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Disp BBS guest 註冊 登入(i)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3 09:25:15
看板 Stock
作者 aquapo11 (水世界)
標題 [請益] 存股族的未實現損益 有賺錢,但無感
時間 Mon Jun 22 16:07:24 2026



請教各位先進、前輩

小弟原是存股一族,最近幾個月的持股有幸跟著大盤一直漲,看著自己每天的損益都是越
來越多,每天開盤都是比前一天多10萬,一開始的確是很開心,但這半年下來,心態有點
複雜,因為這些都是未實現損益,我根本沒有提領甚麼現金出來,買賣做價差才幾筆,就
算有賣,也還是把獲利再投入股市,感覺這一切都是紙上富貴,而且原先存股標的我還要
比當年更高價去買…


現在心態要進場會覺得成本越來越高,但不進場又怕錯過行情,賣了股票換現金,但又不
知道要把現金部位換成哪種不貶值的東西......

請問該怎麼調適這一切?

現在只能說服自己不再把下個月薪水投入,留一點給自己買支好手機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174.172 (臺灣)
※ 作者: aquapo11 2026-06-22 16:07:24
※ 文章代碼(AID): #1gEEq-5H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115646.A.151.html
jan58912    : 把錢送我重頭開始1F 06/22 16:08
marx93521   : 賣掉啊2F 06/22 16:08
ColdM       : etf就當作存銀行的錢 就是存款而已別想太多3F 06/22 16:08
GX90160SS   : GN會說看未實現損益打手X4F 06/22 16:08
ririkasos   : 你存股的目標是啥? 目標達到了嗎? 沒達到幹嘛賣5F 06/22 16:08
gwofeng     : 我先6F 06/22 16:08
kobe9527    : 這是什麼煩惱 你存錢錢越來越多會不開心?7F 06/22 16:08
lcic        : 全部質押歐印正二就很有感了8F 06/22 16:08
a606152004  : 要錢就賣啊 不缺錢就繼續放啊9F 06/22 16:08
kobe9527    : 你就當比銀行利率好超多的定存就好10F 06/22 16:09
dnzteeqrq   : 資產配置阿 =.=11F 06/22 16:09
jyunwei     : 全賣12F 06/22 16:09
DustToDust  : 拿去開查某才是真的自己的13F 06/22 16:09
GX90160SS   : 會怕就是信仰不足就是怕崩 但你這未實現損益是有14F 06/22 16:09
GX90160SS   : 很多嗎 是已經累積到改變人生不用工作了嗎
jinx55123   : 拉回到讓你賠看你還會不會無病呻吟16F 06/22 16:09
d8511557    : 賣掉再撿回來或換標的...17F 06/22 16:10
onekoni     : 把股票借出去收利息就看不到成本 還能避稅+收息 供18F 06/22 16:10
onekoni     : 您參考
yesloveu    : 你這症頭比FOMO嚴重20F 06/22 16:10
qweertyui891: 花錢啊 還是錢都放著當神主牌拜21F 06/22 16:10
GX90160SS   : 如果沒有的話 就算賠了又如何 人生還不是一樣沒變22F 06/22 16:10
d8511557    : 如果你很看好未來就放著23F 06/22 16:10
ChikanDesu  : 廢文 就拿出來花啊24F 06/22 16:10
adamk2      : 賣掉拿到錢後 再重新買回股票 損益變0就沒有迷思了25F 06/22 16:10
tttt0204    : Chill西朗26F 06/22 16:11
ntuegg      : 可以全部領出來放枕頭底下27F 06/22 16:11
dbdudsorj   : 你就是吃飽太閒 懂嗎?28F 06/22 16:11
dbdudsorj   : 怕你太煩惱 都給我好了
MaxMillian  : 你FOMO影響鴿?30F 06/22 16:11
iceman321   : 如此不滿意可以捐出去、重頭開始再買一次31F 06/22 16:11
johnwu      : 糕…32F 06/22 16:11
kill0934    : 沒有賠就要偷笑了33F 06/22 16:11
d8511557    : 沒有10倍我可是不跑的34F 06/22 16:11
foolwind    : 你全賣換定存好了35F 06/22 16:11
biojo       : 看你的標的吧。如果是指數投資買大盤 要把股票當成36F 06/22 16:11
