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看板
Disp BBS
作者
songgood
(ilovegoodgame)
標題
[討論] 主角把修練搞的像兒戲
時間
Thu Jun 25 07:37:53 2026
看修仙小說
正常人或是天驕
到一定程度後
就會卡在那個境界很多年
甚至無法在更上進
但是主角只是剛修練幾個月
大小境界隨便突破
搞的別人卡在那幾十年幾百年的
他說突破就突破
整個就變的相當兒戲
大家看會有這種兒戲的感覺嗎
--
炸魚小說真好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8.169.227 (臺灣)
※ 作者:
songgood
2026-06-25 07:37:53
※ 文章代碼(AID): #1gF6fMvu (CFantasy)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Fantasy/M.1782344278.A.E78.html
※ 同主題文章:
[討論] 主角把修練搞的像兒戲
06-25 07:37
songgood
Re: [討論] 主角把修練搞的像兒戲
06-25 11:05
hamasakiayu
Re: [討論] 主角把修練搞的像兒戲
06-26 07:55
tenshouw
推
yoshro
: 加點型的很多會落入這情況
1F 06/25 07:45
→
songgood
: 看太虛姜凡 主角突破 超快 那些大佬整個吃鱉
2F 06/25 07:50
→
eno4022
: 你已經連發四篇太虛江凡了
3F 06/25 07:53
推
yj80039
: 不就跟讀書一樣
4F 06/25 07:54
→
songgood
: 正在追 所以追的時候 想發一下感想
裡面的大佬卡在境界好幾年 姜凡說突破就突破
大佬的老婆 還被搶走
5F 06/25 07:55
推
r12121313
: 壓境界就是要水字數
半步xx極限巔峰終極大圓滿,這樣有比較好嗎
8F 06/25 08:03
推
Chothort
: 主角沒點外掛怎麼看的爽 等到猴年馬月才突破
那機緣跟妹子早就被搶 反派也已經毀滅世界XD
10F 06/25 08:13
推
lillardfor3
: 奇怪的是一堆人卡千百萬年無法突破 但被主角追上超
越後 突然又沒瓶頸了 且升級速度跟主角一樣鬼扯
12F 06/25 08:25
→
songgood
: 沒錯而且都是主角身邊的人都會跟著時間上漲
14F 06/25 08:44
推
MK47
: 就真的有天才 我大學時 博班學長來講課的才16歲
不過要是周遭的人跟著一起突破 那真的會越看越尷尬
15F 06/25 09:04
→
lbowlbow
: 讀者的平均程度造成修練越來越兒戲啊。連道德都沒有
的讀者看的懂什麼是道心嗎?
17F 06/25 09:41
推
roger2623900
: 修真世界直接修改版本讓老不死淘汰 讓年輕人大戰
19F 06/25 09:46
→
d125383957
: 赤心啊,主角修一年抵別的超脫一萬年
20F 06/25 10:00
→
eno4022
: 17樓注意一下不要開地圖炮
21F 06/25 10:06
→
yellowhow
: 阿比較多人想看的是爽書阿,不然看個小說還得看人
整天突破失敗被人圍毆苦逼到極點幹嘛呢...
偏虐的劇情就會非常看作者文筆,但好的很少
22F 06/25 10:15
→
ttnkuo
: 不這樣子怎麼追的上別人資源跟資質都比你強的聖子?
25F 06/25 10:24
推
jay228
: 更多的是戰鬥描寫就是千篇一律的一招秒殺 完全沒有
創新
26F 06/25 11:07
推
gentryX
: 17樓也沒說錯啊
28F 06/25 11:09
→
jay228
: 寫個奇幻法師都要近戰全能 大部分還能回血治療 修
仙也要同時兼顧體修副職 主角完全不能有任何缺點
殊不知有缺點才有更多發展空間 就連凡人修仙傳也是
金木水火土風雷冰一個都不能少
然後升級後就全部跟著升級水一遍
29F 06/25 11:11
推
WLR
: 深藍!
34F 06/25 11:34
推
ayubabbit
: 現實也是這樣啊 人家貝多芬5歲就能表演
一堆天才10歲就開始發跡了
你會覺得很兒戲嗎
套句食神說的
35F 06/25 12:07
→
fansue
: 金庸系主角:修練不難阿....
