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作者 algebraic (algebraic)
標題 [閒聊] 為什麼要把弗利沙戰鬥力設這麼高
時間 Tue Jun 23 22:56:04 2026


如題
從賽亞人篇開始引入戰鬥力設定
從最初的幾百慢慢增加
到基紐也才12萬戰鬥力
後來悟空開界王拳18萬
感覺也都還在適度膨脹的範圍

但到了弗利沙
一階的戰鬥力就設成53萬

二階、三階不太確定

但四階戰鬥力有一億兩千萬
直接暴漲超級多

雖然說戰鬥力通膨是必然的
但這未免也通膨太多了

導致後面克林那兩三萬的戰鬥力
就跟垃圾差不多
Z戰士變成只剩賽亞人跟其他夥伴

為什麼要把四階弗利沙戰鬥力設這麼高
可以設個200萬之類的就好吧

有沒有八卦?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3.160.71 (臺灣)
※ 作者: algebraic 2026-06-23 22:56:04
※ 文章代碼(AID): #1gEfw65w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226566.A.17A.html
Xpwa563704ju: 戰力通膨1F 06/23 22:56
class21535: 絕望感 人家可是宇宙帝王2F 06/23 22:57
Brainiac: 作者想休息不畫了3F 06/23 22:57
Xpwa563704ju: 七龍珠應該是戰力通膨最嚴重的作品之一了吧4F 06/23 22:57
kaj1983: 後面就沒提過數字了吧5F 06/23 22:57
melzard: 就是要讓你知道差距大到無可挽回6F 06/23 22:57
James2005: 就單純沒想到後面還要連載那麼久,就一發不可收拾了
後面自己也知道,只能無止盡疊加數字上去了7F 06/23 22:58
kaj1983: 大到機器都壞掉的時候就沒人在乎了9F 06/23 22:58
www115ui8: 原本想在這裡完結 但……10F 06/23 22:58
Hfy0920: 主要是設那麼高 畫面也呈現不出來就變笑話11F 06/23 22:59
whalekame: 有沒有可能是本來冰箱篇結束就要完結了,數字隨便吹12F 06/23 22:59
gdrs: 因為島山明本來想結束連載了....冰箱是最後的敵人13F 06/23 23:00
taruru: 最終boss強一點錯了嗎.後來人造人篇就懶得講數字了14F 06/23 23:01
www115ui8: 作品太紅導致編輯部要求繼續的代表15F 06/23 23:01
kuninaka: 因為界王拳隨便都好幾倍吧16F 06/23 23:02
kmkr122719: 很符合人設啊,宇宙帝王耶,給點尊重好嘛17F 06/23 23:02
xxhenryxx: 地球的各位,別來無恙18F 06/23 23:02
zero720624: 彰顯超賽的強,看20倍界王龜派氣功被單手擋下的絕望感19F 06/23 23:02
kmkr122719: 也有一說是當時要在那美克星完結,既然是最終boss,設定得很強這也很合理20F 06/23 23:02
fight40520: 預計的最終戰 數值隨便填22F 06/23 23:03
CREA 
CREA: 你就知道蓋洛多變態 不過被1、200的悟空滅團 就製造出上億23F 06/23 23:03
CREA: 的人造人要殺他
kuninaka: 悟空第一次跟佛力沙交手就三百萬了
然後搞出二十倍界王拳,還只能跟大王勉強打
戰鬥力通膨太快25F 06/23 23:04
windmax1: 53萬出來的時候這數字是很震撼&絕望的
後面其實也沒說戰鬥力了 所以不是鳥山明的鍋28F 06/23 23:05
kuninaka: 都二十倍還打不贏大王30F 06/23 23:05
windmax1: 然後佛利沙完全體 有一版遊戲是設定四百萬 這比較合理31F 06/23 23:05
