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4 14:34:04
看板 C_Chat
作者 標題 [閒聊] Steam Machine未來有可能降價嗎
時間 Wed Jun 24 12:29:53 2026
如題,等到這波AI浪潮過去
Steam Machine有可能會降到合理價位嗎
還是像台灣蛋價一樣,管你現在價格賣多少
早餐店加蛋一率就是15 20元回不去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5.100.230 (臺灣)
※ 作者: DivKai 2026-06-24 12:29:53
※ 文章代碼(AID): #1gErr3s5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275395.A.D85.html
→ : Steam deck這老機體都漲200美金了1F 06/24 12:31
推 : 沒機會吧,又沒補貼,AI潮還有幾年,怎樣也是選少量是2F 06/24 12:31
→ : 生產
→ : 生產
推 : 有啊,後年吧,一樣的配置4F 06/24 12:32
推 : 0 就算緩解也不會大降價5F 06/24 12:32
推 : AI浪潮過去?可問題是有人預估這還只是個AI中的前浪6F 06/24 12:32
→ : 欸,很多實體產業還沒有大規模投入AI使用,反正要買
→ : 就買,不然就要有用賭的心裡準備
→ : 欸,很多實體產業還沒有大規模投入AI使用,反正要買
→ : 就買,不然就要有用賭的心裡準備
推 : 首發即死亡,孤兒機,以後要修也沒料換9F 06/24 12:32
推 : 有可能會 也有可能不會10F 06/24 12:32
→ : impossible11F 06/24 12:33
→ : 真的兩年後 你願意買這規格?12F 06/24 12:33
推 : 停產還比較有可能13F 06/24 12:33
→ : AI浪潮過去, AI都能讓國家下令先封鎖了, 還以為是泡沫喔14F 06/24 12:33
推 : 除非AI產業毀滅 不然只會繼續漲15F 06/24 12:33
→ : 先問問還會繼續生產比較快16F 06/24 12:33
推 : 就算是電子垃圾不降也沒差吧又不像雞蛋會臭掉17F 06/24 12:33
推 : 很難喔 pc基本上只會越來越貴了18F 06/24 12:33
→ : 現在碼農全靠AI幹活好嗎19F 06/24 12:33
推 : 現在記憶體方面不是早買早享受 晚買吃漲價嗎20F 06/24 12:34
推 : 0 這個價都sold out了,還降價.沒信仰的自己充值21F 06/24 12:34
→ : AI浪潮過去 我是V社也不會管這台了 搞一台更好的不22F 06/24 12:34
→ : 好嗎
→ : 好嗎
推 : AI才剛起步 還沒完全深入每個人的生活24F 06/24 12:34
推 : 過幾年不如推出新一代了吧,還降價是要清庫存嗎?25F 06/24 12:34
推 : 0 我只知道下次換電腦一定要直上90顯卡+RAM插滿26F 06/24 12:34
→ : 應該先問第一批賣完還會補貨嗎27F 06/24 12:35
推 : 官方我不知道,但你先問過鬼島代理了嗎?28F 06/24 12:35
推 : 絕版貨 應該漲爛29F 06/24 12:35
推 : 沒貨了怎降30F 06/24 12:35
推 : 一般系統大廠,頂多備5年料,這一台就用五年前的邊角料做31F 06/24 12:35
→ : 的(3060:2021年)
→ : 的(3060:2021年)
→ : 就算降到750美還是偏貴啊,而且是要等多久,誰願意等那33F 06/24 12:36
→ : 麼久然後還在買3060性能的電腦?
→ : 麼久然後還在買3060性能的電腦?
