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3 01:24:23
看板 Stock
作者 tedcat (動靜:MSN暱稱為主)
標題 [請益] 目前持股健檢
時間 Mon Jun 22 22:18:31 2026



https://ibb.co/bMxh9bXH
[圖]

目前持股有以上這些, 因為求穩 所以基本上金融股跟存股類占不少.
但這也導致漲幅輸大盤...而因為每一支我都很喜歡/各有特點,

所以想請問大家, 如果真的要取捨轉換標的, 要選哪些?

1.我目前是00692/00915/00733每月定期定額兩千多.
其他看喜好買, 正二零股用來加減波段賺點零用錢
持有現金三四十

2.賺錢的感覺都是好標的捨不得賣出去轉換...(i.g. 彰銀台中銀長榮鋼)

3.賠錢的占比不大想留著看他未來發展...(i.g. 榮剛...;三商巧福因為愛)

4.想要有配股票股利的. (所以彰銀台中銀群益證)

5.食品股 領息隨著通膨慢慢上去. (i.g. 卜蜂/環泰)

6.營建股 買的價位很不錯, 放者領息

7.小小股的領紀念品.

以我個人來說是都捨不得動,
最可能動的大概只有台中銀跟彰銀二選一留一,
另一個就賣出轉成其他持股...

其實感覺每支都很穩, 只是因為太穩了XD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50.116.22.26 (臺灣)
※ 作者: tedcat 2026-06-22 22:18:31
※ 文章代碼(AID): #1gEKGyte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137916.A.DE8.html
ArgoVesta   : 這是當逛菜市場在買菜??????1F 06/22 22:19
kiversonx17 : 雜七雜八的股一堆 砍一砍正二買一買就完事了2F 06/22 22:20
※ 編輯: tedcat (39.15.8.245 臺灣), 06/22/2026 22:20:17
cp17        : 睡得著就不用換3F 06/22 22:20
ccdrv       : 也買太多支了吧4F 06/22 22:20
abc0922001  : 留0050、00692就好了,要穩定可多留007135F 06/22 22:20
abc0922001  : 買這麼多,其實你都是重複買
ccdrv       : 買那麼多 不如買0050一支就好7F 06/22 22:21
STi2011     : 你每天是不是很忙?8F 06/22 22:21
abc0922001  : 金融股發生金融事件,跌幅也不小9F 06/22 22:21
Sonas       : 推買菜XD  這麼多股票你顧得來??10F 06/22 22:21
abc0922001  : 你0050少賺的錢,都不知道能買幾個股東會贈品了11F 06/22 22:21
matico      : 明天就加入正二教,正二!忠誠!12F 06/22 22:22
abc0922001  : 我中鋼年化報酬1%,006208年化50%,可以買幾支雨傘13F 06/22 22:22
dbdudsorj   : 跟股票談戀愛 你看看你14F 06/22 22:22
kmshy       : 如果買一堆但績效沒贏被動或主動ETF 早點換省事15F 06/22 22:22
diefish5566 : 才多少本金買34支?16F 06/22 22:22
johnwu      : 你的平均成本都不算高 全都留17F 06/22 22:22
neil0611    : 全砍了 買正二 + 台積 ,刪App18F 06/22 22:23
YHOTV4096   : 檔數太少,請維持日均檔數至少100檔,再出來問謝謝19F 06/22 22:23
tsujishiori : 全部改成0050正二20F 06/22 22:23
abc0922001  : 我006208+0051買150支直接屌打你21F 06/22 22:23
MelShina    : 追這麼多題材做什麼22F 06/22 22:23
dogalan     : 一堆沒用的東西 明明用ETF就能替代的23F 06/22 22:23
YHOTV4096   : 這個板的鄉民平均日均檔數都是500檔起跳的。24F 06/22 22:23
plaay       : 這投資報酬落後太多了25F 06/22 22:23
shine32025  : 以前我也信仰買菜流~~~~~~~~~~~~~~~~~~~~~~~~~~~~~~26F 06/22 22:23
dbdudsorj   : 你是要當小師傅嗎?27F 06/22 22:24
WSRFUCC     : 在那蝦忙什麼,全砍了買正二比較快28F 06/22 22:24
scjh123     : 不要鐵齒 這種買法真的不如正2幹下去29F 06/22 22:24
shine32025  : 美台 ETF+個股最多抱到20 30檔30F 06/22 22:24
shine32025  : 後來每次都把持股 問AI都不理我
leobook15941: 飛鏢射半導體個股就好了32F 06/22 22:25
aa01081008tw: 大媽買菜流..全資金單壓0050就打爆你了..33F 06/22 22:25
longlongyi  : 好忙的感覺但是輸大盤= =34F 06/22 22:25
f204137     : 這粉絲吧 怎麼被我黑單了 呵呵35F 06/22 22:26
s881720     : 歐印正二 加入貪狗幫36F 06/22 22:26
