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0 16:30:03
看板 PC_Shopping
作者 andonie (前進國營 實現人生)
標題 Re: [請益] 9070xt hotspot過高?
時間 Fri Jun 19 11:25:52 2026


這麼好解的問題
你看一下youtube 評測
大約power limit  70%
性能降低6%

你只要這樣設定就好了
Gpu vram溫度直接-10以上
Hot spot當然也大幅下降
風扇也會緩下 變很安靜
整主機熱度也降低

Fps 少一點 6%無感吧?

至於什麼降壓 改散熱貼 散熱膏的
麻煩又有技術門檻
何必自虐

我3080也都用power limit 60%
約降低9%性能
涼快 安靜
以前850w電供會瞬間超載重開機的問題
也沒再發生過

放下執念 降功耗
就這麼容易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5.12.169 (臺灣)
※ 作者: andonie 2026-06-19 11:25:52
※ 文章代碼(AID): #1gDBR2g6 (PC_Shop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C_Shopping/M.1781839554.A.A86.html
※ 編輯: andonie (42.75.12.169 臺灣), 06/19/2026 11:28:01
ksng1092: 降壓的技術門檻是什麼xd1F 114.32.144.153 台灣 06/19 11:30
RGZ91B: A跟N功耗與電壓跟頻率邏輯都不一樣2F 61.228.142.93 台灣 06/19 11:41
RGZ91B: A家邏輯是條件許可下頻率會boost到上限的
andonie: 9070xt我是有看評測的4F 223.118.51.89 香港 06/19 11:43
w1222067: 要這樣搞,買這種張卡意義是啥,保內就5F 111.83.50.63 台灣 06/19 11:44
w1222067: 不用管溫度
RGZ91B: 同時降壓跟降頻省下的功耗能給顯存用7F 61.228.142.93 台灣 06/19 11:46
blessman520: N卡3系列到5系列80以上 降壓沒毛病8F 220.135.85.150 台灣 06/19 11:47
RGZ91B: 而且我發現3Dmark根本不適合測降壓臨界點9F 61.228.142.93 台灣 06/19 11:48
blessman520: 跑預設常常聽到風扇聲 個人會很躁10F 220.135.85.150 台灣 06/19 11:48
avans: 推 類似充電只充80%的概念~11F 111.241.127.42 台灣 06/19 11:52
widec: 很多人都降壓跑12F 1.165.18.58 台灣 06/19 11:59
ksng1092: A卡評測幾乎都會說降壓吧,另外哪個評測13F 114.32.144.153 台灣 06/19 12:04
ksng1092: 跟你說A卡降壓有技術門檻,還有,A卡怎
ksng1092: 麼設power limit 70%...
saintmen: AMD驅動可功率微調上限+10%下限-30%,16F 114.38.72.79 台灣 06/19 12:09
saintmen: 樓上從沒裝過A家驅動吧?
william456: 不一樣,充電上限80%至少你在20-8018F 36.233.254.241 台灣 06/19 12:11
william456: %之間還是100%性能
ksng1092: 對啊,是-30%,又不能設70%20F 114.32.144.153 台灣 06/19 12:11
william456: 降功耗80%等於自砍一刀,高階卡就21F 36.233.254.241 台灣 06/19 12:11
william456: 是汲汲營營在5-10%區間
william456: 帝板變丐版,80變70ti這樣子
ksng1092: A卡的教學不太會教人-30%,而且都會教降24F 114.32.144.153 台灣 06/19 12:13
ksng1092: 壓的,原PO看的評測到底是看了啥XD
kaj1983: 花大錢買卡、買電源,結果還要看溫度的臉26F 36.238.143.5 台灣 06/19 12:14
kaj1983: 色,這不是跪著玩電動嗎?
ksng1092: 在電蝦講這種論點有點奇怪欸XD28F 114.32.144.153 台灣 06/19 12:16
kaj1983: 不如冷氣開強一點,顯卡是拿來玩的,不是29F 36.238.143.5 台灣 06/19 12:16
ksng1092: 不管什麼都有一堆調教教學的(RYZEN好像30F 114.32.144.153 台灣 06/19 12:17
ksng1092: 比較例外,蠻多人叫你AUTO就好)
kaj1983: 拿來伺候的32F 36.238.143.5 台灣 06/19 12:17
saintmen: adrenalin gpu電壓也可調,但自調穩定度33F 114.38.72.79 台灣 06/19 12:17
saintmen: 其實不如開偏好效率就好
saintmen: 不過東西買來就是auto就好,調來調去電
saintmen: 費省不了幾塊錢,玩壞了還有保固,怕什
saintmen: 麼?
RGZ91B: ryzen體質烙賽開auto死更快38F 61.228.149.95 台灣 06/19 12:20
