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isaacting (2312312)
標題 Re: [討論] 40+現況,待業,無面試機會
時間 Fri May 22 00:58:38 2026




我先問幾個問題就好:

1.英文程度好不好?

2.學歷如何?

3.之前的經歷如何?


其實有了一定的年資之後,就應該開始靠Linked in跟人脈來介紹了

Linkedin上面一堆獵人頭的都在找資深的工程師,既然都是資深的,就不可能找剛畢業的

但是這往往也是外商居多,我目前在美國工作,公司裡面就一堆50+以上的工程師,


當然這也是跟美國的工作文化有關係,他們不在乎年紀,只在乎你能否解決問題。

如果英文可以,就應該嘗試撰寫美商愛看的履歷格式,然後開始練習全英文工作的環境,

接著就是開始狂加獵人頭的帳號,然後丟訊息給他們


我其實也是39歲的時候在Linkedin上被head hunter找到,現在就被公司調來美國工作

我就是習慣全英文的工作環境



講到這個AI,我還想補充幾點,現在"會用AI基本上已經是基礎知識了",

連我10歲的小孩都在用AI學英文跟寫程式了,已經完全不希罕了

但為何AI可以做到這些事情,我相信還是有很大一部分的人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與其用AI,倒不如去學習AI的基本理論,這可能對於面試方面也會有更大的幫助



大guy94這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26.153.54 (美國)
※ 作者: isaacting 2026-05-22 00:58:38
※ 文章代碼(AID): #1g3pd0qi (Soft_Job)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oft_Job/M.1779382720.A.D2C.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討論] 40+現況,待業,無面試機會
05-22 00:58 isaacting
※ 編輯: isaacting (12.226.153.54 美國), 05/22/2026 01:02:59
MoonCode: cool 去美國上班可以申請綠卡嗎1F 05/22 03:04
iversonman: 你應該說會用AI本來就不稀奇 不用特別提你
10歲的小孩
你後面的補充根本沒什麼意義2F 05/22 11:11
Romulus: LinkedIn上面找的資深工程師都很硬 和領英名字一樣菁英用不是那群菁英路線的人照做會死很慘 比如我5F 05/22 11:12
lusiao1978: 超過40開104放著只會有保全找你好嗎7F 05/22 11:26
prag222: 被說中了,我個人確實沒在經營LinkedIn,沒建完整資料..XD會用AI基本上是人都會用,重點是AI回饋的資訊,本身要有能力判斷,若問AI訓練資料裡沒有的問題,AI照樣硬吐資料給你那你怎麼知道AI是不是在尬唬爛,所以傳統教育上還是要有人帶比較好,指路跟糾正AI錯誤,像是review code的意思8F 05/22 12:54
viper9709: 推五樓13F 05/22 16:25
ukikaz: Romulus的實力怎會不足以在領英上貼?你是硬底子但舊工具,找個地方升級一下就很好用了14F 05/22 17:30
dream1124: 我的感覺啦,與其說領英那些工作硬,不如說僱主不餓
或是不缺登門求職者,因此許多職缺才搞得要面試造火箭另外,現在JD就愛講AI的公司是你這類求職者的反指標,其性質就跟國內的鮮乳標章一樣,有標記你就要再三思。為什麼?因為通常預算較夠,登門者多,但偏偏不急著徵這種情況下,你若有一定年紀,但又非戰功彪炳,
那他們很可能就優先考慮年紀較輕的求職者,
因此要投這種就別有什麼期望,有年齡歧視也完全正常。你反而該思考自己想要什麼生活,然後從有需求且願意
考慮你的公司開始慢慢投起。JD不講AI並不代表拒絕。
狂熱者FOMO,相信AI是增產增效唯一真理不代表你要照做16F 05/22 19:07
WTS2accuracy: 你太看得起領英了 裡面根本雜七雜八 一堆菜鳥獵頭還看過找Lead 開最高1.4M的邀約 各種雜魚獵頭亂撒27F 05/23 12:25

--
作者 isaacting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