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2 20:01:00
看板 WorldCup
作者 標題 Re: [討論] 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時間 Sun Jun 21 14:55:46 2026
: 人在日本
: 沒有去運動酒吧看球而是在日本的旅館房間看球
: 無法感受到妹子因勝利而狂歡的氣氛
: 不過轉念一想
: 為什麼日本能打敗世界足球強國
: 台灣為什麼不行?
: 台灣人有比別人差嗎?
: 大家怎麼看?
: https://i.imgur.com/13nNndT.jpg
批踢踢老人對於足球方面也是很關心的...今天借個標題發文一下
最近去reddit看了一些越南人對於世界盃足球的討論,
從越南人眼光看
"為什麼日本能,越南卻不行" 的討論,也挺有趣的..
下面抓幾則留言給各位分享
來源:
https://www.reddit.com/r/VietNam/comments/1u8ykqy/worldcup_hopes_for_vietnam/
1.為什麼越南打不入世界盃?
越南有足球學院嗎?政府是否支持足球運動,是否有相關的基礎建設?
2.國家足球的成功需要長遠的眼光和投資。
而越南目前還沒有這種理念。
3.缺乏足夠的資金和發展資源來培養這些本土人才。
如果想讓國家在體育方面取得成功,就應該設立銷售稅,用於這些發展項目。
4.比足球更重要的事還有,別忘了日本足球是在成為世界第二富裕國家之後才開始崛起的。
越南遠不及日本,在足球上的投入根本不值得。
5.日本在投資青年和體育方面非常重視,他們培養自己的天才,他們的漫畫/動畫也歌頌勤奮和團隊合作。
而越南卻腐敗橫行,什麼都不做,指望出現天才,最終卻為了集體利益而束縛他們。
這種做法20年前就應該開始了。即使他們現在開始認真對待,也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取得任何成果。
6.我不是越南人,只是對越南的基層足球文化感到好奇。足球在越南的青少年聯賽和學校俱樂部受歡迎嗎?
我住在日本,我認為足球是日本的強項之一。在日本,年輕的足球人才很早就被發掘和培養。
7.越南人喜歡互相嘲諷,喜歡說自己人的壞話。但另一方面,他們卻既沒有能力也沒有辦法讓國家變得更好。
回到正題,世界盃有48個國家參賽,我認為越南有機會。我們有技術,但過去的問題一直在於體型和體能。我們是亞洲人,身材比較矮小,但我們發展迅速。
現在,我並不太擔心那些中東國家,它們或許比我們大,但我們在技術和戰術上擁有致勝法寶。
越南真正應該擔心的兩個國家是日本和韓國。都是黃皮膚的人,但各方面都比我們強。
8.當然有可能打入世界盃—約旦今年就獲得了參賽資格。越南有能力擊敗約旦,之前也曾戰勝過他們。
隨著亞洲新增8個參賽名額,越南在未來12到16年晉級決賽圈是必然的。
9.別擔心,照國際足總現在的財務狀況來看,越南很快就能參加世界盃了…
……第34屆世界盃可能有64支球隊……而且未來還會繼續增加…
越南是東協強國,所以機會還不錯…
10.留言區簡直一竅不通。很多國家,尤其是那些小國,都能憑藉一些可能一天都沒在本國待過的球員獲得參賽資格。
他們聲稱擁有國籍是因為血統。例如剛果,萬比薩卡,那傢伙是英國人,但他進不了英格蘭隊,所以就選擇代表剛果出賽。這樣的例子不勝枚舉。
在東亞,只有日本和韓國能憑藉本國球員獲得參賽資格。
中國擁有14億人口,甚至在2022年世界盃預選賽中,在主場新年當天輸給了越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251.217 (臺灣)
※ 作者: b122771 2026-06-21 14:55:46
※ 文章代碼(AID): #1gDuhqZM (WorldCup)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024948.A.8D6.html
