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0 21:12:05
看板 biker
作者 kmunatural (永遠忠誠)
標題 [閒聊] K1 150 真實GPS速度
時間 Fri Jun 19 00:03:05 2026



之前有轉貼K1 150 車主分享的油耗    大約是28-33 km/l左右
https://www.ptt.cc/bbs/biker/M.1776146399.A.FB2.html
Re: [閒聊] 怎麼看K1特仕版125/150同價位? - biker板 - Disp BBS
[圖]
kmunatural po幾個K1 150的實際油耗 27.9km/l 網友 Andras Wang分享 28-33 km/l 網友 Mars Jou 分享 31.5 km/l 可以看得出來跟自家的K1 125 油耗還是


剛好看到社團車友分享K1 150 GPS 尾速實測心得

車友 Jason Tsao 分享

台北福和橋上橋拉到下橋  下坡 GPS尾速 92km/h (表速102)

https://ibb.co/k6GTwZBW
[圖]

Kenny JoJo

表速91

https://ibb.co/jvLtN4Fq
[圖]

Ac cent

表速90
車主表示:我這台150 尾速只有90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要買150了...
買125還比較省油

Evan Lu:買菜車150 是為了低速大扭力,起中
速,爬山,都輕鬆勝過125


https://ibb.co/Jw3zc4ST
[圖]

張員齊    GPS 93km/h

少說一個GPS尾速實際只跑到93上不去

一台6萬出頭的150機車
以上缺點我都能接受
雙碟雙避震我喜歡

https://ibb.co/6JBhCNBZ
[圖]




