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08 23:33:06
看板 biker
作者 標題 [閒聊] 新迪爵換電池1200是不是貴了?
時間 Sun Jun 7 22:43:41 2026
中午突然發不動,牽去陌生車行 換了GS電池1200
記得上次換電池才7-800,是假日+牽車比較貴嗎?
記得上次換電池才7-800,是假日+牽車比較貴嗎?
請問電池壞掉之前會有徵兆嗎?像是難發動之類的,就知道先騎去換
突然壞了只能牽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2.235.240.217 (臺灣)
※ 作者: cacheee 2026-06-07 22:43:41
※ 文章代碼(AID): #1g9OEWi3 (bike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iker/M.1780843424.A.B03.html
推 : 牽車進車行是羊 不是老客戶更是肥羊 咩1F 36.233.208.247 台灣 06/07 22:45
→ : 電池壞掉前電壓會降低 有些車儀表有電壓
→ : 偵測功能可以看
→ : 電池壞掉前電壓會降低 有些車儀表有電壓
→ : 偵測功能可以看
推 : 沒有量發電機整流器回充的話更咩4F 101.9.204.163 台灣 06/07 22:47
→ : 假日有開的車行確實不多5F 36.238.140.160 台灣 06/07 22:48
→ : 這下你知道為什麼人家假日會開門了吧
→ : 這下你知道為什麼人家假日會開門了吧
→ : 突然發不動才去換 就會得到較高的價格外7F 114.41.89.76 台灣 06/07 22:51
→ : 加可能充電沒確實
→ : 沒電前沒有徵兆 要看儀表的電壓數字
→ : 加可能充電沒確實
→ : 沒電前沒有徵兆 要看儀表的電壓數字
噓 : 當下為什麼不反應?難道是不敢嗎10F 42.72.36.28 台灣 06/07 22:56
推 : 我以為牽去電池行買XD?11F 111.242.164.182 台灣 06/07 23:29
推 : 以後提前換 電池行也幫換半價12F 111.252.72.32 台灣 06/07 23:31
推 : 換過1000的13F 1.161.38.88 台灣 06/07 23:36
推 : 妳這顆電池用多久14F 58.114.14.114 台灣 06/07 23:41
推 : 假日+牽車 比較貴正常 +50%算正常範圍15F 27.52.67.128 台灣 06/07 23:59
推 : 人家假日加班要加班費(你加班老闆也是要16F 110.28.81.208 台灣 06/08 00:29
→ : 給你加權的加班費阿,立場對調就不覺的
→ : 貴了),加上去合理,1200可接受,不然就
→ : 是自己定期換,減少突然沒電的機會。
→ : 給你加權的加班費阿,立場對調就不覺的
→ : 貴了),加上去合理,1200可接受,不然就
→ : 是自己定期換,減少突然沒電的機會。
→ : 約2年20F 182.235.240.217 台灣 06/08 00:30
推 : 電瓶使用超過2年請提高警覺。要發很久的21F 223.143.246.32 台灣 06/08 00:31
→ : 話,要先釐清是常常騎短程回充不足還是電
→ : 瓶快掛了,最好是某一天騎久一點(超過30
→ : 分鐘不熄火),或是拆下來充飽。然後8小
→ : 時後看電壓是不是還在12.4V以上,不是的
→ : 話就可以換了。不想這麼麻煩,也可以2年
→ : 到2年半之間直接預防性換掉。
→ : 話,要先釐清是常常騎短程回充不足還是電
→ : 瓶快掛了,最好是某一天騎久一點(超過30
→ : 分鐘不熄火),或是拆下來充飽。然後8小
→ : 時後看電壓是不是還在12.4V以上,不是的
→ : 話就可以換了。不想這麼麻煩,也可以2年
→ : 到2年半之間直接預防性換掉。
→ : 有時候還真的沒徵兆直接壞掉28F 220.135.172.92 台灣 06/08 00:49
→ : 極版掛了之類的無法避免
→ : 極版掛了之類的無法避免
推 : 上次用牽的進去1500,有沒有讓你好受一30F 59.115.75.74 台灣 06/08 00:55
→ : 點
→ : 點
推 : 三年前龍江路的農安機車行1400元32F 150.116.132.65 台灣 06/08 04:01
推 : 以前就900了吧33F 101.8.241.215 台灣 06/08 06:38
推 : 我記得要拆前飾版ㄧ堆東西34F 180.218.221.135 台灣 06/08 06:59
→ : 假日加牽車又是陌生車行 你自己都回答了35F 49.159.73.144 台灣 06/08 07:01
推 : 7號1200稍微貴一點 不過也還好36F 156.246.95.189 美國 06/08 07:03
→ : 你自己都回答答案了 收你這樣的錢正常37F 218.166.76.176 台灣 06/08 07:03
→ : 差不多吧,假日又是牽進去的38F 101.9.103.67 台灣 06/08 07:51
推 : 這是車行還蠻正常的收費39F 101.8.50.24 台灣 06/08 07:51
→ : 覺得貴 下次自己去電池行買來換就好....
