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butten986 (白色的惡魔識到的。)
標題 Re: [新聞] 中國新遊戲竟以「核平日本」為賣點 大踩
時間 Tue Jun  9 18:12:06 2026


老實說啦,

我自己也覺得這時間點回一篇也不太好,

但是我覺得有些人,

是不是被遊戲搞得有點心理不健康?


卡普空有沒有美國人在非洲、香港,
突突突打異色人種的生化危機5、6…

有沒有人不爽?
有啊!幾乎都是一些不買來玩的在那邊抗議、痛斥。

真的買來玩的人,就算是非裔,
也沒有人覺得往非洲人開槍有什麼問題啊!


這就是心理狀況正常的玩家啊!

有多少遊戲毀滅世界幾次了,
我就不覺得玩起來有什麼問題。


怎麼會出現不該創造這種遊戲的心理?
這明顯心理健康問題大到就需要看醫生啊

人家創作者,
覺得用這種題材可以把遊戲做成,
沒問題啊!

聲量效果好不好是他的事,
他如果靠這種內容做出好玩的遊戲,
要不要玩是買家的事
他如果做了一個糞作然後有人願意為這種內容買單,
也是買家的事,
如果這種題材做成屎作品也有人一直買,
那大家用這種題材隨便ai個垃圾遊戲,
拿來當提款機不好嗎?


哪有什麼遊戲該做什麼題材不該做什麼題材的道理?
這模式不就是當年多元包容強塞審查遊戲劇情的心理?


身心健康的玩家,
不是應該反應很簡單:
喔~中日關係不洽,
做了個遊戲不知道好不好玩,該不該衝首發?

而不是像那群心理不健康的,
這遊戲怎麼可以做這種內容!
他們怎麼能允許這種內容的遊戲上架!
遊戲裡面居然沒有多元性別的有色肥人,
簡直就是歧視內容。

遊戲玩到管對方世界觀這樣,
說對方這樣不行這種心理,
比起玩遊戲要不要先去看醫生?
已經玩到心理不健康徵狀都出來了。

當然還有一種根本不買遊戲的可能只玩點手遊,
到處在審查遊戲內容是什麼心理作出來的的,
那種人審查遊戲劇情根本也不是為了遊戲,
只是一種自卑心理拿遊戲當由頭,
在求人關注他們立場多正確而已。



怎麼會覺得講一些心理明顯不健康的話,
正常人還會看不出他們心理有醫療需求的?

有病的很明顯啊!

建議暫時不要碰遊戲話題,
先看完醫生再回來玩遊戲吧?

