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0 21:12:05
看板 biker
作者 標題 [閒聊] K1 150 真實GPS速度
時間 Fri Jun 19 00:03:05 2026
之前有轉貼K1 150 車主分享的油耗 大約是28-33 km/l左右
https://www.ptt.cc/bbs/biker/M.1776146399.A.FB2.html
Re: [閒聊] 怎麼看K1特仕版125/150同價位? - biker板 - Disp BBS
kmunatural po幾個K1 150的實際油耗 27.9km/l 網友 Andras Wang分享 28-33 km/l 網友 Mars Jou 分享 31.5 km/l 可以看得出來跟自家的K1 125 油耗還是
![[圖]](https://i4.disp.cc/s2/q/i4.disp.cc/t_2Fq_2Fibb_co_F4TJ7wvr.jpg)
剛好看到社團車友分享K1 150 GPS 尾速實測心得
車友 Jason Tsao 分享
台北福和橋上橋拉到下橋 下坡 GPS尾速 92km/h (表速102)
https://ibb.co/k6GTwZBW
![[圖]](https://i4.disp.cc/t/q/ibb_co_VpLGz69P.png)
Kenny JoJo
表速91
https://ibb.co/jvLtN4Fq
![[圖]](https://i4.disp.cc/t/q/ibb_co_vxJ9Fz8f.png)
Ac cent
表速90
車主表示:我這台150 尾速只有90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要買150了...
買125還比較省油
Evan Lu:買菜車150 是為了低速大扭力,起中
速,爬山,都輕鬆勝過125
https://ibb.co/Jw3zc4ST
![[圖]](https://i4.disp.cc/t/q/ibb_co_FLHBhMd1.jpg)
張員齊 GPS 93km/h
少說一個GPS尾速實際只跑到93上不去
一台6萬出頭的150機車
以上缺點我都能接受
雙碟雙避震我喜歡
https://ibb.co/6JBhCNBZ
![[圖]](https://i4.disp.cc/t/q/ibb_co_QjdBwXdc.png)
心得: 記得以前豪漢150剛上市的時候 流行騎士雜誌 測速機實測尾速是 96km/h
經過這麼多年,面對嚴苛的七期環保 K1 150現在還能拉出GPS 92-93km/h的極速
而且油耗肯定比豪漢150優秀,已經是難能可貴了。
經過這麼多年,面對嚴苛的七期環保 K1 150現在還能拉出GPS 92-93km/h的極速
而且油耗肯定比豪漢150優秀,已經是難能可貴了。
記得成大機研社 當年測試 台鈴 swing 125 400公尺加速尾速是 GPS 99km/h
比一堆150 2V水冷車還快 這台用星艦125引擎的小車真的很猛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7.55.74 (臺灣)
※ 作者: kmunatural 2026-06-19 00:03:05
※ 文章代碼(AID): #1gD1R8ws (bike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iker/M.1781798600.A.EB6.html
※ 編輯: kmunatural (59.127.55.74 臺灣), 06/19/2026 00:04:46
--
推 : 我水G拉到死也只有115kph 應該大約1F 36.224.79.204 台灣 06/19 00:24
→ : 是神盾102kph
→ : 是神盾102kph
推 : 說不定他原廠調校是gtr那種重視起中3F 37.19.205.206 日本 06/19 04:02
→ : 速的
→ : 那這樣125。150差距就很明顯了
→ : k1就不是主打運動車款,看尾速?
→ : 速的
→ : 那這樣125。150差距就很明顯了
→ : k1就不是主打運動車款,看尾速?
