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07 17:45:07
看板 biker
作者 ian1296 (大便遊俠)
標題 [選購] 該換車嗎,MMBCU換小台的
時間 Sat Jun  6 10:22:54 2026




  《是否至車行看過實車》

   No

  《欲比較之品牌及車種》

   (1) 現行的機車MMBCU
   (2) Z1A
   (3) 全新迪爵
   (4) 其他
   (5)

  《車主需求》

大家早安!

原本都是騎MMBCU通勤,直到搬家後改搭捷運上下班,MMBCU就變成平常短程使用(買晚餐
、回父母家),平常下雨或長距離移動就開車,而最近另一半在住家附近找到了新工作,
騎車約五分鐘的距離,因此預計會由開車通勤改爲騎機車通勤,考量到另一半若是騎MMBC
U通勤感覺有點太大台,怕危險,另一半165公分高標準身型,因此有想說把MMBCU賣掉換
中小型的機車。


主要是想換一台自己跟另一半都較好騎乘的車款,騎乘比例的話應該會是平日上班另一半
騎車,假日如有朋友聚會或回父母家就我騎(距離約10-15分鐘車程),個人身型185公分
標準身材,原本看來看去感覺Z1A蠻符合需求的,而Fiddle 125的外型倒是滿對我胃口的
,但上網查車型尺寸其實也蠻大台的,不曉得各位前輩有沒有可以給小弟建議的車款,謝
謝!



