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11 11:00:04
看板 biker
作者 apeople (丁憂中!~)
標題 [問題] 勁戰三前普利跟後碗公螺絲打不下來
時間 Wed Jun 10 03:56:26 2026


如題

用電動起子,結果卡死打不下來

不敢再試,怕直接洗牙

可以給建議嗎?

要怎麼樣預防這種事發生
----
Sent from BePTT on my iPad mini 5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9.234.212 (臺灣)
※ 作者: apeople 2026-06-10 03:56:26
※ 文章代碼(AID): #1gA6_iR6 (bike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iker/M.1781034988.A.6C6.html
bv2fg: 有無刷?用5A以上的電池 有衝擊?按個十秒1F 1.171.243.48 台灣 06/10 04:27
bv2fg: 減少轉接 以上都試過還打不下 換衝擊板手吧
sm981512: 蛤 換板手機吧3F 1.173.154.170 台灣 06/10 04:30
a91153456: 卡死就wd40先噴一噴啊,再不行 就去拿4F 42.77.30.190 台灣 06/10 04:32
a91153456: 超長扳杆延長再延長 直接身體踩上去跟
a91153456: 他拼
HOTBIRD: 哪有可能打不下來,換4分電動板手7F 101.8.241.41 台灣 06/10 06:06
HOTBIRD: 氣動套筒
doomerptt: 電動起子怎可能打的下來?9F 101.8.138.35 台灣 06/10 07:11
doomerptt: 要用4分衝擊扳手
doomerptt: 工具就用錯了
doomerptt: 而且要扳到左轉(逆時針拆) 別弄錯了
ayuhb: 如果沒被車行亂搞過肯定打的下來13F 42.72.172.199 台灣 06/10 07:40
pusufu5566: 笑死 拿什麼垃圾工具diy?14F 42.73.88.27 台灣 06/10 08:14
windsp0419: 大力出奇蹟 不行就WD40+火雞15F 27.242.101.234 台灣 06/10 08:29
sova0809: WD40一定要先噴好噴滿 再來嘗試 至少成16F 218.166.91.155 台灣 06/10 08:34
sova0809: 功機率會大增
doomerptt: 工具就弄錯了 一堆在那亂教用wd40 噴槍18F 124.8.175.249 台灣 06/10 08:38
NicECooKiE: 電動起子打得下來才要擔心19F 223.140.58.203 台灣 06/10 08:57
NicECooKiE: 電動衝擊扳手和起子的扭力強度天差地
NicECooKiE: 別
kero1002: 沒把握的話就給車行賺,崩牙換曲軸會哭22F 223.139.82.83 台灣 06/10 08:59
kero1002: 死
coretronic: 有噴燈的話,先用火烤一下再拆。24F 42.77.181.180 台灣 06/10 09:26
ayuhb: 衝擊起子機隨便也有破百Nm25F 42.72.172.199 台灣 06/10 10:31
ayuhb: 打個傳動綽綽有餘
sorkayi: 起子打不下來 老十一點衝擊起子 幾百nm的27F 27.51.144.173 台灣 06/10 10:57
sorkayi: 兩下就下來了
atlaswhz: 長扳桿+肥宅=無敵29F 49.218.207.177 台灣 06/10 11:15
cabom: 蝦皮千元內白牌電動衝擊板手,後輪都可以30F 27.242.134.102 台灣 06/10 11:23
boddingtons: 牧田DT-171轉四分打得下來 是誰說31F 42.73.130.108 台灣 06/10 11:52
boddingtons: 起子機不行?
Angesi: 長板桿比較不傷啦  你用電動的硬打33F 163.27.114.193 台灣 06/10 12:27
Angesi: 我都替套筒覺得痛了
hangtenboy: 用電動起子打傳動,跟你直接用手轉差35F 49.216.128.250 台灣 06/10 12:48
hangtenboy: 不多-_-
Allencitta: 蛤 電動起字?37F 27.240.122.51 台灣 06/10 12:50
atlaswhz: 不要不信,手工具才是DIY族最好用的東西38F 49.218.207.177 台灣 06/10 13:53
atlaswhz: 老車用衝擊扳手,有時候螺絲會斷頭
ChungLi5566: 電動起子?要用電動扳手啦 我汽機車40F 42.79.21.24 台灣 06/10 14:15
ChungLi5566: 都用DTW285
sweetpage: 起子機要看是不是衝擊的 但太多虛42F 101.8.233.82 台灣 06/10 14:15
sweetpage: 標扭力 一堆可能不到100 標 300
sweetpage: 衝擊起子機其實結構跟衝擊扳手一樣
sweetpage:  裡面都有錘塊 有些中國牌的 可以
sweetpage: 拆下起子頭改4分
sweetpage: 比價講究的會同心度會做比較好
alomar2000: 大力出奇蹟,要洗牙都是鎖上去就出問48F 125.230.130.54 台灣 06/10 15:28
alomar2000: 題了,拆下來後只是結果,不過也看過
alomar2000: 曲軸斷裂的就是了!
ThunderLion: 起子機打不下來才是正常51F 49.214.4.1 台灣 06/10 15:55
art159201: 衝擊起子機打不下來就是被氣動鎖爆52F 59.125.130.85 台灣 06/10 16:04
art159201: 換衝擊板手就好
art159201: 但正常情況衝擊起子機就夠打的下來了
albertfeng: 我用wu279弄機車都擔心把螺絲鎖爆55F 114.137.183.110 台灣 06/10 16:17
doomerptt: 說個笑話 機車行用電動起子拆前後普利56F 101.8.138.35 台灣 06/10 17:03
doomerptt:  呵呵
acs81046: 不要自己弄啊= =58F 114.136.141.48 台灣 06/10 17:06
bustyma19: 網路上有免電動工具使用固定鉗的拆法59F 114.136.24.47 台灣 06/10 17:37
poi96300: 你用電動起子打 我也是笑了60F 106.107.186.42 台灣 06/10 18:41
asters: 沒技術還DIY..還是去給專業的搞幾次學吧61F 114.43.140.75 台灣 06/10 18:56
xiemark: 起子機太弱,換四分電動扳手。62F 203.160.80.108 香港 06/10 19:02
t7556281: DIY要捨得買工具,不然就花錢給車行弄63F 114.47.14.155 台灣 06/10 22:18
ballcat: 我還真的碰過打不下來的,bosch 的電板64F 114.36.246.16 台灣 06/11 00:58
ballcat: ,打後面的打了3分鐘以上,套桶都燙手了
ballcat: 這台買二手的前車行不知怎鎖上的
StarHero: 4分打不動就換6分 6分我還沒遇過打不動67F 59.127.163.145 台灣 06/11 01:48
Kain123: 那個尺寸要拿18V的才行68F 220.135.172.92 台灣 06/11 02:36

--
※ 看板: Motorcycle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20 
作者 apeople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