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1-13 16:06:20
看板 car
作者 標題 [閒聊] 中國預計1/22開放 特斯拉FSD
時間 Mon Jan 12 11:26:26 2026
剛剛在臉書看到一個知名的電車粉絲頁分享
中國將於一月二十二日正式開放FSD上路
並同步開放訂閱制度
每月 499-699 RMB (約台幣2200-3200左右)
其實馬斯克在去年11月就透露已經取得中國官方初步許可
預計在今年2-3月全面獲准
但是目前有傳聞是這個月底就會提前開放
韓國也在去年底開放了
現在越來越多國家已經通過相關法規上路
訂閱制度也很適合那些偶爾才有FSD需求的人使用
像是中國每次過年過節的大遷移才去做訂閱的話
使用成本上相對也低一點
像是中國每次過年過節的大遷移才去做訂閱的話
使用成本上相對也低一點
我一個住北美的朋友前陣子去做一個4000英里的長途旅行
平常是一個WFH的宅宅 為了這個旅行訂閱了一個月的FSD
整趟旅途很愉快地讓車子自己開
平常是一個WFH的宅宅 為了這個旅行訂閱了一個月的FSD
整趟旅途很愉快地讓車子自己開
對比同型的其他友人 減少了許多開車的疲倦以及壓力
不知道台灣法規什麼時候才有可能有進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1.103.209.194 (泰國)
※ 作者: leutk 2026-01-12 11:26:26
※ 文章代碼(AID): #1fP6da3w (ca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768188388.A.0FA.html
→ : 01F 01/12 11:28
→ : 台灣大概要晚十年吧,不過這個訂閱費用中國那邊薪資2F 01/12 11:39
→ : 負擔的了嗎?
→ : 負擔的了嗎?
推 : 薪資負擔是不用擔心,人家車價那麼便宜4F 01/12 11:40
推 : 訂閱費用 是包含哪些啊?5F 01/12 11:48
訂閱就是讓你完整用FSD功能 買斷20萬的那個 訂閱就是讓你用一個月這樣推 : 台灣頂多落後中國5年而已 應該不需要到10年吧6F 01/12 11:51
推 : 歐盟表示7F 01/12 11:54
荷蘭 丹麥 德國皆有進展推 : 具有中國特色的FSD8F 01/12 11:54
※ 編輯: leutk (171.103.209.194 泰國), 01/12/2026 11:55:12※ 編輯: leutk (171.103.209.194 泰國), 01/12/2026 11:58:34
推 : 台灣欸!先禁國家!世界怎麼跟得上?9F 01/12 11:58
→ : 還在那邊R79
→ : 還在那邊R79
推 : 反觀11F 01/12 12:22
推 : Waymo 崩潰表示?12F 01/12 12:29
推 : 因為其他車廠已經申請L3 ,並且核發"特許車牌"了13F 01/12 12:46
→ : 特斯拉FSD依然只是一套 [自我設限 的level 2]
→ : 開著FSD出事,依然還是駕駛的責任,而非L3歸屬於車企
→ : 人家放FSD 審批過關,還有個目的是鯰魚效應,
→ : 特斯拉FSD依然只是一套 [自我設限 的level 2]
→ : 開著FSD出事,依然還是駕駛的責任,而非L3歸屬於車企
→ : 人家放FSD 審批過關,還有個目的是鯰魚效應,
推 : 笑死 嘴中國比台灣落後,現在這巴掌好響…17F 01/12 13:04
→ : 台灣有什麼吳郭魚效應?? 台特願意承擔FSD責任就好啦18F 01/12 13:06
→ : 講那麼多
→ : 講那麼多
→ : 放鯰魚到沙丁魚池是為了刺激活動,中國的自動駕駛市場根本過20F 01/12 13:08
→ : 熱,官方都要出評論跟讓自媒體拍片讓其降溫了。
→ : 別人云亦云
→ : 熱,官方都要出評論跟讓自媒體拍片讓其降溫了。
→ : 別人云亦云
→ : 台灣連法條都沒有怎麼申請FSD23F 01/12 13:22
→ : 自己用車自己負責 開FSD是讓駕駛減低疲勞 不是讓你睡覺滑24F 01/12 13:48
→ : 手機的 車主跟買家願意接受這點就好 特黑在堅持啥
→ : 手機的 車主跟買家願意接受這點就好 特黑在堅持啥
推 : 台灣交通部好棒棒26F 01/12 14:01
→ : 至少8顆鏡頭360度看得比人清楚 反應快就贏過一堆人了27F 01/12 14:09
→ : 反觀先禁國家28F 01/12 14:14
推 : 台灣用路環境世界嚴苛 沒廠商願意冒險扛責任29F 01/12 15:06
推 : 台灣政府怎麼可能得罪小黃票倉30F 01/12 15:17
→ : 賓士都放棄自己的可悲L3 還有特黑在那邊吵L幾 笑死
→ : 賓士都放棄自己的可悲L3 還有特黑在那邊吵L幾 笑死
→ : 我不是很懂目前FSD明明是Lv2 台灣有什麼法規擋在那裏..32F 01/12 15:27
→ : 申請L3這件事特斯拉也有做 阿FSD就不是L3阿....