→ : 覺得貴 下次自己去電池行買來換就好....
→ : 看你牽進來就知道了 你應該先停旁邊然後41F 61.216.99.139 台灣 06/08 08:08
→ : 假裝路過進來問一下 問好再去把車牽過來
→ : 千萬不要相信人性 就算再好的朋友也要防
→ : 開店做生意就是要賺錢 除非明碼標價
→ : 假裝路過進來問一下 問好再去把車牽過來
→ : 千萬不要相信人性 就算再好的朋友也要防
→ : 開店做生意就是要賺錢 除非明碼標價
推 : 破爛鬼島宰肥羊文化45F 223.137.44.169 台灣 06/08 08:29
→ : 跟你說是技術錢
→ : 照這邏輯加油站趁你快沒油時一公升算90合
→ : 理
→ : 嫌貴鄉民就叫你自己開煉油廠
→ : 跟你說是技術錢
→ : 照這邏輯加油站趁你快沒油時一公升算90合
→ : 理
→ : 嫌貴鄉民就叫你自己開煉油廠
→ : 北市 1200好似能接受...50F 223.137.113.128 台灣 06/08 08:38
→ : 專賣電池的價格比較漂亮,還幫忙換51F 125.227.199.252 台灣 06/08 08:39
推 : 對 是 所以?52F 42.77.130.221 台灣 06/08 08:41
→ : 假日救急就認了 急診也是比較貴53F 61.223.194.213 台灣 06/08 08:53
推 : 700是料錢 500是即時性+服務+工資54F 223.139.168.114 台灣 06/08 08:59
推 : 嫌貴就再找別家或是自己換囉55F 114.34.66.176 台灣 06/08 09:22
→ : 你不會就是給人賺56F 36.228.221.143 台灣 06/08 09:26
→ : 要說徵兆的話,沒數據的徵兆就快掛之前可57F 114.34.66.176 台灣 06/08 10:00
→ : 能就變的沒那麼好發,像我瘦迪原廠電瓶用
→ : 了4年又1個月左右,不過快到4年時就偶爾
→ : 遇到電發要按第2次才發動的情況
→ : 就差不多可以預防性更換或先買未入液的
→ : 備用(如果打算DIY更換的話)
→ : 比較怕的是推文說的,有的人遇到直接就掛
→ : 了沒徵兆
→ : 粗淺的數據徵兆就觀察電壓,現在的迪爵都
→ : 有電壓錶,不過電壓就僅供參考,有假性電
→ : 壓的問題,要更進一步數據就用儀器量
→ : #1eqKJ0iT #1f4DO6Vv
→ : 能就變的沒那麼好發,像我瘦迪原廠電瓶用
→ : 了4年又1個月左右,不過快到4年時就偶爾
→ : 遇到電發要按第2次才發動的情況
→ : 就差不多可以預防性更換或先買未入液的
→ : 備用(如果打算DIY更換的話)
→ : 比較怕的是推文說的,有的人遇到直接就掛
→ : 了沒徵兆
→ : 粗淺的數據徵兆就觀察電壓,現在的迪爵都
→ : 有電壓錶,不過電壓就僅供參考,有假性電
→ : 壓的問題,要更進一步數據就用儀器量
→ : #1eqKJ0iT #1f4DO6Vv
[心得] DIY換電瓶 一些眉眉角角的碎念 - Motorcycle板 - Disp BBS
![[圖]]()
![[圖]]()
nowitzkixd 最詳細的電瓶更換紀錄 電瓶八百塊 設備三萬塊 ㄏㄏ 這次要更換的是湯淺的TTZ10S 屬於AGM玻璃纖維隔膜的免保養電瓶 內容物 螺絲一包 電解液(稀硫酸) 電瓶本體 移至陽台 因稀硫酸有氣體揮發
![[圖]](https://i4.disp.cc/s2/q/i.postimg.cc/bY22WqkR_2F284910-0.jpg)
