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4 22:24:10
看板 Steam
作者 標題 Re: [閒聊] Steam Machine 價格公佈
時間 Tue Jun 23 10:02:49 2026
借串問一下
如果想要放在客廳的電視櫃裡
電視櫃有前蓋 平常蓋著看不到任何機器
因為希望保持客廳美觀
玩家機的時候才會打開前蓋以免內部過熱
電視櫃內部高度大概可以橫放兩台ps5
電視是75吋4K
希望可以像家機一樣無腦隨開隨玩
這樣自組PC也能辦到以上的需求嗎
如果很難的話 那Steam Machine是否是最佳解?
希望各位專業鄉民給個方向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191.59.233 (日本)
※ 作者: purachina 2026-06-23 10:02:49
※ 文章代碼(AID): #1gEUbB88 (Steam)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eam/M.1782180171.A.208.html
※ 同主題文章:
06-23 01:25 ■ [閒聊] Steam Machine 價格公佈
● 06-23 10:02 ■ Re: [閒聊] Steam Machine 價格公佈
06-23 14:06 ■ Re: [閒聊] Steam Machine 價格公佈
推 : 不想動腦就買 SM,可以動腦對DIY有基本概念1F 06/23 10:03
→ : 組 ITX 灌 STEAMOS 應該會有 87% 像
→ : 組 ITX 灌 STEAMOS 應該會有 87% 像
推 : 上面一篇就講STEAM OS3F 06/23 10:07
→ : 不是PC/安卓宅的話不推薦,多少會遇到技術問題要自己弄
→ : 不是PC/安卓宅的話不推薦,多少會遇到技術問題要自己弄
→ : 目標是隨開隨玩還是SM吧 這也是他的優勢5F 06/23 10:10
→ : 無腦應該是沒辦法 你還是要去調遊戲設定6F 06/23 10:10
→ : 無腦就steam machine,但4k就看遊戲了,畢竟硬體限制就在那7F 06/23 10:10
推 : Komodo慢慢排還有貨喔,有排到但...大家先XD8F 06/23 10:11
推 : Steam Machine 還是要調整,很多評測都講了9F 06/23 10:15
→ : 他也沒到像是家機開了就玩的狀況,這就是大家最在意的問題
→ : 他也沒到像是家機開了就玩的狀況,這就是大家最在意的問題
→ : 什麼,主機才無腦。這個跟電腦一樣你要自己調的。11F 06/23 10:17
→ : 調整是指遊戲內畫質等參數要調整還是要無腦隨開隨玩的12F 06/23 10:17
→ : 話也需要根據遊戲調整?
→ : 話也需要根據遊戲調整?
→ : 應該還是會有偵測系統幫你做預設設定,但每個人想要的狀況14F 06/23 10:20
→ : 不同
→ : 不同
推 : 對,你就把他當作,他還是一臺電腦,只是開機進STEAMOS16F 06/23 10:20
→ : 但你可能會遇到A遊戲不流暢,B遊戲不能玩,C遊戲很完美
→ : 他不是家機,不要用家機的想法去判斷
→ : 但你可能會遇到A遊戲不流暢,B遊戲不能玩,C遊戲很完美
→ : 他不是家機,不要用家機的想法去判斷
→ : 就進遊戲根據自己的喜好調整,我猜是這樣啦19F 06/23 10:21
→ : pc進遊戲也會預設配置啊 眼睛沒差就能直接玩20F 06/23 10:21
推 : 這硬體規格我還是捏不下去21F 06/23 10:22
→ : 它才3060等級,要求高點的就一定要調了。22F 06/23 10:22
→ : 捏不下去正常,硬體價格漲太多,且玩遊戲本來就不是剛需23F 06/23 10:25
推 : 1080P都跑不滿60格 客廳電視4K是要幹嘛?24F 06/23 10:28
推 : 他就是比較盤的電腦25F 06/23 10:31
→ : 巴哈測試地平線6 1440p 57張 2160p38張26F 06/23 10:33
→ : 要玩舊遊戲,非steam遊戲,模擬器那些的話,要不少設定,27F 06/23 10:33
→ : 接鍵盤滑鼠是必須的。應該只有部分遊戲可以能用搖桿開機直
→ : 接玩的
