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2 18:36:58
看板 Stock
作者 TCB006 (\存股合庫/\榮耀呆灣/)
標題 [新聞] 台灣鮮乳正式躍居全球最貴!原因曝光
時間 Sun Jun 21 12:14:28 2026


文章標題 請使用 原新聞標題 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

原文標題:
台灣鮮乳正式躍居全球最貴!原因曝光

原文連結:
https://reurl.cc/Ga9pvZ
台灣鮮乳正式躍居全球最貴!原因曝光 | 國際焦點 | 國際 | 經濟日報 臉書粉絲專頁「Data In Race」引述生活成本統計網站Numbeo表示,台灣每公升的鮮乳價格,以3.07美元高居全球第一,是榜上唯一超過3美元的國家;香港以2.98美元緊追在後,新加坡則以2.95美元排名第三。 ...

 

發布時間:
2026/6/20

記者署名:
陳律安

原文內容:
臉書粉絲專頁「Data In Race」引述生活成本統計網站Numbeo表示,台灣每公升的鮮乳價
格,以3.07美元高居全球第一,是榜上唯一超過3美元的國家;香港以2.98美元緊追在後
,新加坡則以2.95美元排名第三。


第四至第十名,依序為:古巴(2.76美元)、以色列(2.59美元)、奈及利亞(2.39美元
)、哥斯大黎加(2.37美元)、挪威(2.37美元)、阿曼(2.28美元)及委內瑞拉(2.25
美元)。


南韓則以每公升1.90美元排名第18,價格高於馬來西亞、泰國等亞洲國家。

Data In Race指出,造成這些差異的因素很多,包括當地農業生產能力、對進口產品的依
賴程度、運輸成本、政府補貼政策以及匯率變動等。

牛奶價格最高的國家當中,許多高度依賴進口乳製品,或受限於土地與資源條件,難以擴
大本土生產。相較下,乳製品生產大國通常擁有較完整的在地供應鏈和規模經濟優勢,因
此零售價格相對較低。


另外,台灣大型零售通路收取可觀的乳品上架費,也是牛奶價格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售
價百元的鮮乳,酪農只取得30元;乳品品牌商可拿到30-35元;通路拿得最多,達35-40元
左右。


心得/評論:
講生產成本這因素很怪,0關稅進口的也沒便宜吧?

講通路商賺走還是怪,小農直銷售價也不輸通路商牌價...

不過漲價也好,跟晶片產業一樣,進入漲價循環,越漲大家越賺錢 !!

