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07 23:48:29
看板 Stock
作者 標題 [請益] 週一賣出 vs. 硬抗到底?
時間 Sat Jun 6 22:05:21 2026
目前手上股票大約2800萬部位,
還有80-90%獲利狀態
週一考慮跌停賣出,賣多少算多少
還是硬扛到底,等反彈?
去年是硬扛到底,但有些股票前兩天還有少數賣出機會
想了一天,到底要硬扛還是出貨?
-----
Sent from JPTT on my Xiaomi 2407FPN8E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3.96.100 (臺灣)
※ 作者: x0321j 2026-06-06 22:05:21
※ 文章代碼(AID): #1g92abXV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0754725.A.85F.html
推 : 現貨就留著1F 06/06 22:05
→ : 問你缺現金嗎,不缺幹嘛賣?2F 06/06 22:06
![[圖]](https://i.mopix.cc/LG952u.jpg)
推 : 禮拜一賣不賣的掉還是一個問題吧4F 06/06 22:06
→ : 我都還想加碼勒5F 06/06 22:06
→ : 出30% 反彈你還一堆在裡面 月底才反彈有一批子彈6F 06/06 22:07
→ : 跟當初買進時一樣 自己做決定7F 06/06 22:07
推 : 全出 等低接8F 06/06 22:07
噓 : 怪人+19F 06/06 22:07
噓 : 有多少買多少 不接可惜~~~~~~~~~~10F 06/06 22:07
推 : 賣得掉再說 有可能開盤全部鎖死11F 06/06 22:07
推 : 先判斷買的商品是不是腦衝追高買的. 追高的砍一砍12F 06/06 22:07
→ : 我是覺得不用賣 股價遲早會回來13F 06/06 22:08
推 : 2800萬的人問這種問題XDDDDDDDDD14F 06/06 22:08
→ : 扛住15F 06/06 22:09
![[圖]](https://i.imgur.com/D48jEID.png)
推 : 缺錢加碼就賣一些,不缺就別賣了17F 06/06 22:09
推 : 你就禮拜一一鍵賣出就對了!18F 06/06 22:10
推 : 如果星期二會續跌,那星期一就要賣19F 06/06 22:10
→ : 沒你賣 哪來的跌停可以買?我願意承受20F 06/06 22:10
推 : 市場情緒而已 又還沒確定升息 川投顧在 不怕21F 06/06 22:10
推 : 先確定你賣得掉22F 06/06 22:10
推 : 建議跌停賣 因為我會掛跌停買23F 06/06 22:10
→ : 你股票只看到4萬點出頭那就賣出24F 06/06 22:11
→ : 你沒開槓,就放著不管它25F 06/06 22:11
→ : 都現貨 沒槓桿26F 06/06 22:12
推 : 星期一賣就是阿呆谷27F 06/06 22:12
→ : 2800萬的人在問這種問題?28F 06/06 22:12
噓 : 你又賣不掉,等明天有機會,但賣掉就是阿呆谷29F 06/06 22:12
推 : 不管你抄不抄,反正我是抄定了30F 06/06 22:13
→ : 2800萬? 我看這問法像是只有28萬的31F 06/06 22:13
推 : 氣氛太怪了 讓我有一種 會一開始全殺到跌停然後黑手32F 06/06 22:14
→ : 拉到平盤 理性上應該不可能XD
→ : 拉到平盤 理性上應該不可能XD
推 : 正常阿 有一億部位 也會思考這問題阿34F 06/06 22:14
推 : 看是什麼股票呀?etf就留著呀!35F 06/06 22:14
推 : 一張不賣 奇績自來36F 06/06 22:14
推 : 鑽石看有幾天能撿37F 06/06 22:14
→ : 沒有etf,全都是ai,台積概念股38F 06/06 22:14
→ : 2800W 全賣退休了,還玩= =39F 06/06 22:14
