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3-26 09:28:01
看板 Stock
作者 CYL770106 (問心無愧)
標題 [標的] 正二跟台指期長持 哪個比較推薦
時間 Wed Mar 25 19:04:28 2026


標的:台股指數正二 台指期原型

分類:討論

正文:
如果手頭有700萬
是建議長持一口大台
然後保證金動態調整
其他放去高利帳戶生利息
還是全部拿去買台股指數正二比較推薦

進退場機制:
純請教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2.140.217 (臺灣)
※ 作者: CYL770106 2026-03-25 19:04:28
※ 文章代碼(AID): #1fmy4-i3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74436670.A.B03.html
hidework    : 等戰爭結束 all in 正21F 03/25 19:05
distantblc  : 台指2F 03/25 19:05
mecca       : 戰爭結束了啊QQ3F 03/25 19:05
Lamigirls48 : 先在就買0050等戰爭結束在秒換4F 03/25 19:06
Sonas       : 正25F 03/25 19:07
SKTP        : 直接買遠月6F 03/25 19:08
jeff22aa22  : 等戰爭結束?不知道有沒有人還在等烏俄戰爭結束7F 03/25 19:08
gtaped05550 : 正二8F 03/25 19:08
HiuAnOP     : 有心魔買正二,沒有就台指期9F 03/25 19:09
HiuAnOP     : 老實說長期會控制曝險一定期貨省,正二的心魔費用
HiuAnOP     : 其實不低
ymx3xc      : 一般人當然選正二阿 沒有保證金問題12F 03/25 19:10
MoneyDay5566: 正二 all in13F 03/25 19:10
HiuAnOP     : 但我現在是買正二…早期期貨都當賭博(5~10倍14F 03/25 19:10
bing6715    : 正2跟tsmx 那個好15F 03/25 19:11
mecca       : 現在1口沒開槓桿價格就是676萬 跌到0點你還有剩QQ16F 03/25 19:11
NEKOWORKi   : 正二  刪app又是一條好漢17F 03/25 19:11
RedLover1009: 你要先有700萬18F 03/25 19:12
drraujn     : 正二貴很多 但是省心 買來丟著不管就好19F 03/25 19:13
drraujn     : 有需要用錢時就是直接賣掉
qoo60606    : 想睡覺選正二21F 03/25 19:16
maimss      : 買12月大台,12月在看盤22F 03/25 19:16
redbeanbread: 2吧 內扣會比滑價多嗎23F 03/25 19:17
maimss      : 正二也會吃到滑價24F 03/25 19:18
maimss      : 尤其ETF部位越大吃的越多
maimss      : 但確實可以克服心魔
rebel       : 還好吧 用685l沒有貴很多啊 還可以出借賺點利息補27F 03/25 19:20
rebel       : 回來 而且用台指你三不五時還要自己去調比例
holysong    : 唯一推薦249829F 03/25 19:20
repast      : 正二可以安心睡覺30F 03/25 19:21
xa9277178   : 正二心魔是什麼31F 03/25 19:23
blargelp    : 啥 700萬買一口大台?你乾脆買滿005放著 還不用轉倉32F 03/25 19:24
blargelp    : 成本
Sweet83921  : 700萬全買正二 跟 一口台指 ??34F 03/25 19:25
a210510     : 台指啊 耗損小也沒管理費35F 03/25 19:26
kiversonx17 : 等戰爭結束 笑死 等你結束早就噴到哪去了36F 03/25 19:27
totoro7923  : 正237F 03/25 19:28
TCBGA       : 可以看看4億哥38F 03/25 19:29
j32072      : 一定是大台39F 03/25 19:30
linyenyen   : 台指比較划算吧但正二比較好睡覺40F 03/25 19:31
b9513227    : 質押GG躺平不就好了41F 03/25 19:33
fUXKEGG     : 誰知道戰爭什麼時候結束,講那屁話42F 03/25 19:34
DonnyDon    : 正二安心睡覺,你買大台夜盤一看500點想睡都睡不了43F 03/25 19:35
a9940597    : 正244F 03/25 19:35
Imgoodjob   : 問就是45F 03/25 19:36
Crazyloveyou: 233046F 03/25 19:36
aikotoba    : 有開槓買期貨啊 沒有想開槓也喜歡偷懶就正二 你買期47F 03/25 19:38