![[圖]](https://i4.disp.cc/s2/q/i.postimg.cc/gJ21jMqY_2F284911-0.jpg)
![[圖]](https://i4.disp.cc/s2/q/i.postimg.cc/85nkzfv0_2F284912-0.jpg)
Re: [心得] DIY換電瓶 一些眉眉角角的碎念 - biker板 - Disp BBS
aalittle 感謝n板友詳細的更換電瓶分享 最近剛好要更換機車電瓶 而家裡這次要更換電瓶的機車,是車齡4年初的瘦迪 因為非通勤車,純粹生活採買或偶爾不方便汽車去的地點才會騎 所以牽了4年里程才7千公里 前1~2個
![[圖]](https://i4.disp.cc/s2/q/i.postimg.cc/85nkzfv0_2F284912-0.jpg)
→ : 自己換四五佰搞定69F 101.12.162.61 台灣 06/08 10:08
推 : 沒電牽進車行是最肥的羊,換電瓶工資超70F 223.138.40.195 台灣 06/08 10:20
→ : 高
→ : 高
推 : 現在買電池加運費也要700了吧72F 150.116.132.65 台灣 06/08 10:22
→ : 在普通機車行換這價錢很正常73F 59.126.117.180 台灣 06/08 10:22
→ : 想便宜請DIY或是油工廠這類管道
→ : 想便宜請DIY或是油工廠這類管道
推 : 內湖電池行換70075F 36.224.30.58 台灣 06/08 10:27
→ : 我老Z1的經驗是啟動時電壓低於12就可76F 61.223.194.213 台灣 06/08 10:40
→ : 以去買電池備著了。類似油表剩一格,
→ : 還是能動,但你不知道什麼時候停
→ : 以去買電池備著了。類似油表剩一格,
→ : 還是能動,但你不知道什麼時候停
→ : 看買7號還是10號,7號含運500左右79F 114.34.66.176 台灣 06/08 10:43
推 : 有遇過一早營業時間還沒到,電池行剛80F 114.35.237.143 台灣 06/08 10:47
→ : 好有開門就去問想買7號電瓶結果報價1
→ : 100,看我愣一下還折50
→ : 好有開門就去問想買7號電瓶結果報價1
→ : 100,看我愣一下還折50
噓 : 有羊當然直接宰啊83F 27.53.241.95 台灣 06/08 10:51
推 : 買個救車行動電源備著84F 49.217.135.70 台灣 06/08 10:58
推 : 萬物皆漲,900-1000還幫你檢查個回充85F 125.230.128.220 台灣 06/08 10:59
→ : ,真的都合理範圍…至於假日加班或牽
→ : 車加價,那是每個店家內規不一樣吧!
→ : ,真的都合理範圍…至於假日加班或牽
→ : 車加價,那是每個店家內規不一樣吧!
推 : 專業判斷+更換工資+店租etc相關成本;含電88F 42.78.122.4 台灣 06/08 11:09
→ : 瓶一千初很正常吧
→ : 瓶一千初很正常吧
推 : 如果是用「牽」的進車行→合理價90F 163.27.114.193 台灣 06/08 11:11
→ : 但電池這種東西 自已換就好 品質比較好
→ : 但電池這種東西 自已換就好 品質比較好
推 : 重點是很多不專業的也是收一千初,過一陣子92F 42.78.122.4 台灣 06/08 11:13
→ : 又沒電...
→ : 又沒電...