→ : 申請L3這件事特斯拉也有做 阿FSD就不是L3阿....
→ : 笑死,這世界又不是只有賓士在搞自駕34F 01/12 15:30
→ : 想要當頭鐵,好歹也看一下世界長怎樣,對吧
→ : 還在一直賓士哩
→ : 難道以為Jenson 那套自駕套件,就不用申請就可以L3 ?
→ : 不要一直搞特權
→ : 反正在特斯拉上面睡覺啊,吃便當啊,影片也不少,對吧
→ : 那說真的,又何必須要政府准不准? 跟美國直購就好啦
→ : 也沒人申請安全帶插銷合法販售,對吧
→ : 車過戶之後,你怎麼違法改裝,本來就跟車廠無關
→ : 你買美國版套件裝在台灣車輛,那也是你自己的行為,對吧
→ : 法律邏輯就這麼簡單啊
→ : 想要當頭鐵,好歹也看一下世界長怎樣,對吧
→ : 還在一直賓士哩
→ : 難道以為Jenson 那套自駕套件,就不用申請就可以L3 ?
→ : 不要一直搞特權
→ : 反正在特斯拉上面睡覺啊,吃便當啊,影片也不少,對吧
→ : 那說真的,又何必須要政府准不准? 跟美國直購就好啦
→ : 也沒人申請安全帶插銷合法販售,對吧
→ : 車過戶之後,你怎麼違法改裝,本來就跟車廠無關
→ : 你買美國版套件裝在台灣車輛,那也是你自己的行為,對吧
→ : 法律邏輯就這麼簡單啊
推 : 一個皮卡後座坐人要等官員違規才真的開放 還能期待什麼45F 01/12 15:54
→ : 都2026還有人把睡覺吃飯的短影音當真,是真的無知還是故意46F 01/12 16:09
→ : 造謠? 可以拜託來實際示範錄製一段嗎 睡覺睡30秒不是真的
→ : 睡覺耶
→ : 造謠? 可以拜託來實際示範錄製一段嗎 睡覺睡30秒不是真的
→ : 睡覺耶
→ : 那去水管檢舉影片造假啊......講那麼多49F 01/12 16:17
推 : 有沒有人可以解釋一樣 為什麼他要開放FSD還要跟政府申請?50F 01/12 16:18
→ : 難道其他車廠ACC功能也要申請才能放上車子嗎?不是很懂
→ : 難道其他車廠ACC功能也要申請才能放上車子嗎?不是很懂
→ : 賓士充電結構板上也炒過一次 不過現在不會有人提了52F 01/12 16:18
推 : FSD都營運多久了 還在那邊跳針L幾 特黑只會繼續跳針53F 01/12 16:20
推 : 對號入座跳進來承認自己特黑 哈哈哈哈
推 : 對號入座跳進來承認自己特黑 哈哈哈哈
→ : 影片哪來的造假? 影片就真著閉上眼睛十秒鐘騙你流量55F 01/12 16:36
→ : 整個模糊焦點瞎掰一通硬扯
→ : 實際使用上 誰睡覺睡十秒鐘的
→ : 整個模糊焦點瞎掰一通硬扯
→ : 實際使用上 誰睡覺睡十秒鐘的
推 : 要提供技術不然整死你58F 01/12 16:38
推 : 訂閱FSD怎麼讓車自己開 唬爛王喔 方向盤放手都不給了59F 01/12 16:39
請自行youtube搜尋 FSD North America 就滿多實際使用的長影片了我在2024年就在北美搭過朋友的車 他方向盤是可以放手的 給你參考
※ 編輯: leutk (171.103.209.194 泰國), 01/12/2026 16:42:19
→ : 我看p站都會在車上做欸也是假的嗎60F 01/12 16:53
推 : 要維護小黃司機 自動駕駛台灣不要61F 01/12 16:56
推 : 現在好像不只可以放手了吧,連眼睛沒有注視前方看一下下手62F 01/12 16:57
→ : 機都開放了的好像
→ : 機都開放了的好像
