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Atima ()
標題 Re: [討論] 魔法零蛋當年被腰斬是缺乏了什麼
時間 Thu Jun 25 01:57:42 2026


※ 引述《hirokofan (笠原弘子 命!)》之銘言:
: ....十幾年前寫的QQ
: 叶的PF和M0都有個問題,題材很有趣但是很難做長
: 講難聽點就是一開始的格局不夠大(路人:幹啥特地講難聽啊)
: M0原本在第六集那邊就準備要結束了(讓時光倒流一切都變成沒有發生過那樣)
: 只是JUMP要叶畫於是繼續連載,叶大概也來不及準備只好硬著頭皮繼續掰
: 臨時埋梗安排修煉再扯三年級出來,好不容易打好了地基卻在這邊停掉
: 在爬牆修煉那邊,萬惡JUMP投票制度讓叶很震驚,我猜是超宇宙無敵爛的得票吧
: 因為過兩話就是叶最不情願的布丁事件然後宣佈剩下四話完結(湊滿一本用的嗎?)

其實之前老覺得魔法零蛋被腰斬掉很可惜

但看到今天的討論

我回頭去翻這邊這段

真的覺得他BMO 黑卡還有複製能力這段
只能用"不知所謂"來形容

光是開頭砸你一堆卡片新設定
然後進入了超無聊的修鍊模式
就是這邊提到的爬牆篇
又毫無意外地拿到了新能力

結果投票結果超爛
最後結尾來個布丁賣肉回
還賣的超級無敵爛

直接進入斬殺線........

只能說投票很爛被腰斬不是沒有道理.......


以今天的視角來看
這就像是獵人的貪婪之島

拔掉了炸彈魔跟競爭事件
只會愛友情冒險蒐集卡片
然後開頭就狂砸你一堆卡片設定
中間的冒險也是家家酒程度

整篇說教味超級濃厚
真的是誰來畫誰腰斬........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138.57 (臺灣)
※ 作者: Atima 2026-06-25 01:57:42
※ 文章代碼(AID): #1gF1gOdL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323864.A.9D5.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討論] 魔法零蛋當年被腰斬是缺乏了什麼
06-25 01:57 Atima
vuvuvuyu: 但我印象中爬牆那邊好像出乎作者意料的人氣滿高的1F 06/25 01:58
Atima: 他爬牆那段就投票很爛 才被逼畫布丁...
人氣高應該是之前說可以複製能力 終於可以開始使用魔法
結果沒讓男主複製甚麼魔法 爽都沒爽到就開始爬牆
我剛回頭看的時候 覺得真的有夠便祕.....2F 06/25 02:02
charlietk3: 印象後來有個人的能力是任意門,那他爬牆根本送分題,相較之下主角在牆上挖一堆洞看起來實在很可悲6F 06/25 02:30
kimokimocom: 可是這畫家畫的女生又色又頂8F 06/25 02:41
globalspirit: 現在還是記得布丁XDDDD9F 06/25 02:54
Atima: 我覺得他畫戀愛黨爭都不會搞到被腰斬
只能說賣水女友 雖然很水 但人家是知道要怎麼水的10F 06/25 03:07
qq204: 這作者就短篇命12F 06/25 03:13
r02182828: 他好像不太愛賣肉 單行本都在靠杯 我也不太愛看他賣肉要看肉我就翻去看出包了
好不容易學了魔法好像只有學著玩用過一次嘴砲吧
沒發揮就斬了13F 06/25 03:20
GyroZeppeli: 被腰斬也不是沒道理 剛開始有新鮮感而已 戰鬥也沒有酷酷的招式17F 06/25 05:01
k44754 
k44754: 就作者 劇本能力不足啊 = =19F 06/25 06:46
peterw: 作者好像也不喜歡黨爭,魔法零蛋和漂亮臉蛋的主角都是純愛一直線的20F 06/25 07:27
olderone: 連順序都搞錯 布丁是已經要被斬才畫的22F 06/25 07:50
v9896678: 所以才說設定太爛23F 06/25 08:14
D122: 你反了 就是因為犧牲分數+露西差點死掉的爬牆 主角才有複製能力
那段是班際對抗賽後 主角難得再次智鬥的經典24F 06/25 08:42
yellowhow: 他布丁回有點是自暴自棄吧,他不太喜歡那種方向
找個原作或者小說改編應該會好點,不過他好像停很久了?27F 06/25 09:41

--
作者 Atima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