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1 16:24:17
看板 PlayStation
作者 x090512319 (小夜)
標題 [情報] PS5繼續扛大旗!曝索尼不急換代PS6
時間 Sat Jun 20 16:26:47 2026


根據業界爆料人士TCMFGames的最新消息,PlayStation 6的發佈時間或將延後至2028年,
甚至不排除延後至2029年。
https://i.mopix.cc/i1fv09.jpg
[圖]


消息指出,目前索尼管理層仍在評估PS6的全球發布方案與時間窗口,新一代主機可能會
採用多版本策略,以覆蓋更廣泛的用戶群。


同時,索尼似乎有意延長PlayStation 5的生命週期。現行主機目前銷售仍穩定,且仍具
備較大的效能潛力尚未完全釋放。包括《GTA6》等重量級大作的推出,也將繼續維持PS5
在未來數年的核心地位,使其無需急於被新硬體取代。



業界與部分分析師認為,此策略在當前供應鏈與成本環境下具有一定合理性。如果在關鍵
元件仍緊張的情況下推出新主機,可能會導致PS6售價大幅上漲,甚至接近1,000美元級別
,進而影響市場接受度。



因此,從商業角度來看,延後新主機發佈時間,既能緩解成本壓力,也有助於延續現有平
台的生命週期。



心得:遊戲發行巨頭Embracer ,這2天在最新年度報告中透露,受晶片、記憶體以及相關
硬體成本持續上漲影響,索尼SIE 正在重新評估PS6 的上市計劃,預計該機上市時間將從
2027 年(明年)延期至2028-2029 年。

