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3 09:39:34
看板 Stock
作者 MAXQb ()
標題 [請益] 除了市值型ETF外,各位還會搭配哪些ETF呢?
時間 Mon Jun 22 22:48:44 2026



基本上看到的建議就是市值型ETF為標配當底不可動

除了個股外,各位還都會搭配哪幾種ETF做組合來加成或互補呢?

(先以台灣發行的ETF為主來參考,畢竟也沒跨國投資過...)

其實個股也是有想試試看的念頭,但本金太少也新手沒經驗不敢試
不然個股觀察了一段時間,漲幅真的厲害呢~

想來想去,為了長期投資還是都先用ETF,等站穩一段時間後再考慮後續的事

目前有看到高股息、科技型、主動型、投資美股大盤、投資全球型等等~

各位都是怎麼配置的呢?

謝謝!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0.105.214 (臺灣)
※ 作者: MAXQb 2026-06-22 22:48:44
※ 文章代碼(AID): #1gEKjEFE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139726.A.3CE.html
chucky      : 隨便。1F 06/22 22:49
perlone     : 0050期貨2F 06/22 22:50
kkkandy     : 來股版問,一定一堆人回你正五3F 06/22 22:50
正五是什麼? 不是頂多正2嗎?
htc88666    : 爽就好 但買什麼都沒有正2賺的多就這樣4F 06/22 22:50
excercang   : 在這版問,只有唯一解5F 06/22 22:51
showhere    : 清流均在以前就有提出自組VT的方式6F 06/22 22:51
MelShina    : 那就台灣發行的海外指數吧7F 06/22 22:52
showhere    : 當初他推0050/00646等安全性較高的8F 06/22 22:52
bj45566     : 我主要的投資部位是 0050 + 2330 -- 我認為 ETF 有9F 06/22 22:52
bj45566     : 一支好的就夠了
sanwan      : 正511F 06/22 22:54
wsxe2007    : 問就是正二12F 06/22 22:54
但正2還沒辦法買...
lavendersea : 個股可以搭249813F 06/22 22:55
jason0512   : 清流君說VT14F 06/22 22:55
neoa01 
neoa01      : 正515F 06/22 22:57
WhaleYu     : 正1016F 06/22 23:00
sdbb        : 正太17F 06/22 23:01
a9224359    : 0052和正218F 06/22 23:02
sdbb        : 推a922,小魯亦如此19F 06/22 23:03
Xerchieh    : 0093520F 06/22 23:04
Yamaholic   : 我有搭713...但是績效慘不忍睹QQ21F 06/22 23:05
ferrari293  : 0056領領吃大餐的費用22F 06/22 23:05
BruceChen227: SOXL TQQQ23F 06/22 23:09
JYCChen     : 00830費半、00909加密貨幣、00697B債券...。配一點24F 06/22 23:09
JYCChen     : 主題型,或是跟股市相關性比較不高的。
這是在做互補性嗎?
到底該加乘還是互補較好呢?
ncuephysics : all in槓桿26F 06/22 23:12
mig         : 0050搭正二27F 06/22 23:15
Marshalkobe2: 00830 正二28F 06/22 23:18
htc10       : 00935、0073529F 06/22 23:20
Iponponman  : DRAM30F 06/22 23:21
crazyqq     : 2330 質押 買正231F 06/22 23:24
沒那本金...
bnn         : TSMX TSMU TSMG32F 06/22 23:26
kanehhh     : 唯一推薦DRAM33F 06/22 23:26
s555666     : 要成長就科技股,穩定就高股息,幣險就債券34F 06/22 23:27
s555666     : 開槓桿就買個正2
s555666     : 不知道該怎麼選,買個主動式交給經理人幫你選
mainsa      : 00735 一年來漲幅簡直鬼扯 然後這支前三大持股是gg37F 06/22 23:28
mainsa      : 三星跟海力士 三星海力士今年賺的錢應該比美光只多
mainsa      : 不少 但目前市值可是落後美光不少的
hototogisu  : 00673R油反140F 06/22 23:30
s555666     : 要精英卡蛙,美股ETF有DRAM,韓美日台通通包進去41F 06/22 23:31
