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16 19:21:11
看板 biker
作者 標題 [心得] ADV160環島報告
時間 Mon Jun 15 19:48:41 2026
各位車友好,這篇內容與其說是報告,其實比較偏向個人感覺的陳述
並沒有很嚴謹的數據佐證,請各位見諒
五月底從雲南大理騎行回來後一直覺得心事未了,再加上剛入手的 Honda ADV160
並沒有好好的磨合,使用場景都是市內短程,所以才有了這次的環島之旅
這次出行準備了防水的側邊包以及犀牛漫步的後座包,總重量約為20公斤
(盥洗用品、衣物、拖鞋、空拍機等電子產品)
https://duk.tw/Hzw8i3.jpg
![[圖]](https://i4.disp.cc/t/q/duk.tw_Hzw8i3.jpg)
上車圖
https://duk.tw/iM4UDE.jpg
![[圖]](https://i4.disp.cc/t/q/duk.tw_iM4UDE.jpg)
出發前的總里程數大約為1400公里(忘記拍照)
選擇的路線是從桃園逆時針環島
從桃園>台中>嘉義>人車分別到澎湖>人車一起到高雄>墾丁>台東>花蓮>宜蘭>桃園
路線儘量選擇濱海公路為主
時間 2026/6/1~2026/6/13
我會把ADV 160遇到的優缺點盡量說清楚
為什麼花了13天環島?
其實第一天下台中很順利,6/1號當天到台中已經是1800左右
當時遇到第一個覺得有危險的缺點就是Honda的通病
車大燈不夠亮
本人Honda粉,人生擁有過CB90、EG8、EK8、CRV4、ADV160
全部都一樣,這使得6/2號當天我只能在台中儘快把霧燈搞定,不然遇到壞天氣就糟了
當天用了一天時間找貨安裝,貨比三家是必要的6/2號我先去十全,因為他沒辦法保證
當天能交車,於是我聯繫我在台中的表哥幫忙推薦裝了老虎摩托的鋼彈系列
上車圖
https://duk.tw/V9CCk7.jpg
![[圖]](https://i4.disp.cc/t/q/duk.tw_V9CCk7.jpg)
對比圖
https://duk.tw/sbeomw.png (前)
![[圖]](https://i4.disp.cc/t/q/duk.tw_sbeomw.png)
https://duk.tw/ZE9Ffu.png (後)
![[圖]](https://i4.disp.cc/t/q/duk.tw_ZE9Ffu.png)
有爆閃、有遠燈、有近燈 $4880,但是要自己去找店家裝,於是就近找了一家機車行
談好工錢開始裝....
第二個缺點來了,因為車非常少見,沒人敢拆車
光是拆殼我們就花了1個小時參考youtube跟抖音
光是拆殼我們就花了1個小時參考youtube跟抖音
的拆車影片作參考,老闆也是拆得戰戰兢兢冷汗直流
6/2號當天台中氣溫38度絕對跑不掉
https://duk.tw/NUo16L.jpg
![[圖]](https://duk.tw/NUo16L.jpg)
https://duk.tw/8haRKF.jpg
![[圖]](https://duk.tw/8haRKF.jpg)
我是覺得沒必要拆光啦,但老闆非常仔細研究走線,我也不好意思抗議,那天總共花了
8小時裝霧燈組
於是現在台中多了一家會拆修ADV160的店家了,地點在台中市大里區爽文路1120號-達億
車業,老闆有兩台KTM拉
對了....工錢$2500 QQ
6/2號那天裝完霧燈就殺到布袋港等
6/3白天把車運過去澎湖(布袋港沒辦法人車一起坐船)
,運費$1200
6/4人到澎湖就開始騎行澎湖
https://duk.tw/IKq9tP.jpg
![[圖]](https://i4.disp.cc/t/q/duk.tw_IKq9tP.jpg)
澎湖一直待到6/7號,人車一起上澎湖輪運費$1280
https://duk.tw/e2yQjI.jpg
![[圖]](https://i4.disp.cc/t/q/duk.tw_e2yQjI.jpg)
還遇到一團天價團環島,都是哈雷跟本田金鶯
https://duk.tw/71Im5s.jpg
![[圖]](https://i4.disp.cc/t/q/duk.tw_71Im5s.jpg)
6/7號開始就是一場惡夢了,每天都是炸雨,就算穿了兩截式雨衣,雨水還是會從任何
刁鑽的漏洞鑽進雨衣裡
我每天都要花非常多時間騎行到下個地點,常常6-7小時才能騎200公里
每天都是大雨狂風濃霧
https://duk.tw/VMTxNy.png
![[圖]](https://i4.disp.cc/t/q/duk.tw_VMTxNy.png)
像這種天況還比較好
到了花蓮 蘇花公路段還有落石、坑漥、砂石車
就在這一段弄丟大疆 DJI NANO,痛失所有騎行跟隨行紀錄的素材
上面那些照片都是途中寫日記留下來的片段紀錄
為什麼會弄丟呢?
