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pacino (掃地僧)
標題 [心得] AI真的越來越誇張
時間 Thu Jun 11 15:43:40 2026


從兩年前在文字編輯器內幫你自動補齊
到現在可以看規格幫你自動改程式加功能

剛看完了一個新功能的規格
把規格給AI, 然後看他做
做的過程中,提醒他那裡有需要的資料可參考
每當一個階段完成,就跑硬體測一下
三個階段,我都沒有產出
幫他跑測試,找資料。
最乾的是,過程中都沒有compilation 或run-time error.

評估一下,自己搞,光花在debug的時間應該就不少了

在AI強大的計算能力和超強的記憶下
真的覺得自己的渺小

本來2星期的工作,2小時就做完了。

這樣的步調下去
不知道幾年後的世界會變成怎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0.3.155 (臺灣)
※ 作者: pacino 2026-06-11 15:43:40
※ 文章代碼(AID): #1gAcSkC0 (Soft_Job)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oft_Job/M.1781163822.A.300.html
givemoney: error一次撞牆一下午1F 06/11 16:02
giacch: 以後你就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2F 06/11 16:44
holebro: 人類以後的工作就是去兼職打工幫正職公司賺ai訂閱費用3F 06/11 17:37
awenracious: 當電池啊4F 06/11 18:37
abccbaandy: 當然是給你更多工作R5F 06/11 18:39
HelloPTT: 用AI之後可以coding到老了,不然一直看程式碼很傷眼睛6F 06/11 22:05
holypiggy: 新功能好用,但屎山當中修bug感覺還不太行7F 06/11 23:38
eriker: 我在想以後所有遊戲出來都AI比賽最速通關跟最高分數8F 06/12 00:07
darkMood: 不怎麼樣,人類大概會更慘,因為能做的都被搶了9F 06/12 00:27
viper9709: 推樓樓上XD10F 06/12 02:07
molopo: 只好買股 靠AI 當躺平資本家QQ11F 06/12 06:33
oopFoo: 一年又一年。同樣的網軍,同樣的吹噓,同樣的無內容。12F 06/12 06:36
realbout: 問就是魔鬼終結者和駭客任務13F 06/12 09:17
AxelGod: 人類何時當電池?14F 06/12 10:27
kurtsgm: 人類現在就是電池了啊 老闆/業務出去賣笑賺錢 賺到的錢用來養AI.....跟科幻電影的差別只在賣笑跟踩腳踏車而已15F 06/12 11:01
northsoft: 差不多,我一個月的事,它一天不到含文件全搞定17F 06/12 12:34
dream1124: 如果AI的事加上你請他找資料、幫他測試這些事才兩小時那很可能本來根本不用你說的兩周就能開發完畢 搞不好還有模板能抄 不用從零開始刻起 否則光你那些事就飽了另外 若要完全不寫程式那規格書就必須非常詳盡
但規格書誰寫的? 不就是人類? 不然機器能代你決策?因此不負責生規格的你的確渺小 但不用替人類想像會怎樣想像自己的未來就好。 工具越強 人類個體就越強 但責任很容易變得更重 因此反而未必有得失業或有得閒
PC 問世多少年了 結果工作從職缺數到工時有比古代少?不要在為過去做法算成本的時候把一切事情都算進成本
然後在為AI算成本的時候卻只算AI I/O 總消耗的時間。18F 06/12 12:34
AxelGod: The Matrix 可不是踩腳踏車啊29F 06/12 13:16
Ryuusei: 你會得到更多的工作要做30F 06/12 14:18
final01: 等老闆看到這偏你就等著去賣雞排了31F 06/12 14:48
Obama19: 安啦 一堆台灣公司還在殺豬公 很多上層的主管都對AI滿滿的不信任32F 06/12 15:22
angusyu: 半年前就是這樣了,我請問半年後的今天你有怎麼樣嗎?34F 06/12 15:40
viper9709: 推魔鬼終結者35F 06/12 16:26
ripple0129: 屎山修bug不會先用AI重構喔36F 06/12 19:11
yamakazi: 機器還真的能幫我決策,有些他列幾個方案請我決策的,我還看不太懂,就叫他開個subagent研究一下哪個最好,頂多加一句簡單的優先37F 06/12 20:27

--
作者 pacino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