→ : 現貨到底是在怕三小,幾百次崩盤都回去了40F 06/06 22:14
推 : 扛 扛出去的扛41F 06/06 22:15
推 : 繼續扛,關稅都挺得過去,這次難度更低,也不用問42F 06/06 22:15
噓 : 有這個資金問這個問題.....43F 06/06 22:16
推 : 骨齡多久了?沒遇過崩盤嗎?44F 06/06 22:16
噓 : 只有280吧 2800誰會問這種小學生問題45F 06/06 22:17
→ : 當初要進場就該有心理準備會有這種大波動46F 06/06 22:17
推 : 無量跌停!!47F 06/06 22:18
→ : 沒槓桿就拿著啊48F 06/06 22:18
推 : 當然是一鍵清空 反手做空49F 06/06 22:18
推 : 2800要沒嘍50F 06/06 22:18
→ : CC魏有在怕嗎?他一天損失比妳多51F 06/06 22:18
推 : 現貨留著買put保護部位52F 06/06 22:18
推 : 賣光吧53F 06/06 22:19
推 : 他這次有參雜高獲利的FOMO情緒,其實很合理54F 06/06 22:19
→ : 沒賺錢就什麼都不是 市場都還在55F 06/06 22:19
推 : 建議全賣 等國安進場加碼56F 06/06 22:19
→ : 我也2千多在0050,今天過的超級好笑死57F 06/06 22:19
推 : 現貨硬扛 融資砍一砍58F 06/06 22:20
→ bboring …
推 : 現在不賣,等反彈時別人是抄底賺錢,你是等解套60F 06/06 22:20
→ : 你先確定你賣得掉61F 06/06 22:20
推 : 當然是先跑62F 06/06 22:20
→ : 疫情、關稅、戰爭、昨天,哪次不是騙你下車,笑死63F 06/06 22:21
→ : 禮拜一所有人都會搶著賣64F 06/06 22:21
推 : 你是不是歐印65F 06/06 22:21
推 : 你覺得會回測3萬你就賣阿 都賺這麼多了還要怕喔?66F 06/06 22:21
→ : 為啥我完全沒半點擔心呀!哈哈笑死67F 06/06 22:22
→ : 這不就指數漲多看起來數字變大 實際上改變啥?68F 06/06 22:22
推 : 你資金太大就跑吧69F 06/06 22:22
→ : 史上最高點接著就是史上最高崩盤了!跑吧70F 06/06 22:23
![[圖]](https://i.imgur.com/v0cM2E3h.jpeg)
推 : 全出,等震盪整理再找機會買回,這次至少1週72F 06/06 22:23
→ : 沒單誰信73F 06/06 22:24
→ : 硬抗到底 基本面沒問題 你賣了說不定就追不回來74F 06/06 22:24
推 : 有賺先跑 又不是每次都會彈上來75F 06/06 22:24
推 : 開盤280萬就會先不見惹76F 06/06 22:24
推 : 能出當然出阿77F 06/06 22:25
→ : 如果賭會回測月線以下 幹嘛不賣78F 06/06 22:25
推 : 大家都想先賣出再等低接,沒想過賣了以後就賣飛嗎79F 06/06 22:26
→ : 怎樣賣都賣不掉,一但打開出掉,立刻原地起飛。自80F 06/06 22:26
→ : 身經驗
→ : 身經驗
噓 : 會問這種問題 你是多打兩個零吧82F 06/06 22:26
推 : 80-90怕啥83F 06/06 22:27
→ : 週一一定搶著買 但華爾街瘋瘋的 還是要看他臉色84F 06/06 22:28
推 : 去年四月 賣都賣不掉 等我賣掉後就往上噴了85F 06/06 22:28
→ : 應該一堆人有這經驗吧 超慘的
→ : 應該一堆人有這經驗吧 超慘的
推 : 最大漲幅通常都在最大跌幅附近幾天。你明天一開盤87F 06/06 22:28
→ : 跑也是不能全身而退。 那你可以抓準哪一天要回來嗎
→ : ? 不能就乖乖抱著
→ : ㄟ 等等。我看到你說個股。 那跑吧。
→ : 跑也是不能全身而退。 那你可以抓準哪一天要回來嗎
→ : ? 不能就乖乖抱著
→ : ㄟ 等等。我看到你說個股。 那跑吧。
推 : 先賣了結,然後低點再買回來91F 06/06 22:29
推 : 賣一半最好92F 06/06 22:29