→ : 接鍵盤滑鼠是必須的。應該只有部分遊戲可以能用搖桿開機直
→ : 接玩的
推 : 不在意預設配置SteamOS現在很多遊戲打開就能玩了30F 06/23 10:45
→ : 遊戲畫質效能有時候要調一下的話還好 比較在意是否能31F 06/23 10:46
→ : 像ps5或switch 一樣隨時中斷隨時喚醒
→ : 像ps5或switch 一樣隨時中斷隨時喚醒
→ : 以steamdeck 的經驗,中斷喚醒應該沒問題33F 06/23 10:47
推 : 應該就是性能比較好的steamdeck接電視的概念34F 06/23 10:50
推 : 只想玩小黃遊應該沒差吧?35F 06/23 10:51
→ : 無腦度就算沒家機十成也有八九成了吧36F 06/23 10:52
→ : 重點是你自組pc要弄到一樣程度還是有技術門檻的
→ : 重點是你自組pc要弄到一樣程度還是有技術門檻的
→ : 玩小黃遊問題可大了,先學會怎麼在steam os打補釘38F 06/23 11:03
→ : 別來搶, 想組PC的麻煩去組PC39F 06/23 11:04
推 : 小黃遊很多只支援鍵盤滑鼠,手把上的觸控版跟OS的自訂40F 06/23 11:11
→ : 按鍵對映就很重要,尤其是設定成單手操控時
→ : 按鍵對映就很重要,尤其是設定成單手操控時
推 : 在大電視玩小黃油是怎樣 買台steamdeck吧42F 06/23 11:18
推 : 不如買一台電競機43F 06/23 11:20
推 : ITX沒那麼好組44F 06/23 11:22
推 : 那就買家機阿….家機又不是只能放電腦房45F 06/23 11:26
推 : 自組在OS選擇上比較麻煩,win有睡不著叫不醒跟UI沒有鍵46F 06/23 11:28
→ : 盤滑鼠等於殘廢的問題,離手把拿著即開即玩的需求上稍
→ : 遠,裝linux則是遇到各種小問題要處理時門檻比較高
→ : 盤滑鼠等於殘廢的問題,離手把拿著即開即玩的需求上稍
→ : 遠,裝linux則是遇到各種小問題要處理時門檻比較高
→ : SM那性能也不是無腦玩好嗎= =,光巴哈開箱那篇小編還要49F 06/23 11:30
→ : 自己在那邊幾乎每款調設定到可接受的fps
→ : 等遊戲隨開隨玩完全不用動畫質設定再來說無腦玩
→ : 自己在那邊幾乎每款調設定到可接受的fps
→ : 等遊戲隨開隨玩完全不用動畫質設定再來說無腦玩
推 : 賣光啦 等Frame啦52F 06/23 11:39
→ : 買這台你4K估計跑一跑就崩潰吧53F 06/23 11:42
推 : 歐美要抽籤才能買,我們算幸運?54F 06/23 11:44
推 : 廠商預設配置是無腦玩,沒辦法滿足所有人,有人希望畫55F 06/23 11:52
→ : 面好一點不求張數,有人認為順暢最重要畫面有東西就好
→ : 面好一點不求張數,有人認為順暢最重要畫面有東西就好
→ : 你不考慮價格跟效能因素就買sm阿,不然實在看不出不直接買57F 06/23 11:53
→ : pc的理由
→ : pc的理由
推 : 512GB,不含手把就36888,讓你一路發發發59F 06/23 11:53
→ : 每款遊戲都直接畫質拉最低就可以無腦玩了不是嗎XD60F 06/23 11:54
→ : 反正效能也差不多那樣
→ : 反正效能也差不多那樣
推 : 我覺得要馬家機要馬自己組小台一點的PC SM真的是一言難62F 06/23 12:15
→ : 盡
→ : 盡
推 : 到時候你就是要去找網站,例如B站上超多針對ROG ALL64F 06/23 12:20
→ : Y+某遊戲的設定建議,以後steam machine 也會有
→ : 然後一定也需要黃色小鴨的技術
→ : Y+某遊戲的設定建議,以後steam machine 也會有
→ : 然後一定也需要黃色小鴨的技術
→ : 自己組ITX就可以了,這台SM也是差不多的東西67F 06/23 12:22
→ : 只是ITX自己搞很麻煩就是另一回事了
→ : 只是ITX自己搞很麻煩就是另一回事了
推 : SM這代運氣真的好差 成本直接爆噴 如果扣掉記憶體噴發69F 06/23 12:24
→ : 的這一段 價錢有機會砍半嗎
→ : ITX真的難組 而且體型這麼小更難吧
→ : 的這一段 價錢有機會砍半嗎
→ : ITX真的難組 而且體型這麼小更難吧
推 : ITX無法弄這麼精緻小巧72F 06/23 12:26
