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1-13 16:06:20
看板 car
作者 leutk (下雨天)
標題 [閒聊] 中國預計1/22開放 特斯拉FSD
時間 Mon Jan 12 11:26:26 2026


剛剛在臉書看到一個知名的電車粉絲頁分享

中國將於一月二十二日正式開放FSD上路

並同步開放訂閱制度

每月 499-699 RMB (約台幣2200-3200左右)

其實馬斯克在去年11月就透露已經取得中國官方初步許可

預計在今年2-3月全面獲准

但是目前有傳聞是這個月底就會提前開放

韓國也在去年底開放了

現在越來越多國家已經通過相關法規上路

訂閱制度也很適合那些偶爾才有FSD需求的人使用

像是中國每次過年過節的大遷移才去做訂閱的話

使用成本上相對也低一點


我一個住北美的朋友前陣子去做一個4000英里的長途旅行

平常是一個WFH的宅宅 為了這個旅行訂閱了一個月的FSD

整趟旅途很愉快地讓車子自己開


對比同型的其他友人 減少了許多開車的疲倦以及壓力

不知道台灣法規什麼時候才有可能有進展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1.103.209.194 (泰國)
※ 作者: leutk 2026-01-12 11:26:26
※ 文章代碼(AID): #1fP6da3w (ca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768188388.A.0FA.html
negotiates: 01F 01/12 11:28
jack55777100: 台灣大概要晚十年吧,不過這個訂閱費用中國那邊薪資2F 01/12 11:39
jack55777100: 負擔的了嗎?
stevenhcy: 薪資負擔是不用擔心,人家車價那麼便宜4F 01/12 11:40
TC0430: 訂閱費用 是包含哪些啊?5F 01/12 11:48
訂閱就是讓你完整用FSD功能 買斷20萬的那個 訂閱就是讓你用一個月這樣
a187: 台灣頂多落後中國5年而已 應該不需要到10年吧6F 01/12 11:51
alittleghost: 歐盟表示7F 01/12 11:54
荷蘭 丹麥 德國皆有進展
corner0111: 具有中國特色的FSD8F 01/12 11:54
※ 編輯: leutk (171.103.209.194 泰國), 01/12/2026 11:55:12
※ 編輯: leutk (171.103.209.194 泰國), 01/12/2026 11:58:34
gaz844569753: 台灣欸!先禁國家!世界怎麼跟得上?9F 01/12 11:58
gaz844569753: 還在那邊R79
cefiro: 反觀11F 01/12 12:22
douge: Waymo 崩潰表示?12F 01/12 12:29
maniaque: 因為其他車廠已經申請L3 ,並且核發"特許車牌"了13F 01/12 12:46
maniaque: 特斯拉FSD依然只是一套 [自我設限 的level 2]
maniaque: 開著FSD出事,依然還是駕駛的責任,而非L3歸屬於車企
maniaque: 人家放FSD 審批過關,還有個目的是鯰魚效應,
cgs99999: 笑死 嘴中國比台灣落後,現在這巴掌好響…17F 01/12 13:04
maniaque: 台灣有什麼吳郭魚效應?? 台特願意承擔FSD責任就好啦18F 01/12 13:06
maniaque: 講那麼多
DYE: 放鯰魚到沙丁魚池是為了刺激活動,中國的自動駕駛市場根本過20F 01/12 13:08
DYE: 熱,官方都要出評論跟讓自媒體拍片讓其降溫了。
DYE: 別人云亦云
chhuang1979: 台灣連法條都沒有怎麼申請FSD23F 01/12 13:22
leutk: 自己用車自己負責 開FSD是讓駕駛減低疲勞 不是讓你睡覺滑24F 01/12 13:48
leutk: 手機的 車主跟買家願意接受這點就好 特黑在堅持啥
supeedada123: 台灣交通部好棒棒26F 01/12 14:01
bbfan: 至少8顆鏡頭360度看得比人清楚 反應快就贏過一堆人了27F 01/12 14:09
Yoimiya: 反觀先禁國家28F 01/12 14:14
wpd: 台灣用路環境世界嚴苛    沒廠商願意冒險扛責任29F 01/12 15:06
meikkk: 台灣政府怎麼可能得罪小黃票倉30F 01/12 15:17
meikkk: 賓士都放棄自己的可悲L3  還有特黑在那邊吵L幾  笑死
Killercat: 我不是很懂目前FSD明明是Lv2 台灣有什麼法規擋在那裏..32F 01/12 15:27
Killercat: 申請L3這件事特斯拉也有做 阿FSD就不是L3阿....
maniaque: 笑死,這世界又不是只有賓士在搞自駕34F 01/12 15:30
maniaque: 想要當頭鐵,好歹也看一下世界長怎樣,對吧
maniaque: 還在一直賓士哩
maniaque: 難道以為Jenson 那套自駕套件,就不用申請就可以L3 ?
maniaque: 不要一直搞特權
maniaque: 反正在特斯拉上面睡覺啊,吃便當啊,影片也不少,對吧
