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17 18:18:05
看板 biker
作者 allenzhuang (allenzhuang是在過五個小)
標題 [閒聊] 大容量車廂+ABS 原本是空集合?
時間 Tue Jun 16 22:35:42 2026


其實去年底開始就在找以上兩個條件

問了朋友;Line群,基本就是空集合

但現在上半年似乎有了選擇,但這牌其實一直沒有太好的印象,但目前如果要滿足以
下條件

1:大容量車廂 35公升以上
2:有ABS
3:雙碟煞
4:前輪12吋(後輪也要12吋又會擠壓到車廂空間)

現在在想要不要等新迪爵,看送測的車型最終會是怎樣,三陽150 送測油耗53.4

因為也40歲了
對機車外型其實真的沒有很重視
對容量真的很在意,尤其騎Nc750x
假油箱+後箱+側包

已經很習慣裝一堆東西出門

所以後來小車一定都會裝後箱

原本小車代步車是勁戰三代+40公升後箱
還滿夠用
後來勁戰三代差不多壽終正寢,之後接手家裡GP125+40公升後箱,那個座墊下空間真的超
小,兩套
雨衣就8成滿

所以去年底開始就在找 符合條件的機車

所以,想問版友
建議等等看三陽怎麼出招
還是就不得不選擇唯一符合的?

或是有更好的思考方向
我就是沒有想衝向旗艦版的族群
但又想有基本ABS功能的平價旗艦的少數?族群吧

目前上半年那台選擇對我目前就是一個65~70分的選擇,但就又點卡住的感覺(過去評價
、油耗、等
刻板印象)


115/6/17 補充
1: 18歲第一台頂級迅光 印象3年5萬公里
2:fighter 6年10萬公里
3:PGO TIGRA 印象3年6萬公里
4:PGO TIGRA ABS 印象4年4萬公里
5:後來近三年都騎家裡汰換的勁戰三代》GP125

30歲開始~40歲基本就是紅牌+白牌一起使用

30~35 SYM MAXSYM600! 四年8萬公里
35~40 HONDA NC750X 目前五年9萬公里

所以以我過去選擇的,空間》〉外型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33.6.5 (臺灣)
※ 作者: allenzhuang 2026-06-16 22:35:42
※ 文章代碼(AID): #1gCLz0HI (bike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iker/M.1781620544.A.452.html
allen0981: 給你交戰秘訣1F 1.163.163.221 台灣 06/16 22:39
allen0981: 光陽老闆:別等了,那是警用車,k1早買早
allen0981: 享受
早買早享受,這句話真毒啊~
LanYinLuen: 我也在等三陽那台150 希望不要最後沒4F 101.12.154.218 台灣 06/16 23:14
LanYinLuen: 市售
對啊,期待神仙打架,山羊下來打打法務羊
PCMAN2005: 二手ft6?6F 101.9.99.200 台灣 06/16 23:34
小車其實後來不太買二手車,所以轉向中價位的車
DirkMavs: 空集合+1 本來也是選K1 但那個手套箱讓7F 223.138.18.23 台灣 06/16 23:37
DirkMavs: 我破防了 沒辦法接受一個要丟垃圾都要瞄
DirkMavs: 準的手套箱
但看來這類需求是小眾族群
seanliengodp: 大羊就可以
	
156.246.95.189 06/16 23:39
	
現在高架道路通勤已經使用NC750x
所以不會想再領一隻羊來養
fin5833: 二手RV180?11F 61.64.28.67 台灣 06/16 23:44
現在不太敢碰二手的白牌
JER2725: 不就是勁戰七代,可以放下大帽體的安全12F 49.159.73.144 台灣 06/16 23:52
JER2725: 帽
	
49.159.73.144 06/16 23:52
	
價格11萬左右 vs. 8萬左右
容量約28公升 vs. 38公升

加上可能會買到兩台
所以目標設定在8萬這個區間
※ 編輯: allenzhuang (118.233.6.5 臺灣), 06/17/2026 00:09:21
parksonhome: 二手的fighter6 ABS 150 滿足你的需14F 114.34.211.248 台灣 06/17 00:26
parksonhome: 求,小弟我就是把全新迪爵賣掉,改買
parksonhome: 二手fighter6
parksonhome: 在臉書 fighter 6 club 總版,有一台
parksonhome: 2018年的abs車在賣,或許可以先去看
parksonhome: 車
我人生第一台新車就是fighter,後期因為電系後來一陣子沒碰三陽的車,直到買了三陽6
00羊
kai0476: st250 但我沒勇氣買
	