kuninaka: 最後變出一個超級賽亞人,吊打超越100%的大王32F 06/23 23:05
CREA 
CREA: 後面界王神一拳一個弗力札 變成計量單位33F 06/23 23:06
kuninaka: 阿戰鬥力只能從53萬暴增到上億阿34F 06/23 23:06
Roystu: 好笑的世界王神說可以一拳打倒佛利沙  龍珠超就不敢說了35F 06/23 23:06
taruru: 娜梅克星人合體戰力也是暴增阿.大長老都說比克跟神合體
就能贏佛沙了36F 06/23 23:07
Roystu: *是38F 06/23 23:07
tv1239: 絕望感 然後很聰明的這篇過後基本就沒數字了XDDDD39F 06/23 23:07
shlee: 弗利沙被認證天賦很高欸 認真練一下就戰力爆升了
某種程度上來說比賽亞人還猛40F 06/23 23:09
tv1239: 真正的天生練武奇才 練練實力就直接跟上最新版本
論天賦劇中可能只輸那個沒什麼繼續練功的悟飯42F 06/23 23:11
taruru: 把超漫畫當正統的話,認真鍛鍊的黑佛沙已經超越悟空它們了44F 06/23 23:12
ayubabbit: 不想畫了45F 06/23 23:15
hyuchi0202: 超級賽亞人打敗宇宙帝王就要完結了阿 只是太紅收不了46F 06/23 23:16
ayubabbit: 某種程度真是自掘墳墓 那美剋星沒那麼精采
搞不好還有機會收47F 06/23 23:17
[圖]
newtypeL9: 漫畫中最後一次提到戰鬥力,是弗利沙第一次變身後,說自己目前戰鬥力超過一百萬,之後再也沒提過什麼戰鬥力。你說的一億兩千萬也沒在漫畫中出現,是N年後的設定集裡面訂的,當年如果漫畫中畫說最終戰鬥力一億兩千萬,一定被吐槽到爆50F 06/23 23:18
yukimura0420: 因為本來打算納美克星篇就要完結了啊55F 06/23 23:18
k44754 
k44754: 不然怎麼當星球買賣話事人56F 06/23 23:20
yankeefat: L9你錯了 最後一次提到戰鬥力是大特57F 06/23 23:20
rswd: 有一張大全集之類的圖直接寫出來,悟空到那美克星九萬,躺治療倉出來變三百萬,用天天治療農還比較快吧,可是達爾在那美克星瀕死兩三次才突然暴漲58F 06/23 23:22
[圖]
kuninaka: 悟空治療一次就暴增到三百萬那個就太誇張XD62F 06/23 23:24
rswd: 四萬的尼爾跟頂多一兩萬的比克合體還有一百多萬呢,這戰戰鬥力跟開玩笑一樣,連克林漲到都能虐剛到地球的達爾了63F 06/23 23:33
shintz: 因為本來畫到這就沒了阿,設定是宇宙帝王耶65F 06/23 23:35
MichaelRedd: 本來想結束了,想最後設計一個有絕望感的邪惡BOSS66F 06/23 23:38
ex990000: 不是收不收的問題吧 一億二千萬根本沒人打得贏 以為通靈王喔 就算想在這邊收也不會填這種數字67F 06/23 23:39
MichaelRedd: 結果又被逼著畫塞魯跟普烏,戰鬥力就回不去了69F 06/23 23:39
bluejark: 已經不是編輯壓力了 來自東映的壓力 金雞母怎麼完結70F 06/23 23:40
kuninaka: 阿悟空打的贏阿,常態三百萬
變身超級賽亞人直接乘上五十倍,1.5億71F 06/23 23:41
tv1239: 大全集那數字不知道是不是編輯部填的...73F 06/23 23:42
kuninaka: 漫畫連載的時候只有53萬這個具體數字而已,後面都是
另外灌的74F 06/23 23:42
tv1239: 畢竟官方作品的數字都好幾種了76F 06/23 23:42
angel6502: 我也覺得只有53萬是能參考  以及第一次變身我記得大王77F 06/23 23:43
MichaelRedd: 本來設計界王聽到都發抖的邪惡帝王最後變一拳可幹掉78F 06/23 23:43
