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2 18:36:58
看板 Stock
作者 標題 [新聞] 台灣鮮乳正式躍居全球最貴!原因曝光
時間 Sun Jun 21 12:14:28 2026
文章標題 請使用 原新聞標題 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
原文標題:
台灣鮮乳正式躍居全球最貴!原因曝光
原文連結:
https://reurl.cc/Ga9pvZ
台灣鮮乳正式躍居全球最貴!原因曝光 | 國際焦點 | 國際 | 經濟日報 臉書粉絲專頁「Data In Race」引述生活成本統計網站Numbeo表示,台灣每公升的鮮乳價格,以3.07美元高居全球第一,是榜上唯一超過3美元的國家;香港以2.98美元緊追在後,新加坡則以2.95美元排名第三。 ...
發布時間:
2026/6/20
記者署名:
陳律安
原文內容:
臉書粉絲專頁「Data In Race」引述生活成本統計網站Numbeo表示,台灣每公升的鮮乳價
格,以3.07美元高居全球第一,是榜上唯一超過3美元的國家;香港以2.98美元緊追在後
,新加坡則以2.95美元排名第三。
格,以3.07美元高居全球第一,是榜上唯一超過3美元的國家;香港以2.98美元緊追在後
,新加坡則以2.95美元排名第三。
第四至第十名,依序為:古巴(2.76美元)、以色列(2.59美元)、奈及利亞(2.39美元
)、哥斯大黎加(2.37美元)、挪威(2.37美元)、阿曼(2.28美元)及委內瑞拉(2.25
美元)。
)、哥斯大黎加(2.37美元)、挪威(2.37美元)、阿曼(2.28美元)及委內瑞拉(2.25
美元)。
南韓則以每公升1.90美元排名第18,價格高於馬來西亞、泰國等亞洲國家。
Data In Race指出,造成這些差異的因素很多,包括當地農業生產能力、對進口產品的依
賴程度、運輸成本、政府補貼政策以及匯率變動等。
牛奶價格最高的國家當中,許多高度依賴進口乳製品,或受限於土地與資源條件,難以擴
大本土生產。相較下,乳製品生產大國通常擁有較完整的在地供應鏈和規模經濟優勢,因
此零售價格相對較低。
大本土生產。相較下,乳製品生產大國通常擁有較完整的在地供應鏈和規模經濟優勢,因
此零售價格相對較低。
另外,台灣大型零售通路收取可觀的乳品上架費,也是牛奶價格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售
價百元的鮮乳,酪農只取得30元;乳品品牌商可拿到30-35元;通路拿得最多,達35-40元
左右。
價百元的鮮乳,酪農只取得30元;乳品品牌商可拿到30-35元;通路拿得最多,達35-40元
左右。
心得/評論:
講生產成本這因素很怪,0關稅進口的也沒便宜吧?
講通路商賺走還是怪,小農直銷售價也不輸通路商牌價...
不過漲價也好,跟晶片產業一樣,進入漲價循環,越漲大家越賺錢 !!
牛奶概念股 1201味全,歡迎老鐵們 趕快買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173.202 (臺灣)
※ 作者: TCB006 2026-06-21 12:14:28
※ 文章代碼(AID): #1gDsKefe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015272.A.A68.html
※ 同主題文章:
● 06-21 12:14 ■ [新聞] 台灣鮮乳正式躍居全球最貴!原因曝光
06-21 16:45 ■ Re: [新聞] 台灣鮮乳正式躍居全球最貴!原因曝光
06-21 18:20 ■ Re: [新聞] 台灣鮮乳正式躍居全球最貴!原因曝光
※ 編輯: TCB006 (49.216.173.202 臺灣), 06/21/2026 12:15:56
--
推 : 歐洲瓶裝水比牛奶貴,那歐洲人484要去砲水太貴1F 06/21 12:16
→ : 牛奶也不是家戶必需品,嫌貴少喝不就好?
→ : 牛奶也不是家戶必需品,嫌貴少喝不就好?
→ : 檢討的很窮不然就是商人操作3F 06/21 12:17
推 : 所以講白了就是貪婪 也沒別的原因4F 06/21 12:17
推 : 有鮮奶概念股嗎?5F 06/21 12:18
→ : 大型通路商要上架費,那一堆小店賣更貴呢?6F 06/21 12:20
推 : 台灣瓶裝水也沒比歐洲瓶裝水便宜啊7F 06/21 12:20
推 : 賣更貴的都賣的出去,誰降價誰傻逼8F 06/21 12:21
推 : 台灣人很有錢9F 06/21 12:23
→ : 消費者沒得選啊!當然賣得出去10F 06/21 12:23
→ : 歐洲瓶裝水很貴的,便利商店的礦泉水要100元上下11F 06/21 12:23
推 : 股點在哪裡,可以不要再鬧了嗎?!12F 06/21 12:23
推 : 台灣人就是這麼迷信,其實保久乳營養根本沒差多少13F 06/21 12:24
→ : ,去買大罐的進口的又便宜品質又好 鮮乳標章就是放
→ : 不久的滅菌法,台灣又熱 只能靠一堆手段降低生乳菌
→ : 數
→ : ,去買大罐的進口的又便宜品質又好 鮮乳標章就是放
→ : 不久的滅菌法,台灣又熱 只能靠一堆手段降低生乳菌
→ : 數
→ : 不就財團賺走了17F 06/21 12:24
→ : 牛奶最貴 想必毛利率最高 股價世界第一18F 06/21 12:24
→ : 牛奶概念股呢?
→ : 牛奶概念股呢?
推 : https://i.imgur.com/MrBEUOk.jpeg20F 06/21 12:24
→ : 大家來看看,
→ : 你是一天薪水也買不起一杯牛奶的來認親一下
→ : 我到巴黎一瓶礦泉水1.5-2.5歐元
→ : 給你們參考一下
→ : 大家來看看,
→ : 你是一天薪水也買不起一杯牛奶的來認親一下
→ : 我到巴黎一瓶礦泉水1.5-2.5歐元
→ : 給你們參考一下
![[圖]](https://i.imgur.com/MrBEUOkh.jpeg)
推 : 消費者沒得選 怎麼不一瓶賣一萬25F 06/21 12:25
→ : 台灣水龍頭打開會有牛奶嗎 不喝瓶裝的要喝什麼26F 06/21 12:26
推 : 可憐27F 06/21 12:26
→ : 說台灣礦泉水沒比歐洲便宜的是沒到歐洲過吧28F 06/21 12:26
噓 : 無恥通路商29F 06/21 12:26
推 : 通路拿35-40元 配息笑死人30F 06/21 12:26
推 : 對對 通路商暴利 趕快買入統一超 全家 財富密碼31F 06/21 12:27
→ : 對囉,財團治國通路壟斷,快信貸all in統一超,柵欄32F 06/21 12:27
→ : 版保證你暴利賺死
→ : 版保證你暴利賺死
推 : 沒得選 一瓶 一萬 賺翻34F 06/21 12:27
推 : 日本水也很便宜啊 為何不比日本?35F 06/21 12:28
→ : 有沒有統一王 全家王要貼個對帳單的36F 06/21 12:28
※ 編輯: TCB006 (49.216.173.202 臺灣), 06/21/2026 12:29:17→ : 買得起 珍奶 買不起 鮮奶 哭哭37F 06/21 12:28
→ : 結論 台灣牛奶世界貴 政府沒有要處理38F 06/21 12:28
推 : 進口保久乳這幾年也漲了不少.. 我長期都是買整箱大39F 06/21 12:28
→ : 罐裝的 漲到很有感 但還是比國產鮮奶便宜很多
→ : 罐裝的 漲到很有感 但還是比國產鮮奶便宜很多
→ : 股版居然也在吵這種低能議題真的是有夠讓人傻眼41F 06/21 12:29
→ : 台灣晶片 世界貴 政府沒有要處理42F 06/21 12:29
→ : 覺得通路商很暴利的趕緊的 趕快買入股票加入43F 06/21 12:29
推 : 原因就是有盤子為什麼要少賺44F 06/21 12:29
→ : 也沒什麼好吵得 就有人不願意面對政府擺爛的事實45F 06/21 12:29
