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2-26 13:21:03
看板 fastfood
作者 wilie (鍋子)
標題 [抱怨] 麥當勞內用被要求填假問卷
時間 Wed Feb 25 13:04:43 2026


如題
在麥當勞內用被店員要求填假資料問卷

店員在店內一桌桌問
「有沒有人是麥當勞會員?」

如果說「是」,就要打開App填寫滿意度問卷。
因為我們把明細丟了,沒有發票號碼,
店員就去找了別人的發票,要我們填上問卷。

填問卷的時候,店員站在後面看。
看到我們給9分,還走過來要求我們填10分。
我們說這樣假資料沒有參考價值,
請他反應給上面,店員說這樣他會被責難。

店員說每一家店都會有隨機找人填問卷,
我是第一次遇到。
覺得麥當勞這樣很荒謬,有人也遇到過嗎?

蕃茄醬好像也變不好吃了,唉。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0.119.239 (臺灣)
※ 作者: wilie 2026-02-25 13:04:43
※ 文章代碼(AID): #1fdeBjsg (fastfood)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astfood/M.1771995885.A.DAA.html
mmmmmmmmmmmm: 其實你填真資料上面也不會參考改善,只是懲處下面1F 02/25 13:07
bnn: 吾見上下交相賊2F 02/25 13:15
tinashih: 麥很常會追一些數據~問券填寫率、自助點餐機使用率等3F 02/25 13:20
Eowyn: 以前不是會送小點心當交換嗎4F 02/25 13:34
licell: 下次直接拒絕就好,一直囉唆就打電話給客服客訴5F 02/25 13:35
licell: 對啊,連小點心都不給的不用理 ̄3 ̄
a151091: 客訴下去7F 02/25 13:42
jay228: 店員應該是有被要求找人填問卷 我大概看過十幾次了8F 02/25 13:54
aalittle: 不舒服就叫他們管理組出來啊9F 02/25 14:05
VL1003: 老實講,這樣超沒禮貌... 店員自己來打擾別人用餐。10F 02/25 14:07
roger2623900: 完全沒意義就是了 要人填問卷就給優惠 自然有人會11F 02/25 14:17
roger2623900: 填 還是沒人填就是優惠不夠
roger2623900: 店員在旁邊盯著填是想看到什麼數據
chinaeatshit: 常碰到 正常會給蛋捲冰淇淋小支的14F 02/25 14:20
furret: 我去的門市是幫忙填了後有小薯兌換卷15F 02/25 14:33
a43164910: 要我造假可以啊 拿點誠意出來吧 這都不懂難怪到麥胞==16F 02/25 14:55
z23456776: 給個小點心幫忙刷數據也沒啥問題,都不給就...17F 02/25 14:56
sx3052: 台灣的這種問卷,各行業都這樣玩吧…18F 02/25 14:56
chiu: 你就跟他說填一筆請提供一張套餐兌換券來換19F 02/25 15:04
a27588679: 高層是玻璃心接受不了真實的意見嗎?20F 02/25 15:08
chiu: 你也不用請他反應,直接在底部其他意見那欄寫,店員逼我填的21F 02/25 15:17
wilie: 我沒有小點心或優惠券!太虧了吧!22F 02/25 15:26
ad21120903: 建議你直接打0800反應23F 02/25 15:45
a765432112: 要填至少要套餐兌換券,你什麼都沒拿,虧大24F 02/25 16:09
pony666: 之前有吉士堡欸  什麼都沒有也太慘25F 02/25 16:15
em4: 送小薯 現在來看不錯26F 02/25 16:17
airtsubasa: 我是都先被詢問介不介意用他的發票跟滿分才有填的步驟27F 02/25 16:24
airtsubasa: 喔
wilie: 聽說朋友說優惠券會傳到app內,但要等到明天29F 02/25 16:30
calculus9: 是那個三選一的優惠嗎30F 02/25 16:42
em4: app內那個很爛 我遇到是給實體小薯兌換券 算是互利31F 02/25 16:55
digitaler: 遇過 沒盯著 填完送我雞塊套餐兌換券32F 02/25 17:21
beast1969: 比較意外填9都不行 像我一向很少填1033F 02/25 17:21
calase: 我填過的好像是外包公司做的,完全不會干涉我填什麼34F 02/25 17:55
mathrew: 客訴,你這至少要送點什麼吧...35F 02/25 17:56
Ron51320: 打0800客訴強迫被填10分問券36F 02/25 17:58
amacus: 老實樹37F 02/25 20:12
fcz973: 你要我填我就填哦?我說不准填,好大的官威啊38F 02/25 20:58
ARCHER2234: 算了,拒絕就好,畢竟強迫問卷數應該是他們上面慣老39F 02/25 21:03
ARCHER2234: 闆的要求
pcfox: 直接關手機 跟他說:你咬我啊41F 02/25 21:34
iinstan: 為什麼要逼店員去做這種事啊?好無聊42F 02/25 21:40
Levesque: 肯德基店員也曾拜託我上網填問卷給她滿分43F 02/25 21:48
net20200105: 至少送個餐點吧44F 02/25 22:13
Barefoot24: 填9也不行那10分制的意義在哪裏,乾脆直接分好跟壞兩45F 02/25 22:51
Barefoot24: 個選項就好
utamaru: 10分甚至9分的滿意47F 02/25 23:54
lonechaos: 這種問卷都很沒意義 硬要人填滿分48F 02/26 00:53
chinaeatshit: 因為ISO規範 沒有什麼意不意義的 每家公司都一樣49F 02/26 01:35
LJer: 之前也叫我填,然後說給我優惠是哪個三選一,看來是被a走優50F 02/26 06:35
LJer: 惠了
godswd: 華人企業的惡習,顧客滿意度的確就是為了滿足ISO,高層自52F 02/26 07:04
godswd: 然只看數據,但不可能多增加成本.....最後作假最快
godswd: 電信公司或者其他企業的也是一樣的做法
wpd: 企業高官就是想一群沒事找蠢事做的庸才55F 02/26 07:29
fireguard119: 加盟店嗎?我在直營店用餐沒遇過56F 02/26 07:37
mars1314: 三選一根本不想填。可能上面給壓力 so57F 02/26 09:59
Motooka: 常碰到 正常會給蛋捲冰淇淋小支的58F 02/26 11:03

--
※ 看板: Food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42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