推 : who car vietnam?1F 06/21 14:58
假日嘛,輕鬆看看別的國家是怎麼討論這件事的。
推 : 怎麼有種既視感XD2F 06/21 14:58
推 : 內文把越南改成台灣也適用3F 06/21 15:00
我原本是在翻越南婚姻的討論串。
結果看到這一篇世界盃相關的文章,就一路看下去了。
蠻有趣的是,東南亞網友的看法其實都差不多。
→ : 笑點在9嗎 講這麼多然後要64隊才進4F 06/21 15:01
未來擴編至 96 隊時,搞不好台灣就能去踢世界盃了。
推 : 完了完了好事者又要拿這篇類比台灣了5F 06/21 15:02
→ : 臺灣跟越南情況差太多了
→ : 臺灣跟越南情況差太多了
推 : 第7點7F 06/21 15:03
推 : 台灣基本沒在發展足球,越南排名跟中國差不多,但台灣是8F 06/21 15:03
→ : 他們的兩倍不只,怎麼類比
→ : 他們的兩倍不只,怎麼類比
→ : 臺灣內部一堆人跟第七點一樣,看到相罵本舊抓起來罵、罵完10F 06/21 15:03
推 : 悲哀 這樣看台灣現在就越南等級的國家11F 06/21 15:03
→ : 又是清爽的一天12F 06/21 15:04
→ : 還好我們還有啦啦隊女孩產業13F 06/21 15:04
→ : 這篇的論點等於給想要攻擊台灣的台灣人抓到一個攻擊點14F 06/21 15:05
→ : 越南先贏印尼再來吹15F 06/21 15:05
→ : 跟本篇作者無關,感謝作者16F 06/21 15:05
推 : 台灣連英超都沒有幾個人看,跟誰都比不了17F 06/21 15:06
推 : 基層人民跟政府要一起合作才能發展,這很花時間的18F 06/21 15:06
→ : 越南人足球普及率高台灣很多欸...我當年在日本的越南19F 06/21 15:07
推 : 越南哪個職業運動強的嗎20F 06/21 15:07
→ : 講白一點就民族性 用華人的思維來培養就是目光短淺21F 06/21 15:07
→ : 同學,剛到日本最想做的是去看J-League22F 06/21 15:07
→ : 我目前印象中越南足球是比我們和中國強23F 06/21 15:07
推 : 越南很強的 中國足球旗鼓相當的對手 台灣人要是能在24F 06/21 15:07
→ : 中南半島隨便一個國家踢上球都算光速發展了還不說能
→ : 在最高層級的泰超踢之類的
→ : 中南半島隨便一個國家踢上球都算光速發展了還不說能
→ : 在最高層級的泰超踢之類的
→ : 10個台灣人可能1個看世界盃,10個越南人大概9個看足球27F 06/21 15:08
→ : ,這是一個文化上的差距,沒有對錯,但
→ : ,這是一個文化上的差距,沒有對錯,但
推 : 越南找不到法國血統嗎?29F 06/21 15:11
推 : 台灣人好累 什麼領域全都要會30F 06/21 15:11
台灣的強項是晶圓製造。世界第一
推 : 台灣要發展足球,與其補助足協或基層比賽,不如補助讓31F 06/21 15:12
※ 編輯: b122771 (101.10.251.217 臺灣), 06/21/2026 15:12:48→ : 英超 西超 法超這些頂級聯賽上YT上免費中文轉播還比較32F 06/21 15:12
→ : 有用
→ : 有用
推 : 彎彎別自卑了,又不是沒拿過世界第一,羽毛球雙打不就是嗎?34F 06/21 15:12
→ : 與其發展自己不擅長的不如加強自己擅長的就好
→ : 與其發展自己不擅長的不如加強自己擅長的就好
推 : 所謂的不擅長就只是沒發展而已36F 06/21 15:14
推 : 趕快移民去海地...可以進會內賽不好嗎37F 06/21 15:15
→ : 不過當然了,我也認為與其發展足球,不然往參與人更多38F 06/21 15:15
