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songgood (ilovegoodgame)
標題 [討論] 主角把修練搞的像兒戲
時間 Thu Jun 25 07:37:53 2026


看修仙小說
正常人或是天驕
到一定程度後
就會卡在那個境界很多年
甚至無法在更上進
但是主角只是剛修練幾個月
大小境界隨便突破
搞的別人卡在那幾十年幾百年的
他說突破就突破
整個就變的相當兒戲
大家看會有這種兒戲的感覺嗎

--
炸魚小說真好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8.169.227 (臺灣)
※ 作者: songgood 2026-06-25 07:37:53
※ 文章代碼(AID): #1gF6fMvu (CFantasy)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Fantasy/M.1782344278.A.E78.html
※ 同主題文章:
[討論] 主角把修練搞的像兒戲
06-25 07:37 songgood
yoshro: 加點型的很多會落入這情況1F 06/25 07:45
songgood: 看太虛姜凡 主角突破 超快 那些大佬整個吃鱉2F 06/25 07:50
eno4022: 你已經連發四篇太虛江凡了3F 06/25 07:53
yj80039: 不就跟讀書一樣4F 06/25 07:54
songgood: 正在追 所以追的時候 想發一下感想
裡面的大佬卡在境界好幾年 姜凡說突破就突破
大佬的老婆 還被搶走5F 06/25 07:55
r12121313: 壓境界就是要水字數
半步xx極限巔峰終極大圓滿,這樣有比較好嗎8F 06/25 08:03
Chothort: 主角沒點外掛怎麼看的爽 等到猴年馬月才突破
那機緣跟妹子早就被搶 反派也已經毀滅世界XD10F 06/25 08:13
lillardfor3: 奇怪的是一堆人卡千百萬年無法突破 但被主角追上超越後 突然又沒瓶頸了 且升級速度跟主角一樣鬼扯12F 06/25 08:25
songgood: 沒錯而且都是主角身邊的人都會跟著時間上漲14F 06/25 08:44
MK47: 就真的有天才 我大學時 博班學長來講課的才16歲
不過要是周遭的人跟著一起突破 那真的會越看越尷尬15F 06/25 09:04
lbowlbow: 讀者的平均程度造成修練越來越兒戲啊。連道德都沒有的讀者看的懂什麼是道心嗎?17F 06/25 09:41
roger2623900: 修真世界直接修改版本讓老不死淘汰 讓年輕人大戰19F 06/25 09:46
d125383957: 赤心啊,主角修一年抵別的超脫一萬年20F 06/25 10:00
eno4022: 17樓注意一下不要開地圖炮21F 06/25 10:06
yellowhow: 阿比較多人想看的是爽書阿,不然看個小說還得看人整天突破失敗被人圍毆苦逼到極點幹嘛呢...
偏虐的劇情就會非常看作者文筆,但好的很少22F 06/25 10:15
ttnkuo: 不這樣子怎麼追的上別人資源跟資質都比你強的聖子?25F 06/25 10:24
jay228: 更多的是戰鬥描寫就是千篇一律的一招秒殺 完全沒有創新26F 06/25 11:07
gentryX: 17樓也沒說錯啊28F 06/25 11:09
jay228: 寫個奇幻法師都要近戰全能 大部分還能回血治療 修仙也要同時兼顧體修副職 主角完全不能有任何缺點
殊不知有缺點才有更多發展空間 就連凡人修仙傳也是金木水火土風雷冰一個都不能少
然後升級後就全部跟著升級水一遍29F 06/25 11:11
WLR: 深藍!34F 06/25 11:34
ayubabbit: 現實也是這樣啊 人家貝多芬5歲就能表演
一堆天才10歲就開始發跡了
你會覺得很兒戲嗎
套句食神說的35F 06/25 12:07
fansue: 金庸系主角:修練不難阿....39F 06/25 12:16
Birdy: @eno4022 17樓說的那叫做事實、不叫地圖砲
網文的讀者群基本上都是沒程度沒道德不是嗎~
不管是本來程度就很差的,還是就想放鬆看爽文的、主動降智滿足多巴胺,就是程度不好呀,想看程度好的諾貝爾文學獎不香嗎?40F 06/25 12:21
tp: 宋書航表示:45F 06/25 12:35
haohwang: 這問題不只小說吧。不少日本動畫漫畫主角還不是修練46F 06/25 12:39
d125383957: 其實大部分作者也寫不出修心吧47F 06/25 12:40
haohwang: (努力)之後打世界觀內老牌知名Boss。更別提玩遊戲玩家扮演角色一路換地圖打過去的眾NPC角色。48F 06/25 12:41
NAZEBE: 因為是主角啊,不然寫個十幾篇修煉文,然後說主角也磨了幾十年,對手也同樣突破,主角出關還是被壓一頭,讀者肯定不買單50F 06/25 13:43
Yachaos: 我最近看的劍宗外門很接近樓上說的了,磨了幾十年好不容易成了超級金丹,結果跟前期一個魔修幾十年後再次對上還是打得難分難解53F 06/25 14:10
zeroiori: 主角要是也磨幾十年 那這幾十年作者要嘛跳過要嘛水56F 06/25 15:57
fff417: 就跳過吧 像滅運圖錄就會跳過57F 06/25 16:19
sheep0121: 很多修仙類小說都有這問題啊,我也覺得奇怪,明明修仙小說壽命動不動幾百年起跳,而且每個男、女主角也都嘛容顏永駐的,那作者到底是在急三小十幾年或百年內就跑完別人修一輩子的仙,然後就沒東西可以寫了58F 06/25 17:53
godfight: 望天63F 06/25 18:07
johnny12728: 樓上的確沒程度沒道德,建議藏好了不要出來現
@Birdy64F 06/25 18:32
fernmmm: 問就是讀者愛看 才造就市場紅的作品 主角都要能開66F 06/25 18:38
sft005: 戰力通膨從七龍珠甚至魁男塾就有了 是寫得敷衍才難68F 06/25 20:01
supwillylin: 有時爽文看的很不爽大概就是這樣,有些書根本把資源餵到主角嘴裡讓他升級70F 06/25 20:48
joeyben: 沒關係 慢慢寫修煉 讀者直接換別本72F 06/25 21:19
brian811117: 一群沒修仙的人討論這樣修仙不合理73F 06/26 05:35
frank0927: 用沒修仙不能討論根本胡扯,照你標準,玄幻版應該是眾仙雲集沒有凡人才對,而且這樣說是不是也能延伸成作者沒有修仙不能寫了?74F 06/26 08:52
lbowlbow: 高武越來越少,因為描寫讀者看不懂;修練越來越少,因為讀者不愛看。平均的品質不就看讀者的喜好影響77F 06/26 09:35

--
作者 songgood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