f204137     : 怎麼少了正2 問就是正2阿 師傅一直說37F 06/22 22:26
g20064      : 你是要自己組ETF? 盯這麼多不累嗎?38F 06/22 22:27
cruisewu2003: 買這些 就是關掉app不要看 安安靜靜領息就好39F 06/22 22:27
shine32025  : 可以截圖問問各大AI蠻好用的   慢慢 修正我的買菜流40F 06/22 22:27
dsauqt      : 這.........41F 06/22 22:27
Orenjifurai : 再買多一點自組大盤ETF42F 06/22 22:27
tedcat      : 我沒有一直進出, 基本上就每天股版看戲(因為穩)43F 06/22 22:27
tedcat      :  買了就放著沒什麼出
g27834618   : 你好忙喔45F 06/22 22:27
f204137     : https://imgpoi.com/i/3MS8NE.jpg 加油,好嗎?46F 06/22 22:28
[圖]
billy56     : 還是放著好惹 感覺你很怕風險+不輕易停損的類型47F 06/22 22:28
cruisewu2003: 買正2 不用1個月 賺贏其他半年以上48F 06/22 22:28
dsauqt      : 這麼一堆股票怎麼不如直接all in台積電 005049F 06/22 22:28
JohnLackey  : 全砍換正250F 06/22 22:29
dsauqt      : 0050 正2 2330 是不是不會瞎忙一堆51F 06/22 22:29
JohnLackey  : 假設大跌換融資正2 問就是正252F 06/22 22:29
ubei        : 哇塞..第一次看到有這樣多持股的,你APP要翻幾頁才看53F 06/22 22:30
ubei        : 的完啊?
dotober2005 : 長榮鋼明年配息應該不會那麼高...55F 06/22 22:30
richer23    : 看到這種庫存真的會躁起來56F 06/22 22:31
dsauqt      : 看了真的很躁57F 06/22 22:31
dotober2005 : 當長榮沒賺那麼多 長榮鋼第二季eps也會不好看...58F 06/22 22:31
searchroy   : Only tsmc & TSM59F 06/22 22:31
kitsune50   : 太多了60F 06/22 22:32
richer23    : 這根本我阿嬤的醬料櫃61F 06/22 22:32
RaiGend0519 : WTF62F 06/22 22:33
dakkon      : 現在股版言必正二這風氣不太好,但你這真的是瞎忙63F 06/22 22:34
firee       : 你也買太雜了........64F 06/22 22:34
JRhokkaido  : 太多了吧65F 06/22 22:34
qweertyui891: 你好忙66F 06/22 22:35
MelShina    : 要買菜 每個目的也可以精簡到一兩隻啊67F 06/22 22:35
MelShina    : 例如股息市值海外找三個 配息的找三個
MelShina    : 你只是捨不得砍掉績效不好的
UC93        : 全部賣掉轉0050  年底一定爽歪70F 06/22 22:35
brian040818 : 自組ETF?71F 06/22 22:35
MelShina    : 也不用選績效最好的 選你喜歡的三個也好啊72F 06/22 22:36
qweertyui891: 市值 高息 海外 拆成三檔就好73F 06/22 22:36
f204137     : 買這麼多 基本也不會一直看 我還更多喔74F 06/22 22:37
richer23    : AI股隨便射飛鏢都可以高潮 別瞎忙75F 06/22 22:37
excercang   : 00929可能比較適合你76F 06/22 22:37
bypetty     : 最多4支 再多真的垃圾77F 06/22 22:37
lp1417      : 閃迪三小啦發瘋78F 06/22 22:39
HiuAnOP     : 建議多買個120檔 沒有150檔都太集中79F 06/22 22:39
GX90160SS   : ...菜市場買菜80F 06/22 22:39
imhanhan    : 股市就是要當渣男,談什麼戀愛^^81F 06/22 22:39
yeh0416     : 高股息蛋雕82F 06/22 22:39
azurewrath00: 0050跟台積電留著,其他全換005083F 06/22 22:41
tsukuyomii  : 那些持股4%以下的全部砍砍掉換0050或台積好不好…看84F 06/22 22:41
tsukuyomii  : 不懂
youtoo      : 喜歡金融就56+919,個股就元大金或凱基金,但在股86F 06/22 22:41
youtoo      : 版問就是0050真的比瞎忙快,前提是別太雜,分散投
youtoo      : 資沒有錯但太分散你真的不如買ETF
livewater   : 亂七八糟買一大堆,一檔0050就贏你了89F 06/22 22:41
Lowpapa     : 太雜  直接融資正二90F 06/22 22:41
more520     : http://i.imgur.com/kyvmRpG.jpg91F 06/22 22:41
more520     : 小散戶 最多的時候超過40檔
[圖]
livewater   : 要金融股就配一點0056或00878,搞那麼複雜93F 06/22 22:42
