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18 18:13:08
看板 Stock
作者 Gavatzky (My Prince)
標題 [新聞] 再嗆台灣偷晶片!川普放狠話:不回美國就
時間 Wed Jun 17 21:54:10 2026


再嗆台灣偷晶片!川普放狠話:不回美國就課200%稅


東森財經
2026年6月17日週三 下午12:39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時,再次高喊台灣偷走美國的「晶片霸
主」地位,並發下豪語若順利連任,預計2029年美國將掌握全球50%的半導體供應鏈,將
對不把生產線遷回美國的公司,祭出高達200%重稅。


根據《雅虎財經》報導,川普16日與卡達國王塔米姆場邊會談時,再度批評拜登政府的「
晶片法案」(CHIPS Act),認為規定過於寬鬆。他說,「如果他們(半導體廠商)不在
美國建廠,就要繳超過200%的關稅;但現在完全不用付。」


川普提到,拜登政府砸下數十億美元補助企業,部分承諾興建的新廠迄今未見落實。而美
國在AI領域領先全球,正推動多座大型晶片廠返美,亞利桑那州與德州的新廠預計一年至
一年半內陸續投產,並將矛頭轉向台灣「竊取」了美國半導體霸主的地位,「我們原本是
晶片王國,後來卻被偷走了技術,從全球領導地位淪為幾乎沒有產業。」



目前多家半導體大廠包括英特爾、台積電、美光等,正大舉投資美國市場,英特爾規劃逾
1000億美元擴建產能,台積電亞利桑那州投資額已提升至1650億美元,美光則預計砸下
2000億美元,讓美國半導體產業格局加速變化。



https://reurl.cc/r0ynVN
再嗆台灣偷晶片!川普放狠話:不回美國就課200%稅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時,再次高喊台灣偷走美國的「晶片霸主」地位,並發下豪語若順利連任,預計2029年美國將掌握全球50%的半導體供應鏈,將對不把生產線遷回美國的公司,祭出高達200%重稅。 ...

 


川普出席G7高峰會再次高喊台灣偷走美國的晶片產業

並發下豪語若可以連任的話會將掌握全世界50%半導體的供應鏈

對於不在美國生產的晶片將祭出200%關稅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1.79.101 (臺灣)
※ 作者: Gavatzky 2026-06-17 21:54:10
※ 文章代碼(AID): #1gCgS4pq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1704452.A.CF4.html
yayan1010   : 哈欠1F 06/17 21:54
augustlion  : 有沒有新的?2F 06/17 21:54
autoexecbat : 課啊 反正最後也是taco3F 06/17 21:55
fallinlove15: 好了啦4F 06/17 21:55
jyjyjylin   : 2330已反應5F 06/17 21:55
mecca       : 又發病惹QQ6F 06/17 21:56
Luefa       : 好了啦 連外星人也不想幫你家intel工作了7F 06/17 21:56
roder       : 六萬點就靠它了8F 06/17 21:56
jumilin927  : 換句新台詞啦川寶9F 06/17 21:56
icecubes    : 快課快課10F 06/17 21:57
KRV5566     : 老招了(哈欠11F 06/17 21:57
takeda3234  : 台美ART簽完感覺 川普還是說翻桌就翻桌12F 06/17 21:57
htc10       : 嗯13F 06/17 21:57
kmtkmtkmt   : 好喔 再燒給你14F 06/17 21:57
dreamnook2  : (′・ω・‵)好喔15F 06/17 21:57
ntuegg      : 在統神的台這叫發病16F 06/17 21:58
GLUESTICK   : 嗆你不敢自斷手腳17F 06/17 21:58
matico      : 川普早就被看破手腳了18F 06/17 21:58
dovepacket  : 川狗又在發瘋19F 06/17 21:58
cloud2015   : 連任順利?川寶是要學習包子改規則是不是20F 06/17 21:58
b9513227    : 失智? 不是早就去了嗎21F 06/17 21:59
poeoe       : 川皇真的很嗆 世界霸主就是這樣22F 06/17 21:59
julian42    : 課也是進口商付 台積又沒差23F 06/17 22:00
hate56      : 又沒吃藥囉嘻嘻24F 06/17 22:00
aaa80563    : So?25F 06/17 22:00
jise51103   : O4O 真的假的5555555526F 06/17 22:00
quark       : 託川普的福  台灣成為G7峰會的焦點27F 06/17 22:00
johnwu      : 川普還能再選喔喔?28F 06/17 22:00
furnaceh    : 好29F 06/17 22:00
BaekJiHeon  : 吃貨30F 06/17 22:00
cat77133    : 老蕃顛又發作了31F 06/17 22:01
wake7078    : 戰爭結束 開新戰場32F 06/17 22:01
s155260     : 又發病了33F 06/17 22:01
bgc1216     : 因為川普投顧買intel,總要出來喊一喊34F 06/17 22:01
vanii40     : 好喔 讚35F 06/17 22:01
Jiming      : 真可憐,台灣被這樣汙衊,政府都不反駁36F 06/17 22:01
pilibobo    : 好怕喔,看來年底準備上3000了37F 06/17 22:01
herculus6502: 快 在線等 zzz38F 06/17 22:01
apolloapollo: 蛤39F 06/17 22:02
jW72        : 中共又在挑撥台灣跟美國40F 06/17 22:02
genius0716  : 又來了,果然柿子都是挑軟的吃,只有台灣會理他41F 06/17 22:02
gilikl      : 來啊來啊,怎樣怎樣~~42F 06/17 22:02
operatorm   : 再跌到748,在線等43F 06/17 22:02
fallinlove15: 美國的基建2029都沒辦法搞定 環團加油44F 06/17 22:02
CIA7        : 不然頂尖晶片全部賣中國如何?45F 06/17 22:02
aimgel      : 丟搞喔46F 06/17 22:02
andy70612   : 講那麼多次  直接點名誰要搬去美國  然後限期  超過47F 06/17 22:02
jay667788   : 是要幾次...48F 06/17 22:02
h1537298    : 川普還能連任嗎?49F 06/17 22:03
grosjeanyang: 天龍洋人幹不來的  奴性這麼弱還不是引進外勞50F 06/17 22:03
Gazza555    : 可憐 沒招了51F 06/17 22:03
sunnyhung   : 年薪二千  綠卡  免稅   宿舍   馬上過去52F 06/17 22:03
operatorm   : 妻娶不如妾娶53F 06/17 22:03
howow       : 好啊54F 06/17 22:04
nicejeffery : 川普是世界毒瘤55F 06/17 22:04
abc0922001  : 課阿,還不都美國公司吸收56F 06/17 22:04
chainstay120: 200%看你們自己人能不能承受阿57F 06/17 22:04
oyaji5566   : 是喔是真的假的5555558F 06/17 22:05
bb55231     : 有已反應59F 06/17 22:06
ggbi4zzz    : 好了啦,明天拉一根60F 06/17 22:06
KINGTIGERX  : 夠強才會被川普嗆,懂?61F 06/17 22:06
leon1757tw  : 無能狂怒62F 06/17 22:06
BrianCheng  : 之前可以任意喊的關稅不是被最高法院駁回了嗎? 現63F 06/17 22:06
BrianCheng  : 在喊有人信嗎?