  《預算範圍》

100K內,如果確定更換車款,原MMBCU應該會賣掉。

  《補充說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31.152.230 (臺灣)
※ 作者: ian1296 2026-06-06 10:22:54
※ 文章代碼(AID): #1g8uI0cQ (bike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iker/M.1780712576.A.99A.html
xiemark: Jog1F 218.172.36.227 台灣 06/06 10:26
謝謝建議!
kaj1983: 騎車約5分鐘不如買台自行車給她2F 218.166.3.223 台灣 06/06 10:29
kaj1983: 覺得這用途買你喜歡的就好,不用在意太多
kaj1983: 這幾乎就和買菜車一樣了,里程數不會太高
因為是住在林口台地會有上上下下,所以自行車不太適合哈哈。
kenchen98: 胖迪5F 110.28.104.186 台灣 06/06 10:34
謝謝建議!
future8689: MMBCU太大台,停車格有時被橋來橋去會6F 101.12.161.101 台灣 06/06 10:48
future8689: 容易傷到,但一般125又沒什麼力,如果
future8689: 胖迪有150就完美替代了,可惜
太大台真的也是現在的痛點,也很想等迪爵150哈哈
hn8614121: jog+1能賣那麼好不是沒有原因的9F 1.160.216.16 台灣 06/06 10:52
謝謝建議!
alomar2000: 新的蜂鳥也有改版電推,可以考慮,只10F 125.230.128.220 台灣 06/06 11:11
alomar2000: 是雙載坐墊會比較侷促!
謝謝建議!
twnail: 看很多人機車都買很大台,一點機車的靈活12F 42.72.180.152 台灣 06/06 11:30
twnail: 便利性都沒有
其實自己騎曼巴是覺得還行,但還是得顧慮一下台座。
simon978: 騎車5分鐘 要不要改走路14F 49.215.235.84 台灣 06/06 11:43
那可能會被唸一輩子哈哈
cr7hsa: 原po身高185,騎mmbcu以外的車款應該會覺15F 223.139.85.57 台灣 06/06 11:44
cr7hsa: 得卡,z1a太小雙載會太擠。真要換掉mbcu,
cr7hsa: 就全新迪爵,煞車在雙載時可能不足,就改
cr7hsa: 蜂鳥的原廠單二卡鉗+碟盤。
yakifone: 不用換19F 223.137.6.154 台灣 06/06 12:34
papafrita: 個人也是覺得換的意義不大 當然看太座20F 124.218.22.178 台灣 06/06 12:42
papafrita: 怎麼說比較重要啦 畢竟 安太歲不如安太
papafrita: 座
boddingtons: 5分鐘而已 卡或擠應該也還好 問就23F 42.72.1.164 台灣 06/06 12:52
boddingtons: 是國民車碟煞各廠牌自己選 5分鐘也
boddingtons: 不用abs跟省油電推啦 NEX車廂這麼
boddingtons: 大不香嗎
james725twtw: abs可以的話還是要有27F 101.8.138.109 台灣 06/06 12:59
james725twtw: jet比z1a大一點,女生也好上手,但
james725twtw: 你的身高要試試才知道,或是就單純
james725twtw: 讓她自己騎那台,mmbcu就保留
james725twtw: 又不是重機那麼大台停車還受限制,
james725twtw: 靈活便利也只是比較來的
popopal: 不能妳載她? 不是才5分鐘?33F 111.242.164.182 台灣 06/06 13:05
a1121210: 五分鐘要看行駛距離 走路時速用3-5去算34F 118.231.190.99 台灣 06/06 13:07
a1121210:  五公里機車時速60五分鐘 但是走路要一
a1121210: 小時 如果是單車時速25來看 約10分鐘
a1121210:  還行
※ 編輯: ian1296 (118.231.152.230 臺灣), 06/06/2026 13:18:03
※ 編輯: ian1296 (118.231.152.230 臺灣), 06/06/2026 13:19:37
jior: sui125?外型女士可能會喜歡?或是電輔自行38F 36.231.118.102 台灣 06/06 13:34
jior: 車?但是怕還要充電麻煩?
kib28242: 多買台電動腳踏車40F 118.168.100.205 台灣 06/06 14:10
gotoshopping: clbcu 女性用車,立中柱輕鬆41F 118.232.1.29 台灣 06/06 14:23
sdfsdf147: 等clbcu電推版本,應該要改版了42F 114.140.90.16 台灣 06/06 15:37
sjr500: 爬青山路的話Z1單人還行但你大長腿43F 111.251.166.20 台灣 06/06 16:19
sjr500: 可能要去跨一下看看合不合適
sjr500: 太座一般通勤的話Z1有找
james725twtw: CLBCU電推版已經有了46F 101.8.138.109 台灣 06/06 16:22
windward: 如果自己也要騎jog不要 真得太小不舒服47F 220.143.153.204 台灣 06/06 16:33
benmei99: 我覺得就留著MMBCU吧,我們家身高也差48F 101.10.125.144 台灣 06/06 17:01
benmei99: 不多,騎習慣也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tsungg: woo11550F 220.135.116.65 台灣 06/06 17:08
tsungg: 坐墊腳踏比一堆125長
tsungg:               150
wantsu: 185CM 台鈴NEX應該可以放腳53F 1.169.100.144 台灣 06/06 19:30
wantsu: 是我的話MMB留著騎
vince4687: 留著騎就好了 女生165是能買多小台55F 223.137.163.25 台灣 06/06 20:41
CORSA: 4mica呢?!56F 223.138.13.189 台灣 06/06 21:17
VL1003: 她這身高,其實沒必要刻意換車...57F 1.162.2.80 台灣 06/06 21:20
Yjizz: 問問另一半意見?58F 49.216.173.186 台灣 06/06 21:59
Yjizz: 或者有空間去隔壁找一台小台二手
a0930192264: 5分鐘小坡那買電輔車60F 111.254.145.18 台灣 06/06 22:18
kiwijang: 如果停車方便 曼巴一定是最好騎的選項61F 211.72.92.225 台灣 06/06 22:38
kiwijang: 更穩更安全 而且165又不矮
GeogeBye: 我的曼巴保固內價格剩一半QQ63F 114.41.89.76 台灣 06/06 23:55
GeogeBye: 不過保固也剩一個月了
qaz122444: 一代勁戰有興趣嗎65F 27.51.121.194 台灣 06/07 00:39
qaz122444: 跟你貼換
add7788: 165又不矮,因為你也要騎,一般女用車要考67F 27.53.0.41 台灣 06/07 06:13
add7788: 慮你卡不卡,去車行找展示車坐上去試試唄~
add7788: woo不適合180up,腳踏設計高,男生會很卡~
james725twtw: woo座高低坐姿也許會蹲,卡不卡就70F 49.158.132.87 台灣 06/07 06:39
james725twtw: 要實際試了,因為woo腳踏算長的
visa829: 有雙載的話不要clbcu,那台坐墊很短,根72F 220.134.49.176 台灣 06/07 07:41
visa829: 本單人專用
james725twtw: 路上也是有看過雙載clbcu,但確實74F 101.9.205.200 台灣 06/07 09:03
james725twtw: 雙載來說勉強
jkokpcu: 迪爵買菜車跟跑旅差太多了起步上坡完全沒76F 180.218.221.135 台灣 06/07 09:32
jkokpcu: 力你還是繼續騎曼巴
jkokpcu: 真的要換還是就z1a小鋼砲有動力
jkokpcu: 迪爵真的是很省油又好養亂丟亂放都不心疼
jkokpcu: 那種代步車
cul287: 上下坡你還是會有動力需求阿 除非都不雙載81F 1.165.200.16 台灣 06/07 11:02
cul287: 如果平地市區買菜車隨便挑
JER2725: 其實Z1A和迪爵差不多大台,不算小車83F 49.159.73.144 台灣 06/07 11:54
neil0611: Jog84F 118.231.137.220 台灣 06/07 13:35
saxontai: 其實還滿常看到女生騎曼巴的85F 223.140.208.231 台灣 06/07 14:30
qaz122444: 165哪裡不矮啊86F 27.51.144.241 台灣 06/07 14:33
qaz122444: 平均身高都不到
balius: 台灣成年女性平均身高還沒超過165吧...88F 59.115.145.116 台灣 06/07 15:05
qaz122444: 我說男的89F 27.51.144.241 台灣 06/07 15:06
dieorrun: 車程都不到20分鐘 試乘沒問題都沒差吧90F 203.204.109.206 台灣 06/07 15:09
VL1003: 女生 165cm 不要說台灣,在亞洲都高於平均91F 1.162.2.80 台灣 06/07 15:46
d89413208: Z1A abs +192F 61.71.72.184 台灣 06/07 15:59
NowQmmmmmmmm: 五分鐘買台代步車就好了甚至用走的93F 114.27.33.54 台灣 06/07 17:10
NowQmmmmmmmm: 也不錯

--
※ 看板: Motorcycle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19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