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13 08:15:24
看板 Baseball
作者 標題 Re: [新聞] XBX-台灣旅外選手36人是韓國數倍 洪一中
時間 Fri Jun 12 23:40:04 2026
洪中和小葉、大餅的目地都一樣“讓更多學生球員留在台灣、留在中職”
但他們想的方法是最大的差別
小葉、大餅認為提升中職環境待遇來吸引更多球員能選擇中職
而洪中是先一番說教後舉韓國球監當例子
小葉、大餅是用提升環境待遇讓球員在選擇的時後評估利害得失心甘情願的選擇中職
洪中是用規則、規定限制讓球員在選擇的時後被迫選擇不得不留在中職
這就是最大的差別
用兩種不同方式而選擇留在中職的球員
進來到中職後他們心態完全不一樣,自然往後的發展也不一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0.52.251 (臺灣)
※ 作者: smallweek 2026-06-12 23:40:04
※ 文章代碼(AID): #1gB2XMP7 (Baseball)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81278806.A.647.html
→ : 去看了一下原文,你會不會自己腦補太多1F 06/12 23:44
他後面不就舉韓職球監當例子不是我腦補“洪一中認為,韓職限制方式表面上是牽制選手,「實際上是保護選手,簽約金不敢亂開
價碼,勢必拉高簽約金。」”
※ 編輯: smallweek (1.170.52.251 臺灣), 06/12/2026 23:47:08
推 : 怎麼看都是他在舉例韓國的例子,沒提台灣需要球監2F 06/12 23:52
→ : 更而且他是在勸能力不夠價值太低的合約不用特別出國
就算是他和你口中“能力不夠”的球員也應該一樣用好的環境待遇讓他們留下來而不是用→ : 更而且他是在勸能力不夠價值太低的合約不用特別出國
球監去限制他們,更何況能力夠不夠誰說了算,選秀每個人看法就都不一樣了
※ 編輯: smallweek (1.170.52.251 臺灣), 06/12/2026 23:57:38
推 : 我是支持年輕能出國就出國的,但是你在解讀原文根本笑死4F 06/12 23:58
→ : 全文就是邊緣料不一定要靠出國,中職也能打的不錯也可留
→ : 而且根本沒提到希望中職搞球監,瞎講
→ : 全文就是邊緣料不一定要靠出國,中職也能打的不錯也可留
→ : 而且根本沒提到希望中職搞球監,瞎講
推 : 話說怎麼沒有記者問洪總歐子喬事件7F 06/13 00:01
→ : 人家球員出去拿到的錢往往比我們還多 發展卻比我們差8F 06/13 00:01
→ : 難道我們U18球員比較差嗎 韓職經營也是全面吊打中職 人
→ : 氣 實力 薪水 能輸出大聯盟 如果球監那麼厲害 我還支持
→ : 呢
→ : 難道我們U18球員比較差嗎 韓職經營也是全面吊打中職 人
→ : 氣 實力 薪水 能輸出大聯盟 如果球監那麼厲害 我還支持
→ : 呢
推 : 他講到球監就歪掉12F 06/13 00:01
→ : 更何況他覺得球監不一定是壞事
→ : 更何況他覺得球監不一定是壞事
→ : 我看原文 沒講他要設球監 閱讀有待加強14F 06/13 00:02
不一定球監但他就是認為用限制讓你不能出去也是不錯的方式然後說是為你好※ 編輯: smallweek (1.170.52.251 臺灣), 06/13/2026 00:04:47
→ : 球監是種保護主義 類似關稅 能保護本土市場 不見得全是15F 06/13 00:04
→ : 缺點
→ : 用得差則變成固步自封
→ : 缺點
→ : 用得差則變成固步自封
→ : 最多他也不排斥球監18F 06/13 00:06
→ : 他就覺得頂尖再出去拚就好,邊緣等級的留下別去國外19F 06/13 00:07
→ : 當免洗吧
→ : 當免洗吧
推 : 講到保護就想到某車商21F 06/13 00:08
→ : 反正他又沒能力用 嘴上講講 你在擔心什麼22F 06/13 00:08
→ : 反正你真的打爆中職別人也會捧幾百萬美金合約請你出23F 06/13 00:09
→ : 來
→ : 來
推 : 因為KBO有想留人啊 除了球監 人家可是端到5億韓元以上25F 06/13 00:13
→ : 再留人的
→ : 中職是直接預設搶不贏不搶 這心態跟球監早就無關了
→ : 再留人的
→ : 中職是直接預設搶不贏不搶 這心態跟球監早就無關了