o22117417tw : 課200% 痛的又不是台積65F 06/17 22:06
mars56      : 蛤  第幾次了 (打哈欠~66F 06/17 22:06
atliberty   : 你課1000%,看看是誰會先倒67F 06/17 22:06
abbasmart   : 連任?68F 06/17 22:06
sarsman     : 什麼時候喊300%關稅,以為數字越大越厲害嗎69F 06/17 22:07
akira01     : 在講的是其他人?70F 06/17 22:07
Jokering5566: 好了啦 川寶71F 06/17 22:07
aliangh     : 200%會不會太少72F 06/17 22:07
vltw5v      : 又發病了73F 06/17 22:07
stanleyplus : 做空???74F 06/17 22:07
omanorboyo  : 到底要發病幾次75F 06/17 22:07
nwoyao      : 沒用了啦 喊2000%看看76F 06/17 22:08
black205    : 去你的77F 06/17 22:08
fjtc12      : 政治語言 在那邊認真什麽78F 06/17 22:08
lordwill    : 晶片無限盛啊!你給我回美國!79F 06/17 22:08
Usmall857   : 川普忘記吃藥了?80F 06/17 22:09
UC93        : 那時候尼已經不是總統了81F 06/17 22:09
csgowen     : 沒人理82F 06/17 22:09
likekaito   : 有種課 真的笑你不敢83F 06/17 22:09
pondaha     : 北七狗川又發病了84F 06/17 22:09
seabox      : 打倒美帝國主義85F 06/17 22:09
chasd78     : 拜託趕快課86F 06/17 22:10
pondaha     : 快點徵2萬%好嗎?一直鬼扯都沒感覺了87F 06/17 22:10
aertina     : 川寶 你沒卡了 供應商漲死你88F 06/17 22:10
sketdenny   : 笑你不敢啦 再吵就漲價 再制裁我轉賣中國 看誰急89F 06/17 22:11
sketdenny   : 嘻嘻
oscarss07   : 老美又再幫忙敗票了Z91F 06/17 22:11
yan2626     : 等他下台 世界和平?92F 06/17 22:11
stonewu14   : 反正你課稅也是讓美國的相關產業成本升高,死的還94F 06/17 22:11
stonewu14   : 不是你美國,在那起什麼肖
cates       : 這傢伙就是吃軟不吃硬96F 06/17 22:11
bayline     : 川寶你有牌嗎97F 06/17 22:12
MediaPlayer : 這老頭為什麼這麼愛扁嘴,看起來真的很像青蛙98F 06/17 22:12
ayufly      : 老番顛99F 06/17 22:12
panda816    : 你就課吧100F 06/17 22:12
Mradult     : 美伊和談,川寶有空想到台灣了101F 06/17 22:12
a96316      : 他就在罵拜登而已102F 06/17 22:12
stlinman    :  不是有人嗆他沒門嗎?  川寶還能連任當地3次總統唷?103F 06/17 22:13
realbout    : 嘴秋又taco104F 06/17 22:13
ProfAsk     : 川普愈罵台灣愈旺,真的怪105F 06/17 22:13
brian040818 : 好 明天崩106F 06/17 22:13
sinepitt    : Taco107F 06/17 22:13
Ensidia     : 川普你no card108F 06/17 22:13
fenrirdire  : 越課會越貴喔川川要想清楚109F 06/17 22:13
SkyFee      : 美國再次壟斷110F 06/17 22:13
ethan0419   : 川普空單被嘎了111F 06/17 22:13
sing60905   : 趕快課 拜託了112F 06/17 22:13
d587d587    : 反正他在活也沒幾年了113F 06/17 22:13
Jaspercool  : 所以說根本不用跟川普談 拖時間就好 他根本沒信用114F 06/17 22:14
Jaspercool  : 簽好的協議 他不爽一樣反悔
manboisold  : 等他下台趕快抓去關好嗎116F 06/17 22:14
realbout    : 你還是快點弄稀土吧117F 06/17 22:14
d587d587    : 我是相信黃仁勳啦 未來十年台灣迎來大成長118F 06/17 22:14
lauxc       : 下去吧,別想連任119F 06/17 22:14
Ensidia     : 現在已經看清事實了 根本不用鳥他 他只會叫120F 06/17 22:14
doranako    : 問題是美國又不用中國晶片,台灣課稅就加價賣啊,121F 06/17 22:14
doranako    : 轉嫁給客戶,增加營收
Ensidia     : 他根本沒膽子真的制裁台積電123F 06/17 22:14
iphone9C    : 米國人就沒人要加班是沒梗了嗎124F 06/17 22:14
FlyKerr5566 : 還能連任嗎?要稱帝喔125F 06/17 22:15
dickey2     : 46200嘎爆我拜託126F 06/17 22:15
Jaspercool  : 喊200% 怎麼不喊個2000%看看127F 06/17 22:15
Ensidia     : 川寶有本事就制裁台積電不準nv 蘋果使用gg晶片啊128F 06/17 22:15
speady      : 課啊,笑糞川不敢啦129F 06/17 22:15
opnash      : 課越多稅蘋果越貴罵川普的美國人會更多130F 06/17 22:15
summer08818 : 連任再說吧 一直炒股票 xd131F 06/17 22:16
DonDonFans  : 買點英特爾比較實在132F 06/17 22:16
baron7753385: 沒屁用 tam還是噴133F 06/17 22:16
JACC        : 最終都會taco 20000%又如何134F 06/17 22:16
piece1      : 糞川只會叫,去跟維尼簽對台協議還比較有威嚇135F 06/17 22:16
Ryokawaii   : 蛤,連任?136F 06/17 22:17
lucybelle   : 很愛晶片耶 還不快來當台灣人137F 06/17 22:17
neil0611    : 開心138F 06/17 22:17
Ryokawaii   : 他要連任要動憲法吧139F 06/17 22:17
threelittle : 川就學習包子大內宣啊140F 06/17 22:18
murmur38    : 是老番顛還是失智? 只會說這些 換些別的說好嗎141F 06/17 22:18
offstage    : 川普對台態度這麼差,到底什麼樣的人才會挺川普142F 06/17 22:18
timidwei    : 爽啦 如果又連任 真的會噴到6萬吧143F 06/17 22:18
photoB1N    : 利潤這麼低這麼肝 你那邊沒人要做啦144F 06/17 22:18
lunarsea    : 又欺負台灣是不是?拿伊朗沒轍。145F 06/17 22:19
azndevil26  : 川寶又失智啦146F 06/17 22:19
dd92044     : 沒殺意147F 06/17 22:19
jeffofpower1: 沒招了148F 06/17 22:19
unforeseen  : 我覺得川普還是繼續打美伊戰爭149F 06/17 22:19
unforeseen  : 好了,才不會一閒下來又想搞東搞西
hyy9685     : 毛利那麼高關稅小意思啦川川151F 06/17 22:19
yangdemi    : 台積電到底什麼時候是美國的了?賴皇跟卓王也可以是152F 06/17 22:20
yangdemi    : 美國的,可以請川普爸爸帶走嗎?
butz85      : 連任?期中選贏再說154F 06/17 22:20
Jameshunter : 伊朗輸掉的要來台灣討?155F 06/17 22:20
necrophagist: 只會炒股的草包156F 06/17 22:20
Cll7do9k    : 川普把台灣收去當美國一州不就好了157F 06/17 22:20
followwar   : 市場已經麻痺了158F 06/17 22:20
buddhawu    : 川普就當台灣是看門狗而已,狗能過得比主人好嗎159F 06/17 22:20
losage      : 川:我還沒上車!這160F 06/17 22:20
hypoge      : 打哈欠161F 06/17 22:20
krkrjjjpp   : 白豬能加班嗎,黑膚色能守紀律嗎,廢物162F 06/17 22:20
DonnyHuang  : 2029還能連任?要修改法律不成163F 06/17 22:21
buddhawu    : 川普決不會收台灣當一州的,別再幻想了164F 06/17 22:21
Delerium    : TACO165F 06/17 22:21
warchiefdodo: 打伊朗打到要送人家3000e的咖166F 06/17 22:21
doozia      : 想念拜登了167F 06/17 22:21
ALDNOAH5566 : 又來囉168F 06/17 22:21
January01x  : 有病要看醫生169F 06/17 22:22
kobe9527    : 已經沒人理這白癡了170F 06/17 22:22
littledragon: 笑死 明天絕對漲爆 論努力工作 美國絕對輸台灣 現在171F 06/17 22:22
littledragon: 供應鏈都齊全了 沒在怕
rdkirk      : 先跌再噴爆173F 06/17 22:22
rxsmalllove : 他是真的想第三任了?174F 06/17 22:23
c41231717   : 要搞連任就出大事了175F 06/17 22:23
grayair     : 你們又沒人想去做176F 06/17 22:23
s81048112   : zzzz177F 06/17 22:23
c41231717   : 廠都蓋了 弄不弄得起來要看美國人自己的造化178F 06/17 22:23
wickham15   : 空單又佈好了?179F 06/17 22:24
Atwo        : 2029你還在嗎180F 06/17 22:24
wildwoof    : 有事嗎????181F 06/17 22:24
doozia      : 他搞第三任,真的當美國憲法是枕頭嗎182F 06/17 22:24
XUPJPVUP    : 200而已?笑死183F 06/17 22:24
eutectoid   : 是美國人太廢做不來 直接把台灣納入一州吧184F 06/17 22:24
PTTMAXQQ    : 又有機會買到跌下來的GG了嗎185F 06/17 22:24
bigyo       : 被這樣羞辱,我們的政府有幫台灣廠商講講話嗎?186F 06/17 22:24
aa8502      : 低能187F 06/17 22:24
sana113821  : 他是不是失智阿 一直在講同樣的話188F 06/17 22:25
kululualex  : 你也只能放狠話了,事實證明你連自己國內都搞不定…189F 06/17 22:25
kululualex  : .
