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0 16:30:03
看板 PC_Shopping
作者 標題 Re: [請益] 9070xt hotspot過高?
時間 Fri Jun 19 11:25:52 2026
這麼好解的問題
你看一下youtube 評測
大約power limit 70%
性能降低6%
你只要這樣設定就好了
Gpu vram溫度直接-10以上
Hot spot當然也大幅下降
風扇也會緩下 變很安靜
整主機熱度也降低
Fps 少一點 6%無感吧?
至於什麼降壓 改散熱貼 散熱膏的
麻煩又有技術門檻
何必自虐
我3080也都用power limit 60%
約降低9%性能
涼快 安靜
以前850w電供會瞬間超載重開機的問題
也沒再發生過
放下執念 降功耗
就這麼容易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5.12.169 (臺灣)
※ 作者: andonie 2026-06-19 11:25:52
※ 文章代碼(AID): #1gDBR2g6 (PC_Shop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C_Shopping/M.1781839554.A.A86.html
※ 同主題文章:
06-14 16:07 ■ [請益] 9070xt hotspot過高?
06-18 00:39 ■ Re: [請益] 9070xt hotspot過高?
● 06-19 11:25 ■ Re: [請益] 9070xt hotspot過高?
06-20 14:33 ■ Re: [請益] 9070xt hotspot過高?
※ 編輯: andonie (42.75.12.169 臺灣), 06/19/2026 11:28:01
--
→ : 降壓的技術門檻是什麼xd1F 114.32.144.153 台灣 06/19 11:30
推 : A跟N功耗與電壓跟頻率邏輯都不一樣2F 61.228.142.93 台灣 06/19 11:41
→ : A家邏輯是條件許可下頻率會boost到上限的
→ : A家邏輯是條件許可下頻率會boost到上限的
→ : 9070xt我是有看評測的4F 223.118.51.89 香港 06/19 11:43
推 : 要這樣搞,買這種張卡意義是啥,保內就5F 111.83.50.63 台灣 06/19 11:44
→ : 不用管溫度
→ : 不用管溫度
→ : 同時降壓跟降頻省下的功耗能給顯存用7F 61.228.142.93 台灣 06/19 11:46
→ : N卡3系列到5系列80以上 降壓沒毛病8F 220.135.85.150 台灣 06/19 11:47
→ : 而且我發現3Dmark根本不適合測降壓臨界點9F 61.228.142.93 台灣 06/19 11:48
→ : 跑預設常常聽到風扇聲 個人會很躁10F 220.135.85.150 台灣 06/19 11:48
推 : 推 類似充電只充80%的概念~11F 111.241.127.42 台灣 06/19 11:52
→ : 很多人都降壓跑12F 1.165.18.58 台灣 06/19 11:59
→ : A卡評測幾乎都會說降壓吧,另外哪個評測13F 114.32.144.153 台灣 06/19 12:04
→ : 跟你說A卡降壓有技術門檻,還有,A卡怎
→ : 麼設power limit 70%...
→ : 跟你說A卡降壓有技術門檻,還有,A卡怎
→ : 麼設power limit 70%...
推 : AMD驅動可功率微調上限+10%下限-30%,16F 114.38.72.79 台灣 06/19 12:09
→ : 樓上從沒裝過A家驅動吧?
→ : 樓上從沒裝過A家驅動吧?
推 : 不一樣,充電上限80%至少你在20-8018F 36.233.254.241 台灣 06/19 12:11
→ : %之間還是100%性能
→ : %之間還是100%性能
→ : 對啊,是-30%,又不能設70%20F 114.32.144.153 台灣 06/19 12:11
→ : 降功耗80%等於自砍一刀,高階卡就21F 36.233.254.241 台灣 06/19 12:11
→ : 是汲汲營營在5-10%區間
→ : 帝板變丐版,80變70ti這樣子
→ : 是汲汲營營在5-10%區間
→ : 帝板變丐版,80變70ti這樣子
→ : A卡的教學不太會教人-30%,而且都會教降24F 114.32.144.153 台灣 06/19 12:13
→ : 壓的,原PO看的評測到底是看了啥XD
→ : 壓的,原PO看的評測到底是看了啥XD
推 : 花大錢買卡、買電源,結果還要看溫度的臉26F 36.238.143.5 台灣 06/19 12:14
→ : 色,這不是跪著玩電動嗎?
→ : 色,這不是跪著玩電動嗎?