biojo       : 資產 要用錢再換成現金
floatandy   : 賣正238F 06/22 16:11
riceton     : 把錢給大家 從頭再來39F 06/22 16:11
floatandy   : 買正240F 06/22 16:11
richer23    : 股市綠茶= =41F 06/22 16:11
VVizZ       : 想買就買阿 只是你買夠了之後會發現還是存股好42F 06/22 16:11
d8511557    : 所以你說的也沒錯 沒10倍很無感43F 06/22 16:11
hosen       : 你終於發現抄股票有毒44F 06/22 16:12
SportLeo    : 無感是金額不夠大嗎還是麻痺了45F 06/22 16:12
dogalan     : 所以你錢放在銀行定存的部分越來越多也是紙上富貴嗎46F 06/22 16:12
no51106     : 賣一張買點什麼犒賞自己有時候比較有動力47F 06/22 16:13
dogalan     : 你房子買了房價一直漲也是紙上富貴嗎? 這說法就是胡48F 06/22 16:13
Gipmydanger : 看資產不要看損益49F 06/22 16:13
checkmarx   : 單呢 每天十萬都幾天了50F 06/22 16:13
autoexecbat : 可以送我51F 06/22 16:13
joeliu109   : 我連紙上富貴都沒有 去52F 06/22 16:13
dogalan     : 扯 只是你心理認知問題 有缺錢真的需要再花就好了53F 06/22 16:13
CLDER       : 股票沒有5倍或10倍的獲利,的確是無感54F 06/22 16:13
onamae      : 領出來去旅遊玩玩 賺錢就是要改善生活豐富人生55F 06/22 16:14
alonso842   : 每天多10萬還能出來演 這不是綠茶甚麼才是綠茶?56F 06/22 16:14
pei520      : 賣掉不就實現了57F 06/22 16:14
OrangePlusXD: 放在銀行也是數字增加而已,乾脆都領出來放床頭你覺58F 06/22 16:14
OrangePlusXD: 得如何?
uevol123    : 你毛很多XD60F 06/22 16:14
kivan00     : 在公三小 沒看到鈔票就不爽那領死薪水就好了61F 06/22 16:14
GX90160SS   : 貪狗從第一天投資就是在算複利滾到幾年後淨資產多少62F 06/22 16:14
Ho1liday    : 每天才多10萬?用今天7%回推,你也才丟150萬進場而63F 06/22 16:14
Ho1liday    : 已?
mainsa      : 解法就是花錢改善生活 買新家電 新床 新枕頭棉被65F 06/22 16:15
icecubes    : 錢本來就要適時用啊 一直死守變成首財奴 生活過得66F 06/22 16:15
icecubes    : 不好 沒什麼意義
GX90160SS   : 所以我真的不懂中途才那點小錢是在怕什麼 會怕就是68F 06/22 16:15
shizukun0103: 存股不就是另一種存款嗎 為什麼要在意損益 還是你69F 06/22 16:15
shizukun0103: 覺得要領出來當現金比較不會是紙上富貴
GX90160SS   : 不夠貪71F 06/22 16:15
mainsa      : 這些對改善生活最有感了 你買那種一台好幾萬的廚房72F 06/22 16:15
mainsa      : 家電就會發現自己以前用的是什麼狗屎
shellback   : 看來要賠錢才有感 才不會煩惱74F 06/22 16:15
shizukun0103: 有需要錢就賣掉 拿出來花 不就這麼簡單嗎XD75F 06/22 16:15
Crushredkiss: 這症頭等回檔就會自己好了76F 06/22 16:16
james4141989: 賺錢不花你幹嘛賺錢?77F 06/22 16:16
Gipmydanger : 不就跟存款一樣 有人說存款不能提出來用嗎?78F 06/22 16:17
neil0611    : 買車買房買鑽石買飛機買遊艇79F 06/22 16:17
neilisme    : 證券帳戶數字跟你存款數字是有啥差別嗎....80F 06/22 16:17
kivan00     : 紙上富貴是總賣在低點才有的煩惱 不然缺錢就賣 就是81F 06/22 16:17
kivan00     : 那麼簡單
teremy      : 你就賣一半呀...83F 06/22 16:17
bbq2005     : 我懂,帳面錢“看起來”變多,實際生活沒改變...84F 06/22 16:17
diefish5566 : 全部賣掉 全部領出來放你家衣櫃和床底最富貴了85F 06/22 16:17
bnn         : 吃到肚子裡 練成肌肉不會背叛你86F 06/22 16:18
diefish5566 : 但比你更富貴的可能是蟑螂老鼠白蟻就是了87F 06/22 16:18