m10117013   : 嘴砲王 來啊來啊 賭你不敢啦191F 06/17 22:25
mig         : 記得吃藥192F 06/17 22:25
mk1689      : 兩個騙子的雙向奔赴 一個跪舔一個不要臉193F 06/17 22:25
johnnyno    : 我看川普應該也是活不久了 講話越來越像老環癲194F 06/17 22:26
JKjohnwick  : 他又不能連任195F 06/17 22:26
WhaleYu     : 快課啊 笑你不敢啦196F 06/17 22:26
JKjohnwick  : 總統只能當兩任197F 06/17 22:26
damn1120    : 喊200%是看我們台灣大媽沒有?198F 06/17 22:26
JKjohnwick  : 我看他是看不懂法律,應該是法盲199F 06/17 22:26
RTX3080TI   : 可以當副總統200F 06/17 22:26
help1268    : Zzz201F 06/17 22:27
JKjohnwick  : 關稅戰最後他也是錯的202F 06/17 22:27
chungb      : 越想越不對(川普版)203F 06/17 22:27
FiveSix911  : 直接納台灣為第51州不就好了204F 06/17 22:27
freshman    : zzzzzzzzzz205F 06/17 22:27
JKjohnwick  : 去美國設廠還不是台灣人加班zzz206F 06/17 22:27
JKjohnwick  : 直接把台灣佔領不就好了
ifgh        : 需要新燃料208F 06/17 22:28
HAYABUSA1207: 連任?已經是最後一任了 是在哭喔209F 06/17 22:28
okla6683    : ?210F 06/17 22:29
kobe9527    : 台灣又不是只有晶片 整條供應鏈你美國有嗎211F 06/17 22:29
money1992922: 老人癡呆發作??同樣的事一直講212F 06/17 22:29
MichelleHsia: 好喔213F 06/17 22:29
zzzzzlss    : 這集我看過214F 06/17 22:29
Silent0523  : 改帝制萬世世襲好了215F 06/17 22:29
harrybbs    : 好了啦 去監獄蹲了216F 06/17 22:29
smallken0410: 失智變嚴重了...217F 06/17 22:29
specialcook : 又發作了218F 06/17 22:29
BaGaJohn5566: 難怪這幾天台股不漲219F 06/17 22:29
JingPingKing: 喔喔是喔好怕喔220F 06/17 22:30
Rucca       : 若可以連任?是指上次還是?221F 06/17 22:30
vltw5v      : 發病時間越來越短222F 06/17 22:31
xmoonlight  : 反美帝223F 06/17 22:31
scum5566    : 你就課啊 反正是你美國公司買單224F 06/17 22:31
cjo76223    : 他又口 整天口225F 06/17 22:31
sabishikuma : 是在發什麼神經=  =226F 06/17 22:31
Paulsic     : 送也送了還要怎樣227F 06/17 22:32
KaedeFuyou  : 台積電沒上車又在放話了228F 06/17 22:32
jinkela1    : 川普很像周星馳電影的寧王耶 打輸了找藉口發飆229F 06/17 22:32
slayptter   : 直接要求台灣加入美國領土不是更快?230F 06/17 22:32
rickcoo     : (舊聞)231F 06/17 22:32
ohrring     : 無能狂怒 再靠北就封鎖晶片出口看誰跪下232F 06/17 22:32
jackie36952 : 有沒有新花樣?233F 06/17 22:32
jinkela1    : 伊朗輸了面子 轉頭找台灣出氣 對台灣發飆234F 06/17 22:32
Weylulu     : 綠色吉娃娃表示:235F 06/17 22:32
insense     : 低能兒又開始了 笑死236F 06/17 22:32
sandyfanss  : 古巴還沒搞完怎麼又輪回台灣了?順序不對喔237F 06/17 22:33
yan2626     : 民主國家表現的比共產還共產238F 06/17 22:33
Absioute    : 連任? 你是Taco 不是維尼好嗎239F 06/17 22:33
jinkela1    : 川普出氣筒 台灣和古巴240F 06/17 22:33
chung74511  : 就說你們先把奴隸準備好再說了....241F 06/17 22:33
assa9647    : 送分題了 轉嫁消費者242F 06/17 22:33
cruisewu2003: 一起都是訊號彈243F 06/17 22:33
stanleyplus : 又做空是吧~~~~~~~~~~~~~哈~~~~~~~~~~~~~~~244F 06/17 22:33
cruisewu2003: 一切245F 06/17 22:33
a053971j    : 哎246F 06/17 22:33
Plumpy      : 伊朗搞完沒事做 又回來搞晶片了247F 06/17 22:33
ThreekRoger : 笑死 直接搶248F 06/17 22:33
jacket664   : 都已經去了還在消費台積電249F 06/17 22:33
jinkela1    : 川普心裡一定有一塊想把JD Vance當成Medvedev傀儡250F 06/17 22:34
ThreekRoger : 你們不是有英特爾嗎 北七251F 06/17 22:34
jinkela1    : 總統 川普自己則是普丁 永遠掌權252F 06/17 22:34
TaiwanUp    : 嚇甩磨就好 不像美股本益比動輒破百253F 06/17 22:34
sandyfanss  : 加拿大:我的中等強國論才叫一切預告在前254F 06/17 22:34
huk40199    : 太好了255F 06/17 22:34
paul2chiu   : 中龜繼續裝死 操256F 06/17 22:35
superboyjt24: 明天往下一根257F 06/17 22:35
triphop     : 直接納為51州就是美國的了258F 06/17 22:35
ccolorLing  : 會叫的狗259F 06/17 22:35
paul007     : no card260F 06/17 22:35
chenzu740125: 周經威脅,日經威脅,taco261F 06/17 22:35
Mulice0926 
Mulice0926  : 快點課262F 06/17 22:35
lairx       : 又263F 06/17 22:35
jinkela1    : 求求往下了 根本上不了車264F 06/17 22:35
xc2v        : 照噴265F 06/17 22:35
eastereaster: 我建議台灣併入美國266F 06/17 22:35
cajole145   : 欠法院打臉的老番顛267F 06/17 22:36
HiuAnOP     : 穩了268F 06/17 22:36
threelittle : 炒房起家的而已,少賺都覺得是別人欠他的269F 06/17 22:37
lucifer666  : 我剛還看一下日期以為是過期新聞270F 06/17 22:37
WSY000000000: 看英皇A18的客戶有多少271F 06/17 22:37
kenslc199   : 呆丸傻多 氣氣氣氣氣 cc272F 06/17 22:37
billy56     : 看來滿手intel多單吧273F 06/17 22:37
vltw5v      : 失智登都比他記性好274F 06/17 22:37
a1684114    : 川投顧又開始了275F 06/17 22:38
jerry1460   : 又來了276F 06/17 22:38
faelone     : 等等,他可以連任????????277F 06/17 22:38
NUMB43      : 好了啦278F 06/17 22:39
heatsink    : 誰沒去?在說誰?279F 06/17 22:39
jinkela1    : 連任不可能 但普丁扶植過傀儡總統 他幕後掌權280F 06/17 22:39
GBDog       : 他怎麼連任????281F 06/17 22:39
jo4         : 老番顛282F 06/17 22:39
jily        : 好了啦 要講幾遍 = =283F 06/17 22:39
jinkela1    : 我猜啦 川普心裡想做那種事 當然 這是不可能發生284F 06/17 22:39
