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3 09:25:15
看板 Stock
作者 標題 [請益] 存股族的未實現損益 有賺錢,但無感
時間 Mon Jun 22 16:07:24 2026
請教各位先進、前輩
小弟原是存股一族,最近幾個月的持股有幸跟著大盤一直漲,看著自己每天的損益都是越
來越多,每天開盤都是比前一天多10萬,一開始的確是很開心,但這半年下來,心態有點
複雜,因為這些都是未實現損益,我根本沒有提領甚麼現金出來,買賣做價差才幾筆,就
算有賣,也還是把獲利再投入股市,感覺這一切都是紙上富貴,而且原先存股標的我還要
比當年更高價去買…
來越多,每天開盤都是比前一天多10萬,一開始的確是很開心,但這半年下來,心態有點
複雜,因為這些都是未實現損益,我根本沒有提領甚麼現金出來,買賣做價差才幾筆,就
算有賣,也還是把獲利再投入股市,感覺這一切都是紙上富貴,而且原先存股標的我還要
比當年更高價去買…
現在心態要進場會覺得成本越來越高,但不進場又怕錯過行情,賣了股票換現金,但又不
知道要把現金部位換成哪種不貶值的東西......
請問該怎麼調適這一切?
現在只能說服自己不再把下個月薪水投入,留一點給自己買支好手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174.172 (臺灣)
※ 作者: aquapo11 2026-06-22 16:07:24
※ 文章代碼(AID): #1gEEq-5H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115646.A.151.html
※ 同主題文章:
● 06-22 16:07 ■ [請益] 存股族的未實現損益 有賺錢,但無感
06-22 18:33 ■ Re: [請益] 存股族的未實現損益 有賺錢,但無感
06-22 21:19 ■ Re: [請益] 存股族的未實現損益 有賺錢,但無感
推 : 把錢送我重頭開始1F 06/22 16:08
推 : 賣掉啊2F 06/22 16:08
推 : etf就當作存銀行的錢 就是存款而已別想太多3F 06/22 16:08
噓 : GN會說看未實現損益打手X4F 06/22 16:08
推 : 你存股的目標是啥? 目標達到了嗎? 沒達到幹嘛賣5F 06/22 16:08
噓 : 我先6F 06/22 16:08
推 : 這是什麼煩惱 你存錢錢越來越多會不開心?7F 06/22 16:08
推 : 全部質押歐印正二就很有感了8F 06/22 16:08
→ : 要錢就賣啊 不缺錢就繼續放啊9F 06/22 16:08
→ : 你就當比銀行利率好超多的定存就好10F 06/22 16:09
推 : 資產配置阿 =.=11F 06/22 16:09
→ : 全賣12F 06/22 16:09
推 : 拿去開查某才是真的自己的13F 06/22 16:09
→ : 會怕就是信仰不足就是怕崩 但你這未實現損益是有14F 06/22 16:09
→ : 很多嗎 是已經累積到改變人生不用工作了嗎
→ : 很多嗎 是已經累積到改變人生不用工作了嗎
→ : 拉回到讓你賠看你還會不會無病呻吟16F 06/22 16:09
→ : 賣掉再撿回來或換標的...17F 06/22 16:10
推 : 把股票借出去收利息就看不到成本 還能避稅+收息 供18F 06/22 16:10
→ : 您參考
→ : 您參考
推 : 你這症頭比FOMO嚴重20F 06/22 16:10
推 : 花錢啊 還是錢都放著當神主牌拜21F 06/22 16:10
→ : 如果沒有的話 就算賠了又如何 人生還不是一樣沒變22F 06/22 16:10
→ : 如果你很看好未來就放著23F 06/22 16:10
推 : 廢文 就拿出來花啊24F 06/22 16:10
→ : 賣掉拿到錢後 再重新買回股票 損益變0就沒有迷思了25F 06/22 16:10
噓 : Chill西朗26F 06/22 16:11
推 : 可以全部領出來放枕頭底下27F 06/22 16:11
噓 : 你就是吃飽太閒 懂嗎?28F 06/22 16:11
→ : 怕你太煩惱 都給我好了
→ : 怕你太煩惱 都給我好了
→ : 你FOMO影響鴿?30F 06/22 16:11