推 : 看到韋宏亮伍佑城被他養成那個樣子 有天份的還是出國吧28F 06/13 00:14
→ : 原文是真的沒特定指球監 紅中要說的點在於簽約金跟海龜起薪29F 06/13 00:14
重點在心態,我相信洪中也是為了球員好但心態不對好心常常做壞事→ : 坦白說我是覺得除了最頂級的留下來打中職也沒啥不好的30F 06/13 00:15
→ : 說到底也只有中職會把你捧在手心裡 長遠來看增加中職
→ : 內部競爭絕對是好事
→ : 韋根本沒養就直接用 至於另一個喔…不多說
我想大部份的人都希望球員留在中職打球但現實目前中職環境無法讓球員有好的訓練環境→ : 說到底也只有中職會把你捧在手心裡 長遠來看增加中職
→ : 內部競爭絕對是好事
→ : 韋根本沒養就直接用 至於另一個喔…不多說
成為更好的選手
※ 編輯: smallweek (1.170.52.251 臺灣), 06/13/2026 00:20:18
→ : 韋還早,而且他跟伍就中職首輪等級,邊緣料都算不太34F 06/13 00:16
→ : 上,曾子佑還比較像這個等級
→ : 上,曾子佑還比較像這個等級
→ : 但要說 能旅外的投手看到中職玩洋投風火輪 千勝教頭先發當36F 06/13 00:18
→ : 牛燒 怎麼會有環境上的拉力讓那些有機會旅外的甘願進中職
→ : 很多報導都把選擇單一歸因到簽約金上
→ : 但你看球員說法就不會只考慮簽約金
就一些老人覺得一切都是錢的問題,給你錢就能解決問題,但現在年輕人根本不是這樣想→ : 牛燒 怎麼會有環境上的拉力讓那些有機會旅外的甘願進中職
→ : 很多報導都把選擇單一歸因到簽約金上
→ : 但你看球員說法就不會只考慮簽約金
※ 編輯: smallweek (1.170.52.251 臺灣), 06/13/2026 00:22:46
→ : 年輕人作決定就是兩個字 無悔 老人哪懂這些40F 06/13 00:21
→ : 紅中努力宣傳35+免選秀直接入隊比較實在啦
→ : 紅中努力宣傳35+免選秀直接入隊比較實在啦
推 : 中職低階歸低階 但以洋將程度來看要殺中職往往要個高成42F 06/13 00:22
→ : 熟度的內容 2A層級以下投手根本辦不到 所以能殺中職就2
→ : A起跳了 但旅外卡在2A前的一堆 所以很多出去的根本沒多
→ : 頂級
→ : 熟度的內容 2A層級以下投手根本辦不到 所以能殺中職就2
→ : A起跳了 但旅外卡在2A前的一堆 所以很多出去的根本沒多
→ : 頂級
推 : 環境能嘴的點更多啦 但單就目前來看我會說中職真的連努46F 06/13 00:23
→ : 力掙扎一下都看不到捏
→ : 力掙扎一下都看不到捏
推 : 中職養成根本超爛還想留人,選進的高卒野手沒幾個站穩國家48F 06/13 00:23
→ : 隊的,更何況當年還是先靠大量海歸才把聯盟水準拉高的
→ : 隊的,更何況當年還是先靠大量海歸才把聯盟水準拉高的
→ : 高卒野手難出去 高卒投手看中職那樣用投手怕都怕死 哪敢進50F 06/13 00:23
→ : 來 要嘛洋投風火輪擠不到穩定先發 要嘛被抓去當牛燒
→ : 經紀公司怎麼可能不會跟球員分析現在中職meta
所以很多選中職也明白說是因為家庭環境不好才留下來先賺錢,但壓力沒哪麼大的就算中→ : 來 要嘛洋投風火輪擠不到穩定先發 要嘛被抓去當牛燒
→ : 經紀公司怎麼可能不會跟球員分析現在中職meta
職多給幾百萬他們一樣選擇旅外因為他們考量的點就不只是錢
※ 編輯: smallweek (1.170.52.251 臺灣), 06/13/2026 00:28:01
→ : KBO又不是真的只靠球監就能留人的 人家至少努力過了(53F 06/13 00:25
→ : 雖然還是只有美國開的一半)
→ : 雖然還是只有美國開的一半)
→ : 經紀公司很會算啦 你硬是要去蹲小聯盟他反而抽不到55F 06/13 00:26
→ : 鄉民argue的點在於人家米國的青菜芭樂價就把邊角料帶走56F 06/13 00:26
你中職搞類似球監這種限制只會讓年輕球員更討厭中職和台灣但這想法老人不懂只會認為我是為你好才這樣做
→ : 但就算中職跟上米國的青菜芭樂價 人家一樣會去米國啊57F 06/13 00:27
→ : 就中職制度跟環境對高卒來說是推力 尤其是高卒投手
→ : 就中職制度跟環境對高卒來說是推力 尤其是高卒投手
推 : 中職600萬算下去其實20萬鎂在大聯盟沒很高捏59F 06/13 00:28
→ : 韓國除了職棒有球監記得連學區的棒球資源都會被砍60F 06/13 00:28
→ : 中職球團就沒打算跟高卒玩砸錢留人的遊戲61F 06/13 00:29