pica177253  : 發現還是台灣比較好啃285F 06/17 22:39
ataky       : 要夢迴某年的4月了嗎286F 06/17 22:40
pica177253  : 跟伊朗那種硬骨頭不一樣287F 06/17 22:40
budaixi     : https://i.imgur.com/JY9Lv2U.jpeg288F 06/17 22:40
[圖]
fhill12     : 好哦!289F 06/17 22:40
budaixi     : 伊朗解決了,接下來換個難度低的。290F 06/17 22:41
brian040818 : 這咖就是軟土深掘 不屌他才會自己上來舔291F 06/17 22:41
qk3380888   : 阿都投那麼多了 台詞還是罵幾句==292F 06/17 22:41
shizukun0103: 川普日常293F 06/17 22:41
jinkela1    : 在伊朗丟的臉 要在台灣古巴找回面子294F 06/17 22:42
capser      : 順利連任?295F 06/17 22:42
amida959    : 他還能選?296F 06/17 22:42
tonykingtwo : 沒人在乎297F 06/17 22:42
BoardTurtle : 簡單,把台灣變成美國一洲,就沒這個問題了298F 06/17 22:43
cheermisa   : 是不是想趁機便宜買台積電299F 06/17 22:43
amida959    : 課200%也是美企的成本300F 06/17 22:43
pcypcy      : 美國才是強盜,前陣子示範過,綁了委總統又搶石油301F 06/17 22:43
neowfish    : 低能兒302F 06/17 22:44
w78en       : 快呀303F 06/17 22:44
Ashand      : 丸子304F 06/17 22:44
stanscsqwe  : 賴祥德過幾天就跪著跟爸爸說話305F 06/17 22:44
wings0610   : 等你他媽下台全家被清算啦306F 06/17 22:44
b1izzard2000: 連任?失智了吧307F 06/17 22:45
dly         : 正常水準發揮308F 06/17 22:45
EddieWuRJJ  : 笑死309F 06/17 22:45
anett       : 課你媽310F 06/17 22:45
yan2626     : 比共產還共產311F 06/17 22:46
Timba       : 欺善怕惡的小丑312F 06/17 22:46
bairn       : 淦,欺善怕惡313F 06/17 22:46
seuil       : 台灣繼續舔跪314F 06/17 22:46
wwl0909     : 課啊 大不了賣給中國315F 06/17 22:46
raygod      : 鬼島GG316F 06/17 22:46
f86173      : 晶片不賣你 讓你飛彈射不準317F 06/17 22:47
r45983      : 當初沒被射殺實在可惜318F 06/17 22:47
jay3u7218   : 再連任 =__=?319F 06/17 22:48
azcooper    : 2027喜迎320F 06/17 22:48
x4524       : 好,限制出口321F 06/17 22:48
loveinmars  : 好了啦你還要拿錢錢去幫人家伊朗重建 乖乖啦322F 06/17 22:48
lucky466    : 回美國?323F 06/17 22:49
Destery     : 老番顛324F 06/17 22:49
ibanes      : https://i.verb.tw/jKCwanpB.jpg325F 06/17 22:49
[圖]
TaiwanUp    : PE先給168 哪裡都可以去326F 06/17 22:50
fastfu      : 瘋子偶爾要瘋一下 習慣了327F 06/17 22:51
chejrk      : 川普又叫乾兒子多拿點錢出來328F 06/17 22:51
slimak      : 課啊 呵呵329F 06/17 22:51
Kenhon      : 塊陶 cc330F 06/17 22:51
HNCB2880 
HNCB2880    : 早該課了 小偷331F 06/17 22:51
squeakywheel: 美吹 爸爸下聖旨了 跪下接旨!!332F 06/17 22:52
blackwing000: 那些偷你晶片的台灣人都是假的333F 06/17 22:52
gininder    : 課啊 漲價200%給你334F 06/17 22:52
alpeti258   : 西老猴又在發瘋335F 06/17 22:53
lxf         : 他是不是也失智336F 06/17 22:53
t12927      : 就課啊,看你智障川還要不要晶片337F 06/17 22:53
a12841      : 跪謝川皇 繼續舔338F 06/17 22:53
sl9800998   : 嗑個2000000000%如何?339F 06/17 22:53
euguine     : 美國真的是個鬼地方340F 06/17 22:54
brella 
brella      : 無感了341F 06/17 22:54
hihi29      : 台灣準備完蛋 笑死342F 06/17 22:54
PTTpeter    : 200%的稅最後還不是轉嫁回去給美國買家,受傷的還是343F 06/17 22:54
lefthanded  : 沒課500%都算你輸啦344F 06/17 22:54
PTTpeter    : 美國人345F 06/17 22:54
Haqua       : 老實說就隨他吠啊 只有某人光速跪地346F 06/17 22:55
ivan761016  : 不敢課啦這講多久了應該從上任講到現在還沒開始課347F 06/17 22:55
pkajames    : 明天先來一根348F 06/17 22:55
jialin6666  : 老人愛碎碎念349F 06/17 22:55
leterg      : 好,就這麼辦!350F 06/17 22:56
Sonia1022   : 順利連任?351F 06/17 22:56
Raiden      : 不痛不癢~好怕喔352F 06/17 22:56
aiaberika   : 一天到晚說別人偷東西,真不尊重人餒353F 06/17 22:56
excercang   : 很難說,這算是政治議題了,變因太多354F 06/17 22:56
survivalteru: 課惹就是七傷拳鴨嘻嘻355F 06/17 22:57
raygod      : 隨著美國產能上升 川普更有本錢反手課稅 等著吧356F 06/17 22:57
q09701023   : ?不是去了嗎357F 06/17 22:57
excercang   : 不爽時他還能明著說不會協防台灣和給軍購358F 06/17 22:57
yeadean     : 連任?359F 06/17 22:57
TaiwanUp    : 台灣首富不是張忠謀 本就是美國的不對360F 06/17 22:57
excercang   : 這時台股會雪崩式下跌361F 06/17 22:58
leterg      : 就風險來說,確實不能全押在台灣,廠不是一朝一夕就362F 06/17 22:58
leterg      : 用好
chris510127 : 課啊 不要賣你就好364F 06/17 22:58
twic        : 好了啦365F 06/17 22:58
ringil      : 都送去了還想怎樣?366F 06/17 22:58
leterg      : 跟核能一樣,不是一天就弄好的東西367F 06/17 22:59
berserk     : 白的就沒本事輪班368F 06/17 22:59
demon159000 : ……伊朗你還是繼續好了 現在沒事了就突然想起來台369F 06/17 22:59
demon159000 : 灣晶片 神經病
h760108     : 真的課200%還不買爆台積電371F 06/17 22:59
qpqp1       : 結果TSM漲2% 謝謝你川寶372F 06/17 22:59
yu7038      : 笑死373F 06/17 22:59
leterg      : 技術人可以隨時運過去,廠無法374F 06/17 23:00
MK47        : 川普可憐垃圾375F 06/17 23:00
jl40        : 只是轉移注意力 檯面下說好了 配合一下376F 06/17 23:00
excercang   : 他要的是美積電,美發科377F 06/17 23:00
angelo98    : 來啊378F 06/17 23:00
bower1025   : 吵死了379F 06/17 23:00
