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18 19:27:20
看板 movie
作者 pl132 (pl132)
標題 [新聞] 異形 5夭折事件重演?雷利史考特想回歸《
時間 Wed Jun 17 18:42:41 2026


夭折事件重演?雷利史考特想回歸《異形》系列、理念不合逼走 2 位年輕導演


新聞網址:

https://www.toy-people.com/?p=111181
《異形 5》夭折事件重演?雷利史考特想回歸《異形》系列、理念不合逼走 2 位年輕導演 (圖片來源:二十世紀影業)從上映當年就動工籌拍續集的《異形:羅穆路斯》(Alien:Romulus)最近似乎碰上難關,而這難關,還是身為本系列開創者的雷利史考特( ... ...

 

從上映當年就動工籌拍續集的《異形:羅穆路斯》(Alien:Romulus)最近似乎碰上難關
,而這難關,還是身為本系列開創者的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導演自己。經常爆料
影視圈最新內幕的播客節目《The Hot Mic》稱,《羅穆路斯》導演-費德阿瓦雷茲(

Fede Alvarez)之所以不打算回歸執導第二集,真正原因其實不是他自己所說的想要遵循
本系列「不停更換導演」的傳統交棒出去,而是和擔任製片人的史考特發生創作理念分歧


據悉,阿瓦雷茲想在第二集安排前傳系列的合成人主角「大衛」登場,但史考特不同意,
因為史考特對大衛另有計劃,而他也尚未排除回歸執導前傳系列的可能性,所以想先預留
發展空間給大衛,並由他親手帶回大衛這角色。


這也非史考特首次阻攔想要在《異形》(Alien)系列另闢故事線的後輩導演,他多年前
就曾動用監製的職權,取消了《第九禁區》(District 9)導演-尼爾布隆坎普(Neill

Blomkamp)想拍的《異形 5》(嚴格來說是新的《異形 3》,因為劇情發生的時間點只有

銜接第二集,並直接否定三、四集的存在),連本來要回歸參演的雪歌妮薇佛(
Sigourney Weaver)都證實過這件事。



另外,知名影視記者-傑夫史奈德(Jeff Sneider)今天也在他的付費部落格《The
InSneider》透露,即將於七月上映的《屍變焚場》(Evil Dead Burn)背後的導演-賽巴
斯汀瓦尼切克(Sébastien Vanicek)本來有洽談接手《羅穆路斯 2》,但談判最終也破
裂了。不過瓦尼切克仍會和《羅穆路斯 2》的發行方二十世紀影業合作開發其它項目。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2.95.208 (臺灣)
※ 作者: pl132 2026-06-17 18:42:41
※ 文章代碼(AID): #1gCdeZZG (movie)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781692963.A.8D0.html
rz97869z: 就給他把大衛的故事拍完 後面看新人要拍什麼就不要插手1F 06/17 19:08
rz97869z: 了吧
rz97869z: 大衛傳不是也剩一部而已
sellgd: 所有概念都雷利想的 所以還是照他的拍較好4F 06/17 19:42
naly0617: 他一下異形.一下金銀島.以他的年齡能這樣同時進行嗎?5F 06/17 19:52
yakummi: 對大衛另有計劃,所以什麼時候要拍大衛的後續故事?6F 06/17 20:33
salvador1988: 好可惜 很喜歡阿瓦雷茲的說7F 06/17 20:33
ringfan: 想看大衛後續8F 06/17 20:36
fjksa: 雷導要拍要快啊 時間跟年紀是不等人的9F 06/17 20:46
mrmowmow: 法鯊都要領老人年金了吧,別再擋別人的事業了好嗎10F 06/17 20:47
tony121010: 片商不給他拍啊,之前賠太多了11F 06/17 20:48
tony121010: 前傳系列續集直接被砍,才會回去拍正傳
tony121010: 而且也不給雷導演
goodcial: 不讓大衛登場是好事吧,還要弱智其他角色配合他,還是14F 06/17 20:50
goodcial: 阿瓦雷茲想賜死大衛?
StarLeauge: 快給我聖約續集,拜託16F 06/17 20:53
pttnobody76: 不希望大衛再出場。聖約的結局算是完結他的旅程了17F 06/17 21:00
bagaalo: 羅穆好看 希望好好維持下去18F 06/17 21:06
quanhwe: 大衛已經出場二次 有點膩了19F 06/17 21:13
yakummi: 想到一個可能的大衛後續結局:就是讓他回到偉蘭德公司去20F 06/17 21:45
yakummi: 幹掉原本的CEO自己掌權,這樣才能動用公司的資源幫他做
yakummi: 研究,也可以解釋為什麼本傳裡公司的作風一直都是罔顧人
yakummi: 命,因為最高決策者是大衛這種人嘛
BF109Pilot: 我一直鼓吹第2集的異形女王就是蕭博士 可以說不遺餘力24F 06/17 21:52
herculus6502: 聖約+1 快續25F 06/17 21:59
widec: 老雷總是優柔寡斷 要這個 也要那個 被說一下 又不敢拍出來26F 06/17 22:06
widec: 才搞得老是用導演版救場
sellgd: 他拍的片 都有基本的穩定流暢水準28F 06/18 01:22
mrmowmow: 不過我上次看完新異形,反而是期待這個導演拍類似銀翼29F 06/18 01:27
mrmowmow: 殺手的科幻驚悚片,感覺他滿能掌握那種氣氛的
aa0968: 可惜了 原本蠻期待尼爾導的異形531F 06/18 01:57
Smoltzy: 聖約的丹妮才是第2集的異形女王吧?(亂補腦的)32F 06/18 02:06
Smoltzy: 敲碗聖約續集+1。這偉大的系列作要完整啊
Smoltzy: 超愛普羅米修斯和聖約
satllion: 再不拍,大衛就要變老衛了35F 06/18 02:35
Zante: 我也超愛普羅聖二部曲,容我說一句,異性完完全全沒興趣36F 06/18 03:30
Zante: 異形啦
ianna: 快點拍一拍,想看大衛38F 06/18 04:55
asdfzx: 唉 很難再起了 如果還是搞大衛39F 06/18 08:56
iqqi4200: 敲碗普羅米修斯續集40F 06/18 11:55
dacvoidneci: 好了啦41F 06/18 14:05
bth060104: 神鬼戰士2之後 雷導的片我就先觀望一下了42F 06/18 14:44
lifehunter: 拿破崙後 我對老雷就有點...43F 06/18 14:55
widec: 豪門謀殺案後 我就44F 06/18 15:06
uno7758: 希望他可以放手讓新人去接 雷導雷片的數量近年太多了45F 06/18 15:43
bbq2005: 真的太老了,不期待有大衛傳第三集...46F 06/18 15:55
uno7758: 影集表現也很不錯 放給其他人才有機會延續IP壽命47F 06/18 16:30
darkbrigher: 老番顛特徵又一體現48F 06/18 17:49

--
※ 看板: Movie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33 
作者 pl132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