→ : 又不是沒有管道給你加入一起賺46F 06/21 12:29
推 : 這到底跟股版有啥關係?47F 06/21 12:30
→ : 台灣就不適合養乳牛是要政府做什麼? 本來就是喝進48F 06/21 12:30
→ : 口就好 又營養又衛生 被一堆假議題操弄還要罵政府
→ : 口就好 又營養又衛生 被一堆假議題操弄還要罵政府
推 : 保久乳營養沒差,但那味道真的跟鮮奶不一樣50F 06/21 12:30
推 : 全家,統一,統一超,興農,三商家購,委屈了51F 06/21 12:30
推 : 一樓急了52F 06/21 12:31
推 : 連以色列這種荒漠彈丸小國都比我們便宜...53F 06/21 12:31
→ : 柵欄板政治口水也就算了 這邊也在吵?54F 06/21 12:31
→ : 通路股買起來55F 06/21 12:31
→ : 通路不通路根本無關 你去看小農的更貴更無法降價56F 06/21 12:31
→ : 暴利就趕快買他們的股票啊 吵啥小?57F 06/21 12:31
推 : 到底 誰買不起 鮮乳啦????58F 06/21 12:31
推 : 只有社底抱怨很貴 好市多會員一車一車裝滿義美鮮乳59F 06/21 12:31
推 : 台灣芒果 台灣香蕉表示60F 06/21 12:31
→ : 從成本來看 台灣牛奶還是世界貴 其實這都客觀事實61F 06/21 12:32
→ : 真的 買不起 鮮乳 可以買保久乳啦62F 06/21 12:32
推 : 建議趕快立個法規定牛奶每公升只能賣30元,超過的63F 06/21 12:32
→ : 商家一律重罰停業,相信牛奶價格很快就能平穩了
→ : 商家一律重罰停業,相信牛奶價格很快就能平穩了
→ : 我是不懂有什麼好護航的 就事實啊 可以結束了65F 06/21 12:32
→ : 法拉利 也是 世界貴 然後呢66F 06/21 12:33
推 : 趕緊喝一瓶淋瘋淫 鴨鴨精67F 06/21 12:33
→ : 看了這串牛奶文其實也蠻煩的68F 06/21 12:33
→ : 飼料要進口 太熱不產乳 乳房炎要用藥 這種鮮乳?69F 06/21 12:33
→ : 不如喝進口的
→ : 不如喝進口的
→ : 然後台灣牛奶還是世界貴 可以不要跳針嗎71F 06/21 12:33
→ : 要解決 只能靠政府 不然沒討論的意義 都是已知資訊
→ : 要解決 只能靠政府 不然沒討論的意義 都是已知資訊
推 : 我急個屁啊?手搖杯90沒人靠腰,鮮奶靠腰貴?73F 06/21 12:34
推 : 這到底有啥好處理的 台灣有在地替代品-豆漿74F 06/21 12:35
→ : 呆丸難波萬75F 06/21 12:35
推 : 好多人出來護航,怕…76F 06/21 12:35
→ : 我覺得手搖杯90很貴呀77F 06/21 12:35
→ : 牛奶是什麼生活必需品 沒有會民不聊生?78F 06/21 12:35
推 : 法國愛文芒果多貴 法國人要不要出來抗爭一下?79F 06/21 12:35
推 : 根本不用解決 以前科技船運不好 現在運輸 科技都很80F 06/21 12:35
→ : 好 不需要救夕陽產業
→ : 好 不需要救夕陽產業
→ : 牛奶就便宜蛋白質鈣質和一堆胺基酸取得來源82F 06/21 12:36
→ : 你喝鮮奶時多配幾顆芒果平衡一下不會?83F 06/21 12:36
噓 : 新加坡又不養牛84F 06/21 12:36
→ : 蠻多國家都蠻重視這東西的價格85F 06/21 12:36
推 : 半導體大國,我們的3C產品價格,嘻嘻86F 06/21 12:36
→ : 救了也是被當成浮木或是某些團體的取金工具而已87F 06/21 12:36
→ : 明明蛋白質最好取得且安全無副作用的是雞蛋88F 06/21 12:36
→ : 牛奶對乳糖不耐症的人來說還是少喝為好
→ : 牛奶對乳糖不耐症的人來說還是少喝為好
推 : 之前雞蛋就算了 蛋真的是很底層架構的必需品90F 06/21 12:37
→ : 國外要不要也抗爭一下為何台灣精品賣這麼貴91F 06/21 12:37
→ : 大家要不要也抗爭一下韓國記憶體憑什麼翻好幾倍賣
→ : 大家要不要也抗爭一下韓國記憶體憑什麼翻好幾倍賣
→ : 所以雞蛋價格控制也是很重要 之前美國也是為了雞蛋93F 06/21 12:37
→ : 操碎了心
→ : 操碎了心
→ : 牛奶一堆東西可以替代也要吵 每年都要吵95F 06/21 12:38
推 : 說牛奶不是生活必需品的真的是腦袋壞掉96F 06/21 12:38
→ : 然後開始操作敵視財團暴利 對 很暴利快買股票啊97F 06/21 12:38
→ : 上到歐美日本 下到東歐窮國 肉蛋奶就是生活必需品98F 06/21 12:38
→ : 不是一堆人說通路很暴利 貼個帳單看看幾張通路股99F 06/21 12:38
推 : 問題在台灣的藍白 身為多數 居然冷眼旁觀放任鮮乳100F 06/21 12:38
→ : 變成全球最貴
→ : 這點立法院藍白多數 逃避不了的責任
→ : 變成全球最貴
→ : 這點立法院藍白多數 逃避不了的責任
推 : 台灣連班班有牛奶搞到最後沒人要拿103F 06/21 12:39
→ : 通路如果賺最多那為何漲的都是電子股104F 06/21 12:39
→ : 只能變成自行去超商兌換,你跟我講是生活必需品??105F 06/21 12:39
→ : ?
→ : ?
→ : 又來了吵著吵著就變成政治口水107F 06/21 12:39
→ : 整天在藍白 年底就給你教訓 欠教訓108F 06/21 12:40
→ : 理論上其他要替代牛奶的東西成本不會低呀 別國牛奶109F 06/21 12:40
→ : 價格就沒你貴 你不控制擺爛 還護航
→ : 價格就沒你貴 你不控制擺爛 還護航
推 : 什麼時候 台灣變共產 東西不能賣貴111F 06/21 12:41
→ : 爛還那麼多廢話 有沒有想過要改 沒有的話 就這樣囉112F 06/21 12:41
→ : 替代牛奶最直接就豆漿 豆漿多少錢了解一下?113F 06/21 12:41
→ : 根本就該慢慢淘汰 說通路的更扯 沒有人定價收乳 農114F 06/21 12:41
→ : 民會更慘 價格會更高 一些團體操弄小農議題賣同情
→ : 心 價格更貴
→ : 民會更慘 價格會更高 一些團體操弄小農議題賣同情
→ : 心 價格更貴
→ : 豆漿有鈣質嗎117F 06/21 12:41
→ : 豆漿有動物性胺基酸嗎
→ : 豆漿有動物性胺基酸嗎
推 : 很多人不知道生乳是原物料 只要一貴 就用其它添加119F 06/21 12:41
推 : 個人消耗量不多 所以價格只要不是太扯都還能吞得下120F 06/21 12:41
→ : 去
→ : 去
→ : 物做成口感味道一樣的東西給你吃 去看看冰淇淋的成122F 06/21 12:41
→ : 分吧 只有Hagen Das用鮮奶油 無知真的不要出來說 台
→ : 灣商人撈完就丟的地方 吃著廉價化工食品 說台灣經
→ : 濟很好 經濟很好 連真的鮮奶油都不敢用 怕漲價一般
→ : 民眾不買?
→ : 分吧 只有Hagen Das用鮮奶油 無知真的不要出來說 台
→ : 灣商人撈完就丟的地方 吃著廉價化工食品 說台灣經
→ : 濟很好 經濟很好 連真的鮮奶油都不敢用 怕漲價一般
→ : 民眾不買?
推 : 歐洲除了觀光區兩三歐,其他瓶裝水都1歐上下,沒有127F 06/21 12:41
→ : 比較貴喔(大瓶的還比我們便宜就不談了)
→ : 比較貴喔(大瓶的還比我們便宜就不談了)
→ : 你說雞蛋可能還比較好一點 但雞蛋鈣質也很少129F 06/21 12:41
→ : 又再政治了 2016-2024過半的時候牛奶很便宜?130F 06/21 12:42
推 : 柵欄板整天政治口水就算了 這邊也在講131F 06/21 12:43
→ : 說這麼多了有沒有統一王 全家王 味全王?
→ : 說這麼多了有沒有統一王 全家王 味全王?