→ : 他們球監整人的方式很多啦 但人家拿5億韓元以上留人也62F 06/13 00:29
→ : 是事實
※ 編輯: smallweek (1.170.52.251 臺灣), 06/13/2026 00:32:17→ : 是事實
→ : 中職現在就開個590+20要不要來看你 你來我儘量照顧你64F 06/13 00:30
→ : 中職球團別對海龜流口水就是一種變相的球監 有做到嗎?65F 06/13 00:30
→ : 你不來我還是可以等你28歲看會不會過繼續留米的門檻66F 06/13 00:30
→ : 你有機會繼續留米 那球團也不會說什麼
→ : 你28歲天險回台 中職一樣捧高薪收割小檸檬資歷球員
→ : 28歲海龜回中職 球員球技巔峰期耶 直接綁到生涯結束 香
→ : 你有機會繼續留米 那球團也不會說什麼
→ : 你28歲天險回台 中職一樣捧高薪收割小檸檬資歷球員
→ : 28歲海龜回中職 球員球技巔峰期耶 直接綁到生涯結束 香
→ : 韓國最大阻力是兵役才是 他亞運根本不會徵招你 反而像70F 06/13 00:32
→ : 厚厚 小金在韓職打出身手國家隊徵招 解了 七年一到去ML
→ : B
→ : 厚厚 小金在韓職打出身手國家隊徵招 解了 七年一到去ML
→ : B
→ : 28歲 哪怕30歲回台 FA 8年門檻加上去就是36 38歲73F 06/13 00:33
→ : 巔峰期就都在中職了 高卒旅外有什麼好怕的 當存0050囉
→ : 中職就是資方市場 時間站在中職這邊 靠勢/有恃無恐 自己挑
→ : 一個說法 反正沒有這些旅外邊角料中職也能打
→ : 一級國際賽一起來共襄盛舉 都是中職組訓參賽的 Team Taiwan
→ : 有差嗎? 小葉那篇新聞也說了 球團覺得 其他球隊也選不到
→ : 球團就不care沒有旅外邊角料啊
→ : 鄉民:旅外邊角料沒回來沒辦法拉高強度
→ : 巔峰期就都在中職了 高卒旅外有什麼好怕的 當存0050囉
→ : 中職就是資方市場 時間站在中職這邊 靠勢/有恃無恐 自己挑
→ : 一個說法 反正沒有這些旅外邊角料中職也能打
→ : 一級國際賽一起來共襄盛舉 都是中職組訓參賽的 Team Taiwan
→ : 有差嗎? 小葉那篇新聞也說了 球團覺得 其他球隊也選不到
→ : 球團就不care沒有旅外邊角料啊
→ : 鄉民:旅外邊角料沒回來沒辦法拉高強度
→ : 28歲幹嘛還捧高薪 他有其他去處嗎 有本事在獨盟打到退81F 06/13 00:38
→ : 休啊 能低薪收割才是資方市場 韓職回來是給底薪 多有gu
→ : ts
→ : 休啊 能低薪收割才是資方市場 韓職回來是給底薪 多有gu
→ : ts
→ : 紅中大餅:中職可以擴編到8隊 不用怕人才問題84F 06/13 00:39
推 : 中職的簽約金提高到1200萬 就會有更多選手想留下來了啦85F 06/13 00:39
→ : 剛剛算了一下中職選秀2020到25 有6個沒摸到3A/日一86F 06/13 00:40
→ : 前兩輪被挑中
→ : 前兩輪被挑中
推 : 算一下跟韓國一樣小球員半價優惠願意留中職好了 基本上88F 06/13 00:45
→ : 旅外40萬鎂以上的你是不用想留欸
→ : 中職目前看起來就是留到30萬鎂的而已再高就留不住/不想
→ : 留
→ : 旅外40萬鎂以上的你是不用想留欸
→ : 中職目前看起來就是留到30萬鎂的而已再高就留不住/不想
→ : 留
推 : 最大的誘因還是中職沒有輸出其他聯盟並且站穩的成功案例,你92F 06/13 00:47
→ : 要小球員怎麼相信待在中職以後可以站穩其他聯盟
→ : 要小球員怎麼相信待在中職以後可以站穩其他聯盟
推 : 事實就是中職球隊根本沒在怕球員要旅外啊笑了94F 06/13 00:48
→ : 出去回來免簽約別人幫你養好了~600萬天花板就是這心態
→ : 出去回來免簽約別人幫你養好了~600萬天花板就是這心態
推 : 錢的因素你就先輸人了是要怎麼談後面的東西96F 06/13 00:49
→ : 怎麼會這裡一堆人覺得六隊教練都想留他們一樣哈哈哈97F 06/13 00:49
→ : 紅中大餅講的根本不是希望他們以中職為主吧
→ : 紅中大餅講的根本不是希望他們以中職為主吧
→ : 我們就算中職給你半價優惠好了 這幾年40萬鎂以下跑的也99F 06/13 00:50
→ : 不多了
→ : 不多了
→ : 現主時對六隊來說,不用大把簽約金別人幫你養好幾年101F 06/13 00:50
→ : 回來台灣還能看自己要不要挑,不就頗爽的事情!?
→ : 回來台灣還能看自己要不要挑,不就頗爽的事情!?