推 : 硬抗啊!那次不硬抗93F 06/06 22:30
噓 : 2800萬還問這種問題 那我建議你以後買0050就好94F 06/06 22:30
→ HNCB2880 …
推 : 扛啦!但要是我會先落袋為安96F 06/06 22:30
推 : 有兩千萬的人需要來請教鄉民?97F 06/06 22:30
推 : 就問那次不彈回來,現貨怕屁98F 06/06 22:30
推 : 要賣也沒人接 開始接(回鍋炒)了你出掉 他炒上去...99F 06/06 22:30
噓 : 2800萬問這問題 是越南盾嗎100F 06/06 22:31
推 : 我不信賺千萬的人會問這種問題101F 06/06 22:31
→ : 在臉書也是看不少很想禮拜一先賣 之後再買回的102F 06/06 22:32
推 : 如果連續跌好幾天 那你第一天就要賣 懂?103F 06/06 22:33
推 : 2800萬問這種問題市場真的太熱了104F 06/06 22:33
推 : 如果星期一晚上美股漲回來 說不定台股星期二也漲回105F 06/06 22:33
推 : 硬幹啊 把剩下的錢分三份分批入場106F 06/06 22:34
→ : 其實禮拜五沒跑感覺也不用跑了 跳空都跌完了107F 06/06 22:34
推 : 有川普在突然大反彈的機率還是有的,賣掉怕的是來108F 06/06 22:35
→ : 不及補
→ : 不及補
→ : 那問你開盤-3~-6%要不要跑?110F 06/06 22:36
→ : 開盤黑手演一下 讓散戶人踩人 然後撿便宜拉回來111F 06/06 22:36
→ : 很容易開在買賣都很難受的位置啦112F 06/06 22:36
推 : 2800怎麼來就怎麼去113F 06/06 22:36
推 : 散戶...在一起...不賣114F 06/06 22:37
推 : 這跟獲利無關,單純就是看你怎麼樣舒服。獲利這種事115F 06/06 22:37
→ : 情就是在預判漲跌,這種事情哪有說得準的?
→ : 但是心情這種東西就是百分之百跟你有關,是你可以自
→ : 己掌握的。
→ : 扛著,然後每天擔心受怕,晚上睡不好,那就不要扛。
→ : 賣掉結果反彈爆噴,會整天唉聲嘆氣、愁眉苦臉影響大
→ : 家心情,那就別賣。
→ : 總之就是怎樣舒服就怎樣做,因為後續走勢誰都說不準
→ : 。
→ : 對我來說,就是折衷,降部位降低壓力,降到我覺得心
→ : 理壓力ok為止。先賣那些覺得後續展望較弱的,留展望
→ : 強的。
→ : 情就是在預判漲跌,這種事情哪有說得準的?
→ : 但是心情這種東西就是百分之百跟你有關,是你可以自
→ : 己掌握的。
→ : 扛著,然後每天擔心受怕,晚上睡不好,那就不要扛。
→ : 賣掉結果反彈爆噴,會整天唉聲嘆氣、愁眉苦臉影響大
→ : 家心情,那就別賣。
→ : 總之就是怎樣舒服就怎樣做,因為後續走勢誰都說不準
→ : 。
→ : 對我來說,就是折衷,降部位降低壓力,降到我覺得心
→ : 理壓力ok為止。先賣那些覺得後續展望較弱的,留展望
→ : 強的。
→ : 真以為周一會跌停喔 真的可笑127F 06/06 22:37
推 : 明天沒到跌停誰想接??跌5%以內都不會有人接啦128F 06/06 22:38
噓 : 誰知道你股票是在低位階還是炒作過頭的,都兩千八129F 06/06 22:38
→ : 百萬了自己不會估算嗎
→ : 百萬了自己不會估算嗎
![[圖]](https://i.mopix.cc/KbI3oi.jpg)
推 : 幹嘛賣 加碼都來不及了當然繼續抱132F 06/06 22:39
→ : 先想想你賣掉 你的成本價還能買回來嗎 天才133F 06/06 22:39
推 : 怕啥 現金還有一半就是等這個時候分批買134F 06/06 22:41
→ : 歐印135F 06/06 22:42
噓 : 塊桃鴨136F 06/06 22:44
→ : 怎麼上去 怎麼下來 滿手飆股 全砍鎖利137F 06/06 22:45
推 : 你不賣,我怎麼跌停歐印138F 06/06 22:46
→ : 開盤鎖死太可笑了 是忘了台股以跌1000點了嗎 周一139F 06/06 22:46
→ : 再3000就是三天4000點 有可能嗎?
