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5-25 23:01:15
看板 Stock
作者 標題 [新聞] 快訊/遭爆大砍員工15%分紅 台積電發聲
時間 Mon May 25 14:32:19 2026
標題:快訊/遭爆大砍員工15%分紅 台積電發聲了
網址:https://reurl.cc/O6o2l3
快訊/遭爆大砍員工15%分紅 台積電發聲了 | 財經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日前有網友在社群媒體爆料,指出台積電將大砍15%分紅,引起基層不滿聲浪,甚至揚言效仿南韓三星發動罷工,不過台積電今(25日)終於發聲澄清,「有信心今年分紅將超過去年,相信隨著公司穩健發展,分紅將會持續增加。」 ...
作者:圖、文/鏡週刊
內文:
日前有網友在社群媒體爆料,指出台積電將大砍15%分紅,引起基層不滿聲浪,甚至揚言
效仿南韓三星發動罷工,不過台積電今(25日)終於發聲澄清,「有信心今年分紅將超過
去年,相信隨著公司穩健發展,分紅將會持續增加。」
效仿南韓三星發動罷工,不過台積電今(25日)終於發聲澄清,「有信心今年分紅將超過
去年,相信隨著公司穩健發展,分紅將會持續增加。」
近日不少台積電員工在臉書社團TSMC大小事抒發不滿心聲,指出公司高層「想改就改、毫
無誠信」,除了大砍分紅傳言惹議,也有不少人抱怨高工時和高壓的工作文化,甚至揚言
要效仿南韓三星罷工,不過台積電在今天發聲澄清。
無誠信」,除了大砍分紅傳言惹議,也有不少人抱怨高工時和高壓的工作文化,甚至揚言
要效仿南韓三星罷工,不過台積電在今天發聲澄清。
台積電表示,清楚認知到公司在台灣有著越來越大的社會責任,在盈餘分配上,台積電會
進一步加大對社會永續資源投入的比重回饋台灣,同時感謝員工對公司的貢獻。
台積電指出,隨著公司成長,公司相當有信心今年的員工分紅(依績效考核)全年成長將
超過去年分紅成長,公司相信,隨著公司持續穩健發展,員工的分紅也將會持續資加。
心得:
是不是先吵一吵?
才有用
隨便爆料....台積電可是正派公司~~~
公司成長 股東 員工都雙贏
贏兩次~~
股東股利成長
員工分紅成長
不是贏兩次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0.193.115 (臺灣)
※ 作者: MOMO0478 2026-05-25 14:32:19
※ 文章代碼(AID): #1g4-pr0b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79690741.A.025.html
→ : 不幸的G1F 05/25 14:32
推 : 網友四盒雞心!!!2F 05/25 14:33
→ : 相信來源不可靠的野雞消息然後摃半天的建議去驗一下3F 05/25 14:33
推 : 發給員工錢 股價會產跌 看看廣達看看公公4F 05/25 14:33
噓 : 穩了!5F 05/25 14:34
噓 : 帶來不幸的G6F 05/25 14:34
推 : 所以造謠的處長是哪一位7F 05/25 14:34
推 : 身為股東我只想說: 給你錢,快輪班8F 05/25 14:35
推 : 不過怎麼聽員工說好像是真的9F 05/25 14:35
噓 : 分紅的錢拿去蓋廠更重要 員工拿錢幹嘛啊10F 05/25 14:35
推 : GG沒否認比例下降啊 只說比去年多11F 05/25 14:35
→ : 大家都被騙一波嗎哈哈12F 05/25 14:35
推 : 啥都沒說13F 05/25 14:35
→ : 會在台積電工作的不都是為了跳槽拿資歷而已14F 05/25 14:35
→ : 砍分紅比例 跟分紅增加是可以同時達成的15F 05/25 14:35
→ : 這兩件事情又不衝突 獲利增加50% 只多拿20%出來分16F 05/25 14:36