推 : 美職簽約金扣稅,40萬鎂實拿跟中職狀元差不多吧103F 06/13 00:50
→ : 這裡的討論是不是都在用自己不需要出錢的立場講旅外的?104F 06/13 00:51
→ : 因為KBO差不多是用半價+球監留人所以我就粗略的算40萬105F 06/13 00:51
→ : 鎂這樣
→ : 鎂這樣
→ : 通通去旅外,打不好你還是乖乖回中職107F 06/13 00:52
→ : 現在不能但目標是越來越多人只是洪中想的作法和小葉大108F 06/13 00:52
→ : 餅不一樣
→ : 餅不一樣
→ : 紅中就說得很清楚,邊緣料硬要旅外也不是都好處110F 06/13 00:52
→ : 邊緣料留中職也不是一定就被埋沒啊原文是怎麼解讀的
→ : 這裡每個都好像以為六隊很想要高額簽旅外的一樣?
→ : 我覺得能出國就出國,年輕只能一次追夢也很爽
→ : 邊緣料留中職也不是一定就被埋沒啊原文是怎麼解讀的
→ : 這裡每個都好像以為六隊很想要高額簽旅外的一樣?
→ : 我覺得能出國就出國,年輕只能一次追夢也很爽
→ : KBO不是有個洋基開220w的留下來114F 06/13 00:55
→ : 但是以中職環境,已經不是苦哈哈經營了錢錢還是不少115F 06/13 00:55
推 : 陳聖平簽約金30萬 已經算是福袋價了吧 連2A都打不動 回來OPS116F 06/13 00:56
→ : +也是聯盟平均水準 那倒不如旅外拼一個更高薪水 回來也是
→ : 有人搶著要
→ : +也是聯盟平均水準 那倒不如旅外拼一個更高薪水 回來也是
→ : 有人搶著要
→ : 六隊做法就是也沒多想出高薪留旅外咖,因為回來的多得是119F 06/13 00:56
推 : 不肯多拿出錢來簽淺力股就不要整天搞啥情勒了啦 說啥120F 06/13 00:57
→ : 省天花板簽約金跟別人幫你養,海龜選對全隊升級...121F 06/13 00:57
→ : 保護球員為球員好 最基本的錢先拿出來都不肯了 中職養122F 06/13 00:57
→ : 爽到一個不行123F 06/13 00:57
→ : 留下來有個巨大好處 以後賣掉有錢賺 古林碎片若C碎片對124F 06/13 00:58
→ : 球隊都有幫助
→ : 球隊都有幫助
→ : 自己都說淺力股了,你怎麼知道花個一千萬的能養出來126F 06/13 00:58
→ : 成也沒多好 講這種話之前先看看中職養成體系如何127F 06/13 00:58
→ : 你是老闆你會這樣操作?給國外球隊養就好了啊回國免簽128F 06/13 00:58
→ : 中職六隊是有設定目標一定要養成讓他們都旅外為目標嗎?
→ : 其實滿好笑的,現實就是你要去就去回國我選了更省錢
→ : 中職六隊是有設定目標一定要養成讓他們都旅外為目標嗎?
→ : 其實滿好笑的,現實就是你要去就去回國我選了更省錢
→ : 若C賣了兩百萬鎂131F 06/13 01:00
推 : 幾年才出一個若C?中職沒有以逆輸出做球團經營目標吧132F 06/13 01:01
→ : 現實就是海龜回來免簽別人養好,就超爽還看不懂喔
→ : 現實就是海龜回來免簽別人養好,就超爽還看不懂喔
推 : 但你舉例的古林跟若熙 原本也是旅外料啊 只是太痛沒出去而已134F 06/13 01:03
→ : 目前也看不到下一個中職旅外人選
→ : 目前也看不到下一個中職旅外人選
→ : 執著要中職旅外幹嘛?不用經過中職就一堆旅外了136F 06/13 01:04
→ : 根本省不了錢 局數換洋投吃而已 3A洋投月薪要百萬吧 一137F 06/13 01:04
→ : 個一年30~50W不等 四個洋投多少
→ : 個一年30~50W不等 四個洋投多少
→ : 就是留在台灣目前六隊能力出的錢也不下於日職中位數薪資139F 06/13 01:04
→ : 去看念庭的台鋼總合約換算成西武都贏過多少一軍球員了
→ : 去看念庭的台鋼總合約換算成西武都贏過多少一軍球員了
→ : 洋投好處就即戰力不用養 不怪中職養成差 炒短線就好 上141F 06/13 01:06
→ : 又不是每個旅外的現在都能像3A的實力能撐得起那個薪資142F 06/13 01:06
