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
作者 andyjou0315 (唷悶)
標題 [請益] 建議我裸辭先學好Laravel再來應徵一次嗎
時間 Thu May 28 16:49:34 2026


我在完全不會Laravel + Vue.js的情形下錄取了PHP工程師

不過不到一個月做得好痛苦

深怕不到試用期就會被淘汰

請問各位我應該自己先主動裸辭先學好Laravel + Vue.js 再來應徵嗎?

否則在沒有準備好的狀況下工作真的什麼都不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132.102 (臺灣)
※ 作者: andyjou0315 2026-05-28 16:49:34
※ 文章代碼(AID): #1g606WgW (Soft_Job)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oft_Job/M.1779958176.A.AA0.html
peterturtle: 邊工作邊學啊,會錄取你代表公司不介意你邊做邊學1F 05/28 16:52
HKCs: Claude, Codex, Copilot, Cursor…選一個刷下去就好2F 05/28 17:10
chan15: 完全不會就錄取,人真的缺成這樣嗎 QQ3F 05/28 17:14
abc0922001: 你主管都不怕了你怕什麼
公司付錢讓你去學,你還裸辭,有這麼憨的嗎4F 05/28 17:23
GooglePlus: 阿是不會用AI喔6F 05/28 17:39
m1049a8b7c: 公司都沒在怕了7F 05/28 18:01
tinhanho: 大不了就被資遣啊 臉皮厚一點8F 05/28 18:21
newbout: 都上工就趕快學 不然沒錢重找工作不是更慘9F 05/28 18:22
superpandal: laravel不是最近才剛爆出RCE ha10F 05/28 18:23
ChenJJay: 公司付薪水給你上班學習不是很好嗎 沒必要辭職自學11F 05/28 18:39
kwanles: 不必,邊領錢邊學習很爽的,下班後用AI學習就行12F 05/28 18:41
chen09885: 有錢學習才賺阿 ,在家學沒錢13F 05/28 19:20
vicky8610: 有ai以後不是人人都中階以上的碼農嗎14F 05/28 19:31
devilkool: 我面試都跟公司說我可以靠AI邊學邊寫任何語言15F 05/28 19:43
bradyhau106: 有錢又有壓力才好學啊16F 05/28 19:47
dream1124: 付錢的人都不怕了你怕啥?晝夜認真學以對得起薪水就好這年頭有些工作的要求是包山包海又加AI,待遇卻可笑,不太會也能做是真的慷慨,好好做以回報對方吧!17F 05/28 20:06
AxelGod: 資遣還有錢拿 怕啥20F 05/28 20:40
whatshua: 2026竟然還有這類型問題是真的嗎,還是 PHP,目前工作主要用這語言的我深感欣慰?21F 05/28 21:57
gmoz: ... 現在不就是最好的學習環境嗎 能學還有錢拿 又有動力23F 05/28 22:17
zonppp: 不用辭 用 AI 一邊做一邊學 還有薪水領24F 05/28 22:46
molopo: claude25F 05/28 23:08
denny41606: 有壓力才會學26F 05/29 00:02
shooter555: 跟上一下時代好嗎 至少用個Claude code27F 05/29 00:21
pig0038: 去學任何一個 AI agent....28F 05/29 00:40
viper9709: 推一樓~都進去了幹嘛還出來再自己學...29F 05/29 01:08
FCPo011674: 調整好心態,不需要要求自己馬上就做到離你能力太遠的東西,有在合理的範圍內進步就好;多餘的焦慮只會傷害心理健康,也沒辦法幫你解決學習瓶頸
適用期沒過老實說也不是什麼值得那麼害怕的事情,就也只是再找下家而已;而且你主動辭就結果上來說也跟試用期沒過相去不遠30F 05/29 02:11
prag222: 除非有專案時程壓力,不然一般都邊做邊學36F 05/29 06:37
jobintan: 就繼續待下去邊做邊學最差大不了被資遣拿錢走人就好了…37F 05/29 07:03
VL1003: 人家敢撈你進去都不怕了,你就邊做邊學阿,不見得覺得學完再找會比較好,找工作有時候有點運氣。
而且去上課還不見得有完整跑過一個案子學得多,一樣都要痛苦,能練功還有錢拿,何必自己打掉重練?38F 05/29 07:05
BaGaJohn5566: 有AI 不是都跟你說答案了喔42F 05/29 07:50
alihue: 技術沒有覺得自己學完的一天啦43F 05/29 08:02
lylu: 邊做邊學最快啊 而且有個現成的專案跟任務給你參考 你自學很難有這種經驗44F 05/29 09:34
Romulus: 用AI做然后看code学啊46F 05/29 10:18

--
作者 andyjou0315 的最新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