→ : 周一要跌停 gg也要8-10%喔你覺的機率呢
→ : 再3000就是三天4000點 有可能嗎?
→ : 周一要跌停 gg也要8-10%喔你覺的機率呢
推 : 期貨碰到跌停也是馬上就彈了,安啦142F 06/06 22:47
推 : 先喊救命143F 06/06 22:47
推 : 週一加碼上車日144F 06/06 22:49
→ : 去年關稅第一天賣不掉第二天砍在阿呆谷第三天噴爆QQ145F 06/06 22:50
推 : 台股 送分題146F 06/06 22:52
→ : 第一天賣不掉第二天觀望第三天加碼然後過一個月睏147F 06/06 22:53
→ : 飽數錢
→ : 飽數錢
→ : 加碼啊149F 06/06 22:53
推 : 會怕就先賣一半啊150F 06/06 22:54
→ : 有錢真好 賣一些吧 下來還能一拼151F 06/06 22:54
→ : 買綠賣紅 賺大錢152F 06/06 22:56
![[圖]](https://i.imgur.com/Ko2YrUQ.jpeg)
推 : 台股星期四五都已經先跌了,星期一會跌停?154F 06/06 22:57
→ : 問就是清倉155F 06/06 22:58
→ : 2800還問這種問題?156F 06/06 23:01
→ : 到底為什麼一堆人覺得禮拜一會全部跌停,腦子在想什157F 06/06 23:02
→ : 麼
→ : 麼
→ : 有八九十趴獲利賣什麼 明天不就最多10趴159F 06/06 23:04
推 : 沒做空不要賣 讓互鎖的自己賣多單減少多單獲利 加速160F 06/06 23:08
→ : 回彈 八奇思考?
→ : 回彈 八奇思考?
→ : 殺低在最恐慌的時候爽嗎162F 06/06 23:10
→ : 這次難度比關稅低+1163F 06/06 23:10
噓 : 週一拉G盤啦 買中小妖股的自己保重164F 06/06 23:11
推 : 你就想你預期之後會漲還是會跌不就好了,不管你持股165F 06/06 23:14
→ : 獲利80%還是虧損80%那都是過去的事了
→ : 獲利80%還是虧損80%那都是過去的事了
推 : 現股沒差啦167F 06/06 23:14
→ : 去年台燿才100-200,放到現在多少了
→ : 去年台燿才100-200,放到現在多少了
噓 : 你確定賣得掉?169F 06/06 23:18
推 : 問就是出清170F 06/06 23:20
推 : 週一開盤賣,週二尾盤買。週三漲停。川跟我說的171F 06/06 23:22
→ : 跟去年四月一樣流動性被抽乾根本賣不掉172F 06/06 23:24
推 : 只要不是追高買的,不用太擔心173F 06/06 23:26
推 : 沒什麼大事就是漲太多回檔也重,基本面根本沒變,174F 06/06 23:28
→ : 加碼好機會
→ : 加碼好機會
推 : 說週一會跌停的人,根本沒有把大媽跟GG放在眼裏176F 06/06 23:29
推 : 自從看了漫步華爾街 持續買0050和VT放超過5年了 經177F 06/06 23:32
→ : 歷過無數次大跌都是持續買 根本沒想過要跑 獲利現
→ : 在很不錯
→ : 歷過無數次大跌都是持續買 根本沒想過要跑 獲利現
→ : 在很不錯
推 : 這邊一堆人不到500 他們回答不了你啦XD180F 06/06 23:37
推 : 賣出吧,趁機多踩槓桿仔幾腳181F 06/06 23:42
推 : 沒槓桿不用賣吧182F 06/06 23:43
→ bboring …
推 : 沒槓桿幹嘛賣186F 06/06 23:56
推 : 跌停賣 我會接187F 06/06 23:58
推 : 抄底188F 06/06 23:59
→ : 賣不掉加價賣189F 06/07 00:00
→ : 你這2800根本靠運氣的吧 鳥問題190F 06/07 00:00
→ : 有個川投顧這個不確定因子 真的不好説191F 06/07 00:01
→ : 砍出去轉正二192F 06/07 00:04
推 : 當然是加碼大獲全勝啊 你想賣在阿呆谷嗎194F 06/07 00:08
→ : 也要賣得掉才行啊?忘記檔檔跌停賣不掉的日子?195F 06/07 00:09
推 : 持股比較弱跌停的也賣不出196F 06/07 00:10
噓 : 陌生人講的話你會信? 廢問197F 06/07 00:12