→ : 在電蝦講這種論點有點奇怪欸XD28F 114.32.144.153 台灣 06/19 12:16
→ : 不如冷氣開強一點,顯卡是拿來玩的,不是29F 36.238.143.5 台灣 06/19 12:16
→ : 不管什麼都有一堆調教教學的(RYZEN好像30F 114.32.144.153 台灣 06/19 12:17
→ : 比較例外,蠻多人叫你AUTO就好)
→ : 比較例外,蠻多人叫你AUTO就好)
→ : 拿來伺候的32F 36.238.143.5 台灣 06/19 12:17
推 : adrenalin gpu電壓也可調,但自調穩定度33F 114.38.72.79 台灣 06/19 12:17
→ : 其實不如開偏好效率就好
→ : 不過東西買來就是auto就好,調來調去電
→ : 費省不了幾塊錢,玩壞了還有保固,怕什
→ : 麼?
→ : 其實不如開偏好效率就好
→ : 不過東西買來就是auto就好,調來調去電
→ : 費省不了幾塊錢,玩壞了還有保固,怕什
→ : 麼?
推 : ryzen體質烙賽開auto死更快38F 61.228.149.95 台灣 06/19 12:20
推 : ryzen關掉pbo其它不管就永保平安了39F 114.38.72.79 台灣 06/19 12:23
→ : 看案例死IOD的比較多板廠很多都狂灌Vsoc40F 61.228.149.95 台灣 06/19 12:25
→ : 現在EXPO開下去Vsoc都是1.2起步
→ : 現在EXPO開下去Vsoc都是1.2起步
推 : 降壓和降功率,不就都一樣一條bar直接42F 116.241.213.102 台灣 06/19 12:28
→ : 拉嗎? 請問降壓的技術門檻是什麼?
→ : 還是,你根本沒降過壓,就來發表????
→ : 沒用過的東西,建議不要隨便發表才好
→ : 拉嗎? 請問降壓的技術門檻是什麼?
→ : 還是,你根本沒降過壓,就來發表????
→ : 沒用過的東西,建議不要隨便發表才好
推 : 驅動控制台調一下不用幾秒 是有啥門檻?XD46F 36.225.170.83 台灣 06/19 12:35
推 : 不過我9070XT都預設沒去鳥他溫度那些
推 : 不過我9070XT都預設沒去鳥他溫度那些
推 : 可能以為A卡跟N卡一樣要調曲線吧48F 61.228.149.95 台灣 06/19 12:42
→ : N卡好像也有拉bar只是寫不清楚我不敢拉
→ : N卡好像也有拉bar只是寫不清楚我不敢拉
推 : 降壓沒有門檻但是會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當50F 223.141.18.37 台灣 06/19 12:43
→ : 機然後最後終於理解到這就是降壓的鍋XD
→ : 機然後最後終於理解到這就是降壓的鍋XD
→ : 實測經驗降壓-50mV以內大部分場合沒問題52F 61.228.149.95 台灣 06/19 12:45
→ : 當然想保險一點單純降頻率會比較好
→ : 主要是XT就算丐版也會boost到3.3Ghz
→ : 當然想保險一點單純降頻率會比較好
→ : 主要是XT就算丐版也會boost到3.3Ghz
推 : 預設風扇吵那是AIB型號問題,9070XT黑55F 1.161.93.76 台灣 06/19 12:50
→ : 狗安靜到我要拉高風扇轉速
→ : 狗安靜到我要拉高風扇轉速
→ : 頻率-300 能效可能就跟無印差不多了57F 61.228.149.95 台灣 06/19 12:52
→ : VRAM再往上拉個100就比全預設強個2%
→ : 沒壓功耗看監控大約在250-270W左右
→ : VRAM再往上拉個100就比全預設強個2%
→ : 沒壓功耗看監控大約在250-270W左右
→ : 降壓門檻是指 找到穩定點麻煩 而且難保證60F 223.118.51.89 香港 06/19 13:07
→ : 不會莫名當機
→ : 不會莫名當機
推 : 想起故人整天鼓吹降壓降功耗到電腦不穩一62F 101.9.103.4 台灣 06/19 13:08
→ : 直問發文問為什麼
→ : 直問發文問為什麼
推 : 問題是降壓降功耗高壓遊戲環境會調驅動64F 90.149.85.59 日本 06/19 13:23
推 : 問題是驅動逾時不是掉驅動65F 1.161.93.76 台灣 06/19 13:29
推 : 預設一直掉驅動,降價以後就沒看到了66F 42.73.255.81 台灣 06/19 13:52
推 : 降壓15-20趴差不多67F 36.229.231.68 台灣 06/19 14:03