推 : 真懷念<以前的ft6 西濱尾速死拉上去7F 111.255.25.21 台灣 06/19 05:07
→ : gps109,後面珠子改克數有到115...但這
→ : 都是死命拉的,還是得看設定
推 : 阿不是西濱最近太長講搞混,是黃金海岸
→ : 那條濱海公路
→ : gps109,後面珠子改克數有到115...但這
→ : 都是死命拉的,還是得看設定
推 : 阿不是西濱最近太長講搞混,是黃金海岸
→ : 那條濱海公路
推 : 我7年的z1a平路尾速也有大約表速104,而12F 36.233.160.44 台灣 06/19 05:28
→ : 且z1a也不是重尾速的車型
→ : 且z1a也不是重尾速的車型
推 : 我的新名流125錶速85上不去原來是正14F 61.63.103.208 台灣 06/19 07:16
→ : 常的 還以為哪裡出問題了
→ : 常的 還以為哪裡出問題了
推 : 還是以前化油車好騎,油門轉多少速度給16F 27.242.9.15 台灣 06/19 07:31
→ : 多少,我一台化油125,現在錶速要上100
→ : 輕輕鬆鬆,最高拉過錶119,gps大概104
→ : 左右。
→ : 多少,我一台化油125,現在錶速要上100
→ : 輕輕鬆鬆,最高拉過錶119,gps大概104
→ : 左右。
推 : 尾速幾汽門有差20F 118.231.137.137 台灣 06/19 08:43
推 : 大螞蟻150表速沒過100過……21F 42.76.192.243 台灣 06/19 10:08
→ : 2V單凸比什麼尾速?這是低扭設計的引擎22F 49.217.195.14 台灣 06/19 10:38
推 : 當環保法規閹割動力的時候,至少油耗23F 125.230.129.137 台灣 06/19 10:49
→ : 還可以拿來當亮點,不然跑不快還油耗
→ : 差很慘!
→ : 還可以拿來當亮點,不然跑不快還油耗
→ : 差很慘!
推 : 油耗真的很差xD26F 101.9.201.173 台灣 06/19 11:14
推 : 騎過同事的,這台低轉舒適度好,6000轉27F 36.230.181.193 台灣 06/19 11:19
→ : 以前動力比我的一代SL158好(不過jet一
→ : 催就超過6500轉了),我認為市區通勤上
→ : k1應該是舒服的,前後避震還ok,就前煞
→ : 車比想像中弱,這台要尾速太勉強他了
→ : 以前動力比我的一代SL158好(不過jet一
→ : 催就超過6500轉了),我認為市區通勤上
→ : k1應該是舒服的,前後避震還ok,就前煞
→ : 車比想像中弱,這台要尾速太勉強他了
推 : 油耗30KM/L....跟我的老馬不相上下呢32F 125.229.253.196 台灣 06/19 11:28
推 : 再說一次……雙避震,後碟煞,150賣133F 49.216.106.105 台灣 06/19 11:49
→ : 25的價錢,有什麼好嫌的
→ : 25的價錢,有什麼好嫌的
推 : 以前G4換58.5+cvk26,gps 10235F 49.216.253.82 台灣 06/19 12:17
→ : 錶已經跑到130了...超快樂
→ : 錶已經跑到130了...超快樂
→ : 2V就算了吧37F 49.158.132.87 台灣 06/19 12:19
推 : 反正又不能上快速說真的在意那幹嘛38F 42.77.5.71 台灣 06/19 12:30
→ : 真要追求尾速覺得買紅黃牌去快速跑最好
→ : 不然誰整天在市區拉到破百
→ : 真要追求尾速覺得買紅黃牌去快速跑最好
→ : 不然誰整天在市區拉到破百
推 : 化油車年代的齒輪碼錶尾速飄的更嚴41F 123.193.130.31 台灣 06/19 13:22
→ : 重,我之前的150國產檔車原廠錶頭1
→ : 40神盾98 99左右,參考自爽就好
→ : 重,我之前的150國產檔車原廠錶頭1
→ : 40神盾98 99左右,參考自爽就好
推 : 噴射150 = 化油125, 噴射125 = 化油10044F 39.10.49.41 台灣 06/19 14:00
→ : 才30左右 好可憐的油耗45F 1.165.196.173 台灣 06/19 15:14
