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2 12:52:17
看板 Stock
作者 TCB006 (\存股合庫/\榮耀呆灣/)
標題 [新聞] 逾192億元 部會狂編無人機預算
時間 Sun Jun 21 20:09:37 2026



文章標題 請使用 原新聞標題 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

原文標題: 逾192億元 部會狂編無人機預算

原文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9578555
逾192億元 部會狂編無人機預算 | 政治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圖]
行政院日前提出「國防自主無人載具採購特別條例」草案,匡列二一○○億元採購無人機。而盤點今年度中央總預算,各部會也出現一窩蜂編列無人機預算的現象,初步統計逾一九二億元。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林沛祥質疑,突然大舉採購,讓人想起「綠電神話」,賴政府不能把無人機當成下一個預算提款機。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陳清龍 ...

 

發布時間: 2026/6/21

記者署名: 唐筱恬、王小萌、屈彥辰、李人岳

原文內容:
行政院日前提出「國防自主無人載具採購特別條例」草案,匡列二一○○億元採購無人機
。而盤點今年度中央總預算,各部會也出現一窩蜂編列無人機預算的現象,初步統計逾一
九二億元。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林沛祥質疑,突然大舉採購,讓人想起「綠電神話」,
賴政府不能把無人機當成下一個預算提款機。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陳清龍表示,納稅錢
都是人民的血汗錢,無人機絕對不是為買而買,更不能獨厚綠友友。



國防部編逾百億元居首

立法院正審查今年度中央預算,盤點中央各部會預算書發現,各部會狂編無人機經費。國
防部從陸海空、憲兵到軍備局都規畫要採購,預算超過百億元,居各部會之首。

此外經濟部補助工研院、國內團體、縣市政府和業者發展無人機,也要花六十一億元,教
育部花九億元補助各縣市和學校推動無人機課程。

內政部、海委會、農業部和國科會各花兩億元,海委會用於購買岸際雷達、旋翼型無人飛
行載具、艇筏等;農業部購買無人機用於碳匯測計計畫、補助大專院校及民間團體推動無
人載具防治紅火蟻等;國科會預計自製及外購深海工作級水下遙控無人載具、加速太空科
技產業等。



四大國營事業大肆採購

值得注意的是,虧損累累的四大國營事業,同樣大肆採購無人機,其中台電編列八千八百
萬元、中油一千九百萬元、台糖公司八百八十萬元、台水公司三五○萬元,共一億一千九
百卅萬元。



白質疑編預算再生計畫

陳清龍質疑,各部會編列大筆無人機預算,但用途不明、計畫空泛,讓人懷疑是先編預算
、再生計畫。在國營事業方面,經濟部補貼國營企業上億元,重複購買原本就已經編列於
公務預算的無人機,到底是實際有需要,還是只是上面有交代?


林沛祥表示,國民黨團支持無人機產業發展,也支持國防、救災、巡檢等領域善用無人機
技術,但不支持無人機預算無人監督;現在各部會加總編列一九二億元採購無人機,問題
不在於預算規模,而在於需求是否真實、用途是否合理。


林沛祥質疑,這種「看到熱門產業就搶著編預算」的現象,讓人不禁想起綠電、光電一窩
蜂上車的場景。當年有人說「種電」救台灣,後來卻變成種出了弊案和爭議,現在如果變
成「有預算就買無人機」,那恐怕飛起來的不只是無人機,還有浪費公帑的風險。


心得/評論:
政府編192億預算,要買玩具飛機!! 玩具飛機概念股明天開盤即漲停!!