牛奶概念股 1201味全,歡迎老鐵們 趕快買進!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173.202 (臺灣)
※ 作者: TCB006 2026-06-21 12:14:28
※ 文章代碼(AID): #1gDsKefe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015272.A.A68.html
※ 編輯: TCB006 (49.216.173.202 臺灣), 06/21/2026 12:15:56
yousking    : 歐洲瓶裝水比牛奶貴,那歐洲人484要去砲水太貴1F 06/21 12:16
yousking    : 牛奶也不是家戶必需品,嫌貴少喝不就好?
warm0808    : 檢討的很窮不然就是商人操作3F 06/21 12:17
SpiceKey    : 所以講白了就是貪婪  也沒別的原因4F 06/21 12:17
s555666     : 有鮮奶概念股嗎?5F 06/21 12:18
henrk       : 大型通路商要上架費,那一堆小店賣更貴呢?6F 06/21 12:20
chillybreeze: 台灣瓶裝水也沒比歐洲瓶裝水便宜啊7F 06/21 12:20
Muilie      : 賣更貴的都賣的出去,誰降價誰傻逼8F 06/21 12:21
abcqq2323   : 台灣人很有錢9F 06/21 12:23
buddhawu    : 消費者沒得選啊!當然賣得出去10F 06/21 12:23
s555666     : 歐洲瓶裝水很貴的,便利商店的礦泉水要100元上下11F 06/21 12:23
jacksheen   : 股點在哪裡,可以不要再鬧了嗎?!12F 06/21 12:23
macetyl     : 台灣人就是這麼迷信,其實保久乳營養根本沒差多少13F 06/21 12:24
macetyl     : ,去買大罐的進口的又便宜品質又好 鮮乳標章就是放
macetyl     : 不久的滅菌法,台灣又熱 只能靠一堆手段降低生乳菌
macetyl     : 數
keineAhnung : 不就財團賺走了17F 06/21 12:24
Gallardo    : 牛奶最貴 想必毛利率最高 股價世界第一18F 06/21 12:24
Gallardo    : 牛奶概念股呢?
PTTMAXQQ    :  https://i.imgur.com/MrBEUOk.jpeg20F 06/21 12:24
PTTMAXQQ    : 大家來看看,
PTTMAXQQ    : 你是一天薪水也買不起一杯牛奶的來認親一下
PTTMAXQQ    : 我到巴黎一瓶礦泉水1.5-2.5歐元
PTTMAXQQ    : 給你們參考一下
[圖]
flybirdy    : 消費者沒得選 怎麼不一瓶賣一萬25F 06/21 12:25
fallinlove15: 台灣水龍頭打開會有牛奶嗎 不喝瓶裝的要喝什麼26F 06/21 12:26
toto2001    : 可憐27F 06/21 12:26
s555666     : 說台灣礦泉水沒比歐洲便宜的是沒到歐洲過吧28F 06/21 12:26
louis791021 : 無恥通路商29F 06/21 12:26
DALUGI      : 通路拿35-40元 配息笑死人30F 06/21 12:26
Ensidia     : 對對 通路商暴利 趕快買入統一超 全家  財富密碼31F 06/21 12:27
yoyun10121  : 對囉,財團治國通路壟斷,快信貸all in統一超,柵欄32F 06/21 12:27
yoyun10121  : 版保證你暴利賺死
thirtyto    : 沒得選  一瓶 一萬  賺翻34F 06/21 12:27
macetyl     : 日本水也很便宜啊 為何不比日本?35F 06/21 12:28
Ensidia     : 有沒有統一王 全家王要貼個對帳單的36F 06/21 12:28
※ 編輯: TCB006 (49.216.173.202 臺灣), 06/21/2026 12:29:17
thirtyto    : 買得起 珍奶   買不起 鮮奶    哭哭37F 06/21 12:28
fallinlove15: 結論 台灣牛奶世界貴 政府沒有要處理38F 06/21 12:28
drunk0102   : 進口保久乳這幾年也漲了不少.. 我長期都是買整箱大39F 06/21 12:28
drunk0102   : 罐裝的 漲到很有感 但還是比國產鮮奶便宜很多
Ensidia     : 股版居然也在吵這種低能議題真的是有夠讓人傻眼41F 06/21 12:29
thirtyto    : 台灣晶片 世界貴  政府沒有要處理42F 06/21 12:29
Ensidia     : 覺得通路商很暴利的趕緊的 趕快買入股票加入43F 06/21 12:29
JarvisHsu   : 原因就是有盤子為什麼要少賺44F 06/21 12:29
fallinlove15: 也沒什麼好吵得 就有人不願意面對政府擺爛的事實45F 06/21 12:29
Ensidia     : 又不是沒有管道給你加入一起賺46F 06/21 12:29
Raimu       : 這到底跟股版有啥關係?47F 06/21 12:30
macetyl     : 台灣就不適合養乳牛是要政府做什麼? 本來就是喝進48F 06/21 12:30
macetyl     : 口就好 又營養又衛生 被一堆假議題操弄還要罵政府
CGDGAD      : 保久乳營養沒差,但那味道真的跟鮮奶不一樣50F 06/21 12:30
cblade      : 全家,統一,統一超,興農,三商家購,委屈了51F 06/21 12:30
pppopp      : 一樓急了52F 06/21 12:31
gwofeng     : 連以色列這種荒漠彈丸小國都比我們便宜...53F 06/21 12:31
Ensidia     : 柵欄板政治口水也就算了 這邊也在吵?54F 06/21 12:31
cblade      : 通路股買起來55F 06/21 12:31
macetyl     : 通路不通路根本無關 你去看小農的更貴更無法降價56F 06/21 12:31
Ensidia     : 暴利就趕快買他們的股票啊 吵啥小?57F 06/21 12:31
thirtyto    : 到底 誰買不起   鮮乳啦????58F 06/21 12:31
re340       : 只有社底抱怨很貴 好市多會員一車一車裝滿義美鮮乳59F 06/21 12:31
truelove356 : 台灣芒果 台灣香蕉表示60F 06/21 12:31
fallinlove15: 從成本來看 台灣牛奶還是世界貴 其實這都客觀事實61F 06/21 12:32
thirtyto    : 真的 買不起 鮮乳 可以買保久乳啦62F 06/21 12:32
pyps        : 建議趕快立個法規定牛奶每公升只能賣30元,超過的63F 06/21 12:32
pyps        : 商家一律重罰停業,相信牛奶價格很快就能平穩了
fallinlove15: 我是不懂有什麼好護航的 就事實啊 可以結束了65F 06/21 12:32
thirtyto    : 法拉利  也是 世界貴   然後呢66F 06/21 12:33
nicexd      : 趕緊喝一瓶淋瘋淫 鴨鴨精67F 06/21 12:33
fallinlove15: 看了這串牛奶文其實也蠻煩的68F 06/21 12:33
macetyl     : 飼料要進口 太熱不產乳 乳房炎要用藥 這種鮮乳?69F 06/21 12:33
macetyl     : 不如喝進口的
fallinlove15: 然後台灣牛奶還是世界貴 可以不要跳針嗎71F 06/21 12:33
fallinlove15: 要解決 只能靠政府 不然沒討論的意義 都是已知資訊
yousking    : 我急個屁啊?手搖杯90沒人靠腰,鮮奶靠腰貴?73F 06/21 12:34
Ensidia     : 這到底有啥好處理的 台灣有在地替代品-豆漿74F 06/21 12:35
yydogyy     : 呆丸難波萬75F 06/21 12:35
westmoney   : 好多人出來護航,怕…76F 06/21 12:35
fallinlove15: 我覺得手搖杯90很貴呀77F 06/21 12:35
Ensidia     : 牛奶是什麼生活必需品 沒有會民不聊生?78F 06/21 12:35
PTTMAXQQ    : 法國愛文芒果多貴 法國人要不要出來抗爭一下?79F 06/21 12:35
macetyl     : 根本不用解決 以前科技船運不好 現在運輸 科技都很80F 06/21 12:35
macetyl     : 好 不需要救夕陽產業
fallinlove15: 牛奶就便宜蛋白質鈣質和一堆胺基酸取得來源82F 06/21 12:36
PTTMAXQQ    : 你喝鮮奶時多配幾顆芒果平衡一下不會?83F 06/21 12:36
randystock  : 新加坡又不養牛84F 06/21 12:36
fallinlove15: 蠻多國家都蠻重視這東西的價格85F 06/21 12:36
bobokeke    : 半導體大國,我們的3C產品價格,嘻嘻86F 06/21 12:36
macetyl     : 救了也是被當成浮木或是某些團體的取金工具而已87F 06/21 12:36
PTTMAXQQ    : 明明蛋白質最好取得且安全無副作用的是雞蛋88F 06/21 12:36
PTTMAXQQ    : 牛奶對乳糖不耐症的人來說還是少喝為好
Ensidia     : 之前雞蛋就算了 蛋真的是很底層架構的必需品90F 06/21 12:37
