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3 14:18:52
看板 NBA
作者 標題 [情報] 雷霆老鷹交易讓雷霆省下6100萬鎂奢侈稅
時間 Mon Jun 22 10:43:25 2026
來源:Bobby Marks
網址:https://x.com/BobbyMarks42/status/2068884300150243536
https://x.com/BobbyMarks42/status/2068884783820644626
Entering the offseason, Oklahoma City had a projected tax penalty of $213M.
以休賽季的狀況,雷霆預計要繳2億1300萬鎂的奢侈稅。
The trade reduces that number to $152M.
跟老鷹的這樁交易讓稅額降到1億5200萬鎂。
The Thunder enter the Tuesday Draft with two picks in the top-17 (no. 12 and
17).
星期二的選秀,雷霆有兩枚首輪在前17順位 (一個12,一個17)。
The trade also opens up a roster spot for the Thunder.
這樁交易也幫雷霆清出了一個格子。
They now have 14 players under contract, including Lu Dort, Isaiah
Hartenstein and Kenrich Williams.
雷霆目前有14位球員都在合約當中,其中包括Dort,哈藤以及Kenrich Williams。
The 3 have a team option for next season.
這三位下季都有球隊選擇權。
----
等著看最佳總管休賽季操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2.1.183 (臺灣)
※ 作者: pneumo 2026-06-22 10:43:25
※ 文章代碼(AID): #1gEA5FaW (NBA)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BA/M.1782096207.A.920.html
推 : 賺爛了 我說錢錢1F 06/22 10:43
→ : 還能降2F 06/22 10:44
→ : 衛冕失敗就這樣3F 06/22 10:44
→ : 成功也要清4F 06/22 10:45
→ : 雷霆就送球員目標減少40M啊 送不出去就直接不撿TO5F 06/22 10:45
推 : 不痛不癢 省60006F 06/22 10:45
推 : 再脫再脫再脫7F 06/22 10:45
推 : Wallace 下一季也是TO8F 06/22 10:45
→ : 能換到點邊角料也是賺9F 06/22 10:46
推 : 雷霆總管操作起來10F 06/22 10:46
推 : 拿冠軍都不見得有賺這麼多 丟一個球員省6000萬鎂11F 06/22 10:46
→ : 反而是其他隊只要有空間跟次輪就可以撈到雷霆輪替12F 06/22 10:46
→ : 原來是省稅13F 06/22 10:47
推 : 真猛14F 06/22 10:48
→ : 老鷹沒事幫大魔王解套 這隊就這樣了15F 06/22 10:50
推 : 應該問老鷹為何願意幫忙吧16F 06/22 10:51
→ : 老鷹有需要填下限嗎?
→ : 老鷹有需要填下限嗎?
→ : 老鷹拿到能用的戰力有虧嗎 又沒虧到18F 06/22 10:52
推 : 好爽喔 還能補一堆新秀19F 06/22 10:53
推 : 老鷹也不算幫忙 圍巾又好用又便宜 低價撿漏20F 06/22 10:53
→ : 老鷹拿到便宜輪替,而且老鷹在東區21F 06/22 10:54
→ : 小圍巾不錯吧 只是雷霆又不缺22F 06/22 10:54
推 : Wiggins便宜好用啊23F 06/22 10:54
→ : OKC就小市場,馬刺好歹有德洲文青最多的Austin24F 06/22 10:54
→ : 所以2015準名人堂前鋒AGG一派會馬刺,大家都說大家
→ : 可以解散了
→ : 因為馬刺擁有AGG德州人+德大校友2個優勢
→ : 所以2015準名人堂前鋒AGG一派會馬刺,大家都說大家
→ : 可以解散了
→ : 因為馬刺擁有AGG德州人+德大校友2個優勢
→ : 老鷹就便宜買輪替 哪有幫不幫忙的疑問= =28F 06/22 10:55
→ : 2018球季雷霆組西河PG瓜哥三巨頭 本來要繳一億多美29F 06/22 10:56
→ : 元奢侈稅 後來Presti各種交易只讓雷霆繳35M
→ : 2018暑假雷霆丟瓜哥也是找老鷹做交易