心得: 記得以前豪漢150剛上市的時候  流行騎士雜誌 測速機實測尾速是 96km/h

經過這麼多年,面對嚴苛的七期環保  K1 150現在還能拉出GPS 92-93km/h的極速
而且油耗肯定比豪漢150優秀,已經是難能可貴了。




記得成大機研社  當年測試 台鈴 swing 125  400公尺加速尾速是 GPS 99km/h
比一堆150 2V水冷車還快  這台用星艦125引擎的小車真的很猛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7.55.74 (臺灣)
※ 作者: kmunatural 2026-06-19 00:03:05
※ 文章代碼(AID): #1gD1R8ws (bike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iker/M.1781798600.A.EB6.html
※ 編輯: kmunatural (59.127.55.74 臺灣), 06/19/2026 00:04:46
boddingtons: 我水G拉到死也只有115kph 應該大約1F 36.224.79.204 台灣 06/19 00:24
boddingtons: 是神盾102kph
xexe518555: 說不定他原廠調校是gtr那種重視起中3F 37.19.205.206 日本 06/19 04:02
xexe518555: 速的
xexe518555: 那這樣125。150差距就很明顯了
xexe518555: k1就不是主打運動車款,看尾速?
BrianTN17: 真懷念<以前的ft6 西濱尾速死拉上去7F 111.255.25.21 台灣 06/19 05:07
BrianTN17: gps109,後面珠子改克數有到115...但這
BrianTN17: 都是死命拉的,還是得看設定
BrianTN17: 阿不是西濱最近太長講搞混,是黃金海岸
BrianTN17: 那條濱海公路
fox0315: 我7年的z1a平路尾速也有大約表速104,而12F 36.233.160.44 台灣 06/19 05:28
fox0315: 且z1a也不是重尾速的車型
nat50601tw: 我的新名流125錶速85上不去原來是正14F 61.63.103.208 台灣 06/19 07:16
nat50601tw: 常的 還以為哪裡出問題了
podoioco: 還是以前化油車好騎,油門轉多少速度給16F 27.242.9.15 台灣 06/19 07:31
podoioco: 多少,我一台化油125,現在錶速要上100
podoioco: 輕輕鬆鬆,最高拉過錶119,gps大概104
podoioco: 左右。
alvptt: 尾速幾汽門有差20F 118.231.137.137 台灣 06/19 08:43
leo10: 大螞蟻150表速沒過100過……21F 42.76.192.243 台灣 06/19 10:08
milkool: 2V單凸比什麼尾速?這是低扭設計的引擎22F 49.217.195.14 台灣 06/19 10:38
alomar2000: 當環保法規閹割動力的時候,至少油耗23F 125.230.129.137 台灣 06/19 10:49
alomar2000: 還可以拿來當亮點,不然跑不快還油耗
alomar2000: 差很慘!
krn13579: 油耗真的很差xD26F 101.9.201.173 台灣 06/19 11:14
Lireserty: 騎過同事的,這台低轉舒適度好,6000轉27F 36.230.181.193 台灣 06/19 11:19
Lireserty: 以前動力比我的一代SL158好(不過jet一
Lireserty: 催就超過6500轉了),我認為市區通勤上
Lireserty: k1應該是舒服的,前後避震還ok,就前煞
Lireserty: 車比想像中弱,這台要尾速太勉強他了
jiaxie: 油耗30KM/L....跟我的老馬不相上下呢32F 125.229.253.196 台灣 06/19 11:28
ur83friend: 再說一次……雙避震,後碟煞,150賣133F 49.216.106.105 台灣 06/19 11:49
ur83friend: 25的價錢,有什麼好嫌的
mutwilly: 以前G4換58.5+cvk26,gps 10235F 49.216.253.82 台灣 06/19 12:17
mutwilly: 錶已經跑到130了...超快樂
james725twtw: 2V就算了吧37F 49.158.132.87 台灣 06/19 12:19
tf010714: 反正又不能上快速說真的在意那幹嘛38F 42.77.5.71 台灣 06/19 12:30
tf010714: 真要追求尾速覺得買紅黃牌去快速跑最好
tf010714: 不然誰整天在市區拉到破百
fuyuo1469: 化油車年代的齒輪碼錶尾速飄的更嚴41F 123.193.130.31 台灣 06/19 13:22
fuyuo1469: 重,我之前的150國產檔車原廠錶頭1
fuyuo1469: 40神盾98 99左右,參考自爽就好
jimmyfk: 噴射150 = 化油125, 噴射125 = 化油10044F 39.10.49.41 台灣 06/19 14:00
kenshin2070: 才30左右 好可憐的油耗45F 1.165.196.173 台灣 06/19 15:14
shuahan: 之前看到有人怪jet sl太快導致車禍,如果46F 1.162.48.229 台灣 06/19 15:14
shuahan: 按照它們的邏輯,k1就是貼心速度不快安全
shuahan: 大提升XDD
kuraiya: https://i.imgur.com/q5eqA7I.jpeg49F 175.181.45.113 台灣 06/19 16:28
kuraiya: 1公升30左右…跟GTS相去不遠(?
[圖]
ltwko: K1沒有塞一堆沒用的配備真的很好,價錢也51F 1.160.174.178 台灣 06/19 16:42
ltwko: 直接反應了就是一台實在的車
lordray1: K1就是便宜治百病的產品,跟什麼雙碟雙53F 101.9.100.197 台灣 06/19 16:52
lordray1: 避震一點關係都沒有,不然一代K1怎麼會
lordray1: 賣得很爛。現在被吹成神車,真是快笑死
lordray1: 人了
zx246800tw: 跟我的哈特佛223油耗差不多57F 101.8.90.85 台灣 06/19 17:04