推 : 如此不滿意可以捐出去、重頭開始再買一次31F 06/22 16:11
推 : 糕…32F 06/22 16:11
推 : 沒有賠就要偷笑了33F 06/22 16:11
→ : 沒有10倍我可是不跑的34F 06/22 16:11
噓 : 你全賣換定存好了35F 06/22 16:11
→ : 看你的標的吧。如果是指數投資買大盤 要把股票當成36F 06/22 16:11
→ : 資產 要用錢再換成現金
→ : 資產 要用錢再換成現金
推 : 賣正238F 06/22 16:11
推 : 把錢給大家 從頭再來39F 06/22 16:11
→ : 買正240F 06/22 16:11
噓 : 股市綠茶= =41F 06/22 16:11
→ : 想買就買阿 只是你買夠了之後會發現還是存股好42F 06/22 16:11
→ : 所以你說的也沒錯 沒10倍很無感43F 06/22 16:11
推 : 你終於發現抄股票有毒44F 06/22 16:12
推 : 無感是金額不夠大嗎還是麻痺了45F 06/22 16:12
推 : 所以你錢放在銀行定存的部分越來越多也是紙上富貴嗎46F 06/22 16:12
推 : 賣一張買點什麼犒賞自己有時候比較有動力47F 06/22 16:13
→ : 你房子買了房價一直漲也是紙上富貴嗎? 這說法就是胡48F 06/22 16:13
推 : 看資產不要看損益49F 06/22 16:13
噓 : 單呢 每天十萬都幾天了50F 06/22 16:13
推 : 可以送我51F 06/22 16:13
推 : 我連紙上富貴都沒有 去52F 06/22 16:13
→ : 扯 只是你心理認知問題 有缺錢真的需要再花就好了53F 06/22 16:13
推 : 股票沒有5倍或10倍的獲利,的確是無感54F 06/22 16:13
推 : 領出來去旅遊玩玩 賺錢就是要改善生活豐富人生55F 06/22 16:14
噓 : 每天多10萬還能出來演 這不是綠茶甚麼才是綠茶?56F 06/22 16:14
推 : 賣掉不就實現了57F 06/22 16:14
噓 : 放在銀行也是數字增加而已,乾脆都領出來放床頭你覺58F 06/22 16:14
→ : 得如何?
→ : 得如何?
推 : 你毛很多XD60F 06/22 16:14
→ : 在公三小 沒看到鈔票就不爽那領死薪水就好了61F 06/22 16:14
噓 : 貪狗從第一天投資就是在算複利滾到幾年後淨資產多少62F 06/22 16:14
推 : 每天才多10萬?用今天7%回推,你也才丟150萬進場而63F 06/22 16:14
→ : 已?
→ : 已?
推 : 解法就是花錢改善生活 買新家電 新床 新枕頭棉被65F 06/22 16:15
→ : 錢本來就要適時用啊 一直死守變成首財奴 生活過得66F 06/22 16:15
→ : 不好 沒什麼意義
→ : 不好 沒什麼意義
→ : 所以我真的不懂中途才那點小錢是在怕什麼 會怕就是68F 06/22 16:15
推 : 存股不就是另一種存款嗎 為什麼要在意損益 還是你69F 06/22 16:15
→ : 覺得要領出來當現金比較不會是紙上富貴
→ : 覺得要領出來當現金比較不會是紙上富貴
→ : 不夠貪71F 06/22 16:15
→ : 這些對改善生活最有感了 你買那種一台好幾萬的廚房72F 06/22 16:15
→ : 家電就會發現自己以前用的是什麼狗屎
→ : 家電就會發現自己以前用的是什麼狗屎
→ : 看來要賠錢才有感 才不會煩惱74F 06/22 16:15
→ : 有需要錢就賣掉 拿出來花 不就這麼簡單嗎XD75F 06/22 16:15
噓 : 這症頭等回檔就會自己好了76F 06/22 16:16
噓 : 賺錢不花你幹嘛賺錢?77F 06/22 16:16
推 : 不就跟存款一樣 有人說存款不能提出來用嗎?78F 06/22 16:17
噓 : 買車買房買鑽石買飛機買遊艇79F 06/22 16:17
推 : 證券帳戶數字跟你存款數字是有啥差別嗎....80F 06/22 16:17
→ : 紙上富貴是總賣在低點才有的煩惱 不然缺錢就賣 就是81F 06/22 16:17
→ : 那麼簡單
→ : 那麼簡單
噓 : 你就賣一半呀...83F 06/22 16:17
→ : 我懂,帳面錢“看起來”變多,實際生活沒改變...84F 06/22 16:17
