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4 23:30:16
看板 MobileComm
作者 strmof22 (海綿寶哥)
標題 [討論] 長輩機用三星遇到綠線還要繼續死忠嗎
時間 Wed Jun 24 00:25:44 2026


大家都知道,長輩對手機基本上都是能用就好

更新,換牌子等,都被歸類在麻煩的範圍內

基本上我家兩位加起來就至少拿超過五隻的s系列

雖然都是標準版而已

最近首次中獎綠線,看到最近的討論

在想還要繼續死忠的買下一隻嗎

但要換,哀鳳被打槍,也不知道哪個牌子好

各位怎麼看?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7.24.110 (臺灣)
※ 作者: strmof22 2026-06-24 00:25:44
※ 文章代碼(AID): #1gEhEAC0 (MobileComm)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782231946.A.300.html
 
※ 編輯: strmof22 (180.177.24.110 臺灣), 06/24/2026 00:27:07
battlewind  : 找會對綠線負責的廠商1F 06/24 00:33
mvpdirk712  : 就問你 頭頂綠雲壟罩要繼續死忠?2F 06/24 00:34
gogoray     : 換習慣品牌裡面A系列的3F 06/24 00:43
WOGEchidna  : 長輩的意見呢?無視長輩意見選擇自己/他人推薦的品4F 06/24 00:44
WOGEchidna  : 牌,日後出了問題第一句不是「我就說了」就是「我
WOGEchidna  : 之前用都沒事」。
pf775       : 換蘋果手機品味跟品質都大幅提升7F 06/24 00:46
keepkef     : 先看家人想不想換牌子吧,我剛換x8pro max很滿意,8F 06/24 00:58
keepkef     : 打字終於不再胖手指了
fcfd        : 長輩機一律iPhone啦 出問題你就算不在身邊應該都有10F 06/24 01:01
fcfd        : 人懂得幫忙處理
Syu         : 問題不在於該不該 而是你能不能說服12F 06/24 01:17
Jimny5566   : 換A5X系列,三星手機越爛,越不容易出問題。你有聽13F 06/24 01:25
Jimny5566   : 過三星A3X以下的手機抱怨嗎?
f396761440  : 是去更新到oneui 8.5嗎?15F 06/24 01:27
f396761440  : https://share.google/ziC67OxUbB0Xu1Ivn
三星 One UI 8.5 升級引發災情 多款 Galaxy S23 遭綠線、粉紅線攻陷 - 電腦領域 HKEPC Hardware - 全港 No.1 PC網站 【注意 ⚠️】外媒報道,Samsung 上月針對 Galaxy S23 系列智能手機推送最新的 One UI 8.5 系統更新,原意是為舊款旗艦機注入全新功能與介面調整,然而近日全球社交媒體與各大討論區卻接連湧現災情。大批用戶抱怨,手機在完成 One UI 8.5 更新後,屏幕畫面上隨即出現無法消除 ...