→ : 寫手出來掩蓋了133F 06/21 12:43
→ : 台灣大瓶的不是更便宜嗎? 6000CC只要70元134F 06/21 12:43
→ : 一堆大頻裝 產乳大國乳品高品質不喝 喝 小農.....135F 06/21 12:43
→ : 光是原材料 品管 設備...算了 信者恆信
→ : 光是原材料 品管 設備...算了 信者恆信
→ : 一邊講通路商超暴利怎麼不買他的股票呢137F 06/21 12:43
→ : 歐洲礦泉水便宜的我是沒看過138F 06/21 12:44
→ : 講不贏就跳針了139F 06/21 12:44
→ : 這裡不是股板嗎 吵這些做啥 請問牛奶概念股哪裡?140F 06/21 12:44
推 : 1歐?你知道台灣檳榔攤水只要8塊嗎?老是講特例141F 06/21 12:45
→ : 結論 台灣牛奶世界貴 政府沒有想解決142F 06/21 12:45
→ : 要吵政治回去柵欄那邊吵143F 06/21 12:45
推 : 那些芭芒柳利樂包一瓶要50幾塊才真的貴144F 06/21 12:45
→ : 板主碰到這種就不會管了145F 06/21 12:45
噓 : 沒開盤就一堆牛鬼蛇神跑出來146F 06/21 12:45
推 : 聽說台灣有成利公平會 ....笑話147F 06/21 12:46
→ : 化工飲料50幾塊 真是暴利148F 06/21 12:46
→ : 別裝公正了。換你們開你也不會降價。人性就是這樣149F 06/21 12:46
→ : 台灣食品股就算了吧,一個比一個牛皮,除了卜峰比150F 06/21 12:47
→ : 較會之外
→ : 較會之外
推 : 講個牛奶貴一堆洗地跳腳的 我很幸福 呵呵152F 06/21 12:48
推 : 台灣牛奶定位就是奢侈品啊 沒錢去喝豆漿153F 06/21 12:49
推 : 上架費,改喝保久乳吧154F 06/21 12:49
推 : 鮮奶商委屈了155F 06/21 12:53
推 : 公平會為行政院之二級獨立機關156F 06/21 12:54
推 : 好神奇 竟然一堆人護航157F 06/21 12:56
推 : 通路商可沒這麼高,把冷鏈灌進去了吧158F 06/21 12:56
推 : 要便宜就是找政府補貼,到時給你弄個家家有牛奶的159F 06/21 12:57
→ : 政策就老實了
→ : 政策就老實了
→ : 吵就是想要補貼 在美國法規中,「鮮奶」沒有單一161F 06/21 12:59
→ : 專屬名詞,通常泛指由健康乳牛分泌的生乳,經「巴
→ : 斯德殺菌(Pasteurized Milk)」處理、未添加其他
→ : 成分的乳汁 買進口的便宜又營養 所謂口感只是 一種
→ : 習慣而已
→ : 專屬名詞,通常泛指由健康乳牛分泌的生乳,經「巴
→ : 斯德殺菌(Pasteurized Milk)」處理、未添加其他
→ : 成分的乳汁 買進口的便宜又營養 所謂口感只是 一種
→ : 習慣而已
→ : 鮮奶只喝免費提供的,誰買誰傻166F 06/21 13:02
推 : 蛤? 還有認知殺菌方式不一樣哦?!?167F 06/21 13:02
推 : 你們以為小農直賣會比較便宜嗎 只會更貪婪要全部賺168F 06/21 13:02
推 : 常常跑歐洲覺得水貴一點而已啊! 人家打開水龍頭的169F 06/21 13:02
→ : 水質就虐你台灣不知道多少等級了
→ : 水質就虐你台灣不知道多少等級了
推 : 貪狗171F 06/21 13:02
噓 : 用殺菌方式綁樁 這樣才能有區隔操弄消費者啊172F 06/21 13:03
→ : 當然依雲那種貴爆另當別論大概2-3倍,但也一堆便宜173F 06/21 13:03
→ : 的水啊!
→ : 的水啊!
→ : 早期台灣沒有這麼高檔滅菌設備 現在變成一種流程區175F 06/21 13:04
→ : 隔
→ : 隔
推 : 反正牛奶也不是必需品177F 06/21 13:04
推 : 貴就是貴,執政黨做不好就換人做~178F 06/21 13:05
推 : 主張陰謀論的人拜託趕快去檢舉去陳情 在網路上洗文179F 06/21 13:05
→ : 牛奶不會因此變便宜唷
→ : 牛奶不會因此變便宜唷
推 : 會有人說你行你上啊181F 06/21 13:06
→ : 痘痘肌不建議喝牛奶182F 06/21 13:06
推 : 台灣牛奶世界最頂怕人講? 應該要大肆宣傳才對吧183F 06/21 13:06
![[圖]](https://i.imgur.com/xvWm6iY.jpeg)
→ : 牛奶最貴換黨 怎麼不說股市新高 低端185F 06/21 13:07
→ : 檢舉陳情…公平會都直接無視了當沒看到?186F 06/21 13:08
推 : 我乳糖不耐 根本沒差 嘻嘻187F 06/21 13:08
→ : 換人上台台灣賣掉股市崩 再來哭爸在野黨不救188F 06/21 13:08
推 : 歐洲人可以直接喝Tap Water 你怎麼又忽略了189F 06/21 13:08
推 : 台灣也可以喝啊190F 06/21 13:09
推 : 台灣number 1191F 06/21 13:10
推 : 垃圾商人192F 06/21 13:11
噓 : 這不股板嗎 還以為走錯了193F 06/21 13:12
推 : 東方一堆乳糖不耐194F 06/21 13:12
推 : 台灣香蕉便宜的跟啥一樣怎沒人提呢195F 06/21 13:13
推 : 這裡是巨乳版196F 06/21 13:13
→ : 鮮奶哪是生活必需品==197F 06/21 13:13
噓 : 真好笑,每次去歐洲,都覺得牛奶果汁比水貴那麼多198F 06/21 13:14
→ : ,也沒看他們再吵
→ : ,也沒看他們再吵
推 : 在股板看一群魯蛇八卦仔喊鮮奶好貴 真是夠了200F 06/21 13:14
→ : 生鮮都是會耗損的啊201F 06/21 13:14
推 : 台灣的燕麥奶也超貴,去國外看到價格超驚訝202F 06/21 13:14
→ : 我怎麼覺得你們經濟學都白費了?203F 06/21 13:15
→ : 講的沒鮮奶 人就會死一樣 笑死204F 06/21 13:15
→ : 呵呵205F 06/21 13:15
推 : 沒巨乳比牛奶貴更嚴重啊206F 06/21 13:16
推 : 鮮奶在台灣是精品207F 06/21 13:16
噓 : ID 會不會5萬點 你還是買不起 WWW208F 06/21 13:18
推 : 羨慕國外物價低薪資高 反觀209F 06/21 13:19
推 : 市場機制 你大可不買210F 06/21 13:20
推 : 認知作戰成功賺錢的案例211F 06/21 13:20
→ : 國外汽油比台灣貴兩倍實在多了 鮮奶是有多重要212F 06/21 13:22
推 : 一整天吃下來一定有牛奶213F 06/21 13:22
推 : 不是已經有"班班有鮮奶"了嗎? 所以"在那邊叫什麼?"214F 06/21 13:22
噓 : 台灣牛奶就客觀世界第一貴….護航的是有病嗎….台215F 06/21 13:24
→ : 灣薪資有世界第一嗎….
→ : 灣薪資有世界第一嗎….
→ : 什麼都要便宜,怎麼台灣人工不是最便宜217F 06/21 13:25
噓 : 牛奶真暴利推文看得到護盤大隊218F 06/21 13:25
→ : 有些人就是錢太多,客觀第一貴也不准喊貴219F 06/21 13:25
→ : 人是很奇怪的生物,太便宜的不敢吃,貴的賣的好220F 06/21 13:26
→ : 青鳥:胡說八道,台灣飼料要進口所以才貴,台灣畜牧221F 06/21 13:26
→ : 場規模小
→ : 場規模小
推 : 樓上大概要被水桶了223F 06/21 13:30
推 : 一樓急著洗地喔224F 06/21 13:33
推 : 台灣牛奶貴不就客觀事實,有啥好吵好反駁的225F 06/21 13:34
推 : 還好啦 台灣水電也是世界便宜 但在這邊也是講不得226F 06/21 13:35
推 : 只剩某族群會護航了吧227F 06/21 13:36
→ : 歐洲瓶裝水去大賣場買就便宜了228F 06/21 13:37
→ : 歐洲國家的家用水費基本上是台灣十倍起跳229F 06/21 13:37
推 : 護航的是某族群吧230F 06/21 13:38
→ : 歐洲的水大多不好喝231F 06/21 13:38
推 : 某些族群到底是多魯 什麼都要便宜 股票是沒賺到錢?232F 06/21 13:40
推 : 都已經世界第一貴這麼客觀的事實擺在那了,台灣是有233F 06/21 13:40
→ : 哪裡特別厲害可以賣這麼貴的牛奶?蕭貪商人也沒有法
→ : 源可以管這種市場的東西,我覺得一塊錢都不會降的,
→ : welcome to Taiwan.
→ : 哪裡特別厲害可以賣這麼貴的牛奶?蕭貪商人也沒有法
→ : 源可以管這種市場的東西,我覺得一塊錢都不會降的,
→ : welcome to Taiwan.