推 : 棒球加油就好了 足球基本上很難啦39F 06/21 15:15
→ : 棒球與籃球發展,都是團體運動,先把棒籃發展到穩定能40F 06/21 15:16
→ : 參加世界級大賽再說
→ : 嚴謹來說棒球算有了,籃球還差地遠
→ : 參加世界級大賽再說
→ : 嚴謹來說棒球算有了,籃球還差地遠
→ : 先從推薦你各位朋友看英超開始做起,先要有台灣人看43F 06/21 15:17
→ : 這幾年好一點了,但看球人口基數就還是不夠
→ : 這幾年好一點了,但看球人口基數就還是不夠
推 : 希望會有聯賽在台北田徑和高雄龍騰 需要歷史偉人出錢哈45F 06/21 15:18
→ : 就算有人投資,沒人看足球,聯賽也辦不起來啊46F 06/21 15:18
推 : 先鞏固長期發展的棒籃 其他玩興趣也沒關係 文化難改47F 06/21 15:19
推 : 台灣人又不愛足球48F 06/21 15:21
推 : 足球沒人看,與其發展足球,先拉高排球觀賞人數更有效益49F 06/21 15:21
推 : 北田有聯賽比賽阿 沒幾場就是了50F 06/21 15:22
→ : 如果日本沒有殿堂級足球漫畫還有跟巴西之間的關係,51F 06/21 15:22
→ : 日本其實會不會喊出足球百年計劃,其實蠻難說的
→ : 日本其實會不會喊出足球百年計劃,其實蠻難說的
→ : 高雄現在都在楠梓足球場,使用率很高53F 06/21 15:22
推 : 所以台灣跟日本沒的比啊~日本真的什麼都會~當他們的54F 06/21 15:23
→ : 國民真爽
→ : 國民真爽
推 : 日本真的超脫亞入歐 所以才會一直被拿來比吧56F 06/21 15:23
→ : 足協台企甲/木蘭聯賽場場直播,觀眾還在養57F 06/21 15:23
→ : J聯盟剛起步也是經營困難,但他們出了大空翼,足球小58F 06/21 15:24
→ : 當其他國家還在說先從基礎 還是挑擅長的挑冷門的時候59F 06/21 15:24
→ : 將翼是日本足球的創世紀,大空翼就是日本足球耶穌(?60F 06/21 15:24
→ : 日本是什麼熱門的 奧運的都可以打進頂尖63F 06/21 15:25
→ : 可以自己查各幾場64F 06/21 15:25
推 : 國力差距 日本 棒=>足=>籃排 搞得很好65F 06/21 15:26
推 : 因為日本真的要做可以一條路走到底阿66F 06/21 15:26
→ : 而且不會強求在自己任期內出成績,打好基礎再一步一步
→ : 而且不會強求在自己任期內出成績,打好基礎再一步一步
→ : 要找他們沒衝擊過頂尖的項目還真的有點難68F 06/21 15:26
→ : 真的是辦啥啥都行
→ : 真的是辦啥啥都行
→ : 往上爬,加上人口夠多,台灣沒辦法就先鞏固已發展的70F 06/21 15:27
→ : 不要四年一次喊發展足球,沒辦法的
→ : 不要四年一次喊發展足球,沒辦法的
→ : 台灣隊幾號打啊?對手是誰?74F 06/21 15:31
→ : 我要幫台灣加油
→ : 我要幫台灣加油
噓 : 說什麼呢 越南鄉民還比台灣清醒好嗎76F 06/21 15:34
→ : 講這麼多越南 我們連越南都踢不贏吧QQ77F 06/21 15:37
→ : 不是贏不贏的問題 是有沒有資格對上的問題78F 06/21 15:38
→ : 剛果內戰加饑荒 台灣經濟好隨便都能下一百倍資源在足球79F 06/21 15:41
推 : 交流賽有踢過的樣子80F 06/21 15:41
推 : 資源是沒到位 不過連土庫曼 斯里蘭卡都沒辦法踢和81F 06/21 15:41
→ : 本身訓練量就不足
→ : 本身訓練量就不足
→ : 再一個月,這話題也差不多能中止,回歸台灣人正常生活83F 06/21 15:42
推 : 不是哦 自由時報才說不要小看政府扶持足球的決心哦84F 06/21 15:43
→ : 等世足月過去,就會等下一個4年的輪迴85F 06/21 15:44