→ : 會喔 要不是衰小 應該會砍半73F 06/23 12:27
→ : 16G+2TB原本才五千 現在要快兩萬吧
→ : 16G+2TB原本才五千 現在要快兩萬吧
推 : 如果原本是699-799美金是真的可以和PS5互打,現在這價75F 06/23 12:31
→ : 格就是賣鐵粉的
→ : 格就是賣鐵粉的
→ : 時機不等人,早兩年賣就不是這個光景~現在就等有買的跑一輪77F 06/23 12:34
→ : 心得,再看看有沒有符合自己的需求跟使用場景吧
→ : 心得,再看看有沒有符合自己的需求跟使用場景吧
推 : DF測起來很多情況沒有base PS5穩,那真的就刷不下去了79F 06/23 12:39
→ : 小台歸小台,問題是配備等級太差80F 06/23 12:47
推 : 對岸的ITX 萬元機要跟風扇聲一起起飛了嗎81F 06/23 12:55
推 : SM應該會像SD一樣,要經過幾次更新才會變成接近無腦,但不82F 06/23 12:58
→ : 可能跟家機一樣完全無腦。
→ : 可能跟家機一樣完全無腦。
推 : 放台ROG ALLY接螢幕省多了84F 06/23 13:10
感謝大家的意見
因為本來就有ps5和switch2
所以大作通常都是用家機玩
特價買的遊戲或像天國降臨之類想裝便利mod的遊戲才會用筆電玩
但筆電在其他房間 接電視玩很不方便
女友用筆電的時候也無法玩遊戲 所以才會考慮SM
不過因為時間零碎 PC遊戲無法隨時休眠隨時開來繼續玩
所以也常常很懶得開來玩
而且像現在雖然想玩Forza6 但ps5沒出 又想接大電視 但筆電很遠
就也是讓我考慮SM的因素之一 反正也不追求最高畫質
所以綜合起來個人需求是這樣
・體積(因為要維持客廳美觀須能放進高度20cm的電視櫃)
・可隨時休眠隨時開機繼續玩
需要針對遊戲調效能之類的我是沒有很抗拒
反正SM很喘的遊戲用ps5玩就好
這樣的使用情景的話有比SM更推薦的嗎?
※ 編輯: purachina (210.191.59.233 日本), 06/23/2026 13:37:53
推 : 每個人對電腦使用上無腦的標準不同啦,個人覺得pc玩遊85F 06/23 13:22
→ : 戲有steam已經很輕鬆了,pc能做到的事相對也多點,如
→ : 果還是對主機類情有獨鍾,現在是晚買享漲價的時代,記
→ : 得不要考慮太久XD
→ : 戲有steam已經很輕鬆了,pc能做到的事相對也多點,如
→ : 果還是對主機類情有獨鍾,現在是晚買享漲價的時代,記
→ : 得不要考慮太久XD
推 : 依V社今天的訪談來看 當初Steam Machine的目標訂價是75089F 06/23 13:35
→ : 鎂左右 然後就被記憶體幹爛了
→ : 鎂左右 然後就被記憶體幹爛了
→ : 要組類似大小的殼很有可能同樣規格比SM貴91F 06/23 13:38
推 : 當然是買 ROG ALLY X 接電視阿~想啥呢?92F 06/23 13:40
→ : 聯想拯救者比這台厲害,挑戰者把這台壓在地板打到它哭93F 06/23 13:43
→ : 只要高20cm以內的話找橫放的機殼選擇會多一點 不用ITX94F 06/23 13:44
→ : 但想要接近正方體的話自組應該沒有像SM那麼小的
→ : 但想要接近正方體的話自組應該沒有像SM那麼小的
→ : 樓上是指自組pc用橫放機殼然後裝steam os 嗎?96F 06/23 14:01
推 : 原預計$750就隨便買哈哈,只是撞到現在環境97F 06/23 14:02
→ : 可以不用裝steam os阿 想裝啥就裝啥98F 06/23 14:05
→ : steam os其實valve沒支援非官方的硬體 容易有相容性問題
→ : 看要等Windows正式支援Xbox模式還是裝Bazzite之類的Linux
→ : 如果要自組裝Linux的話建議顯卡買AMD的 問題會少很多
→ : steam os其實valve沒支援非官方的硬體 容易有相容性問題
→ : 看要等Windows正式支援Xbox模式還是裝Bazzite之類的Linux
→ : 如果要自組裝Linux的話建議顯卡買AMD的 問題會少很多
→ : 但我想要可像switch 一樣隨時休眠隨時開機繼續玩 因為102F 06/23 14:18
→ : 有時候時間比較零碎 其他os可以嗎?
→ : 有時候時間比較零碎 其他os可以嗎?