PTTMAXQQ    : 國外要不要也抗爭一下為何台灣精品賣這麼貴91F 06/21 12:37
PTTMAXQQ    : 大家要不要也抗爭一下韓國記憶體憑什麼翻好幾倍賣
fallinlove15: 所以雞蛋價格控制也是很重要 之前美國也是為了雞蛋93F 06/21 12:37
fallinlove15: 操碎了心
Ensidia     : 牛奶一堆東西可以替代也要吵 每年都要吵95F 06/21 12:38
damien12343 : 說牛奶不是生活必需品的真的是腦袋壞掉96F 06/21 12:38
Ensidia     : 然後開始操作敵視財團暴利  對  很暴利快買股票啊97F 06/21 12:38
damien12343 : 上到歐美日本 下到東歐窮國 肉蛋奶就是生活必需品98F 06/21 12:38
Ensidia     : 不是一堆人說通路很暴利 貼個帳單看看幾張通路股99F 06/21 12:38
mazyota     : 問題在台灣的藍白  身為多數 居然冷眼旁觀放任鮮乳100F 06/21 12:38
mazyota     : 變成全球最貴
mazyota     : 這點立法院藍白多數  逃避不了的責任
yousking    : 台灣連班班有牛奶搞到最後沒人要拿103F 06/21 12:39
PTTMAXQQ    : 通路如果賺最多那為何漲的都是電子股104F 06/21 12:39
yousking    : 只能變成自行去超商兌換,你跟我講是生活必需品??105F 06/21 12:39
yousking    : ?
Ensidia     : 又來了吵著吵著就變成政治口水107F 06/21 12:39
PTTMAXQQ    : 整天在藍白 年底就給你教訓 欠教訓108F 06/21 12:40
fallinlove15: 理論上其他要替代牛奶的東西成本不會低呀 別國牛奶109F 06/21 12:40
fallinlove15: 價格就沒你貴 你不控制擺爛 還護航
thirtyto    : 什麼時候 台灣變共產 東西不能賣貴111F 06/21 12:41
fallinlove15: 爛還那麼多廢話 有沒有想過要改 沒有的話 就這樣囉112F 06/21 12:41
Ensidia     : 替代牛奶最直接就豆漿 豆漿多少錢了解一下?113F 06/21 12:41
macetyl     : 根本就該慢慢淘汰 說通路的更扯 沒有人定價收乳 農114F 06/21 12:41
macetyl     : 民會更慘 價格會更高 一些團體操弄小農議題賣同情
macetyl     : 心 價格更貴
fallinlove15: 豆漿有鈣質嗎117F 06/21 12:41
fallinlove15: 豆漿有動物性胺基酸嗎
tslabull    : 很多人不知道生乳是原物料 只要一貴 就用其它添加119F 06/21 12:41
banbanzon   : 個人消耗量不多 所以價格只要不是太扯都還能吞得下120F 06/21 12:41
banbanzon   : 去
tslabull    : 物做成口感味道一樣的東西給你吃 去看看冰淇淋的成122F 06/21 12:41
tslabull    : 分吧 只有Hagen Das用鮮奶油 無知真的不要出來說 台
tslabull    : 灣商人撈完就丟的地方 吃著廉價化工食品 說台灣經
tslabull    : 濟很好 經濟很好 連真的鮮奶油都不敢用 怕漲價一般
tslabull    : 民眾不買?
youtoo      : 歐洲除了觀光區兩三歐,其他瓶裝水都1歐上下,沒有127F 06/21 12:41
youtoo      : 比較貴喔(大瓶的還比我們便宜就不談了)
fallinlove15: 你說雞蛋可能還比較好一點 但雞蛋鈣質也很少129F 06/21 12:41
damien12343 : 又再政治了 2016-2024過半的時候牛奶很便宜?130F 06/21 12:42
Ensidia     : 柵欄板整天政治口水就算了 這邊也在講131F 06/21 12:43
Ensidia     : 說這麼多了有沒有統一王 全家王 味全王?
Atwo        : 寫手出來掩蓋了133F 06/21 12:43
s555666     : 台灣大瓶的不是更便宜嗎? 6000CC只要70元134F 06/21 12:43
macetyl     : 一堆大頻裝 產乳大國乳品高品質不喝  喝 小農.....135F 06/21 12:43
macetyl     :  光是原材料 品管 設備...算了 信者恆信
Ensidia     : 一邊講通路商超暴利怎麼不買他的股票呢137F 06/21 12:43
s555666     : 歐洲礦泉水便宜的我是沒看過138F 06/21 12:44
fallinlove15: 講不贏就跳針了139F 06/21 12:44
Ensidia     : 這裡不是股板嗎 吵這些做啥  請問牛奶概念股哪裡?140F 06/21 12:44
yousking    : 1歐?你知道台灣檳榔攤水只要8塊嗎?老是講特例141F 06/21 12:45
fallinlove15: 結論 台灣牛奶世界貴 政府沒有想解決142F 06/21 12:45
Ensidia     : 要吵政治回去柵欄那邊吵143F 06/21 12:45
banbanzon   : 那些芭芒柳利樂包一瓶要50幾塊才真的貴144F 06/21 12:45
s555666     : 板主碰到這種就不會管了145F 06/21 12:45
DogEggz     : 沒開盤就一堆牛鬼蛇神跑出來146F 06/21 12:45
Interpoint  : 聽說台灣有成利公平會 ....笑話147F 06/21 12:46
banbanzon   : 化工飲料50幾塊  真是暴利148F 06/21 12:46
guk         : 別裝公正了。換你們開你也不會降價。人性就是這樣149F 06/21 12:46
DogEggz     : 台灣食品股就算了吧,一個比一個牛皮,除了卜峰比150F 06/21 12:47
DogEggz     : 較會之外
xinbou763   : 講個牛奶貴一堆洗地跳腳的 我很幸福 呵呵152F 06/21 12:48
Obama19     : 台灣牛奶定位就是奢侈品啊 沒錢去喝豆漿153F 06/21 12:49
julia66     : 上架費,改喝保久乳吧154F 06/21 12:49
scheduling  : 鮮奶商委屈了155F 06/21 12:53
lplpyy      : 公平會為行政院之二級獨立機關156F 06/21 12:54
jkl852      : 好神奇 竟然一堆人護航157F 06/21 12:56
inuwanwan   : 通路商可沒這麼高,把冷鏈灌進去了吧158F 06/21 12:56
lakeisland  : 要便宜就是找政府補貼,到時給你弄個家家有牛奶的159F 06/21 12:57
lakeisland  : 政策就老實了
macetyl     : 吵就是想要補貼  在美國法規中,「鮮奶」沒有單一161F 06/21 12:59
macetyl     : 專屬名詞,通常泛指由健康乳牛分泌的生乳,經「巴
macetyl     : 斯德殺菌(Pasteurized Milk)」處理、未添加其他
macetyl     : 成分的乳汁 買進口的便宜又營養 所謂口感只是 一種
macetyl     : 習慣而已
alan0260    : 鮮奶只喝免費提供的,誰買誰傻166F 06/21 13:02
cczx123123  : 蛤? 還有認知殺菌方式不一樣哦?!?167F 06/21 13:02
gest7240    : 你們以為小農直賣會比較便宜嗎 只會更貪婪要全部賺168F 06/21 13:02
victorru    : 常常跑歐洲覺得水貴一點而已啊! 人家打開水龍頭的169F 06/21 13:02
victorru    : 水質就虐你台灣不知道多少等級了
brain9453   : 貪狗171F 06/21 13:02
macetyl     : 用殺菌方式綁樁 這樣才能有區隔操弄消費者啊172F 06/21 13:03
victorru    : 當然依雲那種貴爆另當別論大概2-3倍,但也一堆便宜173F 06/21 13:03
victorru    : 的水啊!
macetyl     : 早期台灣沒有這麼高檔滅菌設備 現在變成一種流程區175F 06/21 13:04
macetyl     : 隔
nakinight   : 反正牛奶也不是必需品177F 06/21 13:04
E103A6      : 貴就是貴,執政黨做不好就換人做~178F 06/21 13:05
stanley86300: 主張陰謀論的人拜託趕快去檢舉去陳情 在網路上洗文179F 06/21 13:05
stanley86300: 牛奶不會因此變便宜唷
start0917   : 會有人說你行你上啊181F 06/21 13:06
BoyceChu    : 痘痘肌不建議喝牛奶182F 06/21 13:06
ScarletRain : 台灣牛奶世界最頂怕人講? 應該要大肆宣傳才對吧183F 06/21 13:06
[圖]
jack0216    : 牛奶最貴換黨 怎麼不說股市新高 低端185F 06/21 13:07
ringil      : 檢舉陳情…公平會都直接無視了當沒看到?186F 06/21 13:08
op511       : 我乳糖不耐 根本沒差 嘻嘻187F 06/21 13:08
jack0216    : 換人上台台灣賣掉股市崩 再來哭爸在野黨不救188F 06/21 13:08
Haruna1998  : 歐洲人可以直接喝Tap Water 你怎麼又忽略了189F 06/21 13:08
