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19 09:18:04
看板 biker
作者 andy76222 (Wisdom)
標題 [問題] Jet SL的機油容量問題
時間 Thu Jun 18 14:40:28 2026



《廠牌型號》SYM Jet SL

《更換物件》scooter機油

版上各位大神好

這兩次換油才注意到原來整罐的油是倒不完的

所以老闆都直接把大概200ml另外放角落..


網路AI搜尋才知道如果整罐倒完反而不好

可以蒐集起來800ml再用

但同事聽到又說這樣放久油會變質!?


所以想說來這邊問問各位大神

如果瓶蓋鎖緊放陰涼處,還會有變質問題嗎?

大神們如果有剩下一小部分的油又會怎麼處理呢?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6.82.212 (臺灣)
※ 作者: andy76222 2026-06-18 14:40:28
※ 文章代碼(AID): #1gCvCUzH (bike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iker/M.1781764894.A.F51.html
caca80207: 下次用舊兩百跟新六百就好了,除非妳一1F 118.231.148.5 台灣 06/18 14:44
caca80207: 次保養間隔好幾年要不然沒差啦
ctes940008: 拿去當潤滑油也行,日常需要可以用。3F 114.40.90.62 台灣 06/18 14:46
doomerptt: 月經文 剩200下次先用 下下次400先用4F 124.8.174.176 台灣 06/18 14:50
doomerptt: 下下下次600先用 下下下下次剩800只需
doomerptt: 花公資 週而復始
peugeotsport: 密封好儲存環境正常應該還好7F 211.23.249.249 台灣 06/18 14:51
doomerptt:   工8F 124.8.174.176 台灣 06/18 14:51
TTLKING: 你上網買0.8L的不就解決了9F 110.28.73.224 台灣 06/18 14:57
jackie0825: 沒那麼容易變質啦 我都留下來10F 114.137.192.180 台灣 06/18 14:57
PtT0615s: 自己換油整瓶1.0先倒0.2找瓶子加保鮮膜11F 61.216.99.139 台灣 06/18 15:04
PtT0615s: 鎖瓶口
PtT0615s: 機油沒那麼容易壞 又是速克達在吃的不用
PtT0615s: 那麼擔心
spring53287: 哪有那麼容易變質15F 223.137.142.118 台灣 06/18 15:20
spring53287: 怕變質下次拿剩下的叫師傅先用掉阿
neozerokill: 不要口渴喝掉就好XD17F 61.231.164.107 台灣 06/18 15:29
Fantasyhisai: 下次先倒那200,一直換新18F 59.125.205.215 台灣 06/18 15:50
JER2725: 一個多月就換,還沒變質19F 101.8.250.167 台灣 06/18 16:00
HsihHan: 美孚建議若因氣候因素 導致摩托車會停放20F 89.117.42.124 美國 06/18 16:39
HsihHan: 很長一段時間 機油可以一年一換
HsihHan: 意思是 就算機油在曲軸室受污染的環境
HsihHan: 仍能保證至少一年不變質(感謝添加劑)
HsihHan: 除非啦 你是用來路不明的廉價油
HsihHan: 何況你是罐裝還封蓋 我覺得不用杞人憂天

  哈哈  感謝版友釋疑,以後換油知道怎麼做了
  那位同事平常凡事講求CP值和節省
  難得有沒想通的時候XD
※ 編輯: andy76222 (36.236.82.212 臺灣), 06/18/2026 16:54:10
zx246800tw: 買800cc裝的機油 推油工廠自有品牌26F 101.9.196.210 台灣 06/18 16:56
yesyesyesyes: 我會決覺得算了,開封後久放會變值27F 210.202.18.142 台灣 06/18 17:02
yesyesyesyes: 機油不貴  不想省這個
sorkayi: 放著沒什麼差 關緊就好 你想省 自己換29F 27.247.6.107 台灣 06/18 17:13
ganninian: 瓶蓋蓋緊 再用夾鏈袋密封整瓶 防止水30F 27.240.32.208 台灣 06/18 17:34
ganninian: 氣跑進去就好
pink0926: 我都無所謂 車行換550 有沒有剩我都不管32F 123.51.228.96 台灣 06/18 17:49
pink0926: 真的想省自己換就好了 找車行幹嘛
pink0926: 我的550是指費用 我不知道用多少CC去
seanliengodp: 每次都是新600+舊200 能差多少35F 156.246.95.189 美國 06/18 18:01
maxjk: 好奇 到底能不能拿來當齒輪油用?36F 218.187.66.144 台灣 06/18 18:03
sma24934721: 原廠有出800ml的37F 223.137.87.144 台灣 06/18 18:11
YEH0312: 有的齒輪油可以用機油取代,例如HONDA手38F 1.168.28.225 台灣 06/18 18:32
YEH0312: 冊就有明確標示https://i.verb.tw/KPQvcosN.jpg
YEH0312:
[圖]
fox0315: 車子沒那麼不堪........41F 36.233.160.44 台灣 06/18 18:59
f12f13f14: 第一瓶剩200,蓋子蓋好,里程到後200+42F 27.51.41.58 台灣 06/18 19:36
f12f13f14: 新瓶600,400+新瓶400,600+新瓶200,
f12f13f14: 800,四瓶1L換5次油
f12f13f14: 我的全新迪爵(雙火星塞),從8000km到
f12f13f14: 現在45000km,齒輪油都用機油去替代,
f12f13f14: 5000km換一次,目前還是頭好壯壯
losel: m300不就有0.8L的48F 1.169.64.104 台灣 06/18 20:01
xexe518555: 以前很喜歡自己換機油49F 37.19.205.206 日本 06/18 20:19
xexe518555: 現在嫌麻煩嫌髒就給車行換了
xexe518555: 你放200cc說真的都佔空間
xexe518555: 而且機油好壞真的差別很大嗎
xexe518555: 騎久就沒感覺了
yoriko6406: 我都拿1L去換說不用留,因為我不想留54F 111.83.150.103 台灣 06/18 20:38
yoriko6406: 一個瓶子,機油也沒多少
sonofgod: 200+新的600不就好了56F 220.134.27.242 台灣 06/18 23:47
sonofgod: 勁戰都是900 剩的100當齒輪油剛剛好

--
※ 看板: Motorcycle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6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