推 : 在台灣禁止抱怨政府、商人237F 06/21 13:42
推 : 嗯哼 世界怎麼跟上台灣238F 06/21 13:44
推 : 像全聯一樣檢舉旁邊小店的價格你說呢239F 06/21 13:46
推 : 台灣世界第一都不能討論喔240F 06/21 13:46
噓 : 喝了會拉 身邊也沒啥人視牛奶為必要品 完全搞不懂現241F 06/21 13:49
→ : 在吵這幹嘛
→ : 在吵這幹嘛
→ : 不要吵,有錢的政府要補貼了243F 06/21 13:49
推 : 這跟股版有什麼關係?少子化第一要不要也一篇244F 06/21 13:49
→ : 是台灣超市東西不知道在貴啥 不只牛奶245F 06/21 13:50
推 : 去歐洲買水不都去超市買六罐裝嗎XD 一瓶0.5-1歐這樣246F 06/21 13:50
→ : 。只買單瓶也是1.5-2歐。
→ : 。只買單瓶也是1.5-2歐。
推 : 不貴手搖飲怎麼賣248F 06/21 13:51
推 : cpi ppi剪刀差那麼大 政府補貼 增資玩起來249F 06/21 13:51
推 : 台灣水果世界便宜怎麼不說?一串香蕉10幾根不到100250F 06/21 13:52
推 : 台灣牛奶是真的很貴 還沒日本好喝251F 06/21 13:55
推 : 笑了 不是必須品就不能討論不能嘴喔?賣貴通路爽賺252F 06/21 13:57
→ : 錢就事實 在那跳針護航
→ : 錢就事實 在那跳針護航
推 : 台灣水果便宜跟農民愛搶種有很大關聯254F 06/21 13:58
→ : 去年芒果根本天價 結果今年變便宜貨了 笑死
→ : 去年芒果根本天價 結果今年變便宜貨了 笑死
推 : 台灣物價就是這樣了 慘256F 06/21 13:59
推 : 現在是準備買鮮奶週一去公園喝嗎257F 06/21 13:59
推 : 為什麼這種事可以炒啊 又不是民生必需品258F 06/21 14:00
→ : 這也能吵...259F 06/21 14:02
噓 : 柵欄被柵欄仔玩到沒人了 給他們發洩吧260F 06/21 14:02
推 : 股點錯了,硬要講的話味全是牛奶界的良心企業,因261F 06/21 14:03
→ : 為林鳳營賣得最便宜賺得最少,笑死
→ : 為林鳳營賣得最便宜賺得最少,笑死
→ : 洗再多文 台灣人也不喝中國進口的牛奶啦省省吧263F 06/21 14:03
推 : 台灣人都喝珍奶,不然珍奶漲到200好了264F 06/21 14:05
推 : 有沒有水電油奶網路蔬菜水果交通都便宜的高薪資國家265F 06/21 14:05
推 : 垃圾台灣人266F 06/21 14:06
推 : 最貴是不是事實?是 那有什麼好吵的267F 06/21 14:06
→ : 還有人在拿水果來救援~"~
→ : 政府可以大肆宣傳台灣健保最好 人民不能說句台灣鮮
→ : 奶世界最貴?真無聊~"~
→ : 還有人在拿水果來救援~"~
→ : 政府可以大肆宣傳台灣健保最好 人民不能說句台灣鮮
→ : 奶世界最貴?真無聊~"~
→ : 有鮮奶概念股再說271F 06/21 14:08
推 : 有沒有哪位大神解釋一下272F 06/21 14:08
推 : 珍奶說不定都奶精調的 對商人別太有信心273F 06/21 14:08
→ : 泰國香蕉比台灣便宜很多,連牛奶也是泰國便宜多了274F 06/21 14:08
→ : 牛奶最貴會影響哪一支股票嗎?275F 06/21 14:09
→ : 最貴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
→ : 應該有某一支股票每天都漲停吧
→ : 最貴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
→ : 應該有某一支股票每天都漲停吧
推 : 奶基電 味全統一278F 06/21 14:11
噓 : 台灣牛奶是貴的 但這跟股版有啥屁關係 ㄧ直洗煩死了279F 06/21 14:12
→ : 可以給專版一點尊重嗎
→ : 可以給專版一點尊重嗎
推 : 股點在哪裡 整篇都沒有股票281F 06/21 14:13
推 : 牛奶不就食品股 怎麼會一點關係都沒有282F 06/21 14:13
推 : 這東西跟鳳梨釋迦一樣,早就變成政治操作的議題了283F 06/21 14:14
推 : 全X統二X聯:下架避風頭好了284F 06/21 14:14
→ : 點進股版看到連發4篇牛奶文,還以為來到柵欄版285F 06/21 14:14
→ : 上面說食品股 所以食品股有天天漲嗎286F 06/21 14:15
推 : 要天天漲才能討論阿???287F 06/21 14:15
噓 : 泰國連神明都比台灣多,政府要不要檢討?288F 06/21 14:15
→ : 還是這個消息 會讓食品股跌289F 06/21 14:16
→ : 新加坡一台Altis要400萬台幣 要不要順便叫裕隆學一290F 06/21 14:16
→ : 下
→ : 下
→ : 美伊戰爭一天都多少篇了 差這幾篇牛奶文嗎292F 06/21 14:17
噓 : 誰來這邊看食品股 認真?293F 06/21 14:17
推 : 日本體感物價比台灣便宜294F 06/21 14:18
→ : 以後股版話題全開好了 哪個話題跟股票沒關係 大家說295F 06/21 14:18
→ : 好不好啊
→ : 好不好啊
推 : 用全球車價最貴的新加坡來護航也太偏頗297F 06/21 14:20
推 : 日本 歐美 等已開發國家 超市是都比台灣便宜沒錯啊298F 06/21 14:20
→ : 他們是用到人工的地方才會貴
→ : 他們是用到人工的地方才會貴
→ : 台灣高車價可進前十名的 絕對不是能自豪的地方300F 06/21 14:20
→ : 像中國,東南亞就是連人工都便宜 啥都便宜301F 06/21 14:20
噓 : 你以為進口商會便宜給妳啊?奸商不意外!302F 06/21 14:25
→ : 小農賣得比通路商還貴到底是?303F 06/21 14:25
推 : 冷藏啊304F 06/21 14:26
推 : 小農更貴,我才不買小農,超廢305F 06/21 14:29
推 : 結果味全最便宜xd306F 06/21 14:30
→ : 沖繩牛奶價格跟台灣差不多喔307F 06/21 14:30
噓 : 怎樣?你台灣是有養很多很多牛的畜牧大國嗎?308F 06/21 14:34
推 : 歐洲水不是路邊喝嗎,花錢幹麻309F 06/21 14:34
→ : 不是啊 你這篇的股點在哪?310F 06/21 14:34
→ : 我也不買小農~可靠度價格都沒競爭力餓死剛好311F 06/21 14:34
→ : 其實亞洲人也不一定適合鮮乳就是了,2022的研究,312F 06/21 14:36
→ : 歐美跟亞洲就是雙軌,亞洲人肝癌、乳癌機率會提升
→ : ,歐美則沒什麼影響;詳情可問Ai,想喝的喝,不喝
→ : 的也沒什麼損失這樣
→ : 歐美跟亞洲就是雙軌,亞洲人肝癌、乳癌機率會提升
→ : ,歐美則沒什麼影響;詳情可問Ai,想喝的喝,不喝
→ : 的也沒什麼損失這樣
→ : 股點來一些好嗎?現在吵統一還是那樣316F 06/21 14:37
→ : 全聯又沒上市
→ : 全聯又沒上市
推 : AI鮮奶誰敢嘴318F 06/21 14:38
推 : 好市多紐西蘭鮮奶3公升180元319F 06/21 14:38
→ : 這議題就取決於廠商要不要賺通路費跟冷鏈而已
→ : 這議題就取決於廠商要不要賺通路費跟冷鏈而已
噓 : 很好賺你們怎麼不去賺?這不是市場機制決定的?在321F 06/21 14:39
→ : 股版洗文有屁用?
→ : 股版洗文有屁用?