a121726598  : 未實現當然無感啊是在哭 賣掉就有感了88F 06/22 16:18
ketter      : 帳面賠錢你就有感了89F 06/22 16:18
billy791122 : 花式炫耀文90F 06/22 16:18
aabbc777    : 存股算每年+10%,超過的卻不花那就是你不想花而已91F 06/22 16:18
recky96     : 質押一直押,錢都花不完92F 06/22 16:18
a282172002  : 這啥無病呻吟93F 06/22 16:18
brian0211   : 炫耀文94F 06/22 16:19
guk         : 建議賣光後上酒店1天全花光95F 06/22 16:19
xzhi        : 笑死96F 06/22 16:19
kakalin     : 去豪宅看一次房 你就會有目標惹97F 06/22 16:20
swda002766  : 拿一點出來爽就不會無感了,相信我,至於要爽什麼?98F 06/22 16:20
swda002766  : 怎麼爽那要你自己去發掘
lepidoptera : 放著不要動 去吃一餐好的 然後來一發 如果不夠 就100F 06/22 16:20
lepidoptera : 兩發
Orenjifurai : 去定存 真心不騙102F 06/22 16:20
hihi29      : 早該賣了 未實現損益只是紙上富貴103F 06/22 16:21
w9103       : 吃麵滷蛋可以加2顆104F 06/22 16:21
s555666     : 怕跌就賣掉買避險資產啊105F 06/22 16:21
Kobe5210    : 無病呻吟106F 06/22 16:22
theurgy     : 簡單 就是不要看損益了 蓋牌 去做其他事情107F 06/22 16:22
awss1971    : 一天才多十萬難怪無感~~本金太少啦!!!108F 06/22 16:22
n555123     : 看淨值就好了啊。然後,對,賺錢了去換個手機吧109F 06/22 16:22
n555123     : 我自己是容易不太捨得花,但老實說你最終還是要認
n555123     : 知自己投資是為了改善現在跟老後的生活,除非會損
n555123     : 傷你的長期績效,不然賺錢了去買點開心
j32072      : 別再買了 錢花掉才是真的113F 06/22 16:22
ma721       : 不會拿點出來嗎114F 06/22 16:23
lewdster    : 賣掉 錢轉給我你就沒這些困擾了嘻嘻115F 06/22 16:23
kwanles     : 適當賣一些用來消費,不影響長期績效的話116F 06/22 16:24
godknows29  : 去花一次平常不會買的東西 然後賣掉那個金額117F 06/22 16:24
zxcasd848   : 這什麼憨憨困擾118F 06/22 16:24
t803010     : 買點高股息 月月配119F 06/22 16:25
aurse       : 都是紙上富貴,變現才是真實的120F 06/22 16:25
purin3333   : 又是只想賣最高的心態嗎?121F 06/22 16:25
BruceChen227: 要用錢賣掉不就好122F 06/22 16:25
saya2185    : 問就是刪app 你只是想玩短線嗎123F 06/22 16:25
joygo       : 拿一點出來出國玩啊 很可怕欸 人生過得不知道自己124F 06/22 16:26
joygo       : 想要什麼
Luwan       : 賣掉敢不敢126F 06/22 16:26
allen73420  : 趕快賣掉,不然都紙上富貴而已,小心大回檔127F 06/22 16:26
ken000009   : 這樣可以一篇128F 06/22 16:26
wings0610   : 媽的我還以為是gn發文咧129F 06/22 16:26
object      : 賣掉拿去花掉啊 不就是怕崩 少賺要人命130F 06/22 16:27
iammi21     : 破億再來煩惱131F 06/22 16:27
zixiang     : 進來拼都是有風險的,但是大部分的人想要無風險爆132F 06/22 16:27
zixiang     : 賺,這就是問題
MichelleHsia: 因為你的底層邏輯錯誤134F 06/22 16:27
ma721       : 想想當初買儲股的目的是什麼135F 06/22 16:27
tctv2002    : 有種東西叫雙向借券 捨不得賣就借券出去 利率設高一136F 06/22 16:27
tctv2002    : 點
loopdiuretic: 那你就賣啊 廢話一堆138F 06/22 16:27
schrei      : 部位太小 當你正2有一千萬的時候 今天上班毫無動力139F 06/22 16:28
Imgoodjob   : 賣掉呀140F 06/22 16:28