 
JH10        : 長輩機一律iphone啦,甭設定任何東西,開機就能用17F 06/24 01:27
JH10        : @f396761440 這個預覽圖看起來oneui8.5?
f396761440  : 新聞大概是引述國外,網站圖倒是不一定是19F 06/24 01:33
f396761440  : https://spoo.me/eQS2ndb
ageminis    : 長輩:我不記得 iPhone 的6位數密碼,怎某般21F 06/24 02:03
a556655a    : iphone就是設計給智障用的22F 06/24 02:12
CPULE       : 我的忍受度大概是三年沒事就ok 還好沒遇過綠線23F 06/24 02:41
crow0801    : 趕快換牌子啊 可惜你換其他牌還是很可能買到三星AMO24F 06/24 03:04
crow0801    : LED螢幕 連iphone都是 但依照這個板的神話見解 陸廠
crow0801    : 都有神功護體不會出綠線 你就趕快去買吧
gogoapolo   : 怕麻煩的話那還是繼續死忠好了,還是直接問本人27F 06/24 03:04
crow0801    : 整天講綠線 但三星就是稱霸AMOLED供應商啦 如果你28F 06/24 03:07
crow0801    : 不要想要 那就記得排除所有用三星螢幕的品牌
crow0801    : 但是要這樣搞 你還剩下多少手機可以選?呵呵
chanifa     : 樓上又再編故事?他廠遇到筍牌綠線螢幕免費跟換的板31F 06/24 03:27
chanifa     : 上案例找的到喔
chanifa     : 反觀筍牌自己還要看專案給不給過,過了還要收錢
chanifa     : 好在他廠現在改用京東方
stud0361411 : 怕忘記密碼就不要設密碼啊35F 06/24 03:28
chanifa     : 最好笑的是筍牌再想要不要s27改用京東方36F 06/24 03:29
x52013      : 那八成只是找京東方來壓低找自家面板部門採購的報價37F 06/24 03:36
wtfconk     : 就棄守S系列,改用A系列就好啊,S的綠線傳統躲不過38F 06/24 04:45
yahappy4u   : 三星垃圾螢幕跟設計,蘋果13pro之後就沒螢幕問題了39F 06/24 06:32
yahappy4u   : ,就是三星的問題啊
yahappy4u   : 不要再用三星了啦
yahappy4u   : 蘋果16e/,pixel 8/9/10的a 都可以
fman        : 換機是你要出錢還他出錢,你出錢就換啊,買來直接幫43F 06/24 06:42
fman        : 對方移轉,對方不會堅持用舊手機啦,但如果不是你出
fman        : 錢,那就讓他去吧
moonpaper   : https://i.meee.com.tw/NqefVKA.jpg46F 06/24 06:47
moonpaper   : S22U  粗綠線是前幾年,綠線是這個月,粉紅是剛剛...
[圖]
yunf        : 綠線不能修嗎?48F 06/24 06:51
PPAPwww     : A系列反而綠線案例少49F 06/24 06:58
odddriver   : oppo50F 06/24 07:06
chichi8181  : 依某y說法 如果蘋果13pro之後代表沒問題 那三星自s51F 06/24 07:09
chichi8181  : 24改螢幕製程之後也沒問題了
htc10       : 我綠一支就直接換iPhone 了53F 06/24 07:09
[圖]
ludashi     : 當然繼續,必竟是死忠的,台灣三星笑哈哈55F 06/24 07:26
benny1990615: iphone更常出問題欸56F 06/24 07:31
oread168    : S23+ 還活著57F 06/24 07:32
Annex       : 要要要58F 06/24 08:19
oinzuka     : 筍子好吃就吃,不如就換家就好,沒這麼多煩惱59F 06/24 08:21
crow0801    : 一個假議題 成天在手機板帶風向  大部份高階手機都60F 06/24 08:26
crow0801    : 用三星AMOLED螢幕 因為人家現在就是這領域霸王 如果
crow0801    : 認定三星螢幕=綠線 那包含Iphone在內大部分高階機
crow0801    : 都不能買了 或者你只能去用對岸某些機種  看懂這一
crow0801    : 點 那帶風向者的目的很明瞭了
SHENG2014   : 能用就好,何必選S系列65F 06/24 08:28
justice2008 : 當然要 不然你換平台你能適應對方的系統嗎???66F 06/24 08:42
justice2008 : 人老了很欠缺學習力的 最好的做法就是繼續吃冷筍
justice2008 : 繼續用到綠線
justice2008 : 只要使用者早點換一隻手機 三星就能多賺點錢
chanifa     : 有人見笑轉生氣囉70F 06/24 08:45
chanifa     : https://i.mopix.cc/TaWhl0.jpg
chanifa     : 有人說這版他廠神功護體不會綠線,事實上呢,會綠線
chanifa     : 還免費換不只一次,是不是造謠啊。
[圖]
Yoimiya     : 還用嗎? 不然呢?74F 06/24 08:53
chanifa     : 帶這風向確實目的明了75F 06/24 08:53
frank01     : 看手機版討論,你所有手機都不用買了,每支都有人噴76F 06/24 08:54
chanifa     : https://i.mopix.cc/pfJpRQ.jpg77F 06/24 08:56
chanifa     : o牌也看到一個,也是免費修,反觀
chanifa     : 而且一個v牌還免費修2次,不信自己搜搜看,反觀
chanifa     : https://i.mopix.cc/1ciBeu.jpg
[圖]
 