→ : GG員工要帶槍投靠馬斯克了嗎17F 05/25 14:36
→ : 不就比例減少但分紅增加了18F 05/25 14:36
噓 : 費雯 沒回答到問題 這波是在吵砍比例吧19F 05/25 14:36
推 : 是的 砍比例 跟分紅增加 沒衝突20F 05/25 14:36
→ : 給他們分紅幹嘛 有台積電工作履歷就夠了21F 05/25 14:36
推 : 買股票當然股東拿越多 員工拿越少最好22F 05/25 14:36
推 : 我公司就這樣 嗚嗚…..23F 05/25 14:36
推 : 員工就認命一點 錢是要把股價拉高用的24F 05/25 14:37
→ : 這件事情89不離十是真的 但又如何25F 05/25 14:37
推 : 就分紅成長和EPS成長不如工程師預期,但還是會增加26F 05/25 14:37
→ : 沒毛病阿
→ : 沒毛病阿
推 : 再發下去都財富自由 誰還要當台積奴?28F 05/25 14:37
推 : 造謠仔請找出來。29F 05/25 14:37
![[圖]](https://i.mopix.cc/lAaUwy.jpg)
→ : 有買台積股票的都應該希望別發錢給台積員工吧 純純32F 05/25 14:37
→ : 浪費盈餘
→ : 浪費盈餘
推 : 股東賺爛囉~34F 05/25 14:37
推 : 沒正面否認,那就是真的有人要少領了35F 05/25 14:37
推 : 賺的錢比去年多很多,所以就算比例下降還是拿比去36F 05/25 14:37
→ : 年多,但是比例沒砍不就拿更多,純純幹話
→ : 年多,但是比例沒砍不就拿更多,純純幹話
推 : 鬼故事 又要拉回收籌碼了38F 05/25 14:37
推 : 這代表員工還不夠操 能有時間出來放話39F 05/25 14:37
→ : 帶風向的那個估計考績也沒多好40F 05/25 14:38
→ : 身為股東喜聞樂見 反正GGER也離不開41F 05/25 14:38
推 : 有便宜gg可以撿嗎42F 05/25 14:38
→ : 大概就是腳麻跳不出去 烤雞爛又領不到43F 05/25 14:38
推 : eps成長成這樣 一定超過啊 比例問題44F 05/25 14:38
推 : 股版應該沒人支持員工吧 畢竟股版的身分是股東45F 05/25 14:39
→ : 會不會考績不行再鬧阿46F 05/25 14:39
推 : 股票分紅比例提高順便鎖個五年47F 05/25 14:39
推 : 就是成長率遠超去年 但分紅比例砍低了 整年還是比去48F 05/25 14:39
→ : 年高有很難懂嗎XD
→ : 年高有很難懂嗎XD
→ : 第一次砍比例的時候也是這樣講50F 05/25 14:39
推 : 身為股東的我,我覺得給員工分紅沒有問題,謝謝51F 05/25 14:39
推 : 不夠操啦 可以再榨乾一點52F 05/25 14:39
→ : 對員工越爛股價漲得越快 發哥獎金已經有點跟不上了53F 05/25 14:39
推 : 去GG肝幾年 在跳對岸韓國美帝 1年抵3-5年提早退休才54F 05/25 14:39
→ : 是正常
→ : 是正常
噓 : 有砍56F 05/25 14:39
→ : GG在台灣已經前幾高薪水 鬧不起來啦57F 05/25 14:40
→ : 但台灣還是沒對手,股東開心員工也走不了 雙贏!58F 05/25 14:40
→ : 很多招啦 調整o s+ s s-的分配數量也可以59F 05/25 14:40
推 : 可是另一篇新聞也有提到分紅“比例”也會上升 還是60F 05/25 14:40
→ : 其實被砍的只有某個處或BU
→ : 其實被砍的只有某個處或BU
→ : 罷工民眾肯定不支持的62F 05/25 14:40
→ : 社團說看不懂欸63F 05/25 14:40
→ : 以後基本s-起64F 05/25 14:40
→ : 說真的 一個公司多賺50% 會多給50%分紅才不正常65F 05/25 14:40
→ : 哪個公司有這麼佛的啦