推 : 台灣乳糖不耐症比例很高不如喝燕麥奶舒服,吵這個323F 06/21 14:40
→ : 跟股板無關的東西到底是要幹嘛
→ : 跟股板無關的東西到底是要幹嘛
→ : 歐洲水龍頭開就可以喝 台灣水龍頭開會出現牛奶嗎325F 06/21 14:41
推 : 趕快立法進口ㄓ那牛奶 科技狠活濃醇香又平價326F 06/21 14:42
→ : 台灣通路是賺爛沒錯,但你覺得那麼猛就歐硬統一阿327F 06/21 14:43
推 : 拿礦泉水比很可笑 歐洲是水龍頭打開就可生飲了328F 06/21 14:43
→ : 全台最大通路+乳廠誒329F 06/21 14:43
噓 : 酪農才佔30%330F 06/21 14:44
→ : 小農找加工廠找來找去還是那幾家大的啊331F 06/21 14:44
噓 : 燕麥奶都碳水還有人喝智商稅商品喔 不如豆漿332F 06/21 14:45
推 : 通路跟品牌商壓搾酪農跟消費者。我就不喝牛奶。我是333F 06/21 14:46
→ : 人。
→ : 人。
→ : 股版果然已經死了335F 06/21 14:50
→ : 豆漿也變貴了看何時變世界第一 看來以後只能喝水了336F 06/21 14:51
→ : 死好幾年啦, 柵欄網軍擺明來洗政治文版主就裝瞎不管337F 06/21 14:51
→ : 以前要吹至少還要貼個對帳單, 現在就狂洗壟斷暴利結
→ : 以前要吹至少還要貼個對帳單, 現在就狂洗壟斷暴利結
推 : 板主都不出來管管這種風向文?連續幾篇一個股點也沒339F 06/21 14:51
→ : 有
→ : 有
→ : 果問有沒有買馬上裝死改口的341F 06/21 14:52
噓 : 這邊就支八版網軍洗地版 習慣就好342F 06/21 14:54
推 : 事實上就是歐洲,至少德法的生活成本比台灣低 我想343F 06/21 14:56
→ : 應該不會有人有意見吧
→ : 應該不會有人有意見吧
推 : 沒股點的廢文拜託版主出來管一管345F 06/21 14:57
噓 : 正常人工作一天的薪水連牛奶都買不起 網軍洗成不貴X346F 06/21 15:00
→ : DD
→ : DD
推 : 跟本版無關的不管現象早就很久以前就是這樣子了。348F 06/21 15:02
推 : 叫8zz 買牛奶349F 06/21 15:02
→ : 通路商(2912、5903)靠定價權拿走 40% 的利潤,這350F 06/21 15:04
→ : 不算股點嗎?
→ : 不算股點嗎?
推 : 自由市場的定價本來就是市場機制,不然以後限制股352F 06/21 15:04
→ : 價不得超過1000元好了。
→ : 價不得超過1000元好了。
推 : 通路你看他毛利多少?354F 06/21 15:04
推 : 老黃早就開示了:貴是誰的問題,魯蛇就繼續當魯蛇355F 06/21 15:04
推 : 好市多的紐西蘭鮮奶最便宜 平均1公升60元356F 06/21 15:04
→ : 請各位抵制不肖斂財廠商 不買他們才會怕
→ : 支持清流好市多
→ : 請各位抵制不肖斂財廠商 不買他們才會怕
→ : 支持清流好市多
→ : 股點? 那怎麼噴半天沒半個真的敢買359F 06/21 15:05
推 : 台灣老闆很有錢 嘻嘻360F 06/21 15:06
推 : 一樓在模糊焦點,歐洲瓶裝水貴是包裝要收稅,他們開361F 06/21 15:07
→ : 水龍頭就有水喝,臺灣路邊有牛可以給你擠奶喝嗎
→ : 水龍頭就有水喝,臺灣路邊有牛可以給你擠奶喝嗎
推 : 看到脆上說最近有經銷商想引進新疆還哪邊的牛奶,所363F 06/21 15:07
→ : 以這是前導引流量議題嗎?
→ : 以這是前導引流量議題嗎?
推 : 幾百年前就知道通路商不肯降價了,還是誰來算一下365F 06/21 15:07
→ : 賣牛奶通路商能賺多少,佔整體總營收多少。
→ : 賣牛奶通路商能賺多少,佔整體總營收多少。
噓 : 沒人在意 只有網軍洗地367F 06/21 15:07
噓 : 今日任務:牛奶368F 06/21 15:08
推 : 不知倒掉多少牛奶也不能便宜你369F 06/21 15:09
推 : 嫌貴真的被一張好市多卡去好市多買不就結案370F 06/21 15:09
推 : 8成跟汽車關稅一樣371F 06/21 15:09
噓 : 牛奶就是KPI372F 06/21 15:12
推 : 我一個禮拜買一罐92元牛奶,然後為了好市多60/公升373F 06/21 15:12
→ : 的牛奶,我特地辦一張卡,來回花一個半小時車程,
→ : 就又為了省50元不到。油錢都不用算嗎
→ : 的牛奶,我特地辦一張卡,來回花一個半小時車程,
→ : 就又為了省50元不到。油錢都不用算嗎
推 : 什麼都能護航 從房價 出生率 護理環境到牛奶376F 06/21 15:14
推 : 房版:呆灣是魯蛇的天堂377F 06/21 15:15
推 : 歡迎各位投入酪農事業^^378F 06/21 15:16
噓 : 網軍護航整天結果被倭寇國漲簽証五倍連吭都不敢吭379F 06/21 15:16
→ : 反觀祖國一堆免簽國家
→ : 反觀祖國一堆免簽國家
→ : 歡迎各位喝不起的自己去搞物流"冷鏈"381F 06/21 15:17
推 : 2912、5903這兩家整體合併毛利率長年都在 33% ~ 34382F 06/21 15:17
→ : % 左右,全家高一點,鮮乳40%算高毛利商品了吧,跟
→ : 飲料、咖啡都能用來轉嫁營業成本,菸品跟代收那些
→ : 太低了
→ : % 左右,全家高一點,鮮乳40%算高毛利商品了吧,跟
→ : 飲料、咖啡都能用來轉嫁營業成本,菸品跟代收那些
→ : 太低了
→ : 覺得是暴利的歡迎下場玩386F 06/21 15:18
→ : 我也覺得統一怎麼可能輸,但股價就是上不來387F 06/21 15:18
推 : 下場玩?沒背景等著被玩死吧388F 06/21 15:21
推 : 很多農產品也都這樣啊 大盤中盤都賺很大 可憐的都是389F 06/21 15:21
→ : 生產端跟消費者
→ : 生產端跟消費者
→ : 統一併家樂福、全家併餐飲,全家霜淇淋比大家想的391F 06/21 15:22
→ : 強XD
→ : 強XD
噓 : 哪來雲台灣人覺得去日本要簽證費XDDDDDDD393F 06/21 15:24
噓 : 就別喝而已,鮮奶喝了也會肥394F 06/21 15:26
→ : 現在誰是最大通路商 你是否擁有他的股票呢395F 06/21 15:29
→ : 大概是要進口中國奶才在那邊洗396F 06/21 15:30
推 : 之後搞個缺奶潮再漲一倍397F 06/21 15:33
推 : 這裡是股板 覺得這行業暴利就趕快買 又不是不能買398F 06/21 15:34
→ : 之前覺得NV賣顯卡是暴利有買的都賺爛了
→ : 之前覺得NV賣顯卡是暴利有買的都賺爛了
噓 : 為了偷渡政治文只能塞個味全當股點 真棒400F 06/21 15:36
→ : 統一超的淨利只有5% GG NV的零頭401F 06/21 15:37
推 : 結果歐洲瓶裝水還是比台灣便宜...402F 06/21 15:37
→ : 對啦 快去買味全喔403F 06/21 15:37
噓 : 車房奶都比外國貴,難怪生育率墊底404F 06/21 15:38
→ : 鮮奶股要買誰?405F 06/21 15:40
→ pz5202 …
推 : 台灣有生產跟製造經牛奶經驗的收購A級乳每公升38元,407F 06/21 15:41
→ : 製造加工(殺菌)費用到52-55元,加上運輸到經銷商費用
→ : 到58-61元,這還不包含上架費用,且沒賣光的還要自己
→ : 退回去且不能直接倒掉,鮮乳沒辦法久放還有賣不掉的
→ : 去化問題,上大賣場賣80元,賣不掉自己請拿回去
→ : 賣場也要賺錢只會比80元更貴,想要便宜的請自己去弄
→ : 跟酪農簽約至少要募集每周5000千瓶的量
→ : 製造加工(殺菌)費用到52-55元,加上運輸到經銷商費用
→ : 到58-61元,這還不包含上架費用,且沒賣光的還要自己
→ : 退回去且不能直接倒掉,鮮乳沒辦法久放還有賣不掉的
→ : 去化問題,上大賣場賣80元,賣不掉自己請拿回去
→ : 賣場也要賺錢只會比80元更貴,想要便宜的請自己去弄
→ : 跟酪農簽約至少要募集每周5000千瓶的量
→ : 因為哄抬價格 不然還有什麼可能?414F 06/21 15:45