m0712       : 他是不是有點失智了380F 06/17 23:00
yu61        : 那就加價賣381F 06/17 23:00
cystal 
cystal      : 現在是2025/04對吧382F 06/17 23:01
samkiller200: 某人大概又要想著要怎麼跪了 可憐哪383F 06/17 23:01
survivalteru: 真的一半產能過去台股也只是噴慢一點啦何況幾年內384F 06/17 23:01
survivalteru: 不可能的事
samkiller200: 越是下跪人家越看不起你386F 06/17 23:01
lewdster    : GG可不可以把去美設廠的後面幾座取消阿==387F 06/17 23:01
leterg      : 台灣也不可能無限擴廠,沒電388F 06/17 23:01
delaluna    : No car389F 06/17 23:01
VVii        : 美國賴清德他媽閉嘴390F 06/17 23:02
LiamTiger   : 問題是你沒辦法連任了嘻嘻391F 06/17 23:02
sapia609    : 川寶的腦被偷比較有人信392F 06/17 23:02
cerebrum    : 有種就課啊 媽的 整天在那狗叫393F 06/17 23:02
lf2ann      : 是在靠邀什麼394F 06/17 23:02
leterg      : 他沒失智,那是分散地緣風險問題395F 06/17 23:02
digodi      : 好396F 06/17 23:02
leterg      : 國際警告很久了397F 06/17 23:03
repast      : 講給他的受眾選民聽的啦398F 06/17 23:03
jameswang278: TACO TACO399F 06/17 23:03
leterg      : 又不是像石油那種搬不走的東西400F 06/17 23:03
digodi      : 分散個屁風險,我們幹嘛管美國的風險,要遷,給錢給401F 06/17 23:03
digodi      : 糧給娘們啊。
BruceChen227: 笑死403F 06/17 23:04
super1937   : 靠杯,不是都做去設廠了還想怎樣404F 06/17 23:04
PCC2003     : 老人癡呆症狀,三天兩頭重複同樣的話405F 06/17 23:04
Erechtheus  : 欠你碼406F 06/17 23:04
swordsplendo: 大家都沒在怕,但是龜兒子已經在整理禮單了...407F 06/17 23:04
leterg      : 他也只要50%而已,萬一怎樣,美國本土要有東西408F 06/17 23:05
bitcch      : 快送他張忠謀自傳409F 06/17 23:05
haha7456    : 反正有人會去跪410F 06/17 23:05
leterg      : 不能被卡脖子411F 06/17 23:06
FatFatQQ    : 台八覺得 台積電會永遠領先 超好笑412F 06/17 23:06
neoa01 
neoa01      : 真的還要縱容他這樣污名化我們護國神山嗎,413F 06/17 23:06
neoa01      : 臺灣科技主權不容被挑戰
TaiwanUp    : 美國的電要直接用在AIDC 去哪裡生電蓋晶圓廠415F 06/17 23:06
h311013     : 來啊 笑你不敢416F 06/17 23:06
MorikonHase : 頓化到都平了417F 06/17 23:07
cbstgb      : 有種趕快課418F 06/17 23:07
waterydan   : 終於  來個壞消息打下來讓我低接吧419F 06/17 23:08
TaiwanUp    : 美國陸地缺電 製造晶圓要在太空420F 06/17 23:08
WongKarWai  : 失智老頭又在崩潰了421F 06/17 23:09
Sciarra     : 2000%如何? 死老頭422F 06/17 23:09
supisces    : 不敢吭聲的這個政府連曹興誠都看不起了423F 06/17 23:09
Mryuan      : 好的 請台積撤回台灣424F 06/17 23:09
greyrose7   : 老屁孩一個425F 06/17 23:09
TaiwanUp    : 台灣是因為不缺電 政府管理得宜 才有上好的晶圓426F 06/17 23:10
misthide    : 賠給伊朗一大筆錢 現在又回頭來敲台灣的竹槓了427F 06/17 23:10
TaiwanUp    : 經濟成長率10%的秘訣就在於電力過剩428F 06/17 23:10
TaiwanUp    : ^台灣
Shepherd1987: 現在不就是在用後段封裝洗產值嗎~430F 06/17 23:11
B8122       : 校長的書還沒送到嗎?431F 06/17 23:11
ekalashi    : 沒人鳥了432F 06/17 23:11
godking11054: 人家在罵你一次小偷耶,中龜狗子不出來吠幾聲?垃433F 06/17 23:11
godking11054: 圾總統
aadsl       : 怎麼不2000%?反正使用者付費...435F 06/17 23:12
raymond501  : 剩兩年 讓他嘴436F 06/17 23:13
noomlluf72  : 又在發瘋437F 06/17 23:13
TaiwanUp    : 國師所推動太陽能 風電 地熱 讓大家敢吹16度冷氣438F 06/17 23:13
claymath    : 好喔439F 06/17 23:13
Zoro80298   : 之前談判談假的440F 06/17 23:13
h60217123   : 又忘記吃藥了441F 06/17 23:13
EarlyInMay  : 連任?442F 06/17 23:14
pda2001     : "偷晶片"說 川普上一任總統嘴到現在 真 老梗443F 06/17 23:14
TaiwanUp    : 美國環評連綠能都不要 要去哪裡生電降成本444F 06/17 23:14
js70864444  : 怎麼不直接出兵炸掉台積電  他嗎低能445F 06/17 23:14
rubbut000   : 88又生氣氣惹,兒子都不敢說話耶!446F 06/17 23:15
ddshu       : 好怕哦447F 06/17 23:15
doraemon3838: 好啊那就不賣你啦,輪班工程師可以早點下班了448F 06/17 23:15
Motola      : 你那邊還來的及 All in 2330449F 06/17 23:15
kicc5299303 : 喔是喔,台灣欠你的是不是?450F 06/17 23:16
bollar7     : 老番了,講幾次451F 06/17 23:16
cage820518  : 不要咬人的狗最會叫,美國沒晶片跟屎一樣452F 06/17 23:16
tank9       : 川狗就是邏輯死亡 廢物453F 06/17 23:16
s1612316    : 怎麼不喊2000% ? 可憐老番癲454F 06/17 23:17
fbtm        : 笑死,你又不會連任455F 06/17 23:17
lutein      : 有病去看太醫456F 06/17 23:19
seiten137   : 小賴繼續舔457F 06/17 23:20
CCLemonn    : ㄛ458F 06/17 23:20
carking49   : 最愛四處放砲的總統,沒有下次了459F 06/17 23:20
kit279      : 神經病460F 06/17 23:20
TaiwanUp    : 台灣人只會嚷嚷開16度冷氣 美國人是真的開461F 06/17 23:20
berryc      : 我們賴總統不是戈送書過去了嗎?快叫川普念書…462F 06/17 23:20
GARNETT1201 : 失智了463F 06/17 23:20
poiu98877   : 沒別的題材了嗎?464F 06/17 23:21
takeda3234  : 也可能是看到總統送的書 才想起還有台灣可以欺負465F 06/17 23:22
philosopherh: 沒事 川投顧快下台了 想再搞一波而已466F 06/17 23:22
Edgekinger  : 他不是沒辦法連任了 所以他要課200%假議題467F 06/17 23:22
jeffmib     : 已頓化( 哈欠468F 06/17 23:22
[圖]
jacky0207   : 老番癲470F 06/17 23:22
inuwanwan   : 2330越喊越噴471F 06/17 23:23
asuka0109   : 直接臭黃傑森要他要求台廠80%產能全搬,不從台股就472F 06/17 23:24
asuka0109   : 可以地震了?