maniaque: 那說真的,又何必須要政府准不准? 跟美國直購就好啦
maniaque: 也沒人申請安全帶插銷合法販售,對吧
maniaque: 車過戶之後,你怎麼違法改裝,本來就跟車廠無關
maniaque: 你買美國版套件裝在台灣車輛,那也是你自己的行為,對吧
maniaque: 法律邏輯就這麼簡單啊
info1994: 一個皮卡後座坐人要等官員違規才真的開放 還能期待什麼45F 01/12 15:54
leutk: 都2026還有人把睡覺吃飯的短影音當真,是真的無知還是故意46F 01/12 16:09
leutk: 造謠? 可以拜託來實際示範錄製一段嗎 睡覺睡30秒不是真的
leutk: 睡覺耶
maniaque: 那去水管檢舉影片造假啊......講那麼多49F 01/12 16:17
kazami: 有沒有人可以解釋一樣 為什麼他要開放FSD還要跟政府申請?50F 01/12 16:18
kazami: 難道其他車廠ACC功能也要申請才能放上車子嗎?不是很懂
douge: 賓士充電結構板上也炒過一次 不過現在不會有人提了52F 01/12 16:18
meikkk: FSD都營運多久了 還在那邊跳針L幾 特黑只會繼續跳針53F 01/12 16:20
meikkk: 對號入座跳進來承認自己特黑  哈哈哈哈
leutk: 影片哪來的造假? 影片就真著閉上眼睛十秒鐘騙你流量55F 01/12 16:36
leutk: 整個模糊焦點瞎掰一通硬扯
leutk: 實際使用上 誰睡覺睡十秒鐘的
truelove356: 要提供技術不然整死你58F 01/12 16:38
a1280547: 訂閱FSD怎麼讓車自己開 唬爛王喔 方向盤放手都不給了59F 01/12 16:39
請自行youtube搜尋 FSD North America 就滿多實際使用的長影片了
我在2024年就在北美搭過朋友的車 他方向盤是可以放手的 給你參考
※ 編輯: leutk (171.103.209.194 泰國), 01/12/2026 16:42:19
Matil2258037: 我看p站都會在車上做欸也是假的嗎60F 01/12 16:53
baddaddy: 要維護小黃司機 自動駕駛台灣不要61F 01/12 16:56
jior: 現在好像不只可以放手了吧,連眼睛沒有注視前方看一下下手62F 01/12 16:57
jior: 機都開放了的好像
CaptainWill: 我以為中國也是先禁國家 原來只有我們64F 01/12 17:17
coolsparrow: r79把特斯拉打成智障 和其他廠差不多   取消馬上買65F 01/12 17:29
coolsparrow: 一台
collector75: 買得起薪資會是問題?67F 01/12 17:34
coolsparrow: 台灣需要小黃選票 這輩子或許都沒機會開放吧?68F 01/12 17:38
derayxu: 台灣不開放的原因是什麼?69F 01/12 17:44
luweber88: 有看過影片是特斯拉在3車道的車陣中狂切車道看到洞就鑽70F 01/12 17:49
luweber88: ...太暴力了XD 有影片連結的大大可以分享
coolsparrow: 開放了你要小黃家庭 修油車 製造國產車家庭怎麼活72F 01/12 18:03
ericekin: 小黃是小黃,重點你要自動駕駛,你本身自己有一台車73F 01/12 18:15
ericekin: 你要出來載客人沒有靠行是不行的
i376ers: 台灣開放FSD只爽到特斯拉 台企無利可圖 更何況還會動到75F 01/12 18:20
i376ers: 傳統車廠和職業駕駛的蛋糕 能擋就擋
meikkk: 誰不想要買一個永遠不會累又安全的私人駕駛?77F 01/12 18:51
meikkk: 而且價格也是大多人負擔的起的  想著就可怕
haha80259: 先進國家-祖國79F 01/12 19:37
benlu: 這價格就是叫中國人不要訂的意思80F 01/12 21:10
leutk: 好像很多人搞不清楚FSD 跟cybercab 這不算是相同的產品跟81F 01/12 22:03
leutk: 法規 目前FSD要通過還比較有機會 有不少國家已經有了 至於
leutk: cybercab連美國都是區域限制
seopen: 放雙手,那買OP回來裝的怎麼算?雖然不是每牌車都支援84F 01/13 08:05
gs00001: 台灣10年後都還不一定開放,每個黨都在撈錢,誰管法規。85F 01/13 08:39
soultaker100: 看看台灣30年後有沒有機會吧86F 01/13 08:42
meikkk: 台灣可以要非洲都開放了才會進入提案吧87F 01/13 08:52
TRYING: FSD的下一步 就是無人計程車的大舉入侵88F 01/13 10:06
TRYING: 到時候 真的可以不用買車了
s920355: 台灣跟不上中國的腳步 整個國家都還在內耗 cc90F 01/13 12:11
sazabik: 台灣那個整天吃飯的交通部就不用想了91F 01/13 14:59

--
※ 看板: Car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38 
作者 leutk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