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7 11:45:45
看板 C_Chat
作者 SuperSg (○(#‵ ︿′ㄨ)○森77)
標題 [蒸氣] 法國零售商硬剛V社!推PC STIM同價配置
時間 Sat Jun 27 09:44:29 2026


https://gamemad.com/news/143003
硬剛V社!法國零售商推出PC STIM 同價配置還碾壓? - 遊戲狂
在Valve正式公布新一代Steam Machine定價後,法國知名科技電商平台LDLC迅速推出了一款名為PC STIM的緊湊型遊戲PC,以極具挑釁的姿態對V社新主機發起了“降維打擊”。PC STIM提供DIY組裝套件(999.95歐元(約合新台幣約33774元))和預裝整機(1039.99歐元(約 ...

 
硬剛V社!法國零售商推出PC STIM 同價配置還碾壓?

在 Valve 正式公布新一代 Steam Machine 定價後,法國知名科技電商平台 LDLC 迅速推
出了一款名為 PC STIM 的緊湊型遊戲 PC,以極具挑釁的姿態對 V 社新主機發起了 “降
維打擊”。PC STIM 提供 DIY 組裝套件(999.95 歐元(約合新台幣約 33774 元))和
預裝整機(1039.99 歐元(約合新台幣約 35125 元))兩個版本,價格與 Steam

Machine 基本持平甚至更低。










https://img3.gamemad.com/2026/06/26/FmHpAp3a.jpg
https://img3.gamemad.com/2026/06/26/8NAVYAfE.jpg
[圖]
 
[圖]

在核心配置上,PC STIM 搭載了 AMD 銳龍 5 8400F 處理器與基於最新 RDNA 4 架構的
Radeon RX 9060 XT 獨立顯卡,圖形性能相比 Steam Machine 內建的半定製 RDNA 3 顯
卡提升了約三分之一。此外,LDLC 強調 PC STIM 採用標準 PC 部件,使用者未來可自由
升級記憶體、硬碟等硬體,且承諾 24 至 48 小時發貨並提供 5 年質保。相比 Steam

Machine 面臨的排隊抽簽和封閉生態,PC STIM 憑借 “同價高配” 與 “開放升級” 的
優勢,無疑為遊戲玩家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替代方案。

https://img3.gamemad.com/2026/06/26/auUGgchy.jpg
[圖]

=====

完全壓著SM打







可是人家SM黃牛價賣到3000鎂(′‧ω‧`)

--
女孩子玩魔物獵人:荒野

https://i.imgur.com/mmaPfqF.png    比起PVP的英雄聯盟,PVE的魔物獵人更好玩
https://i.imgur.com/IyUb7RP.png    魔物的行動軌跡比真人玩家好預測許多
https://i.imgur.com/x3WLSjK.png    不過對初心者來說還是有一定難度
https://i.imgur.com/nDM7D2A.png    唉,最終還是貓車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0.74.212 (臺灣)
※ 作者: SuperSg 2026-06-27 09:44:29
※ 文章代碼(AID): #1gFoi8J8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524680.A.4C8.html
Hazelburn: 哇 殼是銀欣的耶1F 06/27 09:46
roger2623900: 人家SM有V社的品牌溢價 你們只有性能而已 要怎麼打2F 06/27 09:47

懂了,蘋果跟安卓(′‧ω‧`)

