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3 15:49:29
看板 Stock
作者 kinki999 (QQk 廢文被劣文中)
標題 [新聞] DRAM缺貨漲價延燒到DDR2 預估這兩家受惠
時間 Mon Jun 22 18:08:50 2026




原文標題: 請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此行請刪除
DRAM缺貨漲價延燒到DDR2 預估這兩家受惠

原文連結: 網址超過一行,請用縮網址,連結不能點擊者板規 1-2-2 處分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5480007
DRAM缺貨漲價延燒到DDR2 預估這兩家受惠 - 自由財經
[圖]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集邦科技(TrendForce)最新研究顯示,成熟製程DRAM供給結構性緊縮,使得消費性DRAM需求增加,不僅DDR3、DDR4缺貨漲價,連舊世代DDR2也緊俏到漲價,預 ...

 

發布時間: 請勿張貼超過3天新聞
2026/06/22 14:23

記者署名: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

原文內容: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集邦科技(TrendForce)最新研究顯示,成熟製程DRAM供給
結構性緊縮,使得消費性DRAM需求增加,不僅DDR3、DDR4缺貨漲價,連舊世代DDR2也緊
俏到漲價,預估DDR2第二季合約價漲幅將達約55-60%,第三季估將進一步上漲35-40%。
目前華邦電(2344)逐步退出DDR2生產,晶豪科(3006)則擴大在力積電(6770)的

DDR2投片。

TrendForce指出,從供給面來看,DRAM三大原廠因應AI基礎建設帶動的HBM及伺服器(
server)DRAM需求,持續將晶圓產能向先進製程傾斜,縮減DDR4與其他成熟製程的投片
配置,迫使DDR4等消費性DRAM需求端,轉向尋求台系供應商支援。


TrendForce表示,隨著訂單需求顯著超過台系原廠可供應的位元出貨量,南亞科、華邦
電等台系原廠的議價優勢顯著增強,在有限的供應之下,策略上採取縮減低毛利產品的
投片比重,以改善獲利結構。


從需求端而言,消費性DRAM顆粒供給持續緊縮、合約價連月攀升,出於對整機成本控制
的考量,部分品牌廠與ODM廠已著手下修DRAM規格,自DDR4降規格改採DDR3、或自DDR3降
規格改採DDR2,嘗試以較低容量或更舊的製程世代,爭取相對足夠的DRAM出貨配額,消
費性DRAM顆粒的缺貨壓力因此沿著製程世代逐級向下延伸。


華邦電逐步退出DDR2生產,晶豪科反向擴大DDR2投片。從供應格局來看,供應DDR2顆粒
的主要DRAM原廠包括華邦電及晶豪科,其中,華邦電正逐步退出DDR2顆粒的生產,並將
相關產能轉投至DDR3、DDR4/LPDDR4等毛利相對較高品項,此舉將進一步加劇DDR2的緊缺
市況。晶豪科則計畫於力積電既有的產能配額內,集中資源生產DDR2,以極大化獲利,
並且補足華邦電退出DDR2生產導致的供給缺口。




心得/評論:

DDR2?現在還有人在收二手DDR2 DDR3 記憶體嗎?

記憶體怎麼缺到連DDR2都在缺?