雷虎、中光電、漢翔、亞航、長榮航太!!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173.202 (臺灣)
※ 作者: TCB006 2026-06-21 20:09:37
※ 文章代碼(AID): #1gDzI4i6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043780.A.B06.html
HiuAnOP     : 不然去當兵1F 06/21 20:11
crazydj     : 小吃店概念股2F 06/21 20:11
speady      : 軍工套牢一狗票人了,別再騙了3F 06/21 20:12
brain9453   : 嗨大回國先抓進去2週4F 06/21 20:12
TureCooler  : 銘旺科咕嚕咕嚕5F 06/21 20:12
thetide0512 : 真的別碰台灣軍工股 沒必要拿荷包賭博6F 06/21 20:13
hsiao15165  : 真的很誇張,又要百工百業了嗎7F 06/21 20:13
Hamchen     : 小吃部跟設計公司都得標了,再來換誰? 畜牧公司?8F 06/21 20:13
yobaoliao071: 軍工都停損了啦9F 06/21 20:14
Brown1010   : 碳基準備好了,党的人準備碳吉羅10F 06/21 20:15
jokem       : 台灣軍工算了吧 美國的不香嗎11F 06/21 20:15
sonny0927   : https://i.mopix.cc/trdldJ.jpg12F 06/21 20:16
[圖]
speady      : 雲豹、大同都躺在地上了,朝小野大根本不可能有穩定13F 06/21 20:16
speady      : 的政策利多
shin0924    : 準備好了15F 06/21 20:17
s555666     : 增強國防的預算,立法院不喜歡,過不了的16F 06/21 20:18
brian040818 : 跟火箭一樣 能賺到一波就夠了17F 06/21 20:19
vcooter     : 又要A多少。。18F 06/21 20:19
jerrychuang : 賺翻了19F 06/21 20:20
m50205811   : 中碳能漲一下嗎20F 06/21 20:21
Skydier     : 有綠電的前車之鑑就是該擋21F 06/21 20:23
Rickyyy     : 盧秀燕江啟臣強力呼籲過件,應該是要發財?22F 06/21 20:24
WANGSH      : 能喝多少牛奶23F 06/21 20:25
Waitaha     : 水好深24F 06/21 20:26
UrFather    : 牙控嘿機☺25F 06/21 20:26
mark60917   : 茶葉行、小吃店準備好了!26F 06/21 20:26
homerunball : 小吃店贏麻了27F 06/21 20:28
theropod    : 那個~你們要不要先去跟台中江、新北李討論一下28F 06/21 20:28
theropod    : 這兩位都想要無人機耶
greatsb     : 全民從小學會玩遙控桿 納入國民教育30F 06/21 20:29
evil0108    : 可以跟烏克蘭合作,有戰場驗證過的。31F 06/21 20:30
chembio     : 留言的中國人有多怕台灣國防自主32F 06/21 20:30
Brown1010   : 股溝一下碳基董事長就懂了33F 06/21 20:30
jokem       : 綠電都甩尾掉海裡去了34F 06/21 20:31
house911    : 蛤 ?   不愧是   ???35F 06/21 20:32
jerrty      : 早餐店36F 06/21 20:32
piece1      : 動物園僅剩那隻要飆了嗎?37F 06/21 20:33
neoa01 
neoa01      : 跟台電一樣,從國會挖不到的,從其他地方挖,台灣38F 06/21 20:33
neoa01      : 是個大金庫,錢淹腳目
Jaspercool  : 軍工股 台灣加值40F 06/21 20:34
