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作者 water198102 (盜三小帳號)
標題 [請益] 國巨還有搞頭嗎
時間 Wed Jun 24 12:28:22 2026



國巨今年已經漲了三倍以上了
雖說業績跟獲利確實有增加
不過明顯已經超漲了吧?
而且跟其他AI股不同的是
它幾乎沒有大幅回檔過 太強了吧!
其他AI股在漲的過程多少會跌個
20%或盤整一段時間,然後就
一堆人被洗出去了
國巨則是一路往上,就連前陣子一天跌
掉千點跟今天這樣,它也沒啥跌
所以各位中年股神們,
現在進場國巨還有搞頭嗎?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A5460.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1.46.218 (臺灣)
※ 作者: water198102 2026-06-24 12:28:22
※ 文章代碼(AID): #1gErpejh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275304.A.B6B.html
scgraph: 挑戰前高啊1F 06/24 12:29
billgreenoil: 你對於超漲的判斷是從哪來的2F 06/24 12:29
SQOneal: 記憶體漲多少 被動就有可能漲多少 被動甚至直接受惠AI 記憶體只是撿到槍才狂漲3F 06/24 12:29
l04: cpo委屈了
abf委屈了5F 06/24 12:30
Hunghung727: 看老闆是誰啊7F 06/24 12:31
thetide0512: 心情文回去低能卡巴8F 06/24 12:31
SRadiant: 可能總是有的,就跟夢想一樣9F 06/24 12:31
focus0120: 不是你認為漲太多就是超漲10F 06/24 12:31
SQOneal: 牙科華邦去年到現在漲逾15倍 對比國巨才3倍出頭而已11F 06/24 12:31
wicer: 什麼叫超漲 按照這種說法 所有股票都只能箱型整理12F 06/24 12:31
garo546: 瑤姐破千還在嗎 看你要不要跟
13F 06/24 12:32
agoodlife: 今天下去又上來 是搖姐自救嗎15F 06/24 12:34
whynot0629: 聽說只是剛開始16F 06/24 12:35
johnwu: 今天有甜甜價 還不快買17F 06/24 12:36
stormNEW: 別急,放到第三季完18F 06/24 12:37
cityhunter04: 人家都不知道賺到哪去了,你現在才在問?19F 06/24 12:37
ll2233445566: 會怕就是買0050就好20F 06/24 12:39
ericisfish: 國巨賺到哪?EPS有很強嗎21F 06/24 12:39
coolrock: 還有很大一段可以賺22F 06/24 12:40
kakalin: 你說超漲就超漲哦?你什麼咖?23F 06/24 12:41
assholeparty: 成本140 不慌24F 06/24 12:42
kutkin: 不到千三不放棄25F 06/24 12:42
zxcv820421: 你是不是都看股版買股票26F 06/24 12:43
modhairs: 有緣才跟你說,我們的人都在車上了27F 06/24 12:44
supernow: 拿記憶體來比,記憶體賺多少,被動元件是賺多少28F 06/24 12:47
rhsieh776: 記憶體去年開始漲到現在,被動漲了幾個月了嗎?29F 06/24 12:50
ggyy9854: 有瑤姐幫抬轎你怕什麼30F 06/24 12:50
lordwill: 都在看其他題材了31F 06/24 12:50
ysb727: 上2000吧,大家都保守了32F 06/24 12:50
majx0404: 真有人相信被動元件值這個價?33F 06/24 12:51
Arkzeon: 你新人吧?被套元件的大名都沒聽過34F 06/24 12:51
julian42: 台灣的被動哪有直接受惠 ai 佔比很低好嗎35F 06/24 12:52
andy87115: 國巨要看還原 早就創新高噴N倍了 還在挑戰前高36F 06/24 12:53
dazzzlee: 有沒有超漲泰銘哥說了算不是你37F 06/24 12:53
majx0404: 被動元件用量大從去年11月就在說了,為什麼這一兩個月才在暴漲也很神奇38F 06/24 12:53
cypresquil: 上看兩千  好心才跟你說40F 06/24 12:53
pc0501: 你年底再來看看41F 06/24 12:54
hamasaki7788: 車比較輕42F 06/24 12:55
winston01: 有技冏每天都說要空 看賺多少 嘻嘻哈哈43F 06/24 12:55
g0t24568: 本益比太高 升息 空44F 06/24 12:55
distantblc: 被動賺的錢比不上記憶體45F 06/24 12:56
waynn1215: 這裡自稱基本面看本益比就是空46F 06/24 12:56
BellCranell: 特價給你你也不敢買這就是頂級空手蛙嗎??????47F 06/24 12:57
rrw7boo: 目標1500!不過你先買!我等850再接!48F 06/24 12:57
LipaCat5566: 題材輪動跑的慢會洗碗 看看低軌49F 06/24 12:57
jdlpings: 共識可以把股價推到無限遠50F 06/24 12:59
SQOneal: 哲哲說今天會爆跌 我以為有甜甜價可以撿 可惡51F 06/24 13:00
hihi29: 被動元件 is over52F 06/24 13:03