→ : 下半季又鼓勵如此143F 06/13 01:06
→ : 是在亂比什麼?144F 06/13 01:06
→ : 陳聖平發展算還可以的,至少回來是主力中線145F 06/13 01:07
→ : 一個威能帝你都知道他有這種既定的實力了,你會換成簽約146F 06/13 01:07
推 : 現在這模式算相對平衡的好了吧 韓國之前輸我們就檢討過了147F 06/13 01:08
→ : 金養一個高中生?148F 06/13 01:08
→ : 旅外選手太少尤其投手跟不上時代149F 06/13 01:08
→ : 現實真的是鼓勵能出國的都去出國,回台灣六隊還是有能力150F 06/13 01:08
→ : 當時是呼籲想辦法增加旅外球員來跟上世界的腳步151F 06/13 01:08
→ : 給你不錯的薪水啊152F 06/13 01:09
→ : 有摸過3A幾乎都當過國家隊主力了吧 能上3A超難153F 06/13 01:09
→ : 結果到了我們這邊又變成不應該太多人旅外了?154F 06/13 01:09
→ : 我自己也是覺得台灣是台日韓裡面相對最平衡的了
→ : 我自己也是覺得台灣是台日韓裡面相對最平衡的了
→ : 3A的就真的很少啊,所以紅中講邊緣料硬要出國沒比較好156F 06/13 01:10
→ : 陳聖平那種是覺得算在國外不夠,但回來還可以開發再157F 06/13 01:10
→ : 進步到能在中職當主力
→ : 進步到能在中職當主力
→ : 邊緣料留台灣,也不至於薪水差吧159F 06/13 01:10
→ : 美美也算這種160F 06/13 01:10
→ : 邊緣料也是有旅外混出名堂的啊 在中職可能就普通主力而已161F 06/13 01:11
→ : 基數大就是比較容易爆擊啊 更何況還有新的訓練文化收益
→ : 基數大就是比較容易爆擊啊 更何況還有新的訓練文化收益
→ : 這十年邊緣料出去還混的很優秀的大概就炒飯吧 其他大163F 06/13 01:12
→ : 概就還行而已
→ : 概就還行而已
→ : 只要威能帝所以是洋投聯盟啊 就別怪土投稀缺了165F 06/13 01:12
→ : 旅外能混出名堂的怎麼會是邊緣料?頂到一個不行出國的166F 06/13 01:12
→ : 都不見得能有名堂了
→ : 都不見得能有名堂了
→ : 只能說大部分狀況,天份的問題就在那168F 06/13 01:12
→ : 不要這麼嚴苛 能上2A就算混出名堂了吧 回來的約都不差169F 06/13 01:13
→ : 洋投聯盟也沒比較差啊,全聯盟一堆頂級洋將練土野打者170F 06/13 01:13
→ : 但在中職變主力當明星甚至國手,要求反而沒那麼高171F 06/13 01:13
→ : 這些年的台灣隊打者很明顯150以上根本沒在怕的172F 06/13 01:14
→ : 要在那邊土法煉鋼關起來超多本土幹嘛?
→ : 要在那邊土法煉鋼關起來超多本土幹嘛?
→ : 老胡算邊緣料嗎 15萬174F 06/13 01:15
→ : MLB之所以是最高殿堂就是人家沒在鳥你國籍的頂的都來175F 06/13 01:15
→ : 其實呂寶、美美、林凱威、陳聖平這種回來能當主力是176F 06/13 01:15
→ : 蠻成功的了,那種回來完全不能當一軍戰力的才糟糕
→ : 蠻成功的了,那種回來完全不能當一軍戰力的才糟糕
推 : 只要有上過2A的旅外就算成功了吧 這樣成材率也不是這麼低178F 06/13 01:15
→ : 胡弟年代太久遠了,現在美國每年有國際球員額度後,179F 06/13 01:16
→ : 那個簽約金高低是真的蠻準的
→ : 那個簽約金高低是真的蠻準的
→ : 普遍都認為中職實力頂多 甚至不及2A不是嗎181F 06/13 01:16
→ : 3A我都覺得是旅外失敗了,薪水跟中職根本不能比182F 06/13 01:16
→ : 撈哥也是在限額度前183F 06/13 01:16
→ : 但中職對2A選手給的待遇都很大方好嗎184F 06/13 01:16
→ : 我記得能摸到2A的不到旅美的一半吧185F 06/13 01:17
→ : 旅外成功的都是要上大聯盟或是日職一軍薪資才是成功定義186F 06/13 01:17
