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1-20 13:40:00
看板 Stock
作者 Worldpeaceme (馬特)
標題 Re: [新聞] 盧特尼克宣布可能對記憶體商課100%關稅
時間 Tue Jan 20 03:45:00 2026


台灣1/17凌晨說的
昨天跟沒事一樣

美國抽稅都快違憲了
未來最多抽25%,還必須經過議會同意
你要抽100%必須經過漫長調查

華邦電跟南亞科都不到5%的客戶在美國

影響個屁

推文如果有人說我急了,可以爬我文章

我威剛賺80%
創見再賺50%
宇瞻再賺30%

現在 all in群聯了
目標價3000

https://i.mopix.cc/xCru9b.jpg
[圖]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124.10 (臺灣)
※ 作者: Worldpeaceme 2026-01-20 03:45:00
※ 文章代碼(AID): #1fRec-Z8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68851902.A.8C8.html
※ 編輯: Worldpeaceme (1.34.124.10 臺灣), 01/20/2026 03:46:19
※ 編輯: Worldpeaceme (1.34.124.10 臺灣), 01/20/2026 03:47:33
ranye0719   : 你會贏1F 01/20 04:00
augustlion  : 哥你會贏2F 01/20 04:01
Luwan       : 準備賺爛了3F 01/20 04:11
ohiu        : 怎麼沒人做過行事曆4F 01/20 05:10
greedypeople: 半導體部分是232調查跟違憲那些無關喔5F 01/20 05:27
所以說要經過漫長調查
Xration     : 你會贏6F 01/20 05:31
※ 編輯: Worldpeaceme (61.222.154.81 臺灣), 01/20/2026 05:40:15
※ 編輯: Worldpeaceme (61.222.154.81 臺灣), 01/20/2026 05:41:10
CAFEHu      : 記憶卡蛙:拚啦~7F 01/20 06:02
d0089145    : 美國的目的是要產業,DDR3DDR4看不上眼8F 01/20 06:19
lasekoutkast: .....9F 01/20 06:23
lasekoutkast: 我不太相信你會贏耶
jerry10307  : 板上少數記憶多軍的鄉民。給你推11F 01/20 06:29
tonyparker18: 板上不是大家都人手記憶體嗎 分析師每個都記憶體12F 01/20 06:32
pns215      : 明顯昨天有大戶在高點放空,再放舊消息出來,1/16的13F 01/20 06:40
pns215      : 新聞現在放出來
linlinme5208: 看看尾盤就知道有大戶做空15F 01/20 06:45
Xration     : 分析師也不敢叫會員加碼 都是持股續抱 賣一半16F 01/20 06:52
piggy37     : NAND 漲毛利變低17F 01/20 07:06
kevin02260  : 表面上解讀:記憶體完蛋了。18F 01/20 07:18
kevin02260  : 實際上解讀:記憶體更缺了,繼續噴
alonzohorse : 好好去看mina大文章吧… 別跟大戶對做,台股記憶多20F 01/20 07:19
誰?
alonzohorse : 蛙審判日21F 01/20 07:19
tabrisPTT   : 現在看來 法院是不是不敢判違憲?22F 01/20 07:21
baka1412    : https://i.imgur.com/Z5IiOP1.gif23F 01/20 07:22
cms6384     : 川普那邊那群智庫應該早就研究過了= =24F 01/20 07:24
offstage    : 法官好歹是美國人,知道燒殺擄掠對美國有益25F 01/20 07:33
※ 編輯: Worldpeaceme (61.222.154.81 臺灣), 01/20/2026 07:34:35
PTTallener  : 要拼26F 01/20 07:45
s56565566123: 你真的會贏 不少反串27F 01/20 07:46
menpoor1234 : 當美國把它當戰略物資的時候,就代表稀缺性了28F 01/20 07:52
snaketsai   : 美國人不會做出對美國國益有害的判決這是人性29F 01/20 07:56
y11675      : 會違憲的是對等關稅,232條款是行政權。30F 01/20 08:01
y11675      : 另外也有301條款,依然是行政權
goodevening : 232川普要科就可以科 完整授權沒有違憲問題32F 01/20 08:08
Peteribb    : 說真的,憲法放在哪個國家都是擺設用的33F 01/20 08:09
goodevening : 他是要HBM要ddr4跟nand那種低階的東西幹嘛34F 01/20 08:10
david8339   : 有單有推 群聯車上中35F 01/20 08:10

整篇邏輯就是要搞HBM
南亞科 華邦電出貨到美國不到3%
美國美光買不香嗎

還指名華邦電 南亞科
我是沒這兩隻啦
※ 編輯: Worldpeaceme (42.72.44.85 臺灣), 01/20/2026 08:12:13
lusifa2007  : 課稅是財政部的事 貝森特都沒說話 盧特這咖總是喜36F 01/20 08:14
lusifa2007  : 歡亂放話
zxm00038    : 等等你別跑就好了喔38F 01/20 08:21
supersd     : 所以才說盧特尼克很會做官,他就幫川普在媒體放話39F 01/20 08:23
supersd     : 看看風向
offstage    : 狂印美鈔是不應該的,但沒有美國人阻止,因為那對41F 01/20 08:26
offstage    : 美國是有利的,即便對整個世界是有害的。
jessicaabc98: 有單推43F 01/20 08:28
tmacor1     : 你講出來怎麼便宜上車44F 01/20 08:33
aa90339     : 有單就給推45F 01/20 08:34
isu0911     :46F 01/20 08:43
vc39        : 我們懷念你47F 01/20 08:53
z7956234    : 記憶體有點跌記得要買,上游+封裝,老闆+秘書48F 01/20 08:57
fhjqwefs    : 成本低的優勢來了 兩個跌停也無感 哈49F 01/20 09:00
RealID2018  : 抄底喔50F 01/20 09:13
menpoor1234 : 舒服剛好換倉51F 01/20 09:13
mini178     : 挺你 雖然我群聯已經500%了 嘻嘻52F 01/20 09:14
qazzxc12351 : 一ㄎㄟ53F 01/20 09:14
piece1      : 美國抽稅都快違憲了?那15%在爽什麼?54F 01/20 09:19
https://i.mopix.cc/mRhCKe.jpg
[圖]
早上本來要加碼,差五元
TMD
※ 編輯: Worldpeaceme (42.72.44.85 臺灣), 01/20/2026 09:20:44
u9596g12    : 有單是大哥55F 01/20 09:24
skkhome     : 99829956F 01/20 09:29
ZhanZhan    : 99829957F 01/20 10:01
badruid     : agree58F 01/20 10:07
atpx        : 推有單59F 01/20 10:48
starfirerex : 同意 我也這麼覺得60F 01/20 10:48
jessicaabc98: 要翻紅了61F 01/20 11:06
chunfo      : 群聯至少會做控制器 其它庫存賣完該怎麼辦62F 01/20 11:34
perlone     : 早上期貨還有跌停的群聯可以買 好爽63F 01/20 13:01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74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