→ : 哪個公司有這麼佛的啦
→ : 砍分紅 噴67F 05/25 14:41
推 : 會砍分紅的公司,對股東是利多68F 05/25 14:41
推 : 也是 砍分紅應該是利多69F 05/25 14:41
→ : 說台積電領工作經驗是認真的嗎 很多人出去都是往下70F 05/25 14:41
→ : 找得哦,GG的經驗超難用
→ : 找得哦,GG的經驗超難用
→ : 沒錯 大多離開GG的下一份工作薪水都是變少喔72F 05/25 14:42
→ : 只是可能操度也會下降就是了 GG的問題一直不是薪水
→ : 只是可能操度也會下降就是了 GG的問題一直不是薪水
推 : 造謠74F 05/25 14:42
噓 : 今年成長多就等比例發 明年減少新進的學弟吃屎嗎75F 05/25 14:42
推 : 也是調整 烤雞比例也是一個方法76F 05/25 14:42
推 : 離開GG當然是往下找阿 誰會沒事讓自己更累77F 05/25 14:43
推 : 我是台積員工就留每月吃飯錢其他砸自己公司股票到5078F 05/25 14:43
→ : 00
→ : 00
→ : 有同學離開GG 薪水減少20% 但工作少操了40%80F 05/25 14:43
→ : 砍15%怎麼了嗎?拿到分紅當下還不是走不開XD81F 05/25 14:43
→ : s- 多個10%就夠你玩了82F 05/25 14:43
→ : 認識的朋友在台積電 30歲就開始禿頭83F 05/25 14:43
→ : 分紅維持穩定最重要吧 不然景氣不好就沒人進來賣肝84F 05/25 14:43
→ : 對公司才是大災難
→ : 對公司才是大災難
推 : 砍 股東利多86F 05/25 14:44
→ : 我朋友就是GGRD15年後跑去中小當組長 每天6點下班87F 05/25 14:44
→ : GG會離開除了待不住就只是賺夠了要開始顧身體
→ : GG會離開除了待不住就只是賺夠了要開始顧身體
→ : 不把帶頭煽動的找出來殺雞儆猴嗎?給臉不要臉89F 05/25 14:45
推 : 通常會離開都是受不了工作強度 很少人說不滿薪水的90F 05/25 14:46
→ : 翻譯:趴數下降分紅還是成長,不要太不滿91F 05/25 14:46
→ : S-還是SC比例調多不就好了,公司還是沒騙你阿問就是92F 05/25 14:46
→ : 考績差
→ : 考績差
推 : GG裡面工作很累的 g8人太多了,出來都是不想那麼累94F 05/25 14:46
→ : 得 薪水少點真的還好
→ : 得 薪水少點真的還好
推 : 今年明年科技業開獎應該都很精彩 大家營收都爆衝96F 05/25 14:47
→ : GG你還給人家調低比例沒道理啦
→ : GG你還給人家調低比例沒道理啦
推 : 其實沒否認比例降低98F 05/25 14:47
推 : 原本預期分紅+30%變成+3%也是增加99F 05/25 14:48
推 : 上面錢拉高,下面拿少的比例也拉高,21添作5,還是100F 05/25 14:48
→ : 可以說分紅變多
→ : 可以說分紅變多
推 : 買台積不如買國巨102F 05/25 14:48
推 : 不過以GG員工增加的速度 分紅被稀釋是遲早的103F 05/25 14:49
推 : 如果今年都發的跟去年第四季一樣,還是比去年高喔104F 05/25 14:49
→ : 搞不好總體也沒調低比例,只是高層&美國廠比例變高105F 05/25 14:49
推 : 有點慘 相對剝奪感106F 05/25 14:49
推 : 造謠零成本 笑死107F 05/25 14:49
→ : 也有可能EPS漲30%,分紅變+10%之類的吧108F 05/25 14:50
推 : 不敢回答是不是砍比例109F 05/25 14:50
→ : 有沒有看過營收增加但分紅跟比例都比前一年低的cc110F 05/25 14:50
推 : 給股東的一分不能少,給人礦的多一分都是成本,資111F 05/25 14:51
→ : 本主義!