推 : 今年不買 明年漲價35F 06/24 12:36
→ : 3060已經是2021年5年前的料了= =36F 06/24 12:36
推 : steamdeck當初一年左右官方就開始打折了512g直接便宜五37F 06/24 12:36
→ : 千
→ : 千
→ : 這台就撿蘇媽賣不出去的料做的,應該很難再下單吧39F 06/24 12:36
推 : 那也要看AI浪潮是怎麼過去的40F 06/24 12:36
推 : 明年後年搞不好都停產了 還談什麼降價41F 06/24 12:37
→ : NS是賣太好所以才繼續產料42F 06/24 12:37
→ : 等到AI成熟 記憶體產能開始穩定 我是覺得到時你並不會對43F 06/24 12:37
→ : 友善食光找找?44F 06/24 12:37
→ : 這台SM有興趣45F 06/24 12:37
→ : AI以後就是生活必需品 覺得是浪潮還是太淺了46F 06/24 12:37
推 : AI浪潮搞不好2029年才過去,到時候你要買ps5等級的遊戲47F 06/24 12:38
→ : 機嗎
→ : 機嗎
推 : 這規格還有什麼以後49F 06/24 12:38
推 : 可能會更貴50F 06/24 12:38
→ : CCW: 做夢51F 06/24 12:39
噓 : 我幫你寫信問g胖52F 06/24 12:40
推 : steam deck不是降價過?53F 06/24 12:40
→ : 沒有 Valve就賣好玩的又沒有想靠硬體賺大錢且也不好54F 06/24 12:40
→ : 一般筆電,5年以上的機種都直接叫你換新,因為沒料硬修不55F 06/24 12:40
→ : 划算,更何況它一出廠就五年前的
→ : 划算,更何況它一出廠就五年前的
→ : 一台還不如ps5性能的東西談未來57F 06/24 12:40
推 : 這波賣不好就不會有下次了58F 06/24 12:40
→ : 賺 做的量就不多都不夠鐵粉買了 RAM跟NAND也是持續59F 06/24 12:41
→ : 看漲 下一批沒加價就不錯了
→ : 看漲 下一批沒加價就不錯了
推 : 量不夠大,先停產了完全沒降價可能61F 06/24 12:41
推 : 搶購一空 為啥要降?62F 06/24 12:41
→ : 這台還只有一年保固63F 06/24 12:42
→ : 要降也是ai dc 大廠 筆電 pc 一路降下來 這台有得等了64F 06/24 12:43
推 : 065F 06/24 12:43
→ : 不如說sm就錨定以後這等級的硬體就差不多這價格66F 06/24 12:43
→ : SD有和iFixit合作賣零件 這台也會有吧?67F 06/24 12:43
→ : 實體通路的議價能力,valve好不到哪裡去68F 06/24 12:43
→ : 筆電廠跟PC議價能力都比較高
→ : 筆電廠跟PC議價能力都比較高
推 : 以後買有STEAM認證的第三方主機就好70F 06/24 12:44
推 : 有機會降啊,但到時候的性能應該更不符需求,也沒人看71F 06/24 12:44
→ : 得上了
→ : 得上了
推 : 限量商品 買到賺到73F 06/24 12:45
推 : 確實 事實就是RAM跟NAND就算之後供貨穩定了也不可能74F 06/24 12:45
推 : 新機出來清庫存才有機會吧?75F 06/24 12:45
→ : 現在買台GG 明後年上萬 還怕買不起SM76F 06/24 12:46
→ : 回調多少 翻一倍都有人買為啥要自己砍價 跟這次賣SM77F 06/24 12:46
→ : 的原理類似
→ : 的原理類似
→ : 其實你需要的只是SteamOS, 自己去組一台更好的電腦然79F 06/24 12:46
→ : 後裝Bazzite吧(相容性比SteamOS好)
→ : 後裝Bazzite吧(相容性比SteamOS好)
推 : 5年內不可能81F 06/24 12:47
→ : 這兩年沒機會82F 06/24 12:47
推 : 未來還有人肯做遊戲機都是佛心了,想賺錢的產能通通拿去做83F 06/24 12:48
→ : AI了好嗎?
→ : AI了好嗎?