→ : 我沒實際用過 但查出來Bazzite和SteamOS都可以104F 06/23 14:22
→ : 不過要看主機板相容性 很難保證一定可以 要穩就是SM吧
→ : 想要自組Linux的話就是CPU和GPU都買AMD的
→ : 至於Windows XBOX模式的休眠 我覺得不要期待 應該是落賽
→ : 不過要看主機板相容性 很難保證一定可以 要穩就是SM吧
→ : 想要自組Linux的話就是CPU和GPU都買AMD的
→ : 至於Windows XBOX模式的休眠 我覺得不要期待 應該是落賽
推 : 隨時休眠隨時開機SteamOS跟Bazzite、CachyOS都可以,但108F 06/23 14:31
→ : 非官方支援硬體就看運氣,像我的筆電就遇到睡醒wifi裝
→ : 置消失問題,設定怎麼改都還是一樣搞不定
→ : 非官方支援硬體就看運氣,像我的筆電就遇到睡醒wifi裝
→ : 置消失問題,設定怎麼改都還是一樣搞不定
→ : 已經有電腦了可以考慮走遠端111F 06/23 14:35
推 : 我xax用半年休眠了都還行阿XDD112F 06/23 15:16
推 : 趁現在京東筆電還沒漲很兇前再買一台5060筆電都比他划算113F 06/23 15:28
推 : 請問如果自安裝的steamos 可以用手機遠端開機玩直接玩嗎114F 06/23 15:52
推 : 到一定年紀 能玩遊戲的主機越懶越好115F 06/23 16:01
推 : 可以遠端喚醒睡眠 但要設定(而且有點麻煩)116F 06/23 16:05
推 : 不用SM 最懶人的方法應該是載steam後只用Big Picutre模式117F 06/23 16:08
→ : 嗎 不過如果有問題還是得接鍵盤滑鼠才行
→ : 嗎 不過如果有問題還是得接鍵盤滑鼠才行
推 : MINI PC你自己研究一下哪台適合阿...119F 06/23 16:21
推 : 什麼休眠?pc不是有睡眠嗎?你是說差啟動遊戲的時間那幾120F 06/23 18:17
→ : 秒?
→ : 秒?
→ : 組ITX小殼要安靜又會裝Linux,應該是比基本概念在多122F 06/23 18:21
→ : 一點吧
→ : 一點吧
→ : 我說的是像switch一樣隨時待機隨時再打開來繼續玩 pc124F 06/23 18:36
→ : 用steam我自己查和問ai 的結果都是雖然可以做到類似效
→ : 果 但有時候喚醒的時候會閃退
→ : 用steam我自己查和問ai 的結果都是雖然可以做到類似效
→ : 果 但有時候喚醒的時候會閃退
→ : 或是音效之類有問題127F 06/23 18:38
推 : Steam deck跟自組電腦裝bazzite(類steam os)用戶路過 你可128F 06/23 19:00
→ : 以先去看你想要玩的遊戲有沒有deck或machine認證 如果都綠
→ : 勾的話 有機會像是主機一樣隨開隨玩 不用設定 但如果不是
→ : 的話 就要看proton db,遊戲對linux支援性怎樣 很有可能要
→ : 調有個沒的設定 甚至要叫konsole出來,因為我以前也是主機
→ : 派的 一開始覺得超麻煩 絕對比裝windows還要麻煩很多 但現
→ : 在各家對linux的支援越來越多 如果願意學習一下的話 可以
→ : 考慮 會很有成就感
推 : 喚醒部分依steam deck經驗 應該沒什麼太大問題 至少我玩的
→ : 遊戲沒有出現bug 但如果要遠端藍牙喚醒的話 可以再關注各媒
→ : 體的針對這塊的評測
→ : 以先去看你想要玩的遊戲有沒有deck或machine認證 如果都綠
→ : 勾的話 有機會像是主機一樣隨開隨玩 不用設定 但如果不是
→ : 的話 就要看proton db,遊戲對linux支援性怎樣 很有可能要
→ : 調有個沒的設定 甚至要叫konsole出來,因為我以前也是主機
→ : 派的 一開始覺得超麻煩 絕對比裝windows還要麻煩很多 但現
→ : 在各家對linux的支援越來越多 如果願意學習一下的話 可以
→ : 考慮 會很有成就感
推 : 喚醒部分依steam deck經驗 應該沒什麼太大問題 至少我玩的
→ : 遊戲沒有出現bug 但如果要遠端藍牙喚醒的話 可以再關注各媒
→ : 體的針對這塊的評測
→ : 現階段SteamOS我會說:有提供一定程度相近遊戲品牌139F 06/23 19:06
→ : 主機的體驗,但有些狀況你遇到不會比Windows輕鬆