→ : 本主義!
推 : 會不會高層增加基層減少,平均還是比去年多這樣XD113F 05/25 14:52
推 : 台灣刁民 不意外114F 05/25 14:52
→ kimula01 …
推 : 讓子彈飛一會 反正分紅出來就會有人提供資訊了116F 05/25 14:52
→ : 不過想罷工的話 工會還是快點生出來
→ : 不過想罷工的話 工會還是快點生出來
推 : 學學發哥多抓幾趴末位制降低分紅cost down就好,反118F 05/25 14:53
→ : 正沒裁員就沒違反勞基法
→ : 正沒裁員就沒違反勞基法
→ : 辭職當股東阿XDDDDDDDDDD120F 05/25 14:53
推 : 老實說,我是股東,發給員工的獎金是他們應得的,121F 05/25 14:53
→ : 畢竟這麼高強度的公司和獲利,現在多少工作給錢都
→ : 不見得徵得到人,員工願意安分的穩定在台gg工作,
→ : 累積經歷和帶新人繼續壯大就是要鼓勵。
→ : 畢竟這麼高強度的公司和獲利,現在多少工作給錢都
→ : 不見得徵得到人,員工願意安分的穩定在台gg工作,
→ : 累積經歷和帶新人繼續壯大就是要鼓勵。
推 : 今天尾盤沒被倒貨就是覺得會砍分紅 你闢謠明天就會125F 05/25 14:54
→ : 被倒貨了 市場上不喜歡分紅給太多的公司
→ : 被倒貨了 市場上不喜歡分紅給太多的公司
→ : 帶新人484有什麼誤會?慘線三寶是要什麼經驗?127F 05/25 14:54
推 : 應該也不少員工兼股東的吧XD128F 05/25 14:55
→ : 沒正面答129F 05/25 14:55
→ : 員工願意安分是因為GG真的給的很多啊 對比10年前130F 05/25 14:55
推 : 但是,那些少數幾人的高層,老實說,都是老臣,功131F 05/25 14:55
→ : 勞和青春都給公司沒錯,但老了根本不用做什麼,就是
→ : 等退休了,分紅還拿那麼多,肥貓就是要檢討
→ : 勞和青春都給公司沒錯,但老了根本不用做什麼,就是
→ : 等退休了,分紅還拿那麼多,肥貓就是要檢討
推 : 沒有否認分紅比例降低呀= =他意思看起來像是砍完那134F 05/25 14:55
→ : %數後後分的還是比去年多,但比例一樣下調吧= =a
→ : %數後後分的還是比去年多,但比例一樣下調吧= =a
→ : 蒸碗 cc136F 05/25 14:55
推 : 砍就算了 理由居然是社會責任XD137F 05/25 14:55
推 : 笑死 全都是雲員工在放消息138F 05/25 14:55
→ : 現在很多新人進去都是200起跳139F 05/25 14:56
推 : gg的發錢很精的,日本廠、美國廠員工都體驗過140F 05/25 14:56
推 : 樓上某些人的視野實在堪憂,最好是新人都不用教,你141F 05/25 14:57
→ : 以為台g的高良率是天上掉下來的嗎?
→ : 以為台g的高良率是天上掉下來的嗎?