→ : 台灣發展籃球從頭到尾就是錯誤的86F 06/21 15:45
→ lain2002 …
→ : 我們足球是最底層的層級,基本上日韓不說,中越泰星馬88F 06/21 15:46
→ : 都比台北強好幾個等級
→ : 都比台北強好幾個等級
推 : 不過台灣少子化 連學校棒球隊都解散 足球應該更少人90F 06/21 15:47
→ : 以馬來西亞來說他們24小時都有英超可以看91F 06/21 15:48
→ : 也有自己的聯盟,很有人氣
→ : 也有自己的聯盟,很有人氣
推 : 台灣扶植足球www這一年爆出的爛事還不夠多嗎93F 06/21 15:48
→ : 香港也比台灣強阿94F 06/21 15:49
→ : 不只男足 女足也是悲催到不行 不扯後腿就好了還扶植95F 06/21 15:49
推 : 韓國 想全面稱起棒足排籃 都很難了 少子化96F 06/21 15:49
→ : 台北足邪是蠻邪的97F 06/21 15:50
→ : 大家是不是都忘了去年亞洲盃資格賽球員怎麼罵足協的98F 06/21 15:50
→ : 資源(含小朋友)終究會投入特定99F 06/21 15:50
→ : 台灣頂尖運動員優先選棒球很合理100F 06/21 15:50
→ : 只剩球員跟教練在努力 後勤扯後腿去泰國比賽還搞個爛101F 06/21 15:51
→ : 到一天一千塊的住宿 還推給泰國足協
→ : 到一天一千塊的住宿 還推給泰國足協
推 : 其實越南足球人口夠多,下一屆進世界盃的機率很高103F 06/21 15:52
→ : 還搞了個迷你足協來圈錢 臭不可聞104F 06/21 15:52
推 : 突尼西亞好像也是足協政府貪污內鬥問題 難怪有氣無力105F 06/21 15:55
推 : 人家再爛也有世界盃踢106F 06/21 15:56
推 : 越南人沒要求棒球籃球也要同時大力發展 壓在足球 可以啊107F 06/21 15:59
推 : 因為鬼島把資源浪費在沒人玩的棒球108F 06/21 15:59
推 : 少子化嚴重 沒機會了 你們又不生109F 06/21 16:00
推 : 不必怪棒球 是整體運動風氣問題 日韓兩項都能發展好110F 06/21 16:01
→ : 不想打臉自己把棒球吹成國球這個世紀大謊言111F 06/21 16:01
推 : 應該先討論國球怎麼進淘汰賽吧老是拿二級賽自衛112F 06/21 16:01
→ : 足球就算了看看球就好根本沒有基礎
→ : 足球就算了看看球就好根本沒有基礎
推 : 越南跟台灣在足球上差多了 越南只能說走的路歪歪的 搞不好114F 06/21 16:01
→ : 足球便宜大家都玩 越南也只有足球一項115F 06/21 16:02
→ : 其實棒球就跟足球一樣你在歐洲沒有人就跟你在大聯盟116F 06/21 16:02
→ : 走成下一個國足(大概不會 台灣是還沒開始走117F 06/21 16:02
→ : 沒人一樣永遠都低人一級118F 06/21 16:02
→ : 所以要繼續打腫臉充胖子,裝模作樣硬要看棒球119F 06/21 16:03
→ : 日本就是有能力把人一直送去歐洲才這麼強120F 06/21 16:03
→ : 搞得自己多愛棒球一樣,結果大家平常都在打籃球121F 06/21 16:04
推 : 越南換掉換成台灣也沒違和感122F 06/21 16:04
推 : 棒球比較沒有身材問題就台灣來說發展棒球比籃球有用123F 06/21 16:06
推 : 籃球資源也不少了吧 但現在職籃大概在走20年前種花124F 06/21 16:06
→ : 發展籃球就只能一直找規劃球員看大陸就知道他們身材好125F 06/21 16:06
→ : 的老路 分裂聯盟互鬥不是好事126F 06/21 16:06
→ : 但是慢根本沒有發展空間127F 06/21 16:07
推 : 籃球未來大概看海外混血大軍128F 06/21 16:07