因為躲大貨車時,車子騎過一個坑漥,車子劇烈震盪,可能在這時候
相機飛出去了,而我發現再回頭找不到了...非常生氣
這邊要說第三個缺點
ADV160前避震行程太短,遇到路濫坑漥都是強烈撞擊感
而後避震太軟會造成觸底,這都是我後續考慮補強的地方
6/7~6/13號這些行程就不用再說了...我也沒素材說故事
談談後續發現的缺點
第四個缺點
祖傳起步無力,可能這部分不能怪ADV160,因為我裝那麼多箱,風鏡又大
我還在訓缸,不敢全油加速
每次起步被FORCE、NMAX、MMBCU、DRG甩開倒還好,被SUI、MANY、JBUBU這種125打臉我忍
不了阿
所以這部分我會去換齒輪
第五個缺點
今天我去做傳動保養...
皮帶稍微裂了、普麗珠2顆變形...這對一台總里程3500公里的摩托車來說正常嗎?
寫到這邊adv160好像都是缺點,但騎過honda都知道除了第五點第二點外都是祖傳毛病
本田的動力調教就是保守,但是令人放心,騎行感舒適,路感轉向清晰
這一路下來等了多少次紅綠燈,從來沒有車聚過,反而每次等紅燈都引來側目
投以熱烈目光,不然就是過來問你買多少? 好騎嗎? 這什麼車的問題
帥是一輩子的 adv160真的是帥到沒邊 上面缺點花錢都可以忍
好,說那麼多還是要來揭曉油耗的結算畫面
https://duk.tw/bjPrBE.jpg
![[圖]](https://i4.disp.cc/t/q/duk.tw_bjPrBE.jpg)
https://i.imgur.com/jkUZpYF.jpeg
![[圖]](https://i.imgur.com/jkUZpYFh.jpeg)
總行程Trip A 1593公里 油耗是 44.2KM/L
我總共加了7次92無鉛汽油花費$1350
油箱8.1 公升 據測試可跑350KM
我的測試結果沒問題,如果沒有像我這般負重 350++++公里絕對沒問題
以上是我不專業的ADV160 騎行報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2.114.202 (臺灣)
※ 作者: harkk2001 2026-06-15 19:48:41
※ 文章代碼(AID): #1gB-QZXh (bike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iker/M.1781524131.A.86B.html
※ 編輯: harkk2001 (111.251.168.247 臺灣), 06/15/2026 19:56:57
--
推 : 推個1F 114.44.221.84 台灣 06/15 20:12
推 : 推推2F 1.162.55.62 台灣 06/15 20:15
※ 編輯: harkk2001 (111.251.168.247 臺灣), 06/15/2026 20:17:43推 : 推3F 114.47.31.27 台灣 06/15 20:45
推 : 推推4F 111.82.200.214 台灣 06/15 21:03
推 : 推5F 61.221.208.116 台灣 06/15 21:08
推 : 推6F 36.230.200.229 台灣 06/15 21:22
推 : 看來 懸吊 煞車 傳動 必落地改7F 111.254.191.130 台灣 06/15 21:28
推 :8F 182.171.73.17 日本 06/15 21:48
推 : 推9F 119.14.194.217 台灣 06/15 22:26
推 : 看社團珠子降一克會比較好騎10F 114.27.228.11 台灣 06/15 22:55
推 : 推11F 111.243.220.253 台灣 06/16 00:43
推 : 厲害12F 36.239.225.202 台灣 06/16 01:53
推 : 推,不過3500傳動就有狀況喔?只能13F 49.158.132.87 台灣 06/16 05:24
