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4-26 14:42:33
看板 car
作者 aitt (非主流,有何不可(M))
標題 [閒聊] 目前雙B等高級車有賣到缺車嗎?
時間 Sat Apr 25 00:07:48 2026








這陣子台股好,高級車市場也跟著爆發,還有名嘴說
有父母要幫滿20歲的兒子買車,到了BMW展間後,結果兒子發現他想要的車缺車
因為賣得太好了,真的有這情況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31.134.61 (臺灣)
※ 作者: aitt 2026-04-25 00:07:48
※ 文章代碼(AID): #1fwvLMpS (ca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777046870.A.CDC.html
wmaf: CLA啊 賓士即將被這台玩爛1F 04/25 00:09
b8454: Cla啊2F 04/25 00:15
b8454: Ix3業務不是也在吹訂單爆量
wang56: Cla那價格,連200萬都沒有,很多人跟本看價格不當豪華車好4F 04/25 00:22
wang56: 嗎,開出去還會被鄉民嘲笑,便宜車還全貸
wang56: 台灣傳統油車品牌,要有高級感的豪華車至少也要300萬以上
wang56: 等級吧,300萬內就特斯拉Y沒對手
Dorae5566: CLA要排到年底了欸8F 04/25 00:34
Dorae5566: 我本來也想去訂250+結果分析起來
wang56: 一台不到200萬的入門雙B,真的有鄉民會當這價格是台高級10F 04/25 00:37
wang56: 車?
Dorae5566: 1.要等車到年底2.空間很小,後座成人會頂到前座12F 04/25 00:37
Dorae5566: 3.賓士保養很貴,這台跟普通賓士保養週期一樣
poz93: 你開小號 可能才釣得到14F 04/25 00:38
Dorae5566: 其實還有4.大太要休旅車15F 04/25 00:40
ohohohya: 勁戰仔連台國產小車都拼的要死要活的還敢嘴200萬16F 04/25 00:40
lijibala: 一大堆買不起的在靠北,賣得貴也酸,賣便宜也酸。CLA這17F 04/25 00:40
lijibala: 價格根本超甜好嗎
Villkiss13: 今天去試看CLA19F 04/25 00:42
Villkiss13: 音響真的很不錯但是那空間我不行….
wang56: 雙B你要不被鄉民嘴,至少開總代理5系E系以上,但又會引來21F 04/25 00:42
wang56: 一些仇富人士嫉妒
wang56: 看各大社群評價,大多專業網友也是在嘴CLA這種便宜車被特
wang56: 斯拉屌打,至於缺車,只是剛出的熱潮,過了就沒人要了
wang56: Cla那外觀,真的有夠難看,買不下去
arcross: 鄉民:豪華是看品牌定位 不是看車價26F 04/25 01:31
arcross: 也是鄉民:一台不到200哪裡豪華?
arcross: 喔還有一派是看銷量來比誰才是豪華車
ghchen1978: 車板很好笑,一堆帶風向的,可是技巧又那麼拙劣。網29F 04/25 01:54
ghchen1978: 軍都比你們強
AbianMa19: 酸CLA跟酸NX一樣低能31F 04/25 02:46
sell504387: 大陸一台多少,我把豐田定三百萬也可以叫豪車啊32F 04/25 04:16
penny949: 這價格超香,可惜我剛買不然也會考慮33F 04/25 05:38
jackbauer10: 怎不買那個自慰有錢人的夜市牌呢34F 04/25 05:59
uei1201: 中國大陸CLA單月銷量21台,台灣要排隊到明年,競爭的好35F 04/25 06:16
uei1201: 處就是這樣。至少今年開始越來越多電車來台灣互相競爭了
uei1201: 。
wang56: 這版很多人連一線豪華品牌跟二線豪華都分不清楚了,也就台38F 04/25 07:39
wang56: 灣會把CX90 NX CLA,這種價格不到200萬車款,吹成5系7系
wang56: 或S系這種有錢人高級豪華車,滿特別的現象
wang56: 很多認知上只有300萬內的車,二線豪華品牌吹成一線豪華,
wang56: 普通品牌拿CP值吹到豪華等級,這版到處充滿這種言論現象
wang56: cx90 NX A系賓,這種不到200萬等級的代步車,這版買哪一台
wang56: 還要在那邊爭論誰好誰高級哪台舒適開出去有面子XD
joybarbarian: 王56現實開什麼車啊?該不會是騎競戰吧45F 04/25 08:11
yftsai: 還有啥一線二線豪華喔,售價開得出來,賣得出去就是豪華車46F 04/25 08:19
yftsai: 不然我也可以說2B1A都是屁,只有勞斯萊斯才算豪華車
wang56: 你會把Lexus當作跟BMW同一線豪華,那是台灣人老一輩的認48F 04/25 08:23
wang56: 知好嗎