看來一堆老總說記憶體缺貨缺到2027應該是真的~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8.119.217 (臺灣)
※ 作者: kinki999 2026-06-22 18:08:50
※ 文章代碼(AID): #1gEGcr_2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122933.A.FC2.html
ohyeah5566  : 記憶體也要一條不賣奇蹟自來了嗎1F 06/22 18:09
bypetty     : 老記憶體考古題2F 06/22 18:10
Healine     : 真假DDR2也有人要3F 06/22 18:10
anomchen    : 我手頭上有十條DDR3 有人要收嗎4F 06/22 18:10
excercang   : DDR2竟然還有人做?5F 06/22 18:10
CLDER       : 我要回老家拆電腦了6F 06/22 18:11
adjos       : 下個月再一篇DDR缺貨7F 06/22 18:11
Kobe5210    : DDR2還在?都快20年了吧8F 06/22 18:11
david3033   : DDR3:Am I a joke to you?9F 06/22 18:11
CLDER       : 只是DDR2還有市場跟生產設備也蠻特別的10F 06/22 18:12
fp737       : 可以看到華邦當年的bh5顆粒嗎11F 06/22 18:12
lweis       : 缺到用DDR2會不會太誇張12F 06/22 18:13
fp737       : 當年應該是8吋廠的ddr113F 06/22 18:13
softwords   : 遠古時代 這玩天堂時期的產品了吧14F 06/22 18:14
house911    : 蛤  ??15F 06/22 18:14
free120     : 確定是DDR2??? DDR3都是老古董了耶16F 06/22 18:14
kasim780726 : DDR2XDDDDDDDDDDDDDDDDDDDDD我真的要笑死炒韭菜炒17F 06/22 18:14
kasim780726 : 成這樣的嗎!
YouAre5566  : 下一篇DDR119F 06/22 18:15
yl3218      : 到底是誰在用DDR220F 06/22 18:15
horse2819   : 2? 3就算了 2能用?21F 06/22 18:15
Captain4    : 我手上還有一堆DDR2,還有SDRAM,待價而沽22F 06/22 18:15
snpr        : 一些老電子產品吧?不需要太好的就還是有人需要,23F 06/22 18:15
snpr        : 畢竟便宜
neilisme    : 炒到DDR2就太扯了25F 06/22 18:15
goddamnhuge : 連夾娃娃機都在用DDR3了 DDR2是放在誰老媽骨灰罈裡?26F 06/22 18:16
codehard    : 什麼時候輪到SDRAM27F 06/22 18:16
starfishfish: 下一波要漲真空管了嗎(!?28F 06/22 18:16
oyaji5566   : 我這兩條用了10年的兩條4G同顆粒跑雙通道的DDR3現29F 06/22 18:16
oyaji5566   : 在算你1萬就好
kidd085     : 出貨31F 06/22 18:16
j32072      : 記憶體魚鰓32F 06/22 18:16
julian42    : 現在布局ddr1 來的急嗎33F 06/22 18:16
snpr        : 一些兒童玩具放一些兒歌的,那種需要啥3以上的,錢34F 06/22 18:17
snpr        : 太多
Xration     : 幹脆買美光閃迪就好36F 06/22 18:17
GingFreecss : ......DDR237F 06/22 18:17
david3033   : DDR2可是我在網咖打信長跟跑跑卡丁車的時期欸38F 06/22 18:17
runedcross  : 是要挖flash下來嗎39F 06/22 18:17
jvor0719    : 我主機的DDR2 終於有人要了40F 06/22 18:17
ccdrv       : ddr2 還有人在用嗎41F 06/22 18:17
Jameshunter : 手上還有兩條做紀念的4MB RAM42F 06/22 18:18
pc0501      : 傳產很多老設備還在用DDR243F 06/22 18:18
necrophagist: ?44F 06/22 18:18
daniel6412  : 這太唬了吧45F 06/22 18:18
fp737       : 爾必達,奇夢達,回來吧46F 06/22 18:19
xm31mark    : 你等等 我回家挖給你47F 06/22 18:19
k1222       : 骨董也要炒喔48F 06/22 18:19
tonypong    : 唬爛文,割韭菜的吧49F 06/22 18:19
tonypong    : DDR2 狗都不要
qweertyui891: DDR2就真的有點過分了51F 06/22 18:19
Jameshunter : 今夕是何年52F 06/22 18:19
tony15899   : 我還留著 發財了53F 06/22 18:19
moon128     : SOC用的吧 DDR3搶不到往下搶了54F 06/22 18:20
ahq123      : DDR3就已經很扯了 DDR2 認真?55F 06/22 18:20
stupigII    : 我的DDR 3可以拿出來賣多少?56F 06/22 18:20
cjo76223    : ddr157F 06/22 18:20
akira01     : ddr2現在能幹嘛?58F 06/22 18:20
oyaji5566   : 蛤,我剛剛看成DDR3就推文了,重看一次他媽的是DD59F 06/22 18:21
oyaji5566   : R2,這東西20年有了吧,華爾街不要太唬爛了
debris      : 夢回DDR2???61F 06/22 18:21
onekoni     : 相信62F 06/22 18:21