推 : 最貴是事實 怎麼有人接受不了崩潰呢415F 06/21 15:47
噓 : 真的貴 但到底跟股票有什麼關係416F 06/21 15:49
推 : 台灣物價真的是靠背的貴417F 06/21 15:49
→ : 上面都沒討論股票 只討論牛奶價格418F 06/21 15:50
推 : 馬的 物價一直漲人民不能靠北哦419F 06/21 15:50
→ : 你他媽最好漲到一罐200啦
→ : 股票又不是所有人都有買 股票可以一輩子漲嗎
→ : 有沒有腦
→ : 你他媽最好漲到一罐200啦
→ : 股票又不是所有人都有買 股票可以一輩子漲嗎
→ : 有沒有腦
→ : 泰國牛奶都比台灣便宜了,說臺灣不適合養牛的怎麼解423F 06/21 15:51
→ : 釋
→ : 釋
→ : 他媽真的遲早有一天牛奶200我告訴你425F 06/21 15:51
→ : 台灣執政者就是這麼貪婪
推 : 而且只有牛奶在漲嗎 去全聯看 東西都貴成什麼樣 講
→ : 牛奶是因為跟別的國家一比就知道多誇張 是全面性的
→ : 物價飆漲好嗎
→ : 台灣執政者就是這麼貪婪
推 : 而且只有牛奶在漲嗎 去全聯看 東西都貴成什麼樣 講
→ : 牛奶是因為跟別的國家一比就知道多誇張 是全面性的
→ : 物價飆漲好嗎
噓 : 超級好笑 股板不討論股票?430F 06/21 15:55
→ : 會來看股板 然後沒買股票
→ : 會來看股板 然後沒買股票
噓 : 世界第一又怎樣!? 問就是認知作戰432F 06/21 15:56
噓 : 股板不討論股票 滾去討論政治的板好嗎433F 06/21 15:56
噓 : 這到底什麼邏輯434F 06/21 15:58
推 : 吵多久了 政府都在裝死435F 06/21 15:59
→ : 泰國的鮮乳市場規模就跟台灣不一樣,泰國一年產牛乳436F 06/21 15:59
→ : 是呆丸的2.5倍,生乳收購價低,加工總量大,學童乳固定
→ : 去化,較低的報廢風險而且還"供應過剩"
→ : 是呆丸的2.5倍,生乳收購價低,加工總量大,學童乳固定
→ : 去化,較低的報廢風險而且還"供應過剩"
噓 : 股市快五萬了,誰沒賺到 計較這個439F 06/21 16:03
噓 : 垃圾政府440F 06/21 16:03
推 : 0關稅的進來結果賣多少 真他媽可悲441F 06/21 16:04
噓 : 通路商賺走了,去Costco買就知道其他通路商賺多少442F 06/21 16:05
→ : 歐洲水比台灣便宜 是沒去過嗎443F 06/21 16:06
→ : 印象中之前有人訪問通路商為什麼0關稅了價格還是降444F 06/21 16:07
→ : 不下來,通路商直接說因為這個價格民眾會買單不用
→ : 降價
→ : 不下來,通路商直接說因為這個價格民眾會買單不用
→ : 降價
→ : 台灣人自己奴,多喝點447F 06/21 16:09
→ : 要降價其實很簡單跟什麼成本根本無關,大家都不要448F 06/21 16:11
→ : 買通路商自然就降價了,愛當盤子還怪東西貴要怪誰
→ : 買通路商自然就降價了,愛當盤子還怪東西貴要怪誰
推 : 老黃5070ti貴到不像話 所以我買AMD 9070XT 省了1萬450F 06/21 16:13
→ : 覺得貴不要買就好 會不會逼到對方降價就另一回事
→ : 覺得一般通路牛奶貴就去好市多買
→ : 人家鮮奶可以做到未開封保存30天 夠你放了
→ : 覺得貴不要買就好 會不會逼到對方降價就另一回事
→ : 覺得一般通路牛奶貴就去好市多買
→ : 人家鮮奶可以做到未開封保存30天 夠你放了
噓 : 看一下淨利率跟股價就知道台灣食品業多難賺,覺得454F 06/21 16:15
→ : 牛奶暴利歡迎去當股東喔
→ : 牛奶暴利歡迎去當股東喔
推 : 真的像網紅算的暴利食品業早就股價大漲了456F 06/21 16:16
→ : 所以政府具體到底要處理什麼? 那些蝦逼逼叫可以457F 06/21 16:21
→ : 講來聞香一下嗎
→ : 限制通路商利潤,限制收購利潤?
→ : 講來聞香一下嗎
→ : 限制通路商利潤,限制收購利潤?
推 : 政府真正要處理的是貧富不均問題460F 06/21 16:24
→ : 整天吵這些低能問題只要仇富仇財團就能帶風向
→ : 核心問題是貧富分配不均罷了
→ : 整天吵這些低能問題只要仇富仇財團就能帶風向
→ : 核心問題是貧富分配不均罷了
→ : 台灣鮮奶喝了容易拉肚子,但日本的不會463F 06/21 16:26
→ : 不然以帳面數據來看 台灣高成長+低通膨簡直世界大同464F 06/21 16:26
→ : 只是成長的都在高所得+高資產族群
→ : 當你收入高到一定程度根本對食物價格沒感覺
→ : 只是成長的都在高所得+高資產族群
→ : 當你收入高到一定程度根本對食物價格沒感覺
推 : 上面幫鮮奶護航的,怎麼進口牛奶也被拉抬價錢?467F 06/21 16:27
→ : 被當盤子不會思考真的超憨,就跟國產車一樣
→ : 被當盤子不會思考真的超憨,就跟國產車一樣
推 : 台灣就生育率爛到很慘的國家 要期待什麼469F 06/21 16:29
→ : 台灣貧富不均這幾年確實是大幅惡化 這個沒話說470F 06/21 16:29
→ : 房貴車貴 結果連個牛奶都貴471F 06/21 16:29
噓 : 你來開一間通路商來讓大家便宜買啊472F 06/21 16:29
→ : 沒跟著這波成長的相對就越來越窮 自然就很FOMO473F 06/21 16:30
噓 : 說不是民生必需品的,你家小孩剛出生就喝豆漿嗎 笑474F 06/21 16:31
→ : 死
→ : 死
推 : 你家小孩一出生就喝鮮奶?????476F 06/21 16:36
推 : 想喝餒餒477F 06/21 16:37
推 : 非常的新鮮 非常的美味(何意味478F 06/21 16:37
推 : 台灣瓶裝水也沒比歐洲瓶裝水便宜???雲台灣人嗎?479F 06/21 16:38
推 : 小孩最佳飲品是母奶 再來是配方奶奶粉480F 06/21 16:38
→ : 鮮奶通常兩歲才喝
→ : 鮮奶通常兩歲才喝
推 : 事實證明人為了反對自己不同意的東西什麼蠢話都說的482F 06/21 16:39
→ : 出來
→ : 出來
推 : 來股版還嫌牛奶貴? 理五探吉某?484F 06/21 16:39
→ brella …
推 : 玩股有賺錢不會幫沒賺錢的想一下貧富不均的問題嗎486F 06/21 16:40
→ : 都只想自己爽就好
→ : 都只想自己爽就好
→ : 既得利益結構已不可異動488F 06/21 16:41
噓 : 為啥鮮奶世界最貴都有人在洗地阿...到底有啥利益阿489F 06/21 16:41
推 : 台灣除了醫療還有什麼比別人便宜嗎490F 06/21 16:42
推 : 所以明天味全要漲停了嗎 柵欄仔要做多了嗎 嘻嘻491F 06/21 16:43
→ : 車房超市的民生用品都比其他國家貴不少啊492F 06/21 16:43
推 : 要處理貧富不均只能對富人跟資本利得加稅啊493F 06/21 16:45
→ : 不過那會不會因此讓窮人過的比較好就很難說了
→ : 因為有可能資本外逃之類的連鎖效應
→ : 不過那會不會因此讓窮人過的比較好就很難說了
→ : 因為有可能資本外逃之類的連鎖效應
推 : 笑死股版談貧富不均 這輩子也是有了 神人腦子496F 06/21 16:46
噓 : 並沒有喔,台灣鮮乳標章就是婊子立牌坊,自欺欺人497F 06/21 16:47
→ : ,滅菌方法跟國外保久乳一樣超高溫殺菌,他們說只
→ : 有台灣在地生產的才能貼鮮乳標章跟新不新鮮還是滅
→ : 菌方式無關。所以只要看到貼鮮乳標章的國產牛乳都
→ : 不要買
→ : ,滅菌方法跟國外保久乳一樣超高溫殺菌,他們說只
→ : 有台灣在地生產的才能貼鮮乳標章跟新不新鮮還是滅
→ : 菌方式無關。所以只要看到貼鮮乳標章的國產牛乳都
→ : 不要買
→ : 說甚麼呢 歐洲大部分自來水是可以生飲的 瓶裝水是502F 06/21 16:49
噓 : 這麼好 1201買了沒?台灣最純的牛奶股503F 06/21 16:49
噓 : 芒果好吃,盛產504F 06/21 16:50
推 : 有人連台灣的水電費一直都很便宜都不知道wwww 好啦505F 06/21 16:50
→ : 我知道牛奶比水電重要得多,人沒水沒電照樣能活得好
→ : 好的是吧?