oking: 不懂產業只想追高53F 06/24 13:06
zeus7668: 你是不是叫AI算合理股價XD 記得AI回答是700多的樣子54F 06/24 13:06
gavph007: 國巨還有感測器題材 而且泰銘哥三不五時就買公司搞一波大的55F 06/24 13:07
WhaleYu: 很有57F 06/24 13:10
orzzroGC: 看一堆人酸,看來手上有的人可以繼續抱了58F 06/24 13:11
fhill12: 擲筊59F 06/24 13:12
orzzroGC: 人家至少還有漲價成功,一堆根本營收沒成長都在噴了,而且不看好就空爛他啊www60F 06/24 13:12
JiangDong: 泰銘哥家裡古董快擺不下了62F 06/24 13:13
energyy1104: 現在不就在盤整了嗎
連盤整都看不出來的在大談什麼63F 06/24 13:16
finger213: 進 跟著大哥走65F 06/24 13:19
lancerch: 低調躲處置吧66F 06/24 13:22
heveninferno: 問半天又不敢買 也不敢空 整天空手問心酸的67F 06/24 13:23
lee85313xd: 你說超漲就超漲 覺得太超過就放空啊68F 06/24 13:23
aids893001: 有啊 你敢進?69F 06/24 13:24
FlynnZhang: 有的70F 06/24 13:25
seavoo: 問就是衝71F 06/24 13:26
catmusic: 還撐著就是有72F 06/24 13:29
cvn21: 你這樣說聯友金屬創怎麼辦,半年漲二十倍了幾乎沒有跌的時候73F 06/24 13:33
abc00850: 記憶體是撿到人家不要的,長成這樣,被動是自己就是這麼缺,我覺得應該更好(?,我反指標0v075F 06/24 13:34
fallinlove15: 去廟裡問77F 06/24 13:38
CA7KL42: 漲3倍還要搞?78F 06/24 13:38
tsai18: 聯友金屬表示79F 06/24 13:39
sinepitt: 瑤姊最近買很多 自行小心 倒貨時會好幾根80F 06/24 13:40
lingbei: 沒搞頭,一起來買記憶體喔81F 06/24 13:41
bb55231: 剛起漲而已 主升段還沒來82F 06/24 13:49
wings0610: 沒有 快點賣掉83F 06/24 13:50
goldenann: 現在電容一堆料在欠貨..我自己覺得還是有的84F 06/24 13:53
Daniel0712: 問就是換現金85F 06/24 13:54
takuya1: 我昨天賣掉一張今天認錯買回給你參考86F 06/24 13:56
fatb: 認真回 國巨法人都是買超 給你參考
只要法人不想倒 就是穩穩的
另外國巨的'股價'成長性其實是超過台積電的 所以不要太看壞國巨 沒分割現在已經好幾千了87F 06/24 13:58
asahi98: 你不知道它在躲處置吧?記憶體跑過來被動了,是有原因,閃美光財報加上垃圾SK要回來生產DRAM91F 06/24 14:03
QLeeQ: 國巨的佈局真的不是鬧著玩的93F 06/24 14:06
hellogym: 上看300094F 06/24 14:07
saihao: 問就是前妻95F 06/24 14:09
notea: 皇翔都買在山頂了 好巨巨不跟嗎96F 06/24 14:11
Lindbergh: 國巨今天硬成這樣你說呢97F 06/24 14:13
yslimit: 也沒人會買 空吧98F 06/24 14:22
checkmarx: 單呢99F 06/24 14:33
jash: 大盤跌千點 巨巨收紅 這樣你都看不懂的話 還是空手就好100F 06/24 14:37
deurpye: 先空再說102F 06/24 14:38
xzc758758: 沒了 趕快賣103F 06/24 14:41
s7133jeremy: 還有人覺得超漲就是會繼續漲^^104F 06/24 14:51
s91156: 等你知道他真實業績的時候,你就不會覺得超漲了105F 06/24 15:00
gintama001: 所以超漲定義到底是啥? 誰定義的www 聯友金屬算嗎?106F 06/24 15:00
littlelaba: 支援一下魚尾圖啊107F 06/24 15:34
wrvw: 覺得超漲還發這種文 Zzzzzz108F 06/24 15:51
v58264579: 名字你看不懂嗎??109F 06/24 15:52
dickey2: 被動元件跟記憶體比?110F 06/24 16:43
QQEEQQ: 初升段都這樣不回檔111F 06/24 16:53
edward198791: 沒有 被8zz 沾上112F 06/24 17:19
kevin126: 1拆4然後股價漲8倍,台灣神話是我國巨,公司想必業績也漲8倍113F 06/24 17:34
gialon12: 有啊 買爆115F 06/24 18:42
asahi98: 我有錢也要繼續買啊!現在只能買零股
一個AI機櫃保守估計要三百萬顆以上的被動元件做不完116F 06/24 18:51
doogie: 你都說超漲了還買入不是很奇怪118F 06/24 19:22
totoro7923: 哲哲說沒戲了 最好賺的那段他賺到了119F 06/24 19:40
RWA: 不要不信,路還很遠120F 06/24 21:05
jumilin927: 才剛開始!121F 06/24 21:23
angelo98: 好122F 06/24 23:38

--
--
(water198102.): [請益] 國巨還有搞頭嗎 - Stock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