alvistan    : 台灣也可以喝啊190F 06/21 13:09
oldntu      : 台灣number 1191F 06/21 13:10
dofine      : 垃圾商人192F 06/21 13:11
bada        : 這不股板嗎 還以為走錯了193F 06/21 13:12
Beantownfan : 東方一堆乳糖不耐194F 06/21 13:12
roseritter  : 台灣香蕉便宜的跟啥一樣怎沒人提呢195F 06/21 13:13
Brioni      : 這裡是巨乳版196F 06/21 13:13
Beantownfan : 鮮奶哪是生活必需品==197F 06/21 13:13
e44444      : 真好笑,每次去歐洲,都覺得牛奶果汁比水貴那麼多198F 06/21 13:14
e44444      : ,也沒看他們再吵
jackie0414  : 在股板看一群魯蛇八卦仔喊鮮奶好貴 真是夠了200F 06/21 13:14
roseritter  : 生鮮都是會耗損的啊201F 06/21 13:14
uevol123    : 台灣的燕麥奶也超貴,去國外看到價格超驚訝202F 06/21 13:14
smartbit    : 我怎麼覺得你們經濟學都白費了?203F 06/21 13:15
Beantownfan : 講的沒鮮奶 人就會死一樣 笑死204F 06/21 13:15
vltw5v      : 呵呵205F 06/21 13:15
roseritter  : 沒巨乳比牛奶貴更嚴重啊206F 06/21 13:16
bigpan      : 鮮奶在台灣是精品207F 06/21 13:16
mini178     : ID 會不會5萬點 你還是買不起 WWW208F 06/21 13:18
WANGSH      : 羨慕國外物價低薪資高 反觀209F 06/21 13:19
tlcam4507   : 市場機制 你大可不買210F 06/21 13:20
moccabranco : 認知作戰成功賺錢的案例211F 06/21 13:20
wr          : 國外汽油比台灣貴兩倍實在多了 鮮奶是有多重要212F 06/21 13:22
doogie      : 一整天吃下來一定有牛奶213F 06/21 13:22
stlinman    : 不是已經有"班班有鮮奶"了嗎?  所以"在那邊叫什麼?"214F 06/21 13:22
davis0918   : 台灣牛奶就客觀世界第一貴….護航的是有病嗎….台215F 06/21 13:24
davis0918   : 灣薪資有世界第一嗎….
Alaba       : 什麼都要便宜,怎麼台灣人工不是最便宜217F 06/21 13:25
wa79997     : 牛奶真暴利推文看得到護盤大隊218F 06/21 13:25
Latizhate   : 有些人就是錢太多,客觀第一貴也不准喊貴219F 06/21 13:25
excercang   : 人是很奇怪的生物,太便宜的不敢吃,貴的賣的好220F 06/21 13:26
sindy520    : 青鳥:胡說八道,台灣飼料要進口所以才貴,台灣畜牧221F 06/21 13:26
sindy520    : 場規模小
oxygen537   : 樓上大概要被水桶了223F 06/21 13:30
cetus       : 一樓急著洗地喔224F 06/21 13:33
Parker08    : 台灣牛奶貴不就客觀事實,有啥好吵好反駁的225F 06/21 13:34
op511       : 還好啦 台灣水電也是世界便宜  但在這邊也是講不得226F 06/21 13:35
Yoimiya     : 只剩某族群會護航了吧227F 06/21 13:36
js850604    : 歐洲瓶裝水去大賣場買就便宜了228F 06/21 13:37
baron1860t  : 歐洲國家的家用水費基本上是台灣十倍起跳229F 06/21 13:37
BigHurt     : 護航的是某族群吧230F 06/21 13:38
excercang   : 歐洲的水大多不好喝231F 06/21 13:38
op511       : 某些族群到底是多魯  什麼都要便宜 股票是沒賺到錢?232F 06/21 13:40
Homedoni    : 都已經世界第一貴這麼客觀的事實擺在那了,台灣是有233F 06/21 13:40
Homedoni    : 哪裡特別厲害可以賣這麼貴的牛奶?蕭貪商人也沒有法
Homedoni    : 源可以管這種市場的東西,我覺得一塊錢都不會降的,
Homedoni    : welcome to Taiwan.
EXDes       : 在台灣禁止抱怨政府、商人237F 06/21 13:42
starport    : 嗯哼 世界怎麼跟上台灣238F 06/21 13:44
MilkTeaMan  : 像全聯一樣檢舉旁邊小店的價格你說呢239F 06/21 13:46
geniusblack : 台灣世界第一都不能討論喔240F 06/21 13:46
op511       : 喝了會拉 身邊也沒啥人視牛奶為必要品 完全搞不懂現241F 06/21 13:49
op511       : 在吵這幹嘛
tidalwave00 : 不要吵,有錢的政府要補貼了243F 06/21 13:49
et310       : 這跟股版有什麼關係?少子化第一要不要也一篇244F 06/21 13:49
kcey        : 是台灣超市東西不知道在貴啥 不只牛奶245F 06/21 13:50
blackman180 : 去歐洲買水不都去超市買六罐裝嗎XD 一瓶0.5-1歐這樣246F 06/21 13:50
blackman180 : 。只買單瓶也是1.5-2歐。
kurotuna    : 不貴手搖飲怎麼賣248F 06/21 13:51
wekaytw     : cpi ppi剪刀差那麼大 政府補貼 增資玩起來249F 06/21 13:51
zzzz0516    : 台灣水果世界便宜怎麼不說?一串香蕉10幾根不到100250F 06/21 13:52
justareader : 台灣牛奶是真的很貴 還沒日本好喝251F 06/21 13:55
tom1234203  : 笑了 不是必須品就不能討論不能嘴喔?賣貴通路爽賺252F 06/21 13:57
tom1234203  : 錢就事實 在那跳針護航
neilisme    : 台灣水果便宜跟農民愛搶種有很大關聯254F 06/21 13:58
neilisme    : 去年芒果根本天價 結果今年變便宜貨了 笑死
poeoe       : 台灣物價就是這樣了 慘256F 06/21 13:59
cruisewu2003: 現在是準備買鮮奶週一去公園喝嗎257F 06/21 13:59
marsonele   : 為什麼這種事可以炒啊 又不是民生必需品258F 06/21 14:00
pikaaco     : 這也能吵...259F 06/21 14:02
flybirdy    : 柵欄被柵欄仔玩到沒人了 給他們發洩吧260F 06/21 14:02
JiangDong   : 股點錯了,硬要講的話味全是牛奶界的良心企業,因261F 06/21 14:03
JiangDong   : 為林鳳營賣得最便宜賺得最少,笑死
Maelys      : 洗再多文 台灣人也不喝中國進口的牛奶啦省省吧263F 06/21 14:03
KY1998      : 台灣人都喝珍奶,不然珍奶漲到200好了264F 06/21 14:05
cblade      : 有沒有水電油奶網路蔬菜水果交通都便宜的高薪資國家265F 06/21 14:05
kpa788691   : 垃圾台灣人266F 06/21 14:06
crazydj     : 最貴是不是事實?是 那有什麼好吵的267F 06/21 14:06
crazydj     : 還有人在拿水果來救援~"~
crazydj     : 政府可以大肆宣傳台灣健保最好 人民不能說句台灣鮮
crazydj     : 奶世界最貴?真無聊~"~
hkcdc       : 有鮮奶概念股再說271F 06/21 14:08
oxygen537   : 有沒有哪位大神解釋一下272F 06/21 14:08
gwofeng     : 珍奶說不定都奶精調的 對商人別太有信心273F 06/21 14:08
pc0501      : 泰國香蕉比台灣便宜很多,連牛奶也是泰國便宜多了274F 06/21 14:08
oxygen537   : 牛奶最貴會影響哪一支股票嗎?275F 06/21 14:09
oxygen537   : 最貴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
oxygen537   : 應該有某一支股票每天都漲停吧
cblade      : 奶基電 味全統一278F 06/21 14:11
firestar    : 台灣牛奶是貴的 但這跟股版有啥屁關係 ㄧ直洗煩死了279F 06/21 14:12
firestar    :  可以給專版一點尊重嗎
KEYSOLIDER  : 股點在哪裡 整篇都沒有股票281F 06/21 14:13
neilisme    : 牛奶不就食品股 怎麼會一點關係都沒有282F 06/21 14:13
david3033   : 這東西跟鳳梨釋迦一樣,早就變成政治操作的議題了283F 06/21 14:14
macair      : 全X統二X聯:下架避風頭好了284F 06/21 14:14
david3033   : 點進股版看到連發4篇牛奶文,還以為來到柵欄版285F 06/21 14:14
oxygen537   : 上面說食品股 所以食品股有天天漲嗎286F 06/21 14:15