推 : 我以為中國也是先禁國家 原來只有我們64F 01/12 17:17
推 : r79把特斯拉打成智障 和其他廠差不多 取消馬上買65F 01/12 17:29
→ : 一台
→ : 一台
推 : 買得起薪資會是問題?67F 01/12 17:34
推 : 台灣需要小黃選票 這輩子或許都沒機會開放吧?68F 01/12 17:38
推 : 台灣不開放的原因是什麼?69F 01/12 17:44
推 : 有看過影片是特斯拉在3車道的車陣中狂切車道看到洞就鑽70F 01/12 17:49
→ : ...太暴力了XD 有影片連結的大大可以分享
→ : ...太暴力了XD 有影片連結的大大可以分享
推 : 開放了你要小黃家庭 修油車 製造國產車家庭怎麼活72F 01/12 18:03
噓 : 小黃是小黃,重點你要自動駕駛,你本身自己有一台車73F 01/12 18:15
→ : 你要出來載客人沒有靠行是不行的
→ : 你要出來載客人沒有靠行是不行的
推 : 台灣開放FSD只爽到特斯拉 台企無利可圖 更何況還會動到75F 01/12 18:20
→ : 傳統車廠和職業駕駛的蛋糕 能擋就擋
→ : 傳統車廠和職業駕駛的蛋糕 能擋就擋
推 : 誰不想要買一個永遠不會累又安全的私人駕駛?77F 01/12 18:51
→ : 而且價格也是大多人負擔的起的 想著就可怕
→ : 而且價格也是大多人負擔的起的 想著就可怕
推 : 先進國家-祖國79F 01/12 19:37
推 : 這價格就是叫中國人不要訂的意思80F 01/12 21:10
→ : 好像很多人搞不清楚FSD 跟cybercab 這不算是相同的產品跟81F 01/12 22:03
→ : 法規 目前FSD要通過還比較有機會 有不少國家已經有了 至於
→ : cybercab連美國都是區域限制
→ : 法規 目前FSD要通過還比較有機會 有不少國家已經有了 至於
→ : cybercab連美國都是區域限制
→ : 放雙手,那買OP回來裝的怎麼算?雖然不是每牌車都支援84F 01/13 08:05
推 : 台灣10年後都還不一定開放,每個黨都在撈錢,誰管法規。85F 01/13 08:39
推 : 看看台灣30年後有沒有機會吧86F 01/13 08:42
推 : 台灣可以要非洲都開放了才會進入提案吧87F 01/13 08:52
→ : FSD的下一步 就是無人計程車的大舉入侵88F 01/13 10:06
→ : 到時候 真的可以不用買車了
→ : 到時候 真的可以不用買車了
推 : 台灣跟不上中國的腳步 整個國家都還在內耗 cc90F 01/13 12:11
推 : 台灣那個整天吃飯的交通部就不用想了91F 01/13 14:59
--
※ 看板: Car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38
作者 leutk 的最新發文:
- 剛剛在臉書看到一個知名的電車粉絲頁分享 中國將於一月二十二日正式開放FSD上路 並同步開放訂閱制度 每月 499-699 RMB (約台幣2200-3200左右) 其實馬斯克在去年11月就透露已經取 …91F 37推 1噓
- 54F 21推 2噓
- 11F 6推
- 27F 12推 3噓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回列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