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5-25 23:01:15
看板 Stock
作者 MOMO0478 (沒死)
標題 [新聞] 快訊/遭爆大砍員工15%分紅 台積電發聲
時間 Mon May 25 14:32:19 2026


標題:快訊/遭爆大砍員工15%分紅 台積電發聲了

網址:https://reurl.cc/O6o2l3
快訊/遭爆大砍員工15%分紅 台積電發聲了 | 財經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日前有網友在社群媒體爆料,指出台積電將大砍15%分紅,引起基層不滿聲浪,甚至揚言效仿南韓三星發動罷工,不過台積電今(25日)終於發聲澄清,「有信心今年分紅將超過去年,相信隨著公司穩健發展,分紅將會持續增加。」 ...

 

作者:圖、文/鏡週刊
內文:

日前有網友在社群媒體爆料,指出台積電將大砍15%分紅,引起基層不滿聲浪,甚至揚言
效仿南韓三星發動罷工,不過台積電今(25日)終於發聲澄清,「有信心今年分紅將超過
去年,相信隨著公司穩健發展,分紅將會持續增加。」




近日不少台積電員工在臉書社團TSMC大小事抒發不滿心聲,指出公司高層「想改就改、毫
無誠信」,除了大砍分紅傳言惹議,也有不少人抱怨高工時和高壓的工作文化,甚至揚言
要效仿南韓三星罷工,不過台積電在今天發聲澄清。


台積電表示,清楚認知到公司在台灣有著越來越大的社會責任,在盈餘分配上,台積電會
進一步加大對社會永續資源投入的比重回饋台灣,同時感謝員工對公司的貢獻。

台積電指出,隨著公司成長,公司相當有信心今年的員工分紅(依績效考核)全年成長將
超過去年分紅成長,公司相信,隨著公司持續穩健發展,員工的分紅也將會持續資加。


心得:
是不是先吵一吵?
才有用
隨便爆料....台積電可是正派公司~~~
公司成長 股東 員工都雙贏
贏兩次~~
股東股利成長
員工分紅成長
不是贏兩次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0.193.115 (臺灣)
※ 作者: MOMO0478 2026-05-25 14:32:19
※ 文章代碼(AID): #1g4-pr0b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79690741.A.025.html
sing60905   : 不幸的G1F 05/25 14:32
freshman    : 網友四盒雞心!!!2F 05/25 14:33
kivan00     : 相信來源不可靠的野雞消息然後摃半天的建議去驗一下3F 05/25 14:33
zerofield   : 發給員工錢 股價會產跌 看看廣達看看公公4F 05/25 14:33
aasai       : 穩了!5F 05/25 14:34
s9436t11    : 帶來不幸的G6F 05/25 14:34
AndyMAX     : 所以造謠的處長是哪一位7F 05/25 14:34
blackbox    : 身為股東我只想說: 給你錢,快輪班8F 05/25 14:35
no51106     : 不過怎麼聽員工說好像是真的9F 05/25 14:35
pru5566     : 分紅的錢拿去蓋廠更重要 員工拿錢幹嘛啊10F 05/25 14:35
Ensidia     : GG沒否認比例下降啊 只說比去年多11F 05/25 14:35
no51106     : 大家都被騙一波嗎哈哈12F 05/25 14:35
raygod      : 啥都沒說13F 05/25 14:35
pru5566     : 會在台積電工作的不都是為了跳槽拿資歷而已14F 05/25 14:35
super0949   : 砍分紅比例 跟分紅增加是可以同時達成的15F 05/25 14:35
Ensidia     : 這兩件事情又不衝突 獲利增加50% 只多拿20%出來分16F 05/25 14:36
rock2345    : GG員工要帶槍投靠馬斯克了嗎17F 05/25 14:36
Ensidia     : 不就比例減少但分紅增加了18F 05/25 14:36
Jaspercool  : 費雯 沒回答到問題 這波是在吵砍比例吧19F 05/25 14:36
gtaped05550 : 是的 砍比例 跟分紅增加 沒衝突20F 05/25 14:36
pru5566     : 給他們分紅幹嘛 有台積電工作履歷就夠了21F 05/25 14:36
