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1 23:45:46
看板 Stock
作者 icedog122 (冰狗)
標題 [新聞] 30歲跟上行情買車房!他存款3000萬提早退
時間 Sat Jun 20 17:29:45 2026


原文標題:30歲跟上行情買車房!他存款3000萬提早退休 1個月後喊:好空虛
原文連結:https://reurl.cc/qpxL00
30歲跟上行情買車房!他存款3000萬提早退休 1個月後喊:好空虛
[FTNN新聞網]實習記者林子云/綜合報導提早退休可以幹嘛?一名網友近日在網路分享,自己今年30歲,因為幸運跟上行情賺進財富,不僅車子、房子都買齊了,身邊... ...

 
發布時間:2026年6月20日週六 下午1:30
記者署名:林子云
原文內容:

提早退休可以幹嘛?一名網友近日在網路分享,自己今年30歲,因為幸運跟上行情賺進財
,不僅車子、房子都買齊了,身邊還留有3000多萬元的資產。不過在順利達成財務自由
、提早退休滿1個月後,他卻坦言生活頓時失去重心,面臨不知道該做什麼的窘境,因此
想詢問其他同樣退休的人都在做些什麼?貼文一出,引發熱烈討論。


原PO在Dcard上以「好空虛,退休第一個月,有Fire退休的人,分享你們在幹嘛嗎?」為
題發文求助,他透露,自己剛離職的前幾個星期,就已經把想追的影集、想玩的遊戲全部
玩完,現在每天的生活只剩下吃飯、睡覺、玩樂、下廚,或是去健身房和游泳。雖然不用
擔心錢的問題,但這樣的生活步調讓他不禁感嘆,人生彷彿成了一款已經破關的遊戲,只
剩下空虛感。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分享自身經驗,「前半年好爽,睡到自然醒,不怕手機響
,半年後就覺得有點無聊,就開始找志工服務當當,也安排規律且持續的運動。很快的5
年過去了,體檢紅字少了,體重也慢慢掉了12公斤左右,心情很輕鬆」、「我差不多有

5000萬,也是跟公司請了一個月的假,到後面真的有點無聊,現在上班了,四處找客戶聊

天,薪水反而沒那麼重要,有事做就好」。

此外,也有不少網友開玩笑表示,「建議你把一些錢放我這裡,回去二刷一下人生online
副本」、「救救新玩家,像是我,請把愛傳承下去」、「明明就還有支線任務,養兄弟、
認義子,讓大家一起退休」、「老婆娶了?孩子生了?單機遊戲沒體驗支線任務破啥關

」。


心得:這幾年有跟上行情的  的確都財富自由可以退休了
      這種文越多  越FOMO  股市應該會融漲越瘋狂  沒上車的要趕快搭上這波AI熱潮
      但是否也要思考退休後會不會很無聊的問題?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6.168.71 (臺灣)
※ 作者: icedog122 2026-06-20 17:29:45
※ 文章代碼(AID): #1gDbsCNv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1947788.A.5F9.html
toto123     : 家裡爸媽工作地有留房子 其實根本少少錢就可以退了1F 06/20 17:30
toto123     : 根本就不用 3000萬
toto123     : 現在台灣外面公司行號人不好請 就是這個原因
amd7356     : 請不到人的原因就是薪水不達標 要求一大堆啊4F 06/20 17:33
lordwill    : 低能卡還沒倒喔5F 06/20 17:33
penny1119   :6F 06/20 17:34
projectb    : 1000萬的0050  配息算2萬7F 06/20 17:34
projectb    : 2000萬 就有四萬就便當自由
Zending     : 怎麼覺得是用光洋王當模型構思出來的故事阿9F 06/20 17:35
JohnLackey  : 還在上班的不是父母很廢就是自己很廢10F 06/20 17:35
blargelp    : 三千萬退休是三小 這種錢花完回來上班 已經跟職場斷11F 06/20 17:36
blargelp    : 層了
Zending     : 這個新聞,不對是作文,的編輯一定有看PTT13F 06/20 17:36
hsuanYue    : 幻想文?14F 06/20 17:36
shinewind   : 其實每個人的慾望都不太一樣,有人還要固定旅行,15F 06/20 17:36
shinewind   : 有其它花費之類啦
shinewind   : 三千萬退休,無腦放股市,低慾望,應該是花不完啦
Sweet83921  : 天生適合當社畜18F 06/20 17:38
chanceperson: 父母給1億 其他都多講的19F 06/20 17:41
lltools     : 又在那邊講幹話,放我口袋讓你人生不在空虛20F 06/20 17:41
toto123     : 要不要租房差很大21F 06/20 17:41
s155260     : 低能卡22F 06/20 17:42
[圖]
Jack970077  : 三十歲退休很無聊耶 而且這麼年輕就要無慾無求怎麼24F 06/20 17:45
Jack970077  : 可能
shine32025  : 我之前也是一年沒事做很無聊26F 06/20 17:48
az0102      : 30歲退休至今也好幾年了,真的就是要培養興趣27F 06/20 17:48
shine32025  : 大概2~3個月就做點其他工作 找工作面試28F 06/20 17:48
vSphere     : 求財之後就求名啊29F 06/20 17:48
az0102      : 找到心流狀態蠻重要30F 06/20 17:49
shine32025  : 離職待業久了 早上人會懶懶的       後來又去上班了31F 06/20 17:49
shine32025  : 又很無聊 路上商店也沒什麼人
shine32025  : 1:30看完股票又睡回籠覺
paul10404   : 3000萬要花也是很快啦,每個月都商務艙歐美旅遊,34F 06/20 17:50
paul10404   : 一年噴個1000萬很正常
kuominj     : 有對帳單(無修改)我才信36F 06/20 17:50
shine32025  : 碩班也讀完了 不知道幹嘛 讀博感覺很累37F 06/20 17:50
shine32025  : 去超商打發時間    才發現我家附近超商一堆怪人協會
c928        : 幻想文39F 06/20 17:51
Kobe5210    : 股市漲太多的後遺症40F 06/20 17:51
shine32025  : 上班聊天打嘴砲吵架比較好玩41F 06/20 17:51