118.168.15.5 06/17 00:39
	
250不上不下,覺得要馬上黃羊,不然就150~200就可以了
Alberto: 車廂公升參考用的 SuperC官方32L 但是實21F 111.249.146.128 台灣 06/17 00:44
Alberto: 際上比mmbcu的官方28L難用
有時候就車廂一些角度,導致沒那麼大
i923: 2026迪爵車廂大沒錯,其實3/4帽子放不下,23F 1.172.179.1 台灣 06/17 01:05
i923: 卡在寬度,因為買便當而已,我換瓜皮帽,頭
i923: 大小又不能改,非常可惜,供參
其實我安全帽都全罩,然後我都擺後箱或是掛旁邊,沒有想擺進去座墊下,座墊下下雨時
,我能把我的包包放進去就好了
hungmaxy: 十年前每台150都有ABS在比車廂大,像是26F 118.170.68.141 台灣 06/17 01:26
hungmaxy: TIGRA G6 FT6 現在完全沒這種車了
地瓜也是我曾經騎過的車
smallpig02: 8萬? 那就沒勁戰了28F 61.223.217.196 台灣 06/17 02:48
對啊,設定7~8萬之間,所以主動篩選旗艦那幾台
qazwsx6107: 鈴木NEX會出ABS嗎?29F 101.8.224.118 台灣 06/17 03:30
期望多點廠商下來一起競爭!
sh2da: 推薦4mica30F 223.139.48.111 台灣 06/17 04:43
因為你,我去看了一下,其實除了前後輪胎10吋,其他條件都還不錯欸!可以列入選項
MotoDawn: 要大車廂推4mica 嗯 好推31F 101.10.81.207 台灣 06/17 07:56
同上回覆
sgxm3: 要ABS是為了安全吧?何不考慮三輪的?就算32F 42.77.18.188 台灣 06/17 08:17
sgxm3: 是宏佳騰那台沒有ABS的,三個輪子再怎樣都
sgxm3: 比二輪安全100倍。後面箱子放65公升也沒問
sgxm3: 題。
對三個輪子真的過不去內心的檻
rvd8164: ?36F 111.71.119.85 台灣 06/17 08:18
james725twtw: 23樓可以參考一些帽廠的置物測試,37F 101.9.101.99 台灣 06/17 08:41
james725twtw: 胖迪放不大的3/4沒問題
james725twtw: 基本的復古3/4更是沒問題
james725twtw: 國民車兼顧女性使用所以都會壓座高
james725twtw: ,深度沒辦法深
壓座高真的無解
JinJoy: FT6車箱真的讚,又大又深又平整42F 111.83.29.33 台灣 06/17 10:05
印象也是不錯的容量
JER2725: 我只要車廂夠深安全帽放下去就有80分了43F 101.8.250.83 台灣 06/17 10:15
XDDDD
Misohagi: 這選購文吧44F 220.143.24.23 台灣 06/17 10:52
sunshineinc: 大容量+ABS 真的沒有選擇啊45F 39.9.235.50 台灣 06/17 11:22
因為這種需求應該都不是市場主流,所以才會想跟大家討論這個需求。
spring53287: 4mica沒雙碟也沒12吋前輪,要另一間46F 223.137.204.24 台灣 06/17 12:10
spring53287: 才有

※ 編輯: allenzhuang (118.233.6.5 臺灣), 06/17/2026 12:15:48
※ 編輯: allenzhuang (118.233.6.5 臺灣), 06/17/2026 12:17:14
LAURANCE: 黃牌阿 也便宜48F 167.103.160.90 澳大利亞 06/17 13:42
james725twtw: 250不會不上不下,重點是夠大49F 101.8.94.68 台灣 06/17 15:21
cocoococ: 就是找不到現在還在FT6繼續騎50F 42.70.216.61 台灣 06/17 15:22
james725twtw: 以前有個RV180 ABS腳踏車廂都大,51F 101.8.94.68 台灣 06/17 15:23
james725twtw: 前13後12,也是停產了
sunshineinc: 其實我也是那個在物色大車廂+ABS的53F 39.9.235.50 台灣 06/17 15:35
sunshineinc: 人
popopal: 6月觀望多 很多都再等迪爵150吧XD 三大會55F 111.242.131.225 台灣 06/17 16:24
popopal: 不會全車系都受影響吧?當然最大一定150那
popopal: 鳳凰的間諜大屁股沒興趣嗎? 感覺還行阿
hcchen0014: 我沒換掉ft6就是大空間加abs ,坐墊小58F 114.32.153.139 台灣 06/17 16:34
hcchen0014: 押能放全罩,後來的車好像都不行
minicook: 我也在等迪爵150看有沒有希望60F 111.82.181.255 台灣 06/17 18:11

--
※ 看板: Motorcycle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28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