Tatami4931  : 賺得時候是紙上富貴,賠的時候安慰自己沒賣就沒賠141F 06/22 16:28
southpeace  : 無病呻吟142F 06/22 16:29
fatb        : 可以換標的存143F 06/22 16:29
fatb        : 現在一堆便宜的股票除非你是跟風ETF不然都找得到
abcanna     : 這就是股票一直漲,內需沒增加的原因,存股族是不145F 06/22 16:29
abcanna     : 會花錢的
Pluto17     : 存股為什麼還要一直看app? 根本就想賣賺價差吧~147F 06/22 16:30
fantasyscure: 有患得患失感 表示你還不夠有錢148F 06/22 16:30
OrangePest  : 供三小 想存錢就買股想消費就賣股 哪來那麼多五四三149F 06/22 16:30
projectb    : 複利了解一下   本金越大賺越多150F 06/22 16:30
f1731025    : 存股族的風險永遠不是股市 是你自己151F 06/22 16:31
titay333    : 市值不是增加了? 在emo什麼 ? 你想買會賠的?152F 06/22 16:31
kevin50294  : 漲也哭跌也哭153F 06/22 16:32
fatb        : 存股族不會花錢? 又不是神仙154F 06/22 16:32
iceyeman    : 簡單 拿去丟高股息 剛好卡在健保上限 有閒錢可以玩155F 06/22 16:32
iceyeman    : 不然你就是要練個股基本功 到時玩大的(我那麼好心?
fatb        : 我親戚準備賣一張聯發科買車呢157F 06/22 16:33
steven3QXD  : 這是要調適三小  覺得自己有錢了那就領出來花阿158F 06/22 16:33
Lmkcat      : .......159F 06/22 16:34
Lmkcat      : 窩幫你花好了
Dirgo       : 把賺的錢都領出來爽不會161F 06/22 16:35
kevin0733   : 不就是要用錢賣股領錢 不用錢就繼續放著 在糾結什麼162F 06/22 16:35
losehope    : 你還是去郵局定存吧!163F 06/22 16:36
k1222       : 問就是賣一半164F 06/22 16:36
hellomo     : 在這也有股市綠茶……165F 06/22 16:38
fire01      : 賣掉後做空,賠錢就不會有這種煩惱了166F 06/22 16:38
macetyl     : 機票買下去 你就不會胡思亂想了167F 06/22 16:39
yurian      : 那你適合定存啊 十年後打開看他也沒多10趴168F 06/22 16:39
cphe        : 賣掉不就好了169F 06/22 16:39
bigplittlep : 應該是還沒賺到可以退休的金額,所以就還是這樣而170F 06/22 16:39
bigplittlep : 已,等賺到可以退休的錢時就很有感了
MrTen       : 那你轉高股息就有感了172F 06/22 16:40
PTIMIKE     : 那你買月月配的,每月入帳就強迫花掉173F 06/22 16:40
macetyl     : 每天多10萬本金也不小了 全出去喝茶吧174F 06/22 16:40
Orenjifurai : 總之你快趕快賣 紙上富貴真的無感 諒你也不敢賣啦175F 06/22 16:40
garyleu     : 賣掉、關app176F 06/22 16:41
THE7088     : 存股就這樣啊177F 06/22 16:41
DellSale999 : 認真說 賣掉一部分 1/4 1/3 低價佈局傳產178F 06/22 16:41
s881720     : 紙上富貴QQ179F 06/22 16:41
godhand     : 這是什麼智障文 怕就賣掉上酒店花掉阿180F 06/22 16:43
lightwang   : 老話一句 本大利小利不小 本小利多利不多 多存點本181F 06/22 16:43
lightwang   : 金過幾年就有感了
csgowen     : 股票綠茶183F 06/22 16:44
anchorman13 : 存股族賣股的理由?184F 06/22 16:44
charmingpink: 我也不懂煩惱的理由185F 06/22 16:45
virginmary  : 看好大盤就應該繼續放啊.需要用錢就賣幾張.很難嗎?186F 06/22 16:45
mind324     : 買房也是這樣zzzz187F 06/22 16:46
ImCPM       : 紙上富貴真的是幹話中的幹話188F 06/22 16:46
fallinlove15: 拿一點出來賭博阿 心態平衡一下189F 06/22 16:47
ericsonzhen : 質押 不要再投入拿去買讓自己爽的東西190F 06/22 16:47
