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1-20 13:40:00
看板 Stock
作者 標題 Re: [新聞] 盧特尼克宣布可能對記憶體商課100%關稅
時間 Tue Jan 20 03:45:00 2026
台灣1/17凌晨說的
昨天跟沒事一樣
美國抽稅都快違憲了
未來最多抽25%,還必須經過議會同意
你要抽100%必須經過漫長調查
華邦電跟南亞科都不到5%的客戶在美國
影響個屁
推文如果有人說我急了,可以爬我文章
我威剛賺80%
創見再賺50%
宇瞻再賺30%
現在 all in群聯了
目標價3000
https://i.mopix.cc/xCru9b.jpg
![[圖]](https://i.mopix.cc/xCru9b.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124.10 (臺灣)
※ 作者: Worldpeaceme 2026-01-20 03:45:00
※ 文章代碼(AID): #1fRec-Z8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68851902.A.8C8.html
※ 同主題文章:
01-19 17:07 ■ [新聞] 盧特尼克宣布可能對記憶體商課100%關稅 外媒點名這幾家台廠恐遭殃
● 01-20 03:45 ■ Re: [新聞] 盧特尼克宣布可能對記憶體商課100%關稅
※ 編輯: Worldpeaceme (1.34.124.10 臺灣), 01/20/2026 03:46:19
※ 編輯: Worldpeaceme (1.34.124.10 臺灣), 01/20/2026 03:47:33
※ 編輯: Worldpeaceme (61.222.154.81 臺灣), 01/20/2026 05:41:10
整篇邏輯就是要搞HBM
南亞科 華邦電出貨到美國不到3%
美國美光買不香嗎
還指名華邦電 南亞科
我是沒這兩隻啦
※ 編輯: Worldpeaceme (42.72.44.85 臺灣), 01/20/2026 08:12:13
早上本來要加碼,差五元
TMD
※ 編輯: Worldpeaceme (42.72.44.85 臺灣), 01/20/2026 09:20:44
--
※ 編輯: Worldpeaceme (1.34.124.10 臺灣), 01/20/2026 03:47:33
推 : 你會贏1F 01/20 04:00
推 : 哥你會贏2F 01/20 04:01
噓 : 準備賺爛了3F 01/20 04:11
→ : 怎麼沒人做過行事曆4F 01/20 05:10
→ : 半導體部分是232調查跟違憲那些無關喔5F 01/20 05:27
所以說要經過漫長調查推 : 你會贏6F 01/20 05:31
※ 編輯: Worldpeaceme (61.222.154.81 臺灣), 01/20/2026 05:40:15※ 編輯: Worldpeaceme (61.222.154.81 臺灣), 01/20/2026 05:41:10
推 : 記憶卡蛙:拚啦~7F 01/20 06:02
推 : 美國的目的是要產業,DDR3DDR4看不上眼8F 01/20 06:19
推 : .....9F 01/20 06:23
→ : 我不太相信你會贏耶
→ : 我不太相信你會贏耶
推 : 板上少數記憶多軍的鄉民。給你推11F 01/20 06:29
推 : 板上不是大家都人手記憶體嗎 分析師每個都記憶體12F 01/20 06:32
推 : 明顯昨天有大戶在高點放空,再放舊消息出來,1/16的13F 01/20 06:40
→ : 新聞現在放出來
→ : 新聞現在放出來
噓 : 看看尾盤就知道有大戶做空15F 01/20 06:45
推 : 分析師也不敢叫會員加碼 都是持股續抱 賣一半16F 01/20 06:52
推 : NAND 漲毛利變低17F 01/20 07:06
推 : 表面上解讀:記憶體完蛋了。18F 01/20 07:18
→ : 實際上解讀:記憶體更缺了,繼續噴
→ : 實際上解讀:記憶體更缺了,繼續噴
推 : 好好去看mina大文章吧… 別跟大戶對做,台股記憶多20F 01/20 07:19
誰?→ : 蛙審判日21F 01/20 07:19
→ : 現在看來 法院是不是不敢判違憲?22F 01/20 07:21
推 : 川普那邊那群智庫應該早就研究過了= =24F 01/20 07:24
推 : 法官好歹是美國人,知道燒殺擄掠對美國有益25F 01/20 07:33
※ 編輯: Worldpeaceme (61.222.154.81 臺灣), 01/20/2026 07:34:35推 : 要拼26F 01/20 07:45
推 : 你真的會贏 不少反串27F 01/20 07:46
推 : 當美國把它當戰略物資的時候,就代表稀缺性了28F 01/20 07:52
推 : 美國人不會做出對美國國益有害的判決這是人性29F 01/20 07:56
噓 : 會違憲的是對等關稅,232條款是行政權。30F 01/20 08:01
→ : 另外也有301條款,依然是行政權
→ : 另外也有301條款,依然是行政權
推 : 232川普要科就可以科 完整授權沒有違憲問題32F 01/20 08:08
推 : 說真的,憲法放在哪個國家都是擺設用的33F 01/20 08:09
推 : 他是要HBM要ddr4跟nand那種低階的東西幹嘛34F 01/20 08:10
推 : 有單有推 群聯車上中35F 01/20 08:10
整篇邏輯就是要搞HBM
南亞科 華邦電出貨到美國不到3%
美國美光買不香嗎
還指名華邦電 南亞科
我是沒這兩隻啦
※ 編輯: Worldpeaceme (42.72.44.85 臺灣), 01/20/2026 08:12:13
推 : 課稅是財政部的事 貝森特都沒說話 盧特這咖總是喜36F 01/20 08:14
→ : 歡亂放話
→ : 歡亂放話
推 : 等等你別跑就好了喔38F 01/20 08:21
推 : 所以才說盧特尼克很會做官,他就幫川普在媒體放話39F 01/20 08:23
→ : 看看風向
→ : 看看風向
推 : 狂印美鈔是不應該的,但沒有美國人阻止,因為那對41F 01/20 08:26
→ : 美國是有利的,即便對整個世界是有害的。
→ : 美國是有利的,即便對整個世界是有害的。
推 : 有單推43F 01/20 08:28
→ : 你講出來怎麼便宜上車44F 01/20 08:33
推 : 有單就給推45F 01/20 08:34
推 :46F 01/20 08:43
推 : 我們懷念你47F 01/20 08:53
→ : 記憶體有點跌記得要買,上游+封裝,老闆+秘書48F 01/20 08:57
推 : 成本低的優勢來了 兩個跌停也無感 哈49F 01/20 09:00
推 : 抄底喔50F 01/20 09:13
推 : 舒服剛好換倉51F 01/20 09:13
推 : 挺你 雖然我群聯已經500%了 嘻嘻52F 01/20 09:14
推 : 一ㄎㄟ53F 01/20 09:14
→ : 美國抽稅都快違憲了?那15%在爽什麼?54F 01/20 09:19
https://i.mopix.cc/mRhCKe.jpg![[圖]](https://i.mopix.cc/mRhCKe.jpg)
TMD
※ 編輯: Worldpeaceme (42.72.44.85 臺灣), 01/20/2026 09:20:44
推 : 有單是大哥55F 01/20 09:24
推 : 99829956F 01/20 09:29
推 : 99829957F 01/20 10:01
推 : agree58F 01/20 10:07
推 : 推有單59F 01/20 10:48
推 : 同意 我也這麼覺得60F 01/20 10:48
→ : 要翻紅了61F 01/20 11:06
推 : 群聯至少會做控制器 其它庫存賣完該怎麼辦62F 01/20 11:34
推 : 早上期貨還有跌停的群聯可以買 好爽63F 01/20 13:01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74
回列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