推 : 是說總額比去年多,但比例沒說會維持去年耶143F 05/25 14:57
→ : 應該說以前台積分紅可以用eps成長套一個公式得出大144F 05/25 14:57
→ : 概範圍。之前學長都有給類似的公式。這一季開始分
→ : 紅成長會比eps成長少。就是公式比例降低了。有待過
→ : 神山大概就知道什麼意思
→ : 概範圍。之前學長都有給類似的公式。這一季開始分
→ : 紅成長會比eps成長少。就是公式比例降低了。有待過
→ : 神山大概就知道什麼意思
推 : 裡面罵的就是說高層領得多 砍底下阿148F 05/25 14:57
推 : 真的假的 挺台積 TEAM台積! 台灣加油149F 05/25 14:58
→ : 之前公式考績不變的情況下31-33蠻準的150F 05/25 14:58
推 : 不爽不要幹,台機在台灣罷工不可能,人數不可能過半151F 05/25 14:58
→ : ,過半政府也一定直接介入
→ : ,過半政府也一定直接介入
推 : 不過說真的啦 高層不給多很容易被挖腳喔153F 05/25 14:59
推 : 簡單說就是賺太多了 大家眼紅154F 05/25 14:59
→ : 對GG來說那些高層的重要性遠大於底層員工155F 05/25 15:00
→ : 這話術是跟藍白學來的嗎XDD 預算總額增加 所以我們156F 05/25 15:01
→ : 沒有砍預算
→ : 沒有砍預算
推 : 要用那招了吧,要嗎你少領,要嗎被自願去美國或是158F 05/25 15:01
→ : 日本,可以讓你領帳面好看的數字,但是再用匯率凹
→ : 你一下
→ : 日本,可以讓你領帳面好看的數字,但是再用匯率凹
→ : 你一下
推 : 這聲明不就坐實網路傳言嗎161F 05/25 15:02
推 : 有本事就真的罷工 不要只會在網路講 嘻嘻162F 05/25 15:02
噓 : 錢給底層員工 他們跑不跑對於台積無所謂163F 05/25 15:03
→ : 錢本來就要多給高層 台積高層跑去敵營 台積就垮了
→ : 錢本來就要多給高層 台積高層跑去敵營 台積就垮了
推 : %數減少但總量增加 就跟現在老AI的獲利策略一樣165F 05/25 15:03
→ : 馬斯克跟英特爾瘋狂挖牆角166F 05/25 15:03
→ : 底層員工他們還不要呢 給底層分紅那麼多幹嘛呢
→ : 底層員工他們還不要呢 給底層分紅那麼多幹嘛呢
推 : 身為小股東 支持台積電168F 05/25 15:04
→ : 不過說真的神山裡面基層工程師分工都切很細。基本169F 05/25 15:06
→ : 就是螺絲。大部分沒有整個半導體從設計到封裝測試
→ : 的整體理解。除非高層才大概有機會接觸到完整的先
→ : 進製程。台積常常大家說腳麻也是因為出來面試通常
→ : 沒什麼可以獨當一面的技能
→ : 就是螺絲。大部分沒有整個半導體從設計到封裝測試
→ : 的整體理解。除非高層才大概有機會接觸到完整的先
→ : 進製程。台積常常大家說腳麻也是因為出來面試通常
→ : 沒什麼可以獨當一面的技能
推 : GG現在薪水在台灣就獨一檔,就算薪水能比GG高也沒這174F 05/25 15:06
→ : 麼多缺阿。離職率都越來越低了 增加幅度變少一樣摸
→ : 摸鼻子繼續做
→ : 麼多缺阿。離職率都越來越低了 增加幅度變少一樣摸
→ : 摸鼻子繼續做
噓 : 身為股東 希望對半砍分紅 拿去蓋廠賺更多錢更實在177F 05/25 15:07
推 : 本來就不可能變少的178F 05/25 15:07
→ : 只是增加幅度變少,又不是薪水變少179F 05/25 15:07
→ : 而且台積電工程師不嫌多 多得是有一堆台清交畢業生180F 05/25 15:08
→ : 能幹
→ : 能幹
推 : 台積電的發聲是未發聲 這新聞到底是???182F 05/25 15:08
→ : 他們不幹 多的是人可以幹183F 05/25 15:09
→ : CAGR25% 12%變10% 2062E變2148E 26年>25年 啾咪184F 05/25 15:09