※ 編輯: SuperSg (111.240.74.212 臺灣), 06/27/2026 09:48:45
linceass: 這外觀看起來很LOW3F 06/27 09:48
maplenight: 有能力買的很多都有好PC了,要的只是steam這個品牌而4F 06/27 09:49
maplenight: 已
class21535: 無感 買SM可以轉賣 這台行嗎6F 06/27 09:49
milkool: 水喔 用AMD平台可以直接裝steam os7F 06/27 09:50
akles111: 還不是為了steam牌子,黃牛3000美都可以賣掉了8F 06/27 09:50
emptie: 好啊9F 06/27 09:52
emptie: 多點競爭看能不能振興Linux gaming
hasroten: 主機一樣小的話好像不錯11F 06/27 09:53
kira925: 散熱感覺很慘...12F 06/27 09:54
ayuhb: 我會DIY還跟你買幹嘛 已經配了13F 06/27 09:54
ayuhb: 喔有組好的
undeadmask: 人家三小時賣完 你這台還在架上15F 06/27 09:55
AirPenguin: 光5年保就值了16F 06/27 09:55
hasroten: 5年保就再看看吧 現在一堆推冷筍的17F 06/27 09:56
breakblue: 所以OS是用什麼? SM賣得貴起碼OS是V社調教好才賣給你18F 06/27 09:56
breakblue: 如果你說內建的是WIN11 那還買你的幹嘛
krousxchen: 能叫硬鋼嗎?還不是要裝steam20F 06/27 09:58
jack30338: 就長得小巧可愛的套裝機啊21F 06/27 09:59
ayuhb: 11.5公升的大小 Steam的三倍大22F 06/27 09:59
kevin0125: 體積也差太大23F 06/27 10:01
hasroten: sm的三倍大那差不少24F 06/27 10:01
Yoru: 這是以前CS戰隊拿過Major的那個LDLC嗎25F 06/27 10:02
Yoru: 還是名字一樣而已
ayuhb: 畢竟是統規機 ITX含長顯卡 7-8公升就是極限了27F 06/27 10:02
ayuhb: 要在小只能訂製
chocoball: 價格可以炒嗎 不能炒的我是不會買的喔29F 06/27 10:04
scott032: 人家賣的是信仰30F 06/27 10:09
qweertyui891: 明明就是擺在客廳的東西,現在只能強調體積小,是31F 06/27 10:10
qweertyui891: 住香港嗎
wanjack: 買到的重點不是那個商標嗎 沒那個商標根本不會想買這種電33F 06/27 10:10
wanjack: 腦阿 我不如去買NUC XDDDD
DendiQ: 為啥你這麼喜歡貼這家內容農場35F 06/27 10:11
AbukumaKai: 這東西跟室內擺設差不多 你性能贏有啥屁用==36F 06/27 10:12
AbukumaKai: 你沒有那個牌子不就是單純的垃圾了
dennisdecade: 體積這麼大是能佔領客廳嗎38F 06/27 10:12
AbukumaKai: 沒牌子又大 還醜==39F 06/27 10:13
jason89075: 體積差三倍,那我幹嘛不直接買傳統PC40F 06/27 10:13
jason89075: https://files.catbox.moe/ma7pb2.png
jason89075: 蒸氣機只有兩個面紙盒的大小ㄋㄟ
[圖]
serding: 笑死 Stim43F 06/27 10:15
spfy: 我前一台主機就是用那個殼 皮很軟 會共振 但以itx來說已經算44F 06/27 10:16
spfy: 很好裝了 我第一次玩itx也沒遇到什麼組裝困難
doraemon3838: 因為內容農場在google洗不到點閱想來ptt賺吧46F 06/27 10:17
spfy: 但8400F是清庫存吧 不能來個7700嗎47F 06/27 10:17
breakblue: 就組一台DESKMEET 然後裝STEAM OS就好了48F 06/27 10:17
spfy: DESKMEET在台灣算非常不錯的小體積選擇了 只有8L49F 06/27 10:18
AkikaCat: 雖然性能部分可能類似,但尺寸差這麼多50F 06/27 10:20
frozenmoon: Stim Machine  XDD51F 06/27 10:21
spfy: https://i.urusai.cc/KKQv4.png 兩者體積差52F 06/27 10:23
[圖]
L1ON: 我就等這個XD53F 06/27 10:25
bill03027: 原來黃牛價賣高不是被罵的點反而可以拿出來優越54F 06/27 10:27
iceonly: 反正你各位買回來還不是放電視櫃55F 06/27 10:27
alinwang: 太大了,要就傳統長方型或更小一倍。56F 06/27 10:31
slowsoul1998: 9060xt是16g的嗎57F 06/27 10:32
WLR: 看了一下顯卡是8GB的58F 06/27 10:42
catclan: 還是用steamOS啊,Valve怎麼輸59F 06/27 10:50
roger2623900: 品牌價值就很重要啊 不然為什麼蘋果手機二手價格好60F 06/27 10:58
roger2623900:  安卓的那麼差 這就是品牌溢價
necrophagist: Cp值上隨便組都屌打sm 但人家有品牌溢價62F 06/27 11:03
foxey: 問題Steam Machine有收藏家價值 要拚台能玩還不簡單63F 06/27 11:21
foxey: 過個幾十年上拍賣市場可能SM要1萬美起跳 你剩下1美元價值
bestadi: 品牌... 不就os跟平台 自己裝也是吧65F 06/27 11:24
f1731025: 太大又醜 只有價錢優勢的東西66F 06/27 11:27
TsworldG: 樓下說SM可以手把喚醒 屌打67F 06/27 11:30
brmelon: 體積差三倍我自己組也可以效能屌打==68F 06/27 11:32

--
※ 看板: ACG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73 
作者 SuperSg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