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teamax (大肥精英)
標題 [討論] 備份[請益] offer請益(設備商 美商Vs日
時間 Thu Jun 18 12:48:25 2026


這真的有點神速刪文了,我的天XDDDDDDDD

板主要不要把版龜升級一下

現在伸手文演都不演,也不先放個幾周都直接刪

有點誇張欸

以下備份內容


看板Tech_Job作者FUNYUN (雲雲)時間11小時前 (2026/06/18 01:33)

代女友po文

學歷:四中畢業的理工碩
經歷:5年半導體製程經驗
加班加得很累又被工廠文化搞得心好累
N為現職的年薪

1.歐美商半導體設備商 竹科FSE
- 年薪:N*1.05 (接近現職)
- 工作型態:常日班 & on call津貼每月4-5K
- 好處:外商文化不需打卡,直接到客戶端支援即可,工作自由度很高
- 壞處:從未接觸設備工作需重新學習,上手相對難,薪資相對原職成長不高

2.日商半導體酸槽大哥 竹科PE
- 年薪:N*1.15
- 工作型態:常日班 & 值班津貼每月4-5K
- 好處:工作經驗都是製程,上手難度應該相對低,薪資較現職成長多一些
-  壞處:日商面試的過程給我一種需要瘋狂加班的感覺,強調員工配合度要高;日商風
氣應該會比美商嚴謹。

手上offer這2個比較好
很想趁這波跳槽累積vendo的視野
拿不到5大設備商的offer的我真的好廢
現職還在擱淺的我一直無法取捨這2個機會
希望300萬年薪的大哥們能給予明燈
謝謝



joice76x
06/18 07:51, 4小時前 , 1F
製程怎麼會跳設備 再找一下吧
※ 編輯: FUNYUN (223.138.166.72 臺灣), 06/18/2026 08:12:21

DoooooD
06/18 08:12, 4小時前 , 2F
那要看你原本是什麼公司

lavainrose
06/18 08:22, 4小時前 , 3F
別想不開跳去設備商

lin8851
06/18 08:30, 4小時前 , 4F
酸槽那間看工程師都很累,決定權都在日本

lin8851
06/18 08:30, 4小時前 , 5F
人手上

jimmy115
06/18 08:41, 4小時前 , 6F
DNS不推 去哪不如山裡待著吧 起碼有點錢
不是山上,是二三哥,所以薪資沒有這麼高
※ 編輯: FUNYUN (223.138.166.72 臺灣), 06/18/2026 09:11:21

skywalker655
06/18 10:16, 2小時前 , 7F
不是說禁止N來N去 ,N不停的文章嗎

skywalker655
06/18 10:16, 2小時前 , 8F


iFann
06/18 10:45, 2小時前 , 9F
進台積服務的話,「自由度」很高就打折了…

iFann
06/18 10:45, 2小時前 , 10F
.

f1986715
06/18 10:48, 1小時前 , 11F
去DNS不如看看有沒有DISCO,薪水好多了

f1986715
06/18 10:48, 1小時前 , 12F
,一樣是操的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7.207.83 (臺灣)
※ 作者: teamax 2026-06-18 12:48:25
※ 文章代碼(AID): #1gCtYR66 (Tech_Job)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781758107.A.186.html
s973311 
s973311: 推1F 42.72.55.4 台灣 06/18 13:32
cityhunter04: 真的有夠誇張的,我還來不及看就刪了!真的不要怪大家不想回…2F 42.70.201.252 台灣 06/18 13:37
lin8851: 哇難得回就遇到這種的4F 111.82.190.239 台灣 06/18 15:41
catloli: 可以像棒球版那樣不給刪嗎5F 60.248.107.23 台灣 06/18 17:19
jdn325: 應該要抓出來鞭的 真的不可取6F 39.12.9.17 台灣 06/18 17:52
chanowei: 水桶他拉7F 114.136.172.232 台灣 06/18 18:00
fakon: 典型台灣人劣根性,你各位問完即棄如敝屣8F 118.231.177.95 台灣 06/18 18:16
haha58: 四中的老鼠屎  哀9F 36.237.198.48 台灣 06/18 18:54
vcooter: 看id 范雲就該知道了10F 219.104.129.242 日本 06/18 19:43
gangboy: 推好心備份,不過版主都不處理,造成網友有恃無恐11F 27.242.65.230 台灣 06/18 20:11
octsix30: 方便請問美商是哪一間嗎?謝謝13F 36.225.173.181 台灣 06/18 22:14
aaaqqq: 真可惡14F 114.42.158.100 台灣 06/18 23:20
NKFUST: 版主根本就沒再管的15F 114.26.190.16 台灣 06/19 09:59
kangta0819: 真夠可惡 應該要備份 造福大家 為啥要刪除16F 58.3.131.71 日本 06/19 10:44
TKW5566: 推18F 42.73.37.65 台灣 06/19 10:59
Sweet83921: 新來的如果是這種德行一定派工操死19F 1.171.57.184 台灣 06/19 13:26
alex12345: 讚備份20F 49.216.22.205 台灣 06/19 13:35
mikobestgirl: 低卡也是一堆這種自私鬼21F 49.218.144.26 台灣 06/19 15:34
ts012108: 以後會有報應22F 49.216.52.141 台灣 06/19 17:23
Obama19: 四中碩不意外23F 110.28.112.154 台灣 06/19 18:38
henrry60109: 就不要被知道是誰  電爆你24F 1.34.98.218 台灣 06/19 18:47
school4303: 這個版主怎麼處理? 現在版規沒有限制不能刪自己的文吧?25F 101.10.238.220 台灣 06/19 19:14
IokUdiefirst: 推備份
認出來一定電爛27F 111.240.141.8 台灣 06/19 20:06

--
作者 teamax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