wekaytw     : 買股票當然股東拿越多 員工拿越少最好22F 05/25 14:36
swat11239   : 我公司就這樣 嗚嗚…..23F 05/25 14:36
good200     : 員工就認命一點 錢是要把股價拉高用的24F 05/25 14:37
Ensidia     : 這件事情89不離十是真的 但又如何25F 05/25 14:37
Tohkachan   : 就分紅成長和EPS成長不如工程師預期,但還是會增加26F 05/25 14:37
Tohkachan   : 沒毛病阿
GooglePixel : 再發下去都財富自由 誰還要當台積奴?28F 05/25 14:37
f204137     : 造謠仔請找出來。29F 05/25 14:37
htjnt       : https://i.mopix.cc/lAaUwy.jpg30F 05/25 14:37
htjnt       : 早就說了
[圖]
pru5566     : 有買台積股票的都應該希望別發錢給台積員工吧 純純32F 05/25 14:37
pru5566     : 浪費盈餘
revorea     : 股東賺爛囉~34F 05/25 14:37
Muilie      : 沒正面否認,那就是真的有人要少領了35F 05/25 14:37
as3366700   : 賺的錢比去年多很多,所以就算比例下降還是拿比去36F 05/25 14:37
as3366700   : 年多,但是比例沒砍不就拿更多,純純幹話
thetide0512 : 鬼故事 又要拉回收籌碼了38F 05/25 14:37
wekaytw     : 這代表員工還不夠操 能有時間出來放話39F 05/25 14:37
adsl12367   : 帶風向的那個估計考績也沒多好40F 05/25 14:38
Ensidia     : 身為股東喜聞樂見 反正GGER也離不開41F 05/25 14:38
jumilin927  : 有便宜gg可以撿嗎42F 05/25 14:38
adsl12367   : 大概就是腳麻跳不出去  烤雞爛又領不到43F 05/25 14:38
w60904max   : eps成長成這樣 一定超過啊 比例問題44F 05/25 14:38
pru5566     : 股版應該沒人支持員工吧 畢竟股版的身分是股東45F 05/25 14:39
fallinlove15: 會不會考績不行再鬧阿46F 05/25 14:39
blackbox    : 股票分紅比例提高順便鎖個五年47F 05/25 14:39
Tohkachan   : 就是成長率遠超去年 但分紅比例砍低了 整年還是比去48F 05/25 14:39
Tohkachan   : 年高有很難懂嗎XD
w60904max   : 第一次砍比例的時候也是這樣講50F 05/25 14:39
mqhung      : 身為股東的我,我覺得給員工分紅沒有問題,謝謝51F 05/25 14:39
wekaytw     : 不夠操啦 可以再榨乾一點52F 05/25 14:39
Jaspercool  : 對員工越爛股價漲得越快 發哥獎金已經有點跟不上了53F 05/25 14:39
leo3258     : 去GG肝幾年 在跳對岸韓國美帝 1年抵3-5年提早退休才54F 05/25 14:39
leo3258     : 是正常
XiaoLi      : 有砍56F 05/25 14:39
Ensidia     : GG在台灣已經前幾高薪水  鬧不起來啦57F 05/25 14:40
Tohkachan   : 但台灣還是沒對手,股東開心員工也走不了 雙贏!58F 05/25 14:40
w60904max   : 很多招啦 調整o s+ s s-的分配數量也可以59F 05/25 14:40
rebel       : 可是另一篇新聞也有提到分紅“比例”也會上升 還是60F 05/25 14:40
rebel       : 其實被砍的只有某個處或BU
Ensidia     : 罷工民眾肯定不支持的62F 05/25 14:40
felaray     : 社團說看不懂欸63F 05/25 14:40
w60904max   : 以後基本s-起64F 05/25 14:40
Ensidia     : 說真的 一個公司多賺50% 會多給50%分紅才不正常65F 05/25 14:40
Ensidia     : 哪個公司有這麼佛的啦
tmdl        : 砍分紅    噴67F 05/25 14:41
