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NorAku (反或_諾拉阿古)標題 [請益] 婉拒offer,對方打電話過來挽留時間 Fri Jun 12 17:20:02 2026
是這樣的,敝人是準備要脫離教授魔掌的懵懂學生,
目前遇到一個狀況想請教板上前輩
前情提要
#1g8lUFj0 (Tech_Job)
N=2026 GG碩起薪
A公司,安控EE,(N+5)*14起,保1.15M
B公司,網通FW,N*13+績效,約900K
想說薪水差太多,加上B新人要輪部門打雜(3個月一輪),就選A,於是婉拒B。
結果B又打電話(多次)過來,新版待遇:
網通/伺服器FW
(N+5)*13+績效,稱整包有15~16個月(1~1.1M左右)
可以不用一直輪部門
說真的如果一開始直接講調薪,我可能還考慮B,至少產品是比較有前景的。
但現在弄成這樣我反而有點困惑。
事件AI懶人包
週一:
我打電話拒絕 B
HR 甲 → 通知主管
週三:
我致電再次拒絕 B
B 提出若有意願,可以「週四盡快幫你跑加薪流程」
週三晚上:
我寄婉拒信
週四:
HR 乙 致電表示:
收到信後連夜跑核薪,主管也希望我能加入
我以已找到工作為由婉拒
30分鐘後
HR 乙 再寄一封offer信件
週四下午:
HR 丙 花時間談產業、工作內容、公司前景
甚至承諾不用打雜,可留FPGA、伺服器部門等等
以上,敝人人生第一次求職,遇到這種一次多位人資打電話的,爬文好像也沒看過這種狀況
。
所以想請教一下各位,這種會不會薪水是加上去了,但剩下都話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8.70.183 (臺灣)
※ 作者: NorAku 2026-06-12 17:20:02
※ 文章代碼(AID): #1gAyz4fr (Tech_Job)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781256004.A.A75.html
※ 同主題文章:
[請益] 婉拒offer,對方打電話過來挽留
06-12 17:20 NorAku
推 aaassd: 整個部門都在掃地倒垃圾,就你跟主管坐在位子上敲鍵盤
要信人資還是信我是秦始皇1F 124.100.40.58 日本 06/12 17:33
?
推 simon1203: 笑死 原來B是願意加薪搶人的嗎4F 114.32.130.1 台灣 06/12 18:07
不好說,所以才上來問
感覺他們週三很趕才核,明明我週一就問了
推 cityhunter04: 笑死!當初開高一點不就好了,這我覺得肯定是HR在搞鬼壓薪水,結果你拒絕他下不了台,被主管釘…5F 223.137.28.249 台灣 06/12 18:08
難怪需要另外兩位HR出來講?
噓 jgoodman: B一定是太鬼找不到人啊8F 1.162.161.134 台灣 06/12 18:43
→ jerryz2005: B的HR 出包了,勸你B要三思...9F 123.192.89.155 台灣 06/12 18:47
推 Denny224: 建議維持原來的決定 他給你承諾的那些 不會寫在合約上10F 220.133.63.191 台灣 06/12 19:01
原來不會寫在合約上嗎?
推 jackyzhes: 算起來還是比保1.15低 好像沒什麼好糾結的12F 1.162.133.110 台灣 06/12 19:10
是,算起來如果獎金跟績效拿一半,還是少了5~10萬
會考慮可能還是A公司做安控比較偏門,不知道都EE的狀況下,能不能學到東西?
→ zizc06719: 對阿,還是比另一家低XD14F 118.160.130.80 台灣 06/12 19:12
推 jackyzhes: 至少要加到比另一家高10~20%再說 畢竟他是後來加的 誰知道是不是把後幾年的15F 1.162.133.110 台灣 06/12 19:16
瞭解,之前沒想過
→ jackyzhes: 加薪幅度加過來 除非先直接開多很多
不然績效什麼的 都是口說無憑 難保大餅17F 1.162.133.110 台灣 06/12 19:17
※ 編輯: NorAku (27.242.88.134 臺灣), 06/12/2026 19:25:34
噓 peter98: 還是比a少阿 叫b match到115+20%
b沒開到140萬左右都是在開垃圾offer
浪費你的時間而已
不過 我還是建議你都不要去 請去當兵這些薪水都太低了 連200都沒有....19F 69.141.90.48 美國 06/12 19: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