ahg         : ………42F 06/20 17:52
assotr      : 勞碌命 最可憐的那種43F 06/20 17:52
shine32025  : 台股很常颱風假連假假日不開盤無聊死44F 06/20 17:52
shine32025  : 在閒聊區跟個AVAVAV喊一年就去上班了
GX90160SS   : 想退休有個重點是絕對不要睡到自然醒46F 06/20 17:53
GX90160SS   : 每天還是要有規律的作息
jinzhu 
jinzhu      : 財富自由很多年了 只能說 傻子才去上班48F 06/20 17:53
eknbz       : 每年都很雷同的創造文XD  也算牛市定番了49F 06/20 17:56
herrowui    : 是我就去日本開公司,根本沒時間喊無聊50F 06/20 17:56
eknbz       : *創作51F 06/20 17:56
eknbz       : 沒規劃沒重心當然容易無聊,這跟財富自由無關,你
eknbz       : 有在工作同樣會遇到啊,至少不用花心思體力工作
cityhunter04: 三千萬要幹嘛?低能卡的文章不意外!54F 06/20 18:00
qwe1487738  : 我也想無聊55F 06/20 18:02
MoneyDay5566: 傻了才上班56F 06/20 18:03
sdtty       : 跳出老鼠圈的初期確實過一陣子就開始無聊,天天打電57F 06/20 18:03
sdtty       : 動,但跟世界上那麼多有錢人相比,3000萬很多嗎?
sdtty       :  至少要3億吧
Terminals   : 生活得找些目標,這不是錢能辦到的60F 06/20 18:04
alldayla    : 三千萬 chill西朗61F 06/20 18:04
tengobo     : 我也是這次退休人員 我現在正在上課 運動 讀書 旅62F 06/20 18:04
tengobo     : 遊
Terminals   : 我相信才不自由的人很多還是想上班,只是心境完全64F 06/20 18:05
Terminals   : 不一樣,何況也未必是回原公司上班
foolwind    : 去跑外送啊 北藍喔66F 06/20 18:05
excercang   : 還是會工作,但只會作有興趣的工作67F 06/20 18:05
Terminals   : 找自己喜歡的就好,又不開心了就再離開68F 06/20 18:05
Terminals   : 留言一堆有多蠢,又在那邊XXX有很多嗎~沒事跟有錢人
sdtty       : elon馬 上兆了還是美元,他每天都工作的要死要活的70F 06/20 18:07
sdtty       : 格局打開,向真正的有錢人學習
kanehhh     : 看來是沒老婆沒小孩72F 06/20 18:07
w08445566   : 好空虛 幻想文73F 06/20 18:07
littlesss   : 找自己喜歡事情做啊 真的這麼奴閒下來又覺得空虛74F 06/20 18:08
GingFreecss : 我現在放在市場的錢都不只75F 06/20 18:08
GingFreecss : 不過人各有志 高興就好
w22519352   : 沒窮過真羨慕77F 06/20 18:09
Terminals   : 真正的有錢人才不會跟你說一個愚蠢的數字說超過這數78F 06/20 18:09
Terminals   : 字才算有錢人,他們會跟你講概念跟狀態
Terminals   : 又有人在那邊XXX有很多嗎?  人家有說他3000萬有錢人
flyinmagic  : 無聊就去跑外送啊 看你能無聊到哪裡去81F 06/20 18:11
Terminals   : 嗎?  莫名其妙  拿三億來嘴根本有夠蠢82F 06/20 18:11
bj45566     : 重點是他有房有車沒貸款吧83F 06/20 18:11
qweertyui891: 反串文別當真好嗎,花式炫富84F 06/20 18:14
bj45566     : 3000 萬如果九成放在股市,再兩年左右就變成 600085F 06/20 18:14
bj45566     :  萬了
Arkzeon     : 我休息快一年每天循環式的家事做不完。週一二三做87F 06/20 18:16
Arkzeon     : 過的。週四又要第二輪。是怎麼沒事做的可不可以教
Arkzeon     : 一下。
excercang   : 這種人就跟繼承遺產的類似,5年內就會把錢花光90F 06/20 18:16
panda816    : 買房錯過大多頭 可憐91F 06/20 18:17
Lions2020   : 可以準備10年,10年後出來酸總統(台語)92F 06/20 18:17
WDW0604     : 一堆人沒經歷過空虛的人生,只能酸,哈93F 06/20 18:18
GX90160SS   : 看影集、玩遊戲 吃飯睡覺下廚健身房游泳94F 06/20 18:18
GX90160SS   : 是要怎麼把錢花光 樓上的
GX90160SS   : 都是省錢到不行的活動
Swave       : 有老婆跟小孩的話根本不會這樣97F 06/20 18:19
ZeroValue   : 沒事做的人就快去生小孩教養下一代吧,保證很殺時間98F 06/20 18:21
ZeroValue   : 不無聊
DogEggz     : 無病呻吟100F 06/20 18:21
winston01   : 3000早就有 但 完全不敢退 這錢真的不夠101F 06/20 18:22
saintlin    : 表示這個人很空虛吧,不就運氣好暴富,要不然生活就102F 06/20 18:23
saintlin    : 兩點一線這樣。我光運動就時間覺得不夠用了,而且他
saintlin    : 沒家人要陪嗎?有妻有子應該可以更多時間好好陪吧。
saintlin    : 一堆有錢的也沒聽過無聊到回去上班
siki588     : 弱智106F 06/20 18:23
MIshad      : 這種就暴發戶了 自己本身沒工作以外的重心也不會培107F 06/20 18:23
MIshad      : 養興趣 空虛就自己找的
opop1133    : 3000夠不夠看個人物慾109F 06/20 18:23
NoteEdge    : 那麼無聊去解婚姻生子DLC,有三億你都覺得不夠110F 06/20 18:23
bond30422   : 有興趣+目標就很好,如果沒有還是上班吧111F 06/20 18:24
eddie04     : 的確公司2-3個財富自由退了沒錯....112F 06/20 18:24
