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5-28 01:39:09
看板 movie
作者 aspired (笑)
標題 Re: [請益] 要怎麼搞懂星際大戰宇宙觀
時間 Wed May 27 01:31:48 2026



星戰宇宙真的有夠大,時間線也是又多又長

但是真的很推薦新朋友來認識這個豐富又令人著迷的宇宙啊

有鑑於很多新朋友是看了曼達洛人和古古之後而想來認識星戰

小弟在隔壁板有一篇星戰目前入坑觀影分享

這次看完我們古古的朋友也可以參考一下喔


--------------------------以下觀影順序分析開始-------------------------

一、看完曼達洛人和古古電影後的入坑順序

    那當然就是推薦從D+曼達洛人影集下手,不過現在曼達洛要連貫的話有點跳

    觀看順序:曼達洛人S1-->S2-->波巴費之書E05、E06、E07-->S3

    當然里長伯之書前段部落線反而算精彩,但是要快速進入曼達洛主線可直接忽略里長了

    而曼達洛身為星戰救世主的劇,S1-->S2是不會讓各位失望的

    但S3需要一點耐心,但是到了最後幾集的大戰也是會令人滿意的


    然後S3結束後就是接到電影版,你也可以突然"了解"了許多事喔XD


二、還會想要再繼續擴充星戰宇宙觀的觀眾

    看完了以上的進程後,接下來推薦可以觀影亞蘇卡和動畫反抗軍起義

    亞蘇卡目前是和曼達洛人相同時間線的女英雄,目前也準備要上S2了

    而且有非常大的可能接下來曼達洛人古古和亞蘇卡戰線要合併


    共同對抗大魔王了,所以接著看亞蘇卡是非常推薦的順序喔

    而亞蘇卡的故事在動畫反抗軍起義有非常多的著墨,所以可以按照以下順序觀賞

    反抗軍起義S1E15-->S2全-->S3E18-->S4E13-15-->亞蘇卡S1

    當然,如果動畫看不下去的朋友,直接刷下去亞蘇卡即可,到時候直接接上S2就好

    然後,建議在看完反抗軍起義S4E15後覺得故事很棒的人,

    可以先忍著亞蘇卡影集不看,

    直接轉下一階段推薦

三、接下來想要再繼續探索星戰宇宙的觀眾

    反抗軍起義結束後意猶未盡,接下來有更多的星戰等著你了

    畢竟頭都洗下去Ahsoka了,那就建議開始著手複製人之戰了


    複製人之戰就是所謂的倒吃甘蔗,真的有空看的人會越陳越香


    但是真的比較多季,所以快速進入的話建議觀賞:

    S1E01--->S1E05--->S2E11-15--->S514-20--->S7全

    接著觀賞 絕地傳奇:E01、E05、E06

    有忍著前面還沒看亞蘇卡影集的,那就繼續再接著看亞蘇卡S1

    這樣可以把擴展的Ahsoka的部分補齊,看亞蘇卡S1時會有好幾幕噴淚的XD

四、再來還想要更多更多More!More!的人

    頭都洗到這邊了,也差不多是要進入到星戰本傳的階段了

    電影的部分觀影順序一般是建議:456--->123

    若是較有時間者可以

    456--->123--->影集安道爾S1~S2--->俠盜一號--->456--->絕地傳奇E02、03、04

    現在也流行一種順序為12--->45--->36 也別有一番風味

    當然安道爾的部分比較特別晚點再說明

    也提醒看完本傳123456後再去看一次俠盜一號最後五分鐘

    那種高潮不是開玩笑的XD

    還有,若是家中有小孩或青少年的,有曾經給這些年段看456的幾乎都看不下去

    可以直接看7,一集就好,89直接忽略,也可以達到感受星戰魅力的功效。

五、恭喜你竟然走到了這個階段,那就該來面對安道爾啦

    這部安道爾真的非常獨特,如果是喜歡諜報、寫實、勾心鬥角權力遊戲風格的朋友

    這部安道爾推薦是直接現在馬上打開來看就對了XD

    評價應該是星戰史上最高,但是因為真的很不"星戰"