more520     : 你自己要分好部位,幾%是配息用幾%是大盤用,要留幾94F 06/22 22:42
more520     : %去個股打爆擊
Orenjifurai : 喜歡金融也是可以0055跟00998A,台股跟世界金融96F 06/22 22:44
STi2011     : 002744 PTT股版主動式ETF97F 06/22 22:44
gogoray     : 投資自己喜歡最重要98F 06/22 22:45
sanwan      : 我只有6檔99F 06/22 22:45
more520     : 你2~7都在說你喜歡高股息,或是偏存股,那就照做就100F 06/22 22:45
more520     : 好啦,沒啥需要改變的,需要資金操作的時候看要質押
more520     : 還是信貸進去找刺激就好
gtoselina   : 你的持股很散的確有健檢的價值比純曬單得好103F 06/22 22:46
gogoray     : 類大盤型你能抱十年以上再考慮104F 06/22 22:46
s555666     : 你自己組005嗎? 買那麼多檔105F 06/22 22:47
biojo       : 0050今天YTD已經70%了。買這麼多輸0050真的不用這106F 06/22 22:47
biojo       : 麼累。我年初也斷捨離很多個股到50和正二現在很舒
biojo       : 服
IQIQ200     : 蠻強的啊 千萬資產這樣配 肯定有自己想法吧109F 06/22 22:47
slluu2      : 換正五110F 06/22 22:48
DonDonFans  : 全砍換0050111F 06/22 22:48
excercang   : 個股超過5支我就管理不過來了112F 06/22 22:48
EddieWuRJJ  : 0050+00713113F 06/22 22:48
dnaangel    : 買正2就好不要這麼忙114F 06/22 22:48
ycsheaven   : 輸0050幹嘛不直接買0050….115F 06/22 22:49
dotober2005 : 0050 真的猛 已經70趴了116F 06/22 22:50
BY1326      : 靠背,你是要自己組大盤ETF嗎?不考慮直接0050+0071117F 06/22 22:53
BY1326      : 3,這樣大概全包了
ffxx        : 跟你很像 但後來發現不如專一0050比較賺==119F 06/22 22:55
BY1326      : 想要有多點持股獲得參與感,就把輸0050的漲幅以下120F 06/22 22:56
BY1326      : 都砍了,只留贏的吧
SportLeo    : 綠色的輸0050的都砍了換大盤0050啊122F 06/22 23:01
g987669     : 買一堆垃圾,明天全部賣掉歐印0050就好123F 06/22 23:01
quark       : 我比你更多檔  我持股有54檔  其中ETF有10檔124F 06/22 23:01
kobeNCKU    : 這學歷一定不怎樣XDDD125F 06/22 23:01
yeadean     : 好猛,自製ETF嗎126F 06/22 23:01
premh104    : 還以為是被動基金的報表127F 06/22 23:02
lifeterry   : 第一,etf 可以不賣,買個股不要有愛,萬一賣飛就128F 06/22 23:02
lifeterry   : 賣飛
lifeterry   : 第二,像巴菲特一樣,滾雪球,留會漲的,不漲的剃
lifeterry   : 除,當個渣男
lifeterry   : 第三,真的領悟自己是個凡人,就買大盤 etf ,挑個
lifeterry   : 手續費低的,就好
DareJ       : 你本人就ETF 阿又捨不得動 問屁134F 06/22 23:03
quark       : 今天持股中有9檔漲停 有39檔漲 9檔跌 6檔平盤135F 06/22 23:04
tedcat      : 我確實是有分部位想法,雖然看起來雜 但其實歸類後136F 06/22 23:05
tedcat      : 配息大約1/3-1/2,大盤成長型約1/3-2/5說
dotober2005 : ai時代別跟傳產談戀愛138F 06/22 23:05
dotober2005 : 要領六趴股息 跟風聯家軍 說不定賺好幾年股息了
quark       : 我佔比最高的是0050 有30張(報酬+104%)140F 06/22 23:06
jax2013     : 0050+00692還有金金GG留著其他都換0050就好吧141F 06/22 23:07
quark       : 我全部54檔總績效+71% 雖比不上0050 不過還可以啦..142F 06/22 23:07
BruceChen227: 全砍買正二143F 06/22 23:08
chuchuyy    : 從你的文章看起來你也聽不進他人的意見,那還有什144F 06/22 23:11
chuchuyy    : 麼好發文的,跟你說現在負損益的通通砍掉明天直接
chuchuyy    : 換0050你買的下去嗎?答案是否定的話那要問啥
TDKnight    : 你在忙什麼??147F 06/22 23:12
guowei616   : 損益紅的全留 綠的全賣 當天直接換成0050,聽我建148F 06/22 23:12
guowei616   : 議的朋友事後每個都感謝我
jagger      : 蛤   都6202了  還有人在持股健檢?150F 06/22 23:15