jeffofpower1: 羨慕賺爛113F 06/20 18:24
excercang   : 玩樂是會越花越大的114F 06/20 18:24
kainolife   : 3000萬真的是退休啥小115F 06/20 18:25
b9513227    : 幻想文也能發新聞 有夠低能116F 06/20 18:27
xcompaqx    : 30歲能買車買房 現金5000萬,一開始本金怎麼來的?117F 06/20 18:27
xcompaqx    :  不是靠家裡給本金去玩再來大聲
Lhmstu      : 看到dcard就可以當垃圾看了,一群幻想仔聚落119F 06/20 18:27
supersd     : 我也是存了三千萬,但是是三千萬的股票,有個孩子120F 06/20 18:29
supersd     : 要獨立照顧,預計一年半後退休。因為每天都忙死了
supersd     : ,很多家務沒法做,完全不會覺得退休後會空虛沒事
supersd     : ,我還堆著一大堆模型與遊戲在等我,搞不好還是沒
supersd     : 空玩
z7956234    : 1千萬配ETF月月領息,確實可以退休,反正就開銷少一125F 06/20 18:31
z7956234    : 點
cl3bp6      : 某樓講到重點 空虛是自找的127F 06/20 18:33
johnson44   : 登山、騎車、環島、學習泡咖啡、做菜一堆事可以耗128F 06/20 18:33
lesnaree2   : 還不是在等死129F 06/20 18:34
NowQmmmmmmmm: 人生還有很多事可以作上班工作只是人生的一部分130F 06/20 18:35
z7956234    : 0056+00919+00878,月月配,躺在家還能每月領薪水131F 06/20 18:35
billy791122 : 幻想文132F 06/20 18:35
NowQmmmmmmmm: 會空虛就自己的問題就算沒錢上下班也是很空虛133F 06/20 18:35
TaiwanNeko  : 股板好嚴格喔,有車有房+3000萬存款還要被看不起134F 06/20 18:36
silentence  : 無感135F 06/20 18:36
maximper79  : 糕136F 06/20 18:39
zx0158      : 3000萬我不敢退休...137F 06/20 18:39
vux         : 三千萬在股版可能說不上話….138F 06/20 18:39
fishead1116 : 3000萬退休不夠出國玩啊139F 06/20 18:40
johnny5411  : 幻想文140F 06/20 18:42
raepopo     : 健身 旅遊 園藝 料理 語言一大堆事情可做 不然就學141F 06/20 18:42
raepopo     : 水電修車養房車 沒有目標才會無趣
smallca     : 真的有人3000萬敢退休喔 怎麼算的143F 06/20 18:42
guk         : 一堆沒3000的開始發表3000很少144F 06/20 18:43
guk         : 只會賠錢的。當然3000不夠用
smallca     : 而且一堆事情可以做 沒工作會覺得空虛是多好笑 從146F 06/20 18:44
smallca     : 沒聽過有錢人覺得空虛的
mainsa      : 我只有兩千萬 最近上班越上越不爽 但又怕怒離職會148F 06/20 18:44
mainsa      : 遇到這種情況 然後我個人物慾不高 是真的夠退休 到
mainsa      : 底要不要退啊
guk         : 去做個3萬的舒服的。不需要內耗自己151F 06/20 18:45
realmd      : 2000不夠 5%單利打3%復利的通膨 撐不了幾年152F 06/20 18:46
repast      : 3000怎麼不敢退休 丟個債券領6%爽爽過阿153F 06/20 18:46
s91156      : 3000萬還行吧,可是就算不工作還是要自己找興趣啊154F 06/20 18:48
Luwan       : 3000萬複利下去屌打月薪為什麼不敢退?155F 06/20 18:51
b9513227    : 一堆說3000不夠的高能兒先看看自己戶頭好嗎156F 06/20 18:51
nekomo      : 羨慕..157F 06/20 18:51
Kenhon      : 穩 cc158F 06/20 18:52
Pheromone   : 說3000萬很少的 你工作不吃不喝要賺多久才有?159F 06/20 18:52
b9513227    : 幻想文就算了 還跟著幻想3000不夠退休 蠢死160F 06/20 18:52
sonyvaio    : 低能卡161F 06/20 18:52
qaz6777     : 我800萬就退休了 3000萬為何不能退162F 06/20 18:53
goodman5566 : 沒工作會多出很多時間 多出的時間 很常要花錢163F 06/20 18:53
goodman5566 : 沒工作會一直花錢 很不方便
suntw       : 可以打零工打發時間165F 06/20 18:54
yoluyolu    : 不買車買房 興趣打電動 單身 是要多少?足夠且超過166F 06/20 18:54
yoluyolu    : 不少了
a3795869    : 我還以為板上很多股神 結果給你3000萬就知道想著怎168F 06/20 18:55
a3795869    : 麼花到死 笑哭了
oneeyewolf  : 給我一千萬我就能退休了 家裡有房有車0.0170F 06/20 18:55
motozey     : 有一個小孩, 40歲, 股市累積4500萬, 有一間自住房沒171F 06/20 18:56
motozey     : 貸款, 退休只敢嘴砲不敢執行。
nofear2101  : 只有三千萬我是不敢退的 家有嫩嬰要顧@@173F 06/20 18:59
ll000000    : 3000萬一年5%也有150萬174F 06/20 18:59
ll000000    : 上面一堆不到150萬的在那邊喊不能退休
rxsmalllove : 窩也是@@176F 06/20 18:59
poco0960    : 我公司就好幾個賺爛的每天上班都在鬼混177F 06/20 18:59
Pinky555    : 上班鬼混多爽178F 06/20 19:00
poco0960    : 反正躺著一年也是130,直接跟主管說他的分數給別人179F 06/20 19:00
poco0960    : 就好
xkso        : 感謝您的心得,但抱歉是低卡文( 丟垃圾桶181F 06/20 19:00