→ : 不是降壓超頻省電又提升效能嗎68F 27.51.17.63 台灣 06/19 14:44
推 : 搞太激進的策略 動不動就藍屏閃退一堆鬼69F 113.61.244.148 台灣 06/19 15:52
推 : 晶片本來就靠拉頻率衝效能,廠商又oc,70F 114.136.186.44 台灣 06/19 16:04
→ : 沒發現現在超頻效率很差嗎?廠商都幫你
→ : 超完當預設了
→ : 沒發現現在超頻效率很差嗎?廠商都幫你
→ : 超完當預設了
→ : 電供都縮了不送修在那邊降功耗,神人73F 114.33.180.131 台灣 06/19 16:06
推 : 降壓定頻沒什麼門檻的=_=74F 42.76.42.41 台灣 06/19 16:38
推 : 照圖文教學做很容易找到平衡點,再
→ : 往上多拉個25mV就很穩惹,就是測試
→ : 需要時間而已
推 : 照圖文教學做很容易找到平衡點,再
→ : 往上多拉個25mV就很穩惹,就是測試
→ : 需要時間而已
推 : https://i.urusai.cc/BAhBa.png78F 114.41.132.14 台灣 06/19 17:39
→ : 我是調這樣,3DMark壓力有過,劍星60
→ : 小時沒問題就一直用
→ : 我是調這樣,3DMark壓力有過,劍星60
→ : 小時沒問題就一直用
推 : 阿降下去不就9070嗎... 不如...81F 36.234.222.193 台灣 06/19 17:48
推 : 我調很久,後來都用預設省事82F 111.83.39.71 台灣 06/19 18:58
推 : 9070 : 你在忙什麼?83F 1.160.72.70 台灣 06/19 19:08
推 : 其實我覺得zero RPM關掉也很有差84F 49.217.124.115 台灣 06/19 19:21
→ : 常常溫度快不行才狂轉 溫度下不來又吵
→ : 常常溫度快不行才狂轉 溫度下不來又吵
推 : 怎麼一張顯卡那麼折騰86F 106.64.121.101 台灣 06/19 19:33
推 : A卡的社群就比較習慣自己動手處理87F 113.61.244.148 台灣 06/19 19:36
→ : 不是折騰 這是情趣
→ : 不是折騰 這是情趣
推 : n卡的情趣是被nv驅動搞,還要去找比較89F 114.136.186.44 台灣 06/19 19:46
→ : 穩定的來用,新功能不想裝新驅動還要還
→ : 要上網找辦法
→ : 穩定的來用,新功能不想裝新驅動還要還
→ : 要上網找辦法
推 : 沒辦法,搶到原價9070XT就將就用囉92F 114.41.132.14 台灣 06/19 19:46
→ : 9070跟9070xt同型號,但散熱模組不一樣,93F 118.161.72.51 台灣 06/19 19:49
→ : 無尾墜的都偷一點起來
→ : 無尾墜的都偷一點起來
推 : 散熱跟供電模組大部分都是無印帝版=XT丐版95F 61.228.149.95 台灣 06/19 19:53
推 : A卡就知道,壓降是一定會用到的技術96F 111.83.94.9 台灣 06/19 19:57
推 : 結果我618沒搶到甜的5070 power倒是拿到甜97F 36.234.222.193 台灣 06/19 19:59
推 : 說是A卡問題其實也不太對,因為整體98F 42.73.55.65 台灣 06/19 20:05
→ : 表現相關溫資料都會給OEM,所以不如
→ : 說是OEM決定他就是想這樣調,可能比
→ : 較好賣之類的
→ : 像我的藍寶9070XT就沒這個問題,都不
→ : 用調就安靜又涼快
→ : 表現相關溫資料都會給OEM,所以不如
→ : 說是OEM決定他就是想這樣調,可能比
→ : 較好賣之類的
→ : 像我的藍寶9070XT就沒這個問題,都不
→ : 用調就安靜又涼快
推 : 買回來還要自己降壓 不就跟買ICU一樣嗎104F 36.225.173.106 台灣 06/19 20:38
→ : 就技嘉這張有點偷料,華碩prime9070XT沒問題105F 203.121.248.214 台灣 06/19 20:42
→ : 技嘉N卡A卡大小眼,5070比較低溫用的反而好
→ : 技嘉N卡A卡大小眼,5070比較低溫用的反而好
推 : 不是只要降壓就一定降效能 一般壓不到5%效108F 111.253.141.27 台灣 06/19 21:07
→ : 能換20%以上的風扇噪音+溫度表現 甚至有些
→ : 會因為溫度被壓下來 效能反而比預設還高 如