推 : 比例下降跟分紅增加不互斥阿185F 05/25 15:09
→ : 一堆供應商跟你們工程師幹差不多的事 隨時準備補進186F 05/25 15:10
→ : 今年好像是預計招募8000人 平均分紅從264降為249187F 05/25 15:10
推 : 大家都寧願相信聽說188F 05/25 15:10
→ : 說不定只是有些人減少,整體是拉高的189F 05/25 15:11
→ : 如果12%不動 2026預計是平均分300萬 已包含增聘8K人190F 05/25 15:12
→ : 應該設個公式, 例如:總分紅佔比=15%-離職率191F 05/25 15:12
→ : 才不會是一言堂
→ : 應該是10%+離職率的
→ : 才不會是一言堂
→ : 應該是10%+離職率的
推 : GG都有調查過市場行情啦194F 05/25 15:13
→ : 不過按照CAGR25%與年增聘8K 2030年平均分紅=444萬195F 05/25 15:14
→ : 他們現在給的都維持比豬屎屋高了,員工出去都是降196F 05/25 15:15
→ : 薪
→ : 薪
推 : 靠鬥爭上位的 自己自肥好幾十億,被美國員工集體告198F 05/25 15:15
→ : 的,還可以回台升SVP, 夏死夏情
→ : 的,還可以回台升SVP, 夏死夏情
→ : 系統廠就更不用說了200F 05/25 15:16
→ : 話術201F 05/25 15:16
→ : 對比海力士 2025年入職滿一年作業員薪水=313萬台幣202F 05/25 15:17
→ : 台積大概覺得台灣其他科技業薪資差太多了203F 05/25 15:17
推 : 海力士那個不會是常態吧
→ : 大概就跟疫情期間大發獎金一樣
推 : 海力士那個不會是常態吧
→ : 大概就跟疫情期間大發獎金一樣
推 : 翻譯:EPS+13% 分紅不想發那麼多 脫鉤206F 05/25 15:20
推 : 不爽趕快罷工啦 反正外面很多人等著進去207F 05/25 15:20
推 : 三星海力士不會是常態, 但人都會選擇性無視208F 05/25 15:20
→ : 只強調自己有利的說法
→ : 只強調自己有利的說法
推 : 分紅變多 不代表比例沒變少啊210F 05/25 15:21
推 : 看起來就像!真。中共的陰謀!211F 05/25 15:22
→ : 說少的 記得不要多領212F 05/25 15:23
推 : 跟三星一樣,多爆肝也只會被講不爽不要做213F 05/25 15:26
推 : 之前就說了 股市鬼故事多 為什麼要這麼著急呢?214F 05/25 15:27
推 : 居然還有人說錢再多也請不到人這種話xd215F 05/25 15:28
噓 : 其實把s-比例調高就好 s-差不多就打八折216F 05/25 15:28
推 : 請不到有腦的人217F 05/25 15:28
→ : 事實就是這幾年科技紅利讓太多人領到不該有的薪水218F 05/25 15:29
→ : 現在慢慢回歸正常 國外那些巨頭也是啦
→ : 現在慢慢回歸正常 國外那些巨頭也是啦
→ : 而且講真的 砍分紅 95%的人也不會離職220F 05/25 15:30
→ : 現在想擠進gg的還是太多人了 反正那些基層人才對公221F 05/25 15:30
→ : 司來講就是免洗的 你不爽做有人搶著做
→ : 司來講就是免洗的 你不爽做有人搶著做
→ : 平常愛砍供應商對他們來說零頭的福利 現在哀分紅 呵223F 05/25 15:31
推 : 比例下降,因為要負擔美國廠房?224F 05/25 15:32
推 : GGer 又贏麻了 那些服務業撿角仔快氣哭了225F 05/25 15:33
推 : 分太多一堆人提早退休怎麼辦 咦~?226F 05/25 15:35
推 : 而且覺得分紅會跟eps增長綁定的真的想太多了 Q2就227F 05/25 15:35
→ : 有az廠毛利二奈米初期良率的問題
→ : 有az廠毛利二奈米初期良率的問題
推 : 早就說了 台灣人都是看數字有沒有增加就好 誰管你%229F 05/25 15:36
→ : 數 不滿意你是敢離職膩?