maimss      : 會砍分紅的公司,對股東是利多68F 05/25 14:41
jumilin927  : 也是 砍分紅應該是利多69F 05/25 14:41
Jaspercool  : 說台積電領工作經驗是認真的嗎 很多人出去都是往下70F 05/25 14:41
Jaspercool  : 找得哦,GG的經驗超難用
Ensidia     : 沒錯 大多離開GG的下一份工作薪水都是變少喔72F 05/25 14:42
Ensidia     : 只是可能操度也會下降就是了 GG的問題一直不是薪水
KillQB      : 造謠74F 05/25 14:42
HiHiCano    : 今年成長多就等比例發 明年減少新進的學弟吃屎嗎75F 05/25 14:42
Tohkachan   : 也是調整 烤雞比例也是一個方法76F 05/25 14:42
gn00152097  : 離開GG當然是往下找阿 誰會沒事讓自己更累77F 05/25 14:43
zen0812     : 我是台積員工就留每月吃飯錢其他砸自己公司股票到5078F 05/25 14:43
zen0812     : 00
Ensidia     : 有同學離開GG 薪水減少20% 但工作少操了40%80F 05/25 14:43
fitenessboyz: 砍15%怎麼了嗎?拿到分紅當下還不是走不開XD81F 05/25 14:43
Tohkachan   : s- 多個10%就夠你玩了82F 05/25 14:43
Yoimiya     : 認識的朋友在台積電 30歲就開始禿頭83F 05/25 14:43
HiHiCano    : 分紅維持穩定最重要吧 不然景氣不好就沒人進來賣肝84F 05/25 14:43
HiHiCano    :  對公司才是大災難
wekaytw     : 砍 股東利多86F 05/25 14:44
gn00152097  : 我朋友就是GGRD15年後跑去中小當組長 每天6點下班87F 05/25 14:44
gn00152097  : GG會離開除了待不住就只是賺夠了要開始顧身體
OEK         : 不把帶頭煽動的找出來殺雞儆猴嗎?給臉不要臉89F 05/25 14:45
Ensidia     : 通常會離開都是受不了工作強度 很少人說不滿薪水的90F 05/25 14:46
HiuAnOP     : 翻譯:趴數下降分紅還是成長,不要太不滿91F 05/25 14:46
fluffyradish: S-還是SC比例調多不就好了,公司還是沒騙你阿問就是92F 05/25 14:46
fluffyradish: 考績差
Tohkachan   : GG裡面工作很累的 g8人太多了,出來都是不想那麼累94F 05/25 14:46
Tohkachan   : 得 薪水少點真的還好
Jaspercool  : 今年明年科技業開獎應該都很精彩 大家營收都爆衝96F 05/25 14:47
Jaspercool  : GG你還給人家調低比例沒道理啦
jkl852      : 其實沒否認比例降低98F 05/25 14:47
Brioni      : 原本預期分紅+30%變成+3%也是增加99F 05/25 14:48
Muilie      : 上面錢拉高,下面拿少的比例也拉高,21添作5,還是100F 05/25 14:48
Muilie      : 可以說分紅變多
pqpqpqpq    : 買台積不如買國巨102F 05/25 14:48
gn00152097  : 不過以GG員工增加的速度 分紅被稀釋是遲早的103F 05/25 14:49
gotwins     : 如果今年都發的跟去年第四季一樣,還是比去年高喔104F 05/25 14:49
Brioni      : 搞不好總體也沒調低比例,只是高層&美國廠比例變高105F 05/25 14:49
titay333    : 有點慘 相對剝奪感106F 05/25 14:49
nanco5566   : 造謠零成本 笑死107F 05/25 14:49
gotwins     : 也有可能EPS漲30%,分紅變+10%之類的吧108F 05/25 14:50
Xration     : 不敢回答是不是砍比例109F 05/25 14:50
davie11333  : 有沒有看過營收增加但分紅跟比例都比前一年低的cc110F 05/25 14:50
lnonai      : 給股東的一分不能少,給人礦的多一分都是成本,資111F 05/25 14:51
lnonai      : 本主義!
