作者 ripple0129 (perry)
標題 Re: [討論] 40+現況,待業,無面試機會
時間 Tue Jun  2 03:30:45 2026


在這個時機點
如果我是面試官一定會問
AI harness
你平常的workflow是如何
你做了什麼專案
如何用AI維持程式碼品質
AI如果解決不了你的問題
你的應對方式是什麼

這年代還理程式碼怎麼寫的公司
除了一些特殊行業外
撐不了幾年等著淘汰

面試者本身已經燒夠多的token試錯
就等於降低公司浪費token的成本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39.28.105 (馬來西亞)
※ 作者: ripple0129 2026-06-02 03:30:45
※ 文章代碼(AID): #1g7Ttdpn (Soft_Job)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oft_Job/M.1780342247.A.CF1.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討論] 40+現況,待業,無面試機會
06-02 03:30 ripple0129
sarsman: 你是在說Google撐不了幾年等著淘汰嗎1F 06/02 03:42
oopFoo: 效果就是浪費錢。2F 06/02 07:40
Romulus: 大概90%的傳產IT部門會被淘汰 至於淘汰後誰會被接不知道畢竟這個人嘴中的淘汰不是指被替換掉 而是純粹說爽而已老闆和主管不在乎?請不到進步的新人取代?不重要不重要反正他說淘汰就是要淘汰他不管啦3F 06/02 11:42
ukikaz: 台灣有點規模公司的資訊人員9成的專業是通靈...和國外純軟的本質不太一樣。但是台灣本就很辛苦的小型軟體公司會更辛苦7F 06/02 15:01
ku72: 小型公司反而還好 大部分小型公司老闆或合夥人都是技術負責人 現在AI時代 正好不用請人 可以用AI跟自己的經驗或獨門技術拼一把10F 06/02 16:25
pttano: 聽你在喇叭13F 06/02 19:38
viper9709: 推資訊人員的專業是通靈XD14F 06/02 20:04
ripple0129: 反正我三年前就說AI會取代工程師也是被講喇叭。會玩agent,24小時自主跑專案,測試率達到近百。你要靠人力大力出奇蹟去幹贏AI對手公司也是厲害。然後扯傳產的扯太遠,公司就不是靠軟體在賺錢扯這個就是閒扯了。15F 06/02 22:07

--
作者 ripple0129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