kuninaka: 就扯在悟空從18萬跳到三百萬這裡79F 06/23 23:43
angel6502: 有提過戰鬥力已經破百萬?之後的根本不能當真XD80F 06/23 23:43
shinobunodok: 人家好歹也宇宙帝王耶81F 06/23 23:43
tv1239: 確定講出的最大數字就53萬 變身的時候忘了有沒有提到幾倍82F 06/23 23:43
kuninaka: 悟空都能跳到三百萬,大王只能往更高走
三百萬是公式書的設定83F 06/23 23:43
tv1239: 界王聽到發抖 界王神可以一拳幹掉 沒毛病就是XD85F 06/23 23:44
angel6502: 我記得第一次變身有講百萬  然後說已經沒辦法控制輕重之類的台詞86F 06/23 23:44
kuninaka: 治療艙躺一下就三百萬,好賺88F 06/23 23:44
risingheart: 扯的是人造人跟沙魯吧== 這種宇宙級戰力竟然是可以手搓的?89F 06/23 23:45
tv1239: 那邊其實漫畫處理方式最合理 都不要提數字了XD91F 06/23 23:45
kuninaka: 所以最強的是地球人XDD92F 06/23 23:45
tv1239: 地球科技就離譜啊 原本唯獨弱在(沒特別鑽研)宇宙航行93F 06/23 23:46
kuninaka: 十七號最後扯到可以跟超級賽亞人之神比較了
話說阿拉蕾也很強XD94F 06/23 23:46
tv1239: 到底是什麼樣的盜獵者能跟小賽魯五五波!!!96F 06/23 23:46
hoe1101: 你看後來的海賊王懸賞金額還有人在鳥嗎97F 06/23 23:47
taruru: 普烏太強才顯得界王神看起來不怎樣,但設定上界王神算98F 06/23 23:47
joinptt: 因為不想畫了,編輯硬要你畫下去,只好惡搞,哪知...99F 06/23 23:47
taruru: 龍珠世界頂點的那一群了100F 06/23 23:47
tv1239: 界王神沒人拔得起劍 界王神說界王神界很堅固...XD101F 06/23 23:48
angel6502: Z篇後來強的敵人都搓出來的XD  人造人和普烏都是102F 06/23 23:48
kuninaka: 鳥山明根本懶的想設定了拉,戰鬥分鏡認真畫就好XD
還有什麼合體,巧克力球的103F 06/23 23:50
tv1239: 不能分離的耳環莫名其妙就分離了 (後來有追加設定就是)105F 06/23 23:51
rickey1270: 克林兩三萬的氣圓斬一樣能削大王尾巴,太陽拳甚至不用萬都能硬控敵人數秒106F 06/23 23:52
kuninaka: 真正的原因就是還不能打贏普烏,還要繼續連載108F 06/23 23:52
rickey1270: 說惡搞但明明就是經典戰役109F 06/23 23:53
kuninaka: 氣圓斬、太陽拳、氣功砲,大概是某種超能力
都可以無視戰鬥力110F 06/23 23:53
tv1239: 氣功砲吃鱉蠻多次的吧 最早因為有燃燒生命這條才設定偏強112F 06/23 23:54
MichaelRedd: 鳥山明原本在武道會打贏年輕比克後就想收了XD113F 06/23 23:54
hongi0620: 當年SFC遊戲的設定還比較合理一點114F 06/23 23:55
BigGun5566: 大王開始變身以後漫畫就沒提過詳細戰鬥力多少,只說破百萬,我之前自己腦補是一階變身100~150萬,二階250~300,最終變身600,max狀態1200萬,悟空剛到時常態9萬,治療完後升到30萬左右,是偷開10倍作弊到300萬,一開始還能互打是大王打着玩,認真一點後悟空就完全招架不住,強開20倍跳到600萬才能剛好打痛同為600萬的大王,後來變超賽後直接外掛50倍變1500萬開始痛電max1200的大王,以上數字我感覺比較合理,不過這樣一來悟空常態就變成比王子跟比克還爛非常多115F 06/23 23:55