SphereDavid : DDR2還有地方插?63F 06/22 18:22
castorhome  : DDR2還有喔64F 06/22 18:22
gremon131   : 真假 我收納盒還有幾條65F 06/22 18:23
slluu2      : 這不是出貨文 什麼才是66F 06/22 18:23
Waitaha     : 太誇張了67F 06/22 18:23
kenro       : DDR2也行喔?68F 06/22 18:23
g9911761    : 還有生產這些的設備?69F 06/22 18:24
misthide    : 現在哪裡的機台還在用DDR2?????70F 06/22 18:24
asidy       : 蛤...我家裡生灰記憶體有價了???71F 06/22 18:24
pttrr       : 力積電上看三位數72F 06/22 18:24
fdkevin     : 現在是要炒到1?73F 06/22 18:25
bairn       : 誰在產DDR2?74F 06/22 18:25
akira01     : ddr2主機板要不要順便生產一下?75F 06/22 18:25
Kerwinyang  : DDR2?不要騙我喔76F 06/22 18:26
weiber82    : 要來囤算盤了77F 06/22 18:26
Diaw19      : 之前晶豪科炒到1XX時,不是有人說過有些便宜家電類78F 06/22 18:26
Diaw19      : 還在用DDR2?
amig0123    : 我看了一下今天日期 2026-06-2280F 06/22 18:27
tonypong    : DDR2 要用什麼主板插?81F 06/22 18:27
tonypong    : 別鬧了,狗都不要的東西
reall860523 : DDR2騙誰…83F 06/22 18:27
sabishikuma : 太喇叭了吧=  =84F 06/22 18:27
reall860523 : 媽的DDR2都比少年股神還老了85F 06/22 18:28
vdrenike    : 真的假的,啥東西還在用這個?家電?86F 06/22 18:28
sean0212    : 3就很扯了,誰還要用DDR2 騙鬼喔87F 06/22 18:28
ibanes      : 真.穢土轉生88F 06/22 18:28
ferran      : SD ram:我要復活了嗎?89F 06/22 18:29
sixtyfiveK2 : 我手上還有10年前的DDR2,請問可以拿去當了嗎?90F 06/22 18:29
LipaCat5566 : 懷疑代表會噴91F 06/22 18:29
azhu        : 該回家挖DDR2出來賣了 現貨喔92F 06/22 18:29
chainstay120: DDR2是可以衝三小啦,我家還有幾隻DDR3要不要93F 06/22 18:29
d8511557    : 會不會炒到最後連EDORAM都拿出來炒?94F 06/22 18:30
scheduling  : 我之前DDR3直接丟回收車95F 06/22 18:30
ots625      : 我陳年的要拿出來插了96F 06/22 18:30
gtoselina   : DDR2是我大學還在組7300GT顯卡的年代了耶97F 06/22 18:31
Wishmaster  : ...我開始懷疑過熱98F 06/22 18:31
excercang   : 配給落後國家用倒也不是不可能,只是DDR2的生產線99F 06/22 18:31
excercang   : 還在嗎?
nshnsh      : 我看真的很多人不懂。。。101F 06/22 18:32
madeinheaven: 台灣三流記憶體廠開始亂吹了102F 06/22 18:32
Fezico      : 我埋起來的DDR2真的變成黃金了喔103F 06/22 18:32
cychi       : 笑死 什麼都可以吹104F 06/22 18:32
CYL009      : 幹別鬧 古早記憶體那點容量和頻寬能幹嘛 想要爛貨充105F 06/22 18:32
CYL009      : 斥膩
ceek        : 手上DDR3放了十幾年終於高價出清了107F 06/22 18:32
xbx123      : 聽你在唬108F 06/22 18:32
lepidoptera : DDR2 古董也漲價喔…109F 06/22 18:33
Fezico      : 好像有兩三條不知哪來的667,便宜出110F 06/22 18:33
bpq302302   : 古老科技還能運轉111F 06/22 18:33
sunday0913  : 不是給你拿來插的那種記憶體112F 06/22 18:33
leon1757tw  : 蛤?113F 06/22 18:33
evergreen94 : 笑死 我家有四條啦 歡迎高價收114F 06/22 18:33
leon1757tw  : DDR3 都很唬爛了 還ddr2?115F 06/22 18:34
capcombio   : 這老古董還有人做??116F 06/22 18:34
saiboos     : 我這還有十條4g...117F 06/22 18:34
DUSTWAVE    : 舊電腦上面的DDR2賣人之後再拿來買股 可以喔118F 06/22 18:34
multithread : 力積電現在什麼題材都有它119F 06/22 18:34
a71085      : 8個月前幫老電腦買的DDR3 8G一根200 現在看同家賣的120F 06/22 18:34
a71085      : 一根到500了
qazbamboo   : 年初買到晶豪科的我該翻身了吧122F 06/22 18:35
Transposon  : 太故意了吧123F 06/22 18:35
Fezico      : 這世界終於瘋成我想像不到的樣子惹124F 06/22 18:35
aloness     : 可以再扯一點…125F 06/22 18:36
kevin1732   : SDRAM趕快缺貨126F 06/22 18:36
pudge       : 好可怕的新聞,以後會不會機車鑰匙忘記拔,只有記憶127F 06/22 18:37