bbignose    : 0052,SMH,VOO,激進一點就正2、USD42F 06/22 23:31
tigerzz3    : ETF只買市值型43F 06/22 23:31
alex00089   : 正二大全套44F 06/22 23:31
s555666     : 4月發行價25,現在噴到80了,每個月賺100%45F 06/22 23:32
pushpull    : 這個要自己做功課自己試。46F 06/22 23:32
s555666     : 不知道怎麼挑的就去網站找各大ETF績效排行47F 06/22 23:33
apple840622 : 正5阿48F 06/22 23:33
kusotoripeko: usd,因為我買不了正三49F 06/22 23:34
piercingX   : 分散風險 元大 群益 富邦正二50F 06/22 23:34
lawyer94    : 當正10貪狗51F 06/22 23:36
inwindwei   : 台積電漲不動 聯發科漲太高 其他不建議52F 06/22 23:38
inwindwei   : 外資就是輪流洗個股讓散戶套在山頂
takoman1105 : 手上有三檔,0050 + 0052 + 00631L54F 06/22 23:47
0050+0052,這樣2330持股比例會不會超高啊? 然後這沒有重複押注嗎?
※ 編輯: MAXQb (36.230.105.214 臺灣), 06/22/2026 23:51:48
tedliu1024  : 00713+701防禦用,00646和00926用台幣買美股55F 06/22 23:56
zeus7668    : 0050+正2+00735+00988A 台股ETF沒GG就別買了56F 06/22 23:57
offstage    : 不然台股拿掉2330,你覺得整體表現會更好?57F 06/23 00:00
fUXKEGG     : 別正5了,正咩比較實在,又爽又舒服58F 06/23 00:13
virginmary  : 0050.0052.00631L.00662.隨便都可以啊59F 06/23 00:25
virginmary  : 2330看好上3千早晚而已.抱著就對了
parker0322  : 0052 00881 0093561F 06/23 00:36
bigair888   : 正2和正562F 06/23 00:42
JuiceBro    : 631 685 隨便買63F 06/23 01:16
Waitaha     : 00990A64F 06/23 01:24
Roger1015   : 信貸+融資+正265F 06/23 01:42
springman   : 我還是有一些季配高股息 ETF。66F 06/23 02:47
springman   : 不過只拿來做低買高賣,最近漲很多,快賣光了。
FatSucks    : 0050 00981A 00631L 00685L 2330 發哥 國巨68F 06/23 03:25
xxxz        : 0050 配00981a 00757配 00988a 不過最近00757很爛69F 06/23 06:36
molopo      : 專注本業 dbr22 + 元大馬上貸 + 正2 + 質押70F 06/23 06:41
n555123     : 你問的這個理論上應該接近多因子投資,我自己是配71F 06/23 06:59
n555123     : 個股,但真的只想投ETF就看你要求穩還是績效,求穩
n555123     : 就是很老派的多因子用市值+低波+債動態平衡,求績
n555123     : 效就配題材ETF,那本質上也是壓個股,但你就不需要
n555123     : 自己選壓什麼個股了,比如科技或縮小到記憶體題材
kducky      : 兩倍市值76F 06/23 07:15
MIZUYAMA    : 50+5677F 06/23 07:56
pc0501      : 50+正二+主動,少數個股跟少數高股息78F 06/23 08:04
biojo       : 00735 00988a 台美韓全包79F 06/23 08:23
rep800      : 935+735+988A80F 06/23 08:30
albertk1kil : 目前是市值型+防衛型81F 06/23 08:41
albertk1kil : +高股息型,但現在高股息漲得跟市值型一樣猛
albertk1kil : 我防衛型是買巴爺爺,台股這邊就0050+0056主打一個
albertk1kil : 有參與行情但不多
sowhysowhat : 複委托方便又便宜… 你想要什麼題材的etf都有85F 06/23 09:05
yuzuOuO     : 00830、00757,757以前王者但是現在爛一年了86F 06/23 09:10
yuzuOuO     : 成份股幾乎都是AI應用端的公司,賭未來收割AI應用
iuiuisme    : 正二 忠誠88F 06/23 09:31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1 累積人氣: 47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