snoopy920   : 去中國舔的要死474F 06/17 23:24
crorangeazy : 下個月喊300%嗎475F 06/17 23:25
dodoning    : 阿不就蓋廠了==476F 06/17 23:25
okbon       : 2028就換人了477F 06/17 23:26
a840901     : http://i.imgur.com/lG7uUzJ.jpg478F 06/17 23:27
[圖]
ymx3xc      : XDDDDDDDDD479F 06/17 23:27
lolicat     : 川皇是沒抄到底在生氣氣嗎480F 06/17 23:29
wr          : 川普你真的太機掰了 我看你還是繼續跟伊朗打仗吧481F 06/17 23:29
siki588     : 沒故事找故事 丸 再開戰線就好了呀482F 06/17 23:29
wuling1001  : 就說了 關稅戰爭TACO一直輪流炒到下台的垃圾483F 06/17 23:31
oxoxx       : 聽久了有點膩484F 06/17 23:31
xzero0911   : 我們到底偷了幾次485F 06/17 23:31
atari77     : 早就說了 整盤都被淘空送走了 台灣生產也沒法賣去486F 06/17 23:32
htt950257   : 真的有點像80歲的老番顛了487F 06/17 23:33
a54732576   : 完辣488F 06/17 23:33
wlv         : 老人又在歡,是定期發作喔?489F 06/17 23:34
chasher     : 早就沒用了 笑死490F 06/17 23:35
imccl       : 印地安人表示:在談小偷嗎?491F 06/17 23:35
ken123321987: 台積電 囂張啥?492F 06/17 23:35
barhusee    : 美國根本沒辦法做493F 06/17 23:36
Vinccc      : 若順利連任 2029 大家可以放心了~494F 06/17 23:36
netsphere   : 好了啦好了啦495F 06/17 23:36
knight313   : 課啊,我賺爛496F 06/17 23:37
GeeBen      : 台灣什麼時候加入美國497F 06/17 23:37
ismwing0205 : 行啊 反正最後還不是美國人要付498F 06/17 23:37
ismwing0205 : 老川先想想怎麼處理通膨吧
winston01   : 沒伊朗可以罵了 只好罵最好欺負的狗500F 06/17 23:37
AixStyle    : 你課200% 我們加價400% 有本事不要買501F 06/17 23:37
anoymouse   : 送你的書看了沒502F 06/17 23:38
CC97        : 本來忘記了,結果某智障送書又提醒他了XD503F 06/17 23:39
oxox69420   : TACO504F 06/17 23:39
vQuQv       : 看來台GG又要漲一波惹505F 06/17 23:39
awenracious : 直接把台灣收入美國一州就解決了啊 就笑你不敢而已506F 06/17 23:39
wahaha303   : 傻逼一個507F 06/17 23:40
f1731025    : 賺爛 台gg破萬508F 06/17 23:40
saiya       : 川寶猜一下蘋果跟台積買晶片,關稅是蘋果出還是台積509F 06/17 23:40
saiya       : 出
zhend       : 憨川又開始了511F 06/17 23:41
bigair888   : 課台積電啊512F 06/17 23:41
bolovema    : 媽的 又發病了513F 06/17 23:42
ajeoirgh    : 腦殘一個514F 06/17 23:42
howtolose666: 狗娘養的破幹川515F 06/17 23:44
adon0313    : 去美國還是課重稅啦516F 06/17 23:45
yah13305    : 又來了 回去看球啦517F 06/17 23:45
josh217     : 又在吠了518F 06/17 23:46
adon0313    : 世界不是只有美國買晶片519F 06/17 23:46
kenro       : 一樣的事是要講幾遍啦,沒其他政績厚,只有騙到這個520F 06/17 23:47
iloveforix  : 川猴子    去甲賽啦521F 06/17 23:48
stonerr     : 這傢伙還能連任?522F 06/17 23:48
darkangel119: 不然你要下單給中芯嗎?523F 06/17 23:48
ymca8       : 2029你也滾了524F 06/17 23:48
sexybox     : 可悲老番癲525F 06/17 23:49
randy061    : 瘋子 只能唯美獨尊?526F 06/17 23:49
qk3380888   : 你從桃園新竹 你從桃園新竹527F 06/17 23:50
bunbunbun   : 有本事就把台灣變51州阿528F 06/17 23:50
sv00206     : 訊號來了529F 06/17 23:50
silentence  : 嗯嗯 好喔 立刻加價530F 06/17 23:51
offstage    : 把台灣變第51州跟變成第24省,想也知道哪個容易531F 06/17 23:52
cymtrex     : 病又發作了 需要送人民大會堂治療532F 06/17 23:52
ks3290      : 沒人信你了啦533F 06/17 23:53
silentence  : 搬回去還是沒用啊 ~輪班星人不夠美國用534F 06/17 23:54
alfi2016    : 端午連假又要搞事惹535F 06/17 23:55
NexusPrime  : 真煩536F 06/17 23:56
don741026   : 完了明天要五萬了537F 06/17 23:57
G12134      : 7414 幹你娘538F 06/17 23:57
dreamdds    : 無能狂怒539F 06/17 23:59
Kerwinyang  : 好啦,又沒說不讓你課不是嗎540F 06/17 23:59
longlongyi  : 明天一根崩了541F 06/17 23:59
fishyki     : 不用200趴 0趴也去好嗎542F 06/18 00:00
firstneko   : 課下去,應該是美股崩吧543F 06/18 00:01
bearian     : 好了啦!川普哥544F 06/18 00:01
HEINOUS     : 痾 連任?545F 06/18 00:02
sm3bp078    : 好ㄉ546F 06/18 00:03
zero501595  : 川投顧不就嘴秋一下,給點面子547F 06/18 00:05
njunju      : 反正美國也蓋不出來呀 你產能不夠 漲關稅還不是要自548F 06/18 00:07
njunju      : 己買回來
jonathanK   : 然後再被法院認證違法嗎550F 06/18 00:07
njunju      : 今天 如果美國產能出來 關稅才有影響 結果美國蓋廠551F 06/18 00:10
njunju      : 到處卡 產能沒出來關稅有個屁影響
wuu831      : 看破手腳了啦553F 06/18 00:13
since8675   : 才200%也敢喊...是不是看不起台灣?554F 06/18 00:13
DIDIMIN     : 想課稅的前提是美國有完全替代商品,不然只是呵呵555F 06/18 00:14
BRANFORD    : 語畢 哄堂大笑556F 06/18 00:17
neostos     : 拜託美國不要再亂選總統害死全世界557F 06/18 00:18
neomaster   : 課關稅最後只會搞到cpi爆錶 升息壓力大增558F 06/18 00:20
babyMclaren : 來嘍,台灣人最挺的,不能疑美559F 06/18 00:21
DOOT        : 失智了?560F 06/18 00:21
tank44444   : 課200% 誰付錢?561F 06/18 00:23
chiachen    : 就讓臺灣加入美國成為一州不就好了562F 06/18 00:23
tank44444   : 台積也不是只能賣美國 歐洲韓國也有客戶563F 06/18 00:24
caryamdtom  : 又在說這種救支持率564F 06/18 00:24
supeedada123: 賴總統不反擊一下嗎?565F 06/18 00:27
mscp        : 笑你不敢課,加價賣,你願吞?566F 06/18 00:27
yulbin98    : 好了啦567F 06/18 00:27
cms6384     : 誰 誰在懷疑!?568F 06/18 00:27
harry155007 : 好了啦,都在申請退稅了569F 06/18 00:28
pass9487    : 川普真的很噁心,結果有一群__會支持他570F 06/18 00:29
clotilde    : 好啊 快課571F 06/18 00:32
ImaiLisa    : 師公:嗚嗚嗚爸爸我錯了晶片都送你572F 06/18 00:35
fightforlive: 本來就不是美國的 哪裡算偷573F 06/18 00:35
ivanlo0725  : 笑死,美國人如果會做晶片,英特爾現在早就在做台積574F 06/18 00:36
ivanlo0725  : 電在做的事 :)
offstage    : 台積電之所以能壯大,就是因為台灣人願意做美國人576F 06/18 00:37
offstage    : 不願意做的事情,但不是美國人不懂的事情。