[圖]
nsbl19      : 問就是別用S系列改用A系列 壞了就換81F 06/24 09:07
sam352306   : 首次中獎XD 林北5年前S21用一個月就中了 現在還是82F 06/24 09:07
sam352306   : 用S26U啊 況且蘋果也是三星屏
nsbl19      : 如果蘋果用三星面板,但蘋果綠線有很多?84F 06/24 09:08
sam352306   : 零錢都沒有的慢慢挑三揀四黑XD85F 06/24 09:08
sam352306   : 一支手機用幾百年還想怎樣 看來是手撮晶片黨
longya      : 連筆戰都要找AI抱腿真的蠻可憐的87F 06/24 09:11
chanifa     : 開始轉移焦點了,經典案例。88F 06/24 09:13
sam352306   : 沒有每年買的不要在那邊自稱死忠啦 挺多是用過而已89F 06/24 09:14
sam352306   : 跟FB白癡社團整天一堆S20212223綠線在靠腰的一樣
sam352306   : 不知道念考古系的還是摩登原始人
chanifa     : https://i.mopix.cc/rH2psF.jpg92F 06/24 09:16
[圖]
lolggqq     : 在這問就是換大陸雞93F 06/24 09:18
sam352306   : 怎會都是搜的 不知道站什麼立場發言的XD 超級雲94F 06/24 09:21
chanifa     : https://i.mopix.cc/0oXG1H.jpg95F 06/24 09:27
[圖]
frank01     : V 牌早期 X80,X90 在台灣銷量少的可憐,當行銷費,96F 06/24 09:27
frank01     : 綠線免費修,換來網路良好行銷口碑,也是划算啦..
chanifa     : #1cqkZwoo (MobileComm)98F 06/24 09:29
chanifa     : 這小米的
chanifa     : https://i.mopix.cc/Jmi2CN.jpg
[心得] 小米12t綠線處理 - MobileComm板 - Disp BBS
[圖]
vegatom 去年8月買剛過一年的12t出現綠線,想說螢幕險只有半年,搞不好要吃冷筍, 今天去忠孝新生的小米維修,檢測告知要換螢幕資料不保留,要三小時取件,回家沒多久打來告知螢幕沒貨了,幫我升級13t,不用貼錢,
 