推 : 之前看到有人怪jet sl太快導致車禍,如果46F 1.162.48.229 台灣 06/19 15:14
→ : 按照它們的邏輯,k1就是貼心速度不快安全
→ : 大提升XDD
→ : 按照它們的邏輯,k1就是貼心速度不快安全
→ : 大提升XDD
![[圖]](https://i.imgur.com/q5eqA7Ih.jpeg)
推 : K1沒有塞一堆沒用的配備真的很好,價錢也51F 1.160.174.178 台灣 06/19 16:42
→ : 直接反應了就是一台實在的車
→ : 直接反應了就是一台實在的車
→ : K1就是便宜治百病的產品,跟什麼雙碟雙53F 101.9.100.197 台灣 06/19 16:52
→ : 避震一點關係都沒有,不然一代K1怎麼會
→ : 賣得很爛。現在被吹成神車,真是快笑死
→ : 人了
→ : 避震一點關係都沒有,不然一代K1怎麼會
→ : 賣得很爛。現在被吹成神車,真是快笑死
→ : 人了
推 : 跟我的哈特佛223油耗差不多57F 101.8.90.85 台灣 06/19 17:04
推 : 拿來爬大肚山、八卦山通勤真是舒服的58F 49.217.57.195 台灣 06/19 17:17
→ : 車
→ : 車
→ : RTS 165,表速124,神盾117,60F 111.242.188.173 台灣 06/19 17:33
→ : 給你參考
→ : 給你參考
推 : 以前光陽G5125 拿學弟的車平雙隧道62F 36.231.89.37 台灣 06/19 17:55
→ : 微下坡表127 只不過這系列後來吃雞油
→ : 認真說國民車款就算是150 油耗只有30
→ : 2026年頗爛阿 感覺不出是省油車
→ : 少年時騎SVMAX隨便也30幾
→ : 微下坡表127 只不過這系列後來吃雞油
→ : 認真說國民車款就算是150 油耗只有30
→ : 2026年頗爛阿 感覺不出是省油車
→ : 少年時騎SVMAX隨便也30幾
→ : 里程數不到500 都還在磨合期 這樣催尾速67F 180.218.85.168 台灣 06/19 18:11
→ : 算油耗 有意義嗎?
→ : 算油耗 有意義嗎?
推 : 這個油耗我不如買15869F 101.9.97.26 台灣 06/19 18:36
推 : 其他人在堆引擎技術拼油耗 這咖在夢回20070F 111.251.177.139 台灣 06/19 19:11
→ : 6年 看到奔騰始祖又回來啦
→ : 6年 看到奔騰始祖又回來啦
→ : 會買158的也不會看這台啦XD72F 101.9.192.176 台灣 06/19 19:21
→ : 講真的現在158系列跟其他150主打性能的73F 49.216.42.10 台灣 06/19 20:48
→ : 不會比以前慢吧
→ : 不會比以前慢吧
→ : 速可達再快就120-130 是能幹麻75F 59.127.100.104 台灣 06/19 21:28
推 : 台灣的環境比較需要重視40-80的加速能76F 101.8.241.51 台灣 06/19 21:29
→ : 力,這關乎你能不能瞬間超掉一堆奇奇怪
→ : 怪的汽機車,尾速再怎麼快也還是要停紅
→ : 燈,但加速快你可以先佔在第一排
→ : 力,這關乎你能不能瞬間超掉一堆奇奇怪
→ : 怪的汽機車,尾速再怎麼快也還是要停紅
→ : 燈,但加速快你可以先佔在第一排
推 : 158系列速度贏以前的不一定有多少80F 138.199.21.217 日本 06/19 22:28
→ : 但操控穩定度車架一定屌打以前的運動
→ : 型150
→ : ,這才是最難進步的地方
→ : 光陽就是在這塊慘敗三陽
→ : 但操控穩定度車架一定屌打以前的運動
→ : 型150
→ : ,這才是最難進步的地方
→ : 光陽就是在這塊慘敗三陽
→ : 操控穩定度?老實說SL這部分可能沒光陽好喔85F 218.164.150.56 台灣 06/19 23:05
→ : 三陽那麼神經質的車架調性走的是靈活路線
→ : 動力也不用貴古賤今,馬力就是比以前大
→ : 三陽那麼神經質的車架調性走的是靈活路線
→ : 動力也不用貴古賤今,馬力就是比以前大
