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4-03 10:18:30
看板 Stock
作者 davie11333 (163)
標題 [新聞] 首檔記憶體ETF問世!兩台企獲選為成分股
時間 Fri Apr  3 08:10:19 2026



原文標題:

首檔記憶體ETF問世!兩台企獲選為成分股 南韓雙雄權重近半

原文連結: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599/9420017
首檔記憶體ETF問世!兩台企獲選為成分股 南韓雙雄權重近半 | 基金天地 | 理財 | 經濟日報 Roundhill投資公司2日宣布推出史上首檔記憶體指數股票型基金(ETF),這檔ETF持有九家公司股票,南韓三星電子及SK海力士權重合計逼近50%,南亞科和華邦電也是成分股。 ...

 

發布時間:

2026/04/02 23:15:13

記者署名:

經濟日報 編譯林文彬/綜合外電

原文內容:

Roundhill投資公司2日宣布推出史上首檔記憶體指數股票型基金(ETF),這檔ETF持有九
家公司股票,南韓三星電子及SK海力士權重合計逼近50%,南亞科和華邦電也是成分股。


這檔ETF 2日開始交易,代碼為DRAM,屬於主動型ETF,但每季會再平衡一次,費率為

0.65%。三星電子是DRAM最大成分股,權重逼近25%,SK海力士以24.22%居次,第三名是美
光科技(23.83%)。其他成分股為鎧俠、晟碟、威騰電子、希捷、南亞科及華邦電,南亞
科和華邦電權重分別是3.95%與2.35%。



Roundhill表示,隨著大規模人工智慧(AI)訓練與推論運算需求持續成長,記憶半導體
已成為AI基礎設施開發領域日益受限的重要資源。Roundhill認為電腦記憶體和儲存裝置
是長期成長題材,DRAM尋求提供對一籃子全球記憶體晶片公司的精準曝險。


心得/評論:

記憶卡蛙大禮包來惹

ETF代號也很直白 就叫DRAM

不方便買韓股又想持有三星海力士的現在除了EWY之外也可以考慮這檔

剛剛去官網找惹一下最新持倉 參考參考:

https://meee.com.tw/NCBTowf.jpg
[圖]

之後還有海力士ADR 期待


卡蛙 一起 強大!


--
https://i.imgur.com/XZ1yTBf.jpeg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7.185.211.208 (美國)
※ 作者: davie11333 2026-04-03 08:10:19
※ 文章代碼(AID): #1fpmLuo6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75175032.A.C86.html
qa1122z     : 樓下你說說記憶體有沒有over?1F 04/03 08:13
Howard2     : 慢了2F 04/03 08:14
iclmf       : 一年多後破發下市3F 04/03 08:15
now99       : xdddd4F 04/03 08:15
poeoe       : 昨晚進場 已小賺1%5F 04/03 08:17
s155260     : 吉伊卡哇樂園6F 04/03 08:20
scum5566    : .....7F 04/03 08:21
Callus      : 婷婷說  旺到27年年中吧        統一投顧的婷婷8F 04/03 08:23
Callus      : 但是最近  黑石  天使投顧  被猶太人抽銀根   小心
jim272272   : 又在割10F 04/03 08:27
Captain4    : 現在很多私密雞莖都被抽淫根11F 04/03 08:29
agpc        : 旺宏邊緣人12F 04/03 08:33
mattc123456c: 11樓你的輸入法……13F 04/03 08:36
Captain4    : 怎麼了?無蝦米輸入法不會打錯字14F 04/03 08:41
Callus      : 旺宏邊緣人    她主力是筆電吧  還沒轉型AI跟記憶體15F 04/03 08:42
jerry10307  : 群聯:誰欸16F 04/03 08:52
horse2819   : 三小 記憶體etf..17F 04/03 08:52
apilove     : 持股新台幣這etf夠台18F 04/03 08:54
Gipmydanger : 打算買一些19F 04/03 08:59
kobebird    : 直接買mu 跟閃迪就好呀20F 04/03 09:01
white1861   : 旺宏本來就是炒上來的 閃邊21F 04/03 09:04
house911    : 蛤  ?   挑這時間點問世   ???22F 04/03 09:07
tigerbul1986: 這世界越來越魔幻了23F 04/03 09:10
hypoge      : 現在出來是要割喔24F 04/03 09:10
fishead1116 : 為啥現金占比是負的?25F 04/03 09:16
ab4daa      : 丸26F 04/03 09:20
lawyer94    : 那為什麼不買個股就好...27F 04/03 09:20
TsaoJJ      : 可以空了28F 04/03 09:22
wiesley1029 : 勿忘0094029F 04/03 09:24
Kobe5210    : 買個股就好,韭菜ETF是給XX買的30F 04/03 09:26
bightg30098 : 三星海力士個股不好買啊31F 04/03 09:26
vmcjormp    : 一年後再回來看32F 04/03 09:26
myforce     : 炒起來33F 04/03 09:28
benen       : 咕嚕咕嚕34F 04/03 09:39
totoro7923  : 直接買個股可能更便宜?35F 04/03 09:40
alfi2016    : 糕36F 04/03 09:40
edwinrw     : 嗯 懂的都懂37F 04/03 09:41
hc20016     : 卡蛙全家桶38F 04/03 09:42
hc20016     : 去掉華崩 牙科就好了
willism     : ETF設計上有做匯率避險(賣日元、新台幣、韓圜),維40F 04/03 09:48
willism     : 持美元持有者的報酬
willism     : 總費用率0.65%
vltw5v      : 記憶卡蛙大集結43F 04/03 09:51
eric02      : 板上氛圍應該是上市就破發然後一路跌到下市44F 04/03 09:52
pikachu123  : https://i.imgur.com/wpZILi2.jpeg45F 04/03 10:02
pikachu123  : 卡蛙一起強大
[圖]
daliares    : 啥時成立跨國自救會?47F 04/03 10:10
joeboy      : 笑死,套娃48F 04/03 10:10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47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