→ : 或是跑步、打羽毛球、去健身房、登山,就是不打棒球129F 06/21 16:07
→ : 所以台灣其實真應該投入點在足球雖然也有身材才問題130F 06/21 16:08
→ : 但沒有籃球這麼嚴重
→ : 但沒有籃球這麼嚴重
推 : 日本就強在連籃球都已經在打有斑馬的法國 要不是黑哨132F 06/21 16:08
→ : 人家甚至不用去討論什麼資源別放在效益不高的項目上
→ : 人家甚至不用去討論什麼資源別放在效益不高的項目上
→ : 純本土 身材很難跟信安田壘那時人口比134F 06/21 16:09
→ : 我覺得還好不打棒球是真的但是打壘球的超多135F 06/21 16:09
推 : 台灣夏天太恐怖 不適合啊啊XDDDDDDDDDDDDDDDD136F 06/21 16:09
→ : 不是自己不打就說大家都不打137F 06/21 16:09
→ : 壘球場幾乎假日都是滿的
→ : 壘球場幾乎假日都是滿的
→ : 信安印象 差不多出生人口40萬 現在差遠了139F 06/21 16:10
→ : 棒球薪資高 怎樣還是首選
→ : 棒球薪資高 怎樣還是首選
推 : 足協拿的經費是前一還前二,看看他們幹了那些事141F 06/21 16:15
推 : 日本發展足球已經很久了 24年前還主辦過世界盃142F 06/21 16:15
推 : 有生之年能看到一個台灣人踢英超嗎?143F 06/21 16:18
推 : 別鬧了 問鄉民讓不讓兒子去讀體育班 每個都會說要打144F 06/21 16:18
→ : 斷兒子的腳
→ : 斷兒子的腳
推 : 我反而覺得足協這樣惡搞,台灣女足還能有這種成績很強了146F 06/21 16:23
→ : 與其檢討政府、檢討環境,不如問自己去年踢了幾次球。147F 06/21 16:27
推 : 海地行 為什麼台灣不行148F 06/21 16:34
→ abc5555990 …
推 : 台灣就沒這個風氣 是要怎麼養 先多看幾場企業足球吧150F 06/21 16:36
→ : 到現在還是有企業認養又退養的
→ : 到現在還是有企業認養又退養的
→ abc5555990 …
推 : 台灣又沒有人在看足球 當然沒在發展阿=.=155F 06/21 16:42
推 : 台灣怕熱是什麼問題 棒球有比較不熱嗎.........156F 06/21 16:53
→ : 問題根本不是氣候問題 非洲更熱人家有不踢嗎?
→ : 就根本沒有風氣 政府協會都在爛
→ : 台灣養出一個英超球星可能比養出下一個黃仁勳還難
→ : 看看日本韓國 人家青訓是出色到外國來參考的
→ : 我們連個像樣的青訓跟盃賽都沒有
→ : 問題根本不是氣候問題 非洲更熱人家有不踢嗎?
→ : 就根本沒有風氣 政府協會都在爛
→ : 台灣養出一個英超球星可能比養出下一個黃仁勳還難
→ : 看看日本韓國 人家青訓是出色到外國來參考的
→ : 我們連個像樣的青訓跟盃賽都沒有
推 : 還是注重國球總要有個有國際水準WBC都被電假的162F 06/21 17:01
→ : 只能在假國際賽自衛
→ : 只能在假國際賽自衛
推 : 要從中小學基層開始推廣,跟籃球一樣玩家夠多其他才有得談164F 06/21 17:09
→ : 有足夠玩家才有觀眾和球員辦職業賽
→ : 有足夠玩家才有觀眾和球員辦職業賽
推 : 一堆人在這邊吵,根本原因是台灣培訓體育人才的方式166F 06/21 17:12
→ : 就是不適合足球。台灣的體育人才多半來自體育班,足
→ : 球就是最不適合體育班的運動,光去看藍色監獄就知道
→ : ,空間跑位、靈機應變的傳球、洞悉場上隊友位置的陣
→ : 型,這些都不是你一直狂練11人、20人就能練出來的
→ : 棒球這種眾多個人獨立事件組合的運動,像打擊、投球
→ : ,當然可以走體育班的菁英路線。至於籃球、排球這種
→ : 很吃天賦和身材的,偶爾練到一兩個有天份+混血歸化
→ : 球員,成績馬上就能拉起來
→ : 至於什麼職業聯賽啥的,單純就是FIFA和AFC很擊歪,