→ : 數 不滿意你是敢離職膩?
推 : 不爽辭職,不要委屈自己231F 05/25 15:36
推 : 認證砍分紅232F 05/25 15:37
推 : 根本是沒利空硬要匿名造謠的發文 還能當新聞笑死233F 05/25 15:38
推 : 去投資比較重要啦 我同學在台積裡又沒種罷工234F 05/25 15:39
噓 : 反觀235F 05/25 15:43
推 : 叫屁叫 快點輪班236F 05/25 15:44
推 : 股價下去237F 05/25 15:46
推 : 那篇造謠新聞真的有人會信喔238F 05/25 15:46
推 : 人家講%公司講金額~看來是有砍239F 05/25 15:48
推 : 不爽就離職啊 講一堆240F 05/25 16:00
推 : 假新聞不用負責任嗎?241F 05/25 16:05
→ : 少發一點,股東權益就上來了242F 05/25 16:11
噓 : 白癡243F 05/25 16:13
推 : 發佈壞消息就是想買便宜GG^ ^244F 05/25 16:16
噓 : 洗地新聞騙騙一堆不懂的… 關鍵是分紅有沒有跟EPS245F 05/25 16:19
→ : 脫鉤好嗎
→ : 脫鉤好嗎
推 : 穩穩 winwin247F 05/25 16:20
噓 : 分紅基礎多20%,在打85折的概念!! ??248F 05/25 16:24
→ : 砍了還比去年多那不砍還得了股東會不開心249F 05/25 16:26
推 : 發這麼多幹嘛,eps難看250F 05/25 16:26
推 : 要吵 才會怕啦251F 05/25 16:30
推 : 每季配息多發給股東,那給員工就少了252F 05/25 16:33
推 : 這聲明居然沒有譴責造謠 感覺有問題253F 05/25 16:39
推 : 看起來是真的 砍比例但發的還是比去年多254F 05/25 16:44
推 : 比例變少但總金額還是多啊255F 05/25 16:47
推 : 就算砍分紅台積工程師也不敢離職啊 出去年薪腰斬256F 05/25 16:48
→ : 最後還不是只能吞下去 而且也沒有工會 也不能像三
→ : 星一樣搞罷工 台灣就是資方天堂 養套殺 政府也不會
→ : 站在勞工這邊
→ : 最後還不是只能吞下去 而且也沒有工會 也不能像三
→ : 星一樣搞罷工 台灣就是資方天堂 養套殺 政府也不會
→ : 站在勞工這邊
推 : 譴責才好笑,震怒也是,大公司這種新聞懶得解釋260F 05/25 16:49
噓 : 這聲明根本答非所問,增加不代表沒砍%數啊261F 05/25 16:50
推 : 人心跟忠誠啊262F 05/25 16:57
推 : 三個月一針毒品繼續下去263F 05/25 17:00
→ : 一聽到分紅異動傳聞就上竄下跳的,建議台積電主管264F 05/25 17:09
→ : 跟HR列入不升遷與不分紅名單
→ : 跟HR列入不升遷與不分紅名單
→ : 社會責任是什麼鬼東西啊266F 05/25 17:22
推 : 比例沒砍發太多會一堆人離職退休很不方便267F 05/25 17:28
推 : 所以內文看起來沒否認啊268F 05/25 17:57
噓 : 賺的比去年多,砍%還是增加,GG居然還要玩這種文字269F 05/25 18:20
→ : 遊戲
→ : 遊戲
→ : 再漲下去賺個10年就離職以後誰要當打工仔271F 05/25 18:32
推 : 台積沒有工會,沒在怕,嘻嘻272F 05/25 18:34
→ : 慣老闆明天漲停273F 05/25 18:37
推 : 賺的越多還砍%真的很可悲,隔壁三星都發到1000萬了274F 05/25 18:37
→ : ,但是我是股東所以沒差,嘻嘻
→ : ,但是我是股東所以沒差,嘻嘻
→ : 先放風聲出來試水溫XD276F 05/25 18:40
→ : 沒否認277F 05/25 18:50
→ : 不爽離職後面一堆鮮血要入278F 05/25 18:51
推 : 這種劇本在脆常見,黑白臉唱戲279F 05/25 18:57
推 : 這樣對股東不是好事嗎 人事費就是成本一部分 減少280F 05/25 19:05
→ : 成本 噴爆
→ : 成本 噴爆
→ : 現在主動式比較夯282F 05/25 19:11
推 : 比例確實降啊,公司信敢不敢po283F 05/25 19:23
→ : 對啊,今年10%比去年15%多,沒毛病284F 05/25 19:28
推 : 2025 EPS 66.26.今年預估100,成長率50%,高層不可能285F 05/25 19:35
→ : 按這幅度發分紅吧?