→ : 後續觀察看看,或是有沒有設變
→ : 後續觀察看看,或是有沒有設變
推 : 推15F 39.14.0.179 台灣 06/16 07:15
推 : 這台真的很帥16F 223.139.143.125 台灣 06/16 07:51
推 : 推17F 220.143.193.150 台灣 06/16 08:32
推 : 這台真的帥 缺點就是台灣太貴QQ18F 111.71.119.85 台灣 06/16 09:08
推 : SYM都不在台灣賣白牌ADV...19F 125.229.253.196 台灣 06/16 09:19
推 : 推20F 49.214.2.166 台灣 06/16 09:21
推 : 推 Honda 就是買引擎送車子 所以車子的21F 124.218.22.178 台灣 06/16 09:54
→ : 部分就別計較太多了 (誤)
→ : 部分就別計較太多了 (誤)
推 : 推 希望台灣也能引進 然後希望各大23F 111.83.53.56 台灣 06/16 13:14
→ : 車廠可以進250的來賣 而不是一直用
→ : 一樣的158/165/178改外觀換造型就一
→ : 直賣 該把賽道拉到250了
→ : 車廠可以進250的來賣 而不是一直用
→ : 一樣的158/165/178改外觀換造型就一
→ : 直賣 該把賽道拉到250了
→ : 只是250會是小眾27F 101.8.91.64 台灣 06/16 13:47
→ : 像本田山葉雖然forza跟xmax都有250
→ : ,但用300去推價格也要20萬以上
→ : 加上250客群以大台為主,像光陽ST2
→ : 50雖然賣最好的也就一百多台而已
推 : 話說原PO提到改齒輪是指尾齒嗎?先
→ : 調整珠重看看,我記得本田也是放很
→ : 重
→ : 像本田山葉雖然forza跟xmax都有250
→ : ,但用300去推價格也要20萬以上
→ : 加上250客群以大台為主,像光陽ST2
→ : 50雖然賣最好的也就一百多台而已
推 : 話說原PO提到改齒輪是指尾齒嗎?先
→ : 調整珠重看看,我記得本田也是放很
→ : 重
推 : @james725twtw 那breraX250賣得好嗎35F 111.83.53.56 台灣 06/16 14:03
→ : 以5月結果來看st 107 str 30 brare36F 101.8.91.64 台灣 06/16 14:30
→ : x 21 tigra 9
→ : x 21 tigra 9
→ : 拉 250 進來賣你願意花多少才是重點阿。38F 27.242.167.191 台灣 06/16 14:44
→ : 300 的車不少有同生的 250 車款,拉進來賣
→ : 300 的價格或更高,多少人願意買單?
→ : 300 的車不少有同生的 250 車款,拉進來賣
→ : 300 的價格或更高,多少人願意買單?
推 : 推41F 42.75.63.146 台灣 06/16 16:00
--
※ 看板: Motorcycle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32
作者 harkk2001 的最新發文:
各位車友好,這篇內容與其說是報告,其實比較偏向個人感覺的陳述 並沒有很嚴謹的數據佐證,請各位見諒 五月底從雲南大理騎行回來後一直覺得心事未了,再加上剛入手的 Honda ADV160 並沒有好好的磨 …41F 24推- 32F 11推 2噓
- 15F 8推
- 15F 10推
- 14F 6推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回列表(←)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