aikotoba    : 貨自然會面對兩個問題 轉倉時機跟槓桿倍數 這鐵定要
aikotoba    : 自己做規劃
maimss      : 乾台指夜盤真的會影響心情喔,自己小心50F 03/25 19:39
heyjude1118 : 把槓桿市值搞清楚,700萬正2=1400萬=2口大台51F 03/25 19:39
heyjude1118 : 那放大台划算,放500萬保證金,200萬放定存
mecca       : 700萬1口大台是有甚麼不好睡覺的??53F 03/25 19:44
empirica    : 台指無限轉倉,省多了54F 03/25 19:45
hikai       : 正二 不怕斷頭55F 03/25 19:46
mecca       : 請問700萬1口大台是要怎麼斷頭???56F 03/25 19:47
redbeanbread: 七百萬台股歸零都不會斷頭57F 03/25 19:51
peiningyu   : 小資用00685L 睡得很安穩58F 03/25 19:52
frankie30432: 連夜盤都睡不了那還是別玩了吧59F 03/25 19:53
Ensidia     : 玩期貨的副作用就是你知道可以進出就會一直看啊60F 03/25 20:01
Ensidia     : 買股票類型的你急也沒用 又沒開盤 比較能放
f204137     : 懶就正2 勤勞就自己轉62F 03/25 20:06
daniel6412  : 七百萬做一口= =63F 03/25 20:11
dennis50253 : 正二,台指考驗人性64F 03/25 20:11
peacesignv  : 正二啦 沒賣就沒虧損65F 03/25 20:16
money1992922: 放三倍保證金其他歐印正二66F 03/25 20:18
GingFreecss : 一口大台?67F 03/25 20:21
GingFreecss : 七百萬一口大台謹慎到家了吧
daisy77117  : 正二報酬吊打台指期69F 03/25 20:23
h311013     : 正二,不用轉倉,不用補錢,不怕被斷頭70F 03/25 20:25
az0102      : 正二但要吃正價差71F 03/25 20:27
az0102      : 逆價差越來越少了
a034601481  : 正2磨損率會很高嗎? 如果在盤整區間和停滯性通膨73F 03/25 20:30
a034601481  : 下 這樣會不會乾脆買原型就好?
aaron68032  : 已經很久沒逆價差了75F 03/25 20:33
bcismylove  : 台指才好玩阿 晚上也能進進出出76F 03/25 20:35
fastsheep   : 正二 台指你要自己按的下去喔77F 03/25 20:47
natukage    : 一堆人連槓桿都不會算可憐哪。700萬一口大台槓桿不78F 03/25 20:48
natukage    : 到1倍,正2是2倍,大台賠100萬你正二就賠200萬了,
natukage    : 正2才睡不著吧
billy791122 : 怎不說大台賺100正二賺20081F 03/25 20:56
kakalin     : 七百萬做一口 來亂的48482F 03/25 21:01
CDIAMOND    : 正283F 03/25 21:08
shaun851025 : 700萬放一口大台跟放正二是不同的曝險餒84F 03/25 21:11
xrhapsody   : 期貨最近正價差很大   每次轉倉都被割85F 03/25 21:13
EddieWuRJJ  : 如果自認高手當然台指期86F 03/25 21:23
berserk     : 正二87F 03/25 21:57
b7278622    : 700萬可以兩口大台吧 跟正二差不多 看你要不要操轉88F 03/25 22:03
b7278622    : 倉的心而已
hiyawind    : 看你敘述 你適合正二買滿90F 03/25 22:57
northsoft   : 穩了91F 03/25 23:01
hwei9582905 : 去年4月買期貨的,保證金拿去生利息的,連假完直接92F 03/25 23:21
hwei9582905 : 斷頭,給你參考看看。買正2的可以接躺平等反彈
alilay      : 五口大台 每週丟一萬買價外put94F 03/26 00:17
pearlQQ     : 哪有結束?95F 03/26 00:33
rfynw       : 如果去年四月用期貨做1400萬曝險,連假完第一天跌96F 03/26 00:54
rfynw       : 停補140萬保證金就過了,哪裡會斷頭
Informatik  : 台指期正n啊 直接槓桿開爆不好嗎98F 03/26 08:10
mecca       : 哦對  如果他的700萬1口大台是只放50萬保證金99F 03/26 08:15
mecca       : 650萬去生利息  這樣不叫沒開槓桿QQ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41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