lililalaking: 會不會高層增加基層減少,平均還是比去年多這樣XD113F 05/25 14:52
fenix220    : 台灣刁民 不意外114F 05/25 14:52
kimula01 
kimula01    : 一定是境外勢力在分裂台積啦115F 05/25 14:52
bunjie      :  讓子彈飛一會 反正分紅出來就會有人提供資訊了116F 05/25 14:52
bunjie      : 不過想罷工的話 工會還是快點生出來
zxc36mn7    : 學學發哥多抓幾趴末位制降低分紅cost down就好,反118F 05/25 14:53
zxc36mn7    : 正沒裁員就沒違反勞基法
gamania5972 : 辭職當股東阿XDDDDDDDDDD120F 05/25 14:53
budda       : 老實說,我是股東,發給員工的獎金是他們應得的,121F 05/25 14:53
budda       : 畢竟這麼高強度的公司和獲利,現在多少工作給錢都
budda       : 不見得徵得到人,員工願意安分的穩定在台gg工作,
budda       : 累積經歷和帶新人繼續壯大就是要鼓勵。
gn00152097  : 今天尾盤沒被倒貨就是覺得會砍分紅 你闢謠明天就會125F 05/25 14:54
gn00152097  : 被倒貨了 市場上不喜歡分紅給太多的公司
fluffyradish: 帶新人484有什麼誤會?慘線三寶是要什麼經驗?127F 05/25 14:54
bunjie      : 應該也不少員工兼股東的吧XD128F 05/25 14:55
sakubo      : 沒正面答129F 05/25 14:55
gn00152097  : 員工願意安分是因為GG真的給的很多啊 對比10年前130F 05/25 14:55
budda       : 但是,那些少數幾人的高層,老實說,都是老臣,功131F 05/25 14:55
budda       : 勞和青春都給公司沒錯,但老了根本不用做什麼,就是
budda       : 等退休了,分紅還拿那麼多,肥貓就是要檢討
topfree     : 沒有否認分紅比例降低呀= =他意思看起來像是砍完那134F 05/25 14:55
topfree     : %數後後分的還是比去年多,但比例一樣下調吧= =a
Kenhon      : 蒸碗 cc136F 05/25 14:55
qk3380888   : 砍就算了 理由居然是社會責任XD137F 05/25 14:55
avmm9898    : 笑死 全都是雲員工在放消息138F 05/25 14:55
gn00152097  : 現在很多新人進去都是200起跳139F 05/25 14:56
Muilie      : gg的發錢很精的,日本廠、美國廠員工都體驗過140F 05/25 14:56
budda       : 樓上某些人的視野實在堪憂,最好是新人都不用教,你141F 05/25 14:57
budda       : 以為台g的高良率是天上掉下來的嗎?
dick0209    : 是說總額比去年多,但比例沒說會維持去年耶143F 05/25 14:57
stevengod   : 應該說以前台積分紅可以用eps成長套一個公式得出大144F 05/25 14:57
stevengod   : 概範圍。之前學長都有給類似的公式。這一季開始分
stevengod   : 紅成長會比eps成長少。就是公式比例降低了。有待過
stevengod   : 神山大概就知道什麼意思
felaray     : 裡面罵的就是說高層領得多 砍底下阿148F 05/25 14:57
a069275235  : 真的假的 挺台積 TEAM台積! 台灣加油149F 05/25 14:58
stevengod   : 之前公式考績不變的情況下31-33蠻準的150F 05/25 14:58
kilmo       : 不爽不要幹,台機在台灣罷工不可能,人數不可能過半151F 05/25 14:58
kilmo       : ,過半政府也一定直接介入
gn00152097  : 不過說真的啦 高層不給多很容易被挖腳喔153F 05/25 14:59
gabriel     : 簡單說就是賺太多了 大家眼紅154F 05/25 14:59
gn00152097  : 對GG來說那些高層的重要性遠大於底層員工155F 05/25 15:00
lakres51204 : 這話術是跟藍白學來的嗎XDD 預算總額增加 所以我們156F 05/25 15:01
lakres51204 : 沒有砍預算
Muilie      : 要用那招了吧,要嗎你少領,要嗎被自願去美國或是158F 05/25 15:01
Muilie      : 日本,可以讓你領帳面好看的數字,但是再用匯率凹