poco0960    : 上班內容就是當總機182F 06/20 19:01
duriel3313  : 一年工作收入150跟被動提領150是兩種不同等級的生活183F 06/20 19:02
poco0960    : 比較老的叫他提早退休他還不要184F 06/20 19:02
poco0960    : 都說退休沒事幹一下就掛了
waeting     : 3000就退?186F 06/20 19:03
kissung     : https://i.imgur.com/GlP7A1H.jpeg187F 06/20 19:04
rc0504      : 有三千萬不是不能退,但我就不相信這種低能文是真的188F 06/20 19:04
bj45566     : 3000 萬夠不夠也要看年齡,65 歲以上有房有車沒貸189F 06/20 19:05
bj45566     : 款沒小孩的話,3000 萬蠻夠了
angeltear15 :191F 06/20 19:05
hihi29      : 8000萬才有資格考慮退休好嗎192F 06/20 19:05
chin78909   : 才3000就退休...只能過一般人生活 甘願嗎?193F 06/20 19:05
smonkey0316 : 3000萬找個殖利率5%的 一年150萬正常用根本花不完194F 06/20 19:05
tctv2002    : 有壓力的工作跟無壓力的工作環境差很多195F 06/20 19:06
GX90160SS   : 3000退休 繼續投資明年就變4000 5000了 有什麼好不196F 06/20 19:06
GX90160SS   : 能退
GX90160SS   : 再不夠後年就變6000 7000 8000了
talentsu    : 3000萬要看幾歲,每個月的固定開支,如果60歲應該是199F 06/20 19:08
talentsu    : 沒問題,50歲要看房貸還完了沒。
guk         : 一堆賺不到3000在那說3000沒辦法活。201F 06/20 19:10
Pickmon     : 我也3000 雖然覺得是花不完了 但還是不敢提離職:(202F 06/20 19:10
b9513227    : 看留言就知道智商了 這個幻想文有說停利了?203F 06/20 19:11
rayisgreat  : 2026年敢3000萬就退休???204F 06/20 19:13
yjg129      : 都說股市長期向上 那3000萬未來只會變更多 哪會花完205F 06/20 19:13
eierom      : 高點到了,先是期貨簡單文 再來提早退休文206F 06/20 19:14
Delerium    : 現在買賺3% 兩年前買賺300%207F 06/20 19:14
ljuber      : 30歲敢3000萬退休?208F 06/20 19:15
fpfun3688   : 說3000不夠的是個人問題 無聊209F 06/20 19:16
smonkey0316 : 先看看自己口袋有沒有3000再來幫別人擔心吧210F 06/20 19:17
Garbolin    : 3000退休得了嗎?一定還沒結婚QQ211F 06/20 19:17
MTfavor     : 說3000萬沒辦法退休的可能物慾過高,至少這個數字212F 06/20 19:20
MTfavor     : 一年可以無痛搞出300萬,一堆人大概也賺不到,省著
MTfavor     : 花沒毛病。
haver       : 這波真的這麼多人賺3000萬起喔?!我真的太廢了215F 06/20 19:20
amig0123    : 這種文章出來 我看又要殺了216F 06/20 19:20
republic    : 求3000萬一年搞出300萬穩定的方式217F 06/20 19:21
JohnLackey  : 看報告平均一年花30萬 4% 750萬就能退休了218F 06/20 19:22
BellCranell : 我光五月到現在就3000+了老哥不要再怨天怨地了!!219F 06/20 19:22
BellCranell : !!!!!
Kimheeche   : 老子1億還是乖乖上班221F 06/20 19:22
JohnLackey  : 覺得不夠是你的問題222F 06/20 19:22
choasX      : 多的是賺不到只會酸的廢物223F 06/20 19:22
cphe        : 提早退休又單身的作息很容易就亂掉,有家庭的話起224F 06/20 19:23
cphe        : 碼還有人一起互動生活
Idiopathic  : 去澳門賭博226F 06/20 19:23
MTfavor     : 破三千萬還在上班+1,在職證明可以借錢,比薪水好227F 06/20 19:23
MTfavor     : 用。
choasX      : 有能力把資產一直滾下當然可以退229F 06/20 19:24
sanwan      : 以前上班要7點起床,現在退休也是7點起床,有小孩230F 06/20 19:24
sanwan      : 很難睡到自然醒
choasX      : 廢物才覺得3000不能退232F 06/20 19:24
GX90160SS   : 一億還要上班是你家的事 要不要繼續上班是個人選擇233F 06/20 19:24
GX90160SS   :  馬斯克都還在工作 所以全人類都別想退休了
choasX      : 3000不是不夠多,是你不夠強,廢物235F 06/20 19:24
qpqp1       : 好奇說3000萬不能退的自己有多少錢236F 06/20 19:25
biostrike   : 3000萬全部丟etf,一年差不多有150~200萬,很夠花了237F 06/20 19:27
biostrike   : ,說不能退休的要不要捏一下自己lp年收有沒有這麼多
lycer       : 幻想文。 30歲要多少本金才達得到。有腦子的都知道239F 06/20 19:28
lycer       : 這篇是虛構的
icewell     : 不能一直出國玩 想買啥就買啥 能算是財富自由???241F 06/20 19:28
nofear2101  : 有啊 怎麼了嗎 ? = = 年收150萬很高嗎?242F 06/20 19:28
bearkitten  : 3000萬是不是太少了?股版曬單最少要6000萬243F 06/20 19:29
pubmetal    : 假設能活到70歲,生活費一個月算三萬,加上健保 汽244F 06/20 19:29
pubmetal    : 車燃料牌照稅 房屋土地稅 保險,其實這樣算算好像
pubmetal    : 夠了。遊山玩水了是在擔心什麼?