saintmen: ryzen關掉pbo其它不管就永保平安了39F 114.38.72.79 台灣 06/19 12:23
RGZ91B: 看案例死IOD的比較多板廠很多都狂灌Vsoc40F 61.228.149.95 台灣 06/19 12:25
RGZ91B: 現在EXPO開下去Vsoc都是1.2起步
sugoichai: 降壓和降功率,不就都一樣一條bar直接42F 116.241.213.102 台灣 06/19 12:28
sugoichai: 拉嗎? 請問降壓的技術門檻是什麼?
sugoichai: 還是,你根本沒降過壓,就來發表????
sugoichai: 沒用過的東西,建議不要隨便發表才好
HSKAO: 驅動控制台調一下不用幾秒 是有啥門檻?XD46F 36.225.170.83 台灣 06/19 12:35
HSKAO: 不過我9070XT都預設沒去鳥他溫度那些
RGZ91B: 可能以為A卡跟N卡一樣要調曲線吧48F 61.228.149.95 台灣 06/19 12:42
RGZ91B: N卡好像也有拉bar只是寫不清楚我不敢拉
ialeou: 降壓沒有門檻但是會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當50F 223.141.18.37 台灣 06/19 12:43
ialeou: 機然後最後終於理解到這就是降壓的鍋XD
RGZ91B: 實測經驗降壓-50mV以內大部分場合沒問題52F 61.228.149.95 台灣 06/19 12:45
RGZ91B: 當然想保險一點單純降頻率會比較好
RGZ91B: 主要是XT就算丐版也會boost到3.3Ghz
mayolane: 預設風扇吵那是AIB型號問題,9070XT黑55F 1.161.93.76 台灣 06/19 12:50
mayolane: 狗安靜到我要拉高風扇轉速
RGZ91B: 頻率-300 能效可能就跟無印差不多了57F 61.228.149.95 台灣 06/19 12:52
RGZ91B: VRAM再往上拉個100就比全預設強個2%
RGZ91B: 沒壓功耗看監控大約在250-270W左右
andonie: 降壓門檻是指 找到穩定點麻煩 而且難保證60F 223.118.51.89 香港 06/19 13:07
andonie: 不會莫名當機
s8803s: 想起故人整天鼓吹降壓降功耗到電腦不穩一62F 101.9.103.4 台灣 06/19 13:08
s8803s: 直問發文問為什麼
hemisofia: 問題是降壓降功耗高壓遊戲環境會調驅動64F 90.149.85.59 日本 06/19 13:23
mayolane: 問題是驅動逾時不是掉驅動65F 1.161.93.76 台灣 06/19 13:29
gigibouz: 預設一直掉驅動,降價以後就沒看到了66F 42.73.255.81 台灣 06/19 13:52
KKB: 降壓15-20趴差不多67F 36.229.231.68 台灣 06/19 14:03
chi17: 不是降壓超頻省電又提升效能嗎68F 27.51.17.63 台灣 06/19 14:44
dos01: 搞太激進的策略 動不動就藍屏閃退一堆鬼69F 113.61.244.148 台灣 06/19 15:52
xbearboy: 晶片本來就靠拉頻率衝效能,廠商又oc,70F 114.136.186.44 台灣 06/19 16:04
xbearboy: 沒發現現在超頻效率很差嗎?廠商都幫你
xbearboy: 超完當預設了
yocpswang: 電供都縮了不送修在那邊降功耗,神人73F 114.33.180.131 台灣 06/19 16:06
RaiGend0519: 降壓定頻沒什麼門檻的=_=74F 42.76.42.41 台灣 06/19 16:38
RaiGend0519: 照圖文教學做很容易找到平衡點,再
RaiGend0519: 往上多拉個25mV就很穩惹,就是測試
RaiGend0519: 需要時間而已
benny614017: https://i.urusai.cc/BAhBa.png78F 114.41.132.14 台灣 06/19 17:39
benny614017: 我是調這樣,3DMark壓力有過,劍星60
benny614017: 小時沒問題就一直用
[圖]
Ashaku: 阿降下去不就9070嗎... 不如...81F 36.234.222.193 台灣 06/19 17:48
silveryiris: 我調很久,後來都用預設省事82F 111.83.39.71 台灣 06/19 18:58
Undertaker07: 9070 : 你在忙什麼?83F 1.160.72.70 台灣 06/19 19:08
ww578912tw: 其實我覺得zero RPM關掉也很有差84F 49.217.124.115 台灣 06/19 19:21
ww578912tw: 常常溫度快不行才狂轉 溫度下不來又吵
qwe8982: 怎麼一張顯卡那麼折騰86F 106.64.121.101 台灣 06/19 19:33
dos01: A卡的社群就比較習慣自己動手處理87F 113.61.244.148 台灣 06/19 19:36
dos01: 不是折騰 這是情趣
xbearboy: n卡的情趣是被nv驅動搞,還要去找比較89F 114.136.186.44 台灣 06/19 19:46
xbearboy: 穩定的來用,新功能不想裝新驅動還要還
xbearboy: 要上網找辦法
benny614017: 沒辦法,搶到原價9070XT就將就用囉92F 114.41.132.14 台灣 06/19 19:46