Muilie      : 你一下
KoBuKoLa    : 這聲明不就坐實網路傳言嗎161F 05/25 15:02
k22015987   : 有本事就真的罷工 不要只會在網路講 嘻嘻162F 05/25 15:02
pru5566     : 錢給底層員工 他們跑不跑對於台積無所謂163F 05/25 15:03
pru5566     : 錢本來就要多給高層 台積高層跑去敵營 台積就垮了
misthide    : %數減少但總量增加 就跟現在老AI的獲利策略一樣165F 05/25 15:03
pru5566     : 馬斯克跟英特爾瘋狂挖牆角166F 05/25 15:03
pru5566     : 底層員工他們還不要呢 給底層分紅那麼多幹嘛呢
poeoe       : 身為小股東 支持台積電168F 05/25 15:04
stevengod   : 不過說真的神山裡面基層工程師分工都切很細。基本169F 05/25 15:06
stevengod   : 就是螺絲。大部分沒有整個半導體從設計到封裝測試
stevengod   : 的整體理解。除非高層才大概有機會接觸到完整的先
stevengod   : 進製程。台積常常大家說腳麻也是因為出來面試通常
stevengod   : 沒什麼可以獨當一面的技能
Tohkachan   : GG現在薪水在台灣就獨一檔,就算薪水能比GG高也沒這174F 05/25 15:06
Tohkachan   : 麼多缺阿。離職率都越來越低了 增加幅度變少一樣摸
Tohkachan   : 摸鼻子繼續做
pru5566     : 身為股東 希望對半砍分紅 拿去蓋廠賺更多錢更實在177F 05/25 15:07
ad770407    : 本來就不可能變少的178F 05/25 15:07
Tohkachan   : 只是增加幅度變少,又不是薪水變少179F 05/25 15:07
pru5566     : 而且台積電工程師不嫌多 多得是有一堆台清交畢業生180F 05/25 15:08
pru5566     : 能幹
crazylag    : 台積電的發聲是未發聲 這新聞到底是???182F 05/25 15:08
pru5566     : 他們不幹 多的是人可以幹183F 05/25 15:09
destroyss   : CAGR25% 12%變10% 2062E變2148E 26年>25年 啾咪184F 05/25 15:09
chigo520    : 比例下降跟分紅增加不互斥阿185F 05/25 15:09
dieorrun    : 一堆供應商跟你們工程師幹差不多的事 隨時準備補進186F 05/25 15:10
destroyss   : 今年好像是預計招募8000人  平均分紅從264降為249187F 05/25 15:10
enthusiastic: 大家都寧願相信聽說188F 05/25 15:10
venusvirus  : 說不定只是有些人減少,整體是拉高的189F 05/25 15:11
destroyss   : 如果12%不動 2026預計是平均分300萬 已包含增聘8K人190F 05/25 15:12
Shepherd1987: 應該設個公式, 例如:總分紅佔比=15%-離職率191F 05/25 15:12
Shepherd1987: 才不會是一言堂
Shepherd1987: 應該是10%+離職率的
lon0623     : GG都有調查過市場行情啦194F 05/25 15:13
destroyss   : 不過按照CAGR25%與年增聘8K 2030年平均分紅=444萬195F 05/25 15:14
lon0623     : 他們現在給的都維持比豬屎屋高了,員工出去都是降196F 05/25 15:15
lon0623     : 薪
iloveforix  : 靠鬥爭上位的 自己自肥好幾十億,被美國員工集體告198F 05/25 15:15
iloveforix  : 的,還可以回台升SVP, 夏死夏情
lon0623     : 系統廠就更不用說了200F 05/25 15:16
lavign      : 話術201F 05/25 15:16
destroyss   : 對比海力士 2025年入職滿一年作業員薪水=313萬台幣202F 05/25 15:17
lon0623     : 台積大概覺得台灣其他科技業薪資差太多了203F 05/25 15:17
lon0623     : 海力士那個不會是常態吧
lon0623     : 大概就跟疫情期間大發獎金一樣
k798976869  : 翻譯:EPS+13% 分紅不想發那麼多 脫鉤206F 05/25 15:20
GivemeApen  : 不爽趕快罷工啦 反正外面很多人等著進去207F 05/25 15:20
