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08 04:57:28
看板 Stock
作者 標題 [請益] 星期一持股的操作策略
時間 Sun Jun 7 08:59:29 2026
以下手上持股
0050
00631L
00735
00990A
以上各持10萬,共40萬,星期五剛買,沒賺沒賠
另外
個股4檔(記憶體、BBU、PCB、玻璃)
共200萬,整體-3%
現金有1300萬左右 (上週四才賣掉所有鴻海持股)
如果這波要加碼,是要分散加碼
還是集中買正二就好了
或是有其他建議,謝謝。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S926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4.31.246 (臺灣)
※ 作者: mopa 2026-06-07 08:59:29
※ 文章代碼(AID): #1g9C9p1V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0793971.A.05F.html
推 : 第一天就正二 all in1F 06/07 09:00
→ diefishfish …
噓 : 這次不一樣4F 06/07 09:02
推 : 這種大多頭你持股只有<20%..不管怎樣都該拉到50%5F 06/07 09:02
推 : 現金1300 持股240...那還好阿,才不到兩成,先觀望6F 06/07 09:02
→ : 再說
→ : 再說
推 : 第一天allin 0056 救救我的持股8F 06/07 09:02
→ : 川普已經要做多AI類股,你明天可能也沒甜甜價了9F 06/07 09:03
→ : 看你空手多久 多fomo啊10F 06/07 09:03
推 : 我以為我算保守了 還有6.7成呢11F 06/07 09:04
推 : 羨慕 滿倉沒子彈啦12F 06/07 09:04
→ : 2成真的太少了13F 06/07 09:04
推 : 問就是249814F 06/07 09:04
推 : 空手這麼久。建議00632R15F 06/07 09:05
推 : 繼續空手16F 06/07 09:05
推 : 如果妳都現股沒槓桿 當然是加碼 又不是真的升息17F 06/07 09:05
※ 編輯: mopa (1.164.31.246 臺灣), 06/07/2026 09:07:29→ : 第一天全歐印德宏阿~他年報酬率4200%18F 06/07 09:07
噓 : 全部賣掉轉手空台指期19F 06/07 09:07
推 : 第一天All in正二20F 06/07 09:07
推 : 羨慕有1300萬現金要賺翻了21F 06/07 09:08
→ : 認真回 開盤以後 不要看閒聊22F 06/07 09:08
→ : 反手放空鴻海 賺兩次23F 06/07 09:08
→ : 跌停價幹進去正二 一個禮拜後數錢24F 06/07 09:09
推 : ALL IN正2 但是不要開盤就進 看盤中趨勢25F 06/07 09:09
噓 : 會問就乖乖買005026F 06/07 09:09
![[圖]](https://i.imgur.com/yN4WJOTh.png)
→ : 0050開盤價 每 2% 往下掛 2 張 掛到跌停 剩下隔天28F 06/07 09:09
噓 : 閉眼買50 1300萬現金是什麼鬼29F 06/07 09:10
→ : 就這樣每天把現金買完 之後若還再跌 賣0050買正二30F 06/07 09:11
推 : 你有1300萬 隨便買一買 都贏了31F 06/07 09:11
噓 : 有一千多萬現金不用問這些吧32F 06/07 09:11
推 : 明天大奇蹟日,記得開盤就壓進去,因為貪狗會爭先33F 06/07 09:11
→ : 恐後搶進,你晚了就乖乖幫貪狗抬轎
→ : 恐後搶進,你晚了就乖乖幫貪狗抬轎
→ : 不過若真的發生這種事 股板大概也沒剩多少人了 QQ35F 06/07 09:11
推 : 大跌就買綠持續加碼到資金40趴,運氣好就彈直接獲利36F 06/07 09:12
→ : ,運氣差等大台空單低於3萬口再加碼30趴,之後等賺
→ : 錢再出場。
→ : ,運氣差等大台空單低於3萬口再加碼30趴,之後等賺
→ : 錢再出場。
噓 : …..39F 06/07 09:12
噓 : tonyparker都看不下去了40F 06/07 09:12