→ : 全部賣掉 全部領出來放你家衣櫃和床底最富貴了85F 06/22 16:17
→ : 吃到肚子裡 練成肌肉不會背叛你86F 06/22 16:18
→ : 但比你更富貴的可能是蟑螂老鼠白蟻就是了87F 06/22 16:18
推 : 未實現當然無感啊是在哭 賣掉就有感了88F 06/22 16:18
噓 : 帳面賠錢你就有感了89F 06/22 16:18
噓 : 花式炫耀文90F 06/22 16:18
→ : 存股算每年+10%,超過的卻不花那就是你不想花而已91F 06/22 16:18
推 : 質押一直押,錢都花不完92F 06/22 16:18
噓 : 這啥無病呻吟93F 06/22 16:18
噓 : 炫耀文94F 06/22 16:19
推 : 建議賣光後上酒店1天全花光95F 06/22 16:19
推 : 笑死96F 06/22 16:19
推 : 去豪宅看一次房 你就會有目標惹97F 06/22 16:20
推 : 拿一點出來爽就不會無感了,相信我,至於要爽什麼?98F 06/22 16:20
→ : 怎麼爽那要你自己去發掘
→ : 怎麼爽那要你自己去發掘
推 : 放著不要動 去吃一餐好的 然後來一發 如果不夠 就100F 06/22 16:20
→ : 兩發
→ : 兩發
推 : 去定存 真心不騙102F 06/22 16:20
推 : 早該賣了 未實現損益只是紙上富貴103F 06/22 16:21
推 : 吃麵滷蛋可以加2顆104F 06/22 16:21
推 : 怕跌就賣掉買避險資產啊105F 06/22 16:21
噓 : 無病呻吟106F 06/22 16:22
推 : 簡單 就是不要看損益了 蓋牌 去做其他事情107F 06/22 16:22
推 : 一天才多十萬難怪無感~~本金太少啦!!!108F 06/22 16:22
→ : 看淨值就好了啊。然後,對,賺錢了去換個手機吧109F 06/22 16:22
→ : 我自己是容易不太捨得花,但老實說你最終還是要認
→ : 知自己投資是為了改善現在跟老後的生活,除非會損
→ : 傷你的長期績效,不然賺錢了去買點開心
→ : 我自己是容易不太捨得花,但老實說你最終還是要認
→ : 知自己投資是為了改善現在跟老後的生活,除非會損
→ : 傷你的長期績效,不然賺錢了去買點開心
→ : 別再買了 錢花掉才是真的113F 06/22 16:22
→ : 不會拿點出來嗎114F 06/22 16:23
→ : 賣掉 錢轉給我你就沒這些困擾了嘻嘻115F 06/22 16:23
推 : 適當賣一些用來消費,不影響長期績效的話116F 06/22 16:24
→ : 去花一次平常不會買的東西 然後賣掉那個金額117F 06/22 16:24
噓 : 這什麼憨憨困擾118F 06/22 16:24
推 : 買點高股息 月月配119F 06/22 16:25
推 : 都是紙上富貴,變現才是真實的120F 06/22 16:25
→ : 又是只想賣最高的心態嗎?121F 06/22 16:25
噓 : 要用錢賣掉不就好122F 06/22 16:25
推 : 問就是刪app 你只是想玩短線嗎123F 06/22 16:25
推 : 拿一點出來出國玩啊 很可怕欸 人生過得不知道自己124F 06/22 16:26
→ : 想要什麼
→ : 想要什麼
噓 : 賣掉敢不敢126F 06/22 16:26
推 : 趕快賣掉,不然都紙上富貴而已,小心大回檔127F 06/22 16:26
噓 : 這樣可以一篇128F 06/22 16:26
→ : 媽的我還以為是gn發文咧129F 06/22 16:26
推 : 賣掉拿去花掉啊 不就是怕崩 少賺要人命130F 06/22 16:27
噓 : 破億再來煩惱131F 06/22 16:27
→ : 進來拼都是有風險的,但是大部分的人想要無風險爆132F 06/22 16:27
→ : 賺,這就是問題
→ : 賺,這就是問題
→ : 因為你的底層邏輯錯誤134F 06/22 16:27
→ : 想想當初買儲股的目的是什麼135F 06/22 16:27
→ : 有種東西叫雙向借券 捨不得賣就借券出去 利率設高一136F 06/22 16:27
→ : 點
→ : 點
噓 : 那你就賣啊 廢話一堆138F 06/22 16:27