Shepherd1987: 三星海力士不會是常態, 但人都會選擇性無視208F 05/25 15:20
Shepherd1987: 只強調自己有利的說法
imagineQQ   : 分紅變多 不代表比例沒變少啊210F 05/25 15:21
FiveSix911  : 看起來就像!真。中共的陰謀!211F 05/25 15:22
s81048112   : 說少的 記得不要多領212F 05/25 15:23
uujidggl    : 跟三星一樣,多爆肝也只會被講不爽不要做213F 05/25 15:26
k5a         : 之前就說了 股市鬼故事多 為什麼要這麼著急呢?214F 05/25 15:27
nideropa    : 居然還有人說錢再多也請不到人這種話xd215F 05/25 15:28
QQderlolo   : 其實把s-比例調高就好 s-差不多就打八折216F 05/25 15:28
k798976869  : 請不到有腦的人217F 05/25 15:28
nideropa    : 事實就是這幾年科技紅利讓太多人領到不該有的薪水218F 05/25 15:29
nideropa    :  現在慢慢回歸正常 國外那些巨頭也是啦
QQderlolo   : 而且講真的 砍分紅 95%的人也不會離職220F 05/25 15:30
nideropa    : 現在想擠進gg的還是太多人了 反正那些基層人才對公221F 05/25 15:30
nideropa    : 司來講就是免洗的 你不爽做有人搶著做
dieorrun    : 平常愛砍供應商對他們來說零頭的福利 現在哀分紅 呵223F 05/25 15:31
jeremyyyy   : 比例下降,因為要負擔美國廠房?224F 05/25 15:32
sm3bp078    : GGer 又贏麻了 那些服務業撿角仔快氣哭了225F 05/25 15:33
piolet      : 分太多一堆人提早退休怎麼辦 咦~?226F 05/25 15:35
nideropa    : 而且覺得分紅會跟eps增長綁定的真的想太多了 Q2就227F 05/25 15:35
nideropa    : 有az廠毛利二奈米初期良率的問題
yabaidesu   : 早就說了 台灣人都是看數字有沒有增加就好 誰管你%229F 05/25 15:36
yabaidesu   : 數 不滿意你是敢離職膩?
a29976137   : 不爽辭職,不要委屈自己231F 05/25 15:36
tist        : 認證砍分紅232F 05/25 15:37
happylinadog: 根本是沒利空硬要匿名造謠的發文 還能當新聞笑死233F 05/25 15:38
bdgnrd0103  : 去投資比較重要啦 我同學在台積裡又沒種罷工234F 05/25 15:39
DickLoading : 反觀235F 05/25 15:43
fatpig87    : 叫屁叫 快點輪班236F 05/25 15:44
lottepudgy  : 股價下去237F 05/25 15:46
adairchang  : 那篇造謠新聞真的有人會信喔238F 05/25 15:46
windblood   : 人家講%公司講金額~看來是有砍239F 05/25 15:48
neowfish    : 不爽就離職啊  講一堆240F 05/25 16:00
cleanx      : 假新聞不用負責任嗎?241F 05/25 16:05
hook99      : 少發一點,股東權益就上來了242F 05/25 16:11
oneeyewolf  : 白癡243F 05/25 16:13
longlongyi  : 發佈壞消息就是想買便宜GG^ ^244F 05/25 16:16
dctmax      : 洗地新聞騙騙一堆不懂的… 關鍵是分紅有沒有跟EPS245F 05/25 16:19
dctmax      : 脫鉤好嗎
luchgin     : 穩穩 winwin247F 05/25 16:20
abstainer   : 分紅基礎多20%,在打85折的概念!! ??248F 05/25 16:24
JimiMayer   : 砍了還比去年多那不砍還得了股東會不開心249F 05/25 16:26
poet1112    : 發這麼多幹嘛,eps難看250F 05/25 16:26
jackie36952 : 要吵 才會怕啦251F 05/25 16:30
jyun528     : 每季配息多發給股東,那給員工就少了252F 05/25 16:33
madeinheaven: 這聲明居然沒有譴責造謠 感覺有問題253F 05/25 16:39
vvnews      : 看起來是真的 砍比例但發的還是比去年多254F 05/25 16:44