推 : 開盤買強勢股有機會一天20%41F 06/07 09:13
→ : 關app等到周3周4再開 沒開槓的話啦..42F 06/07 09:14
噓 : 現金持股比例差那麼多問個毛43F 06/07 09:14
推 : 你們都認真了,他只是來炫耀的44F 06/07 09:15
推 : 不一定全綠燈啦 放心45F 06/07 09:16
→ : 我是真的要問要平均攤還是集中買啊46F 06/07 09:16
推 : 賭贏會館嫩模 輸了工地幹活 衝阿47F 06/07 09:16
噓 : 開盤掛跌停一鍵出清 2000泡沫 懂?48F 06/07 09:17
推 : 00631L分三部份入場,10年後你會感謝我!49F 06/07 09:18
推 : 買正二阿50F 06/07 09:18
推 : 看來你前一波已經獲利了結了,這次大跌前還保有那麼51F 06/07 09:19
→ : 多現金,已經是贏家了
→ : 多現金,已經是贏家了
推 : 跌就補,現在台股就這麼簡單53F 06/07 09:19
推 : 跌不了太多 因為大家都預期會跌54F 06/07 09:19
噓 : 炫耀你很厲害?55F 06/07 09:19
推 : 策略就是別開app56F 06/07 09:20
推 : 有國安好心安57F 06/07 09:20
推 : 我手上 00881 00929 00403 共1百多 記憶體等共2百58F 06/07 09:20
→ : 多 2882A 2887I快三百 現金跟你差不多
→ : 多 2882A 2887I快三百 現金跟你差不多
推 : 歐印反一60F 06/07 09:21
→ : 可能先清掉台新辛特再看看61F 06/07 09:22
推 : 好爽阿 還有1300W可以加碼 我都要吃-1000W了62F 06/07 09:25
推 : 沒發現就是川普要政府持股ai的消息出來才爆跌的嗎63F 06/07 09:25
推 : 預設台股3根跌停跌30趴,剩下資金2成跌停買入、隔64F 06/07 09:26
→ : 天3成買入、後天5成買入…是好朋友才跟你說的
→ : 天3成買入、後天5成買入…是好朋友才跟你說的
→ : 我明天頂多動用十分之一資金買 主要攤平加正二66F 06/07 09:27
推 : 星期一先歐應一半 星期二在全部壓入正二67F 06/07 09:27
推 : 8成資金空手,真的很厲害,大家應該向你請教是怎麼68F 06/07 09:28
→ : 做到的。
→ : 做到的。
推 : 突然發現原po的持股淨損益是負的... 是最近才買的嗎70F 06/07 09:29
→ : 一般人進場超過一個月的 持股損益大概都+20~+30%
→ : 一般人進場超過一個月的 持股損益大概都+20~+30%
→ : 本來就設定鴻海高點跌下來第一根長黑賣出,只是時間72F 06/07 09:30
→ : 剛好,運氣好而已,再晚一個星期的話,我可能有打進
→ : 去不少資金套住了。
→ : 剛好,運氣好而已,再晚一個星期的話,我可能有打進
→ : 去不少資金套住了。
噓 : 。。。。。財商堪憂75F 06/07 09:30
推 : 這麼多錢還來問,就是All in南亞科76F 06/07 09:31
推 : 大盤跌6%以上分批0050,如果接近跌停正二77F 06/07 09:31
→ : 原po是沒吃到這個月的上漲紅利 還是已經賣掉了78F 06/07 09:31
→ : 政府會顧大盤跟台積電79F 06/07 09:31
推 : 低點進場穩贏的請放心80F 06/07 09:32
→ : 持倉比例那麼低根本不用擔心 分批把子彈打入就好81F 06/07 09:33
推 : 當然是一鍵出清 不會只跌一天82F 06/07 09:33
→ : 個股的話,本來都有一些獲利10-15%,做短的,的確是83F 06/07 09:33
→ : 4-5月才進
→ : 4-5月才進
推 : 追在最高點XD85F 06/07 09:33
→ : 沒賣抱到虧86F 06/07 09:33
推 : 那不錯啊 這次0050分批進 放長不要做短了87F 06/07 09:34
→ : 我3006有10張 最高274均235 反正跌停就買88F 06/07 09:34
→ : 關APP 開D槽89F 06/07 09:34
→ : 做短耗費心力 獲利又不如放長 0050你我的好朋友90F 06/07 09:35
→ : EPS不錯的公司 星期一跌停的話已跌30% 不買待何時91F 06/07 09:35
→ : ?
→ : ?