→ : 元奢侈稅 後來Presti各種交易只讓雷霆繳35M
→ : 2018暑假雷霆丟瓜哥也是找老鷹做交易
→ : 看Presti變魔術吧 再來就BS也可能動手32F 06/22 10:57
→ : Jon Horst也不能低估33F 06/22 10:58
→ : 圍巾的約超值好嗎 還有兩年控制期+一年TO 還遞減34F 06/22 11:00
→ : 要不是雷霆開始跑三少的兩張大約 這約其實很划算
→ : 要不是雷霆開始跑三少的兩張大約 這約其實很划算
→ : 照這操作 說不定 雷霆三少都會留?36F 06/22 11:00
→ : 會吧 雷霆今年籤也很多37F 06/22 11:02
推 : 下一個應該是清墮特38F 06/22 11:03
→ : 這應該是私下丟出來讓各隊競價的結果吧。39F 06/22 11:03
推 : 應該是拆了40F 06/22 11:03
推 : 老鷹算賺到吧 低價撿一個41F 06/22 11:04
推 : 清冰箱 然後看12 跟17選到啥?42F 06/22 11:04
推 : 雷霆三少都留只是基本的吧?沒道理拆啊43F 06/22 11:04
推 : 各取所需啦 一個清薪資+輪替末段 一個得到戰力44F 06/22 11:04
推 : 競價結果只有兩次倫也滿慘的 這樣大家都想搶雷霆吧45F 06/22 11:05
→ : 我猜就是拆JDub,奇異被刺博士怎麼可以忍受傷兵搞46F 06/22 11:05
→ : 氣氛
→ : 氣氛
推 : 省6000萬鎂為什麼會慘 今年還有兩張首輪耶48F 06/22 11:05
→ : 難怪 那雷霆也是不錯的交易49F 06/22 11:06
推 : 還有人在幻想Jdub搞氣氛喔 無中生有你真行50F 06/22 11:07
→ : 本來大家就都在給雷霆打電話了。51F 06/22 11:07
推 : 丟一個圍巾就降這麼多喔?52F 06/22 11:08
推 : 要拆大概也是等sga領頂薪後才可能53F 06/22 11:08
→ : 不錯了啦 大家都知道雷霆薪資爆炸 沒被搶劫就不錯了54F 06/22 11:08
→ : 一個輪替外還能清薪資空間 根本賺爛
→ : 一個輪替外還能清薪資空間 根本賺爛
推 : 大家都知道你要清人啊 有二輪就不錯了56F 06/22 11:08
→ : 下一個Isaiah Joe
→ : 下一個Isaiah Joe
→ : Joe要去活塞報到了嗎58F 06/22 11:09
→ : Dort應該最沒價 要清還要倒貼59F 06/22 11:10
推 : 雷霆會選會養又是交易大師60F 06/22 11:11
推 : Dort最簡單 要清直接放棄TO就好61F 06/22 11:12
→ : Topic感覺也不用留了62F 06/22 11:12
→ : 其實Topic可以放棄了,他的傷病太誇張。63F 06/22 11:13
→ : Topic都在躺 NBA未來真的不樂觀......64F 06/22 11:14
推 : Topic生涯前兩年幾乎沒打到 真的差不多了65F 06/22 11:14
→ : 跟富兒子一樣悲情66F 06/22 11:14
→ : 雷霆薪資降低到第二層稅線之下 可以維持三少拼冠67F 06/22 11:14
→ : 別隊要收也不知道怎麼收68F 06/22 11:15
推 : 雷霆要有競爭力 就算JDub是乖寶寶,我也知道他願意69F 06/22 11:16
→ : 上場,但「奇異博士」的外號,不就暗示SP要想更多
→ : 上場,但「奇異博士」的外號,不就暗示SP要想更多
推 : 下個應該是joe 但墮師父我感覺能騙到一次輪71F 06/22 11:16
→ : 賭他三分回到去年水準
→ : 賭他三分回到去年水準
→ : Topic真的可惜了 不過養好病,我看好他能複製Gidey73F 06/22 11:17
→ : 奇蹟
→ : 奇蹟
推 : NBA超過稅線後 每500萬的罰金都是好幾倍75F 06/22 11:19
推 : Joe應該會先處理 Dort要等到能撿選項的那天76F 06/22 11:19
→ : topic能上場已經是奇蹟了老實說77F 06/22 11:19
→ : 所以少900可以省6000是正常的 因為雷霆現在超過78F 06/22 11:19
→ : 又acl又癌最近還有椎間盤突出79F 06/22 11:20
→ : 稅線的金額是好幾千萬 懲罰級距很高80F 06/22 11:20
推 : Topic有打的場次表現其實和及第有差距,雖然同類型81F 06/22 11:20
→ : 但及第的傳控明顯更有創造力,脫皮比較像只有戰術
→ : 內的傳導而已。
→ : 但及第的傳控明顯更有創造力,脫皮比較像只有戰術
→ : 內的傳導而已。
→ : 墮師傅有點難撈到資產 雷霆有TO的時間壓力 墮特不是84F 06/22 11:21