palapalanhu : 比例變少但總金額還是多啊255F 05/25 16:47
Hideinshadow: 就算砍分紅台積工程師也不敢離職啊 出去年薪腰斬256F 05/25 16:48
Hideinshadow: 最後還不是只能吞下去 而且也沒有工會 也不能像三
Hideinshadow: 星一樣搞罷工 台灣就是資方天堂 養套殺 政府也不會
Hideinshadow: 站在勞工這邊
an0215      : 譴責才好笑,震怒也是,大公司這種新聞懶得解釋260F 05/25 16:49
oneyear     : 這聲明根本答非所問,增加不代表沒砍%數啊261F 05/25 16:50
jacket664   : 人心跟忠誠啊262F 05/25 16:57
Alderamin   : 三個月一針毒品繼續下去263F 05/25 17:00
Kobe5210    : 一聽到分紅異動傳聞就上竄下跳的,建議台積電主管264F 05/25 17:09
Kobe5210    : 跟HR列入不升遷與不分紅名單
ssarc       : 社會責任是什麼鬼東西啊266F 05/25 17:22
somefatguy  : 比例沒砍發太多會一堆人離職退休很不方便267F 05/25 17:28
bmwx6       : 所以內文看起來沒否認啊268F 05/25 17:57
Wilsly      : 賺的比去年多,砍%還是增加,GG居然還要玩這種文字269F 05/25 18:20
Wilsly      : 遊戲
melodyman   : 再漲下去賺個10年就離職以後誰要當打工仔271F 05/25 18:32
rockmanxxxx : 台積沒有工會,沒在怕,嘻嘻272F 05/25 18:34
stockcow666 : 慣老闆明天漲停273F 05/25 18:37
Derricklin21: 賺的越多還砍%真的很可悲,隔壁三星都發到1000萬了274F 05/25 18:37
Derricklin21: ,但是我是股東所以沒差,嘻嘻
bobokeke    : 先放風聲出來試水溫XD276F 05/25 18:40
StarRoad    : 沒否認277F 05/25 18:50
passenger10 : 不爽離職後面一堆鮮血要入278F 05/25 18:51
kalapon     : 這種劇本在脆常見,黑白臉唱戲279F 05/25 18:57
DCC1609     : 這樣對股東不是好事嗎 人事費就是成本一部分 減少280F 05/25 19:05
DCC1609     : 成本 噴爆
faultless   : 現在主動式比較夯282F 05/25 19:11
dreamdds    : 比例確實降啊,公司信敢不敢po283F 05/25 19:23
vtgc161     : 對啊,今年10%比去年15%多,沒毛病284F 05/25 19:28
gotwins     : 2025 EPS 66.26.今年預估100,成長率50%,高層不可能285F 05/25 19:35
gotwins     : 按這幅度發分紅吧?
kusotoripeko: 成本少了,股價:噴287F 05/25 19:50
k798976869  : 科技業一直都是固定比例分紅啦 你們以為是爛傳產低288F 05/25 19:56
k798976869  : 強度無腦工作哦 如果是的話intel就不會被美國DEI和
k798976869  : 印度人搞那麼爛惹
k798976869  : 省成本傳產那套就是失去未來競爭力 撈最後一票躺平
k798976869  : 真要省成本也是應該學矽谷那樣pip砍末位幾% 或賠錢
k798976869  : 部門整個刪除
juno5566    : 不爽可以滾蛋294F 05/25 20:01
dasuperray  : 可以繼續進GG了 對員工慘忍 就是對股東交代295F 05/25 20:59
JetYen      : 為什麼推文沒人看懂是公司想捐錢搏名聲 但用的是本296F 05/25 21:35
JetYen      : 來發給員工當獎金的那個部分
calbert     : 同意樓上大大298F 05/25 21:40
summer08818 : 白癡 誰在砍錢會提前跟你講啦299F 05/25 22:01
me1021      : 有說跟沒說一樣300F 05/25 22:44
yuyuggg007  : 國外科技公司 都是配股 給員工,吵分紅 比較少。301F 05/25 22:49
yuyuggg007  : 公司賺錢 股價漲 員工也賺股價,勞資雙贏。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348 
作者 MOMO0478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