彭博社,年初也有提過記憶體飆漲,成本增加,Sony ps6延後可能性很大

加上現在GTA6神主牌確定預購時間,代表遊戲上市日程不變,Sony也不急了。





來源:
https://bit.ly/3QrsPZB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94.116 (臺灣)
※ 作者: x090512319 2026-06-20 16:26:47
※ 文章代碼(AID): #1gDax9qK (PlayStation)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layStation/M.1781944009.A.D14.html
Barrel: 因為講了就沒人要買了1F 06/20 16:28
strike519: 都是家機在拖累產品品質   效能太低了2F 06/20 16:37
momowaha: 記憶體那咪貴 組出來還是垃圾那的確暫緩比較好3F 06/20 16:44
allen0205: 實際上確實PS5目前也夠用沒下世代的急迫性4F 06/20 16:49
ThisisLongID: 看一下隔壁deck的漲幅還有外流machine的跑分 真的不6F 06/20 16:53
ThisisLongID: 用急著在零組件正貴的時候硬上
exojin: PS5pro效能已經過剩了,沒什麼理由推出下一代,不過掌機8F 06/20 16:54
exojin: 倒是可以更新。
OROCHI97: https://youtu.be/tLdfH59hCxY?si=IpJX01JnjZlV_urK10F 06/20 16:54
OROCHI97: 別說ps5 ps4 pro我都覺得夠了= =
OROCHI97: 我換ps5不是因為受不了ps4的畫面
OROCHI97: 是新遊戲它沒份了,不然畫面提升真的頗無感
OROCHI97: 當然讀取速度跟手把還是很有感啦
jack30338: 5080跟ps5分不出差別的也是一種幸福15F 06/20 16:58
ronga: 不急(X) 缺晶片要囤貨先(O)16F 06/20 17:04
ronga: 反正60系列顯卡也沒打算出 現在效能還撐得住
ronga: ns2也是超過過往主機生命週期才出的
knownany: 越後期主機越看不出有什麼“次世代”差距19F 06/20 17:09
queen1983: pro enhanced 的遊戲不多,何須急著出PS620F 06/20 17:12
[圖]
Howardyu: 這世代多延個兩年都沒問題吧22F 06/20 17:31
rei196: 我建議2087年再賣23F 06/20 17:31
alvis000: 合理 5pro感覺可以再戰滿久的24F 06/20 17:32
badgreen: 我覺得頂多晚一點吧,說記憶體暴漲要延期的,根本胡說八25F 06/20 17:33
badgreen: 道邏輯不通
zorroptt: 晚一點ok 反正才剛換pro27F 06/20 17:34
badgreen: 電子產品的記憶體是有可能ps5的沒暴漲,ps6的暴漲的嗎,28F 06/20 17:34
badgreen: 它該漲的時候沒有ps6,ps5也是漲到應該要有的成本
badgreen: 而且記憶體我看是跌不回去,頂多就是供貨穩定,先習慣
badgreen: 價格吧
kload: 真的沒必要急著出 三廠都會出在PC PS6初期遊戲應該都會同步32F 06/20 17:38
kload: 出在PS5上 沒想玩的第一方2030再出也沒差 這段時間好好整理
kload: 工作室的遊戲開發步調跟品質吧
Lightman0808: 不都記者擅自幫索尼出下代主機的嗎35F 06/20 17:41
cocowing: GTA6 30fps會覺得效能夠了? 我是覺得早就不夠了,基本36F 06/20 17:42
cocowing: 版PS5沒AI upscale差太多
OROCHI97: 有公布30fps了嗎38F 06/20 17:42
kload: GTA6根本不用擔心 30FPS玩久也就習慣了 上PC再買一次 次世39F 06/20 17:48
kload: 代主機板再玩一次 10年內讓你玩好幾次
dahlia7357: 出個PS5 PRO MAX提升畫質就好了41F 06/20 17:49
sonofgod: 有補禎技術其實可以戰很久42F 06/20 17:56
cocowing: GTA6第二部宣傳影片是用基本版PS5錄製,只有30FPS43F 06/20 17:59
cocowing: 沒人擔心GTA6,只是有人覺得效能夠了,看GTA6就知道不夠
cocowing: 了
badgreen: 而且這個假設是電子零件晶片記憶體在2027-2028是高峰,46F 06/20 18:00
badgreen: 之後會回落,萬一這個假設是錯誤,跟你假設台股18000高
badgreen: 點要回落,結果一去不回,結果ps5一樣漲到ps6應有的價
badgreen: 格
badgreen: 萬一價格回落假設是真的ps6還可以降價,萬一假設是錯的
badgreen: ,你連搶產能生貨出來都有問題