推 : 還要有空間續約Wallace 吧85F 06/22 11:22
推 : 雷霆GM很會操作。86F 06/22 11:22
→ : 複數年合約 而且他TO的到期約金額不便宜87F 06/22 11:22
推 : 其實就稅太高了 怎樣也只能丟88F 06/22 11:22
推 : 出場時間算他是隊上第13人,能賣籤已經好偷笑了89F 06/22 11:22
→ : 還不夠 要再丟90F 06/22 11:40
推 : 雷霆就第十三人到別隊可能還有第七第八人的水準91F 06/22 11:40
→ : 就把人家薪資爆不要的人便宜價回收92F 06/22 11:40
推 : Presti賣射手清薪資還賺兩個二輪 不愧是雷霆奇異博93F 06/22 11:44
→ : 士
→ : 士
推 : 雷霆會撿墮特TO 再貼籤賣嗎95F 06/22 11:46
推 : 他當初很能打好嗎 放棄掉也可惜96F 06/22 11:46
推 : 我猜墮特跟肯威沒球隊要交易就不撿TO 不撿哈騰TO重97F 06/22 11:48
→ : 簽長約
→ : 簽長約
推 : 老鷹拿好用球員啊99F 06/22 11:50
→ : 兩億鎂 雷霆不可能付吧100F 06/22 11:53
推 : 厲害101F 06/22 11:55
推 : 老鷹不幫忙 籃網也會幫忙 爽賺一個CP值超高輪換戰102F 06/22 12:00
→ : 力 不做才是傻子
→ : 力 不做才是傻子
→ : 雷霆可打的太多了104F 06/22 12:11
推 : 不撿TO是可以解決 但變空氣沒有比較好105F 06/22 12:14
→ : 湖人不是要墮師傅 應該能賣掉吧106F 06/22 12:15
→ : 可以找到有需求的下家 拿點二輪回來都是不錯107F 06/22 12:15
推 : 老鷹沒虧啊 賺爛了108F 06/22 12:16
推 : 看籃網要不要拿隻二輪收一下dort,反正明年也沒得109F 06/22 12:18
→ : 坦加減拿拼個戰績。
→ : 坦加減拿拼個戰績。
推 : 現在尷尬的是DORT就到期約而且他這薪資比中產高111F 06/22 12:23
推 : 籃網要報價FA 應該會等搶到FA後 再考慮要不要幫吃吧112F 06/22 12:23
推 : 省超多113F 06/22 12:24
→ : 拿二輪跟空間去買這個 沒比中產簽FA好到哪114F 06/22 12:25
推 : 原本超過2層?稅有夠重115F 06/22 12:34
推 : 太誇張了,一個900萬的球員奢侈稅硬是等於一個頂薪116F 06/22 12:41
推 : 那是因為雷霆超出太多 不是900萬的球員奢侈稅等於117F 06/22 12:47
→ : 頂薪 是 雷霆超出稅線4000~5000萬的那1000萬要課
→ : 6000多萬的豪華稅
→ : 頂薪 是 雷霆超出稅線4000~5000萬的那1000萬要課
→ : 6000多萬的豪華稅
推 : 墮特頂多不要撿120F 06/22 12:58
推 : 我記得普總說過在下個新cba前不會繳超奢跟碰二層121F 06/22 13:07
→ : 這幾天可以繼續看
→ : 這幾天可以繼續看
→ : 蛤 ?123F 06/22 13:13
推 : 雷霆薪資下一年是不是變成全聯盟最高啊124F 06/22 13:25
推 : 為啥可以一直操作啊 超扯125F 06/22 13:39
→ : 雷霆這種都是雙贏交易
→ : 雷霆這種都是雙贏交易
→ : 不碰第二層我信 不繳超奢那等於雷霆未來三年內要拆127F 06/22 13:47
推 : 猜只會留下哈騰128F 06/22 13:57
推 : 小圍巾能打啊為何不拿129F 06/22 13:58
推 : 老鷹根本賺爛,雷霆也不虧130F 06/22 14:47
→ : 好猛..直接省6000萬131F 06/22 15:00
推 : 重建吧 雷霆132F 06/22 15:16
推 : 蛤 雷霆幹嘛重建?133F 06/22 15:26
推 : 雷霆是被迫清吧,3巨頭要跑新合約了134F 06/22 17:00
→ : 雙贏吧135F 06/22 17:52
→ : 雷霆清掉薪資省錢給三巨頭空間 老鷹拿到好用即戰力
→ : 雷霆清掉薪資省錢給三巨頭空間 老鷹拿到好用即戰力
推 : kd加入underdog幫助奪冠137F 06/22 21:09
推 : Raid上去扛先發感覺還行吧,Dosunmu帶替補或偶爾先138F 06/23 10:31
→ : 發上來控球解放AE
→ : 發上來控球解放AE
→ : 賺爛了140F 06/23 11:29
--
※ 看板: NBA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27
回列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