nofear2101  : 這是股版 不是低能卡 要貼這種廢文就有被噓的準備247F 06/20 19:30
offstage    : 單身漢又有繼承家裡房子的話3000萬還勉強可以248F 06/20 19:31
cphe        : 年收150在台灣所得數據上算多了不用懷疑,就是受薪249F 06/20 19:31
cphe        : PR90以上了,如果你覺得150對你來說很少代表你的被
cphe        : 動投資要能取代原本的年薪啊    標準本來就不一樣
offstage    : 想結婚生子就不用了( ︶︿︶)252F 06/20 19:31
kcg123      : 糕點文,又出現了.  蒸丸子!!253F 06/20 19:32
homerunball : 公道價81000就能退休254F 06/20 19:32
troilus     : 建議娶個老婆當負資產255F 06/20 19:33
biostrike   : 150萬一個月可以花12萬以上,如果還不夠,該在意的256F 06/20 19:35
biostrike   : 是自己的消費習慣與規劃是不是有問題,就算花10萬,
biostrike   : 每個月2萬再丟回去複利根本用不完
julian42    : 他是買完房還有3000 確實夠了259F 06/20 19:35
soldier2283 : 去結婚把錢花光260F 06/20 19:36
SRXtw       : 當然不能退 等錢都借出來再退261F 06/20 19:36
tnnua       : 去交女友 包你沒幾個月就回去上班了262F 06/20 19:36
alex00089   : 八九年級真的一堆這種263F 06/20 19:38
DPP48       : 退之前先把能借的借出來,有個正職金流還是不錯的264F 06/20 19:38
wangsuck    : 3千萬就早早退休,不是沒體會過好玩的,不然就是沒265F 06/20 19:39
wangsuck    : 花過啥大條的開銷
GX90160SS   : 說不定他3000萬退休過幾年又滾到破億了啊 在幫別人267F 06/20 19:41
GX90160SS   : 擔心什麼 不過是暫時少一份打工仔薪水
TaiwanNeko  : 不用說存3000萬,板上不知道有沒有10%的人從小到大269F 06/20 19:41
TaiwanNeko  : 「總收入」超過3000萬
talentsu    : 能否退休另一個考量是通貨膨脹,最近幾年通膨較有感271F 06/20 19:41
budaixi     : https://i.verb.tw/DLXMmebi.jpg272F 06/20 19:42
[圖]
blue500     : 三十歲三千萬夠用?273F 06/20 19:42
fix78       : 做夢大家都能喊,有夢最美274F 06/20 19:43
talentsu    : 小時候炸肉圓1顆8元,2顆15元,40年後的現在1顆30元275F 06/20 19:44
cytw        : 一直有新劇都刷完太強了吧276F 06/20 19:44
talentsu    : 所以如果想很早退休,安全係數要拉大一些.....277F 06/20 19:44
CRonaldo07  : 3000萬全買0056,一年股利200萬。屌打90%上班族的薪278F 06/20 19:44
CRonaldo07  : 水
jo4         : 低卡文280F 06/20 19:45
talentsu    : 另外就是看有沒有小孩,自己應該是花不完,不過有人281F 06/20 19:45
talentsu    : 幫忙花就很難講...