TaiwanUp    : 台灣GDP成長10%的秘訣就在於(綠)電力過剩 供參41F 06/21 20:34
apolloapollo: 波滿盆滿42F 06/21 20:35
Jaspercool  : 相信軍工的 可以大買漢翔雷虎給我看一下嗎?43F 06/21 20:35
xam         : 整天笑大陸晶片廠是靠補助跟騙補助,結果反觀......44F 06/21 20:36
xam         : 也是玩同一招
NKUHT       : 柵欄壞掉了46F 06/21 20:36
theropod    : 我是看不懂演哪一齣戲,明明他們的候選人都去拜訪47F 06/21 20:37
iphone9C    : 笑鼠,農委會買無人機撒農藥嗎48F 06/21 20:38
raymond501  : 父子騎驢49F 06/21 20:40
GGINDOWBOW  : 無人機小吃店50F 06/21 20:42
a069275235  : 台電中油台糖台水買無人機要怎麼玩 有人知道嗎51F 06/21 20:42
romanmin    : 撈完綠電,撈軍工,噁心死了這政府...52F 06/21 20:43
pnpncat     : 先把擋國防的那些垃圾下架比較實在。53F 06/21 20:45
dtdon1699   : 無人機還是玩具飛機54F 06/21 20:47
tom1234203  : 無人機不是飛不起來就是飛一下掉下來55F 06/21 20:47
a069275235  : 藍鳥大 你看樓上啦56F 06/21 20:47
totoro7923  : 這些部會用的到無人機??57F 06/21 20:48
tom1234203  : 繼續撈繼續坑58F 06/21 20:48
benothing   : 漢翔很不錯阿,有什麼問題???59F 06/21 20:48
tws80531    : 對祖國來說跟蒼蠅一樣的玩具 又貪汙要撈錢囉60F 06/21 20:50
mcucte      : 伸手要年底大型活動經費61F 06/21 20:51
hihi29      : 這個政府沒救了 扯==62F 06/21 20:52
Gavatzky 
Gavatzky    : 有夠會貪63F 06/21 20:53
fallinlove15: 先編 然後用途都說不清楚 不然就機密64F 06/21 20:53
odddriver   : 原來是這樣要教育部也編65F 06/21 20:54
darkest68   : 莫忘高端66F 06/21 20:54
bear753951  : 很好啊,至少比拿去蓋綠能好多了67F 06/21 20:54
raku        : 才快200億 以軍武的角度來看不多68F 06/21 20:56
EsoogM      : 砍無人機預算真的是自廢武功69F 06/21 20:56
winnie28    : 先是綠電 再來無人機 下一個?70F 06/21 20:56
kusotoripeko: 比風電好些,做老半天結果關鍵零件技術一言難盡71F 06/21 20:57
fallinlove15: 要編可以 但不能亂花錢吧 掏空沒比較好72F 06/21 20:57
kusotoripeko: 台灣很多產業真的是先專心代工比較好73F 06/21 20:57
shine32025  : 現在不是流行陀螺戰士阿  ~~~~~~~~~~~~~~買個陀螺吧74F 06/21 20:58
garyman516  : 又要污多少75F 06/21 20:59
shine32025  : 無人機到底在幹嘛76F 06/21 20:59
shine32025  : 以前不是修法大畫禁航區             不給飛  現在?
shine32025  : 政府好矛盾~
WenliYang   : 可憐吶~79F 06/21 21:00
mdkn35      : 99242980F 06/21 21:00
GUMIGUMI    : 教育跟軍隊一樣不改制,買無人機有用?81F 06/21 21:01
id44kimo    : 正達直接跟美國簽,聰明多了82F 06/21 21:01
lplpyy      : 萬物錢錢錢83F 06/21 21:01
tsaiweili   : 懇請在野黨擋下,人民感謝您84F 06/21 21:03