a0429       : 只要你物慾低 沒有計劃花大筆錢 就算有幾個億.....191F 06/22 16:47
aa01081008tw: 每天能多10萬..買0050的話你本金1千萬喔192F 06/22 16:47
a0429       : 放股市或放銀行都是紙上富貴 充實自己的內心比較重193F 06/22 16:48
debris      : 真的無感  後來就只是數字了  生活還不是一樣194F 06/22 16:49
fallinlove15: 存股本來就是讓你有時間去做別的事啊195F 06/22 16:49
kl0408      : 你可以挪一部份獲利去賺波段阿196F 06/22 16:49
winken2004  : 去花錢197F 06/22 16:49
excercang   : 每月或每賺X%就賣一張掉不就好了198F 06/22 16:49
fallinlove15: 人生不要只有在股市看數字199F 06/22 16:49
fUXKEGG     : 那你賣啊200F 06/22 16:50
supertalker : 存股還問這個? 看著數字一直漲就好啊201F 06/22 16:50
excercang   : 你現在的心理就是,紙上富貴不是錢,但又怕賣掉少賺202F 06/22 16:51
excercang   : 錢
pink0926    : 賣掉啊 100萬拿去喝茶玩到爛 100萬拿去買精裝神A204F 06/22 16:51
wishmax     : 不缺錢幹嘛賣,相信會越漲越高就好了啊205F 06/22 16:52
KXKFKQK     : 怎麼那麼多人覺得紙上富貴,戶頭有上億現金你也這206F 06/22 16:52
excercang   : 而且你都存股了,沒必要每天看207F 06/22 16:52
KXKFKQK     : 麼覺得嗎,重點在你想不想花吧208F 06/22 16:52
AndyMAX     : 你是假存股族 真價差仔 建議一鍵清空方能治療209F 06/22 16:52
ben121196   : 鬧麻了210F 06/22 16:53
Yamaholic   : 質押押出來 不用謝211F 06/22 16:54
KURO1214    : 為何我都覺得有賺呢212F 06/22 16:54
hosen       : 所以為什麼有人選擇殖利率,因為人性213F 06/22 16:55
KURO1214    : 現在股票這樣漲,根本都比工作一天賺還多了,如果214F 06/22 16:56
KURO1214    : 工作一天一千多,玩股票幾天都賣出都比工作一天還
KURO1214    : 要高薪水
hosen       : 自己做選擇,賣股票出來花捨不得217F 06/22 16:56
hosen       : 只有強迫你除息,把錢放到你手上,你才會拿來花
hosen       : 就文中所說的,賣掉回過頭繼續買更多,買更高
excercang   : 所以高股息,季配或月配的市值型還是很多人買220F 06/22 16:58
hosen       : 賭場的毒性讓你就算賺錢也跑不掉221F 06/22 16:59
hosen       : 直到你賠錢,出場才會人間清醒
tinybunny   : 有一種東西叫股票信貸 漲高了就能貸更多出來的加碼223F 06/22 17:00
korgh413    : 有賺錢薯條可以加大224F 06/22 17:00
tinybunny   : 丸全不用賣骨又有錢鴨225F 06/22 17:00
yeh0416     : 恭喜施主進入了另一個人生境界226F 06/22 17:01
lookjason   : 這種廢文大家也這麼認真227F 06/22 17:01
shaun851025 : 去買期貨呀 保證金可以出金228F 06/22 17:02
yeh0416     : 錢再多都是虛幻的 就是個數字 用這些數字好好創造229F 06/22 17:02
yeh0416     : 跟享受生活吧
wwewcwwwf   : 那你買高股息阿 幫你變現金231F 06/22 17:03
allin2609   : 先賣個幾張出來花天酒地一下232F 06/22 17:05
motozey     : 不但便當通膨, 股票也貴到快買不起了, 是吧?233F 06/22 17:10
pnpncat     : 把一些部位換成固定收益資產不就好了?234F 06/22 17:12
hooll111    : 能賺幹嘛不繼續賺 除非你自己不相信會繼續漲啊235F 06/22 17:12
Kenhon      : 捐出去 cc236F 06/22 17:13
ktom        : 可以考慮出清一部分部位入袋為安,再逢低加碼237F 06/22 17:14
softwords   : 賣掉三成的錢拿來玩個股波段短線操作不就好了238F 06/22 17:14
alex00089   : 買一些現金流的啊239F 06/22 17:14
