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16 19:21:11
看板 biker
作者 harkk2001 (大豬頭祝妳幸福uCatuCatu)
標題 [心得] ADV160環島報告
時間 Mon Jun 15 19:48:41 2026




各位車友好,這篇內容與其說是報告,其實比較偏向個人感覺的陳述

並沒有很嚴謹的數據佐證,請各位見諒



五月底從雲南大理騎行回來後一直覺得心事未了,再加上剛入手的 Honda ADV160

並沒有好好的磨合,使用場景都是市內短程,所以才有了這次的環島之旅


這次出行準備了防水的側邊包以及犀牛漫步的後座包,總重量約為20公斤
(盥洗用品、衣物、拖鞋、空拍機等電子產品)


https://duk.tw/Hzw8i3.jpg
[圖]

上車圖

https://duk.tw/iM4UDE.jpg
[圖]


出發前的總里程數大約為1400公里(忘記拍照)

選擇的路線是從桃園逆時針環島

從桃園>台中>嘉義>人車分別到澎湖>人車一起到高雄>墾丁>台東>花蓮>宜蘭>桃園

路線儘量選擇濱海公路為主


時間  2026/6/1~2026/6/13


我會把ADV 160遇到的優缺點盡量說清楚


為什麼花了13天環島?

其實第一天下台中很順利,6/1號當天到台中已經是1800左右

當時遇到第一個覺得有危險的缺點就是Honda的通病


車大燈不夠亮

本人Honda粉,人生擁有過CB90、EG8、EK8、CRV4、ADV160

全部都一樣,這使得6/2號當天我只能在台中儘快把霧燈搞定,不然遇到壞天氣就糟了


當天用了一天時間找貨安裝,貨比三家是必要的6/2號我先去十全,因為他沒辦法保證

當天能交車,於是我聯繫我在台中的表哥幫忙推薦裝了老虎摩托的鋼彈系列

上車圖
https://duk.tw/V9CCk7.jpg
[圖]


對比圖

https://duk.tw/sbeomw.png (前)
[圖]

https://duk.tw/ZE9Ffu.png (後)
[圖]


有爆閃、有遠燈、有近燈 $4880,但是要自己去找店家裝,於是就近找了一家機車行

談好工錢開始裝....



第二個缺點來了,因為車非常少見,沒人敢拆車

光是拆殼我們就花了1個小時參考youtube跟抖音


的拆車影片作參考,老闆也是拆得戰戰兢兢冷汗直流


6/2號當天台中氣溫38度絕對跑不掉


https://duk.tw/NUo16L.jpg
[圖]

https://duk.tw/8haRKF.jpg
[圖]

我是覺得沒必要拆光啦,但老闆非常仔細研究走線,我也不好意思抗議,那天總共花了

8小時裝霧燈組

於是現在台中多了一家會拆修ADV160的店家了,地點在台中市大里區爽文路1120號-達億
車業,老闆有兩台KTM拉

對了....工錢$2500     QQ


6/2號那天裝完霧燈就殺到布袋港等

6/3白天把車運過去澎湖(布袋港沒辦法人車一起坐船)

,運費$1200


6/4人到澎湖就開始騎行澎湖

https://duk.tw/IKq9tP.jpg
[圖]


澎湖一直待到6/7號,人車一起上澎湖輪運費$1280

https://duk.tw/e2yQjI.jpg
[圖]

還遇到一團天價團環島,都是哈雷跟本田金鶯

https://duk.tw/71Im5s.jpg
[圖]



6/7號開始就是一場惡夢了,每天都是炸雨,就算穿了兩截式雨衣,雨水還是會從任何

刁鑽的漏洞鑽進雨衣裡


我每天都要花非常多時間騎行到下個地點,常常6-7小時才能騎200公里


每天都是大雨狂風濃霧

https://duk.tw/VMTxNy.png
[圖]

像這種天況還比較好


到了花蓮 蘇花公路段還有落石、坑漥、砂石車

就在這一段弄丟大疆 DJI NANO,痛失所有騎行跟隨行紀錄的素材

上面那些照片都是途中寫日記留下來的片段紀錄


為什麼會弄丟呢?

因為躲大貨車時,車子騎過一個坑漥,車子劇烈震盪,可能在這時候

相機飛出去了,而我發現再回頭找不到了...非常生氣


這邊要說第三個缺點

ADV160前避震行程太短,遇到路濫坑漥都是強烈撞擊感

而後避震太軟會造成觸底,這都是我後續考慮補強的地方


6/7~6/13號這些行程就不用再說了...我也沒素材說故事

談談後續發現的缺點


第四個缺點

祖傳起步無力,可能這部分不能怪ADV160,因為我裝那麼多箱,風鏡又大

我還在訓缸,不敢全油加速

每次起步被FORCE、NMAX、MMBCU、DRG甩開倒還好,被SUI、MANY、JBUBU這種125打臉我忍
不了阿

所以這部分我會去換齒輪


第五個缺點

今天我去做傳動保養...

