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0 17:36:16
看板 Stock
作者 ilanese (我寫故我在)
標題 Re: [請益] 期貨風險真的大嗎?
時間 Sat Jun 20 10:58:18 2026


我以前的台指期留倉部位,曾經吃過2根停板,第一個交易日一盤到底想跑也跑不掉,第二
個交易日開盤一樣是停板。

當時的部位是賠2倍(當時現貨漲跌幅是7%)。

各位可以模擬一下,當你的留倉部位作錯邊吃2根停板時,你會不會破產?會不會影響你的
生活?


PS:不同的期貨,有不同的歷史紀錄,這請自行調整。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1.199.201 (臺灣)
※ 作者: ilanese 2026-06-20 10:58:18
※ 文章代碼(AID): #1gDW7Cfv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1924300.A.A79.html
ss425727100 : 做對邊就兩倍了1F 06/20 11:00
ilanese     : 那種行情,相對也有人作錯邊。2F 06/20 11:01
ilanese     : 你在場內部位所承擔的風險,不應該大到你無法承受
ilanese     : 的程度。
Brown1010   : 指數槓桿15倍,兩根跌停15趴,虧損225趴5F 06/20 11:02
koow        : 每次看到這種討論期貨危險都覺得有點好笑 股期槓桿6F 06/20 11:08
koow        : 大約7倍出頭 但沒人要你下滿阿....
coolrock    : 但現在很難做錯邊啊8F 06/20 11:08
koow        : 會下滿的 就算換個工具 ex:融資也是遲早輸光啦9F 06/20 11:08
QQMMWA      : 期貨不開槓桿就不會負債10F 06/20 11:19
QQMMWA      : 所以跟什麼工具無關
QQMMWA      : 股票你槓桿開滿也一樣負債
QQMMWA      : 搞不清楚狀況的才在吵這個
Hosh        : 我去年4月就是這樣QAQ差點違約,後來都很小心,然14F 06/20 11:20
Hosh        : 後就錯過這一年的一大波了XD
mahament    : 就做現股嫌太慢跑來撈期貨,賺多又忘了自己是誰16F 06/20 11:23
mahament    : 拜託韭菜都跑來期貨 ,讓市場教訓
s555666     : 融資槓桿才2.5倍而已,如果全買0050也要下跌22%才18F 06/20 11:24
s555666     : 會被券商斷頭,被斷頭也不會歸0,還能拿回45%左右
s555666     : 的本金
mahament    : 不開槓桿的期貨是神經病在做的21F 06/20 11:24
mahament    : 期貨不開槓桿就不會負債 那你幹嘛不去買現股 還要損
mahament    : 失轉倉費跟價差
mahament    : 就是貪狗看多才要開槓桿啊 真的有毛病
ilanese     : 古早以前還有金融集團搞信貸當選擇權買方的廣告…25F 06/20 11:29
ilanese     : …
koow        : 難怪鑽不到大錢... 開槓可以開1.5-2倍 這優點就是27F 06/20 11:31
koow        : 在回檔還很有餘力加碼 現股你都尻完了 哪有錢加碼?
koow        : 難道現股跌50% 會比我開槓2倍容忍20%虧損出場好嗎
koow        : 所以一切問題都在自己的操作阿 跟工具無關
s555666     : 期貨對比融資的優點就是槓桿倍數自由調整,沒有融31F 06/20 11:34
s555666     : 資的利息成本,但人性就是玩期貨最難克服的問題,
s555666     : 順風時你會貪婪想開高槓桿,但來個突發狀況就讓你
s555666     : 賠光光了
LipaCat5566 : 期權也很安全根本不危險出事都是操作問題  工具沒有35F 06/20 11:34
LipaCat5566 : 風險都是操作問題
stocktonty  : 闖紅燈的人都會覺得我不會那麼衰吧 甚至完全沒想過37F 06/20 11:36
stocktonty  : 沒跌之前都講很輕鬆回30%也不會爆 真的遇到一天-500
vux         : 房貸都敢開五倍 跟我說期貨會怕 給孝39F 06/20 11:38
s555666     : 如果要開兩倍內的安全範圍,那也可以選擇無融資買40F 06/20 11:39
s555666     : 正2,沒有斷頭的問題,可以一路凹到底
stocktonty  : 也沒錢加碼 光睡不著跟恐懼焦慮大概就要少活好幾年42F 06/20 11:39
koow        : 所以上面幾樓說的都是自己操作的問題 不是工具的43F 06/20 11:39
stocktonty  : 不過有些人就是喜歡這種類似吸毒的刺激感也沒辦法44F 06/20 11:40
koow        : 問題啊XD45F 06/20 11:40
s555666     : 期貨也是投資的工具,但期貨需要克服更多人性的問46F 06/20 11:41
s555666     : 題,需要先對自己有認知,別看到別人發大財就跟著
s555666     : 玩期貨
brian040818 : 先定義什麼叫開滿 之前一晚-3000你有預測到嗎49F 06/20 11:45
kinki5566   : 看這一串的同時,也要回去看看2022年的期貨文,評50F 06/20 11:50
kinki5566   : 估自己心態能否接受再進場
silentence  : 不就要當貪狗才會把自己風險承受力過度低估www52F 06/20 12:02
silentence  : 每天幾萬幾萬撈 很快就會失去風險的意識了
s555666     : 期貨的高風險就來自於人性的貪婪,買股的都出現正554F 06/20 12:14
s555666     : 教了,玩期貨的多少人還能克制保持著一開始自己預
s555666     : 設的安全範圍的?
smalmal     : 你說的是兩顆子彈那次57F 06/20 12:15
silentence  : 所以我喜歡0050/006208加一點點正二和台積58F 06/20 12:25
silentence  : 無聊但很好躺
gtaped05550 : 一次-3000有扛著 -9000就扛不住了60F 06/20 12:45
luvahajlp   : 現在台股不太會跌 期貨風險近乎為零61F 06/20 13:04
w1222067    : 要搞這個 你到不如去 紅藍,最慘也就龜苓膏,搞這62F 06/20 13:08
w1222067    : 麼複雜幹嘛,賭就是賭
w1222067    : 我沒有說賭不好,但你不要騙自己在投資啊.jpg
mahament    : 鼓吹期貨本身就是錯誤 因為貪狗有9成65F 06/20 13:12
somanyee    : 就是試算能不能扛住-20%66F 06/20 13:14
ganbee      : 剛好台股漲了一大波,回檔也只是少漲,只有剛進場的遇67F 06/20 13:19
ganbee      : 到大跌會抖,先問自己睡不睡得著比較重要,6月初3000
ganbee      : 點,看某投顧的節目,說他會員天天都打電話來問,甚至
ganbee      : 有人用罵的,相信大跌會抖的還是佔大多數,很多人都不
ganbee      : 在了,甚至去年就不在了.
ganbee      : 關稅那時期,油期還瞬間變負的,這些人可能也不在了.
ganbee      : 打錯,疫情那時期.
mahament    : 槓桿蛙只有活著的在這裡吹牛 死的哪敢跑出來丟臉74F 06/20 13:42
k862479k    : 現在不開槓桿賺太慢,任何風險就是笑話,沒人在意75F 06/20 13:49
GingFreecss : 你可能誤會台指期的意思 台 「指」 是指數期貨的意76F 06/20 17:07
GingFreecss : 思
GingFreecss : 台灣指數只有跌停過一次 就去年四月
GingFreecss : 你應該是說個股期貨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132 
作者 ilanese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