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作者 water198102 (盜三小帳號)標題 [請益] 國巨還有搞頭嗎時間 Wed Jun 24 12:28:22 2026
國巨今年已經漲了三倍以上了
雖說業績跟獲利確實有增加
不過明顯已經超漲了吧?
而且跟其他AI股不同的是
它幾乎沒有大幅回檔過 太強了吧!
其他AI股在漲的過程多少會跌個
20%或盤整一段時間,然後就
一堆人被洗出去了
國巨則是一路往上,就連前陣子一天跌
掉千點跟今天這樣,它也沒啥跌
所以各位中年股神們,
現在進場國巨還有搞頭嗎?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A5460.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1.46.218 (臺灣)
※ 作者: water198102 2026-06-24 12:28:22
※ 文章代碼(AID): #1gErpejh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275304.A.B6B.html
推 SQOneal: 記憶體漲多少 被動就有可能漲多少 被動甚至直接受惠AI 記憶體只是撿到槍才狂漲3F 06/24 12:29
噓 l04: cpo委屈了
abf委屈了5F 06/24 12:30
→ SQOneal: 牙科華邦去年到現在漲逾15倍 對比國巨才3倍出頭而已11F 06/24 12:31
推 wicer: 什麼叫超漲 按照這種說法 所有股票都只能箱型整理12F 06/24 12:31
→ garo546: 瑤姐破千還在嗎 看你要不要跟
買13F 06/24 12:32
噓 johnwu: 今天有甜甜價 還不快買17F 06/24 12:36
噓 kakalin: 你說超漲就超漲哦?你什麼咖?23F 06/24 12:41
推 kutkin: 不到千三不放棄25F 06/24 12:42
推 modhairs: 有緣才跟你說,我們的人都在車上了27F 06/24 12:44
→ supernow: 拿記憶體來比,記憶體賺多少,被動元件是賺多少28F 06/24 12:47
噓 rhsieh776: 記憶體去年開始漲到現在,被動漲了幾個月了嗎?29F 06/24 12:50
推 ysb727: 上2000吧,大家都保守了32F 06/24 12:50
→ majx0404: 真有人相信被動元件值這個價?33F 06/24 12:51
→ Arkzeon: 你新人吧?被套元件的大名都沒聽過34F 06/24 12:51
推 julian42: 台灣的被動哪有直接受惠 ai 佔比很低好嗎35F 06/24 12:52
→ andy87115: 國巨要看還原 早就創新高噴N倍了 還在挑戰前高36F 06/24 12:53
推 dazzzlee: 有沒有超漲泰銘哥說了算不是你37F 06/24 12:53
→ majx0404: 被動元件用量大從去年11月就在說了,為什麼這一兩個月才在暴漲也很神奇38F 06/24 12:53
→ pc0501: 你年底再來看看41F 06/24 12:54
推 winston01: 有技冏每天都說要空 看賺多少 嘻嘻哈哈43F 06/24 12:55
推 rrw7boo: 目標1500!不過你先買!我等850再接!48F 06/24 12:57
推 SQOneal: 哲哲說今天會爆跌 我以為有甜甜價可以撿 可惡51F 06/24 13:00
推 hihi29: 被動元件 is over52F 06/24 13:03
噓 oking: 不懂產業只想追高53F 06/24 13:06
推 zeus7668: 你是不是叫AI算合理股價XD 記得AI回答是700多的樣子54F 06/24 13:06
推 gavph007: 國巨還有感測器題材 而且泰銘哥三不五時就買公司搞一波大的55F 06/24 13:07
推 orzzroGC: 看一堆人酸,看來手上有的人可以繼續抱了58F 06/24 13:11
→ orzzroGC: 人家至少還有漲價成功,一堆根本營收沒成長都在噴了,而且不看好就空爛他啊www60F 06/24 13:12
噓 cvn21: 你這樣說聯友金屬創怎麼辦,半年漲二十倍了幾乎沒有跌的時候73F 06/24 13:33
推 abc00850: 記憶體是撿到人家不要的,長成這樣,被動是自己就是這麼缺,我覺得應該更好(?,我反指標0v075F 06/24 13:34
推 tsai18: 聯友金屬表示79F 06/24 13:39
→ sinepitt: 瑤姊最近買很多 自行小心 倒貨時會好幾根80F 06/24 13:40
推 lingbei: 沒搞頭,一起來買記憶體喔81F 06/24 13:41
推 bb55231: 剛起漲而已 主升段還沒來82F 06/24 13:49
推 goldenann: 現在電容一堆料在欠貨..我自己覺得還是有的84F 06/24 13:53
→ takuya1: 我昨天賣掉一張今天認錯買回給你參考86F 06/24 13:56
→ fatb: 認真回 國巨法人都是買超 給你參考
只要法人不想倒 就是穩穩的
另外國巨的'股價'成長性其實是超過台積電的 所以不要太看壞國巨 沒分割現在已經好幾千了87F 06/24 13:58
推 asahi98: 你不知道它在躲處置吧?記憶體跑過來被動了,是有原因,閃美光財報加上垃圾SK要回來生產DRAM91F 06/24 14:03
推 QLeeQ: 國巨的佈局真的不是鬧著玩的93F 06/24 14:06
→ saihao: 問就是前妻95F 06/24 14:09
→ notea: 皇翔都買在山頂了 好巨巨不跟嗎96F 06/24 14:11
→ jash: 大盤跌千點 巨巨收紅 這樣你都看不懂的話 還是空手就好100F 06/24 14:37
推 s91156: 等你知道他真實業績的時候,你就不會覺得超漲了105F 06/24 15:00
推 gintama001: 所以超漲定義到底是啥? 誰定義的www 聯友金屬算嗎?106F 06/24 15:00
噓 wrvw: 覺得超漲還發這種文 Zzzzzz108F 06/24 15:51
→ dickey2: 被動元件跟記憶體比?110F 06/24 16:43
推 QQEEQQ: 初升段都這樣不回檔111F 06/24 16:53
噓 kevin126: 1拆4然後股價漲8倍,台灣神話是我國巨,公司想必業績也漲8倍113F 06/24 17:34
推 asahi98: 我有錢也要繼續買啊!現在只能買零股
一個AI機櫃保守估計要三百萬顆以上的被動元件做不完116F 06/24 18:51
推 doogie: 你都說超漲了還買入不是很奇怪118F 06/24 19:22
推 RWA: 不要不信,路還很遠120F 06/24 21: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