※ 引述《pl132 (pl132)》之銘言:
: 中國新遊戲竟以「核平日本」為賣點大踩歷史紅線!還「貼心」做日文字幕讓網超傻眼
: https://tinyurl.com/2aa2bg8q
: 自日本新首相高市早苗上台後,中國與日本兩國間的關係不斷緊張。沒想到,接下來即將
: 發售的中國國產遊戲《滅寇1939 上川往事》中出現的劇情橋段,竟大踩日本歷史紅線,
: 能讓玩家選擇要將原子彈投到日本哪個城市,而且還支援日文字幕。
: https://tinyurl.com/22eezwu5
: 由專門做互動式劇情遊戲的 KARMAGAME HK LIMITED 打造,中國遊戲商 EpicDream
: Games 發行的新互動式劇情遊戲《滅寇1939 上川往事》將於七七盧溝橋事變 89 周年當
: 天,2026 年 7 月 7 日正式發售,玩家將扮演一位 1939 年的中國特務,重演那個時代
: 的八年抗戰歷史,根據官方資料,整部遊戲還包括了多達 609 條分支劇情與 16 種結局
: ,全看玩家在遊戲中的選擇決定。
: 不過,出人意料的是,在《滅寇1939 上川往事》中竟有大踩日本歷史紅線的劇情,其中
: 一個抉擇點是玩家必須做出選擇,歷史上投放在日本長崎、廣島兩地的原子彈要丟到哪個
: 城市,許多中國遊戲媒體也直接以「國產新遊戲核彈轟炸日本」宣傳。
: 許多網友傻眼表示:「為什麼是中國人決定要丟哪」、「這是科幻片嗎」,而更讓人意外
: 的是,這部作品竟還支援日文等 13 種語言的字幕與介面,也讓人擔心如果日本人民看到
: 的話是否會更加劇兩國衝突。
: 《滅寇1939 上川往事》Steam頁面
: https://tinyurl.com/24ohmx97
: 沒差啦,日本ACG也消滅過中國好幾次了,那個魔劣都不演的,反倒是遊戲好玩比較重要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102.177 (臺灣)
※ 作者: butten986 2026-06-09 18:12:06
※ 文章代碼(AID): #1g9-Rx8q (Steam)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eam/M.1780999931.A.234.html
awhat: 類比失當 一個是虛擬事件,一個是往人家傷口撒鹽
前面文章就有人舉南京大屠殺了,你看中國會不會暴怒
如果有人做把猶太人關進毒氣室的遊戲你看會不會有人暴怒1F 06/09 18:24
widec: 身為一個玩家 我只在乎是不是好玩的遊戲4F 06/09 18:25
awhat: 這種題材說不定都要國家層級跳出來講話了5F 06/09 18:26
tindy: 什麼傷口阿 被丟核彈是誰的問題
川普最近還跟高市開了偷襲的玩笑咧6F 06/09 18:27
awhat: 所以川普被很多人罵沒錯吧 還是你覺得你是跟川普同程度的8F 06/09 18:30
SecondRun: 反中軍團正前往這篇文章9F 06/09 18:42
kayliu945: 如果不暴怒他會買遊戲嗎?10F 06/09 18:49
RaiGend0519: 欸欸那來理一下
二戰的軸心國是日本、德國、義大利
日本以美國核彈攻擊作結
但是人家做出核平日本的遊戲在傷口上灑鹽所以要譴責德國以希特勒自殺身亡作結而後無條件投降
那...那MO多打納粹滅德國幹爆希特勒,甚至還能狙擊希特勒蛋蛋的遊戲484也該被譴責?
譴責德軍總部、狙擊菁英的聲音呢?
要知道日本為什麼會被核彈攻擊
是當年跟納粹站在同陣線耶?11F 06/09 18:54
awhat: 如果今天遊戲狙擊山本五十六應該也沒人靠北吧
知道差別在哪嗎21F 06/09 19:01
RaiGend0519: 差別在雙重標準而不自知23F 06/09 19:01
Edechon: 被核彈夷平的不是能在戰爭中做決定的人,大部分都是平民24F 06/09 19:02
awhat: 沒辦法有人要昧著良心硬辯 就隨他26F 06/09 19:04
tindy: 你們舉一些可能會直接被steam下架的例子就沒有類比錯誤嗎嚴重性差很多ㄟ 川普除了酸一酸之外有怎麼樣嗎27F 06/09 19:05
RaiGend0519: 嗯對 講得好像二戰同盟國啥都沒做
看到平民就轉彎 絕對沒有無差別地毯式轟炸
也絕對沒有造成數十萬德國平民死亡
更沒有在戰後驅逐近百萬德裔平民導致數十萬平民餓死所以那些打德國殺納粹的遊戲都不該譴責
「欸欸你說現在有「中國製」核平日本的遊戲?」
「譴責!大力譴責!絕對不容許!」
笑死
直接說就是反中還敬你是條漢子29F 06/09 19:07
Edechon: 主要我覺得以較為無辜的平民死傷作為近代史悲劇的譴責與否,比扯政治立場同不同邊來的合理38F 06/09 19:11
RaiGend0519: 在那邊假惺惺拿軸心國的傷口撒鹽說都是對岸的錯
有沒有那MO可笑?
@Edechon AI很方便,問問ChatGPT同盟國造成多少德國40F 06/09 19:11
Edechon: 就跟如果出個以色列搞加薩的遊戲,我也是覺得不妥這樣吧43F 06/09 19:12
RaiGend0519: 平民、德裔平民死亡44F 06/09 19:12
Edechon: 所以我回了,殺希特勒殺美國總統的遊戲多了去了,你用立場舉的例子角度反而更站不住腳吧45F 06/09 19:18
RaiGend0519: 你沒搞懂我意思47F 06/09 19:20
tindy: 遊戲也還沒出 搞不好劇情很正經阿
你會說返校怎麼可以寫白色恐怖嗎 傷口上灑鹽 消費受害者
未審先判差不多就是你自己先有立場了48F 06/09 19:24
Edechon: 怎麼你們舉的例子都這麼扯51F 06/09 19:28
bicedb: 盟軍對日本大轟炸的死亡人數就大於那兩顆了
而且去理解明治維新後到1945年的日本政治,老實說人民也是加速軍國的一部分。52F 06/09 19:33
xp987987: 拿史實跟未發生的事來比對本身就是錯誤,最重要的
是製作者跟遊玩者本身的心態55F 06/09 19:47
cool10528: 會暴怒就不要買讓他銷量爆炸
誰說狙擊山本五十六沒人會靠北的? 信不信我直接寄信給他 yamamoto56@yahoo.com.tw57F 06/09 20:09
awhat: 笑死XDDDD60F 06/09 20:32
ziff: 做個太平天國南京大屠殺,再來個曾國藩的湘君南京大屠殺的遊戲應該不錯61F 06/09 20:43
jo7915106: 傷口撒鹽嗎...侵略國裝作受害者...63F 06/09 20:44
strayer014: 身為一個遊戲資歷20+年玩家,我認為判斷遊戲是不是滑坡&在搞&夾私貨是自由心證的一件事,並且我覺得判斷J件事很簡單,我認為這款就是不怎麼好玩只為了搞而作的垃圾遊戲;另外我覺得因為很多玩家真的很弱智,所以你可以不用跟某些觀點浪費唇舌。  ㄏㄏ64F 06/09 20:46
jo7915106: 彌助模擬器也是只為了搞而做的,他的人氣遠大於買氣及遊玩人數69F 06/09 20:47
tindy: 你們的友軍來囉 一開口就20年資歷 一開口就別人弱智
談水準喔 ㄏㄏ71F 06/09 20:52
strayer014: 我又沒指名道姓@@ 還是你自認……?73F 06/09 21:00
tindy: 你不用指誰啊 地圖炮有比較有水準嗎
難得這篇前面推文還正正經經的 還能大談水準
結果被友軍拉低囉74F 06/09 21:05
j1551082: 德國其實也會抱怨,因為沒嘴可以叫德國篇就被閹割…
逗號不要放句尾啊啊啊77F 06/09 21:12
widec: 寄yamamoto56@yahoo.com.jp才會回信啦79F 06/09 21:15

--
作者 butten986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