推 : 等到RAM&ROM雙降的時間點,你還要買這台幹嘛?85F 06/24 12:48
推 : 去Costco買35k的5060套裝機裝Bazzite86F 06/24 12:48
→ : 大家每天跳舞祈禱奧特曼上廁所沒衛生紙阿87F 06/24 12:49
推 : 到那時候 SM的規格早就不行了吧 你會想買嗎88F 06/24 12:49
推 : 今年就是未來幾年最便宜的 不要不信89F 06/24 12:52
推 : 顯卡已經示範過了 你不買 明年加價買90F 06/24 12:52
→ : 明年聖誕節91F 06/24 12:55
推 : 等二代吧92F 06/24 12:55
推 : 093F 06/24 12:57
→ : 我只知道等等會漲價94F 06/24 12:57
→ : 這規格都能賣缺貨還降啥,加價都行95F 06/24 12:58
推 : 0 越等越貴96F 06/24 12:59
推 : 現時點已經是過時的電子垃圾了97F 06/24 13:01
→ : 2年後
→ : 2年後
推 : 你看現在ns2都發售了七年前的ns1還漲價99F 06/24 13:04
→ : 你不買我不買明天漲500 別想了100F 06/24 13:04
推 : 等等黨 越等越貴101F 06/24 13:04
→ : 幹嘛降 死忠會買102F 06/24 13:07
→ : 還會跟你說都賣完了 吵什麼
→ : 還會跟你說都賣完了 吵什麼
→ : 0 AI作業已經停不下來了104F 06/24 13:08
推 : 0 內建steam os信仰加成+15000 而且賣不好搞不好絕版漲價105F 06/24 13:10
推 : 什麼賣不好 昨天一堆推文都說賣光光買不到 是大賣好嗎106F 06/24 13:11
推 : 這個價格都可以賣光了 幹嘛降107F 06/24 13:15
推 : 比較可能停產,剛好遇上硬體大漲太傷了108F 06/24 13:21
→ : 問AI109F 06/24 13:22
推 : AI會泡沫,但是肯定沒有過去這種事,網路是不是泡沫110F 06/24 13:23
→ : 了?但是網路難道會過去?用過就回不去了
→ : 了?但是網路難道會過去?用過就回不去了
推 : 我是覺得把這問題都推給AI也不公平拉112F 06/24 13:25
→ : PC廠商家機廠商大家全都有硬件飆漲問題
→ : PC廠商家機廠商大家全都有硬件飆漲問題
→ : 你要先把貴的買完,他們才能生產便宜的啊.114F 06/24 13:25
推 : 這個時代只有漲價吧115F 06/24 13:38
推 : AI浪潮過去不知道還要幾年,那時候SD都出2了116F 06/24 13:39
→ : 問就是三小時賣光光117F 06/24 13:43
推 : 既偉大又熱賣 幹嘛降價118F 06/24 13:49
推 : 沒有-75%我是不買的喔119F 06/24 14:04
推 : 3060還好吧 5060也等於3070而已120F 06/24 14:05
推 : pc仔真狠連硬體都要等一折121F 06/24 14:17
→ : 短期內不可能 這個短期可以是好幾年122F 06/24 14:22
→ : 5060 架構比3070先進很多,不能只看帳面數字,MFG就123F 06/24 14:26
→ : 贏3070很多了
→ : 贏3070很多了
--
※ 看板: ACG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20
作者 DivKai 的最新發文:
- 獵人拿酷戮的念能力「天上不知唯我獨損」 必須近戰把氣借給對方,等待破產再強制對方進入絕 但近戰如果本來就能打贏(成功借氣給對方),那根本就不需要這招,只是縮短戰鬥時間 而已 碰到實力相近,只摸一拳就 …153F 58推 5噓
- 23F 10推
- 如題,等到這波AI浪潮過去 Steam Machine有可能會降到合理價位嗎 還是像台灣蛋價一樣,管你現在價格賣多少 早餐店加蛋一率就是15 20元回不去了124F 61推 1噓
- 今日Steam Machine開賣,很多人說優勢就是放客廳即插即玩 可是用電腦玩遊戲這件事情本身有很複雜嗎 本人也不懂電腦,知識程度頂多就是分得出顯卡效能等級就沒了 家裡電腦也不好,只是買個套裝機2 …656F 234推 2噓
- 16F 5推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回列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