→ : 尤其對已經熟悉Windows的人
→ : 越待在Steam花園圍牆就會越接近家機體驗,但就算這
→ : 樣還是有段落差,像是有額外啟動器的遊戲可能會讓你
→ : 需要切換到桌面模式開啟第一次才能正常用
→ : 虛擬鍵盤的問題大概還沒修好,Deck前幾天更新還是那
→ : 樣,你要搜尋收藏庫繁體中文遊戲名就會呵呵
→ : 主機的體驗,但有些狀況你遇到不會比Windows輕鬆
→ : 尤其對已經熟悉Windows的人
→ : 越待在Steam花園圍牆就會越接近家機體驗,但就算這
→ : 樣還是有段落差,像是有額外啟動器的遊戲可能會讓你
→ : 需要切換到桌面模式開啟第一次才能正常用
→ : 虛擬鍵盤的問題大概還沒修好,Deck前幾天更新還是那
→ : 樣,你要搜尋收藏庫繁體中文遊戲名就會呵呵
推 : 看實測超失望 4K一堆遊戲都要調中低畫質才能順跑147F 06/23 23:39
推 : 如果希望隨時可中斷,不如買steamdeck like,你還有隨時148F 06/24 01:45
→ : 移動&插deck就大螢幕的優勢。
→ : 移動&插deck就大螢幕的優勢。
推 : steam就不可能多無腦啊 除非廠商給妳一個sm專屬150F 06/24 02:53
推 : 現在有許多迷你PC 但是國產落伍很多 要更好的基本只有強國151F 06/24 09:52
→ : 以前的asrock A300 不玩3A 沒啥問題 另外個人miniPC>>>NB
→ : 以前的asrock A300 不玩3A 沒啥問題 另外個人miniPC>>>NB
推 : 自組ITX只能說自求多福,怎麼推文有人講得好像很簡單153F 06/24 10:31
→ : 會組ITX的人通常第一步都是先挑機殼,機殼挑完你就會發
→ : 現很多零組件你沒得選擇了,只有唯一選項,如果他很貴你
→ : 就只能被貴,貴還是比較好的狀況,你可能會要妥規格,例
→ : 如什麼IO不夠插槽不夠,然後你要另想方案處理,更慘的是
→ : 找不到更好的處理方案,結果還要為了這台ITX大興土木
→ : 會組ITX的人通常第一步都是先挑機殼,機殼挑完你就會發
→ : 現很多零組件你沒得選擇了,只有唯一選項,如果他很貴你
→ : 就只能被貴,貴還是比較好的狀況,你可能會要妥規格,例
→ : 如什麼IO不夠插槽不夠,然後你要另想方案處理,更慘的是
→ : 找不到更好的處理方案,結果還要為了這台ITX大興土木
推 : 自己DIY動手就是省錢阿~這不是天經地義的嗎159F 06/24 10:41
→ : 你也可以不要選擇這麼小的 ITX,miniPC也會很夠用
→ : 台灣目前雖不到人人都會組電腦,但起碼五成應該有
→ : 你也可以不要選擇這麼小的 ITX,miniPC也會很夠用
→ : 台灣目前雖不到人人都會組電腦,但起碼五成應該有
→ : 想太多絕對沒有五成 ==162F 06/24 10:43
→ : 男生有兩成就不錯了,更不要說女生
→ : 男生有兩成就不錯了,更不要說女生
→ : 五成絕對是想太多 電腦用戶有五成會自組我都覺得高估164F 06/24 10:44
→ : 理工科會組的都是少數了,文組那種筆電世界的更少165F 06/24 10:47
推 : 蛤?真假,diy原來是少數哦= =166F 06/24 11:02
推 : DIY不是少數,是極少數167F 06/24 11:14
→ : 現在光是家裡有桌機的都不一定有五成,很多人是有筆電
→ : 而沒有桌機的。更別說更多只有手機和平板的人。
→ : 現在光是家裡有桌機的都不一定有五成,很多人是有筆電
→ : 而沒有桌機的。更別說更多只有手機和平板的人。
→ : 小眾中的小眾 組裝PC170F 06/24 12:02
→ : 朝聖 組裝五成171F 06/24 12:12
→ : 家裡沒電腦 也不太會買這台172F 06/24 12:20
→ : DIY173F 06/24 12:27
→ : 中國的 AI MAX395+ 迷你機應該屌打 XD174F 06/24 14:03
→ : 怎麼可能五成,同年齡層可能都沒五成175F 06/24 14:47
→ : 電蝦會組電腦的都不一定有五成了,開單給別人幫裝不算啊176F 06/24 22:14
--
※ 看板: Games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8
回列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