neilisme    : 要天天漲才能討論阿???287F 06/21 14:15
luten       : 泰國連神明都比台灣多,政府要不要檢討?288F 06/21 14:15
oxygen537   : 還是這個消息 會讓食品股跌289F 06/21 14:16
david3033   : 新加坡一台Altis要400萬台幣 要不要順便叫裕隆學一290F 06/21 14:16
david3033   : 下
neilisme    : 美伊戰爭一天都多少篇了 差這幾篇牛奶文嗎292F 06/21 14:17
firestar    : 誰來這邊看食品股 認真?293F 06/21 14:17
zxcv12300   : 日本體感物價比台灣便宜294F 06/21 14:18
firestar    : 以後股版話題全開好了 哪個話題跟股票沒關係 大家說295F 06/21 14:18
firestar    : 好不好啊
gwofeng     : 用全球車價最貴的新加坡來護航也太偏頗297F 06/21 14:20
k798976869  : 日本 歐美 等已開發國家 超市是都比台灣便宜沒錯啊298F 06/21 14:20
k798976869  : 他們是用到人工的地方才會貴
gwofeng     : 台灣高車價可進前十名的 絕對不是能自豪的地方300F 06/21 14:20
k798976869  : 像中國,東南亞就是連人工都便宜 啥都便宜301F 06/21 14:20
cityhunter04: 你以為進口商會便宜給妳啊?奸商不意外!302F 06/21 14:25
ginwer      : 小農賣得比通路商還貴到底是?303F 06/21 14:25
skery3188   : 冷藏啊304F 06/21 14:26
neowfish    : 小農更貴,我才不買小農,超廢305F 06/21 14:29
sunpedro0202: 結果味全最便宜xd306F 06/21 14:30
neowfish    : 沖繩牛奶價格跟台灣差不多喔307F 06/21 14:30
DouglasT    : 怎樣?你台灣是有養很多很多牛的畜牧大國嗎?308F 06/21 14:34
Grothendieck: 歐洲水不是路邊喝嗎,花錢幹麻309F 06/21 14:34
DouglasT    : 不是啊 你這篇的股點在哪?310F 06/21 14:34
jo4         : 我也不買小農~可靠度價格都沒競爭力餓死剛好311F 06/21 14:34
maxc55555   : 其實亞洲人也不一定適合鮮乳就是了,2022的研究,312F 06/21 14:36
maxc55555   : 歐美跟亞洲就是雙軌,亞洲人肝癌、乳癌機率會提升
maxc55555   : ,歐美則沒什麼影響;詳情可問Ai,想喝的喝,不喝
maxc55555   : 的也沒什麼損失這樣
poco0960    : 股點來一些好嗎?現在吵統一還是那樣316F 06/21 14:37
poco0960    : 全聯又沒上市
s90154aa    : AI鮮奶誰敢嘴318F 06/21 14:38
david3033   : 好市多紐西蘭鮮奶3公升180元319F 06/21 14:38
david3033   : 這議題就取決於廠商要不要賺通路費跟冷鏈而已
lookjason   : 很好賺你們怎麼不去賺?這不是市場機制決定的?在321F 06/21 14:39
lookjason   : 股版洗文有屁用?
ivan761016  : 台灣乳糖不耐症比例很高不如喝燕麥奶舒服,吵這個323F 06/21 14:40
ivan761016  : 跟股板無關的東西到底是要幹嘛
klo678      : 歐洲水龍頭開就可以喝 台灣水龍頭開會出現牛奶嗎325F 06/21 14:41
lajeremy    : 趕快立法進口ㄓ那牛奶 科技狠活濃醇香又平價326F 06/21 14:42
poco0960    : 台灣通路是賺爛沒錯,但你覺得那麼猛就歐硬統一阿327F 06/21 14:43
zebirlin    : 拿礦泉水比很可笑 歐洲是水龍頭打開就可生飲了328F 06/21 14:43
poco0960    : 全台最大通路+乳廠誒329F 06/21 14:43
aftermathx  : 酪農才佔30%330F 06/21 14:44
poco0960    : 小農找加工廠找來找去還是那幾家大的啊331F 06/21 14:44
GX90160SS   : 燕麥奶都碳水還有人喝智商稅商品喔 不如豆漿332F 06/21 14:45
canallchen  : 通路跟品牌商壓搾酪農跟消費者。我就不喝牛奶。我是333F 06/21 14:46
canallchen  : 人。
elmer       : 股版果然已經死了335F 06/21 14:50
jo4         : 豆漿也變貴了看何時變世界第一 看來以後只能喝水了336F 06/21 14:51
yoyun10121  : 死好幾年啦, 柵欄網軍擺明來洗政治文版主就裝瞎不管337F 06/21 14:51
yoyun10121  : 以前要吹至少還要貼個對帳單, 現在就狂洗壟斷暴利結
DouglasT    : 板主都不出來管管這種風向文?連續幾篇一個股點也沒339F 06/21 14:51
DouglasT    : 有
yoyun10121  : 果問有沒有買馬上裝死改口的341F 06/21 14:52
lookjason   : 這邊就支八版網軍洗地版 習慣就好342F 06/21 14:54
Chrizeroxtwo: 事實上就是歐洲,至少德法的生活成本比台灣低 我想343F 06/21 14:56
Chrizeroxtwo: 應該不會有人有意見吧
DouglasT    : 沒股點的廢文拜託版主出來管一管345F 06/21 14:57
tws80531    : 正常人工作一天的薪水連牛奶都買不起 網軍洗成不貴X346F 06/21 15:00
tws80531    : DD
AirLee      : 跟本版無關的不管現象早就很久以前就是這樣子了。348F 06/21 15:02
Johanes24508: 叫8zz 買牛奶349F 06/21 15:02
maxc55555   : 通路商(2912、5903)靠定價權拿走 40% 的利潤,這350F 06/21 15:04
maxc55555   : 不算股點嗎?
AirLee      : 自由市場的定價本來就是市場機制,不然以後限制股352F 06/21 15:04
AirLee      : 價不得超過1000元好了。
mahament    : 通路你看他毛利多少?354F 06/21 15:04
gator       : 老黃早就開示了:貴是誰的問題,魯蛇就繼續當魯蛇355F 06/21 15:04
david3033   : 好市多的紐西蘭鮮奶最便宜 平均1公升60元356F 06/21 15:04
david3033   : 請各位抵制不肖斂財廠商 不買他們才會怕
david3033   : 支持清流好市多
yoyun10121  : 股點? 那怎麼噴半天沒半個真的敢買359F 06/21 15:05
pttbeigowow : 台灣老闆很有錢 嘻嘻360F 06/21 15:06
leon099     : 一樓在模糊焦點,歐洲瓶裝水貴是包裝要收稅,他們開361F 06/21 15:07
leon099     : 水龍頭就有水喝,臺灣路邊有牛可以給你擠奶喝嗎
stock858    : 看到脆上說最近有經銷商想引進新疆還哪邊的牛奶,所363F 06/21 15:07
stock858    : 以這是前導引流量議題嗎?
AirLee      : 幾百年前就知道通路商不肯降價了,還是誰來算一下365F 06/21 15:07
AirLee      : 賣牛奶通路商能賺多少,佔整體總營收多少。
lookjason   : 沒人在意 只有網軍洗地367F 06/21 15:07
citi        : 今日任務:牛奶368F 06/21 15:08
wervh       : 不知倒掉多少牛奶也不能便宜你369F 06/21 15:09
AirLee      : 嫌貴真的被一張好市多卡去好市多買不就結案370F 06/21 15:09
zephyr105   : 8成跟汽車關稅一樣371F 06/21 15:09
poz93       : 牛奶就是KPI372F 06/21 15:12
AirLee      : 我一個禮拜買一罐92元牛奶,然後為了好市多60/公升373F 06/21 15:12
AirLee      : 的牛奶,我特地辦一張卡,來回花一個半小時車程,
AirLee      : 就又為了省50元不到。油錢都不用算嗎
TIPPK       : 什麼都能護航 從房價 出生率 護理環境到牛奶376F 06/21 15:14
gator       : 房版:呆灣是魯蛇的天堂377F 06/21 15:15
dandes0227  : 歡迎各位投入酪農事業^^378F 06/21 15:16
tws80531    : 網軍護航整天結果被倭寇國漲簽証五倍連吭都不敢吭379F 06/21 15:16
tws80531    :  反觀祖國一堆免簽國家
gator       : 歡迎各位喝不起的自己去搞物流"冷鏈"381F 06/21 15:17
maxc55555   : 2912、5903這兩家整體合併毛利率長年都在 33% ~ 34382F 06/21 15:17
maxc55555   : % 左右,全家高一點,鮮乳40%算高毛利商品了吧,跟
maxc55555   : 飲料、咖啡都能用來轉嫁營業成本,菸品跟代收那些
maxc55555   : 太低了
dandes0227  : 覺得是暴利的歡迎下場玩386F 06/21 15:18