Jaspercool  : 對啊 不錯啊 多買一點85F 06/21 21:04
ga278057    : 綠電失敗了都不用負責,也太爽86F 06/21 21:08
bignoob     : 網軍通通跑過來了87F 06/21 21:09
justdoit    : 綠電不是一堆藍的汙88F 06/21 21:09
jack0216    : 江啓臣敢擋一下啊89F 06/21 21:09
augustyu    : 電塔巡檢 用無人機飛上去看一圈 似乎很方便90F 06/21 21:10
LipaCat5566 : 應該用國發基金下去投 這樣才能炒股 經濟效益比直接91F 06/21 21:10
LipaCat5566 : 給錢好
haha7456    : 一直拿一直爽 有好拿就拿啊 沒好拿就想辦法拿93F 06/21 21:12
FatSquirrel : 收到打收到!94F 06/21 21:13
STG44       : 很棒95F 06/21 21:13
billy791122 : 乾脆編台積電預算還比較好96F 06/21 21:15
playoffmogi : 以為軍工股利多,結果都被綠友友吸血吸走97F 06/21 21:15
neko0624    : 編的好 支持98F 06/21 21:15
david9066011: 綠電髒兮兮當然要擋99F 06/21 21:15
shain3      : 新纖?100F 06/21 21:16
crazylag    : 看烏克蘭炸俄羅斯炸成那樣 你還能說是玩具 真的厲害101F 06/21 21:17
k255033     : 無人機應該比風電好太多102F 06/21 21:17
ppon        : 小吃店發大財103F 06/21 21:19
fallinlove15: 連下雨天都不能飛的垃圾 的確是玩具阿104F 06/21 21:20
wm55889     : 小吃店 無人機 撈起來105F 06/21 21:22
benothing   : https://i.mopix.cc/Bvex9T.jpg106F 06/21 21:25
benothing   : 無人機蠻不錯的吧,績優股
benothing   : 綠能我覺得等民主黨上台後有機會回鍋
[圖]
cms6384     : 現在才狂編 之前都買了些什麼:)109F 06/21 21:28
Heyer       : 有雲豹無人機嗎 我歐印110F 06/21 21:29
starport    : 真香 你們當中誰不支持的就是同路人111F 06/21 21:31
Albert0912  : 該換人了112F 06/21 21:31
cms6384     : 烏俄戰爭都打多幾年了 為什麼現在才意識到?113F 06/21 21:31
speedman    : XDD114F 06/21 21:32
nb2002      : 故意編來 給藍白擋,可以吵話題115F 06/21 21:33
nbalook     : 真正賺錢的 未必是你想像的那些公司 綠能不是已經116F 06/21 21:33
nbalook     : 示範過一遍了
nb2002      : 沒擋到又可以拿來用 舒服118F 06/21 21:33
low1219     : 嘻嘻 讓你砍的,你砍看看119F 06/21 21:38
BurgessFu   : 新產業不搶 難道跟某黨一起窮120F 06/21 21:39
OAzenO      : 刪到有感121F 06/21 21:40
fernmmm     : 兼做軍工的小吃店122F 06/21 21:43
gwofeng     : 無人機辦公室(虛擬)123F 06/21 21:44
omanorboyo  : 卯起來編124F 06/21 21:45
InTheLAR    : 台水台電能理解 其他不行125F 06/21 21:46
zxlar       : 不都是行政院底下的單位嗎?目標是啥?主軸、分別126F 06/21 21:47
zxlar       : 執行、整合機關?預計期程多久達到?可行性?
zxlar       : 沒有計畫、說明,又要濫編預算、疊床架屋、多頭馬
zxlar       : 車、浪費民脂民膏?