噓 : 部位太小 當你正2有一千萬的時候 今天上班毫無動力139F 06/22 16:28
噓 : 賣掉呀140F 06/22 16:28
推 : 賺得時候是紙上富貴,賠的時候安慰自己沒賣就沒賠141F 06/22 16:28
噓 : 無病呻吟142F 06/22 16:29
→ : 可以換標的存143F 06/22 16:29
→ : 現在一堆便宜的股票除非你是跟風ETF不然都找得到
→ : 現在一堆便宜的股票除非你是跟風ETF不然都找得到
推 : 這就是股票一直漲,內需沒增加的原因,存股族是不145F 06/22 16:29
→ : 會花錢的
→ : 會花錢的
→ : 存股為什麼還要一直看app? 根本就想賣賺價差吧~147F 06/22 16:30
推 : 有患得患失感 表示你還不夠有錢148F 06/22 16:30
噓 : 供三小 想存錢就買股想消費就賣股 哪來那麼多五四三149F 06/22 16:30
→ : 複利了解一下 本金越大賺越多150F 06/22 16:30
推 : 存股族的風險永遠不是股市 是你自己151F 06/22 16:31
噓 : 市值不是增加了? 在emo什麼 ? 你想買會賠的?152F 06/22 16:31
噓 : 漲也哭跌也哭153F 06/22 16:32
→ : 存股族不會花錢? 又不是神仙154F 06/22 16:32
推 : 簡單 拿去丟高股息 剛好卡在健保上限 有閒錢可以玩155F 06/22 16:32
→ : 不然你就是要練個股基本功 到時玩大的(我那麼好心?
→ : 不然你就是要練個股基本功 到時玩大的(我那麼好心?
→ : 我親戚準備賣一張聯發科買車呢157F 06/22 16:33
噓 : 這是要調適三小 覺得自己有錢了那就領出來花阿158F 06/22 16:33
噓 : .......159F 06/22 16:34
→ : 窩幫你花好了
→ : 窩幫你花好了
→ : 把賺的錢都領出來爽不會161F 06/22 16:35
→ : 不就是要用錢賣股領錢 不用錢就繼續放著 在糾結什麼162F 06/22 16:35
噓 : 你還是去郵局定存吧!163F 06/22 16:36
推 : 問就是賣一半164F 06/22 16:36
推 : 在這也有股市綠茶……165F 06/22 16:38
推 : 賣掉後做空,賠錢就不會有這種煩惱了166F 06/22 16:38
推 : 機票買下去 你就不會胡思亂想了167F 06/22 16:39
噓 : 那你適合定存啊 十年後打開看他也沒多10趴168F 06/22 16:39
噓 : 賣掉不就好了169F 06/22 16:39
推 : 應該是還沒賺到可以退休的金額,所以就還是這樣而170F 06/22 16:39
→ : 已,等賺到可以退休的錢時就很有感了
→ : 已,等賺到可以退休的錢時就很有感了
→ : 那你轉高股息就有感了172F 06/22 16:40
→ : 那你買月月配的,每月入帳就強迫花掉173F 06/22 16:40
→ : 每天多10萬本金也不小了 全出去喝茶吧174F 06/22 16:40
噓 : 總之你快趕快賣 紙上富貴真的無感 諒你也不敢賣啦175F 06/22 16:40
→ : 賣掉、關app176F 06/22 16:41
噓 : 存股就這樣啊177F 06/22 16:41
推 : 認真說 賣掉一部分 1/4 1/3 低價佈局傳產178F 06/22 16:41
推 : 紙上富貴QQ179F 06/22 16:41
噓 : 這是什麼智障文 怕就賣掉上酒店花掉阿180F 06/22 16:43
推 : 老話一句 本大利小利不小 本小利多利不多 多存點本181F 06/22 16:43
→ : 金過幾年就有感了
→ : 金過幾年就有感了
噓 : 股票綠茶183F 06/22 16:44
→ : 存股族賣股的理由?184F 06/22 16:44
→ : 我也不懂煩惱的理由185F 06/22 16:45
推 : 看好大盤就應該繼續放啊.需要用錢就賣幾張.很難嗎?186F 06/22 16:45
噓 : 買房也是這樣zzzz187F 06/22 16:46
噓 : 紙上富貴真的是幹話中的幹話188F 06/22 16:46
→ : 拿一點出來賭博阿 心態平衡一下189F 06/22 16:47
推 : 質押 不要再投入拿去買讓自己爽的東西190F 06/22 16:47