sq23123     : 一堆沒3000萬的在嘲笑人家笑死多努力點吧283F 06/20 19:46
f204137     : 多天真才以為人家裸退阿284F 06/20 19:48
Lindbergh   : 退休幹嘛,跟主管嗆聲爭取提升勞權幫忙積人品285F 06/20 19:49
yayan1010   : 我只有二手車,跟繼承的破公寓QQ286F 06/20 19:54
blueguardian: 這種喇叭文出現就知道股市287F 06/20 19:57
Kobe5210    : 財政部還不趕快提高薪資所得特別扣除額?288F 06/20 19:58
Kobe5210    : 台股市值每增加10%,特別扣除額就+10%
CandyJuice  : 我也想要生活失去重心^^290F 06/20 19:59
DPP48       : 還敢退啊,不怕政府繼續加徵二代健保,課稅課到你291F 06/20 19:59
DPP48       : 叫不敢
YuSeaFood   : 把錢給我 讓你重新奮鬥293F 06/20 20:00
linoo315    : 有人一百張0056就能退休,自己爽就可以了294F 06/20 20:00
domo9999    : 會空虛是自己的問題 明明就有很多上班以外的事可以295F 06/20 20:01
domo9999    : 做
northsoft   : 酒店啊297F 06/20 20:02
wangsuck    : 被台女搞暈船,被乾洗個一次,就會乖乖回去上班,嘻298F 06/20 20:03
wangsuck    : 嘻
leotompp    : 車子買齊XDDDDDD~~~誰寫的破腦想法 笑死 = =300F 06/20 20:04
gay4540     : 才三千萬要退休,別鬧了301F 06/20 20:05
wsx26997785 : 好羨慕 好羨慕 好羨慕 好羨慕 好羨慕 好羨慕 好羨慕302F 06/20 20:06
david850914 : 有些退休作息亂掉又跑回去上班303F 06/20 20:08
wei3350730  : 連假早點洗洗睡吧做夢仔XD沒工作的人生不進則退304F 06/20 20:10
NEWSUP      : 我爸媽給我差不多六千萬的資產 我還是繼續當公務員305F 06/20 20:14
NEWSUP      : 沒工作 有點不知道每天要幹嘛
tatacoco    : 單身的話,其實就是要有人生目標,如果只是活著,307F 06/20 20:14
tatacoco    : 確實是沒意思,如果是有家室,這樣的資產還不能讓
tatacoco    : 你安心退休
jackie0414  : 如果房車都有了,3000萬確實可以退休啊,一千萬買10310F 06/20 20:15
jackie0414  : 0張0050
NoteEdge    : 永遠可以買更好的房跟車 去過更爽的生活 缺乏體驗312F 06/20 20:16
NoteEdge    : 跟想像力才會覺得3000萬夠從30歲退休
GX90160SS   : 想像力不夠才會覺得退休後永遠維持3000萬314F 06/20 20:17
wsx26997785 : 退休幹嘛還要汽車啊?  都待在家裡了  出門就騎機車315F 06/20 20:19
wsx26997785 : 我認為退休要500萬美金 100萬放在美債 100萬放定存
klayjohnson : 6000萬資產很尷尬啊現金沒多少,跟一般人活的差不317F 06/20 20:20
klayjohnson : 多
klayjohnson : 沒工作真的很可怕
wsx26997785 : 100萬放美股 100萬放英股 100萬放台股 才能安心退休320F 06/20 20:21
GX90160SS   : 看推文就知道台灣人多有競爭力 都不想退休的xd321F 06/20 20:22
GX90160SS   : 放台股躺著賺大家的努力財
wsx26997785 : 500萬美金(1.5E)申請退休  才能被股版大家認可323F 06/20 20:23
stocktonty  : 沒工作就不知道要幹嘛..難怪一堆老人退休後快速癡呆324F 06/20 20:23
delaluna    : 才3000萬就退休 當然甚麼事都不能做325F 06/20 20:23
fantasyscure: 住南部3千萬過得去啦 住北部3千萬是要吃土喔?326F 06/20 20:25
WadeElly    : 券商賺爛又可以買新聞繼續養新的韭菜327F 06/20 20:26
GODLP       : 3000萬不能退的 理財規劃是多差? 還是財商幼幼等級?328F 06/20 20:29
bojan0701   : 錢多寡不是重點,而是怎麼規劃生活。目前工時長假329F 06/20 20:30
bojan0701   : 日也常綁死,先裸退微退休,找有趣課程學習,也為
bojan0701   : 將來退休準備,幾個月後再回職場,但要保有自己時
bojan0701   : 間,預計再6年與老婆正式退休。
huk40199    : 一堆八年級今年直接退休333F 06/20 20:30
leotompp    : 日本窮遊 7天7萬~~3000萬一定不夠 = =334F 06/20 20:32
leotompp    : 每天都在換溫泉旅館+晚餐吃到飽....3000萬夠個屁
dbdudsorj   : 低能卡的文章這裡討論這麼熱烈???336F 06/20 20:34
lauxc       : 3000萬又不是不會增值,怎會不夠用337F 06/20 20:37
mqhung      : 有房有車、現金3000萬還不能退休?338F 06/20 20:37
payneblue   : 這裡一堆沒3000萬 然後靠背3000萬不能退休339F 06/20 20:44
Usmall857   : 物價通膨很快 3000萬應該不太夠 多個0如何340F 06/20 20:47
lbjameschen : 一個人退休是在哭腰什麼341F 06/20 20:50
motozey     : 推文太認真了342F 06/20 20:50
insense     : 沒有40倍 6000萬還可以上新聞?343F 06/20 20:51
sky959929   : 很多人賺一輩子也沒3000萬,怎不能退休,何況他還344F 06/20 20:53
sky959929   : 有車有房
sg1987      : 整天拿低卡唬爛文當新聞346F 06/20 20:53
littlesss   : 很多事情可以做啦 總比整天跟同事關在一起好多了347F 06/20 20:54
albertk1kil : 找事情做啊?會這樣講不代表是想回去上班好嗎?有348F 06/20 20:58
albertk1kil : 大把的事情可以做,如果我現在房車都沒貸款還有五
albertk1kil : 千萬存款,就先去日本玩個三個月把想去的地方都逛
albertk1kil : 一次再說
albertk1kil : 回來以後就跟銀行申請青年創業貸款一、兩百萬搞個
albertk1kil : 小型創業,賺不賺錢不重要總之讓自己有事忙
albertk1kil : 能打平就好
z7956234    : 換房跟換車=更爽的生活?   那還真的是缺乏想像力餒355F 06/20 21:04
z7956234    : @@    等等就要說天天性愛趴才是更爽的生活,是吧,
z7956234    : 哈哈
KY1998      : 少去看那些無腦推文,3000萬正常花早就能退休了358F 06/20 21:04
kncc31      : 同事身價破億要做到退休為止...不然太無聊359F 06/20 21:04
KY1998      : 槓精會跟你說有10億也不夠360F 06/20 21:04
KY1998      : 公司有些大佬家裡不缺錢還不是一樣來上班 在家太閒
yaomac      : 寫這種沒有營養的人不可能三十歲可以達到三千萬362F 06/20 21:06
mind324     : 3000真的不夠 還是要多少有工作363F 06/20 21:06
mind324     : 現在要穩至少現金1億
mind324     : 工作當現金流
RamirezX    : 現實社會是70%一個月領不到5萬 薪資中位數3.9萬366F 06/20 21:08
mind324     : 這裡身價破億的不少哦 不全都是槓精XDD367F 06/20 21:11
mind324     : 工作是一種實現自我價值的方式兼打發時間
iso903306   : 3000萬依照現在的通膨成長速度 頂多10年 就會重新369F 06/20 21:14
iso903306   : 感到有財務壓力了
jackie0414  : 現金一億XDDD,那全台灣98%的人都完蛋了,有夠不食371F 06/20 21:18
jackie0414  : 人間煙火
jackie0414  : 推文之前,要不要先動動腦子?