[圖]
ltytw       : 一樣都是oled 古早60hz的面板就沒綠線問題  所以用101F 06/24 09:48
ltytw       : oled一定要用..... 沒事
aalittle    : 問就是長輩換A系列 螢幕較低階不配擁有綠線103F 06/24 10:06
tomsawyer   : 綠色是有價值的顏色 最好一直用104F 06/24 10:19
singlelove  : 保內超大方,保外1200,趕快跪下跟星磺說蟹煮榮恩105F 06/24 10:46
singlelove  : 不然等等請你吃冷筍
singlelove  : 想花1200,還要跑大地遊戲,看櫃檯臉色
belion      : 保內 :3108F 06/24 11:23
mx5021      : 繼續用三星 除非你能隨時在身邊幫忙他處理換機的操109F 06/24 11:39
mx5021      : 作問題
reborn6229  : s20遇到後就跳了111F 06/24 11:40
win0330     : 長輩我也推iphone至少換機方便 長輩應該也沒銀行類112F 06/24 11:41
win0330     : 的app這樣換機根本不用幹嘛
shirokase   : 最好是長輩用iphone,給他改iphone後,狀況比拿安114F 06/24 11:44
shirokase   : 卓還多快4倍
shirokase   : 尤其是照片容量要挪來挪去的當下還得另買設備,唸
shirokase   : 的要死
WOGEchidna  : 儲存容量不是購買之前就要決定好的嗎?118F 06/24 11:46
shirokase   : 事前有提醒買大,就老人特有的在那固執,說個檔案119F 06/24 11:50
shirokase   : 滿了挪一挪就好
shirokase   : 結果現在挪到動不動就發怒
shirokase   : 搞到我後來也對iphone超厭惡反感,什麼都在那搞特
shirokase   : 規
shirokase   : 我現在寧願給它三星綠線,也絕對不買iphone
baychi999   : 長輩用習慣就繼續用 不然煩到你自己125F 06/24 12:15
bbbing      : 買哀鳳最穩,用最好的三星面板做的126F 06/24 12:19
zong780405  : 台灣自費換  國外免費換127F 06/24 12:31
zong780405  : 買三星是盤子
hibemi776   : 老人就愛死人早安圖咩,但人廢怪手機,也是呵呵129F 06/24 12:49
twnd1836432 : 拿的人都沒意見的話就繼續阿130F 06/24 12:49
pcfox       : 問長輩啊 你又不是他別幫長輩決定131F 06/24 12:50
p40403      : 隨便找都一堆要收費的,對岸小米華星綠線也是有收費132F 06/24 12:50
p40403      : http://i.imgur.com/pNvwsLz.jpg
[圖]
hibemi776   : 自從用同一個app,oppo不同型號都能同問題,iPhone134F 06/24 12:51
hibemi776   : 沒事,老人就為了愛,不習慣也要換iPhone
p40403      : http://i.imgur.com/zCdgxBr.jpg136F 06/24 12:51
p40403      : 台灣三星賣的多,當然有問題的三星就會變多,中國小
p40403      : 米賣的多當然小米問題也多
[圖]
chanifa     : https://pse.is/98wdkm139F 06/24 12:55
chanifa     : 這是樓上石頭哥貼的mobile 1討論,vivo收錢的問題,
chanifa     : 點進去看
chanifa     : 他螢幕早就破損符合認為人為損傷,所以才收錢的
chanifa     : 笑死,有人捕風捉影抓別廠救援囉
chanifa     : 那篇文底下的回覆
chanifa     : https://i.mopix.cc/eFYqQi.jpg
[圖]
WOGEchidna  : 適配問題就是這樣,你用iPhone出問題的機率不能說146F 06/24 13:01
WOGEchidna  : 沒有吧只能說很小,更新Beta版的另當別論,那是自
WOGEchidna  : 找的,但你用安卓可能連看都看不到討論
chanifa     : 同一篇下面也有人提到他家母換綠線免費換了兩次,歡149F 06/24 13:01
chanifa     : 迎點進去看,別給石頭帶風向
chanifa     : fb的那篇更好笑
chanifa     : 原po自己都說過了4年,vivo只保證4年內免費換
chanifa     : https://i.mopix.cc/AtELtF.jpg
chanifa     : https://i.mopix.cc/lqjOrL.jpg
[圖]
 
[圖]
chanifa     : 可憐啊,這樣算不算造謠155F 06/24 13:05
chanifa     : 可以解釋一下,你提供這樣誤導目的為何?
chanifa     : 筍粉最愛的:目的明了???
chanifa     : 反觀三星螢幕1200外觀人筍直接叫你付7000以上維修費
chanifa     : https://i.mopix.cc/2VPm59.jpg
chanifa     : https://i.mopix.cc/Ux0RUW.jpg
[圖]
 