aa01081008tw: 現在就是怕實現收益後面會少賺.這類人就是要等到崩240F 06/22 17:14
aquapo11    : 感謝各位推文,尚未混亂的思緒有些釐清,的確是還241F 06/22 17:14
aquapo11    : 賺不夠多、不夠貪,然後想避虧錢、又想賺錢的FOMO
coolsparrow : 58講得最棒 鈔票全部領出來放床頭 摸的到的錢最有243F 06/22 17:14
coolsparrow : 感
aa01081008tw: 盤後賠一筆大的才會離場.但什時會崩天知道XD245F 06/22 17:15
edisgood    : 每天多十萬 半年多一千多萬 這樣無感 ?246F 06/22 17:15
YumingHuang : 看你存什麼、0050之類的ETF就無腦存就好了..247F 06/22 17:15
aquapo11    : 也是在釐清自己的問題,投資股票的初衷跟方向沒有清248F 06/22 17:17
aquapo11    : 楚,才產生這些FOMO
brian900530 : 無病呻吟250F 06/22 17:17
brian040818 : 自認猜的到頂 就先賣一趟阿251F 06/22 17:17
jack123573  : 病了252F 06/22 17:17
henryeech   : 錢變多無感?不然要變少才有感嗎253F 06/22 17:18
js850604    : 為自己花錢買經驗,永不貶值254F 06/22 17:19
wiseinnis   : 每天10萬 一年2000多萬 還不滿足啊255F 06/22 17:19
guowei616   : 看到紙上富貴我一律噓 你不懂指數投資是吧 出清去定256F 06/22 17:19
guowei616   : 存吧 實現你的富貴為現金 股市很危險
aquapo11    : 但自己真的是沒有出場過百分之98的資產都在台股中,258F 06/22 17:19
aquapo11    : 做價差的心態比較少動念
excercang   : 只買ETF就不要每天看了260F 06/22 17:21
kducky      : 我連假換電腦0.0 只有花錢當下有感QQ261F 06/22 17:22
piolet      : 多少都會經歷過這個吧262F 06/22 17:22
albertk1kil : 覺得成本太高就先停止定期定額啊263F 06/22 17:24
OFETMAN     : 適度消費才有動力繼續賺錢 如果不喜歡買貴的感覺264F 06/22 17:24
OFETMAN     : 可以下個月開始換標的存 現在etf那麼多
Sonas       : 敢賣掉一些些然後買正2嗎?正2在這幾年也可以嘗試266F 06/22 17:25
Sonas       : 存股存看看,承擔點風險,每天損益可以放大
tengobo     : 你要買高股息嗎? 高股息的錢都是幫你賣掉股份後的268F 06/22 17:26
tengobo     : 已實現損益唷
maye        : 怎麼會無感?每天算總資金,看到增加就很開心!有270F 06/22 17:26
maye        : 想買的東西在預算內就買啊!
starfish2903: 為什麼這種文都不會被刪?賺錢還要整天無病呻吟 有272F 06/22 17:27
starfish2903: 什麼毛病
wen12305    : 18樓可以低調嗎,謝謝274F 06/22 17:27
seuil       : 真的還好誒 去看3000萬的房子就覺得自己還很窮275F 06/22 17:27
npc776      : 你去落袋為安阿 我落袋賣早的現在每張都在戳我少賺276F 06/22 17:28
kducky      : NPC 大不是每天都在召喚小奶0.0277F 06/22 17:28
npc776      : 我只是喜歡小奶 我是無腦多278F 06/22 17:29
aixiiae2005 : 無感就是賺的不夠多而已,如果賺了100年薪水你還會279F 06/22 17:30
aixiiae2005 : 無感嗎
aixiiae2005 : 隨便套利出來一半夠你花一輩子你絕對不會說這種話
marinechen  : 第一次看到錢越來越多還有問題的282F 06/22 17:31
linleex     : 錢是用來賺錢的283F 06/22 17:35
SRXtw       : 每天十萬 一年後你就破億了阿284F 06/22 17:37
zxcjimyou   : 賺錢還在哭 有空哭去增進自己本業 那是你的問題285F 06/22 17:39
southpeace  : 你用資產的角度看一下286F 06/22 17:39
GT47        : 感覺是不敢賣,因為心裡想這些錢還可以賺錢,所以就287F 06/22 17:41
GT47        : 會感覺這些錢是虛的
mihu923     : 搞錯什麼了吧 股票就只是波動度較大的資產而已 難289F 06/22 17:42
mihu923     : 不成買黃金那些沒換成錢你也覺得紙上富貴?