→ : 只要你物慾低 沒有計劃花大筆錢 就算有幾個億.....191F 06/22 16:47
推 : 每天能多10萬..買0050的話你本金1千萬喔192F 06/22 16:47
→ : 放股市或放銀行都是紙上富貴 充實自己的內心比較重193F 06/22 16:48
推 : 真的無感 後來就只是數字了 生活還不是一樣194F 06/22 16:49
→ : 存股本來就是讓你有時間去做別的事啊195F 06/22 16:49
推 : 你可以挪一部份獲利去賺波段阿196F 06/22 16:49
噓 : 去花錢197F 06/22 16:49
→ : 每月或每賺X%就賣一張掉不就好了198F 06/22 16:49
→ : 人生不要只有在股市看數字199F 06/22 16:49
→ : 那你賣啊200F 06/22 16:50
噓 : 存股還問這個? 看著數字一直漲就好啊201F 06/22 16:50
→ : 你現在的心理就是,紙上富貴不是錢,但又怕賣掉少賺202F 06/22 16:51
→ : 錢
→ : 錢
→ : 賣掉啊 100萬拿去喝茶玩到爛 100萬拿去買精裝神A204F 06/22 16:51
推 : 不缺錢幹嘛賣,相信會越漲越高就好了啊205F 06/22 16:52
推 : 怎麼那麼多人覺得紙上富貴,戶頭有上億現金你也這206F 06/22 16:52
→ : 而且你都存股了,沒必要每天看207F 06/22 16:52
→ : 麼覺得嗎,重點在你想不想花吧208F 06/22 16:52
推 : 你是假存股族 真價差仔 建議一鍵清空方能治療209F 06/22 16:52
推 : 鬧麻了210F 06/22 16:53
推 : 質押押出來 不用謝211F 06/22 16:54
推 : 為何我都覺得有賺呢212F 06/22 16:54
推 : 所以為什麼有人選擇殖利率,因為人性213F 06/22 16:55
→ : 現在股票這樣漲,根本都比工作一天賺還多了,如果214F 06/22 16:56
→ : 工作一天一千多,玩股票幾天都賣出都比工作一天還
→ : 要高薪水
→ : 工作一天一千多,玩股票幾天都賣出都比工作一天還
→ : 要高薪水
→ : 自己做選擇,賣股票出來花捨不得217F 06/22 16:56
→ : 只有強迫你除息,把錢放到你手上,你才會拿來花
→ : 就文中所說的,賣掉回過頭繼續買更多,買更高
→ : 只有強迫你除息,把錢放到你手上,你才會拿來花
→ : 就文中所說的,賣掉回過頭繼續買更多,買更高
→ : 所以高股息,季配或月配的市值型還是很多人買220F 06/22 16:58
→ : 賭場的毒性讓你就算賺錢也跑不掉221F 06/22 16:59
→ : 直到你賠錢,出場才會人間清醒
→ : 直到你賠錢,出場才會人間清醒
→ : 有一種東西叫股票信貸 漲高了就能貸更多出來的加碼223F 06/22 17:00
推 : 有賺錢薯條可以加大224F 06/22 17:00
→ : 丸全不用賣骨又有錢鴨225F 06/22 17:00
推 : 恭喜施主進入了另一個人生境界226F 06/22 17:01
噓 : 這種廢文大家也這麼認真227F 06/22 17:01
推 : 去買期貨呀 保證金可以出金228F 06/22 17:02
→ : 錢再多都是虛幻的 就是個數字 用這些數字好好創造229F 06/22 17:02
→ : 跟享受生活吧
→ : 跟享受生活吧
→ : 那你買高股息阿 幫你變現金231F 06/22 17:03
推 : 先賣個幾張出來花天酒地一下232F 06/22 17:05
→ : 不但便當通膨, 股票也貴到快買不起了, 是吧?233F 06/22 17:10
→ : 把一些部位換成固定收益資產不就好了?234F 06/22 17:12
→ : 能賺幹嘛不繼續賺 除非你自己不相信會繼續漲啊235F 06/22 17:12
→ : 捐出去 cc236F 06/22 17:13
→ : 可以考慮出清一部分部位入袋為安,再逢低加碼237F 06/22 17:14
推 : 賣掉三成的錢拿來玩個股波段短線操作不就好了238F 06/22 17:14
→ : 買一些現金流的啊239F 06/22 17:14
→ : 現在就是怕實現收益後面會少賺.這類人就是要等到崩240F 06/22 17:14
→ : 感謝各位推文,尚未混亂的思緒有些釐清,的確是還241F 06/22 17:14