推 : 現金真多@@93F 06/07 09:38
→ : 星期二開低再接94F 06/07 09:40
噓 : 記得之後有跌就攤平啊95F 06/07 09:41
噓 : 自己的錢自己負責啦,整天一堆文章再問有的沒得還96F 06/07 09:45
→ : 有健檢的
→ : 有健檢的
→ : 認真講 開盤先賣 滿手現金 等國安再跟著進場98F 06/07 09:46
→ : 再激進一點 就是反手空賺個20%
→ : 再激進一點 就是反手空賺個20%
推 : 最不動頭腦就分批買啊,前面有教了每幾趴就買幾張100F 06/07 09:49
→ : ,攤平是平均價,反正要放長的平均價一定ok
→ : ,攤平是平均價,反正要放長的平均價一定ok
推 : 一定是正2阿 到底在想什麼102F 06/07 09:50
推 : 光現金就比板上80%的人都多是要問啥103F 06/07 09:51
推 : 8成現金水位還叫人建議繼續觀望?擊殺不買要等急漲104F 06/07 09:57
→ : 買呦?
→ : 買呦?
推 : 你這樣等於空手106F 06/07 10:01
推 : 一樓正解 要相信他107F 06/07 10:01
推 : all in 0050108F 06/07 10:02
噓 : 那次不一樣109F 06/07 10:03
推 : 彎腰撿鑽石110F 06/07 10:05
→ : 準備要賠了111F 06/07 10:06
推 : 建議明天20%正二112F 06/07 10:07
→ : 禮拜二跌再20%
→ : 禮拜二跌再20%
推 : 砍掉個股只留ETF。個股等時機重新建114F 06/07 10:08
推 : 歐應正二115F 06/07 10:09
噓 : 只是來炫耀先賣掉鴻海眼光很好116F 06/07 10:15
噓 : 1300捐出去117F 06/07 10:16
推 : 正2幹進去118F 06/07 10:16
噓 : 星期一跌完 星期二再買119F 06/07 10:16
推 : 現金繼續握著就好120F 06/07 10:17
推 : 都ETF就繼續抱著阿121F 06/07 10:18
→ : 買自己喜歡的記得掛跌停買122F 06/07 10:23
推 : 哥,你還有1300萬現金來這裡問我們…123F 06/07 10:24
→ : 川投顧指示,星期一股票要漲,趕快借錢來買!!!124F 06/07 10:25
→ : 你不是上億嗎?剩的錢去哪裡了?125F 06/07 10:29
推 : 全部賣掉獲利了結等升息126F 06/07 10:37
→ : MU 6字頭壓身家127F 06/07 10:47
→ : 發呆兩天因為會無量鎖跌停想賣也賣不掉,等融資斷頭128F 06/07 10:49
→ : 出量再買正二1000萬等上五萬
→ : 出量再買正二1000萬等上五萬
推 : 我是打算台x電三兄弟幹進去不用怕130F 06/07 11:02
推 : 所以你現在幾乎是滿手現金?我覺得看你想要啥效果131F 06/07 11:02
→ : 如果我不用負責而且只追求績效的話肯定跟你說直接
→ : 兩倍槓桿光通+sive.st+muu+sndu
→ : 啊你要比較公式解的話,外部槓桿不要在下跌的時候
→ : 放大,槓桿指數遇到恐慌潮分批建倉,你那些題材等
→ : 到確定下一波誰最先站起來再把資金挪進去,你要確
→ : 保題材增速是能打贏正二的,不然不如抱正二
→ : 如果我不用負責而且只追求績效的話肯定跟你說直接
→ : 兩倍槓桿光通+sive.st+muu+sndu
→ : 啊你要比較公式解的話,外部槓桿不要在下跌的時候
→ : 放大,槓桿指數遇到恐慌潮分批建倉,你那些題材等
→ : 到確定下一波誰最先站起來再把資金挪進去,你要確
→ : 保題材增速是能打贏正二的,不然不如抱正二
推 : 你的持股是長期類型,如果是現貨下來可以借不用賣138F 06/07 11:03
→ : ,但別一次接太多要分段接
→ : 如果是貸款+質押+融資就不建議了
→ : ,但別一次接太多要分段接
→ : 如果是貸款+質押+融資就不建議了
噓 : 策略就是滿手現金看大家上車141F 06/07 11:05
→ : 這波看月線附近跟週線附近142F 06/07 11:05
推 : 看那支股票不順眼去放空他143F 06/07 11:12
推 : 問就是。。144F 06/07 11:13
推 : 很多人會放空預計跌更兇145F 06/07 11:19
推 : 好差的績效 建議把錢全部捐出去 給需要的人146F 06/07 11:20
推 : 哪一次一樣了147F 06/07 11:22
→ : 資金如此雄厚應該自己就有策略了才對,還需要問板上148F 06/07 11:25
→ : ?