talenthun: 拿來爬大肚山、八卦山通勤真是舒服的58F 49.217.57.195 台灣 06/19 17:17
talenthun: 車
rock7130jp: RTS 165,表速124,神盾117,60F 111.242.188.173 台灣 06/19 17:33
rock7130jp: 給你參考
FantasyNova: 以前光陽G5125 拿學弟的車平雙隧道62F 36.231.89.37 台灣 06/19 17:55
FantasyNova: 微下坡表127 只不過這系列後來吃雞油
FantasyNova: 認真說國民車款就算是150 油耗只有30
FantasyNova: 2026年頗爛阿 感覺不出是省油車
FantasyNova: 少年時騎SVMAX隨便也30幾
crow0801: 里程數不到500 都還在磨合期 這樣催尾速67F 180.218.85.168 台灣 06/19 18:11
crow0801:  算油耗 有意義嗎?
aaz957658: 這個油耗我不如買15869F 101.9.97.26 台灣 06/19 18:36
soy5566: 其他人在堆引擎技術拼油耗 這咖在夢回20070F 111.251.177.139 台灣 06/19 19:11
soy5566: 6年 看到奔騰始祖又回來啦
james725twtw: 會買158的也不會看這台啦XD72F 101.9.192.176 台灣 06/19 19:21
buzz1067: 講真的現在158系列跟其他150主打性能的73F 49.216.42.10 台灣 06/19 20:48
buzz1067: 不會比以前慢吧
chiangchin: 速可達再快就120-130 是能幹麻75F 59.127.100.104 台灣 06/19 21:28
FSWIN1278: 台灣的環境比較需要重視40-80的加速能76F 101.8.241.51 台灣 06/19 21:29
FSWIN1278: 力,這關乎你能不能瞬間超掉一堆奇奇怪
FSWIN1278: 怪的汽機車,尾速再怎麼快也還是要停紅
FSWIN1278: 燈,但加速快你可以先佔在第一排
xexe518555: 158系列速度贏以前的不一定有多少80F 138.199.21.217 日本 06/19 22:28
xexe518555: 但操控穩定度車架一定屌打以前的運動
xexe518555: 型150
xexe518555: ,這才是最難進步的地方
xexe518555: 光陽就是在這塊慘敗三陽
JoyRex: 操控穩定度?老實說SL這部分可能沒光陽好喔85F 218.164.150.56 台灣 06/19 23:05
JoyRex: 三陽那麼神經質的車架調性走的是靈活路線
JoyRex: 動力也不用貴古賤今,馬力就是比以前大
james725twtw: 以前不少車款用上吊架,過彎穩定性88F 49.158.132.87 台灣 06/19 23:22
james725twtw: 差,現在大多改用下吊架確實有比較
james725twtw: 好
james725twtw: 不過K1以及光陽部分買菜車還是使用
james725twtw: 上吊架,反而三陽大部分買菜車都下
james725twtw: 吊架化了
berry590: 曼巴多8cc還更省油有力94F 223.139.38.198 台灣 06/20 00:13
a120463: 還以為150以上隨便都有10095F 49.214.3.92 台灣 06/20 00:28
timke: 老實說白牌實速破百都會喘,出力帶有符合96F 111.241.197.200 台灣 06/20 01:48
timke: 需求就好 好久沒看到有人討論買菜車尾速了
timke: 國產性能車已經算很能榨了 正常黃牌檔車要
timke: 破百也是得拉一小段路的
pusufu5566: 還有沒有人記得頂客300能跑多少100F 42.73.2.49 台灣 06/20 06:54
chinya51: 油耗跟XMAX差不多....101F 218.173.133.151 台灣 06/20 08:33
JER2725: 現在七期車ecu好像會限轉,8000轉就上不102F 101.8.224.167 台灣 06/20 09:16
JER2725: 去了
JER2725: 光陽車架做的其實比三陽好喔!只是他很
JER2725: 多車款是上吊架讓你覺得轉彎沒那麼穩定
JER2725: 光陽是很多莫名熄火的毛病和自製ecu問題
SEEDA: 沒辦法150實在是太好騙了,誰知道什麼都爛107F 111.242.29.150 台灣 06/20 09:26
talenthun: 要用7萬的150價值來評價這一台車,不如108F 49.217.204.57 台灣 06/20 09:37
talenthun: 乾脆說買gle350好了
c26535166: drg剛到8000轉可能也才11x到120啊,買110F 101.10.6.44 台灣 06/20 09:58
c26535166: 菜車錶速有105還ok吧我是不信k1車體可
c26535166: 以讓你騎那麼快
c26535166: 但是油耗跟158的車型差不多就沒啥優勢
c26535166: 真的只有價格可以嘴
nrsair: 氣冷150和125cc GPS極速差不多115F 1.165.174.109 台灣 06/20 12:15
balius: 就算公升級0-100只要2秒多也是要一小段路116F 1.161.142.241 台灣 06/20 12:22
balius: 400等級仿賽4秒以內說一小段也還是比速客
balius: 達要快很多了,不過通常還是受限於場地及
balius: 騎乘者
iamntu: 追求超速的規格幹麻,當然是起步的速度跟120F 42.77.134.139 台灣 06/20 12:47
iamntu: 斜坡的加速呀
FFFFFFFF: 這油耗是幾十年前的標準…122F 42.73.172.48 台灣 06/20 16:12
FFFFFFFF: 還是沒把機油的油量算進去?
james725twtw: 本來這顆引擎就不是什麼新東西124F 49.158.132.87 台灣 06/20 18:33
finasoul: 150白牌就那一點馬力不要強求吧125F 219.68.70.126 台灣 06/20 20:20

--
※ 看板: Motorcycle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16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