lost0816: 一定拖到28...記憶體大廠新產線要等2027下+限制擴廠規模52F 06/20 18:09
OROCHI97: 影片30不代表實際30吧,可能為了省流用30錄製呀53F 06/20 18:10
OROCHI97: 再說也可能有雙模式,用30錄影片會比較好看,實際玩會
OROCHI97: 有60可選
cocowing: R星從20年前開始出的每一款當世代主機遊戲都沒有30FPS以56F 06/20 18:18
cocowing: 上的,甚至連穩定30FPS都有困難,你覺得這一代會有就有
cocowing: 囉,然後影片省流量是活在20年前嗎?
OROCHI97: 那既然你說R星歷來習慣就是當代主機都榨到只有3059F 06/20 18:24
OROCHI97: 那ps5性能足夠與否用GTA來看就完全沒說服力不是嗎
OROCHI97: 舉例來說,誇張點哪怕PS5有5070性能
OROCHI97: 但R星這個當代榨到30的習慣不是一樣會把它榨到30?
OROCHI97: 客觀上來說是真的不夠用嗎?還是故意為之
Anthonypapa: 反正出了也沒貨賣,又拖個兩年市場才正常,然後初期64F 06/20 18:29
Anthonypapa: 就一堆ps5遊戲移植或remaster
jack30338: R星的遊戲能在PC上表現更好那就不是PS5效能過剩 單純PS66F 06/20 18:39
jack30338: 5極限就到那發揮不了而已
ronga: 晶片等台積電海外廠蓋好可以緩解,記憶體我就不知道了,比68F 06/20 18:40
ronga: 較沒研究
qb110425: 索尼沒有發新聞稿,消息永遠都是媒體的真的假的也不知道70F 06/20 18:41
cocowing: 照你說的只要主機上能玩這款遊戲(不管畫面或幀數)代71F 06/20 18:44
cocowing: 表效能很夠,那還要討論什麼? 只有當PS6獨佔遊戲出來
cocowing: PS5才會”效能”不夠,然後效能夠索尼出PS5 pro幹嘛?
cocowing: 覺得GTA6會有60fps也那點實據出來吧,影片限流?
exojin: PC有一定的標準能比較嗎?沒有。你公司的電腦可能連PS4的75F 06/20 18:47
exojin: 性能都不到吧,我能說PC效能極爲低落嗎?
OROCHI97: 呃…是你先通靈的吧 現在怎麼變成我要提實證= =77F 06/20 18:49
OROCHI97: 我去路上隨機說別人是傻逼,別人反駁還要別人實證自清
OROCHI97: 喔....
OROCHI97: 官方完全沒講的事情等就對了...
baruandway: 實際畫面已經到瓶頸了 畫質明顯要贏ps5pro一世代要5081F 06/20 18:49
baruandway: 70等級
OROCHI97: 講再多都多餘,你覺得我在虎爛我也覺得你在放屁83F 06/20 18:50
baruandway: 拿成本會高到壓不下來84F 06/20 18:51
cocowing: 路上100人有99人覺得沒60fps,只有一個人覺得有,還說85F 06/20 18:55
cocowing: 其他99人通靈,你高興就好。說PC沒標準的,你可以參考
cocowing: 每一款遊戲都會列出最低需求和建議需求,連最低需求都
cocowing: 沒達到的電腦,我會說是效能低落
cocowing: 而且我不是通靈,影片就在那,R星也特別標明用基本PS5
cocowing: 跑的實機畫面,覺得有60fps才真的是通靈
phix: 要來換 steam了91F 06/20 18:57
aa0968: 索尼挺識相的嘛W 還知道要避開這波存儲災難92F 06/20 19:01
vans24: 現在就整天割韭菜了 有差嗎93F 06/20 19:02
IRPT001: 不擊94F 06/20 19:09
fireda: 可以出PS5 PRO295F 06/20 19:21
selvester: PSN繼續漲價 推給市場環境即可96F 06/20 19:22
poi96300: 不要說pro 連初代PS5 感覺都能再戰好幾年97F 06/20 19:30
EXGG: 要嗎就是遊戲太少,不然就是記憶體價格一直沒降多少98F 06/20 19:32
EXGG: PS6 不會拖這麼久
bmaple730: 記憶體就算有新產線還不是一樣給AI100F 06/20 19:37
muto0120: 要畫面頂的玩高階電腦就好,ps6是能比電腦厲害嗎101F 06/20 19:50
bala045: 不急.jpg102F 06/20 20:05
ShenMue: 沒有合理性103F 06/20 20:19
ShenMue: 原訂 2027 年下半 就是那個時間
ShenMue: 記憶體那個東西  PC 也影響到了 難道 PC 不出新的??
ShenMue: PS5 沒有 AI 畫面  光追不足夠 早就見底了
Kamikiri: 拿PS5 Pro來說PS5效能不足  也是有點奇怪107F 06/20 20:41
Kamikiri: 現在又沒有PS5 Pro才能跑的遊戲…
Kamikiri: 3DS跟New 3DS那種案例才是真的效能不足
Kamikiri: 官方還沒公布之前  本來就是通靈