pudge       : 體鑰匙圈不見?
fafcfh      : 記憶體沒有未來,明天跌停!129F 06/22 18:38
ben6421463  : 有D的都吹, D的意志130F 06/22 18:39
jack1042    : 如果是20年前出產的大型老機台確實有可能還在使用131F 06/22 18:39
knml        : 蛤?20年前的東西132F 06/22 18:40
FiveSix911  : 古董?133F 06/22 18:40
epidemic000 : ddr2 ??????134F 06/22 18:40
livewater   : 我手上有四隻DDR2 2G,E8400時代的產物135F 06/22 18:41
excercang   : 這消息是在告訴大眾,記憶體股還會漲很長一段時間136F 06/22 18:41
perry201046 : 幹你娘DDR2 化石麼137F 06/22 18:41
ipadpro2    : 到底是誰在用DDR2…138F 06/22 18:41
coolrock    : DDR2現在是用在哪?139F 06/22 18:41
livewater   : DDR2相容性很差,同品牌還要同批顆粒才能一起用140F 06/22 18:42
HarukaLM    : DDR2...噴爛141F 06/22 18:42
joeduck     : 文藝復興142F 06/22 18:42
leon1757tw  : 775老古董可以挖出來了143F 06/22 18:42
Jerry469 
Jerry469    : 來了144F 06/22 18:43
kasim780726 : 韭菜趕快來給割,一天一張晶豪科145F 06/22 18:43
omanorboyo  : 太唬爛了 硬要炒146F 06/22 18:43
Jerry469 
Jerry469    : 相信黃董147F 06/22 18:43
akira01     : ddr2本來想丟了,但現在看來留著好148F 06/22 18:43
livewater   : 18年前組電腦就是DDR2,好懷念啊149F 06/22 18:43
house911    : 照這樣下去   是不是要重回石器時代   ??150F 06/22 18:44
explora26   : 老實說很多工業人機介面還在用SDRAM151F 06/22 18:45
furnaceh    : DDR2也有人要152F 06/22 18:45
g27834618   : 垃圾都黃金炒喔153F 06/22 18:45
jeff0010053 : 靠邀 我要去回收場拆電腦了154F 06/22 18:45
a71085      : 說到記憶體 這種去收公家機關淘汰電腦應該很好拆155F 06/22 18:46
G8AJ        : 太扯了啦 DDR2用在哪裡 騙弱智嗎156F 06/22 18:46
livewater   : intel 775腳位主機板,超經典的產品157F 06/22 18:46
zzz50126    : 放電視晶片用嗎?其他想不到了158F 06/22 18:47
livewater   : 那時候intel稱霸pc、筆電市場,AMD市佔率只剩2成159F 06/22 18:47
DonDonFans  : 記憶體現在還是魚頭?160F 06/22 18:49
DonDonFans  : DDR2連二手裝機仔都不會拿來用的東西也缺貨
bravery1117 : 我回家挖一下報廢的主機看看162F 06/22 18:49
godofaluba  : 感謝皮衣刀客 讓大家換電腦的成本大增163F 06/22 18:49
pikachu123  : Ddr2 能幹嗎164F 06/22 18:50
jerrychuang : 誰在用ddr2?165F 06/22 18:51
wendellchen : 扯翻了166F 06/22 18:51
aloness     : 要炒股票直接炒就是了,放這種智力測驗用新聞幹麼167F 06/22 18:51
kenndy      : 誰拿ddr2裝新機??168F 06/22 18:51
afjpwoejfgpe: DDR2確定現在的機組還能相容???169F 06/22 18:51
misthide    : 還有人在用不代表就會出量 有什麼理由需要反璞歸真?170F 06/22 18:52
finn138159  : 我的DDR2可以賣錢了嗎?171F 06/22 18:53
yipi1357    : ddr2有人在用?172F 06/22 18:54
excercang   : 這些用的都是特規的173F 06/22 18:54
Vanquze     : 明天力積電再拉一根!?174F 06/22 18:54
f1731025    : 今夕是何年175F 06/22 18:55
furnaceh    : 以前都丟了 不會說56k modem也可以賣錢啊176F 06/22 18:55
KLC24       : 確定的話我要去回收場挖寶了喔177F 06/22 18:56
m791017     : DDR2到底有啥用...178F 06/22 18:56
bucket10Y   : 現在還有DDR2?== 要去非洲搬是不是179F 06/22 18:56
jagger      : DDR3表示:180F 06/22 18:56
bcismylove  : ddr2也有人要 不要唬我欸181F 06/22 18:57
xkso        : 我地下室老電腦ddr3誰要收?182F 06/22 18:57
hypoge      : 太扯了183F 06/22 18:57
ysy2003     : 感覺有點類似車用特規邏輯 只是舊了很多@@184F 06/22 18:57
ysy2003     : 然後量 應該很難多吧?
wtfconk     : DDR2還有哪些裝置在用?還跑得動?186F 06/22 18:58
sunday0913  : 推文是不是很多人棒康晶豪科跟力G wwww187F 06/22 18:58
lolicat     : 是缺到2030喔 老黃還說看不到盡頭欸188F 06/22 18:58
qoo60606    : 還沒轉型的都賺到了189F 06/22 18:59
boringuy    : 我穿越了嗎?看來穿越失敗了190F 06/22 18:59