→ : 會去管各國職業聯賽的俱樂部和場地。台灣的職棒、職
→ : 籃、職排剛創立時通通都是先求有,再求好,沒看隔壁
→ : 棚職籃PLG去年隨便一個月就生出一個第四隊讓聯盟可
→ : 以繼續打,要是FIFA也像FIBA一樣那麼鬆,現在企業辦
→ : 職業運動都馬能減稅,早就有企業下場玩了
→ : 就是不適合足球。台灣的體育人才多半來自體育班,足
→ : 球就是最不適合體育班的運動,光去看藍色監獄就知道
→ : ,空間跑位、靈機應變的傳球、洞悉場上隊友位置的陣
→ : 型,這些都不是你一直狂練11人、20人就能練出來的
→ : 棒球這種眾多個人獨立事件組合的運動,像打擊、投球
→ : ,當然可以走體育班的菁英路線。至於籃球、排球這種
→ : 很吃天賦和身材的,偶爾練到一兩個有天份+混血歸化
→ : 球員,成績馬上就能拉起來
→ : 至於什麼職業聯賽啥的,單純就是FIFA和AFC很擊歪,
→ : 會去管各國職業聯賽的俱樂部和場地。台灣的職棒、職
→ : 籃、職排剛創立時通通都是先求有,再求好,沒看隔壁
→ : 棚職籃PLG去年隨便一個月就生出一個第四隊讓聯盟可
→ : 以繼續打,要是FIFA也像FIBA一樣那麼鬆,現在企業辦
→ : 職業運動都馬能減稅,早就有企業下場玩了
推 : Ptt老人把自己年輕時的被爸媽管教的遭遇,誤以為現在181F 06/21 17:26
→ : 家長也這樣XD 現在家長很多很鼓勵小孩從事課外活動放
→ : (包涵體育),早就不是你爸嗎那年代的思想…只是不太
→ : 會選足球而已XD 頂多夏令營踢一踢,大多還是選棒籃羽
→ : 家長也這樣XD 現在家長很多很鼓勵小孩從事課外活動放
→ : (包涵體育),早就不是你爸嗎那年代的思想…只是不太
→ : 會選足球而已XD 頂多夏令營踢一踢,大多還是選棒籃羽
推 : 確實 增到128總有機會了吧? 再上去的話報名就上了185F 06/21 17:27
推 : 日本職業足球聯盟還有越南人186F 06/21 17:29
推 : 台灣有企甲聯賽,場地不是問題187F 06/21 17:29
→ : 台灣踢足球的人口應該是遠大於打棒球的
→ : 台灣踢足球的人口應該是遠大於打棒球的
→ : 尚武和運動風氣先起來 才能發展好運動 目前臺灣的運動189F 06/21 17:31
→ : 風氣是因為社群流量才比較興盛 不是真的想運動
→ : 風氣是因為社群流量才比較興盛 不是真的想運動
推 : 學生時代普及率最高的團體球類還是籃球和排球,你各191F 06/21 17:32
→ : 位自己回想大學,是不是系籃和系排是各系標配
→ : 位自己回想大學,是不是系籃和系排是各系標配
推 : 台灣以前確實是用國家體制在操運動員193F 06/21 17:32
→ : 足球和棒壘球本質上都是小眾球類,更何況大部分踢足194F 06/21 17:33
推 : 到國小還蠻多人踢的,再往上國中就銳減了,沒未來195F 06/21 17:33
→ : 球也只是踢五人制196F 06/21 17:33
推 : 台灣的運動風氣這十年其實很不錯了,什麼運動風氣差根197F 06/21 17:34
→ : 本假議題,只是一般人不太會去踢足球…
→ : 本假議題,只是一般人不太會去踢足球…
→ : 不然足球真的蠻好上手的,結果在學校只能跟外籍生踢199F 06/21 17:34
推 : 其實踢足球跟有沒有未來沒關係,即使沒有要當運動員,你總200F 06/21 17:38
推 : 倒是有一點台灣人應該是真的不太愛看職業比賽,不算國201F 06/21 17:39
→ : 家隊,除了中職、少數的PLG 、NBA、mlb 澳網,其他收
→ : 家隊,除了中職、少數的PLG 、NBA、mlb 澳網,其他收
→ : 是要運動吧。國外踢球的人那麼多,也不是為了成為職業球203F 06/21 17:39
→ : 視率和點閱率根本超爛XD204F 06/21 17:39