jagger      : 通通蛋雕  加入正二教
offstage    : 喜歡就留著啊~既然你不喜歡賺錢,幹嘛換標的152F 06/22 23:15
offstage    : 你就沒打算聽別人的意見,只是想來展示收藏品吧
tedcat      : 推文的各位大大說的太雜我都有想過, 只是就是在猶154F 06/22 23:16
tedcat      : 豫個股類有的成本都不錯 砍了覺得可惜...
tedcat      : 現在換成etf的話 那些未實現損益看起來就都歸零了
jagger      : 我家隔壁小學畢業的阿嬤滿手0050,你的績效輸給老157F 06/22 23:17
jagger      : 人小學生,可憐哪
tedcat      : 所以也是有在想這些就留著 後面的資金就都往etf那159F 06/22 23:18
tedcat      : 邊張數邁進這樣
refanna     : 我也是買了快40支股票XDD161F 06/22 23:18
refanna     : 不過我有6成以上在0050跟正二
refanna     : 其他個股想說以後再慢慢陸續換
ofpurity    : 真的是買一堆垃圾 全部換0050就對了164F 06/22 23:20
Orenjifurai : 如果你是在意損益>看總資產的話,大概完全動不了165F 06/22 23:22
leobook15941: 自己開心就好 喜歡這套模式就做吧166F 06/22 23:23
kkkkkkkkkkkk: 大AI時代 你這持股厲害了167F 06/22 23:23
adolph666   : 你在忙什麼 全換正二吧168F 06/22 23:26
Smallpiggy  : 說實話 這個名單在AI股還沒跑出來之前是很漂亮的股169F 06/22 23:27
Smallpiggy  :  現在也不能說錯 但就是可以把部分資金轉去半導體
kanehhh     : 台股每檔都買一股每天都可以吹我持股的漲停了171F 06/22 23:28
elia0325    : 跟股票談戀愛嗎172F 06/22 23:29
mig         : 全部砍掉換正二,不要跟股票談戀愛173F 06/22 23:33
torpon      : 是買股票還是紀念品?174F 06/22 23:33
rickcoo     : 這是ETF買法嗎175F 06/22 23:35
jagger      : https://i.verb.tw/RhTXNlKF.jpg176F 06/22 23:35
jagger      : 剛幫你的樂色股票比較最近一年的還原股價漲幅,要
jagger      : 砍哪些自己看著辦
[圖]
ggy3218     : 太多1股了吧179F 06/22 23:37
chuchuyy    : 只有真正賣掉才是你的實現損益啊,整天看著未實現180F 06/22 23:39
chuchuyy    : 損益打手槍幹嘛,賣掉變成真正的錢後才能換更好的
chuchuyy    : 標的賺更多錢不是嗎==
jagger      : 等台積電變傳產再求穩啦183F 06/22 23:40
jagger      : 現在跟著AI大基建,滿手正二當一隻飛天的豬就對了
s555666     : 不熟悉的個股都賣掉,只保留自己研究過的185F 06/22 23:41
FoSinGongSi : 買一堆損益才30幾% 全賣掉買0050算了186F 06/22 23:42
twic        : 0050+正二187F 06/22 23:58
jengmei     : 賣掉全換正2188F 06/23 00:00
ninegba     : 你的持股好像在收集玩具喔189F 06/23 00:05
sasarcc     : 截圖問ai,我也是回你買正二,問AI的好處他會幫你梳190F 06/23 00:11
sasarcc     : 理想法
offstage    : 你就跟囤物症老人一樣192F 06/23 00:13
offstage    : 對每個垃圾都有感情 都覺得有用 丟了可惜

 
david850914 : 你是基金經理人?195F 06/23 00:23
david850914 : 持股也太多
banbantone  : xdd197F 06/23 00:26
a002238431  : 你想法那麼多還是不必問了吧198F 06/23 00:26
roman80010  : 買菜膩199F 06/23 00:28
qqstory     : 這是什麼ETF的持股嗎?200F 06/23 00:29
virginmary  : 有的沒得全部出清啦.隨便壓一隻etf都好過這些201F 06/23 00:36
qqstory     : 總成本718萬 未實現損益224萬202F 06/23 00:36
DogEggz     : 10股幾百塊的你留著不燥嗎?我看了都煩203F 06/23 00:38
offstage    : 就說這是囤物症204F 06/23 00:49
yunf        : 看你哪天會刪文205F 06/23 01:06
arnold3     : 分散投資很厲害206F 06/23 01:09
cchen       : 訂閱了嗎?207F 06/23 01:09
wsx26997785 : 個股也太多了吧.......看企業財報會看到麻痺吧208F 06/23 01:13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21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