→ : 賺不夠多、不夠貪,然後想避虧錢、又想賺錢的FOMO
→ : 賺不夠多、不夠貪,然後想避虧錢、又想賺錢的FOMO
→ : 58講得最棒 鈔票全部領出來放床頭 摸的到的錢最有243F 06/22 17:14
→ : 感
→ : 感
→ : 盤後賠一筆大的才會離場.但什時會崩天知道XD245F 06/22 17:15
推 : 每天多十萬 半年多一千多萬 這樣無感 ?246F 06/22 17:15
推 : 看你存什麼、0050之類的ETF就無腦存就好了..247F 06/22 17:15
→ : 也是在釐清自己的問題,投資股票的初衷跟方向沒有清248F 06/22 17:17
→ : 楚,才產生這些FOMO
→ : 楚,才產生這些FOMO
噓 : 無病呻吟250F 06/22 17:17
推 : 自認猜的到頂 就先賣一趟阿251F 06/22 17:17
噓 : 病了252F 06/22 17:17
噓 : 錢變多無感?不然要變少才有感嗎253F 06/22 17:18
推 : 為自己花錢買經驗,永不貶值254F 06/22 17:19
推 : 每天10萬 一年2000多萬 還不滿足啊255F 06/22 17:19
噓 : 看到紙上富貴我一律噓 你不懂指數投資是吧 出清去定256F 06/22 17:19
→ : 存吧 實現你的富貴為現金 股市很危險
→ : 存吧 實現你的富貴為現金 股市很危險
→ : 但自己真的是沒有出場過百分之98的資產都在台股中,258F 06/22 17:19
→ : 做價差的心態比較少動念
→ : 做價差的心態比較少動念
→ : 只買ETF就不要每天看了260F 06/22 17:21
推 : 我連假換電腦0.0 只有花錢當下有感QQ261F 06/22 17:22
推 : 多少都會經歷過這個吧262F 06/22 17:22
→ : 覺得成本太高就先停止定期定額啊263F 06/22 17:24
推 : 適度消費才有動力繼續賺錢 如果不喜歡買貴的感覺264F 06/22 17:24
→ : 可以下個月開始換標的存 現在etf那麼多
→ : 可以下個月開始換標的存 現在etf那麼多
推 : 敢賣掉一些些然後買正2嗎?正2在這幾年也可以嘗試266F 06/22 17:25
→ : 存股存看看,承擔點風險,每天損益可以放大
→ : 存股存看看,承擔點風險,每天損益可以放大
推 : 你要買高股息嗎? 高股息的錢都是幫你賣掉股份後的268F 06/22 17:26
→ : 已實現損益唷
→ : 已實現損益唷
推 : 怎麼會無感?每天算總資金,看到增加就很開心!有270F 06/22 17:26
→ : 想買的東西在預算內就買啊!
→ : 想買的東西在預算內就買啊!
噓 : 為什麼這種文都不會被刪?賺錢還要整天無病呻吟 有272F 06/22 17:27
→ : 什麼毛病
→ : 什麼毛病
噓 : 18樓可以低調嗎,謝謝274F 06/22 17:27
推 : 真的還好誒 去看3000萬的房子就覺得自己還很窮275F 06/22 17:27
噓 : 你去落袋為安阿 我落袋賣早的現在每張都在戳我少賺276F 06/22 17:28
推 : NPC 大不是每天都在召喚小奶0.0277F 06/22 17:28
→ : 我只是喜歡小奶 我是無腦多278F 06/22 17:29
→ : 無感就是賺的不夠多而已,如果賺了100年薪水你還會279F 06/22 17:30
→ : 無感嗎
→ : 隨便套利出來一半夠你花一輩子你絕對不會說這種話
→ : 無感嗎
→ : 隨便套利出來一半夠你花一輩子你絕對不會說這種話
推 : 第一次看到錢越來越多還有問題的282F 06/22 17:31
推 : 錢是用來賺錢的283F 06/22 17:35
推 : 每天十萬 一年後你就破億了阿284F 06/22 17:37
推 : 賺錢還在哭 有空哭去增進自己本業 那是你的問題285F 06/22 17:39
噓 : 你用資產的角度看一下286F 06/22 17:39
推 : 感覺是不敢賣,因為心裡想這些錢還可以賺錢,所以就287F 06/22 17:41
→ : 會感覺這些錢是虛的
→ : 會感覺這些錢是虛的
→ : 搞錯什麼了吧 股票就只是波動度較大的資產而已 難289F 06/22 17:42
→ : 不成買黃金那些沒換成錢你也覺得紙上富貴?