推 : 不想給人賺 就自己定期2~3年換...94F 61.219.240.249 台灣 06/08 11:19
推 : 換的時候有幫你檢查電壓,換好後檢查回95F 101.8.224.73 台灣 06/08 11:52
→ : 充,確定發電機沒有問題
推 : 不讓你花費冤枉錢
→ : 充,確定發電機沒有問題
推 : 不讓你花費冤枉錢
推 : 掛三陽logo的原廠電瓶都是只有兩年就掛98F 118.166.155.138 台灣 06/08 11:55
→ : 掉 ,自己買GS的電瓶來換還撐比較久
→ : 掉 ,自己買GS的電瓶來換還撐比較久
推 : 嫌貴自己換100F 223.136.117.106 台灣 06/08 12:16
→ : 是說我前幾年瘦迪原廠出的就已經沒打印101F 114.34.66.176 台灣 06/08 12:16
→ : 三陽LOGO,直接印湯淺,只差流水號還有SY
→ : 編碼
→ : 三陽LOGO,直接印湯淺,只差流水號還有SY
→ : 編碼
推 : 牽進車行差不多吧! 含工帶料 上次是115104F 27.51.142.204 台灣 06/08 12:27
→ : 0
→ : 0
→ : 無論有沒有logo,原廠都是湯淺或GS106F 101.9.103.67 台灣 06/08 12:30
推 : 當然知道所謂原廠電瓶都是拿兩大廠的電107F 118.166.155.138 台灣 06/08 12:43
→ : 瓶來貼牌,但用過感覺就是比市售版的耐
→ : 用度差
→ : 瓶來貼牌,但用過感覺就是比市售版的耐
→ : 用度差
推 : 怕牽車進去比較貴的話,下次在車行前110F 42.70.164.183 台灣 06/08 12:47
→ : 一個路口助跑上車用滑行到店門口,然
→ : 後假裝轉鑰匙熄火就好
→ : 一個路口助跑上車用滑行到店門口,然
→ : 後假裝轉鑰匙熄火就好
推 : 假日有人能處理就很好了,有差100元嗎?113F 223.139.250.114 台灣 06/08 12:53
→ : 就不知道那種是不是做好放一段時間114F 101.9.103.67 台灣 06/08 13:11
→ : 才使用,所以壽命相對差
→ : 才使用,所以壽命相對差
推 : 近半年換過兩次光陽,都是1150116F 27.247.67.115 台灣 06/08 13:23
推 : https://i.meee.com.tw/RDUVjlm.jpg117F 114.34.66.176 台灣 06/08 13:25
→ : 左:21年瘦迪出廠附的 右:親友更舊的三陽
→ : 車子2021年9月買的,電瓶從編碼看21年6月
→ : 左:21年瘦迪出廠附的 右:親友更舊的三陽
→ : 車子2021年9月買的,電瓶從編碼看21年6月
推 : 統力和湯淺本質上也是同一家公司120F 101.8.224.73 台灣 06/08 13:29
→ : 跟車子出廠時間沒差太久,電瓶去年11月下121F 114.34.66.176 台灣 06/08 13:29
→ : 課,用了4年又1個多月
→ : 課,用了4年又1個多月
推 : 你很確定就牽去電池行換,1200說不定5123F 49.218.141.124 台灣 06/08 13:38
→ : 00就有了,車行進貨加工資我看很多店
→ : 家都是x2來賣的,你要說盤也不對畢竟
→ : 人家也是開店的,下次感覺發不太動就
→ : 提早去更換
→ : 00就有了,車行進貨加工資我看很多店
→ : 家都是x2來賣的,你要說盤也不對畢竟
→ : 人家也是開店的,下次感覺發不太動就
→ : 提早去更換
→ : 假日工資2倍128F 218.173.136.37 台灣 06/08 13:45
推 : 越簡單換的工資越高129F 223.200.50.90 台灣 06/08 14:01
推 : 假日屌掐就只能認命,找到有開店就謝天130F 42.72.49.202 台灣 06/08 14:14
→ : 謝地了
→ : 謝地了
→ : 你疊了雙重BUFF ,牽進車行+假日132F 36.237.88.106 台灣 06/08 14:22
→ : 不過換完車子就正常,假日又能繼續
→ : 趴趴走不用把事情拖到工作日,根本
→ : 賺爛。
→ : 不過換完車子就正常,假日又能繼續
→ : 趴趴走不用把事情拖到工作日,根本
→ : 賺爛。
→ : 電瓶這種東西有螺絲起子就好136F 101.8.241.215 台灣 06/08 14:53