→ : 我知道牛奶比水電重要得多,人沒水沒電照樣能活得好
→ : 好的是吧?
→ : 冰川水或氣泡水才那麼貴 台灣牛奶是有取代品嗎508F 06/21 16:50
→ : 水電費便宜不是成本便宜 是人為控制的
→ : 水電費便宜不是成本便宜 是人為控制的
推 : 台灣人天生盤性,再貴都嘛合理,我賣鮮奶的還不漲510F 06/21 16:51
→ : 爆
→ : 爆
→ : 牛奶和車車一樣,不夠貴呆胞不削買512F 06/21 16:52
推 : 來股版就是探吉,不要跟我談什麼正義513F 06/21 16:52
推 : 1201明天漲停價買 晚了買不到了514F 06/21 16:53
推 : 希望開放中國進口515F 06/21 16:53
推 : 台灣的捷運、公車收費也是相當便宜的516F 06/21 16:53
推 : 要怎麼管制中盤商? 這背後的利益太大517F 06/21 17:03
推 : 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518F 06/21 17:06
噓 : 奇怪股市賺那麼多 買不起嗎 不喜歡可以移民 不要一519F 06/21 17:07
→ : 直唱衰台灣
→ : 直唱衰台灣
![[圖]](https://i.imgur.com/lDcXrl6h.jpeg)
→ : 其實台灣不管什麼種類都是全世界最貴的 連國產自己522F 06/21 17:08
→ : 製造賣給自己國家也比國外貴
→ : 製造賣給自己國家也比國外貴
噓 : 党的網軍好可憐 要同時護航牛奶跟倭寇漲簽證 幫QQ524F 06/21 17:10
噓 : 你大概不記得劣油案的教訓525F 06/21 17:10
→ : 小農的量沒通路商大 所以只能賣價高啊526F 06/21 17:13
→ : 喝豆漿結束527F 06/21 17:21
推 : 豆漿+黑芝麻就是替代品 熱量更低528F 06/21 17:22
→ : 奶蛋魚肉豆 是基本營養蛋白質來源,講不是必須品的529F 06/21 17:26
→ : 健康教育都去重讀啦
→ : 那個用奶類賺錢跟電子股比的也是缺乏常識喔 品項不
→ : 同比個雕...
→ : 健康教育都去重讀啦
→ : 那個用奶類賺錢跟電子股比的也是缺乏常識喔 品項不
→ : 同比個雕...
噓 : 好了啦一樓533F 06/21 17:28
推 : 其實很多富人都很精打細算,愛逛全聯喜開Toyota ,534F 06/21 17:29
→ : 他們買得起不代表他們也覺得合理,這就是為什麼他
→ : 們能致富…那是腦袋瓜子認知的問題
→ : 他們買得起不代表他們也覺得合理,這就是為什麼他
→ : 們能致富…那是腦袋瓜子認知的問題
→ : 感謝gator 分享,解答了我去泰國玩時感到的困惑537F 06/21 17:31
推 : 都已經是全球最貴了還在自欺欺人…何德何能比杜拜538F 06/21 17:32
→ : 貴?XD
→ : 貴?XD
推 : 牛奶有什麼營養是無法替代的講啊 基本營養你老木540F 06/21 17:37
推 : 突然吵這個話題真神奇541F 06/21 17:38
→ : 今天業績是洗這個喔542F 06/21 17:40
推 : 牛奶價格吵很久了,哪來突然才吵543F 06/21 17:41
推 : 要吵這個請去八卦板或政黑板吵好嗎?544F 06/21 17:47
推 : 這種爛東西也炒得起來,紅共真的厲害。545F 06/21 17:50
推 : (′・ω・‵) 問發文的為什麼要引戰R546F 06/21 17:51
推 : 保久乳難喝到靠北547F 06/21 17:55
推 : 無聊…貴就不要買啊,兩三年就拿出來吵是太閒喔548F 06/21 17:59
→ : 我直接找蛋農買蛋,也沒比較便宜549F 06/21 18:01
推 : 我覺得台灣地區有責任把牛奶降價,否則我們的身高已550F 06/21 18:03
→ : 經輸給大陸南方省分了,如果牛奶再那麼貴,以後臺灣
→ : 地區人民的身高會越來越矮,然後就越不利於擇偶
→ : 另外大陸南方省分男性的平均穿搭也比臺灣地區男性要
→ : 好了
→ : 經輸給大陸南方省分了,如果牛奶再那麼貴,以後臺灣
→ : 地區人民的身高會越來越矮,然後就越不利於擇偶
→ : 另外大陸南方省分男性的平均穿搭也比臺灣地區男性要
→ : 好了
噓 : 有人希望開放中國進口欸 滿滿科技與狠活 真幸福:)555F 06/21 18:06
推 : 八卦版洗不夠洗到股板來 股點在哪?556F 06/21 18:07
推 : 可以賣貴,但現在重點是世界第一貴,絕對哪裡有問題557F 06/21 18:07
→ : 啊
→ : 啊
→ : 不就想想進對岸的559F 06/21 18:07
噓 : 股版每天輸贏那麼多 會在意鮮奶多少錢?560F 06/21 18:08
噓 : 數字版洗到股版來有夠煩561F 06/21 18:09
推 : 1201味全都剩下12.5塊了 想問好賺在哪562F 06/21 18:09
→ : 我以為只有NVDA才能談上暴利
→ : 我以為只有NVDA才能談上暴利
→ : 一天是能喝多少奶?564F 06/21 18:09
推 : 積少成多呀565F 06/21 18:11
→ : 笑死 日本米超貴日本人還是支持啊 是你買不起鮮奶吧566F 06/21 18:12
→ : 政府本來就有責任提供便宜的牛奶,再下去臺灣人平均567F 06/21 18:12
→ : 身高世界第一矮怎麼辦?這樣男的都找不到另一半,女
→ : 的太矮被當成兒童,男的怕被當成戀童癖也拒絕交往,
→ : 這樣要怎麼辦
→ : 身高世界第一矮怎麼辦?這樣男的都找不到另一半,女
→ : 的太矮被當成兒童,男的怕被當成戀童癖也拒絕交往,
→ : 這樣要怎麼辦
→ : 鮮奶買不起可以買保久乳 營養一樣醫生掛保證的571F 06/21 18:15
→ : 長高效果鮮奶最好572F 06/21 18:17
→ : 股板講牛奶,有人推薦牛奶概念股嗎573F 06/21 18:22
→ : AI伺服器需要喝奶才能運作?574F 06/21 18:23
噓 : 保久乳很便宜啊575F 06/21 18:24
→ : 味全和統一的股價和成長性都不好576F 06/21 18:26
推 : 其實數字很怪 一公升3鎂現在是將近一百欸 超市裡面577F 06/21 18:29
→ : 鮮乳現在大蓋七八十而已 所以實際上還是沒有世界最
→ : 貴 反正他們就是要洗而已
→ : 鮮乳現在大蓋七八十而已 所以實際上還是沒有世界最
→ : 貴 反正他們就是要洗而已
→ : 政府還要保證股民每天股市都要賺大錢 大家說好不好580F 06/21 18:30
推 : 這是要洗 生生有鮮乳是偉大的政績吧581F 06/21 18:32
噓 : 是窮到買不起牛奶喔 洗成這樣582F 06/21 18:36
推 : 笑死!日本人喝一大堆便宜高品質鮮奶平均身高也拉583F 06/21 18:37
→ : 不上去啊,尤其女性
→ : 「另外大陸南方省分男性的平均穿搭也比臺灣地區男
→ : 性要好了」???你要不要去看眼科醫生?還有這跟
→ : 股板有個屁關係?
→ : 不上去啊,尤其女性
→ : 「另外大陸南方省分男性的平均穿搭也比臺灣地區男
→ : 性要好了」???你要不要去看眼科醫生?還有這跟
→ : 股板有個屁關係?
推 : 好市多牛奶買起來588F 06/21 18:43
推 : 台灣人命賤 就這樣589F 06/21 18:46
噓 : 股點在哪?590F 06/21 18:49
推 : 現在豆漿一直漲 都快追上牛奶591F 06/21 19:01
噓 : 所以去泥蹦都把牛奶當水喝,還比呆丸的好喝592F 06/21 19:03
→ : 文裡牛奶價格怪怪的593F 06/21 19:09
→ : 說實話看不出股點594F 06/21 19:09
→ : 比較像柵欄偷渡文
→ : 比較像柵欄偷渡文
噓 : 貪啊哪裡有什麼原因 洗三小地啊596F 06/21 19:10
噓 : 連假還要上班597F 06/21 19:19
噓 : 沒股點的東西洗一堆文,網軍是不是覺得股板的人跟598F 06/21 19:19
→ : 八卦仔一樣好騙..