liangnet    : ddr2容量有限191F 06/22 19:00
lp1417      : 幹你娘騙鬼 工業垃圾DDR3都不一定有人要還2192F 06/22 19:00
ll2233445566: 鬼故事……193F 06/22 19:01
stlinman    :  DDR2 還有機板可以插嗎?194F 06/22 19:02
stlinman    :  DDR3 至少還有再出新的板子!
ALDNOAH5566 : SDRAM要不要加入196F 06/22 19:02
wickham15   : 炒股票的吧 有人要下車摟197F 06/22 19:03
aimgel      : 老古董能幹嘛198F 06/22 19:03
al311166    : 會輪到五環色碼電阻噴嗎199F 06/22 19:04
poco0960    : 蛤?200F 06/22 19:04
guagua1101  : 我筆電拆下來賣好了 笑死201F 06/22 19:04
m791017     : 現在老電腦都已經是DDR3快不行了 DDR2絕對古董..202F 06/22 19:05
dinty0327   : 真的假的啦ddr2203F 06/22 19:05
super0949   : ddr2 100%是泡沫 誰要這老古董204F 06/22 19:05
wsx26997785 : 我DDR2電腦從2008用到今年5月掛了  是還能用啦205F 06/22 19:06
bensonla    : 笑死DDR2206F 06/22 19:07
wsx26997785 : 還是能玩一些古老遊戲  或者看影片及上網等207F 06/22 19:07
elvis222    : DDR2 不要騙了啦208F 06/22 19:07
henry821001 : 笑死209F 06/22 19:07
fly0204     : 今夕是何年啦 幹210F 06/22 19:07
wsx26997785 : 但遊覽器分頁不能太多  不燃遊覽器會卡好幾分鐘211F 06/22 19:08
bizer       : 我的ddr3可以拿出來買了嗎??212F 06/22 19:08
cphe        : 太扯了   要騙韭菜了213F 06/22 19:08
iamaq18c    : DDR2 ?????????????????????214F 06/22 19:08
kamihio     : 連DDR2也缺 確定ai需要?215F 06/22 19:09
wsx26997785 : 現在我買新電腦了  現代款AMD系列  記憶體32G DDR5216F 06/22 19:09
leiouter    : 今天是2026年吧???217F 06/22 19:09
kamihio     : 要回老家拆主機了218F 06/22 19:09
bij831      : 舊電腦重反農藥219F 06/22 19:10
charmingpink: DDR2 誰上車誰傻B220F 06/22 19:11
wsx26997785 : DDR2是2007年後才開始標配  所以天堂是最初DDR時代221F 06/22 19:12
ivo88114    : DDR2笑死 出貨文222F 06/22 19:12
ChungLi5566 : LGA775的cpu又要拿出來賣了嗎223F 06/22 19:13
sushi11     : 下一篇,機械硬碟224F 06/22 19:14
eddy13      : 連網通設備都早就是DDR3了,DDR2現在是用在哪裡?225F 06/22 19:14
photow      : 這也太誇張,想騙人也不是這種騙法。226F 06/22 19:14
power82717  : http://i.imgur.com/I4dHyEp.jpg227F 06/22 19:15
power82717  : 你乾脆說這個也要漲價(?
[圖]
lauxc       : 我的庫存終於可以賣了229F 06/22 19:16
cutekenny   : DDR2,倉庫垃圾桶很多230F 06/22 19:16
ch8426zer   : DDR2也能炒,還有什麼不能炒的?231F 06/22 19:17
snaketsai   : 一些非常lowend的還在用,但我是不相信連這個都缺232F 06/22 19:17
leterg      : 磁帶都還在出,DDR2算甚麼?233F 06/22 19:19
c928        : 假賽吧,還在ddr2234F 06/22 19:19
nfsong      : DDR2 ??235F 06/22 19:19
nfsong      : 我不信
jialin6666  : DDR4/3 單晶片,工業還要用。DDR2 ???237F 06/22 19:20
nfsong      : 誰有DDR2 的 站出來238F 06/22 19:20
pda2001     : 下一波SD Ram239F 06/22 19:20
bravery1117 : ddr2 當年intel 噴火龍cpu...240F 06/22 19:21
james5271   : 磁碟片要穢土轉生了嗎241F 06/22 19:21
nfsong      : 現在誰還有 LGA 775242F 06/22 19:21
qwe584632   : 出貨文243F 06/22 19:21
Ogrish      : 電子垃圾都能變古董   了不起244F 06/22 19:22
wsx26997785 : 我有DDR2  我今年上半都還在用DDR2 45針腳CPU電腦245F 06/22 19:22
lalabear520 : 這邊有冤魂嗎~246F 06/22 19:22
bj45566     : 給歐洲人用 DDR2 就夠了,反正他們也不事生產、混吃247F 06/22 19:23
bj45566     : 等死
vimiq       : 有可能嗎?249F 06/22 19:23
harrychen413: 力積damn本週破百 不要不信!250F 06/22 19:23
f1731025    : 什麼時候要開始炒EDO ram251F 06/22 19:24
nfsong      : intel core 2代 和4代  幾乎輾壓775  應該是沒剩了252F 06/22 19:24