[圖]
chanifa     : 石頭搬石頭砸自己的腳,笑死161F 06/24 13:16
chanifa     : https://i.mopix.cc/1gpbif.jpg
chanifa     : https://pse.is/98wdkm
chanifa     : 重新附上怕大家找不到石頭力推的好文
[圖]
ghgn        : 我的哀鳳是LG的螢幕誰跟你都三星165F 06/24 13:42
chanifa     : 還發現一件事mobile 1他螢幕綠線的x50pro上市日期是166F 06/24 13:46
chanifa     : 2020/9,他po的文是2025-02-08,也許早就超過4年,
chanifa     : 收費本來就不再免費4年之內,合情合理,所以石頭哥
chanifa     : ??
chanifa     : 更何況筍子保固也才2年,石頭哥???
chanifa     : 保4年免費修你怎看
chanifa     : 我有天真的會給你們耍寶到笑死
Andy7577272 : 石頭哥早就自爆會跟三星開會了,一個靠三星養的人,173F 06/24 13:53
Andy7577272 : 整天護航三星攻擊別的品牌,希望大家睜大眼睛
manbow77    : 怕綠線就換LCD  帶長輩去看Sharp wish系列接不接受175F 06/24 14:01
chanifa     : 石頭哥又又又間接造謠,然後裝死,強烈建議vivo法176F 06/24 14:16
chanifa     : 務部門蒐證提告,捍衛品牌商譽
ken96155339 : 要看用多久綠線  用的久才綠線還會給機會178F 06/24 14:27
WOGEchidna  : iPhone Pro Max的螢幕廠商LG居多,Pro是三星居多,179F 06/24 15:00
WOGEchidna  : 不過看評測,差異不大,LG從上往下看會偏綠但舒眼
WOGEchidna  : 項目分數更高。
xiaoyao     : 石頭很愛斷章取義啊182F 06/24 15:35
xiaoyao     : 不然 造謠華碩手機被發文打臉 怎麼來的?
xiaoyao     : 24樓也是神邏輯XDD
xiaoyao     : 沒人說 三星OLED=綠線 也要拖iPhone救援XDD
xiaoyao     : 綠線 台灣三星處理方式爛到哭。反觀國外
xiaoyao     : 板上最愛噴冷筍 就是噴台灣三星啊
xiaoyao     : 在那邊偷換觀念。別家用三星OLED怎麼不罵?
xiaoyao     : 結果自己在那邊偷換概念 帶風向XDD
xiaoyao     : 1樓已經說出結論了
xiaoyao     : :找會對綠線負責的廠商
xiaoyao     : OLED霸主?然後台灣三星負責綠線嗎?
xiaoyao     : 好幾代旗艦背蓋脫膠。負責嗎?
qaz31313524 : 買他們習慣的品牌就好了啊 首次遇到綠線又不是每隻194F 06/24 16:04
qaz31313524 : 都遇到才換的 硬要長輩跳也得你自己肯教
qaz31313524 : 這篇文一堆留言也沒針對你的問題在回 成天在這吵有
qaz31313524 : 啥意義
JWORK11     : 手上全10隻以上都s系列,綠線真實原因.,.,繳年費完198F 06/24 16:35
JWORK11     : 再戰
eemail      : 繼續用200F 06/24 16:54
gjack       : 吃冷筍跟吃蘋果,哪個對老人家健康比較好?不言而201F 06/24 16:55
gjack       : 喻
ct78645     : A系列不會  A系列才叫長輩機吧203F 06/24 16:56
qazxc312    : 安卓你不用三星也沒牌子可以用了204F 06/24 17:04
p40403      : 之前有人綠線不是保內直接免費處理了,過保本來判定205F 06/24 17:07
p40403      : 就不同,還是有人保內綠線拒修的?
p40403      : 那你說vivo社團這篇呢
p40403      : http://i.imgur.com/EP332gs.jpg
p40403      : 有人說vivo四年外都要付費,三星就是一堆S20.S21都
p40403      : 五年的也在凹
p40403      : 有沒有S24.25.26保內綠線拒修的案例?
[圖]
grosjeanyang: A系列中階,不會有高階面板問題212F 06/24 17:15
battlewind  : 人家都保四年了還在那保內外 越比越好笑213F 06/24 17:29
nakaru      : 怕麻煩就繼續用三星S,綠線還是澎龜脫膠也就是2、3214F 06/24 17:35
nakaru      : 年後維修或是直接換新的事情,一路S我不信花不起這
nakaru      : 個錢啦,又不是網路一堆cp宅老在那邊斤斤計較,老
nakaru      : 年人換iphone光學習成本就不知道要多少時間,時間
nakaru      : 就是生命,值多少你自己算吧
nakaru      : 甚至你要花時間去說服他們換vivo、oppo還是小米啥
nakaru      : 的,搞不好還要帶去商場看實機,一台一台解釋差別
nakaru      : 在哪,有什麼顏色,什麼標準版、pro、plus…不就時
nakaru      : 間很多
nakaru      : 更尷尬的是繞了一圈還是去買三星S
bbbing      : 長輩就不是所有人都一樣想法的,多的是覺得手機不該224F 06/24 17:44
bbbing      : 花那麼多錢,買太多無用功能與性能,然後推哀鳳??
moonpaper   : 今天送去三星桃園民生店,報修綠線和借備用機~工程師226F 06/24 18:06
moonpaper   : 電話報價:面板1200電池900,因為我的是國外機,沒有專
moonpaper   : 案價,要收費7000NT~就沒修了~只付檢測費
ktoaoeex    : 看長輩自己在不在意阿 只有一條的話也不太影響使用229F 06/24 18:22
ktoaoeex    : 正常要用到綠線出現 其實也已經用好幾年了
ktoaoeex    : 長輩用得習慣的話 繼續用沒有不行吧
ktoaoeex    : 我自己不會想再買三星 但老人家還是要考量學習成本
ktoaoeex    : 現在突然要換成iphone我覺得有點自找麻煩
battlewind  : 綠線一條怎麼可能不影響使用 我是覺得年輕人有耐受234F 06/24 18:29
battlewind  : 力就算了 別虐待長輩珍貴的眼力...
ktoaoeex    : 有沒有影響使用是當事人說得算阿236F 06/24 18:30
battlewind  : 觀念問題 只是為了省點說不影響而已237F 06/24 18:33
SHwEE       : 長輩就是問他本人的意思啊。有多少長輩嫌蘋果發熱238F 06/24 18:37
SHwEE       : 電池老化什麼的同時一支換過一支蘋果
ktoaoeex    : 就用旁敲側擊的方式去問換品牌的意願吧240F 06/24 18:53
ktoaoeex    : 要不要死忠還是要看當事人 問版友沒太大意義
ktoaoeex    : 但換iphone絕對是最爛的主意 當事人都打槍了
SHENG2014   : 既然都歸類到麻煩的項目,還要自作聰明換品牌243F 06/24 19:07
kai1989     : 死忠比較方便,說服長輩更麻煩244F 06/24 19:16
strmof22    : 推文有人說看用多久發生綠線決定要不要死忠,用了245F 06/24 19:17
strmof22    : 兩年半,我自己也覺得應該可以再給一次機會,老實
strmof22    : 說我也不想負責長輩換機的學習成本,錢的話三萬內
strmof22    : 都能接受,畢竟老人用的習慣最重要,但以防萬一才
strmof22    : 發文問各位有沒有推薦換的廠牌,謝謝誠心給意見的
strmof22    : 各位
[圖]
 