chenyeart   : 我也覺得統一怎麼可能輸,但股價就是上不來387F 06/21 15:18
sunday0913  : 下場玩?沒背景等著被玩死吧388F 06/21 15:21
yuen1029    : 很多農產品也都這樣啊 大盤中盤都賺很大 可憐的都是389F 06/21 15:21
yuen1029    : 生產端跟消費者
maxc55555   : 統一併家樂福、全家併餐飲,全家霜淇淋比大家想的391F 06/21 15:22
maxc55555   : 強XD
citi        : 哪來雲台灣人覺得去日本要簽證費XDDDDDDD393F 06/21 15:24
ppacers     : 就別喝而已,鮮奶喝了也會肥394F 06/21 15:26
CCNK        : 現在誰是最大通路商 你是否擁有他的股票呢395F 06/21 15:29
fishead1116 : 大概是要進口中國奶才在那邊洗396F 06/21 15:30
denny2000   : 之後搞個缺奶潮再漲一倍397F 06/21 15:33
Ensidia     : 這裡是股板 覺得這行業暴利就趕快買 又不是不能買398F 06/21 15:34
Ensidia     : 之前覺得NV賣顯卡是暴利有買的都賺爛了
Sianan      : 為了偷渡政治文只能塞個味全當股點 真棒400F 06/21 15:36
Ensidia     : 統一超的淨利只有5% GG NV的零頭401F 06/21 15:37
Rucca       : 結果歐洲瓶裝水還是比台灣便宜...402F 06/21 15:37
Sianan      : 對啦 快去買味全喔403F 06/21 15:37
soultaker100: 車房奶都比外國貴,難怪生育率墊底404F 06/21 15:38
perlone     : 鮮奶股要買誰?405F 06/21 15:40
pz5202 
pz5202      : 今日任務:牛奶+1 股版淪陷406F 06/21 15:40
gator       : 台灣有生產跟製造經牛奶經驗的收購A級乳每公升38元,407F 06/21 15:41
gator       : 製造加工(殺菌)費用到52-55元,加上運輸到經銷商費用
gator       : 到58-61元,這還不包含上架費用,且沒賣光的還要自己
gator       : 退回去且不能直接倒掉,鮮乳沒辦法久放還有賣不掉的
gator       : 去化問題,上大賣場賣80元,賣不掉自己請拿回去
gator       : 賣場也要賺錢只會比80元更貴,想要便宜的請自己去弄
gator       : 跟酪農簽約至少要募集每周5000千瓶的量
jackie36952 : 因為哄抬價格 不然還有什麼可能?414F 06/21 15:45
crazydj     : 最貴是事實 怎麼有人接受不了崩潰呢415F 06/21 15:47
oxygen537   : 真的貴 但到底跟股票有什麼關係416F 06/21 15:49
atliberty   : 台灣物價真的是靠背的貴417F 06/21 15:49
oxygen537   : 上面都沒討論股票 只討論牛奶價格418F 06/21 15:50
bigyusi     : 馬的 物價一直漲人民不能靠北哦419F 06/21 15:50
bigyusi     : 你他媽最好漲到一罐200啦
bigyusi     : 股票又不是所有人都有買 股票可以一輩子漲嗎
bigyusi     : 有沒有腦
dicktrf     : 泰國牛奶都比台灣便宜了,說臺灣不適合養牛的怎麼解423F 06/21 15:51
dicktrf     : 釋
bigyusi     : 他媽真的遲早有一天牛奶200我告訴你425F 06/21 15:51
bigyusi     : 台灣執政者就是這麼貪婪
bigyusi     : 而且只有牛奶在漲嗎 去全聯看 東西都貴成什麼樣 講
bigyusi     : 牛奶是因為跟別的國家一比就知道多誇張 是全面性的
bigyusi     : 物價飆漲好嗎
oxygen537   : 超級好笑 股板不討論股票?430F 06/21 15:55
oxygen537   : 會來看股板 然後沒買股票
DolphinCP   : 世界第一又怎樣!? 問就是認知作戰432F 06/21 15:56
Sianan      : 股板不討論股票 滾去討論政治的板好嗎433F 06/21 15:56
oxygen537   : 這到底什麼邏輯434F 06/21 15:58
mm06        : 吵多久了 政府都在裝死435F 06/21 15:59
gator       : 泰國的鮮乳市場規模就跟台灣不一樣,泰國一年產牛乳436F 06/21 15:59
gator       : 是呆丸的2.5倍,生乳收購價低,加工總量大,學童乳固定
gator       : 去化,較低的報廢風險而且還"供應過剩"
kurtis0359  : 股市快五萬了,誰沒賺到 計較這個439F 06/21 16:03
ucs1        : 垃圾政府440F 06/21 16:03
weboau      : 0關稅的進來結果賣多少 真他媽可悲441F 06/21 16:04
mightymouse : 通路商賺走了,去Costco買就知道其他通路商賺多少442F 06/21 16:05
timmy878787 : 歐洲水比台灣便宜  是沒去過嗎443F 06/21 16:06
mightymouse : 印象中之前有人訪問通路商為什麼0關稅了價格還是降444F 06/21 16:07
mightymouse : 不下來,通路商直接說因為這個價格民眾會買單不用
mightymouse : 降價
sunkissfu   : 台灣人自己奴,多喝點447F 06/21 16:09
mightymouse : 要降價其實很簡單跟什麼成本根本無關,大家都不要448F 06/21 16:11
mightymouse : 買通路商自然就降價了,愛當盤子還怪東西貴要怪誰
david3033   : 老黃5070ti貴到不像話 所以我買AMD 9070XT 省了1萬450F 06/21 16:13
david3033   : 覺得貴不要買就好 會不會逼到對方降價就另一回事
david3033   : 覺得一般通路牛奶貴就去好市多買
david3033   : 人家鮮奶可以做到未開封保存30天 夠你放了
okayllo     : 看一下淨利率跟股價就知道台灣食品業多難賺,覺得454F 06/21 16:15
okayllo     : 牛奶暴利歡迎去當股東喔
gm3252      : 真的像網紅算的暴利食品業早就股價大漲了456F 06/21 16:16
denow0208   : 所以政府具體到底要處理什麼?  那些蝦逼逼叫可以457F 06/21 16:21
denow0208   : 講來聞香一下嗎
denow0208   : 限制通路商利潤,限制收購利潤?
Ensidia     : 政府真正要處理的是貧富不均問題460F 06/21 16:24
Ensidia     : 整天吵這些低能問題只要仇富仇財團就能帶風向
Ensidia     : 核心問題是貧富分配不均罷了
sunsolars   : 台灣鮮奶喝了容易拉肚子,但日本的不會463F 06/21 16:26
Ensidia     : 不然以帳面數據來看 台灣高成長+低通膨簡直世界大同464F 06/21 16:26
Ensidia     : 只是成長的都在高所得+高資產族群
Ensidia     : 當你收入高到一定程度根本對食物價格沒感覺
ga278057    : 上面幫鮮奶護航的,怎麼進口牛奶也被拉抬價錢?467F 06/21 16:27
ga278057    : 被當盤子不會思考真的超憨,就跟國產車一樣
poeoe       : 台灣就生育率爛到很慘的國家 要期待什麼469F 06/21 16:29
Ensidia     : 台灣貧富不均這幾年確實是大幅惡化 這個沒話說470F 06/21 16:29
poeoe       : 房貴車貴 結果連個牛奶都貴471F 06/21 16:29
meowgy      : 你來開一間通路商來讓大家便宜買啊472F 06/21 16:29
Ensidia     : 沒跟著這波成長的相對就越來越窮 自然就很FOMO473F 06/21 16:30
patron22    : 說不是民生必需品的,你家小孩剛出生就喝豆漿嗎 笑474F 06/21 16:31
patron22    : 死
nylecaleb   : 你家小孩一出生就喝鮮奶?????476F 06/21 16:36
tom0090117  : 想喝餒餒477F 06/21 16:37
david3033   : 非常的新鮮 非常的美味(何意味478F 06/21 16:37
bj45566     : 台灣瓶裝水也沒比歐洲瓶裝水便宜???雲台灣人嗎?479F 06/21 16:38
lcy317      : 小孩最佳飲品是母奶 再來是配方奶奶粉480F 06/21 16:38
lcy317      : 鮮奶通常兩歲才喝
nylecaleb   : 事實證明人為了反對自己不同意的東西什麼蠢話都說的482F 06/21 16:39
nylecaleb   : 出來
joe2        : 來股版還嫌牛奶貴? 理五探吉某?484F 06/21 16:39
brella 
brella      : 還好我都喝__奶485F 06/21 16:39
bigyusi     : 玩股有賺錢不會幫沒賺錢的想一下貧富不均的問題嗎486F 06/21 16:40
bigyusi     :  都只想自己爽就好
spiriturl   : 既得利益結構已不可異動488F 06/21 16:41