nodefence   : 還有出ddr2?253F 06/22 19:24
alex01      : 還是有工業設備會用D2254F 06/22 19:24
wdpone5541  : 垃圾新聞應該抓去關255F 06/22 19:24
area8       : 是有人會用ddr2跑AI喔?256F 06/22 19:25
wsx26997785 : 打錯是775針腳沒錯  CPU是45製程  記錯257F 06/22 19:25
alex01      : 某個信託還有客戶資料存在磁片裡面,D2什麼的我根本258F 06/22 19:25
alex01      : 覺得還好
wake7078    : 錸德:這邊有一億桶藍光DVD  晚了就沒有260F 06/22 19:25
nfsong      : wsx 大 不是工作用吧  就是玩而已261F 06/22 19:25
nfsong      : XP 電腦 早就淘汰光了
nfsong      : 資安 不允許
wsx26997785 : 不可能跑AI 我用老電腦DDR2開遊覽器都很吃力了264F 06/22 19:26
wsx26997785 : 普通文書機 上網及看影劇用  系統是已停更得WIN7
nfsong      : 上市櫃 公司 要過資安 ISO 不可能有這種東西266F 06/22 19:27
Arkzeon     : 這是給日本食古不化企業用的嗎267F 06/22 19:27
nfsong      : wsx 用這台電腦的需求是?268F 06/22 19:27
ymx3xc      : 還看的到DDR2?269F 06/22 19:28
Squtyt346   : 這什麼鬼 出貨文嗎270F 06/22 19:28
nfsong      : 連供應商 都要填資安調查了271F 06/22 19:29
searchroy   : 郵局部分業務還有在磁碟片272F 06/22 19:29
wsx26997785 : 回N大 普通文書機  學生時代用到大叔  都自己修理273F 06/22 19:29
NexusPrime  : 太扯啦,DDR2??274F 06/22 19:30
nfsong      : 那就是 玩情懷而已275F 06/22 19:30
amows       : DDR2耶 這顆粒要給誰用? 無敵CD-65嗎?276F 06/22 19:30
wsx26997785 : WIN7停更 所以裝卡巴斯基護電腦 常攔截外國IP掃描埠277F 06/22 19:31
wsx26997785 : 回N大 現在壞了因主機板材料買不到  所以組新電腦了
gn00715334  : 能用ddr2的東西也都是很舊的產品吧279F 06/22 19:32
DCC1609     : 20幾歲的人可能都沒看過ddr2了280F 06/22 19:33
x6urvery    : 炒作成這樣 真他媽的難看281F 06/22 19:34
qoo10067    : DDR2 還有人在用嗎? 10幾年前產物282F 06/22 19:34
adamk2      : 真的嗎 我要回老家拆電腦了XDD283F 06/22 19:34
nfsong      : DDR3 單條8G  取代DDR2 蠻順利的284F 06/22 19:35
qoo10067    : 主機板早就絕版285F 06/22 19:35
bunjie      : 我們穿越了嗎286F 06/22 19:37
Paulsic     : 蠻唬爛的拆機貨一堆也沒主機可用287F 06/22 19:38
wsx26997785 : 找機會把老電腦修好 只是主機板電容爆了 其他沒壞掉288F 06/22 19:39
Paulsic     : 會不會是主力要拉高出貨289F 06/22 19:39
wsx26997785 : 畢竟陪伴快20年的伙伴  放在家供著290F 06/22 19:40
shijh       : DDR3我還信 DDR2?291F 06/22 19:40
dirtyroot   : 因為沒人在做 機器還在用吧292F 06/22 19:40
realbout    : 再說連ddr都要從墳墓裡爬出來了293F 06/22 19:41
yunf        : 不要瞎掰,好嗎?294F 06/22 19:43
one2three3  : 我有五條DDR3拜託請收295F 06/22 19:43
wsx26997785 : 現在DDR5比較帥還會發光  DDR2真的過氣了296F 06/22 19:44
f396761440  : 現在還有什麼會用到ddr2?297F 06/22 19:44
cocolico    : 我這還有一些祖傳的EDORAM有機會嗎?298F 06/22 19:46
takuma      : DDR2力積電 我有技術299F 06/22 19:46
NowQmmmmmmmm: 都快入土的古物了300F 06/22 19:49
talrusha    : 該不會DDR1也在暖身了301F 06/22 19:50
maniaque    : 利基記憶體應該都是 x32 or x64(兩顆或一顆就可用)302F 06/22 19:50
rcro        : 實在不懂幹嘛搞這種把人當白癡的新聞…明明就一直303F 06/22 19:51
rcro        : 漲了 何必亂搞一通
aaronpwyu   : 吹好吹滿305F 06/22 19:53
roy12345    : …306F 06/22 19:57
doublecc    : …..307F 06/22 19:59
kenny0317   : SDRAM還是EDORAM會不會也……308F 06/22 20:02
aimlin      : pc-133記憶體的含金量還在上升309F 06/22 20:02
dxoverdt    : WTF310F 06/22 20:02
keltt       : 身為豪哥的股東,不得不說他這幾個月超廢的311F 06/22 20:03
omanorboyo  : 報這種新聞的記者不用抓去關嗎312F 06/22 20:04
ian41360    : 我要去倉庫翻舊機了…313F 06/22 20:04
justin531xx : 唬爛 DDR2...314F 06/22 20:05