[圖]
sr20detll   : 昨天半夜的文 戰到現在 你各位牛呀253F 06/24 19:25
[圖]
 
[圖]
Joelai      : 換其他間的,不要有生活館的最好,自己幫他買256F 06/24 20:19
Joelai      : 你有時間陪伴這樣可以幫忙處他他手機的問題
Joelai      : 不要一堆老人都買三星,有事沒事就跑生活館問問題
proton63    : 綠線259F 06/24 20:30
sin211      : 我女兒3位幼稚園老師的iphone也是螢幕有扭曲或綠線260F 06/24 20:35
sin211      : ,還是照用,你管父母要用什麼,反正他們一定是安卓
sin211      : 機能用就好
saimeitetsu : 我姐的reno 6 pro福利機,沒拆裝過,綠線免費更換263F 06/24 21:13
saimeitetsu : 兩次,已經過保一陣子了
wtfconk     : 如果你說習慣最重要,那就早點換到A系列習慣哪,至少265F 06/24 21:47
wtfconk     : 替代性多很多選擇,而且效能綽綽有餘
sid3        : 使用習慣不好才會綠線267F 06/24 22:44
AbianMa19   : 長輩機只有一種 就是iPhone 我不懂買垃圾給長輩是為268F 06/24 23:03
AbianMa19   : 了什麼
n7555235    : 在別人眼中說不定哀鳳是垃圾欸270F 06/24 23:05

--
※ 看板: MobileComm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21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