tv1239: 氣圓斬就...不講武德 居然是切割系的XD
世說我覺得這串很明確的表現出為什麼演到大王後戰鬥力設定就直接不提數字了XDDDDDD124F 06/23 23:55
kuninaka: 對阿,悟空常態30萬就比比克還爛很多XD
不過他們認真打也沒在常態拉127F 06/23 23:57
comicreader: 因為那時候史考特也爆光了,第二次,前面基紐被
悟空18搞到崩潰,讀者剛高潮完馬上大王跟尼爾說129F 06/23 23:58
tv1239: 比克也是合體一下數字就暴增 那個數字是用乘的嗎!!!131F 06/23 23:59
hongi0620: 普烏篇又出現"基里"的計測單位,但是鳥山很快就不提它了。132F 06/23 23:59
comicreader: 我53萬,冷靜下來,我們還有超級賽亞人,打一打打到用生命球再用克林獻祭,讀者心理掌握好好的,
超級賽亞人在那時候變成神差不多的地位134F 06/24 00:00
Getbackers: 故事本身沒寫3階後的戰鬥力,老師設1千萬和1億有差嗎137F 06/24 00:02
kuninaka: 不看戰鬥力的話,納美克星超好看
賽魯遊戲就很北七
一直送頭
達爾和悟飯在那邊耍腦138F 06/24 00:02
comicreader: 王子戰法這一段超精彩的,貝吉達的高光就在這裡了142F 06/24 00:03
tv1239: 基里那個看起來比較像是體內總共有多少能量 而不是一次能用多少(戰鬥力)的概念143F 06/24 00:04
kuninaka: 速趴貝吉塔145F 06/24 00:05
tv1239: 一個腦衝一個中二 不就還好最後有贏XD146F 06/24 00:06
kuninaka: 其實也不能怪悟飯,他是真的才中二
是悟空明明可以自己練成超二
他在地府七年連超三都練完了
充其量只不過是精神時光屋七天147F 06/24 00:07
Cuchulainn: 原本是最終魔王 多凹了151F 06/24 00:09
BigGun5566: 地府不會累力量也不會少的樣子,所以可以練到爽,活人要休息152F 06/24 00:11
hben: 炒房地產的,有得到台灣真傳啊154F 06/24 00:11
akway: 當年超賽設定就是傳說級的天花板 幾百年出現不了一個 後來還不是超級通膨155F 06/24 00:16
mouz: 從這邊開始戰力通膨,鳥山明應該也發現了,本傳在53萬之後就沒再提戰鬥力數字了157F 06/24 00:17
Arkzeon: 那個設定集太跳。SFC版的七龍珠比較講究。 一開始悟空416 比克408。拉蒂茲1500。基本上漫畫裡有講到數字的都照搬。 大王原型53萬。第一段125萬。第二段忘了好像190萬。 第三段400萬。悟空變超賽後是4999999。 隱藏boss超賽達爾是600萬。正常打苦戰。用大長老+50%悟空可以7499999159F 06/24 00:32
rex7788: 宇宙帝王要點面子
可惜帝王惹到地球了165F 06/24 00:53
je789520: 那邊就想完結了 隨便設高點有張力167F 06/24 01:13
Scarlett888: 絕望感168F 06/24 02:21
L1ON: 芙莉莎的人氣高,配得上這戰鬥力啊,而且那時鳥山明想完結了169F 06/24 02:44
RLH: 就跟發紙鈔一樣越發越多170F 06/24 03:06
reaturn: 以為要完結,結果被逼著繼續畫的樣子171F 06/24 03:30
ymsc30102: 你不如說為什麼把剛來地球的達爾設這麼高
還有其他賽亞人也是172F 06/24 03:41

--
--
作者 algebraic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algebraic.): [閒聊] 為什麼要把弗利沙戰鬥力設這麼高 - ACG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