nfsong      : 查一下 那些真的有用  哪些是騙預算130F 06/21 21:52
cuteyuyu1130: 連汽車都造不好的國家說要造無人機,笑死!對岸光是131F 06/21 21:52
cuteyuyu1130: 大疆一家每年的研發費用都超過1300億,我們幾十億灑
cuteyuyu1130: 給幾百個單位每家分幾千萬是要造遙控玩具飛機吧!
nfsong      : 智障政府  最新被抓到100萬  裝潢一個桌子134F 06/21 21:52
nfsong      : 剛開始整天說  沒錢買衛生紙 和電費開燈
KEYSOLIDER  : 哇 新聞本身一間公司都沒有提到 有什麼股點136F 06/21 21:53
nfsong      : 就預算  經不起查  3兆預算  一堆都亂花137F 06/21 21:54
nfsong      : 已經通過的  版本行政院說  執行不了就不執行
nfsong      : 真的智障  正常的政府  會去開源節流
nfsong      : 找那些是亂花的  就砍掉了
redsoxortiz : 無能綠渣黨141F 06/21 21:55
nfsong      : 賴清德政府  把預算吹得老大   3兆歷史新高142F 06/21 21:55
nfsong      : 然後雙手一攤  說不知道哪裡可以省錢  砍預算
nfsong      : 100萬裝潢 一個桌子的還是  到處找麻煩的陸委會
nfsong      : 還在等100萬的桌子 長怎樣
omanorboyo  : 無人機真要說 難度不高 伊朗都能搞一堆了146F 06/21 21:59
nfsong      : 我錯了  好像有澄清是改成會議室147F 06/21 22:00
Westzone    : 果然就一堆柵欄版的在嘴砲,反正這堆舔共仔只要看到148F 06/21 22:01
Westzone    : 武器相關的東西就只會狂吠..可悲的一群
nfsong      : 建議  先照搬烏克蘭的版本  全部抄一套150F 06/21 22:03
nfsong      : 不要學北約  買一堆  然後演習被烏克蘭虐
nobody0522  : 未來就是機器人戰爭 沒開玩笑152F 06/21 22:03
nfsong      : 就是  按照烏克蘭的  先買一套153F 06/21 22:04
nfsong      : 實戰驗證過的
hypoge      : 教育部也有買 是以後要班班有機嗎155F 06/21 22:04
pyh888      : 事欣科漲一下156F 06/21 22:04
nfsong      : 民眾黨  好像有推 無人機足球157F 06/21 22:05
nfsong      : 那個也是垃圾  高單價的浪費政府稅金
youtoo      : 四十年前有人反政府就是因為一堆這種東西,過了四159F 06/21 22:05
youtoo      : 十年結果還是一樣
tom1234203  : 我還添綠仔了 萊爾啦的屎你們也說是香的161F 06/21 22:05
hypoge      : 是說 之前推很大的風電 下場如何 好久沒有消息了162F 06/21 22:06
NoMomoNoLife: 柵欄仔不知道他們的主人都在喊要爭取無人機嗎?163F 06/21 22:06
sunpedro0202: 搞不好在野黨也會提條例XD164F 06/21 22:06
TaiwanNeko  : 怎麼容忍台灣戰力增加,當然是先砍預算165F 06/21 22:08
stocktonty  : 雷虎先來三根166F 06/21 22:09
omanorboyo  : 最後還是會過啦 金額大小差別而已167F 06/21 22:11
AirLee      : 台中吃不到 gg168F 06/21 22:11
nonomei     : 懇求藍白全面封殺軍工股預算169F 06/21 22:11
opp9876     : 變種貪污 最後買一堆貼牌的共產機 小吃店賺爛170F 06/21 22:12
Arlen1991   : 希望全封殺讓那些等著吸血的綠友友死一死171F 06/21 22:14
skery3188   : 政府很有錢喔172F 06/21 22:15
[圖]
 