→ : 陳聖平就蠻有反應出中職層級的 他2A上不去 在中職是平187F 06/13 01:17
→ : 均等級的打者 所以中職水準差不多就A到A+
→ : 均等級的打者 所以中職水準差不多就A到A+
→ : 吧?189F 06/13 01:17
→ : 這樣太嚴苛了能出去的根本沒幾個190F 06/13 01:18
→ : 3A最低年薪才42000美金,跟中職比真的很慘好嗎?都在拼191F 06/13 01:18
→ : 但是你要想旅外鍍金回來薪水會爆漲啊192F 06/13 01:19
→ : 一個夢想能上最高殿堂而已,但現實成功的能有幾個?193F 06/13 01:19
→ : 不然本土出身要到能領高額薪水其實也要滿多年的194F 06/13 01:19
→ : 事實上是這樣才叫成功沒錯195F 06/13 01:19
→ : 但是還是老話一句能出國拚就是出國拼!外國球隊幫國家隊196F 06/13 01:19
→ : 旅美限額度後,30萬以下,回中職能當主力的就美美、197F 06/13 01:20
→ : 林凱威、陳聖平吧 這幾個不差吧
→ : 林凱威、陳聖平吧 這幾個不差吧
→ : 養人才也沒比較差,然後六隊還能省簽約199F 06/13 01:20
→ : 3A的最低薪資稅金扣一扣,你一年薪水還輸老虎一個月
→ : 3A的最低薪資稅金扣一扣,你一年薪水還輸老虎一個月
→ : 高額薪水哪有很難 有到2A以上等級就虐土投了 三五年薪201F 06/13 01:21
→ : 水就很高了
→ : 水就很高了
→ : 紅中想表達的大概就是這樣,邊緣料堅持出國不一定比較好203F 06/13 01:21
→ : 摸到2A也沒那麼容易,旅美的超過一半沒辦法做到204F 06/13 01:22
→ : 但是人就是這樣,衝一個夢想完全沒有錯205F 06/13 01:22
→ : 值得去小聯盟的大概一年一兩個吧 小年甚至可以沒有 孫206F 06/13 01:24
→ : 易磊那批去日職慢慢養還比較好 小聯盟時間不等人的
→ : 易磊那批去日職慢慢養還比較好 小聯盟時間不等人的
推 : 對海龜流口水 因為沒有玩過 旅日當rp還能殺 旅美的能幹208F 06/13 01:34
→ : 嘛
→ : 嘛
→ : 中職球團花錢買海歸和洋將win now210F 06/13 01:46
→ : 旅外拿(高或低)簽約金+更好的養成+追夢
→ : 算各需所求吧
→ : 小葉大餅紅中也只嘴上講講也很難撼動大環境
→ : 反正現在旅外決定權在球員本人 要留中職或旅外他們自己
→ : 做決定就行
→ : 旅外拿(高或低)簽約金+更好的養成+追夢
→ : 算各需所求吧
→ : 小葉大餅紅中也只嘴上講講也很難撼動大環境
→ : 反正現在旅外決定權在球員本人 要留中職或旅外他們自己
→ : 做決定就行
推 : 我建議 提升待遇+設立球監216F 06/13 01:49
→ : 提升簽約金 配軟球監吧 海龜0簽+底薪217F 06/13 01:50
推 : 球監幹嘛?旅外只要球要對國家隊徵招限制就好218F 06/13 01:52
→ : 更多人給更多球隊養,對國家隊國際賽能確實助拳每招必來
→ : 剩下的限制別人追夢,根本沒意義!韓國自己都在檢討球監
→ : 更多人給更多球隊養,對國家隊國際賽能確實助拳每招必來
→ : 剩下的限制別人追夢,根本沒意義!韓國自己都在檢討球監
→ : 不是很認同完全不保護中職市場 就像大聯盟入札條款是在221F 06/13 01:54
→ : 保護日韓中職的市場 沒入札連日職也會跑光
→ : 保護日韓中職的市場 沒入札連日職也會跑光
→ : 認為這些年台灣能一直贏就是我們都送好手出國養沒限制的223F 06/13 01:54
→ : 放人出國旅外不叫作不保護中職市場,而且幾乎年年有海龜
→ : 你要中職球隊用破600萬上千萬天花板養人好幾年才是會倒
→ : 海龜一堆2A都摸不到,是保護中職市場還是報復中職球隊?
→ : 放人出國旅外不叫作不保護中職市場,而且幾乎年年有海龜
→ : 你要中職球隊用破600萬上千萬天花板養人好幾年才是會倒
→ : 海龜一堆2A都摸不到,是保護中職市場還是報復中職球隊?