→ : 員才踢球205F 06/21 17:39
推 : 家長是讓你運動健康的 真要當職業 不打斷腿206F 06/21 17:40
推 : 台灣的運動風氣...你別看很多健身阿什麼的 真正在207F 06/21 17:41
→ : 運動有關注體育的人並沒有很多
→ : 運動有關注體育的人並沒有很多
→ : 是有變好沒錯 但比較下就是被海放209F 06/21 17:41
推 : 同樣的運動,年紀大一點會優先選得名機率比較大的羽排之類的210F 06/21 17:43
推 : 運動風氣變好我覺得只是本來就有在運動的人口會在社211F 06/21 17:44
→ : 群媒體上打卡,所以才有這種「運動人口變多」的錯覺
→ : 。實際上可以增加的人也沒那麼多
→ : 群媒體上打卡,所以才有這種「運動人口變多」的錯覺
→ : 。實際上可以增加的人也沒那麼多
推 : 我說還是,先從花錢看球開始做起,至少不要每四年一214F 06/21 17:44
→ : 到就有人說為什麼不能免費看世足。先從推薦你朋友看
→ : 足球開始,先從你不要笑朋友不懂越位帶他一起看足球開
→ : 始,英超時間稍微晚,日職總行吧?也不管英超日職等
→ : 級有沒有差,至少先要讓更多人對足球有興趣吧,其他
→ : 都假議題而已,因為事實就是目前台灣對足球有興趣的人
→ : 口遠遠不夠。
→ : 協會爛一回事,沒有看球人口,協會也不當一回事
→ : 沒有看球人口,職業化根本不用想,沒有職業化,世界
→ : 盃也根本不用想
→ : 到就有人說為什麼不能免費看世足。先從推薦你朋友看
→ : 足球開始,先從你不要笑朋友不懂越位帶他一起看足球開
→ : 始,英超時間稍微晚,日職總行吧?也不管英超日職等
→ : 級有沒有差,至少先要讓更多人對足球有興趣吧,其他
→ : 都假議題而已,因為事實就是目前台灣對足球有興趣的人
→ : 口遠遠不夠。
→ : 協會爛一回事,沒有看球人口,協會也不當一回事
→ : 沒有看球人口,職業化根本不用想,沒有職業化,世界
→ : 盃也根本不用想
推 : 就像Jimstronger大說的這樣 台灣的運動普及其實仍不夠224F 06/21 17:49
→ : 說放棄足球更是瞎話,這樣是等於把還在努力的人踢掉,225F 06/21 17:49
推 : 那個..台企甲跟木蘭聯賽都可以在YT免費看直播喔226F 06/21 17:49
→ : 但一般人能做到的就是,你先去跟朋友推廣足球,然後227F 06/21 17:49
→ : 不要因為萌新不懂越位就笑,培養群體,然後願意去看球
→ : 不要因為萌新不懂越位就笑,培養群體,然後願意去看球
→ : 每次奧運/世足 連花個幾百塊買串流套餐都在那邊機機八八229F 06/21 17:51
→ : 台企甲進場免費,木蘭聯賽部分比賽要門票230F 06/21 17:51
→ : 比你吃大餐還便宜 比你每天抽菸喝酒還便宜 但就不願花231F 06/21 17:51
→ : 花時間和金錢去實行和支持也不貴 但這是整體風氣問題...
→ : 花時間和金錢去實行和支持也不貴 但這是整體風氣問題...
推 : 就覺得每次說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的人很蠢,不要說政233F 06/21 17:59
→ : 策,日本一般人你知道花多少錢在職業運動上嗎?花個
→ : 策,日本一般人你知道花多少錢在職業運動上嗎?花個
推 : 一個借題發揮的引戰仔能讓大家這樣討論也是頗有趣的235F 06/21 17:59
→ : 串流399就在那邊叫,日本尤其東京連個街球場、室內足236F 06/21 17:59
→ : 球場、室外5人制足球場都要花錢借,他們也願意自組俱
→ : 樂部,臺灣河濱免費的有多少人真的願意自組假日聯盟
→ : 草足球?
→ : 球場、室外5人制足球場都要花錢借,他們也願意自組俱
→ : 樂部,臺灣河濱免費的有多少人真的願意自組假日聯盟
→ : 草足球?