[圖]
theropod    : 我是不知道誰是綠友友,如果通過的是在野黨草案,175F 06/21 22:20
theropod    : 那還會是綠友友嗎??
zzzzzlss    : 我們政府很有錢啊177F 06/21 22:21
theropod    : 還有台中也有出來喊無人機178F 06/21 22:21
achris0626  : 還要貪…179F 06/21 22:23
cityhunter04: 還在玩具飛機,烏克蘭用這些打爆俄爹…可憐的井蛙180F 06/21 22:24
theropod    : 就看看最後通過的是哪個版本~~~181F 06/21 22:25
lu19900217  : 不到200億餅太小 半導體擴廠隨便一間都超過這數字182F 06/21 22:25
faultless   : 水真他媽有夠深183F 06/21 22:33
iahc5566    : 台灣只能做出玩具飛機啊 前幾樓在崩潰什麼184F 06/21 22:35
a23268744   : 發展無人機是好事,然而翻過來是大疆就不好說了185F 06/21 22:35
iahc5566    : 歐美俄都跟DJI買 你一個鼻屎島要做自己的?吃屎吧186F 06/21 22:36
jack1042    : 這篇根本不是新聞吧 比較像個人有政治立場的發文187F 06/21 22:37
iahc5566    : 沒人反駁無人機可以用在軍工 但是台灣能弄得起來?188F 06/21 22:38
GodBoneQ    : 都虧爛還有錢去編這個?189F 06/21 22:39
s114752     : 軍功噴出!!!!!190F 06/21 22:39
davis0918   : 小吃店 茶葉行:又要發財了….191F 06/21 22:41
nfsong      : 建議先買一套 然後花錢去找烏克蘭實戰192F 06/21 22:41
nfsong      : 不要一開始就買滿
nfsong      : 這東西  1台單價  和1萬台  差不了太多
nfsong      : 都有標準零件
nfsong      : 200億  燒了  啥也不是
ImaiLisa    : 黑熊都用在大疆了 笑死197F 06/21 22:42
nfsong      : 先買一整套  去找烏克蘭實戰演習   然後檢討效果198F 06/21 22:43
ImaiLisa    : 政黑柵欄仔趕快把家裡中國製東西都丟一丟嘿199F 06/21 22:43
stvn2567    : 胡亂跟風還做不出比外國更好的成果200F 06/21 22:43
Brioni      : 巧立名目….201F 06/21 22:43
nfsong      : 不要花大錢  高大上   然後演習被屌虐  啥也不是202F 06/21 22:43
e510171     : 愛支病7pupu哈哈203F 06/21 22:44
aloness     : 不是國防體系的編這個幹麼-.- 是能實測榴彈攻擊能204F 06/21 22:44
aloness     : 力嗎
nfsong      : 他現在2000E 無人機預算是直接開量206F 06/21 22:45
nfsong      : 東西能不能過  實戰演習都不知道
nfsong      : 先花個幾百萬  找烏克蘭實戰演習好嗎
nfsong      : 這都標準零件的東西   說要開模就是扯
DA3921999   : 綠能過時了,新的飛天雲豹什麼時後才要出來210F 06/21 22:48
nfsong      : 而且  如果連制式  標準零件都還沒整備211F 06/21 22:48
nfsong      : 跳過標準零件  直接客製也不合理
nfsong      : 入門款  玩熟了才專家版
aloness     : 已經有雲豹能源了,看會不會有帝雉軍工214F 06/21 22:49
q09701023   : 一推不懂產業的可憐啊XD215F 06/21 22:50
gn02620938  : 巧立名目 能撈就撈216F 06/21 22:52
beans0202   : 攸泰利多來了明天…217F 06/21 22:56
salamender  : 可以看看又是哪個台灣特有種生物當公司名稱了XD218F 06/21 22:56
mini178     : ID 中吹必噓219F 06/21 23:02
lunatich    : 先說壓哪支220F 06/21 23:11
frank01     : 台灣自製無人機到底什麼水準?有量產交機軍方了?221F 06/21 23:13
frank01     : 印象2,3年前營區開放,看到的小型無人機感覺挺鳥的
URGE1018    : 笑死連中郵也編無人機預算說要用來送貨223F 06/21 23:14
akko76815   : 裝修公司買炸藥 百工百業造飛機!224F 06/21 23:14
Demonic1013 : 預算不透明,中間油水到底入誰的口袋?猜猜225F 06/21 23:19
leophior    : 又在騙人了 你編預算立法院又不會過226F 06/21 23:21
tws80531    : 買這種垃圾玩具還不如讓牛奶降價227F 06/21 23:23
Heedictator : 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228F 06/21 23:27
Heedictator : 可悲酸民
Kt51000     : 網軍大出動很好笑230F 06/21 23:31
zxcasd848   : 明明可以編在正常預算 偏偏要走後門繞開監督231F 06/21 23:35
smallchou   : 無人機能不能成功我不知道,但我知道綠色產業鏈一232F 06/21 23:36