icecubes    : 3000萬在台灣是pr96 所以說少的都是pr97菁英374F 06/20 21:19
silentence  : 一輩子用個3000萬就很夠了  說一億 笑死WWWW375F 06/20 21:20
silentence  : 只能說克制不住消費 給十億也不夠
silentence  : 沒人叫你去買一戶一億的
icedog122   : 每次看到說一億才能退休的 我看一輩子都退不了XD378F 06/20 21:26
RaiGend0519 : 3000萬30歲退休…? 好喔379F 06/20 21:29
RaiGend0519 : 如果房子無貸款那可以了,3%提領一年90萬活到85歲
RaiGend0519 : 很有機會,只繳頭期的話有機會炸
budaixi     : https://i.verb.tw/DLXMmebi.jpg382F 06/20 21:31
yjg129      : 3000萬放指數 若還趕不上通膨 可能會有一半人餓死383F 06/20 21:31
pilot1982   : 結果是爸媽給三千萬本金開局,這種不用趕上風頭也不384F 06/20 21:33
pilot1982   : 會墜地
jay0117     : 3000萬在股版算平均以下 真的敢386F 06/20 21:33
shinewind   : 3000萬一年5%也有150,現實就是這已經超過中位數387F 06/20 21:35
alan1375    : 覺得空虛 那就把錢給我 我能把這筆錢活得更充實 你388F 06/20 21:36
alan1375    : 也能找到持續生活的目標
shinewind   : 當然想要買大房子,或者有家庭不夠390F 06/20 21:36
shinewind   : 單身一個人基本上沒什麼問題吧
shinewind   : 除非你物慾超高...要買名牌天天美食
shinewind   : 一個普通人退休足夠了吧
likekaito   : 通膨那麼重 3000萬我真的是不敢394F 06/20 21:38
j32072      : 3千萬退休當然空虛 有3億才能不擔心吧395F 06/20 21:40
KY1998      : 3000萬指數還敢不上通膨,代表地球出大事了396F 06/20 21:40
KY1998      : 這時你該擔心的不是財產問題
BUKU        : 150是前90%了吧 還中位數 自幾算多少人扣完實領150398F 06/20 21:42
wr          : 重點不是錢夠不夠退 重點是你退了之後要幹嘛399F 06/20 21:52
wr          : 很多人誤把工作自由當成人生目標 完全大錯特錯
wr          : 三千萬足以讓你工作自由 但絕不會是你人生目標
cutethau1   : 有更多時間,有機會花更多錢,在上班反而花不到錢402F 06/20 21:56
justice0926 : 推文一堆見不得人好的酸民 好了啦 我也是打算存到30403F 06/20 21:58
justice0926 : 00萬退休(還有房貸要付) 4%法則 都等於現在年薪了
justice0926 : 好嗎
mercedeces  : 肉圓50圓起跳了406F 06/20 22:02
duck329     : 一堆富豪榜的人財富都幾十幾百憶還在工作追求人生價407F 06/20 22:06
duck329     : 值了,怎麽會有年輕人有錢就不想工作了。哪怕純玩樂
duck329     : 也很難找到同齡也不用工作的人一起玩吧?至少找個輕
duck329     : 鬆的工作跟人群社交吧
wr          : 如果能找到一個玩樂項目能持續4 50年的話倒也可以啦411F 06/20 22:08
RamirezX    : 3000丟0050或VOO做GK動態提領5-6%(隨通膨調整 )412F 06/20 22:09
RamirezX    : 一年150-180可以養幾個人?
phoenixtwo  : 巴菲特有這個困擾嗎414F 06/20 22:11
RamirezX    : 有房無房貸狀態下 很接近Fat FIRE415F 06/20 22:11
wr          : 反正若有三千萬 請優先考慮人生目標 而不是退不退休416F 06/20 22:12
bigair888   : 公司不好請人是在請奴隸,所以才一堆人寧願炒股,417F 06/20 22:13
bigair888   : 不是台灣人不吃苦好嗎
wr          : 工不工作已經不是重點了 去當志工也是可選項之一419F 06/20 22:13
DUFTON      : 是真的   我才退休一週就超無聊420F 06/20 22:13
jimlexus    : 羨慕這種空虛!可以讀自己喜歡的書421F 06/20 22:18
RamirezX    : 可以學巴菲特成立幾個慈善基金會 這才是富豪終極目422F 06/20 22:19
RamirezX    : 標 又有事情做
NoteEdge    : 3000萬退休的前提是低物慾 尤其30歲自以為財富自由424F 06/20 22:30
NoteEdge    : 的 你能體驗的爽日子才剛開始 誰能保證到老死前不
NoteEdge    : 會愛上更花錢的興趣?