Fezico: 9070跟9070xt同型號,但散熱模組不一樣,93F 118.161.72.51 台灣 06/19 19:49
Fezico: 無尾墜的都偷一點起來
RGZ91B: 散熱跟供電模組大部分都是無印帝版=XT丐版95F 61.228.149.95 台灣 06/19 19:53
n7555235: A卡就知道,壓降是一定會用到的技術96F 111.83.94.9 台灣 06/19 19:57
Ashaku: 結果我618沒搶到甜的5070 power倒是拿到甜97F 36.234.222.193 台灣 06/19 19:59
NoyVaughty: 說是A卡問題其實也不太對,因為整體98F 42.73.55.65 台灣 06/19 20:05
NoyVaughty: 表現相關溫資料都會給OEM,所以不如
NoyVaughty: 說是OEM決定他就是想這樣調,可能比
NoyVaughty: 較好賣之類的
NoyVaughty: 像我的藍寶9070XT就沒這個問題,都不
NoyVaughty: 用調就安靜又涼快
as920909: 買回來還要自己降壓 不就跟買ICU一樣嗎104F 36.225.173.106 台灣 06/19 20:38
v3015: 就技嘉這張有點偷料,華碩prime9070XT沒問題105F 203.121.248.214 台灣 06/19 20:42
v3015: 技嘉N卡A卡大小眼,5070比較低溫用的反而好
as920909: https://i.meee.com.tw/ZQpNNqy.png107F 36.225.173.106 台灣 06/19 21:04
[圖]
VBMO: 不是只要降壓就一定降效能 一般壓不到5%效108F 111.253.141.27 台灣 06/19 21:07
VBMO: 能換20%以上的風扇噪音+溫度表現 甚至有些
VBMO: 會因為溫度被壓下來 效能反而比預設還高 如
VBMO: 果長時間使用差更多 N卡這代就5080最典型
VBMO: reddit還哪有個電到風扇90%才壓得住溫度 結
VBMO: 果才使用幾十分鐘幀數就被降壓的反超
achiyeng: 直接買9070如何114F 101.9.203.194 台灣 06/19 22:14
invader533: 我 9070xt 的功耗直接降30%跑,丐版115F 114.45.129.44 台灣 06/19 23:23
invader533: 風扇50%轉速 hotspot 85左右,不然跟
invader533: 直升機起飛差不多大聲
CrackedVoice: 真的直接設功耗上限就好啦,管他要118F 106.64.145.1 台灣 06/20 00:52
CrackedVoice: 降壓降多少。2021年礦潮時我就這樣
CrackedVoice: 用-22%挖礦加玩遊戲,性能根本沒啥
CrackedVoice: 差,溫度差一大截,到去年初換掉給
CrackedVoice: 親戚小朋友用時還好好的。
aaaaaxxxxx: 單純想降溫就功耗牆 想延壽再降壓123F 36.239.199.248 台灣 06/20 04:50
wison4451: 買張卡玩遊戲還要降壓 好累ㄛ124F 111.243.9.223 台灣 06/20 08:37
aztec256: 借板問,雙風扇4070S跑遊戲時看GPUZ,125F 223.137.219.64 台灣 06/20 09:13
aztec256: 即使風扇拉到超過70度跑100%轉速,某個
aztec256: 數值也無法一條完整的綠色。小飛機降壓
aztec256: 0.975mv也無解,還可以從哪裡調整?新
aztec256: 卡購入使用約八個月
Luciferspear: 買新的啊130F 1.171.231.134 台灣 06/20 09:39
VBMO: 不在意噪音就不用學 會去搞這個的 起碼七成131F 223.141.166.68 台灣 06/20 09:55
VBMO: 都是不想聽風扇起飛才去找解方的 fps從100
VBMO: 降到95.96 或是誇張點降到88.89 這體感得出
VBMO: 來嗎?
Junbinn: 買個顯卡還那麼折騰..135F 223.143.246.227 台灣 06/20 11:05
nrsair: 請問有沒有簡單通用的RX9070XT降壓降PL設136F 49.217.61.39 台灣 06/20 11:20
nrsair: 定 不影響性能
KKB: 真的,喜歡安靜的直接降壓10-20趴,穩定安靜138F 36.229.238.46 台灣 06/20 11:26
KKB: 以為降壓就一定大降效能的在雲
ByPass128: 剛剛查了下才發現mpt在9系卡不能用了140F 116.241.11.55 台灣 06/20 11:36
ByPass128: 欸
ByPass128: 但是驅動降壓記得是鎖不住的不是嗎?
zxc147: 這樣搞買9070或N卡不就好143F 223.140.185.152 台灣 06/20 12:33
crow0801: auto未必最穩 如果板卡廠bios電壓調校144F 180.218.85.168 台灣 06/20 14:04
crow0801: 太激進還是會電死 之前華擎就是這樣
seemoon2000: 之前魔物荒野 印象中降壓我會閃退146F 45.144.227.12 台灣 06/20 15:05

--
※ 看板: PC_Shopping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25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