推 : 自備電瓶料還要充電什麼的拆前蓋飾板沒137F 223.137.218.57 台灣 06/08 15:05
→ : 有拆螺絲這麼簡單而已省事還是給人賺
推 : 平時不保養等沒電再給路邊車行換$1200省
→ : 時間體力牽車回家應該是你賺了
→ : 有拆螺絲這麼簡單而已省事還是給人賺
推 : 平時不保養等沒電再給路邊車行換$1200省
→ : 時間體力牽車回家應該是你賺了
推 : 加班費141F 218.210.62.4 台灣 06/08 15:40
推 : 我上次發好幾次才發起來 騎進去還是1100142F 211.75.182.194 台灣 06/08 16:15
→ : 一開始他看我發得起來還不信壞了
→ : 一開始他看我發得起來還不信壞了
→ : 電池我都自己去買來換,幾百塊搞定144F 49.218.146.145 台灣 06/08 16:17
推 : 買一顆未加水的新品備用145F 61.220.231.8 台灣 06/08 16:25
→ : 自已換有另一個優點 可以把電瓶充飽再上車146F 163.27.114.193 台灣 06/08 16:35
→ : 這樣壽命會長一點→純心靈馬力!
→ : 這樣壽命會長一點→純心靈馬力!
推 : 換了就換了148F 101.12.100.41 台灣 06/08 16:48
推 : 你在車行換就是那麼貴,去電池行換7149F 111.83.206.213 台灣 06/08 16:55
→ : 、800解決
→ : 、800解決
→ : 超過2年 要嘛自備救車電源 要嘛冬天提前換151F 36.228.221.143 台灣 06/08 17:55
推 : 我上次電瓶掛掉 是去電池行買電瓶$700152F 39.9.235.196 台灣 06/08 18:11
→ : 自己換 除了螺絲起子還用了梅花扳手
→ : 自己換 除了螺絲起子還用了梅花扳手
推 : 沒有拆坐墊81000都不羊154F 61.224.39.46 台灣 06/08 19:11
推 : 蝦皮的原廠電瓶更便宜 我後來買板手放在車155F 220.133.87.113 台灣 06/08 19:38
→ : 箱 一兩年自己換一次 省好幾千
→ : 箱 一兩年自己換一次 省好幾千
→ : 只能說詐騙島 做生意不老實 大家還習慣了157F 1.160.84.133 台灣 06/08 20:10
→ : 是比較貴 不過陌生車行對刁掐的陌生158F 27.52.99.48 台灣 06/08 20:29
→ : 客人算貴一點也很常見 做1次客
→ : 客人算貴一點也很常見 做1次客
→ : 要是家裡兩台車,另台的電池搞不好就能讓那160F 101.8.92.121 台灣 06/08 20:30
→ : 台騎回來
→ : 台騎回來
→ : 有兩台機車 另外一台直接用腳兔掐兔回來XD162F 220.133.87.113 台灣 06/08 20:31
推 : 突然覺得有踩發桿還是不錯的163F 1.171.226.139 台灣 06/08 20:34
推 : 可以踩發回去充電 在網購買換嗎XD?164F 61.227.189.133 台灣 06/08 20:39
推 : 弱弱問一下 ECU會記錄斷電 車行都會告知165F 89.117.42.70 美國 06/08 20:44
→ : 這..很嚴重嗎?有需要不斷電安裝電瓶嗎?
→ : 這..很嚴重嗎?有需要不斷電安裝電瓶嗎?
→ : 和汽車電池一樣貴欸167F 101.9.197.144 台灣 06/08 21:00
推 : 拆殼+500 給別人賺阿168F 1.165.200.16 台灣 06/08 21:35
推 : 機車材料行5,6百就有了169F 42.70.31.190 台灣 06/08 22:35
推 : 電瓶沒電隨便找一間就是被貴170F 114.33.50.31 台灣 06/08 23:19
→ : 還可能是爛貨撐不久,反正你只會來這次
→ : 還可能是爛貨撐不久,反正你只會來這次
--
※ 看板: Motorcycle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29
回列表(←)
分享
![[圖]](https://i.meee.com.tw/RDUVjlm.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