bonaqabo    : 等下我先去收一些SDRAM嘿315F 06/22 20:07
EXUAN       : 我還有DDR316F 06/22 20:08
honafire    : 支援DDR2的CPU都已經停產了怎麼還再DDR2@@317F 06/22 20:09
A1pha       : 我床底下應該有兩條,還有一張7600gt318F 06/22 20:09
jim272272   : 我要把小時候玩大富翁的電腦拆一拆了319F 06/22 20:10
DINGAU      : 下個題材:速寫紙  手抄比記本 (榮成)320F 06/22 20:12
mmchen      : 這…321F 06/22 20:16
Huskyyy     : 這時代用DDR2   一樣的價格只能買到20年的產品322F 06/22 20:16
ndtoseooqd  : 家裡好像有全新未拆的DDR3323F 06/22 20:17
flysnow888  : 他要裝在哪?324F 06/22 20:18
nick202153  : ddr2是要缺什麼意思的?325F 06/22 20:19
whitedeath  : 華邦要噴噴嗎326F 06/22 20:20
love80      : 下一篇 萊德缺貨327F 06/22 20:21
ysy2003     : 你各位手上的DDR2 DDR3都不會是廠商要的規格328F 06/22 20:22
ysy2003     : 省省吧
HAYABUSA1207: DDR2????330F 06/22 20:22
Yoimiya     : 這是2026?331F 06/22 20:22
NexusPrime  : 抽屜來找一下看看有沒有332F 06/22 20:23
Altair      : 唬爛文嗎?333F 06/22 20:24
jk01        : 存為王,不要不信334F 06/22 20:24
fix78       : DDR2?認真??335F 06/22 20:28
hcwang1126  : 有些嵌入式系統之前因為DDR3停產才升級DDR4 現在又336F 06/22 20:28
hcwang1126  : 要降回去了
njjroom     : 太早清掉家裡的舊零件,嗚嗚……338F 06/22 20:28
UOG7        : 缺到連DDR2也要,快輪到祖傳的記憶體出來了339F 06/22 20:30
eknbz       : 下一波漲486 不要不信340F 06/22 20:30
zen0812     : 茂德要從墳墓爬出來了嗎?341F 06/22 20:35
jkokpcu     : ddr2是什麼淘汰的製程確定耶?342F 06/22 20:37
edwinrw     : DDR2是那年的產品我都忘了 天啊343F 06/22 20:38
f99999993   : 豪洨344F 06/22 20:38
js850604    : DDR2這什麼古老的詞彙345F 06/22 20:39
honafire    : https://imgur.com/a/X4keTjo 請出價346F 06/22 20:42
[圖]
dante110059 : 哇靠 DDR2347F 06/22 20:48
skery3188   : 蛤348F 06/22 20:49
lepidoptera : 從古代穿越過來的 會以為現在是2004年...349F 06/22 20:49
energy100203: 靠北 缺到要古早商品了喔350F 06/22 20:55
honafire    : https://imgur.com/a/Su7heTx 這樣財富自由了嗎351F 06/22 20:56
[圖]
pttfrasier  : 穢土轉生都是真的352F 06/22 20:57
Somebody99  : ddr45爆幹貴阿,小dsp ddr2就很夠了353F 06/22 20:58
sakeru      : 真假連ddr2都可以炒354F 06/22 20:59
tym7482     : 認真?355F 06/22 21:00
a104018     : 時光機發明失敗.jpg356F 06/22 21:01
ncuephysics : 又穿越了357F 06/22 21:03
mave0       : DDR2 ???358F 06/22 21:06
Paulsic     : 早知道就不丟了359F 06/22 21:12
a7173661736 : DDR2 WWWW真的假的360F 06/22 21:12
Feriohan    : 真嘟假嘟…我不信ddr2做出來還有板子可以插361F 06/22 21:14
polestar0505: 不會哪天連DDR都跑出來了吧362F 06/22 21:14
moon999tw   : 蛤 DDR2 科技要退二十年嗎363F 06/22 21:16
ccbbaa      : 這不太可能 cpu主板根本不支援阿!!!!364F 06/22 21:18
vapour1001  : DDR2是古董了吧!確定這也能炒?365F 06/22 21:20
vmcjormp    : 二手回收商賺爛366F 06/22 21:21
a0808996    : 炒股炒到ddr2 笑死 先不說記憶體了367F 06/22 21:23
a0808996    : 我就問主板還有哪個廠商在生產?
GOPAPA      : 吹牛,ddr3還比較合理369F 06/22 21:24
stocktonty  : 會不會連SDR都要漲了370F 06/22 21:25
david9066011: DDR2誰在用?371F 06/22 21:26
Kenneth10   : 真假啦 超級久以前372F 06/22 21:29
YOLOO       : DDR2用送的都沒人要了 騙誰啊373F 06/22 21:29
s39411143   : 要不要先先預收DDR一代的374F 06/22 21:32
eriker      : 這誰要買…375F 06/22 21:32
iamandy630  : 人家在研發進步向上爬 短視台廠向下挖糞坑賺邊角料376F 06/22 21:34
IRPT001     : Win11認得嗎377F 06/22 21:36
bonaqabo    : SDRAM先來囤一點378F 06/22 21:37