a606155123  : 賣掉轉正二291F 06/22 17:44
dieorrun    : 自己分配不就好了 每年賣個5%阿292F 06/22 17:45
pippen456   : 賣掉存銀行,然後放貸給想玩的人玩,皆大歡喜293F 06/22 17:46
dazzzlee    : 要用錢就賣啊在那邊294F 06/22 17:47
oxygen537   : 建議你可以賠錢 會很有感295F 06/22 17:47
dazzzlee    : 難道你要用錢不從銀行提款的喔 錢全放身上逆296F 06/22 17:48
KickAcer    : 用錢質押啊297F 06/22 17:48
patri0052   : 某個誒大說不賣不算賺喔 你各位都沒賺別得意298F 06/22 17:49
kducky      : 或者大仁哥50/50再平衡 也有人配債券領息 都可299F 06/22 17:49
peterisme17 : 存銀行也是數字而已,難道你都領現金?300F 06/22 17:51
curlymonkey : 不要跟別人比,懂,克服嫉妒貪婪,賺自己該賺的301F 06/22 17:53
cathy621    : 問ai建議每年賣出1到1.5%來揮霍,不影響本金又能302F 06/22 17:55
cathy621    : 實際體驗到資產的增加
neetcat     : 賣掉領出來 鈔票藏床底下304F 06/22 17:58
payneblue   : 日經文 無感不會賣掉就有感了?305F 06/22 17:58
coolrock    : 因為你都沒花錢 花一下會開心的306F 06/22 18:00
jackjoke2007: 您是天才嗎307F 06/22 18:03
wake7078    : 全部賣掉 想要多有感 馬上有感308F 06/22 18:07
chobo318    : 都是存股一族了 買了就放著不管它 紙上富貴沒什麼不309F 06/22 18:07
chobo318    : 好的吧
anal5566    : 腦子有問題去看醫生,不是發廢文311F 06/22 18:08
cityhunter04: 每天多十萬,半年能買房了!煩惱什麼?312F 06/22 18:08
hectorbibby : 高股息可以自動停利,方便313F 06/22 18:17
akira01     : 把0050都賣掉,入袋落地會踏實點314F 06/22 18:18
DogCavy     : 你是不是跟老人一樣需要月配息315F 06/22 18:19
peterors    : 沒要花錢幹麻賣316F 06/22 18:22
luten       : 所以說要配些高股息 生活品質才會提升,不然資產增317F 06/22 18:33
luten       : 加好幾倍還是簡樸一生過。
xinWu       : 在那叫什麼319F 06/22 18:40
kashy       : 不會去問AI== 你每天給我10萬好不好:)320F 06/22 18:41
ayufly      : 欠噓321F 06/22 18:44
CaTkinGG    : 不動股 花薪水當月光族會很爽喔322F 06/22 18:45
awenracious : 看著數字變大還會無感喔323F 06/22 18:50
TDKnight    : 喔是喔== 好喔324F 06/22 18:52
qpqp1       : 存股不都看20年的嗎 在意短期漲幅幹嘛325F 06/22 18:54
d8511557    : 基本上就是未實現不夠多導致無感.326F 06/22 18:55
d8511557    : 數字變大 但不夠大到可以財富自由直接退休
d8511557    : 目標訂4000萬. 結果未實現才500萬 就會無感
d8511557    : 退休(X) 日子還是照樣過沒有改變
insense     : 無感 那就全賣掉 每天抱著錢睡覺啊330F 06/22 18:59
familyst    : 我把股票賣掉了 然後況買東西 平衡賣飛的心情 給你331F 06/22 19:04
familyst    : 參考
lordwill    : 明天一鍵平倉 安心好入眠333F 06/22 19:06
Hard1980    : 存指數ETF(0050、VT)沒煩惱334F 06/22 19:06
Syoshinsya  : 去看醫生吧 XDDD335F 06/22 19:08
pq3589r1    : 賣一點點吃個好的,就會有賺錢的實感了336F 06/22 19:20
s56565566123: 紙上富貴337F 06/22 19:20
dennis197   : 怕就先減倉啊338F 06/22 19:21
saladbread  : 股票已經是流動性很好的了。想實現就實現吧339F 06/22 19:23