噓 : 單呢198F 06/07 00:13
推 : 歷史就是不要看一個禮拜 去玩到爽199F 06/07 00:14
→ : 錢放口袋才是真的200F 06/07 00:20
推 : 賣一半?201F 06/07 00:22
→ : 2800萬沒自己的策略嗎?202F 06/07 00:30
推 : 怕屁,貸款正2跟他賭命203F 06/07 00:33
推 : 靠杯喔還有90%擔心啥小204F 06/07 00:37
推 : 考古題205F 06/07 00:41
噓 : 憑什麼台股一定要跟著美股走206F 06/07 00:43
→ : 悲傷五階段開跑207F 06/07 00:46
→ : 沒被這點浪打過,你憑什麼站上頂峰?208F 06/07 00:51
推 : 現貨根本不用怕209F 06/07 00:58
推 : 跌停要加碼 別人恐懼我貪婪210F 06/07 01:16
推 : 坦白說 禮拜一二這種現貨就是留 減甜甜 融資 期貨211F 06/07 01:22
→ : 才是真的需要高竿操作的
→ : 才是真的需要高竿操作的
推 : 比照去年經驗,跌三天之後會拉回,所以第一天全賣213F 06/07 01:23
→ : 第三天歐印,這樣一來一回還大賺
→ : 第三天歐印,這樣一來一回還大賺
→ bboring …
推 : 我教你 你股票給我 我幫你扛 真的216F 06/07 01:46
→ : 全賣 18號再撿 會慶幸有做決定217F 06/07 01:50
推 : All in 6821218F 06/07 01:58
推 : 是槓桿仔嗎? 2800萬那麼徬徨幹嘛219F 06/07 02:10
→ : 開盤跌停賣 跑慢了就跑不掉了220F 06/07 02:18
噓 : 好了啦最後還不是要買回來221F 06/07 03:11
推 : 情況不一樣 上次兩天那指超過10%跌幅 這次才5%222F 06/07 03:36
推 : 費半跌10%,台股跌完了嗎223F 06/07 04:02
→ : 開盤跌停鎖死連續多天,你想賣也賣不掉。224F 06/07 04:15
推 : 賣了就漲,買了就跌,嘻嘻225F 06/07 04:26
→ : 開低走高噴到哭226F 06/07 05:22
→ : 歐印227F 06/07 06:07
→ : 重點也要你出的掉228F 06/07 06:15
推 : 我覺得你週五再來問,說不定連跌五天,你不就每天問229F 06/07 06:44
推 : 一鍵賣出啊230F 06/07 07:18
推 : 我猜賣不掉231F 06/07 07:21
推 : 割腎臟也要歐印232F 06/07 07:26
推 : 問就是賣233F 06/07 07:38
噓 : 乾快賣一賣 怕你少賺234F 06/07 07:38
推 : 按照自己的規矩啊 出場標準到了就出場235F 06/07 08:06
→ : 等38000在買236F 06/07 08:10
→ : 山頂接刀流?237F 06/07 08:10
推 : 跌停不可怕,天天緩跌才可怕238F 06/07 08:14
推 : 怕啥?加碼攤低成本239F 06/07 08:15
![[圖]](https://files.catbox.moe/0i57ie.png)
推 : 賺爛了賺爛了241F 06/07 08:41
推 : 拜託出貨 想賣絕不要留242F 06/07 08:42
推 : 週一賣一定阿呆谷,不要不信243F 06/07 08:44
噓 : 這問題要問天了244F 06/07 08:46
推 : 一堆人跟著認真,人家是在炫耀不怕跌啦XD245F 06/07 08:55
推 : 史詩級加碼機會欸246F 06/07 09:10
→ : 沒什麼實質性利空,持股的本益比都在15左右,沒覺247F 06/07 09:15
→ : 得有跑的必要
→ : 得有跑的必要
推 : 如果他都0050,獲利80-90%很合理,沒策略也合理阿249F 06/07 09:52
推 : 報復式買回250F 06/07 10:15
推 : 人很貪婪的 有2800 就會想要有3800 5800 8800251F 06/07 10:38
推 : 部位破千萬,還要人提醒買點選擇權?252F 06/07 11:08
推 : 部位破千萬,不會看台指選波動率指數?