皮帶稍微裂了、普麗珠2顆變形...這對一台總里程3500公里的摩托車來說正常嗎?



寫到這邊adv160好像都是缺點,但騎過honda都知道除了第五點第二點外都是祖傳毛病

本田的動力調教就是保守,但是令人放心,騎行感舒適,路感轉向清晰

這一路下來等了多少次紅綠燈,從來沒有車聚過,反而每次等紅燈都引來側目

投以熱烈目光,不然就是過來問你買多少? 好騎嗎? 這什麼車的問題



帥是一輩子的    adv160真的是帥到沒邊  上面缺點花錢都可以忍


好,說那麼多還是要來揭曉油耗的結算畫面

https://duk.tw/bjPrBE.jpg
[圖]

https://i.imgur.com/jkUZpYF.jpeg
[圖]


總行程Trip A 1593公里 油耗是 44.2KM/L

我總共加了7次92無鉛汽油花費$1350


油箱8.1 公升 據測試可跑350KM

我的測試結果沒問題,如果沒有像我這般負重 350++++公里絕對沒問題






以上是我不專業的ADV160 騎行報告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2.114.202 (臺灣)
※ 作者: harkk2001 2026-06-15 19:48:41
※ 文章代碼(AID): #1gB-QZXh (bike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iker/M.1781524131.A.86B.html
※ 編輯: harkk2001 (111.251.168.247 臺灣), 06/15/2026 19:56:57
TrueSlav: 推個1F 114.44.221.84 台灣 06/15 20:12
shuahan: 推推2F 1.162.55.62 台灣 06/15 20:15
※ 編輯: harkk2001 (111.251.168.247 臺灣), 06/15/2026 20:17:43
t7556281: 推3F 114.47.31.27 台灣 06/15 20:45
shiftdog: 推推4F 111.82.200.214 台灣 06/15 21:03
CPigFly: 推5F 61.221.208.116 台灣 06/15 21:08
m58370009: 推6F 36.230.200.229 台灣 06/15 21:22
a0930192264: 看來 懸吊 煞車 傳動 必落地改7F 111.254.191.130 台灣 06/15 21:28
sad0soul:8F 182.171.73.17 日本 06/15 21:48
BNGUVA: 推9F 119.14.194.217 台灣 06/15 22:26
evoto8: 看社團珠子降一克會比較好騎10F 114.27.228.11 台灣 06/15 22:55
toober77: 推11F 111.243.220.253 台灣 06/16 00:43
RC8377: 厲害12F 36.239.225.202 台灣 06/16 01:53
james725twtw: 推,不過3500傳動就有狀況喔?只能13F 49.158.132.87 台灣 06/16 05:24
james725twtw: 後續觀察看看,或是有沒有設變
hawke0824: 推15F 39.14.0.179 台灣 06/16 07:15
darvish072: 這台真的很帥16F 223.139.143.125 台灣 06/16 07:51
Lukerr: 推17F 220.143.193.150 台灣 06/16 08:32
rvd8164: 這台真的帥 缺點就是台灣太貴QQ18F 111.71.119.85 台灣 06/16 09:08
jiaxie: SYM都不在台灣賣白牌ADV...19F 125.229.253.196 台灣 06/16 09:19
holyya: 推20F 49.214.2.166 台灣 06/16 09:21
papafrita: 推 Honda 就是買引擎送車子 所以車子的21F 124.218.22.178 台灣 06/16 09:54
papafrita: 部分就別計較太多了 (誤)
roman80010: 推 希望台灣也能引進  然後希望各大23F 111.83.53.56 台灣 06/16 13:14
roman80010: 車廠可以進250的來賣  而不是一直用
roman80010: 一樣的158/165/178改外觀換造型就一
roman80010: 直賣 該把賽道拉到250了
james725twtw: 只是250會是小眾27F 101.8.91.64 台灣 06/16 13:47
james725twtw: 像本田山葉雖然forza跟xmax都有250
james725twtw: ,但用300去推價格也要20萬以上
james725twtw: 加上250客群以大台為主,像光陽ST2
james725twtw: 50雖然賣最好的也就一百多台而已
james725twtw: 話說原PO提到改齒輪是指尾齒嗎?先
james725twtw: 調整珠重看看,我記得本田也是放很
james725twtw: 重
roman80010: @james725twtw 那breraX250賣得好嗎35F 111.83.53.56 台灣 06/16 14:03
james725twtw: 以5月結果來看st 107 str 30 brare36F 101.8.91.64 台灣 06/16 14:30
james725twtw: x 21 tigra 9
VL1003: 拉 250 進來賣你願意花多少才是重點阿。38F 27.242.167.191 台灣 06/16 14:44
VL1003: 300 的車不少有同生的 250 車款,拉進來賣
VL1003: 300 的價格或更高,多少人願意買單?
zxc960409: 推41F 42.75.63.146 台灣 06/16 16:00

--
※ 看板: Motorcycle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32 
作者 harkk2001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