Ogrish      : 那就賣掉換現金啊   還是要去醫院檢查?340F 06/22 19:25
reticentcrow: 有想買的東西就賣一點拿出來花啊341F 06/22 19:28
beagle2001  : https://youtu.be/K7_EAxr8c3Y?si=Xpgdbch8emKWODo5342F 06/22 19:29
beagle2001  :
beagle2001  : 去印尼一趟,你就知道這是過太爽的煩惱了
beagle2001  : 或者說,根本不是煩惱
smallcooo   : 哪有什麼煩惱 可以吃大餐 賣零股買手機346F 06/22 19:37
zsp8084     : 無病呻吟347F 06/22 19:44
linwuno     : 賣掉買房啊!348F 06/22 19:47
henryeech   : 難怪高股息那麼多人買就是有你這樣的人349F 06/22 19:53
springman   : 股票市值增加十萬就捐款,這樣就有感了,哈。350F 06/22 19:57
kiversonx17 : 沒有資產配置的觀念 我已經賺爛了 但不曾想賣出過351F 06/22 20:08
ko2540023   : 我的建議是就轉給我,我幫你畫就好,這樣比較快一點352F 06/22 20:14
ko2540023   : 不用煩惱
usan        : 糕點354F 06/22 20:18
angelo98    : 好355F 06/22 20:22
kklarinet   : 會這樣想就是賺太少356F 06/22 20:25
angelo98    : 抱上抱下一場空對吧357F 06/22 20:28
escape54321 : 轉去正二啊358F 06/22 20:29
choh        : 把錢拿去消費才是自己的359F 06/22 20:30
lokuyan     : 每天十萬還是不知足360F 06/22 20:36
silentence  : 無聊 下坡時肩上沒麥子也要有麥香奶茶361F 06/22 20:37
shortimex   : 沒人逼你 趕快獲利了結362F 06/22 20:43
ian7202133  : 趕快賣掉 獲利了結363F 06/22 20:44
bcismylove  : 賣掉拿現金阿 那麼多屁話364F 06/22 20:51
DareJ       : 對啊 未來某天暴跌你又不敢賣 真的一場空365F 06/22 20:52
starfish2903: 無病呻吟366F 06/22 21:01
fay001      : 每天十萬太少了,本金不多喔367F 06/22 21:08
DJY         : 拿去包養享受人生368F 06/22 21:19
HZM         : 神經病369F 06/22 21:24
NEX4036     : 有賺還嫌喔370F 06/22 21:40
ImaiLisa    : 賣掉啊幹371F 06/22 21:51
ponpondoggy : 就賣掉啊哩勒哭喔372F 06/22 22:07
date        : 趕快賣啊  fomo 又愛哭373F 06/22 22:13
eason7878   : 賺錢也靠背 乾脆別玩 比女人還難搞374F 06/22 22:33
johnny5411  : 看未實現打手槍啊 chill西郎375F 06/23 00:29
jjjj222     : 全部賣掉啊, 等別人聊賺多少發現自己沒賺, 超有感376F 06/23 04:29
jjjj222     : 不知道為什麼少賺比賠錢還要痛苦, 人真的很神秘
WinsunChen  : 不喜歡未實現損益 那就隔日沖 可能損失一些手續費跟378F 06/23 05:47
WinsunChen  : 稅也可能小賺隔日價差 自己覺得爽就好
littleliu   : 我兩個月前賣光,很嘔…超嘔…供參…380F 06/23 05:59
albertk1kil : 存股就是靠時間來累積高報酬,最近是真的漲很多所381F 06/23 08:53
albertk1kil : 以難免會陷入該不該停損的迷茫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1 目前人氣: 4 累積人氣: 1259 
作者 aquapo11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 ̄︿ ̄)p skyline5466 說瞎!
1樓 時間: 2026-06-23 00:19:06 (台灣)
  06-23 00:19 TW
想花錢就賣啊、無病呻吟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