推 : 以前不少車款用上吊架,過彎穩定性88F 49.158.132.87 台灣 06/19 23:22
→ : 差,現在大多改用下吊架確實有比較
→ : 好
→ : 不過K1以及光陽部分買菜車還是使用
→ : 上吊架,反而三陽大部分買菜車都下
→ : 吊架化了
→ : 差,現在大多改用下吊架確實有比較
→ : 好
→ : 不過K1以及光陽部分買菜車還是使用
→ : 上吊架,反而三陽大部分買菜車都下
→ : 吊架化了
推 : 曼巴多8cc還更省油有力94F 223.139.38.198 台灣 06/20 00:13
推 : 還以為150以上隨便都有10095F 49.214.3.92 台灣 06/20 00:28
推 : 老實說白牌實速破百都會喘,出力帶有符合96F 111.241.197.200 台灣 06/20 01:48
→ : 需求就好 好久沒看到有人討論買菜車尾速了
→ : 國產性能車已經算很能榨了 正常黃牌檔車要
→ : 破百也是得拉一小段路的
→ : 需求就好 好久沒看到有人討論買菜車尾速了
→ : 國產性能車已經算很能榨了 正常黃牌檔車要
→ : 破百也是得拉一小段路的
推 : 還有沒有人記得頂客300能跑多少100F 42.73.2.49 台灣 06/20 06:54
→ : 油耗跟XMAX差不多....101F 218.173.133.151 台灣 06/20 08:33
推 : 現在七期車ecu好像會限轉,8000轉就上不102F 101.8.224.167 台灣 06/20 09:16
→ : 去了
→ : 光陽車架做的其實比三陽好喔!只是他很
→ : 多車款是上吊架讓你覺得轉彎沒那麼穩定
→ : 光陽是很多莫名熄火的毛病和自製ecu問題
→ : 去了
→ : 光陽車架做的其實比三陽好喔!只是他很
→ : 多車款是上吊架讓你覺得轉彎沒那麼穩定
→ : 光陽是很多莫名熄火的毛病和自製ecu問題
推 : 沒辦法150實在是太好騙了,誰知道什麼都爛107F 111.242.29.150 台灣 06/20 09:26
→ : 要用7萬的150價值來評價這一台車,不如108F 49.217.204.57 台灣 06/20 09:37
→ : 乾脆說買gle350好了
→ : 乾脆說買gle350好了
推 : drg剛到8000轉可能也才11x到120啊,買110F 101.10.6.44 台灣 06/20 09:58
→ : 菜車錶速有105還ok吧我是不信k1車體可
→ : 以讓你騎那麼快
→ : 但是油耗跟158的車型差不多就沒啥優勢
→ : 真的只有價格可以嘴
→ : 菜車錶速有105還ok吧我是不信k1車體可
→ : 以讓你騎那麼快
→ : 但是油耗跟158的車型差不多就沒啥優勢
→ : 真的只有價格可以嘴
推 : 氣冷150和125cc GPS極速差不多115F 1.165.174.109 台灣 06/20 12:15
推 : 就算公升級0-100只要2秒多也是要一小段路116F 1.161.142.241 台灣 06/20 12:22
→ : 400等級仿賽4秒以內說一小段也還是比速客
→ : 達要快很多了,不過通常還是受限於場地及
→ : 騎乘者
→ : 400等級仿賽4秒以內說一小段也還是比速客
→ : 達要快很多了,不過通常還是受限於場地及
→ : 騎乘者
推 : 追求超速的規格幹麻,當然是起步的速度跟120F 42.77.134.139 台灣 06/20 12:47
→ : 斜坡的加速呀
→ : 斜坡的加速呀
推 : 這油耗是幾十年前的標準…122F 42.73.172.48 台灣 06/20 16:12
→ : 還是沒把機油的油量算進去?
→ : 還是沒把機油的油量算進去?
→ : 本來這顆引擎就不是什麼新東西124F 49.158.132.87 台灣 06/20 18:33
推 : 150白牌就那一點馬力不要強求吧125F 219.68.70.126 台灣 06/20 20:20
--
※ 看板: Motorcycle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16
回列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