Kamikiri: 又不是人多就一定猜對……
PapayaApple: iPhone表示…那下一代2029賣好了112F 06/20 20:50
badgreen: 我覺得這是很殘酷的事情,根本沒有甚麼解決方案,我們只113F 06/20 20:53
badgreen: 能盡量提升自己與參與世界趨勢(AI)的投資,認清所有電
badgreen: 子產品價格一去不回的事實
badgreen: 好好保養手頭上有的設備XD
badgreen: 跟ps6同級的電腦要不要10萬?!
Mimmature: Gta上市後兩個月發布新機 這老套了118F 06/20 21:27
Mimmature: Gta都是在新主機上跑測試的
aaaaooo: 問題不在跟PC比價格而是買家機的族群能接受到多高的價格120F 06/20 21:41
aaaaooo: 不過我同意應該快點讓光追變成基本配備讓遊戲公司能花工
aaaaooo: 夫在其他方面而不是整天調陰影反光
bio5chris: 索尼:gta6還得是你啊123F 06/20 21:44
jdklas: GTA可以延長壽命 大概想等記憶體價格回穩才要投產124F 06/20 21:46
cbahsasn7250: GTAVI可以戰很久125F 06/20 21:51
greedycyan: 畫面已經進入邊際效應了126F 06/20 21:57
kenshin2070: 零件太貴了吧127F 06/20 22:02
greedycyan: 不過回應前面幾個大大的討論128F 06/20 22:04
greedycyan: 其實對普通玩家來說,只要主機上能玩這款遊戲(不管
greedycyan: 畫面或幀數)其實沒有強制換代,大部分人也沒差啊
greedycyan: 畫面表現只有核心玩家才會比較在意
greedycyan: 普通人只要優化不要太慘,該買還不是買XD
greedycyan: 加上現在畫面和性能捉矜見肘的情形沒有以前ps2轉ps3
greedycyan: 或ps3轉ps4那麼嚴重,索尼慢慢拖等記憶體價格下來也
greedycyan: 很正常
ronga: PS4->PS5 NS->NS2對很多玩家而言 除非沒遊戲不然不急著換136F 06/20 22:16
ronga: 遊戲畫面進步越來越少
cocowing: 官方的宣傳影片就是30FPS,到底通什麼靈啊? 眼睛看到的138F 06/20 22:16
cocowing: 都能說通靈,那看不到的60FPS要叫什麼? R星歷來都不會特
cocowing: 別說他的遊戲跑在什麼FPS,只有GTA5移植到PC和PS5上時有
cocowing: 特別說
best159357: 只希望硬體零件價格到2028會降下來 怕到時要是還還沒142F 06/20 22:51
best159357: 降 要出時還是貴參參
sniperex168: 除非PS6有獨佔的血源詛咒重製版,不然根本不急XD144F 06/20 23:03
micbrimac: 我猜一台三萬145F 06/20 23:05
ThisisLongID: PC連3060都能包一包又拿出來賣 不曉得ps要急什146F 06/20 23:47
luismars: 總算要專心製作PS5遊戲...147F 06/20 23:49
swordsgod: kepler和mltd都說過不會延吧?延期的成本更高148F 06/20 23:58
BUE: PS5都感覺沒有PS4的爆發期就換代,以現在的狀況只會貴到爆149F 06/21 00:24
tsairay: 暴漲是因為缺貨,但並不是你有錢就買的到貨150F 06/21 00:58
tsairay: 因為有更有錢的在搶貨,就算你出得起那個價,你拿到的貨量
tsairay: 也少得可憐,一個新世代主機,裝機量沒千萬就是失敗
tsairay: 現在索尼哪弄得到那麼大量的GDDR7
aaronpwyu: 去哪生讓你有正常價格的硬體……154F 06/21 01:04
zxlt3722: 就是要拖到記憶體價格下來吧155F 06/21 01:11
qoojo2002: 逼你們買ps5才能玩gta6156F 06/21 01:39
hidexjapan: 蘋果直接包廠的都包不到記憶體了,微軟索尼要怎麼包157F 06/21 01:46
OROCHI97: 但老任有貨拿?158F 06/21 01:49
tsairay: 老任用的是LPDDR,ps用的是GDDR159F 06/21 01:51
OROCHI97: 我回h大說蘋果拿不到,蘋果也是用lpddr160F 06/21 01:51
gilson1974: AMD晶片可以延後出貨? 還是索尼要放在倉庫1~2年再來161F 06/21 04:13
gilson1974: 組ps6?
ronga: 隔壁老任不就先囤貨了?163F 06/21 07:45
SaberMyWifi: PC漲爛、XB自殺、SM規格長那樣,NS2性能遠遠落後,164F 06/21 08:39
SaberMyWifi: 我是索尼我也不會出PS6
badgreen: 手機廠商全部按照時程照出耶166F 06/21 09:07
cczx123123: 一台主機是要搞什麼版本???167F 06/21 09:26
