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mpireisme (empireisme)
標題 [請益] 金融offer請益
時間 Tue Jun 16 10:43:32 2026


AB都是銀行
 A(股價龍頭) B (有紡織那間)
薪水 N*18+3*12 (N-10)*18+3*12+2.6*12(行
儲)
職等 襄理 資深專員
交通 內湖(單趟1hr) 板橋(單趟 40min)
系統 網銀/行動銀行後端 外匯為主,AML可能以後
AI 開放 還在導入
壓力 應該大於B 聽說還好
特休 14天 10天
廠商 國際大廠 不知道
技術 ELK+spring boot Spring mvc

雖然A薪水可能一年多快20萬,但交通是個問題,
另外A跟B的工作壓力如何

本人商管碩士畢業,工作約五年

-----
Sent from Meow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4.192.197 (臺灣)
※ 作者: empireisme 2026-06-16 10:43:32
※ 文章代碼(AID): #1gCBXMur (Soft_Job)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oft_Job/M.1781577814.A.E35.html
lynn: 富邦跟遠銀吧,都是智障在待的
再找找1F 06/16 11:45
AxelGod: 樓上超兇 甲方就是待養老不出事就好不是嗎?3F 06/16 11:53
gpctv: 真的很兇4F 06/16 12:02
devilkool: 原來金融IT工作還要考慮對接的乙方是誰喔?5F 06/16 13:03
Romulus: 一樓差不多兇到全台灣有8成寫程式的都是智障 比如我
如果你給的條件都正確的話 看起來B銀行的QoL比較好6F 06/16 14:20
zonppp: A 搬家就好啦8F 06/16 15:38
gn00273680: 選錢多的 但太遠了 大AI時代哪來的壓力?9F 06/16 16:05
GGSuperInIn: 快逃。銀行超ㄏ10F 06/16 18:53
KyuubiKulama: 要穩定其實可以去,不過你這個finance 版問感覺回饋會更多11F 06/16 21:02
empireisme: 兩版都有問13F 06/16 21:30
ikachann: A不錯呀 以現在來講穩定可能比較重要 至少不太會因為AI就把你裁了
當別人還在擔心AI幾個月進化一次 會不會更快被取代,你會相對安心一點14F 06/16 22:20
neo5277: 要阿有些乙方很雷有些甲方組別很雷
搞到最後大家都直接找法務對合約戶逼對方履約18F 06/17 00:32
O187: 選富邦 獲利王年終和月薪會一直加
過幾年就會發現和遠東的差距了
多的錢直接在內湖租房都划算
你光現在offer就差1萬,直接租房吧20F 06/17 12:41
viper9709: 覺得A比較好,不過單趟通勤一小時太久了...24F 06/17 15:10
jej: 不需要考慮乙方怎麼樣吧
乙方不就不同專案 不同系統
不同時期都會不一樣啊
除非是惡名昭彰 難以管理的乙方
那就真的要好好考慮
再怎麼糟糕 頂多找法務來
我管乙方到現在還沒有真的法律見的25F 06/17 19:39
dream1124: 兩份工作從世俗意義來看已經贏過很多扯平均後腿的公司因此與其問哪個好,不如問你要什麼樣的生活?
如果兩個選項其實都不滿意,那就是能力不足或努力不夠回頭繼續練練,事情也就是這樣了。人生很難但也很簡單32F 06/17 20:12

--
作者 empireisme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