→ : 按這幅度發分紅吧?
推 : 成本少了,股價:噴287F 05/25 19:50
推 : 科技業一直都是固定比例分紅啦 你們以為是爛傳產低288F 05/25 19:56
→ : 強度無腦工作哦 如果是的話intel就不會被美國DEI和
→ : 印度人搞那麼爛惹
→ : 省成本傳產那套就是失去未來競爭力 撈最後一票躺平
→ : 真要省成本也是應該學矽谷那樣pip砍末位幾% 或賠錢
→ : 部門整個刪除
→ : 強度無腦工作哦 如果是的話intel就不會被美國DEI和
→ : 印度人搞那麼爛惹
→ : 省成本傳產那套就是失去未來競爭力 撈最後一票躺平
→ : 真要省成本也是應該學矽谷那樣pip砍末位幾% 或賠錢
→ : 部門整個刪除
推 : 不爽可以滾蛋294F 05/25 20:01
推 : 可以繼續進GG了 對員工慘忍 就是對股東交代295F 05/25 20:59
推 : 為什麼推文沒人看懂是公司想捐錢搏名聲 但用的是本296F 05/25 21:35
→ : 來發給員工當獎金的那個部分
→ : 來發給員工當獎金的那個部分
推 : 同意樓上大大298F 05/25 21:40
推 : 白癡 誰在砍錢會提前跟你講啦299F 05/25 22:01
噓 : 有說跟沒說一樣300F 05/25 22:44
→ : 國外科技公司 都是配股 給員工,吵分紅 比較少。301F 05/25 22:49
→ : 公司賺錢 股價漲 員工也賺股價,勞資雙贏。
→ : 公司賺錢 股價漲 員工也賺股價,勞資雙贏。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348
作者 MOMO0478 的最新發文:
- 本資料由 (上市公司)漢唐 公司提供 民國115年05月 單位:新台幣仟元 項目 營業收入淨額 本月 9,217,814 去年同期 4,982,233 增減金額 4,235,581 增減百分比 85 …46F 29推 1噓
- 9F 3推
本資料由 (上市公司)南亞科 公司提供 民國115年05月 單位:新台幣仟元 項目 營業收入淨額 本月 27,669,563 去年同期 3,333,121 增減金額 24,336,442 增減百分比 …243F 144推 8噓
標題:台積電 3 奈米製程擬兩度調漲報價 15%!市場聚焦 6/4 股東會 網址: 時間:5/27 內文: 全球 AI 算力競賽持續升溫,台積電(2330)傳出計畫今年下半年調漲 3 奈米先進製程報 …97F 64推 4噓
標題:快訊/遭爆大砍員工15%分紅 台積電發聲了 網址: 作者:圖、文/鏡週刊 內文: 日前有網友在社群媒體爆料,指出台積電將大砍15%分紅,引起基層不滿聲浪,甚至揚言 效仿南韓三星發動罷工,不過台 …302F 133推 16噓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
guest
回列表(←)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