badgreen: 手機只是漲價,銷量預期年減5-10%,遊戲機我看差不多吧168F 06/21 10:14
badgreen: ,按照時程跑,不然你就要重新排隊囉
Horse129: 30玩久習慣 但你玩別的再回來就受不了了170F 06/21 11:35
NexusPrime: 掌機先出好嗎? 我想帶著可以隨時玩ps遊戲171F 06/21 11:36
NexusPrime: 不要串流
exojin: 家機市場對手太弱,PS5在家機市場還是性能之王,索尼該突173F 06/21 11:58
exojin: 破的應該是掌機市場。
badgreen: 是的,東亞日本韓國中國都不是客廳為主型態而且時間因175F 06/21 12:07
badgreen: 為工作的關係零碎,掌機有很強的需求
badgreen: 而且人家看到你打電動就覺得你很廢,是不是什麼事情都沒
badgreen: 做XD雖然沒有以前誇張了但還是會,掌機至少能躲起來
j3307002: 掌機就老任天下,你索尼拿什麼去打XD179F 06/21 12:30
Kamikiri: 虧本延期發售 跟 降低毛利如期發售先搶市場180F 06/21 12:36
Kamikiri: 我猜索尼會 大漲價如期發售  然後賣到虧損(?
SaberMyWifi: 現在沒有一家可以支撐純家機+純掌機,老任也是放棄182F 06/21 12:50
SaberMyWifi: 純家機這一塊
unorthodoxy: RDR2很多方面是吊打現代遊戲 但PC全開的情況下184F 06/21 13:37
unorthodoxy: 建模與貼圖材質還是跟本世代遊戲細緻度有差
unorthodoxy: 真的不用一直吹什麼上世代的遊戲就夠了
unorthodoxy: 兩款全開情況下   一比就知道
OROCHI97: 其實RDR2離上世代最頂的畫面我覺得還有點距離就是188F 06/21 13:48
OROCHI97: 要我說我會投給最後生還者2跟地平線2
OROCHI97: 這兩片的PS4 PRO版還是能屌打大半以上的本世代遊戲
lolicat: RDR2當年PS4還不是一樣能玩 頂多讀取花了點時間而已191F 06/21 14:11
Yukirin: 成本上升 用戶家中普遍都還是2K4K的電視 哪有什麼換代192F 06/21 14:12
Yukirin: 的道理
lolicat: 以前我那台PS4也不是pro 2077 RDR2 地平線一代 蜘蛛人等194F 06/21 14:13
lolicat: 等還不是一樣能玩 要說PS6該有什麼樣的表現或規格 起碼除
lolicat: 了更強大的光追之類的 我是想像不出來 一切都還要看遊戲
lolicat: 的表現 等於要有一個能表現出PS6規格的遊戲才能吸引玩家
lolicat: 購買吧
lolicat: 不然光出一台規格很好的家機 然後沒對應表現的遊戲 怎麼
lolicat: 吸引玩家購買 索尼又不傻
supereva: 沒有什麼對應表現的問題  ps即使出6  也不太可能到現有201F 06/21 14:48
supereva: 高階pc的性能  哪可能做不出發揮性能的遊戲
ksng1092: 應該沒幾人有1440p的電視XD203F 06/21 14:48
supereva: 現有遊戲一個patch 能穩4k60或是4k120就是對應表現了204F 06/21 14:49
supereva: 部分人覺得換世代遊戲就要飛天遁地才比較奇怪
OROCHI97: 因為以前1升2,2升3的確是有飛天遁地的感覺XD206F 06/21 14:55
supereva: 那是以前了  從3升4開始已經有點鈍化  那也是十幾年前207F 06/21 14:56
supereva: 的事情了
OROCHI97: 不過的確舊遊戲一個patch就直接免選擇障礙真的有一種很209F 06/21 14:58
OROCHI97: 爽的升級感,我升ps5時剛好戰神諸神玩一半,換機後接著
OROCHI97: 玩,本來4k跟60擇一,換ps5直接我全都要,爽
supereva: 現在看ps3後期的遊戲  也不會覺得很傷眼212F 06/21 14:59
OROCHI97: 其實會,我最近剛好在玩極速快感桀驁不馴然後接極速快213F 06/21 15:02
OROCHI97: 感超熱力追緝重製版,後者甚至還是重製版非原版,在ps5
OROCHI97: 上也有4k60我全都要更新,玩完前者接後者,落差極大XDD
supereva: 到新主機你要感到畫面明顯進步的  大概一樣給你4k30216F 06/21 15:03
supereva:   反正算力就那麼多  看你要拿去用在特效還是用在多跑幾
supereva: 張
supereva: 我是指看靜態圖片的畫質啦  最後生還者ps3版現在我看還
supereva: 是覺得畫質不錯啊
supereva: 建模方式和動作捕捉並沒有什麼劃時代的進步
supereva: 當然新主機的解析度 fps光影是肯定屌打

--
※ 看板: PlayStation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18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