→ : 不成買黃金那些沒換成錢你也覺得紙上富貴?
推 : 賣掉轉正二291F 06/22 17:44
→ : 自己分配不就好了 每年賣個5%阿292F 06/22 17:45
推 : 賣掉存銀行,然後放貸給想玩的人玩,皆大歡喜293F 06/22 17:46
推 : 要用錢就賣啊在那邊294F 06/22 17:47
推 : 建議你可以賠錢 會很有感295F 06/22 17:47
→ : 難道你要用錢不從銀行提款的喔 錢全放身上逆296F 06/22 17:48
推 : 用錢質押啊297F 06/22 17:48
推 : 某個誒大說不賣不算賺喔 你各位都沒賺別得意298F 06/22 17:49
推 : 或者大仁哥50/50再平衡 也有人配債券領息 都可299F 06/22 17:49
噓 : 存銀行也是數字而已,難道你都領現金?300F 06/22 17:51
推 : 不要跟別人比,懂,克服嫉妒貪婪,賺自己該賺的301F 06/22 17:53
噓 : 問ai建議每年賣出1到1.5%來揮霍,不影響本金又能302F 06/22 17:55
→ : 實際體驗到資產的增加
→ : 實際體驗到資產的增加
噓 : 賣掉領出來 鈔票藏床底下304F 06/22 17:58
噓 : 日經文 無感不會賣掉就有感了?305F 06/22 17:58
→ : 因為你都沒花錢 花一下會開心的306F 06/22 18:00
→ : 您是天才嗎307F 06/22 18:03
推 : 全部賣掉 想要多有感 馬上有感308F 06/22 18:07
推 : 都是存股一族了 買了就放著不管它 紙上富貴沒什麼不309F 06/22 18:07
→ : 好的吧
→ : 好的吧
噓 : 腦子有問題去看醫生,不是發廢文311F 06/22 18:08
噓 : 每天多十萬,半年能買房了!煩惱什麼?312F 06/22 18:08
推 : 高股息可以自動停利,方便313F 06/22 18:17
推 : 把0050都賣掉,入袋落地會踏實點314F 06/22 18:18
→ : 你是不是跟老人一樣需要月配息315F 06/22 18:19
→ : 沒要花錢幹麻賣316F 06/22 18:22
推 : 所以說要配些高股息 生活品質才會提升,不然資產增317F 06/22 18:33
→ : 加好幾倍還是簡樸一生過。
→ : 加好幾倍還是簡樸一生過。
噓 : 在那叫什麼319F 06/22 18:40
推 : 不會去問AI== 你每天給我10萬好不好:)320F 06/22 18:41
噓 : 欠噓321F 06/22 18:44
推 : 不動股 花薪水當月光族會很爽喔322F 06/22 18:45
→ : 看著數字變大還會無感喔323F 06/22 18:50
噓 : 喔是喔== 好喔324F 06/22 18:52
推 : 存股不都看20年的嗎 在意短期漲幅幹嘛325F 06/22 18:54
→ : 基本上就是未實現不夠多導致無感.326F 06/22 18:55
→ : 數字變大 但不夠大到可以財富自由直接退休
→ : 目標訂4000萬. 結果未實現才500萬 就會無感
→ : 退休(X) 日子還是照樣過沒有改變
→ : 數字變大 但不夠大到可以財富自由直接退休
→ : 目標訂4000萬. 結果未實現才500萬 就會無感
→ : 退休(X) 日子還是照樣過沒有改變
噓 : 無感 那就全賣掉 每天抱著錢睡覺啊330F 06/22 18:59
推 : 我把股票賣掉了 然後況買東西 平衡賣飛的心情 給你331F 06/22 19:04
→ : 參考
→ : 參考
噓 : 明天一鍵平倉 安心好入眠333F 06/22 19:06
推 : 存指數ETF(0050、VT)沒煩惱334F 06/22 19:06
噓 : 去看醫生吧 XDDD335F 06/22 19:08
推 : 賣一點點吃個好的,就會有賺錢的實感了336F 06/22 19:20
推 : 紙上富貴337F 06/22 19:20
推 : 怕就先減倉啊338F 06/22 19:21
推 : 股票已經是流動性很好的了。想實現就實現吧339F 06/22 19:23
噓 : 那就賣掉換現金啊 還是要去醫院檢查?340F 06/22 19:25