cyshowen    : 中國巴不得台積電快去美國 這樣好統一拿下台灣578F 06/18 00:38
jamesj4310  : 怕你噢 人渣川普 你是需要我們的晶片 給我跪下來579F 06/18 00:41
nohssiwi    : 幹你娘智障三普580F 06/18 00:41
jamesj4310  : 這畜生 當初沒被槍斃真的是世界的損失581F 06/18 00:42
UOG7        : Who car582F 06/18 00:43
seavoo      : 好了啦川皇583F 06/18 00:44
KuRaZuHa    : 笑你沒種課584F 06/18 00:44
asahi98     : 好哦!我支持他連任,前提是他可以585F 06/18 00:45
coveted     : 垃圾滾586F 06/18 00:46
alex12345   : 廢物執政黨要不要講話?媽你個逼吃前朝遺產還不維護587F 06/18 00:48
alex12345   : 前人尊嚴去吃屎
mazinger    : 你漲看看啊589F 06/18 00:49
xulglma     : no one care590F 06/18 00:49
bread220    : 有差喔,反正也是消費者買單591F 06/18 00:50
kobebox     : 有病就去吃藥592F 06/18 00:50
mazinger    : 瞌睡蟲593F 06/18 00:52
asadman1523 : 那就漲一倍回去594F 06/18 00:53
ankrro      : 可以用國安法不出貨啊!只是股市會垮掉而已595F 06/18 00:54
poplc       : 可恥的是這種爛人還有爛政府在舔他596F 06/18 00:54
harry801030 : 結果還有美吹,是多M597F 06/18 00:54
smallpig02  : 200趴是看不起誰?2萬趴再叫我好嗎598F 06/18 00:58
projectb    : https://i.imgur.com/ndGhgng.jpeg599F 06/18 01:02
[圖]
vrcpbl      : CC早就把你當屁一樣600F 06/18 01:03
yoyo2008yoyo: 反正跟中國站隊了吧 白癡美國人601F 06/18 01:04
miracle7644 : 你各位忍著點。他還會再喊兩年602F 06/18 01:05
jump9128    : 就加價賣啊!603F 06/18 01:12
blueskymilk : 智障老人604F 06/18 01:12
calance     : 好了啦 還有沒有別招?跟臺灣那個兩個憨川組隊去搞605F 06/18 01:16
calance     : 笑算了
chozart     : 不是不能連任了?要自己來嗎?607F 06/18 01:18
tatty5566   : 怎麼又在發瘋608F 06/18 01:19
imba789     : 嗆你不敢課啦609F 06/18 01:25
JohnnyRev   : 一開始就是我們工程師一直賣肝做出來的 到底偷三小610F 06/18 01:26
JohnnyRev   :  TACO別吵
tn601374    : 早就說了 美國要的是這些高薪工作612F 06/18 01:30
BusterWu    : 課啊 你們不買嗎?613F 06/18 01:31
tn601374    : 日本還想要gg去 你當美國傻嗎 都給老子滾過來614F 06/18 01:31
finn138159  : 200%夠嗎?要不要2000%?反正都要TACO的615F 06/18 01:31
satllion    : hTC: 我…616F 06/18 01:32
kobaryo     : 白賣台積電了 我真的會笑死617F 06/18 01:32
Barquinho   : ....618F 06/18 01:33
Barquinho   : 別忘了川普自己有在操作 空
jean0914    : 喔620F 06/18 01:40
gn1572002   : 課啊 到時一起爛621F 06/18 01:40
s8900117    : 噴622F 06/18 01:45
enpin       : 哈欠,泥以為可以連任嗎?把民生搞到民怨還想連任623F 06/18 01:48
schooldance : TACO日常624F 06/18 01:49
pingcloud   : 課啊 到時再掀起一波漲價潮625F 06/18 01:51
bulegirl46  : 兇什麼兇…有本事去對維尼叫626F 06/18 01:52
tiiyuway    : 老番癲?627F 06/18 01:53
liscp       : 放羊的川普628F 06/18 01:54
wtfconk     : 放羊的我川629F 06/18 01:54
andy54756213: 失智老人只會這招喔 可憐630F 06/18 01:55
momotea     : 怕你沒有命連631F 06/18 01:59
southes     : 又發作了632F 06/18 02:05
NXT0614     : 川普就是最舔中反台的美國總統633F 06/18 02:06
WWIII       : 蛤 他還可以第三屆喔634F 06/18 02:14
zephyr105   : 順利連任?635F 06/18 02:19
zephyr105   : 他真的要挑戰不成文規定?
jacky40383  : 好了啦,要喊幾次637F 06/18 02:21
h1y2c3y2h1  : 一直重複講老番顛失智初期?638F 06/18 02:26
htc10       : 老番癲了是不是639F 06/18 02:27
ghj10625    : 我再加碼200%640F 06/18 02:30
meperidine  : 到底要嗆幾次!唸唸唸不停 台灣人都變小偷641F 06/18 02:30
silverowl   : 不然你打台灣啊642F 06/18 02:38
logitech2004: 美國從來沒有晶片王國過啊643F 06/18 02:38
vn513868    : 好了就好了644F 06/18 02:45
BeTheFree   : 2026看到這個老招就覺得很好笑,會想到當初台灣第一645F 06/18 02:53
BeTheFree   : 次聽到川普這樣說就立刻跪下去的可憐樣。
u943143     : 連任???647F 06/18 02:53
Toge        : 快課啊,笑你不敢課,課~648F 06/18 02:55
johntu 
johntu      : 要玩幾次 嘻嘻649F 06/18 03:01
q43128      : 我建議 美國開放持有台灣身份證的人 直接發綠卡 這650F 06/18 03:04
q43128      : 樣比較有效果 直接讓臺灣人想去美國發展不香嗎? 美
q43128      : 國那麼大 容納個1.2000萬人的地方應該綽綽有餘
Toge        : 川普要的是這企業,他從來沒有要人喔653F 06/18 03:07
tanby       : 書還沒送到嗎654F 06/18 03:09
yaes111     : 老頭又發病了是不是655F 06/18 03:10
letanngo    : 廢物垃圾656F 06/18 03:16
cabom       : 好了啦超大杯,要幾次快點200%好嗎?657F 06/18 03:18
saimeitetsu : 這只是嘴砲658F 06/18 03:20
AndyRu      : 只有這句話嗎 一直跳針659F 06/18 03:22
pica177253  : 以色列快要公布某人的裸照了660F 06/18 03:36
bboring 
bboring     : 吃屎吧661F 06/18 03:59
megumirei   : 看到影片再說 一堆亂報662F 06/18 04:04
matuser     : 可惜你不會連任(大笑663F 06/18 04:28
iamthebest08: 神經病664F 06/18 04:52
brian900530 : 偷你媽665F 06/18 04:53
japan428    : 先讓gg回2000我才信666F 06/18 05:16
brunchbug   : 這屁話還有人會理喔?667F 06/18 05:25
cchen       : 急了668F 06/18 05:29
phoenixtwo  : 但現在完全不用付<這句話當作沒看到?669F 06/18 05:49
zzzzzzzzzzzy: 我就問課了200%你買是不買?670F 06/18 05:50
Lindbergh   : 東森呵呵 舔共狗671F 06/18 05:51
ohlong      : 吃麥當勞吃到弱智 啟智老人672F 06/18 05:51
Callus      : 美國總統只能做兩任  不然奧地利血統的阿諾就選總統673F 06/18 05:54
tabrisPTT   : 台積電直接漲價5000%,誰買,誰不買?674F 06/18 06:03
sonoftaiwan : 就等這一課歐印 快課675F 06/18 06:09
eemail      : 老人,話都重複講,別這麼在意676F 06/18 06:11
calbert     : 垃圾677F 06/18 06:13
tengobo     : 歐印678F 06/18 06:17
thewid      : ??? 台積電都過去了 怎麼不追殺三星海力士? 這兩679F 06/18 06:18
thewid      : 間沒有Dram fab on US
stevenkuo   : 給綠卡啊681F 06/18 06:22
PttWaHaha   : 好了啦!乖乖排隊買晶片去682F 06/18 06:28
ezqq123     : 腦子有洞 去老人院連任吧683F 06/18 06:30