→ : ?
推 : 歐印正二 鄉民都教你了150F 06/07 11:28
→ : 炫耀文151F 06/07 11:30
推 : 至少賣一半 避免還有再低 那你接回還能補一點價差152F 06/07 11:43
推 : 正二 忠誠153F 06/07 11:46
推 : 無腦多BJ4154F 06/07 11:48
推 : 明天就全面幹進去了 我ok 我先買155F 06/07 11:49
→ : 又不是基本面變壞,而是數據太好,美國可能擔心通膨156F 06/07 11:53
→ : 升溫會升息。結果要大賣股??歷史經驗都是大跌1天
→ : 後又慢慢漲上去破前高,所當然是開低買。
→ : 升溫會升息。結果要大賣股??歷史經驗都是大跌1天
→ : 後又慢慢漲上去破前高,所當然是開低買。
推 : 你想操作個股的話 可以往傳產方面留意159F 06/07 12:05
→ : 無腦反一 晚上賞車160F 06/07 12:09
推 : 這次 不一樣喔161F 06/07 12:26
→ : 都知道要崩盤還不進去當禿鷹空進去吃最後晚餐是傻162F 06/07 12:27
→ : 的嗎
→ : 的嗎
→ : 瘋了嗎?絕對是空手,鐵打不動,不管誰說都不買,有164F 06/07 12:33
→ : 持股的全賣掉,投資最重要的就是保護本金
→ : 持股的全賣掉,投資最重要的就是保護本金
推 : 認真回 空手觀望166F 06/07 12:38
推 : 沒槓桿就正二捏緊,有槓桿另說167F 06/07 12:38
推 : All in 正二 然後質押再買168F 06/07 12:44
推 : 問就是出清169F 06/07 12:58
推 : 直接下跌停單買進170F 06/07 13:03
推 : 分批加碼唄 設好進場點171F 06/07 13:10
→ : 這篇絕對是發來讓槓桿仔羨慕的172F 06/07 13:11
推 : All in 6821173F 06/07 13:15
推 : 上看100不要不信
推 : 上看100不要不信
推 : 禮拜一平均加碼到5成 禮拜二還跌就再買175F 06/07 13:24
推 : 問就是歐印房市176F 06/07 13:52
→ : 歐印177F 06/07 14:18
推 : 炫耀而已 1300萬現金還在這問 還一堆人認真回178F 06/07 14:19
→ : 拿現金先站邊觀察XD179F 06/07 14:34
推 : 問就是正2180F 06/07 14:48
推 : 現金全部歐印房市也可以181F 06/07 15:06
推 : 跌10%、20%、30%入手 200、400、800萬的正二182F 06/07 15:22
→ : 拜託你買股通知大家一下…..一買就大崩!183F 06/07 15:54
噓 : 買ETF還有在停損的? 快笑死184F 06/07 16:17
推 : 現金這麼多 每天買5萬正二185F 06/07 16:25
→ : 融資正二186F 06/07 16:35
→ : 恭喜 明天虧10趴187F 06/07 17:23
→ : 賣掉家當歐硬正2 跟小兒對幹 cc188F 06/07 20:08
推 : all in反一189F 06/07 20:24
推 : 分批買啊190F 06/07 21:57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203
作者 mopa 的最新發文:
以下手上持股 0050 00631L 00735 00990A 以上各持10萬,共40萬,星期五剛買,沒賺沒賠 另外 個股4檔(記憶體、BBU、PCB、玻璃) 共200萬,整體-3% 現金有1300 …190F 90推 19噓
韭菜我來了 買沒多久的00981A迎來逆風 成本跟8ZZ一樣,不過張數只有10張 一路跌,跌到我設定的-7%停損點 好猶豫,想請問主動式ETF是不是可以不用停損?遲早會回來的嗎? Sent from …439F 227推 17噓- 18F 12推
目前融資已經來到3400億,已經超過上一次股災以來的新高了,怎麼市場氛圍卻沒有要崩盤的感覺? 就連2個月前的哲哲說台股融資這要沒到3200億都很安全,但現在已經超過了,結果各大分析師都沒有人在提醒這 …89F 36推 7噓- 家裡有兩台車 2018 Honda CRV 5.5 里程13萬 本人上下班(平面15分鐘),接小孩,假日出遊主力車 2012 Ford Fiesta 五門 里程20萬 太太上下班主力車(平面15分鐘 …108F 60推 5噓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
guest
回列表(←)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