推 : 部位破千萬,不會看台指選波動率指數?
推 : 大家都是一根 汰弱換強254F 06/07 11:14
→ : 已經一堆人明天準備幹進去了255F 06/07 11:14
→ : 賣賣賣,都賣256F 06/07 11:48
推 : 非理性賣壓就忍著吧,反而有錢就多買257F 06/07 11:55
推 : 問就是不行258F 06/07 11:58
→ : 都有快3千萬的資產還要別人幫你決定?
→ : 都有快3千萬的資產還要別人幫你決定?
推 : 賣賣賣260F 06/07 12:04
推 : 隨便賣隨便賺261F 06/07 12:14
推 : 出一半留著低接呀262F 06/07 12:14
→ : 歐印幹進去263F 06/07 12:17
推 : 感覺大家太樂觀 主力不喜歡264F 06/07 12:57
噓 : 2800來這邊問一些280都沒有的人265F 06/07 13:13
推 : 有2800還會來這問?266F 06/07 13:14
→ : 大戶法人現貨也一堆套牢,到底是多悲觀…267F 06/07 13:21
→ : 不缺資金就硬扛啊,有資金明天晚點進場說不定還能268F 06/07 13:41
→ : 賺,每次大跌中間幾乎都有拉升段
→ : 賺,每次大跌中間幾乎都有拉升段
推 : 問就是加碼,買到資產2.8億再來考慮270F 06/07 13:45
→ : 蛤...我台股部位4100萬都沒在怕了,2800萬是有什麼271F 06/07 14:12
→ : 一定要出脫的理由嗎
→ : 一定要出脫的理由嗎
推 : 鴨子超可愛xDD273F 06/07 14:37
推 : 現金部位幹嘛賣掉 又不是槓槓274F 06/07 15:30
→ : Buy and hold 當然是硬扛到底275F 06/07 15:44
噓 : 融資信貸三胎 把小兒吊起來打276F 06/07 16:24
推 : 你要確定你賣得掉277F 06/07 17:17
→ : 開盤比手速278F 06/07 17:46
推 : 賣掉0050。換0050正2。 單車變摩托279F 06/07 20:07
推 : 一張不賣 奇蹟自來!!!!!!!!!!!!!280F 06/07 22:57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456
作者 x0321j 的最新發文:
炒股五年 第一次遇到空單上升如此快 1.避險?看起來不像 2.加空套利?! 3.獵殺散戶 這次我感覺不像避險... 大家如何解讀?! 龍哥:外資就是國外的散戶,有啥好怕的! Sent from JP …315F 181推 30噓
從4月到現在一直維持在均線之上 今天暫破線了,是屬於短線走空嗎? 最近獲利少的好幾百萬,好久沒這麼慘了 早知道就不要硬扛了 跌破週一低點 Sent from JPTT on my Xiaomi 24 …333F 195推 29噓
目前手上股票大約2800萬部位, 還有80-90%獲利狀態 週一考慮跌停賣出,賣多少算多少 還是硬扛到底,等反彈? 去年是硬扛到底,但有些股票前兩天還有少數賣出機會 想了一天,到底要硬扛還是出貨? …280F 142推 21噓
老婆帳號,兩年前買的美債,問我為啥都不會漲 現在大盤漲了一年了 賣掉美債投資看好標的是不是比較好? 請問大盤跟美債關係是反向嗎? 還是要等到美國聯準會降息呢? 這一年持有美債感覺真的有點難受 Sen …213F 129推 2噓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
guest
回列表(←)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