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4 22:09:04
看板 joke
作者 EYECTV (神偷眼球)
標題 [XD] 我去戶政事務所幫我阿公辦理死亡登記
時間 Tue Jun 23 19:27:01 2026



我去戶政事務所幫我阿公辦理死亡登記。

事務員盯著螢幕,頭也不抬地伸手:
「身分證、死亡證明書。」

我一時慌亂,
把自己的身分證,
連同阿公的死亡證明書一起遞了過去。

事務員一陣熟練的鍵盤敲擊後,
嘆了口氣:
「可惜了,這麼年輕就過世了,
請節哀。這是更新後的戶口名簿。」

我接過來一看,
驚呼:
「欸不是!除戶謄本上怎麼是我的名字?
我怎麼死了?」

事務員這才抬頭看我:
「你怎麼是給我你自己的身分證?」

我一臉無辜:
「不是你跟我要身分證的嗎?」

事務員翻了個白眼:
「我要的是死者的身分證!
現在系統送出、內政部資料庫已經連線更正了,
沒辦法復原。」

我當場愣住:
「那我現在該怎麼辦啊?
看 30 秒廣告能原地復活嗎?」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這世界上只有10種人
懂二進位的和不懂二進位的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3.61.23 (臺灣)
※ 作者: EYECTV 2026-06-23 19:27:01
※ 文章代碼(AID): #1gEcs94X (joke)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joke/M.1782214025.A.121.html
chris04025: 以我爺爺的身分證發誓,我一定要找出兇手!1F 06/23 20:55
jin956: 你可以用爺爺身分活著 還可以領老人年金2F 06/23 21:56
s8510785107: 我記得歐洲好像有一個失蹤被宣告死亡的後來歸國,然3F 06/23 22:30
s8510785107: 後上法院打復活賽試圖還陽失敗。
hiXD: 厲害了老哥5F 06/23 23:17
phoenix1221: 復活失敗 違法也不用怕了不是:)6F 06/23 23:53
paulomo: ㄧ不小心就登出了7F 06/24 00:00
sharmans: 所以後來怎麼辦8F 06/24 05:20
jasperhai: 哈哈哈 但公務員沒對照證書和身份證也滿瞎的9F 06/24 06:49
vincentMus: 再投10元接關10F 06/24 06:53
pccheni: 你的系統應該來了11F 06/24 07:05
Thaichonburi: 唬爛嘴 沒有死亡證明怎麼辦12F 06/24 07:49
Thaichonburi: 隨便去低能卡抄來的 也沒腦可以判
Thaichonburi: 斷合不合理
Thaichonburi: 戶政人員沒驗證所需文件犯這種低能錯誤,連主管
Thaichonburi: 都要出來土下座道歉了 ,還能回不能復原
hong1310: 樓上 這是笑話版欸……17F 06/24 08:16
sohot: 笑12樓18F 06/24 08:39
Thaichonburi: 還有一個板叫笨板 跟虎藍板19F 06/24 08:46
david12763: 新.....警.....察.....20F 06/24 09:12
hh123yaya: 30秒廣告笑了21F 06/24 09:17
offstage: 恭喜你成為自由人了!!22F 06/24 10:43
Hotpotato: 如果你死了 你就永遠活著23F 06/24 10:53
sunlman: 這應該是唬爛版的業務24F 06/24 10:56
Birdy: 哇靠,一篇笑話兩個笑點XDD  賺爛了賺爛了!!!25F 06/24 10:59
CUK139: 留言是有人認真起來了嗎26F 06/24 11:19
HaHaPoint: 真的是認真救蘇了27F 06/24 11:21
EYECTV: 3樓真假啊笑死28F 06/24 11:40
changwl001: 原來12樓更好笑29F 06/24 12:03
csgod1325: 12樓 這是對岸笑話30F 06/24 12:11
wei115: 抄對岸笑話= =31F 06/24 12:25
leocolin123: 下次會有人在科幻小說底下留言這現實不可能發生32F 06/24 13:09
frank111: 阿公穿越重生了33F 06/24 13:20
troy911: 發動魔法卡34F 06/24 13:31
IronKobe5566: 櫃檯:你死了才是真的活著35F 06/24 14:17
iloveabaw: 連對岸的笑話都要抄了嗎36F 06/24 14:29
austin0353: 本來也以為在笨版37F 06/24 17:28
kons0815: 很好笑,但這裡是推特板38F 06/24 21:14

--
※ 看板: Joke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36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