    所以確實也是推薦在正傳看完之後再來進入到這個權謀革命的世界

    安道爾就非常直觀的順序不多說:安道爾S1-->S2-->俠盜一號

    包準你哭了又笑笑了又哭的雞皮疙瘩連發手冒冷汗之旅XD

    如果真的很感動想要拚一點的話可以:

    安道爾S1-->S2-->俠盜一號-->星戰本傳EP4

    更可以感受星戰文化和後代星戰承先啟後的感動


六、最後還有星戰擴充宇宙階段喔

    可以依序觀影視界S1(推薦可以看完,看看日本對於星戰宇宙的想像)、

    暗影之王(最新上映的達斯魔影集,光是畫風就值得推薦)

    韓索羅(看不下去即可停止)、瑕疵小隊(一樣看到自己失去耐性為止)

    幾乎可以完全忽略:

    抵抗勢力、波巴費E03、E04、歐比王全部、電影EP89、視界S2S3、侍者

七、家中有10歲左右小朋友的

    是可以給孩子們挑戰看看骨幹小隊(但我就是喜歡叫骷髏小隊)

    孩子們會覺得緊張刺激而且充滿冒險的感覺,是可以讓孩子增加星戰想像的喔


結論:星戰宇宙真的非常吸引人的

目前檯面上最強的大概就是我們曼達洛人還有安道爾了

這兩部號稱星戰的倚天劍和屠龍刀XD,推薦大家可以一直追下去喔~

也期待之後的星戰宇宙在曼達洛人和亞蘇卡合併合流之後,出現星戰宇宙的復仇者聯盟啊

大家加油!


May the forcr be with you!

and

This is the way!