39F 06/25 12:16
推
Birdy
: @eno4022 17樓說的那叫做事實、不叫地圖砲
網文的讀者群基本上都是沒程度沒道德不是嗎~
不管是本來程度就很差的,還是就想放鬆看爽文的、
主動降智滿足多巴胺,就是程度不好呀,想看程度好
的諾貝爾文學獎不香嗎?
40F 06/25 12:21
推
tp
: 宋書航表示:
45F 06/25 12:35
→
haohwang
: 這問題不只小說吧。不少日本動畫漫畫主角還不是修練
46F 06/25 12:39
推
d125383957
: 其實大部分作者也寫不出修心吧
47F 06/25 12:40
→
haohwang
: (努力)之後打世界觀內老牌知名Boss。更別提玩遊戲玩
家扮演角色一路換地圖打過去的眾NPC角色。
48F 06/25 12:41
推
NAZEBE
: 因為是主角啊,不然寫個十幾篇修煉文,然後說主角
也磨了幾十年,對手也同樣突破,主角出關還是被壓
一頭,讀者肯定不買單
50F 06/25 13:43
推
Yachaos
: 我最近看的劍宗外門很接近樓上說的了,磨了幾十年
好不容易成了超級金丹,結果跟前期一個魔修幾十年
後再次對上還是打得難分難解
53F 06/25 14:10
→
zeroiori
: 主角要是也磨幾十年 那這幾十年作者要嘛跳過要嘛水
56F 06/25 15:57
推
fff417
: 就跳過吧 像滅運圖錄就會跳過
57F 06/25 16:19
→
sheep0121
: 很多修仙類小說都有這問題啊,我也覺得奇怪,明明
修仙小說壽命動不動幾百年起跳,而且每個男、女主
角也都嘛容顏永駐的,那作者到底是在急三小十幾年
或百年內就跑完別人修一輩子的仙,然後就沒東西可以
寫了
58F 06/25 17:53
→
godfight
: 望天
63F 06/25 18:07
噓
johnny12728
: 樓上的確沒程度沒道德,建議藏好了不要出來現
@Birdy
64F 06/25 18:32
推
fernmmm
: 問就是讀者愛看 才造就市場紅的作品 主角都要能開
掛
66F 06/25 18:38
推
sft005
: 戰力通膨從七龍珠甚至魁男塾就有了 是寫得敷衍才難
看
68F 06/25 20:01
推
supwillylin
: 有時爽文看的很不爽大概就是這樣,有些書根本把資
源餵到主角嘴裡讓他升級
70F 06/25 20:48
推
joeyben
: 沒關係 慢慢寫修煉 讀者直接換別本
72F 06/25 21:19
推
brian811117
: 一群沒修仙的人討論這樣修仙不合理
73F 06/26 05:35
推
frank0927
: 用沒修仙不能討論根本胡扯,照你標準,玄幻版應該是
眾仙雲集沒有凡人才對,而且這樣說是不是也能延伸成
作者沒有修仙不能寫了?
74F 06/26 08:52
推
lbowlbow
: 高武越來越少,因為描寫讀者看不懂;修練越來越少,
因為讀者不愛看。平均的品質不就看讀者的喜好影響
77F 06/26 09:35
--
作者 songgood 的最新發文:
[黑特] 台灣有棒球籃球怎沒有足球啊 - HatePolitics 板
作者:
songgood
61.228.169.227
(台灣)
2026-06-26 17:15:12
14F 1推 3噓
+4
Re: [討論] 館長:如果沒生意人願意扶我,我很難生存 - HatePolitics 板
作者:
songgood
61.228.169.227
(台灣)
2026-06-26 12:04:48
15F 4推
+16
[問題] 女優噴水是憋尿嗎 - japanavgirls 板
作者:
songgood
61.228.169.227
(台灣)
2026-06-26 10:44:50
27F 17推 1噓
+24
[討論] 主角把修練搞的像兒戲 - CFantasy 板
作者:
songgood
61.228.169.227
(台灣)
2026-06-25 07:37:53
78F 25推 1噓
+15
[討論] 主角開後宮 不寫房事 是平台不讓寫嗎 - CFantasy 板
作者:
songgood
61.228.182.59
(台灣)
2026-06-21 13:21:38
37F 15推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