推 : 有想買的東西就賣一點拿出來花啊341F 06/22 19:28
推 : https://youtu.be/K7_EAxr8c3Y?si=Xpgdbch8emKWODo5342F 06/22 19:29
→ :
→ : 去印尼一趟,你就知道這是過太爽的煩惱了
→ : 或者說,根本不是煩惱
→ :
→ : 去印尼一趟,你就知道這是過太爽的煩惱了
→ : 或者說,根本不是煩惱

噓 : 哪有什麼煩惱 可以吃大餐 賣零股買手機346F 06/22 19:37
噓 : 無病呻吟347F 06/22 19:44
推 : 賣掉買房啊!348F 06/22 19:47
噓 : 難怪高股息那麼多人買就是有你這樣的人349F 06/22 19:53
→ : 股票市值增加十萬就捐款,這樣就有感了,哈。350F 06/22 19:57
推 : 沒有資產配置的觀念 我已經賺爛了 但不曾想賣出過351F 06/22 20:08
推 : 我的建議是就轉給我,我幫你畫就好,這樣比較快一點352F 06/22 20:14
→ : 不用煩惱
→ : 不用煩惱
噓 : 糕點354F 06/22 20:18
推 : 好355F 06/22 20:22
推 : 會這樣想就是賺太少356F 06/22 20:25
推 : 抱上抱下一場空對吧357F 06/22 20:28
推 : 轉去正二啊358F 06/22 20:29
→ : 把錢拿去消費才是自己的359F 06/22 20:30
噓 : 每天十萬還是不知足360F 06/22 20:36
噓 : 無聊 下坡時肩上沒麥子也要有麥香奶茶361F 06/22 20:37
噓 : 沒人逼你 趕快獲利了結362F 06/22 20:43
推 : 趕快賣掉 獲利了結363F 06/22 20:44
噓 : 賣掉拿現金阿 那麼多屁話364F 06/22 20:51
→ : 對啊 未來某天暴跌你又不敢賣 真的一場空365F 06/22 20:52
噓 : 無病呻吟366F 06/22 21:01
→ : 每天十萬太少了,本金不多喔367F 06/22 21:08
推 : 拿去包養享受人生368F 06/22 21:19
噓 : 神經病369F 06/22 21:24
噓 : 有賺還嫌喔370F 06/22 21:40
推 : 賣掉啊幹371F 06/22 21:51
→ : 就賣掉啊哩勒哭喔372F 06/22 22:07
推 : 趕快賣啊 fomo 又愛哭373F 06/22 22:13
噓 : 賺錢也靠背 乾脆別玩 比女人還難搞374F 06/22 22:33
推 : 看未實現打手槍啊 chill西郎375F 06/23 00:29
→ : 全部賣掉啊, 等別人聊賺多少發現自己沒賺, 超有感376F 06/23 04:29
→ : 不知道為什麼少賺比賠錢還要痛苦, 人真的很神秘
→ : 不知道為什麼少賺比賠錢還要痛苦, 人真的很神秘
推 : 不喜歡未實現損益 那就隔日沖 可能損失一些手續費跟378F 06/23 05:47
→ : 稅也可能小賺隔日價差 自己覺得爽就好
→ : 稅也可能小賺隔日價差 自己覺得爽就好
推 : 我兩個月前賣光,很嘔…超嘔…供參…380F 06/23 05:59
→ : 存股就是靠時間來累積高報酬,最近是真的漲很多所381F 06/23 08:53
→ : 以難免會陷入該不該停損的迷茫
→ : 以難免會陷入該不該停損的迷茫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1 目前人氣: 4 累積人氣: 1259
作者 aquapo11 的最新發文:
- 請教各位先進、前輩 小弟原是存股一族,最近幾個月的持股有幸跟著大盤一直漲,看著自己每天的損益都是越 來越多,每天開盤都是比前一天多10萬,一開始的確是很開心,但這半年下來,心態有點 複雜,因為這些都 …316F 114推 59噓
- 12F 9推
- 32F 17推 1噓
- 114F 54推 1噓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 ̄︿ ̄)p skyline5466 說瞎!
→
guest
回列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