smallchou   : 定會衝一波,如雲O高X ,抓好時機上車下車罷了,其
smallchou   : 他不重要。有明牌嗎?
turndown4wat: 法務部跟財政部為什麼要無人機?235F 06/21 23:44
lavign      : 邯鄲學步,還是代差幾百代的那種,沒救了236F 06/21 23:46
KY1998      : 沒練飛手,你買一堆也沒用237F 06/21 23:50
Athchen     : 給民進黨搞就是玩具沒錯 風電疫苗臭雞蛋238F 06/21 23:50
Java174     : 柵欄又破啦239F 06/21 23:50
KY1998      : 這種新聞就沒股點的政治文是不是該全禁?240F 06/21 23:51
KickAcer    : 綠電被抓都是國民黨笑死241F 06/21 23:58
starfishfish: 剩兩年了能撈就撈242F 06/22 00:15
stevenyu82  : 趁最後兩年吃飽飽243F 06/22 00:20
paulhu0     : 讚 加油 無人機一定要發展244F 06/22 00:34
keigi1203   : 不演了245F 06/22 00:35
qaz630210   : 跟風電一樣啊,這年頭版本的擴大內需政府給飯吃,不246F 06/22 00:37
qaz630210   : 用管他好不好划不划算,想辦法蹭上就對了
trf835rea   : …248F 06/22 00:41
TIPPK       : 最後會再加個零,兩千億 然後公司還在成立中249F 06/22 00:53
tist        : 貪250F 06/22 00:54
teenager    : 能撈就撈能騙就騙251F 06/22 00:59
Ryushuier   : 綠電都是藍白在貪污的 然後全部推給執政黨,柵欄壞252F 06/22 01:08
Ryushuier   : 掉了嗎?還是中國開放共匪來台
nfsong      : 確實  應該要提飛手  訓練計畫254F 06/22 01:12
nfsong      : 不要  編制飛手營  然後去掃地
orzzroGC    : 政府能源炒不起來回頭炒軍工嗎www256F 06/22 01:40
TureCooler  : 這一篇是一種流刺網嗎XD257F 06/22 01:43
penny1119   :258F 06/22 01:56
DUSTWAVE    : 知道在貪污但是你抓不了也說不了這就是現在的台灣259F 06/22 02:15
modhairs    : 貪260F 06/22 06:28
tidalwave00 : 急什麼急一定有鬼261F 06/22 07:06
jaceda      : 呸!下場跟綠能一樣被敗掉262F 06/22 07:22
k798976869  : 預算都被擋住了263F 06/22 07:25
BBKOX       : 跟政府乞討的公司,倒一倒比較快264F 06/22 07:25
nashpan7    : 退輔都有編喔 又不演了265F 06/22 07:28
l90289312   : 台糖是要高空種甘蔗嗎266F 06/22 07:53
tonypong    : 有在玩無人機的都知道,大疆在無人機的地位比台積267F 06/22 08:30
tonypong    : 電在晶圓代工還高…
KunSanPo    : 看到有些帳號急著在生氣,就知道台灣做對了什麼269F 06/22 08:44
allenJr     : 200億都不到叫什麼「狂」編…要發展軍工的話200億跟270F 06/22 09:12
allenJr     : 別國比可能連零頭都不到
Skydier     : 莫忘風電 :)272F 06/22 09:13
ohlong      : 綠電行不通 開始找新斂財方式惹 嘻嘻273F 06/22 09:32
crispazx    : 狗黨江看到發展中心要去嘉義就在悲憤 笑死274F 06/22 09:37
maxsky      : 綠黨要挖台灣人的錢真的無所不用其極275F 06/22 09:54
r98192      : 都藍白貪污但綠的竟然沒有禁止!?同流合污了嗎276F 06/22 10:17
windyroad   : 什麼爛標題277F 06/22 10:17
octavinus   : 喔278F 06/22 10:39
sunday0913  : 國營真的直接變洨精庫279F 06/22 11:02
A0908       : 這真的是有夠噁心,正常年度國防預算不能編嗎?什280F 06/22 11:46
A0908       : 麼東西都要用特別預算,搞到特別預算跟去菜市場買
A0908       : 菜一樣
pippen456   : 不然繼續練刺槍術?283F 06/22 12:12
pippen456   : 編在年度預算現在還躺在立法院不審,當然只能編特
pippen456   : 別預算
eemail      : 樓上中肯,不過你也是遇到無人帳號在跳針286F 06/22 12:41
eemail      : 無人機威力實在太大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59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1樓 時間: 2026-06-22 00:09:48 (台灣)
  06-22 00:09 TW
下雨天不適合飛的無人機,潛艇能扛的風浪天氣卻不能出航的潛水艇,EUA硬過卻賣不出去的疫苗。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