allmygod    : 講了十遍以上都鈍化了 台GG不就去了 然後呢?684F 06/18 06:33
ymlin0331   : 870% lalala685F 06/18 06:35
jash        : 下次直接說要用0元併購台積電 因為是台灣偷走的 所686F 06/18 06:36
jash        : 以美國用0元購拿回來是可以的
skuderic    : 他還有幾年任期?688F 06/18 06:36
pansquarl   : 所以之前講好的又不算數了嘛,川投顧很愛玩糖果棒689F 06/18 06:38
pansquarl   : 子遊戲,他到底靠股市又賺了多少
DustToDust  : 完了691F 06/18 06:38
josephxg    : 台灣就默默被嗆...692F 06/18 06:42
Arpia       : 他如果說你是‘好朋友’,真的就該擔心了693F 06/18 06:43
Asino       : 有這好事?694F 06/18 06:46
foxvera     : 好了啦,川寶695F 06/18 06:46
Diplexer    : 只會跳針說這句沒別的了嗎696F 06/18 06:51
jerrychlin  : 萊爾校長應該要譴責一下吧697F 06/18 06:55
CDIAMOND    : 靠北喔老番癲698F 06/18 06:59
ChoiceLife  : 好了啦川寶699F 06/18 07:02
minigo      : 怎麼不說南韓偷走美國的記憶體700F 06/18 07:04
Prof68      : WTF 去牽習近平又處罰台灣701F 06/18 07:09
tmdl        : 看破手腳702F 06/18 07:11
Toge        : 在伊朗踢到鐵板,只好來揍台灣出氣了703F 06/18 07:11
pearlQQ     : 唉704F 06/18 07:12
selen0330   : 選舉加油705F 06/18 07:12
Toge        : 他真的越來越像習近平了706F 06/18 07:12
Toge        : 台灣很可憐的被兩邊輪流揍又不能出聲
wu322016    : 課高關稅,gg的不是在美國設廠的廠商嗎708F 06/18 07:14
a3795869    : 這人就只會戰爭結束 台灣偷晶片 我要課誰關稅是嗎709F 06/18 07:20
tony20095   : 你就課啊,早就證明關稅這招沒用啦710F 06/18 07:20
wsx26997785 : 難怪TSM尾盤下跌..... 台灣一堆人借錢買台積股 怕爆711F 06/18 07:20
rexwis      : 自己不行 說別人偷走 堂堂美國總統這種幼稚魯蛇思想712F 06/18 07:21
bangjia     : 2029讓美國消失在地球上比較實在713F 06/18 07:22
dearjohn    : 反正期中選舉過後就知道了www714F 06/18 07:23
bizer       : 蓋了還嫌爛的意思715F 06/18 07:24
YCL13       : 若順利連任?716F 06/18 07:24
kiddsw      : 看來伊朗搞定了 才會回來吵台灣晶片717F 06/18 07:25
wsx26997785 : 美國消失 台灣也會變窮吧 0050幾乎靠美國市場吃飯718F 06/18 07:27
rexwis      : 80歲老人腳癢又想踩油門爆衝撞人 糟老頭子壞得很719F 06/18 07:31
cutinking   : 連任??720F 06/18 07:33
sustto      : 喔是喔 違憲仔 555555721F 06/18 07:34
sustto      : 到底再那叫什摸 建議不爽就把芯片賣去中國大陸
s7133jeremy : 除了戰爭/晶片/關稅還會啥 垃圾川狗723F 06/18 07:36
stevenpiglin: 看看中龜萊爾怎麼舔囉 嘻嘻724F 06/18 07:36
sustto      : 米果白人輪班再叫臥 可撥725F 06/18 07:37
pq3589r1    : 合法嗎726F 06/18 07:44
leo255112   : 拜託,法院都判你違法了,誰理你啊727F 06/18 07:54
shinmori    : https://i.verb.tw/ONDS5knQ.jpg728F 06/18 07:54
[圖]
InfocusM510 : 隨便你729F 06/18 08:01
owenxeve    : 也只有台灣政府會鳥他而已,當然要恐嚇一下,順便730F 06/18 08:03
owenxeve    : 移轉焦點
ZBeta       : 呵呵732F 06/18 08:09
iamaq18c    : 你是老歡顛喔XDDD 就已經去美國設廠了洗咧733F 06/18 08:10
iverson98   : 有人當兵當到瘋掉 某人當總統當到起笑734F 06/18 08:11
peter8543   : 怕你不敢,趕快課啊735F 06/18 08:19
windblood   : 我好怕喔  今天這樣是要喊哪種盤736F 06/18 08:24
homehell    : 所以呢(打哈欠737F 06/18 08:25
heavenlymoon: 稍息之後 課稅200% XD738F 06/18 08:26
Bagwell     : 這就是川普的1001招嗎739F 06/18 08:27
jack90352   : 你要美國人去輪班我肯定是ok的啦740F 06/18 08:30
wrbdnombd   : 低能兒什麼時候要500%741F 06/18 08:32
Boasoul     : 40%人勒?742F 06/18 08:35
nakami      : 低能川普...743F 06/18 08:40
q30805q     : 笑你不敢744F 06/18 08:50
ice84man    : 媽的白癡自己下來做晶片啊廢物745F 06/18 08:56
lin814      : 你課啊反正你付錢 賠本生意沒人會做746F 06/18 09:00
pttjason    : 又來了747F 06/18 09:11
abcdeffg    : 川皇別怕  馬斯克的髒兮兮晶圓廠應該快蓋好了748F 06/18 09:16
crazydj     : 您想要我們跪著送嗎?? 沒問題唷749F 06/18 09:18
mio8390     : 連任? 東森記者加油好嗎750F 06/18 09:22
kurtis0359  : 好了啦751F 06/18 09:32
aketu       : 我覺得最近川普的聲音快要變的跟對岸選舉說要戰爭752F 06/18 09:33
aketu       : 一樣了。
rainsilver  : 真的不用鳥它754F 06/18 09:40
iloveforix  : 嘻嘻 怎麼都不澄清,真廢755F 06/18 09:40
raku        : 回美國個屁 說得好像TSMC是美國公司勒756F 06/18 10:10
Wallen      : 怎麼不說納入第52州?那就送給你757F 06/18 10:24
Wallen      : 連任想得美咧,美國人普遍都沒以前過得好
bitcheggs   : 到底要發瘋幾次759F 06/18 10:43
A1pha       : 連任?  這已經是第二任了也760F 06/18 11:03
iloveforix  : 被人家說偷晶片,不澄清繼續當舔狗的是什麼,説回761F 06/18 11:52
iloveforix  : 個屁的很喜歡舔狗喔
htjnt       : 回個屁?可是政府不是很喜歡代台積發言嗎?這時候763F 06/18 11:58
htjnt       : 不說話啦
GreenComet  : 給你課啊765F 06/18 12:33
joe0934     : 笑死,課稅是美國人買單欸766F 06/18 12:39
Morisato    : 課200%你還不是要買,這樣是對美國人強徵暴稅767F 06/18 12:40
xtt         : 這咖最令人厭惡的是,都乖乖去設廠了,還一直吠768F 06/18 13:16
Acixxl      : 老溝你違法摟 而且這樣利潤更高769F 06/18 13:36
ernova831   : 在半年 就能看這失智老人吃屎了770F 06/18 14:15
shooding    : 其實他只要宣稱晶片生產製造供應鏈中對台曝險資本771F 06/18 16:09
shooding    : 達500億之土地廠房設施構造、或美國公民在台之專業
shooding    : 人士所從事之作業環境,均受到台灣關係法保障即可
shooding    : 。簡單講就是廠房我的,你要打沙灘你家的事,跟委
shooding    : 內瑞拉一樣。
littleliu   : 是喔776F 06/18 16:12
falcon0329  : 賴皮德,講個話吧777F 06/18 17:39
d9456688    : 回去美國        順勢漲價778F 06/18 17:40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806 
作者 Gavatzky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1樓 時間: 2026-06-18 13:15:02 (台灣)
  06-18 13:15 TW
87沒晶片是誰會死
2樓 時間: 2026-06-18 13:18:17 (台灣)
  06-18 13:18 TW
川普還能連任嗎??
3樓 時間: 2026-06-18 19:08:15 (台灣)
  06-18 19:08 TW
土匪川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