yftsai: 正好相反,老一輩只認賓士,最多BMW50F 04/25 08:25
DYE: 如果你開勞斯萊斯,再說BBA是屁我想沒什麼人反駁。51F 04/25 08:30
wang56: 你還會發現,這版很多人認知的雙B幾乎都是入門,賓士BMW也52F 04/25 08:30
wang56: 有分等級,往上還有M系 AMG 邁巴赫 ,但這版把一台入門車
wang56: 當作一個品牌全部XD
wang56: 一線豪華只看入門車用料,談到自己開的Lexus或馬自達,這
wang56: 版風向,都是拿旗艦等級來比XD
yoyoboy1: 笑豪華車入門款的就像去笑女人花5、6萬買香奈兒基本款包57F 04/25 08:54
yoyoboy1: ,怎麼不去net買500的就好了。空間還更大呢。 別人只會
yoyoboy1: 覺得你有夠low
hosadavid: 電車是要保養啥60F 04/25 08:54
final01: 說真的雙B就是盤子車...61F 04/25 09:04
final01: 台灣就是盤子太多
toshiba5566: 一堆勁戰仔捷運仔在酸買雙B是盤子,呵呵63F 04/25 09:05
william826: 米漿3 4比較緊 735及X7優惠很大 休旅車都差不多64F 04/25 09:25
yiyin330: 王56辦車聚要不要來啦,大家幫你弄個舞台發表演講65F 04/25 10:52
arcross: 5、6萬買不到香奈鵝基本包款 只買得到皮夾或零錢包吧66F 04/25 11:16
yha: 車子就是車子,太執著於品牌剛好被人拿住這個心理當盤子敲竹67F 04/25 11:53
yha: 槓,安全 性能 功能 價錢 後勤保修 這些才是真正要考慮的重點
yha: 人有沒有錢,心裡自己知道,攀比這些東西只是替自己帶來困擾
yha: 與痛苦
supeedada123: 300萬以上才叫做豪車71F 04/25 12:21
akirapai: 台灣不是永遠都缺車幾百年的嗎…72F 04/25 12:33
NEWinx: 不管是不是豪車,CLA那價格看起來就很香73F 04/25 13:02
william826: 看開車行為很好區分實力夠不夠 身邊買電梯別墅店面不74F 04/25 13:32
william826: 只一間 甚至幾百坪自地自建的 開車都很穩 安全距離都
william826: 很長 人品道德都不錯
william826: 阿那種市區學區照樣飆 讓個行人意見一堆就不要說了
william826: 開個車也在是是非非 讓人厭惡整天被檢舉 細漢中的細
william826: 漢
CakeCola: 結果王56還是不敢說自己開什麼車80F 04/25 13:59
ymx3xc: 新款CLA好像爆紅 脆上蠻熱的81F 04/25 14:01
ctes940008: CLA 很帥啊82F 04/25 14:13
crazywill: 不到200的特 就是高級車,雙b就不是高級車83F 04/25 14:47
cgs99999: 大概只有CLA跟頂規AMG車款缺車,其他現車很多84F 04/25 14:55
kobe760903: CLA真不錯85F 04/25 15:58
alaokj: 1/2/A/B也很好阿~又不是花酸民的錢、是在尻哪一國的86F 04/25 15:59
turndown4wat: cla把汎德打到股價暴跌了87F 04/25 16:13
sdyy: cla保養週期不是兩年? 賓士油車也變兩年保養了?88F 04/25 17:35
xxxcat 
xxxcat: 買不起的酸民在怎麼酸還是買不起89F 04/25 18:16
aannasui: cla要排好久90F 04/25 20:30
riripon: 12AB在歧視鏈還不是最底層的 反光片才是91F 04/25 20:52
final9711: BMW 缺車 有有可能嗎92F 04/25 22:23
sakeru: IX3出來的時候有可能吧 國外不是賣到翻掉93F 04/26 01:08
sawe53: 不到兩百買logo都划算94F 04/26 04:29
seanfan: 股市都翻兩三翻了怎老是看到講買不起動產的 嚇爛95F 04/26 07:55
seanfan: 這感覺就跟看有人說台灣人買不起茶葉蛋一樣搞笑
Rudolph0726: 車聚想看看反串王跟反指標仔的尊容+197F 04/26 08:27
flymomo2001: cla年輕人很愛啊98F 04/26 10:21
sleepinggod: 去年車商吃鱉,今年怕變庫存車,進口量就變少了,另99F 04/26 11:33
sleepinggod: 外,現有都還在賣去年的庫存車耶,車商跟買家都在比
sleepinggod: 氣長,看誰能撐
sleepinggod: 故意不進現車,讓買家只能先下訂,廠商零庫存,資金
sleepinggod: 成本更低

--
※ 看板: Car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38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