waterydan   : 為啥鮮奶世界最貴都有人在洗地阿...到底有啥利益阿489F 06/21 16:41
sdfg014025xx: 台灣除了醫療還有什麼比別人便宜嗎490F 06/21 16:42
frae        : 所以明天味全要漲停了嗎 柵欄仔要做多了嗎 嘻嘻491F 06/21 16:43
sdfg014025xx: 車房超市的民生用品都比其他國家貴不少啊492F 06/21 16:43
Ensidia     : 要處理貧富不均只能對富人跟資本利得加稅啊493F 06/21 16:45
Ensidia     : 不過那會不會因此讓窮人過的比較好就很難說了
Ensidia     : 因為有可能資本外逃之類的連鎖效應
frae        : 笑死股版談貧富不均 這輩子也是有了 神人腦子496F 06/21 16:46
leito       : 並沒有喔,台灣鮮乳標章就是婊子立牌坊,自欺欺人497F 06/21 16:47
leito       :  ,滅菌方法跟國外保久乳一樣超高溫殺菌,他們說只
leito       : 有台灣在地生產的才能貼鮮乳標章跟新不新鮮還是滅
leito       : 菌方式無關。所以只要看到貼鮮乳標章的國產牛乳都
leito       : 不要買
mooto       : 說甚麼呢 歐洲大部分自來水是可以生飲的 瓶裝水是502F 06/21 16:49
NinePi      : 這麼好 1201買了沒?台灣最純的牛奶股503F 06/21 16:49
eupa1973    : 芒果好吃,盛產504F 06/21 16:50
bj45566     : 有人連台灣的水電費一直都很便宜都不知道wwww 好啦505F 06/21 16:50
bj45566     : 我知道牛奶比水電重要得多,人沒水沒電照樣能活得好
bj45566     : 好的是吧?
mooto       : 冰川水或氣泡水才那麼貴 台灣牛奶是有取代品嗎508F 06/21 16:50
mooto       : 水電費便宜不是成本便宜 是人為控制的
Terminals   : 台灣人天生盤性,再貴都嘛合理,我賣鮮奶的還不漲510F 06/21 16:51
Terminals   : 爆
asdzxc001   : 牛奶和車車一樣,不夠貴呆胞不削買512F 06/21 16:52
joe2        : 來股版就是探吉,不要跟我談什麼正義513F 06/21 16:52
Ensidia     : 1201明天漲停價買  晚了買不到了514F 06/21 16:53
alan00      : 希望開放中國進口515F 06/21 16:53
bj45566     : 台灣的捷運、公車收費也是相當便宜的516F 06/21 16:53
TCPai       : 要怎麼管制中盤商? 這背後的利益太大517F 06/21 17:03
object      : 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518F 06/21 17:06
tom501062003: 奇怪股市賺那麼多 買不起嗎 不喜歡可以移民 不要一519F 06/21 17:07
tom501062003: 直唱衰台灣
Riesz       : https://i.imgur.com/lDcXrl6.jpeg521F 06/21 17:07
[圖]
tctv2002    : 其實台灣不管什麼種類都是全世界最貴的 連國產自己522F 06/21 17:08
tctv2002    : 製造賣給自己國家也比國外貴
tws80531    : 党的網軍好可憐 要同時護航牛奶跟倭寇漲簽證 幫QQ524F 06/21 17:10
yunf        : 你大概不記得劣油案的教訓525F 06/21 17:10
tedcat      : 小農的量沒通路商大 所以只能賣價高啊526F 06/21 17:13
angle319    : 喝豆漿結束527F 06/21 17:21
Wellesley95 : 豆漿+黑芝麻就是替代品 熱量更低528F 06/21 17:22
tedcat      : 奶蛋魚肉豆 是基本營養蛋白質來源,講不是必須品的529F 06/21 17:26
tedcat      : 健康教育都去重讀啦
tedcat      : 那個用奶類賺錢跟電子股比的也是缺乏常識喔 品項不
tedcat      : 同比個雕...
jessicaabc98: 好了啦一樓533F 06/21 17:28
Terminals   : 其實很多富人都很精打細算,愛逛全聯喜開Toyota ,534F 06/21 17:29
Terminals   : 他們買得起不代表他們也覺得合理,這就是為什麼他
Terminals   : 們能致富…那是腦袋瓜子認知的問題
dicktrf     : 感謝gator 分享,解答了我去泰國玩時感到的困惑537F 06/21 17:31
Terminals   : 都已經是全球最貴了還在自欺欺人…何德何能比杜拜538F 06/21 17:32
Terminals   : 貴?XD
ohohohya    : 牛奶有什麼營養是無法替代的講啊 基本營養你老木540F 06/21 17:37
belili      : 突然吵這個話題真神奇541F 06/21 17:38
p95649564   : 今天業績是洗這個喔542F 06/21 17:40
stilu       : 牛奶價格吵很久了,哪來突然才吵543F 06/21 17:41
bj45566     : 要吵這個請去八卦板或政黑板吵好嗎?544F 06/21 17:47
Jeremy208   : 這種爛東西也炒得起來,紅共真的厲害。545F 06/21 17:50
tomalex     : (′・ω・‵) 問發文的為什麼要引戰R546F 06/21 17:51
edison106   : 保久乳難喝到靠北547F 06/21 17:55
b425k1719   : 無聊…貴就不要買啊,兩三年就拿出來吵是太閒喔548F 06/21 17:59
idealman    : 我直接找蛋農買蛋,也沒比較便宜549F 06/21 18:01
KingChang711: 我覺得台灣地區有責任把牛奶降價,否則我們的身高已550F 06/21 18:03
KingChang711: 經輸給大陸南方省分了,如果牛奶再那麼貴,以後臺灣
KingChang711: 地區人民的身高會越來越矮,然後就越不利於擇偶
KingChang711: 另外大陸南方省分男性的平均穿搭也比臺灣地區男性要
KingChang711: 好了
zombiepigman: 有人希望開放中國進口欸 滿滿科技與狠活 真幸福:)555F 06/21 18:06
mainsa      : 八卦版洗不夠洗到股板來 股點在哪?556F 06/21 18:07
yukai1216   : 可以賣貴,但現在重點是世界第一貴,絕對哪裡有問題557F 06/21 18:07
yukai1216   : 啊
coyoteY     : 不就想想進對岸的559F 06/21 18:07
eecoolty    : 股版每天輸贏那麼多 會在意鮮奶多少錢?560F 06/21 18:08
garlic1234  : 數字版洗到股版來有夠煩561F 06/21 18:09
david3033   : 1201味全都剩下12.5塊了 想問好賺在哪562F 06/21 18:09
david3033   : 我以為只有NVDA才能談上暴利
eecoolty    : 一天是能喝多少奶?564F 06/21 18:09
KingChang711: 積少成多呀565F 06/21 18:11
voyage0131  : 笑死 日本米超貴日本人還是支持啊 是你買不起鮮奶吧566F 06/21 18:12
KingChang711: 政府本來就有責任提供便宜的牛奶,再下去臺灣人平均567F 06/21 18:12
KingChang711: 身高世界第一矮怎麼辦?這樣男的都找不到另一半,女
KingChang711: 的太矮被當成兒童,男的怕被當成戀童癖也拒絕交往,
KingChang711: 這樣要怎麼辦
voyage0131  : 鮮奶買不起可以買保久乳 營養一樣醫生掛保證的571F 06/21 18:15
KingChang711: 長高效果鮮奶最好572F 06/21 18:17
bollar7     : 股板講牛奶,有人推薦牛奶概念股嗎573F 06/21 18:22
eecoolty    : AI伺服器需要喝奶才能運作?574F 06/21 18:23
royli       : 保久乳很便宜啊575F 06/21 18:24
excercang   : 味全和統一的股價和成長性都不好576F 06/21 18:26
mainsa      : 其實數字很怪 一公升3鎂現在是將近一百欸 超市裡面577F 06/21 18:29
mainsa      : 鮮乳現在大蓋七八十而已 所以實際上還是沒有世界最
mainsa      : 貴 反正他們就是要洗而已
gator       : 政府還要保證股民每天股市都要賺大錢 大家說好不好580F 06/21 18:30
djygauss    : 這是要洗 生生有鮮乳是偉大的政績吧581F 06/21 18:32
Minhunter   : 是窮到買不起牛奶喔 洗成這樣582F 06/21 18:36
bj45566     : 笑死!日本人喝一大堆便宜高品質鮮奶平均身高也拉583F 06/21 18:37
bj45566     : 不上去啊,尤其女性
bj45566     : 「另外大陸南方省分男性的平均穿搭也比臺灣地區男
bj45566     : 性要好了」???你要不要去看眼科醫生?還有這跟
bj45566     : 股板有個屁關係?
a715000     : 好市多牛奶買起來588F 06/21 18:43