weltschmerz : 我要回老家拆電腦了==379F 06/22 21:40
slayptter   : 翻譯:一直噴380F 06/22 21:50
RayTn       : 現在ddr2也要喊?糕點真的要來了381F 06/22 21:56
popptt      : ddr2是三小.....382F 06/22 21:59
randy061    : 現時 DDR2 到底是要用在何處?383F 06/22 22:00
slimfat0202 : 我倉庫一堆,拿出來賣384F 06/22 22:01
Xargon0730  : 鬼扯385F 06/22 22:02
roseritter  : 廢鐵回收  收回去解焊386F 06/22 22:03
ter2788     : 吃屎啦 各種唬爛387F 06/22 22:04
ter2788     : 這種垃圾也能扯
yeay        : http://i.imgur.com/Eqi8XoM.jpg389F 06/22 22:16
yeay        : 有人要收嗎
[圖]
roger840410 : 公司報廢庫房大概有3,40條ddr2391F 06/22 22:19
letyouselfgo: P拉最好DDR2還有人在用392F 06/22 22:31
t81511270   : 有點騙== 當大家都沒電腦常識  我要去拆老電腦了393F 06/22 22:38
cchen       : 太急了394F 06/22 22:43
windfeather : 白痴新聞,要找到能插DDR2的還比較難395F 06/22 22:44
windfeather : 吹一下DDR3還有一點點道理
windfeather : 十年前的電腦都不一定是插DDR3了
bravery1117 : 遙望當年的660 680 730 760等高cp顯卡QQ398F 06/22 22:45
wildwoof    : 用DDR2的設備現在還跑得動? DDR3我們都不收了399F 06/22 22:49
ejru65m4    : 好歹也3吧400F 06/22 22:52
ejru65m4    : 10年前組差不多是3
snaketsai   : 工業的需求一直都有,也不是排插的直接焊在板上402F 06/22 22:53
snaketsai   : 但我也不覺得會缺料
s920355     : 我ddr3當垃圾丟了404F 06/22 23:02
acgotaku    : 上古神獸復活了405F 06/22 23:04
acgotaku    : 把光華商場可能沒賣 要去古董行問看看
fcz973      : 媽的我的d3都鑽孔做吊飾了有人用d2407F 06/22 23:06
netsphere   : DDR2主流時期約2005到2009,快20年前了…408F 06/22 23:11
applejone   : 我手上一堆409F 06/22 23:13
lin80673    : 20年前的產品也要炒 太扯410F 06/22 23:19
JoSiRiUsJo  : 又有黃董局411F 06/22 23:28
TIPPK       : 我好像有2gb的ddr2 667?412F 06/22 23:28
kilo7       : 再炒下去 雞液體都出來了413F 06/22 23:35
whynot0629  : 消費性dram不是給你們插電腦的,是給嵌入式系統消費414F 06/22 23:36
whynot0629  : 性產品用的
derekjj     : 哇靠 老主機的價值都在記憶體上了416F 06/22 23:41
exceedMyself: ????????????????????????????417F 06/22 23:48
hsiao15165  : 老電腦要靠記憶體大翻身嗎?418F 06/22 23:52
hutten      : ???419F 06/22 23:59
wtfconk     : 這種新聞是騙電腦小白炒股用的吧420F 06/23 00:06
smallpig02  : 我這邊7台DDR2桌機,怎了嗎xd421F 06/23 00:08
ginhwa      : 幹你娘這擺明就惡意烘炒的XDD422F 06/23 00:12
KOKEY       : 哇,一直向下要貨423F 06/23 00:18
nomosa      : 夢迴2008424F 06/23 00:30
qqq5890003  : 蒿洨425F 06/23 00:30
TJGE        : 看推文,我只能說不在記憶體行業的真的都不懂,D3/426F 06/23 00:43
TJGE        : D2這兩季的漲幅不是你們能想像的
bigair888   : 狂,這設備太久了吧428F 06/23 00:52
wowjesus    : 笑死 這什麼過氣產品429F 06/23 01:33
yaes111     : 2????430F 06/23 01:51
n555123     : 蛤431F 06/23 06:26
s8911090    : 蛤?432F 06/23 07:23
lisachen0330: DDR2…?433F 06/23 07:47
centaurjr   : DDR2還有晶片在支援? 認真?434F 06/23 08:36
centaurjr   : DDR3是一堆便宜晶片嵌入式在弄....2是誰在用?
centaurjr   : 囤貨也沒用吧  人家要的是顆粒甚至包進CPU的 又不是
centaurjr   : 桌機用的
AdomiZA     : 家裡印象中還有加拿大組裝的超古董記憶體,可拿來438F 06/23 08:48
AdomiZA     : 當紙鎮用
AdomiZA     : 印象是DDR2或更古早規格,用在山寨麥金塔上的
PotatoPill  : 一堆家電用DDR2好嗎...441F 06/23 11:31
PotatoPill  : 幾千塊的家電跟你用DDR3阿, 用就賠死
PotatoPill  : 這新聞資訊可以觀察未來民生家電會不會漲價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117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