推 : 原篇就是廢文,有啥好回的,照那篇,樓下發1000篇類似的240F 06/21 18:00
→ : 沒有說協會不爛,但一天到晚嫌環境差,自己連花錢投241F 06/21 18:05
→ : 資興趣都不願意,就只是己願他力而已
→ : 資興趣都不願意,就只是己願他力而已
→ : 足球發展不起來問題都大同小異243F 06/21 18:29
→ : 擺明不會賺或短時間難回本的事物台灣老闆不會投資啦244F 06/21 18:32
推 : 東南亞一家亲,臭嘴罵自己人都沒在客氣的245F 06/21 18:41
推 : 但越南民族性比台灣人強悍很多,所以如果搞格鬥技246F 06/21 18:45
→ : 越南發展起來確實比台灣有搞頭
→ : 雖然論東南亞的格鬥,第一時間會想到泰國、菲律賓
→ : 越南發展起來確實比台灣有搞頭
→ : 雖然論東南亞的格鬥,第一時間會想到泰國、菲律賓
推 : 第七點超符合台灣啊249F 06/21 19:08
→ : 台灣足球的發展根本不是政府不支持,就是單純沒人愛踢250F 06/21 19:22
→ : 而已,不要看總人口單純看足球人口台灣本來就不該有成
→ : 績
→ : 而已,不要看總人口單純看足球人口台灣本來就不該有成
→ : 績
推 : 越南足球這幾年進步很多, 現在約略在中國之上253F 06/21 19:43
推 : 台灣教育的補習文化和學校社團早就從小墊定缺乏運動氣息,254F 06/21 19:56
→ : 算了吧,4年一次的討論
→ : 算了吧,4年一次的討論
推 : 還好吧 世界盃擴軍到一百隊以上台灣應該也有機會參加256F 06/21 20:40
→ : 說實在的啦 台灣檢討這個根本沒意思 本來就沒這個風氣257F 06/21 20:47
→ : 人家越南至少對足球的熱度是台灣的100倍有沒有
推 : 就足球在台灣的這種冷度 在那邊別人行為什麼我們不行 笑死
→ : 人家越南至少對足球的熱度是台灣的100倍有沒有
推 : 就足球在台灣的這種冷度 在那邊別人行為什麼我們不行 笑死
推 : 西亞實力比越南強 沒那麼容易進世界杯260F 06/21 20:56
推 : 台灣人只有4年一次的足球熱忱而已要怎麼比261F 06/21 22:04
→ abc5555990 …
噓 : 沒發現一個問題嗎,在華人為主的地方,沒有一個可以進世264F 06/21 23:21
→ : 界盃,講白點華人就是只注重錢,肯花大錢去培養體育的人
→ : 很少
推 : 日本人還會花錢送小孩去足球補習班,這對華人來說是不可
→ : 思議,有幾個家長會花這個錢?
→ : 界盃,講白點華人就是只注重錢,肯花大錢去培養體育的人
→ : 很少
推 : 日本人還會花錢送小孩去足球補習班,這對華人來說是不可
→ : 思議,有幾個家長會花這個錢?
推 : 笑死269F 06/22 00:16
推 : 樓樓上,華人最多的那個國家可是體育大國( ̄▽ ̄)270F 06/22 07:53
→ : 在越南 發展足球真的一點都不重要271F 06/22 11:12
→ : 台灣也一樣 投入越多錢越浪費
→ : 台灣也一樣 投入越多錢越浪費
推 : 華人最多的那個國家是靠不正常的國家培訓單人運動來拿273F 06/22 11:51
→ : 牌來為國爭光,國內聯賽沒人看老百姓不愛運動,算什麼
→ : 狗屁體育大國
→ : 牌來為國爭光,國內聯賽沒人看老百姓不愛運動,算什麼
→ : 狗屁體育大國
推 : 最後一句ww 看到中國隊的豐功偉業就是舒壓276F 06/22 13:03
→ : @wade2432 這大概只有你這種人才會這樣想277F 06/22 13:06
噓 : 中國足球元年是第幾年?笑278F 06/22 15:50
--
※ 看板: WorldCup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25
回列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