※ 引述《asdfou (PsychoJocker)》之銘言:
: 如題
: 小的時候就一直知道有星際大戰
: 但都是片段片段在看
: 只知道有絕地武士, 還有原力 ,還有帝國的
: 但一直不懂各方的恩怨情仇
: 為了什麼而打
: 但最近看了曼達落人與古古之後
: 覺得蠻好看的,讓我對星際大戰的世界觀感到興趣
: 所以我想重新認識星際大戰
: 但由於星際大戰主題已經出了很多電影了
: 我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看,才能搞懂星際大戰宇宙
: 需要從小說看起嗎 還是看電影就可以了
: 我個人是不太喜歡看字,所以能推薦看星際大戰
: 電影的順序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9.188.50 (臺灣)
※ 作者: aspired 2026-05-27 01:31:48
※ 文章代碼(AID): #1g5Ta7yt (movie)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779816711.A.F37.html
b54102: 整理得很詳細 推1F 05/27 01:38
adoko: 曼達洛人和古古看完就別往前追了2F 05/27 01:49
adoko: 星戰歡樂取向是很少的 別被古古拐了
哈哈 我心甘情願被這可愛的小東西拐阿XD
redsucksndie: 參考筆記再加一4F 05/27 01:51
luciferii: 居然不是先看完電影456123?這樣很多影集會看得霧煞煞5F 05/27 02:44
luciferii: 吧。
luciferii: 安道爾和曼達洛人其實是普作,只是影集宇宙實在表現得
luciferii: 不是很好,相對算是及格之作。星戰靠他們當倚天屠龍也
luciferii: 太悲哀,原本星戰電影的特色主題元素幾乎是0。
畢竟老粉很了解星戰 但是新粉可能無法適應123456節奏
所以從曼老入門還不錯唷
ilp345: 近來唯一覺得好看只有安道爾 可以把這部跟俠盜看一看就好10F 05/27 04:12
reader2714: 安道爾普作????11F 05/27 04:37
個人也覺得是神作XD
nightseer: 8省略的話就不要推薦了吧12F 05/27 04:59
starchiang: 安道爾不適合入門,曼達洛適合入門13F 05/27 05:59
確實 這安道爾口味有點太重了XD先歇歇哈哈
starchiang: 星戰要把年輕世代抓入門,這才是最重要的目標14F 05/27 05:59
starchiang: 如果當年沒有推出複製人戰爭,星戰早就積灰塵
s9300093: 安道爾可以說是科幻類影集的巔峰造極之作16F 05/27 07:58
gandalf2: 456123,俠盜一號,反抗軍起義,複製人戰爭17F 05/27 08:07
SORAChung: 安道爾絕對是星戰的巔峰之一18F 05/27 08:17
真的猛
herro760920: 真厲害,原來影集和動畫出那麼多了。老實說,看過電19F 05/27 08:19
真的推薦一起來入坑 超豐富的宇宙觀
herro760920: 影1-6的,影集、動畫和電影7-9我都覺得沒有吸引力了20F 05/27 08:19
herro760920: 。可能我就只是喜歡1-3的世界觀和風格,4-6、韓索羅
herro760920: 、俠盜1號我都覺得普通。
hsiang53060: 天行者與他的快樂夥伴23F 05/27 09:16
stardust: 推推24F 05/27 09:24
※ 編輯: aspired (163.21.43.3 臺灣), 05/27/2026 09:45:10
attdave: 其實真的不用那麼累 1234567先看完也就知道星戰宇宙的根25F 05/27 10:23
attdave: 本了 老曼跟古古也好 阿蘇卡也好 都可以在看完1234567之
attdave: 後再補
就怕是畢竟70多年前的老骨董了XD很多人會撐不下去呀哭哭
youzen1226: 電影124536看的風味是什麼啊?這麼神奇XD28F 05/27 10:25
(有雷)這個順序歷程就是要讓安納金變成XXX這個戲劇張力撐大的順序XD
Lachdanan: 我覺得前面可以看那種濃縮的就夠了 真的有興趣再看29F 05/27 10:34
Lachdanan: 搞不好維基寫的都比電影精彩 導演真的超不會拍
濃縮的就缺少了那種星戰"味"阿,細細體會個人覺得十分暢快的
※ 編輯: aspired (163.21.43.3 臺灣), 05/27/2026 10:42:34
coollee: 安道爾倒是被大家厭惡的凱瑟琳任內的東西 XD31F 05/27 11:06
coollee: 但擺在一眾美劇前也是頂峰作之一
PeterGG: 一直想看複製人之戰但有人說時間線不是跟著級數走的有點33F 05/27 11:11
PeterGG: 卻步
herro760920: 28F,因為3的結局就是安納金變黑武士。1、2集時候還35F 05/27 11:31
herro760920: 看不太出來他會有這種轉變。第5集結尾才爆出他也是天
herro760920: 行者。第6集才知道他是安納金天行者。
herro760920: 所以有人會推薦124536或451236這樣看。
venom957: 安道爾是普作?不適合入門,你也不能把它講成普作吧39F 05/27 11:36
venom957: 我只有看456123789,曼達洛人俠盜1號,我也都直接看安
venom957: 道爾,超級好看,哪有不適合入門?
zxc84760: 看完曼達洛後對亞蘇卡有興趣不是要從TCW第0集開始看才能42F 05/27 11:42
zxc84760: 完整認識她嗎?要洗頭就洗乾淨( ?
zxc84760: 複製人之戰應該只有第一季集數沒跟著時間線走?後面就有
zxc84760: 了吧?
FannWang: 專業46F 05/27 12:15
VBMO: 想到歐比王這部還是賭爛 這部出來的意義到底是什麼?繼電影47F 05/27 13:06
VBMO: 8.9後又一期待到頂 結果連個屁聲都沒有的東西
hoos891405: 超級難看,那個黑人極差49F 05/27 13:17
REALJOINGO: 推~用心50F 05/27 13:46
brian801220: Ahsoka沒追動畫的直接看真人劇應該一半以上看不懂吧51F 05/27 16:48
amontillado: 想追阿搜卡的應該先看2008年這部52F 05/27 16:58
amontillad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3t2f7KpL4Y
amontillado: 當年台灣電影院也有上映,同年的電影是黑暗騎士、
amontillado: 鋼鐵人

--
※ 看板: Movie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64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