→ : 果長時間使用差更多 N卡這代就5080最典型
→ : reddit還哪有個電到風扇90%才壓得住溫度 結
→ : 果才使用幾十分鐘幀數就被降壓的反超
→ : 能換20%以上的風扇噪音+溫度表現 甚至有些
→ : 會因為溫度被壓下來 效能反而比預設還高 如
→ : 果長時間使用差更多 N卡這代就5080最典型
→ : reddit還哪有個電到風扇90%才壓得住溫度 結
→ : 果才使用幾十分鐘幀數就被降壓的反超
推 : 直接買9070如何114F 101.9.203.194 台灣 06/19 22:14
推 : 我 9070xt 的功耗直接降30%跑,丐版115F 114.45.129.44 台灣 06/19 23:23
→ : 風扇50%轉速 hotspot 85左右,不然跟
→ : 直升機起飛差不多大聲
→ : 風扇50%轉速 hotspot 85左右,不然跟
→ : 直升機起飛差不多大聲
推 : 真的直接設功耗上限就好啦,管他要118F 106.64.145.1 台灣 06/20 00:52
→ : 降壓降多少。2021年礦潮時我就這樣
→ : 用-22%挖礦加玩遊戲,性能根本沒啥
→ : 差,溫度差一大截,到去年初換掉給
→ : 親戚小朋友用時還好好的。
→ : 降壓降多少。2021年礦潮時我就這樣
→ : 用-22%挖礦加玩遊戲,性能根本沒啥
→ : 差,溫度差一大截,到去年初換掉給
→ : 親戚小朋友用時還好好的。
推 : 單純想降溫就功耗牆 想延壽再降壓123F 36.239.199.248 台灣 06/20 04:50
推 : 買張卡玩遊戲還要降壓 好累ㄛ124F 111.243.9.223 台灣 06/20 08:37
→ : 借板問,雙風扇4070S跑遊戲時看GPUZ,125F 223.137.219.64 台灣 06/20 09:13
→ : 即使風扇拉到超過70度跑100%轉速,某個
→ : 數值也無法一條完整的綠色。小飛機降壓
→ : 0.975mv也無解,還可以從哪裡調整?新
→ : 卡購入使用約八個月
→ : 即使風扇拉到超過70度跑100%轉速,某個
→ : 數值也無法一條完整的綠色。小飛機降壓
→ : 0.975mv也無解,還可以從哪裡調整?新
→ : 卡購入使用約八個月
推 : 買新的啊130F 1.171.231.134 台灣 06/20 09:39
推 : 不在意噪音就不用學 會去搞這個的 起碼七成131F 223.141.166.68 台灣 06/20 09:55
→ : 都是不想聽風扇起飛才去找解方的 fps從100
→ : 降到95.96 或是誇張點降到88.89 這體感得出
→ : 來嗎?
→ : 都是不想聽風扇起飛才去找解方的 fps從100
→ : 降到95.96 或是誇張點降到88.89 這體感得出
→ : 來嗎?
推 : 買個顯卡還那麼折騰..135F 223.143.246.227 台灣 06/20 11:05
→ : 請問有沒有簡單通用的RX9070XT降壓降PL設136F 49.217.61.39 台灣 06/20 11:20
→ : 定 不影響性能
→ : 定 不影響性能
推 : 真的,喜歡安靜的直接降壓10-20趴,穩定安靜138F 36.229.238.46 台灣 06/20 11:26
→ : 以為降壓就一定大降效能的在雲
→ : 以為降壓就一定大降效能的在雲
推 : 剛剛查了下才發現mpt在9系卡不能用了140F 116.241.11.55 台灣 06/20 11:36
→ : 欸
→ : 但是驅動降壓記得是鎖不住的不是嗎?
→ : 欸
→ : 但是驅動降壓記得是鎖不住的不是嗎?
→ : 這樣搞買9070或N卡不就好143F 223.140.185.152 台灣 06/20 12:33
推 : auto未必最穩 如果板卡廠bios電壓調校144F 180.218.85.168 台灣 06/20 14:04
→ : 太激進還是會電死 之前華擎就是這樣
→ : 太激進還是會電死 之前華擎就是這樣
推 : 之前魔物荒野 印象中降壓我會閃退146F 45.144.227.12 台灣 06/20 15:05
--
※ 看板: PC_Shopping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25
→
guest
回列表(←)
分享
![[圖]](https://i.urusai.cc/BAhBa.png)
![[圖]](https://i.meee.com.tw/ZQpNNqy.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