→ : 八卦仔一樣好騙..
推 : 最簡單的就去全聯,看鮮奶多貴。如果數據都錯了,那600F 06/21 19:21
→ : 新聞的内容根本不用看。Garbage in,garbage out
→ : 新聞的内容根本不用看。Garbage in,garbage out
→ : 國外超商便利商店沒奶買?602F 06/21 19:30
推 : 硬要吵這個真的好反智 可以回八卦自HIGH就好603F 06/21 19:33
推 : 一公升破百是便利商店吧,看這個講世界第一貴根本604F 06/21 19:35
→ : 不用參考了
→ : 不用參考了
推 : 其實歐美紐澳和世界上大部分地區是沒什麼 24 hrs 便606F 06/21 19:42
→ : 利超商的,連中國都很稀疏少見,只有台灣、日本很
→ : 興盛而已
→ : 利超商的,連中國都很稀疏少見,只有台灣、日本很
→ : 興盛而已
推 : 台灣氣候就不是酪農業大國 戰這個真的很無知 牛奶609F 06/21 19:53
→ : 也沒那麼重要 吃鈣片就好 而且很多人都有乳糖不耐
→ : 症
→ : 也沒那麼重要 吃鈣片就好 而且很多人都有乳糖不耐
→ : 症
推 : 分潤完全不合理612F 06/21 19:59
噓 : 牛奶跟股版的相關性在哪?613F 06/21 19:59
推 : 不給通路賺就自己去路邊賣啊 開店不用成本喔614F 06/21 20:13
→ : 怎麼不去問台大鮮乳那麼貴怎麼還是一堆人搶
→ : 怎麼不去問台大鮮乳那麼貴怎麼還是一堆人搶
推 : 還以為來錯版616F 06/21 20:22
噓 : 看得出認知能力617F 06/21 20:23
推 : 台灣南波萬618F 06/21 20:24
推 : 你少說了統一的倍倍定價模式619F 06/21 20:33
推 : 執政黨洗地仔厲害了620F 06/21 20:34
推 : 比香港跟新加坡不產牛乳全靠進口的還貴,那台灣幹621F 06/21 20:35
→ : 嘛不全面進口?有產牛乳還比全進口貴,還護航的下
→ : 去,不愧是死忠的
→ : 嘛不全面進口?有產牛乳還比全進口貴,還護航的下
→ : 去,不愧是死忠的
推 : 就是不想少賺一點 貪婪624F 06/21 20:39
推 : 老是拿到一些奇怪的第一名,而且贏得很輕鬆,也沒625F 06/21 20:40
→ : 人要跟你爭這種第一
→ : 人要跟你爭這種第一
噓 : 通路不扛庫存 不整貨 然後要吃30%+ 吃的比牧場還627F 06/21 20:40
→ : 多 這不黑心錢什麼才叫黑心?
→ : 牛奶收購價就是30左右 為何到消費者手上變80?!簡
→ : 直智障
→ : 運輸成本 冷藏成本?靠北 哪個商品沒有這種成本?
→ : 憑什麼牛奶大賺黑心錢?
→ : 多 這不黑心錢什麼才叫黑心?
→ : 牛奶收購價就是30左右 為何到消費者手上變80?!簡
→ : 直智障
→ : 運輸成本 冷藏成本?靠北 哪個商品沒有這種成本?
→ : 憑什麼牛奶大賺黑心錢?
推 : 反正現在就是不準再吵,因為之前吵過了,想當然爾633F 06/21 20:46
→ : 也無解,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喝~天哪 這樣全台灣80
→ : %事情都能解決了! 不要喝就對了,這次是牛奶看看
→ : 下次會換成什麼東西不喜勿買
→ : 也無解,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喝~天哪 這樣全台灣80
→ : %事情都能解決了! 不要喝就對了,這次是牛奶看看
→ : 下次會換成什麼東西不喜勿買
噓 : 瀉藥賣的貴,沒問題啊637F 06/21 20:51
推 : 20年前在便利商店打工每天都在注意價格638F 06/21 20:56
→ : 然後某天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牛奶全部漲價0.0
→ : 然後某天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牛奶全部漲價0.0
推 : 貴到比香港還貴就不合理640F 06/21 21:18
推 : 鼓點是牛奶概念股嗎641F 06/21 21:22
→ : 背後利益太龐大了642F 06/21 21:34
推 : 看脆上一直有人在洗 這樣很正常 我都不知道正常在643F 06/21 21:36
→ : 哪
→ : 比新加坡 香港還貴 肯定上游 中游有問題 可是某群
→ : 人會說因為民眾沒抗議
→ : 哪
→ : 比新加坡 香港還貴 肯定上游 中游有問題 可是某群
→ : 人會說因為民眾沒抗議
推 : 賺爛了647F 06/21 21:38
推 : 每百元的鮮乳,酪農只取得30元;乳品品牌商可拿到30648F 06/21 22:00
→ : -35元;通路拿得最多,達35-40元
→ : 需要孝女白琴 就叫拿30元的出來哭
推 : 剩下兩個品牌通路甩手掌櫃先避一避
→ : -35元;通路拿得最多,達35-40元
→ : 需要孝女白琴 就叫拿30元的出來哭
推 : 剩下兩個品牌通路甩手掌櫃先避一避
推 : 香港、新加坡都進口的啊!台灣也有進口的紐西蘭牛奶652F 06/21 22:18
→ : 蝦皮上面紐西蘭牛奶一公升60元,但大家不想喝啊
→ : 蝦皮上面紐西蘭牛奶一公升60元,但大家不想喝啊
→ : 好奇 如果相同的產品跟台灣比 有貴很多嗎654F 06/21 22:21
→ : 相同的進口商 相同的品牌做比較的話
→ : 相同的進口商 相同的品牌做比較的話
推 : 貴的價格有人買,幹嘛降價?656F 06/21 22:26
推 : 脆覺得正常的事情很多時候都不正常,但不正常的人657F 06/21 22:41
→ : 多了自然就會積非成是
→ : 多了自然就會積非成是
噓 : 我這鄉下附近乳牛戶已經棄農了 養牛沒賺頭了659F 06/21 23:13
→ : 鬼島盤子多 可憐660F 06/21 23:26
推 : 成本都一樣 進口奶本土奶品牌 通路商都照抽 那當然661F 06/21 23:37
→ : 一樣貴啊
→ : 一樣貴啊
推 : 說歐洲水貴的 但歐洲水龍頭打開水就可以喝了 你台663F 06/21 23:45
→ : 灣水龍頭打開是有鮮奶可以喝?
→ : 灣水龍頭打開是有鮮奶可以喝?
→ : 開始吵牛乳了,跟雞蛋一樣低能665F 06/21 23:59
噓 : 成人根本就不該喝牛奶,哺乳類誰長大後在喝奶的?666F 06/21 23:59
推 : 哺乳類穿衣鞋的的也不多667F 06/22 00:17
噓 : 牛奶這鬼價還有人護航?智堪慮668F 06/22 00:17
噓 : 純噓頂腥669F 06/22 00:20
推 : 為什麼通路商只哄抬牛奶 不哄抬水果、米、瓶裝水、670F 06/22 01:42
→ : 雞蛋、牛肉、豬肉、雞肉
→ : 雞蛋、牛肉、豬肉、雞肉
→ : 台灣的瓶裝水相對日韓 明顯也多貴672F 06/22 01:48
噓 : 我的推文被修掉了 這個帳號就是來帶風向而已 不用673F 06/22 02:11
→ : 太認真
→ : 太認真
噓 : 八卦柵欄壞的文章 沒有股版點硬是洗過來 看八卦人數675F 06/22 05:50
→ : 不如看股版人數
→ : 不如看股版人數
噓 : 股票沒賺嗎?吵什麼吵,黨會炒股就趕快跪下謝677F 06/22 06:34
推 : 很明顯就是聯合壟斷啊678F 06/22 07:44
→ : 事實就是貴 就算狂噓帶風向能改變世界貴的事實??679F 06/22 08:35
推 : 一些打著小農的品牌 賣超貴 根本坑人680F 06/22 08:47
推 : 某族群很愛問A答B耶 明明牛奶世界貴是事實681F 06/22 09:45
噓 : 牛奶概念股的單呢? 八卦二版682F 06/22 09:53
→ : 小農直銷售價也是參考市面售價定的吧?683F 06/22 09:58
→ : 下一步是不是要進口中國鮮奶了柵欄仔?684F 06/22 12:05
推 : 有人今天all in牛奶概念股嗎?685F 06/22 12:11
→ : 應該賺翻了吧
→ : 應該賺翻了吧
噓 : 還在洗喔687F 06/22 13:09
→ : 看一次噓一次688F 06/22 14:24
推 : 一樓這護航邏輯也太差689F 06/22 17:52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121
回列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