xxx0226xxx  : 台灣人命賤 就這樣589F 06/21 18:46
chris780516 : 股點在哪?590F 06/21 18:49
cmcmisgod   : 現在豆漿一直漲 都快追上牛奶591F 06/21 19:01
snowish     : 所以去泥蹦都把牛奶當水喝,還比呆丸的好喝592F 06/21 19:03
battlewind  : 文裡牛奶價格怪怪的593F 06/21 19:09
as6633208   : 說實話看不出股點594F 06/21 19:09
as6633208   : 比較像柵欄偷渡文
marquelin   : 貪啊哪裡有什麼原因 洗三小地啊596F 06/21 19:10
lucakooptt  : 連假還要上班597F 06/21 19:19
Westzone    : 沒股點的東西洗一堆文,網軍是不是覺得股板的人跟598F 06/21 19:19
Westzone    : 八卦仔一樣好騙..
imgkiller   : 最簡單的就去全聯,看鮮奶多貴。如果數據都錯了,那600F 06/21 19:21
imgkiller   : 新聞的内容根本不用看。Garbage in,garbage out
nicejeffery : 國外超商便利商店沒奶買?602F 06/21 19:30
Arens5566   : 硬要吵這個真的好反智 可以回八卦自HIGH就好603F 06/21 19:33
gm3252      : 一公升破百是便利商店吧,看這個講世界第一貴根本604F 06/21 19:35
gm3252      : 不用參考了
bj45566     : 其實歐美紐澳和世界上大部分地區是沒什麼 24 hrs 便606F 06/21 19:42
bj45566     : 利超商的,連中國都很稀疏少見,只有台灣、日本很
bj45566     : 興盛而已
fefei       : 台灣氣候就不是酪農業大國 戰這個真的很無知 牛奶609F 06/21 19:53
fefei       : 也沒那麼重要 吃鈣片就好 而且很多人都有乳糖不耐
fefei       : 症
ikachann    : 分潤完全不合理612F 06/21 19:59
elmer       : 牛奶跟股版的相關性在哪?613F 06/21 19:59
lmc66       : 不給通路賺就自己去路邊賣啊 開店不用成本喔614F 06/21 20:13
lmc66       : 怎麼不去問台大鮮乳那麼貴怎麼還是一堆人搶
ASG         : 還以為來錯版616F 06/21 20:22
Rickyyy     : 看得出認知能力617F 06/21 20:23
Raphael7725 : 台灣南波萬618F 06/21 20:24
Dirgo       : 你少說了統一的倍倍定價模式619F 06/21 20:33
CJROCK      : 執政黨洗地仔厲害了620F 06/21 20:34
RickyRubio9 : 比香港跟新加坡不產牛乳全靠進口的還貴,那台灣幹621F 06/21 20:35
RickyRubio9 : 嘛不全面進口?有產牛乳還比全進口貴,還護航的下
RickyRubio9 : 去,不愧是死忠的
blackhey    : 就是不想少賺一點 貪婪624F 06/21 20:39
Terminals   : 老是拿到一些奇怪的第一名,而且贏得很輕鬆,也沒625F 06/21 20:40
Terminals   : 人要跟你爭這種第一
jinshun     : 通路不扛庫存 不整貨 然後要吃30%+  吃的比牧場還627F 06/21 20:40
jinshun     : 多 這不黑心錢什麼才叫黑心?
jinshun     : 牛奶收購價就是30左右 為何到消費者手上變80?!簡
jinshun     : 直智障
jinshun     : 運輸成本 冷藏成本?靠北 哪個商品沒有這種成本?
jinshun     : 憑什麼牛奶大賺黑心錢?
Terminals   : 反正現在就是不準再吵,因為之前吵過了,想當然爾633F 06/21 20:46
Terminals   : 也無解,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喝~天哪 這樣全台灣80
Terminals   : %事情都能解決了! 不要喝就對了,這次是牛奶看看
Terminals   : 下次會換成什麼東西不喜勿買
douxid      : 瀉藥賣的貴,沒問題啊637F 06/21 20:51
xxgogg      : 20年前在便利商店打工每天都在注意價格638F 06/21 20:56
xxgogg      : 然後某天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牛奶全部漲價0.0
kenfu0402   : 貴到比香港還貴就不合理640F 06/21 21:18
bigtree03   : 鼓點是牛奶概念股嗎641F 06/21 21:22
Armin       : 背後利益太龐大了642F 06/21 21:34
BaGaJohn5566: 看脆上一直有人在洗  這樣很正常  我都不知道正常在643F 06/21 21:36
BaGaJohn5566: 哪
BaGaJohn5566: 比新加坡 香港還貴  肯定上游 中游有問題  可是某群
BaGaJohn5566: 人會說因為民眾沒抗議
missin      : 賺爛了647F 06/21 21:38
surelose    : 每百元的鮮乳,酪農只取得30元;乳品品牌商可拿到30648F 06/21 22:00
surelose    : -35元;通路拿得最多,達35-40元
surelose    : 需要孝女白琴 就叫拿30元的出來哭
surelose    : 剩下兩個品牌通路甩手掌櫃先避一避
cmuboy      : 香港、新加坡都進口的啊!台灣也有進口的紐西蘭牛奶652F 06/21 22:18
cmuboy      : 蝦皮上面紐西蘭牛奶一公升60元,但大家不想喝啊
Anikk       : 好奇 如果相同的產品跟台灣比 有貴很多嗎654F 06/21 22:21
Anikk       : 相同的進口商 相同的品牌做比較的話
saladbread  : 貴的價格有人買,幹嘛降價?656F 06/21 22:26
Terminals   : 脆覺得正常的事情很多時候都不正常,但不正常的人657F 06/21 22:41
Terminals   : 多了自然就會積非成是
GLUESTICK   : 我這鄉下附近乳牛戶已經棄農了 養牛沒賺頭了659F 06/21 23:13
nonpro      : 鬼島盤子多 可憐660F 06/21 23:26
avmm9898    : 成本都一樣 進口奶本土奶品牌 通路商都照抽 那當然661F 06/21 23:37
avmm9898    : 一樣貴啊
Bmtswiiii   : 說歐洲水貴的 但歐洲水龍頭打開水就可以喝了 你台663F 06/21 23:45
Bmtswiiii   : 灣水龍頭打開是有鮮奶可以喝?
KickAcer    : 開始吵牛乳了,跟雞蛋一樣低能665F 06/21 23:59
HGJman      : 成人根本就不該喝牛奶,哺乳類誰長大後在喝奶的?666F 06/21 23:59
verdandy    : 哺乳類穿衣鞋的的也不多667F 06/22 00:17
OrangePlusXD: 牛奶這鬼價還有人護航?智堪慮668F 06/22 00:17
lockshadow  : 純噓頂腥669F 06/22 00:20
jeff22aa22  : 為什麼通路商只哄抬牛奶 不哄抬水果、米、瓶裝水、670F 06/22 01:42
jeff22aa22  : 雞蛋、牛肉、豬肉、雞肉
kinmengon   : 台灣的瓶裝水相對日韓 明顯也多貴672F 06/22 01:48
fefei       : 我的推文被修掉了 這個帳號就是來帶風向而已 不用673F 06/22 02:11
fefei       : 太認真
allmygod    : 八卦柵欄壞的文章 沒有股版點硬是洗過來 看八卦人數675F 06/22 05:50
allmygod    : 不如看股版人數
dissykite   : 股票沒賺嗎?吵什麼吵,黨會炒股就趕快跪下謝677F 06/22 06:34
flash5362   : 很明顯就是聯合壟斷啊678F 06/22 07:44
crazydj     : 事實就是貴 就算狂噓帶風向能改變世界貴的事實??679F 06/22 08:35
wplinwp     : 一些打著小農的品牌 賣超貴 根本坑人680F 06/22 08:47
Yoimiya     : 某族群很愛問A答B耶 明明牛奶世界貴是事實681F 06/22 09:45
johnson0319 : 牛奶概念股的單呢? 八卦二版682F 06/22 09:53
joke3547    : 小農直銷售價也是參考市面售價定的吧?683F 06/22 09:58
Zypern      : 下一步是不是要進口中國鮮奶了柵欄仔?684F 06/22 12:05
oxygen537   : 有人今天all in牛奶概念股嗎?685F 06/22 12:11
oxygen537   : 應該賺翻了吧
CCNCCN      : 還在洗喔687F 06/22 13:09
xgreen1001  : 看一次噓一次688F 06/22 14:24
BIGBBB      : 一樓這護航邏輯也太差689F 06/22 17:52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121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