→ : 你只追求國際賽贏球而已 實際中職實力無法成長227F 06/13 01:57
→ : 中職實力就是年年在增長啊,要輸出有輸出要國際成績有國228F 06/13 01:58
→ : 所以米日韓養人的都是白癡嗎 你最聰明了229F 06/13 01:59
→ : 際賽成績,講的好像旅外的個個都"已經"超越中職主力一樣230F 06/13 01:59
→ : 笑了米日韓球隊多少規模?人均票房多少?人家有鈔能力
→ : 有市場有規模,才叫做養好嗎!中職連二軍都在取消比賽
→ : 笑了米日韓球隊多少規模?人均票房多少?人家有鈔能力
→ : 有市場有規模,才叫做養好嗎!中職連二軍都在取消比賽
→ : 養人才是最便宜的投資啦 買來的都最貴 3A 回來的還不是233F 06/13 02:01
→ : 流口水被當盤子噱幻想是本土洋將
→ : 流口水被當盤子噱幻想是本土洋將
推 : 說的好像本土人才都沒在養一樣?旅外才是人才?235F 06/13 02:03
→ : 光芒小市場球隊怎麼搏大市場球隊 不就投資養成 換到中236F 06/13 02:03
→ : 職情況一堆人就腦袋打結
→ : 職情況一堆人就腦袋打結
→ : 事實上旅外爛尾的一堆,連中華隊備選都沒資格的多得是238F 06/13 02:03
→ : 養人才最便宜,那你去叫旅外的都甘願用600萬簽約金就好
→ : 超過這數字對六隊來說又不便宜,你還不一定養得出來
→ : 養人才最便宜,那你去叫旅外的都甘願用600萬簽約金就好
→ : 超過這數字對六隊來說又不便宜,你還不一定養得出來
→ : 天賦有高低之分啊 你最聰明了 把人材都當一樣 呵241F 06/13 02:05
→ : 拿千萬養1A2A料還是拿千萬買一個威能帝?就你最聰明242F 06/13 02:05
→ : 本土沒旅外的人才多得是啊,以為不留旅外中職本土都沒好
→ : 球員喔?笑了自己心態邏輯就已經在搞笑了
→ : 本土沒旅外的人才多得是啊,以為不留旅外中職本土都沒好
→ : 球員喔?笑了自己心態邏輯就已經在搞笑了
→ : 投資新秀本來就會失敗 然後就不養了 拿失敗來講有什麼245F 06/13 02:06
→ : 意義 天底下哪有穩賺的
→ : 意義 天底下哪有穩賺的
→ : 天賦有高低之分,旅外有個個都是高天花板嗎?海龜爛到247F 06/13 02:06
→ : 不能用的多得是,本土便宜養成國家隊主力的也多得是
→ : 搞笑什麼
→ : 不能用的多得是,本土便宜養成國家隊主力的也多得是
→ : 搞笑什麼
→ : 中職有錢買10個威能帝有啥意義 我去看MLB還更強250F 06/13 02:08
→ : 有個天才以為旅外等於是天花板保證一樣,直接看低本土251F 06/13 02:08
→ : 買10個威能帝沒意義,你去跟六隊說啊笑了
→ : 直接看MLB跟中職各隊直接花錢買洋將有什麼障礙嗎笑死
→ : 買10個威能帝沒意義,你去跟六隊說啊笑了
→ : 直接看MLB跟中職各隊直接花錢買洋將有什麼障礙嗎笑死
→ : 乾脆不要有洋將限制就好了 全買洋投 養好了最便宜254F 06/13 02:09
→ : 笑死,所以現實就是本土球員也都在培養好嗎笑死255F 06/13 02:10
→ : 追高旅外,放空本土?自以為沒旅外就是本土沒人才?
→ : 哪來亂入天才邏輯
→ : 我買一個威能帝能進TS打入冠軍賽,票房多兩個億你說沒
→ : 意義?你還是去看MLB就好
→ : 追高旅外,放空本土?自以為沒旅外就是本土沒人才?
→ : 哪來亂入天才邏輯
→ : 我買一個威能帝能進TS打入冠軍賽,票房多兩個億你說沒
→ : 意義?你還是去看MLB就好
→ : 少扭曲了 談高天賦的就說會失敗買威能帝就好 談養成就260F 06/13 02:13
→ : 說本土都是人材
→ : 還真有洋投聯盟粉 見識了
→ : 說本土都是人材
→ : 還真有洋投聯盟粉 見識了
→ : 高天賦成功的有幾個高天賦失敗的有幾個?不會去算263F 06/13 02:14
→ : 旅外只是圓一個追夢,現實是連站穩一軍主力都沒辦法多得
→ : 威能帝3A就成績保證了,你旅外個個都猛過威能?
→ : 旅外只是圓一個追夢,現實是連站穩一軍主力都沒辦法多得
→ : 威能帝3A就成績保證了,你旅外個個都猛過威能?
→ : 嗯嗯 你說的是看MLB啊 沒錯 到時候又哭中職沒市場266F 06/13 02:16
→ : 沒看過旅外高A1A就在回台當海龜的嗎?你真的是只看MLB267F 06/13 02:17
→ : 幻想每個旅外的都要六隊超高簽約金留人,你家開銀行都沒
→ : 這麼傻!人家開銀行的簽羅戈聖騎士就好歐印旅外邊緣才?
→ : 照你這種拼法才是讓聯盟關起門來,坐井觀天閉門造車
→ : 幻想每個旅外的都要六隊超高簽約金留人,你家開銀行都沒
→ : 這麼傻!人家開銀行的簽羅戈聖騎士就好歐印旅外邊緣才?
