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5-29 12:06:04
看板 Soft_Job
作者 andyjou0315 (唷悶)
標題 [請益] 建議我裸辭先學好Laravel再來應徵一次嗎
時間 Thu May 28 16:49:34 2026


我在完全不會Laravel + Vue.js的情形下錄取了PHP工程師

不過不到一個月做得好痛苦

深怕不到試用期就會被淘汰

請問各位我應該自己先主動裸辭先學好Laravel + Vue.js 再來應徵嗎?

否則在沒有準備好的狀況下工作真的什麼都不會!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132.102 (臺灣)
※ 作者: andyjou0315 2026-05-28 16:49:34
※ 文章代碼(AID): #1g606WgW (Soft_Job)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oft_Job/M.1779958176.A.AA0.html
peterturtle: 邊工作邊學啊,會錄取你代表公司不介意你邊做邊學1F 05/28 16:52
HKCs: Claude, Codex, Copilot, Cursor…選一個刷下去就好2F 05/28 17:10
chan15: 完全不會就錄取,人真的缺成這樣嗎 QQ3F 05/28 17:14
abc0922001: 你主管都不怕了你怕什麼4F 05/28 17:23
abc0922001: 公司付錢讓你去學,你還裸辭,有這麼憨的嗎
GooglePlus: 阿是不會用AI喔6F 05/28 17:39
m1049a8b7c: 公司都沒在怕了7F 05/28 18:01
tinhanho: 大不了就被資遣啊 臉皮厚一點8F 05/28 18:21
newbout: 都上工就趕快學 不然沒錢重找工作不是更慘9F 05/28 18:22
superpandal: laravel不是最近才剛爆出RCE ha10F 05/28 18:23
ChenJJay: 公司付薪水給你上班學習不是很好嗎 沒必要辭職自學11F 05/28 18:39
kwanles: 不必,邊領錢邊學習很爽的,下班後用AI學習就行12F 05/28 18:41
chen09885: 有錢學習才賺阿 ,在家學沒錢13F 05/28 19:20
vicky8610: 有ai以後不是人人都中階以上的碼農嗎14F 05/28 19:31
devilkool: 我面試都跟公司說我可以靠AI邊學邊寫任何語言15F 05/28 19:43
bradyhau106: 有錢又有壓力才好學啊16F 05/28 19:47
dream1124: 付錢的人都不怕了你怕啥?晝夜認真學以對得起薪水就好17F 05/28 20:06
dream1124: 這年頭有些工作的要求是包山包海又加AI,待遇卻可笑,
dream1124: 不太會也能做是真的慷慨,好好做以回報對方吧!
AxelGod: 資遣還有錢拿 怕啥20F 05/28 20:40
whatshua: 2026竟然還有這類型問題是真的嗎,還是 PHP,目前工作21F 05/28 21:57
whatshua: 主要用這語言的我深感欣慰?
gmoz: ... 現在不就是最好的學習環境嗎 能學還有錢拿 又有動力23F 05/28 22:17
zonppp: 不用辭 用 AI 一邊做一邊學 還有薪水領24F 05/28 22:46
molopo: claude25F 05/28 23:08
denny41606: 有壓力才會學26F 05/29 00:02
shooter555: 跟上一下時代好嗎 至少用個Claude code27F 05/29 00:21
pig0038: 去學任何一個 AI agent....28F 05/29 00:40
viper9709: 推一樓~都進去了幹嘛還出來再自己學...29F 05/29 01:08
FCPo011674: 調整好心態,不需要要求自己馬上就做到離你能力太遠的30F 05/29 02:11
FCPo011674: 東西,有在合理的範圍內進步就好;多餘的焦慮只會傷害
FCPo011674: 心理健康,也沒辦法幫你解決學習瓶頸
FCPo011674: 適用期沒過老實說也不是什麼值得那麼害怕的事情,就也
FCPo011674: 只是再找下家而已;而且你主動辭就結果上來說也跟試用
FCPo011674: 期沒過相去不遠
prag222: 除非有專案時程壓力,不然一般都邊做邊學36F 05/29 06:37
jobintan: 就繼續待下去邊做邊學最差大不了被資遣拿錢走人就好了…37F 05/29 07:03
VL1003: 人家敢撈你進去都不怕了,你就邊做邊學阿,不見得覺得學38F 05/29 07:05
VL1003: 完再找會比較好,找工作有時候有點運氣。
VL1003: 而且去上課還不見得有完整跑過一個案子學得多,一樣都要
VL1003: 痛苦,能練功還有錢拿,何必自己打掉重練?
BaGaJohn5566: 有AI 不是都跟你說答案了喔42F 05/29 07:50
alihue: 技術沒有覺得自己學完的一天啦43F 05/29 08:02
lylu: 邊做邊學最快啊 而且有個現成的專案跟任務給你參考 你自學很44F 05/29 09:34
lylu: 難有這種經驗
Romulus: 用AI做然后看code学啊46F 05/29 10:18

--
※ 看板: Soft_Job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12 
作者 andyjou0315 的最新發文: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