SakuraHana  : 遇到這種爛政府,通脹算進去幾年後3000萬等於300萬427F 06/20 22:37
RaiGend0519 : 4%法則只設計給30年用的428F 06/20 22:40
RaiGend0519 : 85歲掛掉那55歲的時候才能退
RaiGend0519 : 30歲就要退,3%提領就滿抖的只有90萬一年
RaiGend0519 : 等年紀大惹還得降股增債防序列風險 抖抖抖抖抖抖
Xyla        : 還沒學會花錢當然覺得無聊,當學會花錢後就開始恐慌432F 06/20 22:44
Xyla        : 有在工作至少不會恐慌,FIRE的人基本上很難再回職場
RaiGend0519 : 有繼續工作用薪資抵生活費讓資產繼續滾434F 06/20 22:46
RaiGend0519 : 再做個10~15年就很穩惹
biglock     : 自己控制不住消費的 到一億都無法退休436F 06/20 22:48
KY1998      : 興趣都要靠花錢,那也滿無聊的437F 06/20 22:52
KY1998      : 教主最大興趣上來發廢文嗆人,根本不用錢
KY1998      : 如果有敗家子女跟老婆,那有10億也不夠
seastar1982 : 30歲3000萬退? 笑死440F 06/20 22:58
ganbee      : 遊戲和影集這麼多,十輩子也不夠用,這個一看就知是還441F 06/20 23:01
ganbee      : 沒退休的記者自己幻想的.
ganbee      : 退休後覺得每天都無聊,是因為自己沒接受新事物的能
ganbee      : 力,更老一輩的會去碰3C的也不多,只會每天泡茶賭博.
ganbee      : 這一輩子就只活在以前的生活,未來演變跟他完全無關.
gy55662008  : 那個會領完 跟通膨剩300的 不會投資來這幹嘛??446F 06/20 23:13
wdpone5541  : 3000.5000根本不夠,幻想文應該當假消息抓起來447F 06/20 23:32
Page122     : 連八卦都沒討論低卡文討論的這麼爽...448F 06/20 23:38
sl9800998   : 我有兩億 失憶回憶449F 06/20 23:42
icecubes    : 目前正常消費450F 06/20 23:45
icecubes    : 一個人30萬一年算可以中上生活
iamandy630  : 3k每年拿一年開支 剩下繼續滾複利 怎麼就不夠了452F 06/20 23:52
RaiGend0519 : 中上生活一天吃掉1000,一年就36.5萬了453F 06/20 23:55
RaiGend0519 : 砍半也要18.25萬,剩12萬左右要負擔住行樂跟保險
RaiGend0519 : 是在參加黃金傳說嗎?
icecubes    : 中產家庭四口 一年100多萬支出差不多算過得好的 差456F 06/21 00:00
icecubes    : 不多是那樣 文中提到都沒貸款負債
icecubes    : 真的富裕層都不是上班族 都是有開業的老闆 那只佔2
icecubes    : %左右
cheny10     : 有一億還在做年薪500的工作就是傻460F 06/21 00:06
KGSox       : 30歲三千萬退休 要過得無欲無求吧461F 06/21 00:07
icecubes    : 另外結婚或交往對象也很重要 不要跟沒有身家也沒能462F 06/21 00:09
icecubes    : 力的在一起 多半會找跟自己差不多的
avmm9898    : 也不用回職場 隨便創業都能月入數十萬464F 06/21 00:19
polie       : 是再說我嗎?超過1億再做500萬工作真的是沒啥感覺465F 06/21 00:21
polie       : 但很難放棄名片的title
neowfish    : 一堆30歲沒3千萬沒房沒車的在幫別人煩惱467F 06/21 00:43
sexybox     : 旅行這種東西沒有在膩的吧468F 06/21 01:10
DareJ       : 好好笑 把3000萬給我 幫你找回重心469F 06/21 01:14
yunf        : 井蛙沒見過市面 有幾百億的人都還在煉財470F 06/21 02:40
gialon12    : 87廢文471F 06/21 05:27
ckuser      : 恭喜472F 06/21 06:21
k798976869  : 可以賺幾十億退休學obov上來發廢文473F 06/21 07:25
qq260       : 好多沒這資產的在幫人擔心捏474F 06/21 08:47
knight313   : 3000萬是要退什麼屎休啦475F 06/21 08:49
kanzakiken  : 三千萬 股版俯拾皆是476F 06/21 09:19
TSMininder  : 空虛個頭 這種人大概當社畜慣了 不習慣自由477F 06/21 09:25
TSMininder  : 可做的事可多了 我看他還是回去當社畜好了
KingTsia    : 財富自由到底誰會想9點準時打卡…479F 06/21 11:27
himynameis  : 3千萬要退休什麼480F 06/21 11:40
himynameis  : 3億再來說好嗎
su72amd     : 有車有房無貸款又有3000萬現金,90%的人一陣子可能482F 06/21 11:43
su72amd     : 也賺不到
what1026    : 沒事做老很快喔 沒有壓力或跟人交際 蠻可怕的484F 06/21 11:57
DSB520      : 三千萬退啥休 haha485F 06/21 12:00
owen13      : 不會去國外生活或者去開公司,如果每天待在家裡當然486F 06/21 14:37
owen13      : 覺得無聊
lolicat     : 不就過太爽在無病呻吟 不知道要幹嘛可以把錢全部送488F 06/21 16:26
lolicat     : 人然後重新開始
lolicat     : 3千萬 自己一個人 有房有車無負債 可以過得很舒服了
lolicat     :  只要別太揮霍
ohlong      : xxxxx492F 06/21 17:47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510 
作者 icedog122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1樓 時間: 2026-06-21 10:17:21 (台灣)
  06-21 10:17 TW
老實說,依現在的物價,加上未來必定的通膨,3000萬真的很少,很不夠養老
2樓 時間: 2026-06-21 13:36:20 (台灣)
  06-21 13:36 TW
低能卡文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