→ : 照你這種拼法才是讓聯盟關起門來,坐井觀天閉門造車
→ : 既然是洋投聯盟粉就別談了 浪費時間271F 06/13 02:20
推 : 沒看中職以為本土都沒人才的說只看MLB的才是浪費時間272F 06/13 02:21
→ : 你繼續幻想吧273F 06/13 02:21
→ : 簽旅外保證好過威能帝,你才繼續幻想吧274F 06/13 02:22
→ : 而且旅外失敗的還是回中職奉獻棒球水準提升啊有牴觸嗎
→ : 有夠可愛的
→ : 而且旅外失敗的還是回中職奉獻棒球水準提升啊有牴觸嗎
→ : 有夠可愛的
推 : 我覺得只是教練心裡自己對自己執教功力有底才有這種277F 06/13 02:41
→ : 想法差距。小葉和大餅有輸出古林和若熙的經驗,知道
→ : 現階段中職養成環境就是不比國外,與其用限制的手段
→ : 不如用提高簽約金的正向方法來留住中上等級的人才。
→ : 洪中則是對自己養成經驗有一套他自己的想法,才會認
→ : 為提高簽約金和設限制要並行
→ : 想法差距。小葉和大餅有輸出古林和若熙的經驗,知道
→ : 現階段中職養成環境就是不比國外,與其用限制的手段
→ : 不如用提高簽約金的正向方法來留住中上等級的人才。
→ : 洪中則是對自己養成經驗有一套他自己的想法,才會認
→ : 為提高簽約金和設限制要並行
推 : 我是覺得環境再好一定比不過國外283F 06/13 04:02
噓 : 你就老害眼鏡 看啥都老害 殊不知最老害的是284F 06/13 05:19
→ : 紅中輸出大王都沒你懂 可憐哪
→ : 紅中輸出大王都沒你懂 可憐哪
→ : 洪黑…洪中的意思明明是旅外如果本身沒那麼好286F 06/13 07:15
→ : 那些人不會把你當成寶在顧在養 上不去就只能那浮浮沉
→ : 沉蹉跎光陰也未必有被人重視的比賽機會
→ : 不如留在國內 被人重用的機會還比較大
→ : 那些人不會把你當成寶在顧在養 上不去就只能那浮浮沉
→ : 沉蹉跎光陰也未必有被人重視的比賽機會
→ : 不如留在國內 被人重用的機會還比較大
→ : 硬體差距先不說 聯盟可以玩到洋將風火輪 先發抓去牛棚燒290F 06/13 07:17
→ : 就不要怪高卒投手抓著國外球團報價往外跑
→ : 就不要怪高卒投手抓著國外球團報價往外跑
→ : 但個人覺得有好有壞 旅外回來 畢竟至少就算低階也是比292F 06/13 07:19
→ : 中職競爭激烈 因為人數更大 出去地基會要挖得更深 不
→ : 會給你練到中午就睡的情況
→ : 但因為地基要挖深 操勞過度身體受傷的情況也更嚴重
→ : 中職競爭激烈 因為人數更大 出去地基會要挖得更深 不
→ : 會給你練到中午就睡的情況
→ : 但因為地基要挖深 操勞過度身體受傷的情況也更嚴重
→ : 紅中說得實在 球員旅外沒人幫 拚到滿身傷才要回來296F 06/13 07:21
→ : 但另外一個角度就是那些球員寧願拚在國外到滿身傷 也不想
→ : 從中職起步 為什麼?
→ : 但另外一個角度就是那些球員寧願拚在國外到滿身傷 也不想
→ : 從中職起步 為什麼?
→ : 地基深 才能蓋出穩健的高樓 而不是搖就倒的破樓299F 06/13 07:21
→ : 整個MLB小聯盟以下層級的棒球人口基數是中職的好幾倍
→ : 競爭其實比中職更激烈 當然被忽略沒被重視的機率更大
→ : 整個MLB小聯盟以下層級的棒球人口基數是中職的好幾倍
→ : 競爭其實比中職更激烈 當然被忽略沒被重視的機率更大
→ : 洋將風火輪可以得冠軍啊 上面洋將聯盟粉是很支持的302F 06/13 07:42
--
※ 看板: Baseball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33
作者 smallweek 的最新發文:
- 12F 6推
- 洪中和小葉、大餅的目地都一樣“讓更多學生球員留在台灣、留在中職” 但他們想的方法是最大的差別 小葉、大餅認為提升中職環境待遇來吸引更多球員能選擇中職 而洪中是先一番說教後舉韓國球監當例子 小葉、大餅 …302F 30推 1噓
- 昨天富邦主場破隊史最多觀眾紀錄 但和其他包場一樣邦迷在網路上又是炎上包場企業進場的員工 有大巨蛋加上12強奪冠有越來越多賽後大型演唱會和企業包場 但這些場次都惹得真球迷不高興,每次比賽完網路上就罵聲 …209F 100推 6噓
- 在threads 看到好幾個香港人這週末要來大巨蛋看中職 棒球在香港不是主流運動 但大家都知道中職不只棒球比賽可以看還有啦啦隊可以看 啦啦隊的MLB就在中職 而且有大巨蛋後不會有延賽的問題看球也舒適 …111F 62推 1噓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葛如鈞認為沈伯洋現在的戰法是“認知作戰”的“認知超負荷” 也就是一直提市政議題和市政主張 然後便宜貨也認同 便宜貨認為沈伯洋是砲灰不知道民進黨為何提名他,如果他操盤會叫沈直接退選 今 …107F 34推 8噓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回列表(←)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