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3-26 09:28:01
看板 Stock
作者 標題 [標的] 正二跟台指期長持 哪個比較推薦
時間 Wed Mar 25 19:04:28 2026
標的:台股指數正二 台指期原型
分類:討論
正文:
如果手頭有700萬
是建議長持一口大台
然後保證金動態調整
其他放去高利帳戶生利息
還是全部拿去買台股指數正二比較推薦
進退場機制:
純請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2.140.217 (臺灣)
※ 作者: CYL770106 2026-03-25 19:04:28
※ 文章代碼(AID): #1fmy4-i3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74436670.A.B03.html
推 : 等戰爭結束 all in 正21F 03/25 19:05
→ : 台指2F 03/25 19:05
推 : 戰爭結束了啊QQ3F 03/25 19:05
推 : 先在就買0050等戰爭結束在秒換4F 03/25 19:06
推 : 正25F 03/25 19:07
推 : 直接買遠月6F 03/25 19:08
推 : 等戰爭結束?不知道有沒有人還在等烏俄戰爭結束7F 03/25 19:08
推 : 正二8F 03/25 19:08
推 : 有心魔買正二,沒有就台指期9F 03/25 19:09
→ : 老實說長期會控制曝險一定期貨省,正二的心魔費用
→ : 其實不低
→ : 老實說長期會控制曝險一定期貨省,正二的心魔費用
→ : 其實不低
推 : 一般人當然選正二阿 沒有保證金問題12F 03/25 19:10
推 : 正二 all in13F 03/25 19:10
→ : 但我現在是買正二…早期期貨都當賭博(5~10倍14F 03/25 19:10
推 : 正2跟tsmx 那個好15F 03/25 19:11
推 : 現在1口沒開槓桿價格就是676萬 跌到0點你還有剩QQ16F 03/25 19:11
推 : 正二 刪app又是一條好漢17F 03/25 19:11
噓 : 你要先有700萬18F 03/25 19:12
推 : 正二貴很多 但是省心 買來丟著不管就好19F 03/25 19:13
→ : 有需要用錢時就是直接賣掉
→ : 有需要用錢時就是直接賣掉
推 : 想睡覺選正二21F 03/25 19:16
推 : 買12月大台,12月在看盤22F 03/25 19:16
→ : 2吧 內扣會比滑價多嗎23F 03/25 19:17
推 : 正二也會吃到滑價24F 03/25 19:18
→ : 尤其ETF部位越大吃的越多
→ : 但確實可以克服心魔
→ : 尤其ETF部位越大吃的越多
→ : 但確實可以克服心魔
推 : 還好吧 用685l沒有貴很多啊 還可以出借賺點利息補27F 03/25 19:20
→ : 回來 而且用台指你三不五時還要自己去調比例
→ : 回來 而且用台指你三不五時還要自己去調比例
推 : 唯一推薦249829F 03/25 19:20
推 : 正二可以安心睡覺30F 03/25 19:21
推 : 正二心魔是什麼31F 03/25 19:23
推 : 啥 700萬買一口大台?你乾脆買滿005放著 還不用轉倉32F 03/25 19:24
→ : 成本
→ : 成本
推 : 700萬全買正二 跟 一口台指 ??34F 03/25 19:25
→ : 台指啊 耗損小也沒管理費35F 03/25 19:26
推 : 等戰爭結束 笑死 等你結束早就噴到哪去了36F 03/25 19:27
推 : 正237F 03/25 19:28
推 : 可以看看4億哥38F 03/25 19:29
推 : 一定是大台39F 03/25 19:30
推 : 台指比較划算吧但正二比較好睡覺40F 03/25 19:31
→ : 質押GG躺平不就好了41F 03/25 19:33
→ : 誰知道戰爭什麼時候結束,講那屁話42F 03/25 19:34
推 : 正二安心睡覺,你買大台夜盤一看500點想睡都睡不了43F 03/25 19:35
推 : 正244F 03/25 19:35
推 : 問就是45F 03/25 19:36
推 : 233046F 03/25 19:36
推 : 有開槓買期貨啊 沒有想開槓也喜歡偷懶就正二 你買期47F 03/25 19:38
→ : 貨自然會面對兩個問題 轉倉時機跟槓桿倍數 這鐵定要
→ : 自己做規劃
→ : 貨自然會面對兩個問題 轉倉時機跟槓桿倍數 這鐵定要
→ : 自己做規劃
→ : 乾台指夜盤真的會影響心情喔,自己小心50F 03/25 19:39
推 : 把槓桿市值搞清楚,700萬正2=1400萬=2口大台51F 03/25 19:39
推 : 那放大台划算,放500萬保證金,200萬放定存
推 : 那放大台划算,放500萬保證金,200萬放定存
→ : 700萬1口大台是有甚麼不好睡覺的??53F 03/25 19:44
推 : 台指無限轉倉,省多了54F 03/25 19:45
推 : 正二 不怕斷頭55F 03/25 19:46
推 : 請問700萬1口大台是要怎麼斷頭???56F 03/25 19:47
推 : 七百萬台股歸零都不會斷頭57F 03/25 19:51
推 : 小資用00685L 睡得很安穩58F 03/25 19:52
推 : 連夜盤都睡不了那還是別玩了吧59F 03/25 19:53
推 : 玩期貨的副作用就是你知道可以進出就會一直看啊60F 03/25 20:01
→ : 買股票類型的你急也沒用 又沒開盤 比較能放
→ : 買股票類型的你急也沒用 又沒開盤 比較能放
推 : 懶就正2 勤勞就自己轉62F 03/25 20:06
→ : 七百萬做一口= =63F 03/25 20:11
推 : 正二,台指考驗人性64F 03/25 20:11
推 : 正二啦 沒賣就沒虧損65F 03/25 20:16
推 : 放三倍保證金其他歐印正二66F 03/25 20:18
推 : 一口大台?67F 03/25 20:21
→ : 七百萬一口大台謹慎到家了吧
→ : 七百萬一口大台謹慎到家了吧
推 : 正二報酬吊打台指期69F 03/25 20:23
推 : 正二,不用轉倉,不用補錢,不怕被斷頭70F 03/25 20:25
推 : 正二但要吃正價差71F 03/25 20:27
→ : 逆價差越來越少了
→ : 逆價差越來越少了
推 : 正2磨損率會很高嗎? 如果在盤整區間和停滯性通膨73F 03/25 20:30
→ : 下 這樣會不會乾脆買原型就好?
→ : 下 這樣會不會乾脆買原型就好?
推 : 已經很久沒逆價差了75F 03/25 20:33
推 : 台指才好玩阿 晚上也能進進出出76F 03/25 20:35
推 : 正二 台指你要自己按的下去喔77F 03/25 20:47
推 : 一堆人連槓桿都不會算可憐哪。700萬一口大台槓桿不78F 03/25 20:48
→ : 到1倍,正2是2倍,大台賠100萬你正二就賠200萬了,
→ : 正2才睡不著吧
→ : 到1倍,正2是2倍,大台賠100萬你正二就賠200萬了,
→ : 正2才睡不著吧
推 : 怎不說大台賺100正二賺20081F 03/25 20:56
噓 : 七百萬做一口 來亂的48482F 03/25 21:01
推 : 正283F 03/25 21:08
推 : 700萬放一口大台跟放正二是不同的曝險餒84F 03/25 21:11
推 : 期貨最近正價差很大 每次轉倉都被割85F 03/25 21:13
推 : 如果自認高手當然台指期86F 03/25 21:23
→ : 正二87F 03/25 21:57
推 : 700萬可以兩口大台吧 跟正二差不多 看你要不要操轉88F 03/25 22:03
→ : 倉的心而已
→ : 倉的心而已
→ : 看你敘述 你適合正二買滿90F 03/25 22:57
推 : 穩了91F 03/25 23:01
推 : 去年4月買期貨的,保證金拿去生利息的,連假完直接92F 03/25 23:21
→ : 斷頭,給你參考看看。買正2的可以接躺平等反彈
→ : 斷頭,給你參考看看。買正2的可以接躺平等反彈
推 : 五口大台 每週丟一萬買價外put94F 03/26 00:17
→ : 哪有結束?95F 03/26 00:33
推 : 如果去年四月用期貨做1400萬曝險,連假完第一天跌96F 03/26 00:54
→ : 停補140萬保證金就過了,哪裡會斷頭
→ : 停補140萬保證金就過了,哪裡會斷頭
推 : 台指期正n啊 直接槓桿開爆不好嗎98F 03/26 08:10
推 : 哦對 如果他的700萬1口大台是只放50萬保證金99F 03/26 08:15
→ : 650萬去生利息 這樣不叫沒開槓桿QQ
→ : 650萬去生利息 這樣不叫沒開槓桿QQ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41
回列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